敦煌,风沙狂号。上篇

姓梁的! LV.2
2016-06-21 15:33 503/2

兰州到敦煌

14年7月份,借着出差的休假的空隙,除了几天溜达到了敦煌
那是个很临时的决定,在兰州酒店住着,突然觉得万般无聊。然后看了看旅者一些文章,发现了一个日久想去的地方-敦煌
不过很巧,买票时竟然只有无票了,第一次冲动买上无票。但也是这一次无票,让我回味万千。

火车上那美丽的姑娘

其实那一晚的坐票,我坐立难安。从来没有买过那么长时间的坐票,还是晚上。上车仅仅2个小时,我就快疯掉了。
后来一直在两个车厢连接处,就站着。然后就是夜晚,毫无睡意,但是困的难耐。一直在小小空间里踌蹴。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发现隔壁的的一个小空间里,坐着一个女孩子。粗粗咧咧的样子,就一屁股做在地板上,有滋有味的看着动漫。
我小心走了过去,就靠在走道的门边上,靠着,也看起动漫了,当然是那女孩的。

动漫是:夏目友人帐。
刚开始是我上面俯看,后来蹲着看,最后她邀请我坐着看;对就是两个紧挨着看。
那一晚的很多时间里,都从来才发现动漫多好看。

后来我们聊了一会,才知道,她一个女孩子刚刚骑行西藏,然后再火车一路西北旅行。实在勇敢!

夏目友人帐,挺好的一部动漫

沿路的单调,是南方不曾有过的想象

无垠的沟壑里,完全是艺术家精心的雕刻。难以想象

我一直窝在连接处一整晚,那个女孩凌晨5回去睡了。我们目的地都是敦煌,就约定火车站见了。
临近东方发白的时候,我洗了把脸。然后,视界了都是震撼的异国风光了。

到火车站有公交车到室内的,门口会有很大拉客或者旅舍安排好的接待车辆。所以,提前联系好旅舍,省下一些劳烦。

国际青旅,环境不错。

玉门关,其实只有几堵墙了....历史呀,无法想象

me

汉长城遗址,当年汉朝何等强大

这是瓜州,没骗我哈哈哈

娘子放开他,让驴来

浓浓的电视剧场景味道

以上是在瓜州影视城和玉门关、汉长城的部分照片;其实后面整理起来有点乱。
西北的太阳特别晒,紫外线很强。各位出行,一定要防晒,最好头套,还有外套带一件。很晒,风很大;不用担心热的问题。

去雅丹路上的风景,听说那是祁连

一坨坨,毛茸茸的。像刺猬不

这些造型,不是搬来的

雅丹这个景点是整个西线旅程中最为出彩的,无垠的沙漠,壮观的沙丘;巍峨的沙海舰队;第一次见如此迷人的荒芜世界。
你会难以抑制自己的对这个世界的神秘感受,直到在沙子中奔跑释放。

好总结一下当天的行程和大概费用:
兰州敦煌或者西安敦煌,很方便,还有旅游快些列车。具体12306查询,不谢。

费用看自己选择怎么样的车票,12306;
入住青旅床位50左右,旅舍会安排车来接:10元左右。
大半天西线,基本旅舍都有这个线路提供。
建议带上学生证,整个西线保密费不高(100左右);可是路上景点门票都很贵,半价还好。总的下来,我们竟然花了700左右,绝逼门票费呀。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