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迷东欧-布达佩斯,维也纳,布拉格,阿尔卑斯山滑雪

reajey (格罗宁根) LV.6
2016-06-21 15:34 947/5
  • 出发时间/2016-01-20

想给自己的挪威游记,贴个链接:

写在前面

布达佩斯大酒店》,《布拉格之恋》《茜茜公主》都是经典电影,故事发生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东欧浪漫之都布拉格,和曾经的奥匈帝国,带着一丝向往,1月底我踏上了这篇令人痴迷的土地。
目前在荷兰读研,所以我这里木有签证问题。
1月20日 荷兰埃因霍温布达佩斯,wizz airline,票价灰常便宜,大概就10几欧(欧洲游非常多的廉价航空,对于学生族来说,是最好的选择啦)住宿: booking预定vaci fashion street apartment,两天64欧,两个卧室,一个起居室,一个小型厨房,一个卫生间,非常赞!
1月21日布达佩斯一日行  住宿: booking预定vaci fashion street apartment。
1月22日布达佩斯维也纳, 大巴  住airbnb
1月23日维也纳 阿尔卑斯山滑雪 住pension dr. geissier,booking预定
1月24日维也纳 住pension dr. geissier,booking预定
1月25日维也纳布拉格,student agency大巴(强烈推荐的大巴,舒适,还有wifi,车上免费提供热饮,而且票价很便宜,大概就10几欧一人)
1月26日布拉格 住airbnb
1月27日布拉格阿姆斯特丹, easyjet airline

布达佩斯

1月末的布达佩斯,冬雪还未化尽,些许地寒意带不走这个城市的温暖。山北树立着马加什教堂,湛蓝天空下异常神圣,它与多瑙河之间隔着渔人堡,坐在这座新哥特式和新罗曼风格的观景台边凝望眼前的多瑙河,顺着链子桥的延伸,沉浸在美好中

布达佩斯的经典非常集中,过了著名的链子桥,就是渔人堡,马加什教堂集中点。如果天气好,这里真的是绝佳的拍摄点,景色美的窒息。

塞切尼链子桥,是这座城市最古老、最著名、最美丽的桥梁

还记得布达佩斯大酒店里那特殊的上山缆车么,过了链子桥,缆车酒出现在面前,往返6欧。这么特殊滴缆车,当然必须尝试了

上山之后是观景平台,整个布达佩斯一览无遗,多瑙河静静地流淌,阳光暖暖地撒在我身

很厚的马加什教堂,洁白的外墙,精致的雕像,映衬在湛蓝的天空下,异常圣洁

虽然天气很好,但其实一月份的布达佩斯还是非常冷的,两个人在室外拍了许久的照片,冷得瑟瑟,躲进教堂温暖了一会,马加什教堂内部很是漂亮,不是那种阴暗严肃的装饰,内饰金色调为主,非常温暖精致。

身后的渔人堡,建于1905年,最早这里曾是个鱼市,后来渔民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而修建了此堡,作为防御之用。站在这里可以鸟瞰布达佩斯全城美丽的风光。如今,渔人堡是布达佩斯市民晚饭后悠闲散步的重要场所,尤其是一对对情侣最喜欢到这里谈情说爱。有人曾做过这样一项调查,结论是年轻人在这里进行初吻的比例最高。
渔人堡下层免费开放,上层塔楼另收门票,成人700福林,学生、儿童350福林,6岁以下免费

布达皇宫

一月末的布达佩斯,冬雪渐化,略略的寒意

夜晚的布达佩斯是你不可错过的美景,链子桥两边的皇宫城堡灯火通明

匈牙利著名的牛肉...但是不是太好吃的说,感觉有些硬有些咸

维也纳

第二站维也纳,当天预定的是airbnb,房东是一对在奥地利读书的中国夫妇,女主人暖暖,如名字一样,非常心贴好客,我们约在维也纳一家拜年咖啡馆碰面,然后带我们去住的地方。

shuhleck,滑雪啦啦啦啦

维也纳的三天原本有一天计划去哈尔施塔特,可是由于火车票突涨,从原来的19欧涨到了100多欧,而且去那里交通并不是非常方便,于是修改行程,打算去阿尔卑斯山滑雪!
运气很好,房东刚好第二天也要去滑雪,于是乎,屁颠屁颠的两只酒跟着去了,人生第一滑...市区有大巴送到滑雪场,加上门票,每人50欧,但是需要自带装备。不过在维也纳一些运动店里可以买到二手装备,在滑雪场也可以租装备。

提醒大家,坐缆车一定要拿好手里的东西,掉下去就什么都没有了,然后我就是这么个粗心,把手里的一个滑雪棒给掉了 不过后来又意外地捡到了另一根滑雪棒,哈哈哈

滑雪场有个餐厅,这里的食物还是不错的,推荐猪排,意面味道一般般,要知道在滑雪这个需要巨大体力的运动之后,吃上一顿热的,是有多幸福

从早上10点多到下午3点左右,我已经能够在小坡度的雪坡上滑行,并且稳稳地停住,可是要知道这是摔了无数次才换回来的...滑雪真的很刺激,以后有机会的话最好在滑雪场附近带上4、5天,这样滑雪的技能应该可以迅速提高~

维也纳

维也纳,曾经百年帝国的骄傲,这里不只有金色大厅,更多世界上最美的图书馆之一,奥地利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室内,这个我们必到的经典,也许是之前看过一些欧洲的皇宫,已经丧失了巨大的兴趣,所以这次我们并没有去皇宫内部参观

这个图书馆真的非常美,两旁的书架装饰精美华丽,这里好多好多书的年龄都上百

屋顶的壁画也非常辉煌

美泉宫!来了维也纳怎能不去美泉宫,这个茜茜公主生活过的地方。这个宫殿非常大,里面还有一个动物园,一个巨大的花园,以及植物园,因为是冬天,室外比较冷,再加上时间限制,我们只买了茜茜公主经典路线

美泉宫后的花园

金色音乐厅,气势维也纳金色音乐厅外面看上去很小,当天刚好碰到闭馆,所以很遗憾不能进去一览,不过这个并不是我们最重要的参观景点之一,再加上那句老话,去哪里都要留一些遗憾不是

圣斯特凡大教堂,门前有一些马车,如果有钱有时间,就可以像古代贵族一般,乘坐马车游览维也纳市区啦,滴答滴答的马蹄声

放几张食物的图片,想说维也纳的餐厅还是不错的,大家可以尝试一下猪排,和炖牛肉汤,推荐figlmuller这家的炖牛肉汤,太好喝!不过人非常多,是家百年老店,所以最好提前定位~

大口喝酒大口吃肉

就是这个炖牛肉汤,真的很赞

布拉格

我这个年代的应该都听过蔡依林的布拉格广场,这是一个熟悉却又陌生的名字,充满着东欧的异域风情。
但是布拉格广场其实并不真的叫做布拉格广场,她的名字是老城广场。

布拉格有一种深沉的美,在这里许多建筑并不如维也纳那么气势磅礴,也不如布达佩斯那么鲜艳夺目,这里的建筑整体呈现一种沧桑感,却不失浪漫

特别喜欢这四幅画,送别,等待,相逢

布拉格的美很难用语句来形容,红顶的小屋,夕阳西下,在城堡山下放眼望去异常温暖,远处山边海蒙着一层粉红色的云雾

查理大桥前,一群天鹅在河中嬉戏,像极了童话故事里的王国

最后一张非常稀饭的照片呈现最经典的布拉格,相信这个深沉古老的城市,我会再来

尾记

东欧有许多迷人的国家,她们怀揣着历史,静静地展现着自己的美,这些国家不仅有人文古迹,而且消费物价都不高,是非常理想的目的地。我去的时候是2016年1月底,有些传言说难民多,东欧国家不安全,而事实是,两个妹纸走过夜路,逛过夜景,非常安全。
如果有更多的时间,捷克还有许多漂亮的小镇值得一去,留些遗憾,给下次再来存个理由...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21 19:26

引用 大漠孤星 发表于 2016-06-21 19:26:09 的回复:

回复大漠孤星:其实我也是大懒人,都不知道是什么动力让我写游记的,哈哈,估计是最近太闲了

2016-06-22 04:32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27 11:51

引用 aierp 发表于 2016-06-27 11:51:31 的回复:

回复aierp:谢谢~一开始也是懒得动笔,一段时间过去了想再回忆下旅行中的美好,所以就又码字写起了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