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甲米』我要的湛蓝大海 我看到了(海量美图!!!)

小萤火儿 (杭州) LV.8
2016-06-21 15:41 605/6
  • 出发时间/2016-06-10

前言

不知道从什么开始 就想要去美丽海岛来一次所谓的度假 但是度假总是难以实现的
我是真的很想要来一次凉爽的海岛度假啊 可以让我去一次又蓝色大海 天气又特别凉爽的旅程啊啊啊
会实现一次又一次 一次比一次更好的海岛旅行的
摄影器材:佳能750D,腾龙18-200
iphone6手机
修图软件:PS、likeAPP

从很早就计划这次旅行了 感觉出去玩一次 要准备的东西真的是很多啊
最开始的去办护照 签证(某宝还是挺万能的) 机票酒店的预定(在蚂蜂窝预定的 时间看对了就是很便宜啊 机加酒才1500啊) 然后就毫不犹豫的预定了
各种一日游也是某宝预定的 有好有坏吧 跟甲米当地价格相差不多吧
买廉价航空的烦恼并不是只有座椅不舒服和各种红眼航班啊 对于我这个行李特别多特别多的人来说 没错 就是怕超行李啊
但是到最后去了浦东机场 我才知道原来手提行李和大行李箱重量是一起称的
 所以去程就完全不用担心行李的重量啊

美照轰炸

航班是从上海直飞甲米的 然后我这个杭州人就是要坐齐各种交通工具才能到浦东机场啊

从10号的下午4点半出门 开始先座了公交车 到杭州东站 然后再座一个小时的高铁到虹桥 最后再座2个小时的地铁 到了浦东机场T2航站楼
由于高铁晚了一个小时 导致我差点赶不上2号线浦东机场延伸段的末班车 真的好担心啊 在地铁上的时候 一直看着手机 一直看着路线
真心是把我担心坏了 不过最后终于上赶上了啊 还好 还好 到浦东的时候 完全就是狂奔啊

对于春秋航空完全不报任何期望的我 这次竟然座了准点飞的航班 顿时觉得 也挺好的啊!

日程

DAY1 6月10号 23点55分座上了去甲米的飞机
DAY2 6月11号 甲米到达 奥南海
DAY3 6月12号 甲米四岛
DAY4 6月13号 甲米闲逛
DAY5 6月14号 温泉瀑布 翡翠湖 骑大象
DAY6 6月15号 甲米竹子岛 大小PP岛
DAY7 6月16号 回程

经过漫长又漫长的5个小时的飞机 终于是到达甲米
全身上下都在叫喊着 我要睡觉 真的是心很累 虽然身体很累 但是并睡不着
 下了飞机 就可以闻到甲米湿润又热燥的空气
没走一分钟就是入境窗口了 因为把入境卡的酒店写成了中午 还出了一点小意外
内心是紧张的 真怕检察官一不开心 就不给我入境了

甲米机场真的很小 所以一切的东西都很好找 到了旋转轴带拿了寿司 很快就可以找到自己的行李
出了机场大厅 就有很多人等着接机 找到了自己的接机人 确认完就可以了
接机是蚂蜂窝订的一个人15元的接机 有一点要提醒
如果你是春秋航班的 那你订的这个接机也是有送机的 150泰铢一个人
所以不需要跟我一样在某宝上提前预定了 我提前预定是110两个人 所以还贵了一点呢

确认完人数之后 就把我们带到了停车场 接机的车是一辆10个座位的保姆车 还是很不错的
到达甲米是凌晨5点 但是并没有看到我期盼已久的星星 哎 真是失望啊
然后要说的就是泰国小黑司机的技术真的是妥妥的 大晚上没有车 完全就是可以飙车的 不错!!

到了酒店 对于我英语很烂的我来说 终于艰难的check in了 果然虽然艰难 但是还是办好了入住
酒店小黑真的是很热情的 把我和我朋友两个行李箱一起搬到了酒店
由于没有小面额的泰铢 我就给了小黑一张10元的人民币
不过应该是给多了吧 因为一般我都是给20泰铢小费的啊

在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下 给我妈妈打了电话 报了平安 天差不多就亮了

1 奥南海滩

因为天已经亮了 就计划着先去吃早饭 酒店的早饭还可以吧
但是连续吃了几天 到最后 也吃腻了

泰国真的是到处都是711和全家 隔了50米就是一家全家 然后再隔50米就是一家711
全家和711门口就是各种atm机 所以取钱都还是很方便的

我们在全家买了妮维雅的防晒霜 效果应该不错的吧 我跟小伙伴回家之后 都没有晒的特别黑
便利店里面的特征就是各种饮料 牛奶 牛奶饮品 一个便利店要立4 5个冷藏柜

买了一些吃的之后 就会酒店准备睡一下 毕竟是一夜没睡

这应该是奥南海滩的标志建筑物吧 但是我不知道这个叫啥

不得不说奥南的落日真的没得不要不要的
开始我们出去那会儿 天是有点阴的 我还以为看不到日落呢
但是 等到快饭点的时候 有日落 也有晚霞 真的很美 奥南日落也是我一份不在计划中的收获
与日落的不期而遇 让我觉得这次甲米之行 更是有意义了

2 甲米四岛

第二天就迫不及待的出海了
提前一天在某宝上订的一日游 有一点很重要 大家订一日游一定要在前一天5点之前预定
而且是中国时间 不能是泰国时间
我们就是因为当时订的时间比较晚了 就是找了好多家 最后随便才找了一家啊

12号我们订的是四岛我现在怎么只记得什么鸡岛 还有一个是poda岛 都忘记了
预定的时间是早上8点半 迟到是泰国人的特征吧 所以我们出发的时候差不多都九点了
第一天我还着急的打了电话 后来几天我们都习惯了 差不多也要迟到半个小时吧 就是这么任性

突突车把我们带到了座游艇的地方 确认好了人数就开船了
四岛我们座的是两个引擎的游艇 非常的好 我没有晕船 去PP岛就完全不行了 后面会提到

船上大概就十多个人 大家都相处的很好 有两个白人 还有一家4口来自一个非常有钱的国家
我和朋友猜测应该是来自迪拜
手上戴满了戒指不说 连脚上也都戴上了
他们有一对很长可爱的儿子 一个比一个稍微大一点 那个睫毛真的是逆天 逆天 逆天啊
一整船的中国人都在看这对儿子 都在看长睫毛的男孩

一出海 海的颜色就变了 蓝蓝的 真的是美的不行

这就是其中的一个小孩子 我真是想拍他的睫毛啊 但是他爸爸妈妈就在对面 真是不好意思下手啊

游艇开过的痕迹 也是很美啊

莱利海滩上玩爽的小孩 本来莱利海滩也是计划的一部分
因为去的时候 去莱利海滩上接了别的游客 看到了莱利海滩的样子
发现也差不多 就没去了

船上的小男儿 这个是哥哥 弟弟还要可爱

PODA岛

还是浪 各种浪!! 浪里个浪

金银剔透的 真的很美啊!!

在去往另外一个岛的路上

海天一线 美的没话说!

哎 你说外国人怎么就与大海这么合适呢 坐在游艇前面 是没有遮阳的 完全暴晒
我就快门这么一按 人就出来的就是与大海这么和谐 真是美啊!!!

到了2点半的时候 差不多就是回程了
在坐突突车回来的路上 我们看到了离酒店不远的路边有好多好多好吃的摊子
所以洗完澡 休息了一下 就和小伙伴迫不及待的去觅食了
走了大概有100米 就能看到有水果摊
各式各样的 芒果 菠萝 小菠萝 很可爱 还有榴莲 山竹 红毛丹这些 其实价格并没有很便宜
但是还是吃个新鲜吧 回程的时候买了菠萝蜜和红毛丹

再往前走就是各种烧烤摊 还有各种炒饭炒面 还有一些冰沙和饮料
我们买了6个大虾 80泰铢 两个烤鸡翅膀 80泰铢 炒菠萝饭 50泰铢 还有一串串的 15泰铢一串
当然不得不说的就是泰国这边的特产了 青椰 冰镇的 真的超好喝啊 30 40泰铢不等一个
 里面的椰肉也是很好吃的 但是吃起来有点麻烦 特别想来一个勺子

大大小小买了好几袋 然后就回酒店愉快的吃起来了
半路还买了一份芒果糯米饭 好吃到飞起来 真是很好吃啊 50泰铢一份

芒果糯米饭 球是冰淇淋 真的很好吃啊

青椰 每天都要来一个 和芒果冰沙换着喝 好喝啊!!

晚餐全家福

吃完晚饭之后 差不多也挺晚了 伴着外面青蛙的叫声就可以入睡了

3 雨天 在酒店窝了一天

本来就是想是把行程不要安排的这么紧张并不是每一天都要出去的
所以 雨天就没有出去了 在酒店窝一天 也是可以的
但是因为这样 所以就没去成宏岛或者是兰塔岛

4 温泉瀑布 翡翠湖 骑大象

一共三天的出游 对于我来说 这天是最不满意的 主要原因就是人太多了 都下水了
 第四天订的是接近大自然的项目 蓝色看的有点多了 来看看绿色吧

犹豫了很久 订了这个项目 说来甲米是一定要去翡翠湖的 说是小九寨沟
虽然我还没去过九寨沟 但是我想想肯定是跟九寨沟有很大的差别的 对于翡翠湖 我还是很失望的

预定的时间是早上八点半的 但是 出发差不多也是9点了
小黑开了一辆接机一样大小的保姆车 车里差不多都坐满的 都是中国人
甲米果然还是中国人的市场啊
第一站去的是温泉瀑布 从奥南海滩开到温泉瀑布 要将近两个小时
开到的时候差不多都已经11点了 大概有45分钟的活动时间 其实也够了
从停车站走到温泉瀑布只要10多分钟 景点不是很大 稍微玩个十分钟就差不多了

温泉瀑布都是个人啊 完全就是下饺子 所以都没拍到什么好看的照片
还是沿途的景色好看一点

植被非常的茂盛 应该是热带雨林吧

这里就是温泉瀑布 真的有很多的人
随便找了一个地方 泡了一下脚 找个地方坐 都是困难的 哎

有非常多的千奇百怪的树 都是不认识的

根系非常的发达 有些都已经断了 开始腐烂了
落叶归根嘛

这个长长的是它的根还是茎

那个啥 仙人掌不是应该长在热带沙漠气候的吗 这里这么潮湿 怎么会有长

这个对面也是一个小小的温泉
里面有一群韩国人 还对话了几句 哈哈哈哈 !!!

温泉瀑布只玩了一点点时间就走了 其实也没什么好玩的
如果有喜欢这些植被的 到时可以去看一下 还是不错的!!

到翡翠湖的时候已经12点了 有一段很长的路程

这里是入口 要走一段路才能到翡翠湖 去往翡翠湖的路上 风景还是很美的 但是翡翠湖也实属是失望的
都是人 想拍一张美美的图片都是奢求啊

大象很可怜 好多都过劳而死了 所以那个时候我是拒绝骑大象的
但是我知道后来怎么的 就还是去骑了 不过大象还是很可爱的啊

从翡翠湖到骑大象营地大概没到一个小时吧
在车上昏昏沉沉的 随着车速减慢 往窗外看的时候 就可以看到大象了
下了车 第一下就看到的是 这只在不远处的小象

第一眼看到的小象 在丛林的不远处 旁边是他的象妈妈

很快的 工作人员把我们领到了一个高处 就是可以方便骑上大象的
大象训练师也把大象一头一头的领过来 我们排队骑上了大象

象妈妈和象宝宝

我们骑的就是这头大象 牵着象宝宝的象妈妈
本来我们后面是一个小朋友 我们想把有牵着象宝宝的象妈妈让给他们骑的
但是好像因为体重的差异 我们最后坐了这头

骑完结束之后 大象们可以在这里稍作休息
这边还可以买香蕉 喂给大象吃 60泰铢一碗

我们骑的象妈妈牵着的小象

大象穿梭在丛林中

带我们的训练师 非常的好 给我和我的小伙伴编织了一条项链 是用草编织成的六角形
这应该也是当地民众的一项技术活吧
坐到一半的时候 他下去给我们拍了很多和大象合影的照片 都在小伙伴的手机上啊
然后还一边用英语跟我们说 让我们不要跟别人说 我们这边的老板是不允许跟大象合影的
因为这边都是有专业的摄影人员 在你骑大象之后 会把照片洗出来 卖给你 150泰铢一张
不过我们是真的没有看到有别的训练员下来给游客拍照 只有我们哦

在骑大象的过程中 他还给我推销象牙做成的手链 400泰铢 我当时没听清楚 我听成了4000泰铢
然后我就跟他说 我没有带这么多钱 是真的没带这么多钱 因为我听成4000泰铢了
一方面我也考虑到 可能是假的 所以就没买
不过还是很感谢这个训练员的 最后给了他20泰铢消费 有点少哦

5 PP岛 竹岛

最后一天的行程安排了PP岛+竹岛的行程 说起来为什么要安排在最后一天都是泪啊
算了 不好意思说啊 反正就是不能浮潜 对 游记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少了 就是没有浮潜啊
没有浮潜啊 啊啊啊啊啊!!!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没事 我安慰自己 没事 下次可以去仙本那浮潜 那边更适合浮潜啊
依旧是早上8点半 但是出发都超过九点了 因为下了一个晚上的雨
到了早上 还一直在下雨 一个晚上都在担心 最期待的PP岛是不是会因为大雨而取消
所以在等待的过程中 真的是听烦躁的 不过 到了9点15分就有小黑来接了
 依旧到了去四岛的海滩 确认了人数 等了一会 就可以上游艇了
有一个点 大家一定要记得自己的酒店名字啊 因为这边的导游确认人数都是报酒店名字啊
因为我跟小伙伴都不记得酒店的名字 每一次导游报到我们的酒店 我们都要等很久 没人应了
我们才知道 哦 这是在报我们的酒店 真是尴尬啊 导游还说 那你们还找得到你们的酒店啊 真是尴尬
而且这样的事 上岛之前都在发生 哈哈哈哈!!!

因为去四岛的时候 我们有坐前面 觉得风吹来特别爽 还有迎着海浪特别刺激
天气又是阴着 没有 太阳 所以我们小伙伴毫不犹豫的坐到的没有遮太阳的最前面
我们第一个上了前面 等到有三大一小上来的时候 我们好奇问了一下 是中国人吗
他们说是呀 问我们 来自哪里 我们说杭州 他们竟然也来自杭州 而且更巧的是竟然都是余杭
在异国他乡还能碰到老乡中的老乡 真是不容易啊 真是让我鸡皮疙瘩的都起来了
好了 方言可以说起来了

等人都上齐了 游艇就可以开船了
等着游艇开到海中间的时候 我就后悔了 我为什么要选择坐在前面
风已经把我吹傻了 还有海浪迎来的颠簸 真的跟坐山车是有点一拼的啊 把我吓坏了啊
可能当天海浪特别大 坐的很不舒服 中间还下起了一点点的小雨

而且去竹岛的路程又远 大概颠了一个多小时 终于到了啊
带小孩的千万不要坐前面啊 跟我们一起的四个余杭人 因为带了一个小孩
中途移到了船舱里面

到了竹岛的时候 我已经颠的不行了 开始晕了
靠岸途中 游艇随着海浪摇摇晃晃 然后 我就不行了 人生中第一次因为晕船而吐了
还好早饭没吃多少 吐完下船 就舒服一点了

有一点要提醒大家啊 甲米的各个岛上是不允许扔垃圾的
你的垃圾都要扔在游艇上的 所以岛上都很难找到垃圾桶 根本就是没有的

我觉得甲米并不是蓝色的 甲米应该是绿色的 不管是山还是树 都是绿色的
甲米的海也为我们呈现了一种绿的颜色
一种山清水秀的感觉 并没有特别重的纯旅游业 她也有自己的内涵 还有一些自然的味道

海浪袭来是我在甲米最大的收获

每一都会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景色 漫步在海边 吃着鲜美的实物

当时岛竹子岛的时候天气还是非常不好的
这张照片上就可以看到 远处还是乌云密布的
虽然天气不是很好 但是给我们呈现的海 还是很迷人的 海的颜色也还是很蓝的

竹子岛的海浪是最大的

表示没看过这本电影 但是景色真的还是很美的
海水的碧绿与峭壁上树的翠绿 一拍即合

行驶了一段时间 就到了PP岛
这就是我辛辛苦苦拍海浪的场景 多谢小伙伴帮我拍下了感人的一刻啊!!

雅玛湾的小鱼

6 回程

早上6点的飞机 之前就已经在淘宝预定好了接机
因为当时时间搞错了 本来是16号的回程预定了17号的 出发前发现 及时让预定的地方改了

早上3点就起床了 接机时间预定的是3点半
但是到3点半的时候 却迟迟没有看到接机的人 然后打了电话问 说是要接别的乘客 有点晚到
然后我们又等了一会儿 因为怕误机 所以还是很担心的
又打了电话 才知道说司机已经接到人了 去机场了
问了才知道 中国那边把时间改成16号了 却没有通知甲米这边改时间
然后当时就非常的着急 还让我们打车自己去机场
酒店前面一辆车子的影子都没有 怎么可能会有出租车呢 话说在甲米我根本就没有看到有出租车这种东西啊
最后还是预定那边的人帮忙安排了一辆车过来
上车的时候已经4点半了 虽然小黑开了一辆10人多坐的保姆车来接我们
也无法改变我害怕误机的内心啊
上车就跟小黑说了 请开快一点
 彪了半个小时的车 终于到机场了

在此之前在甲米的每一天 我们都担心着我们行李超重问题
这个问题非常的严峻 因为我们东西实在太多了 本来提前一天已经打算在某宝上面买个5公斤的行李了
但是 告诉我 太迟了 已经不能买了 超重的话 只要在甲米机场柜台那边直接交钱就行了
怀着一定会超重 肯定要交钱的心情 去办了值机
奇迹般的是竟然没有超重 当时整个人的心都飞起来了 哈哈哈 太棒了
然后 又告诉我 飞机延误4个小时 要9点55分才能飞
让我这颗在飞的心 分分钟跌倒了谷底 我的妈呀!!!!
延误这种事难道就不能提前通知吗 10点飞 还可以让我在酒店多睡一会儿啊
艰难的在甲米机场等了4个小时 在等待的过程中 感觉感受到了人生中最大的雨
甲米的天应该是漏了 这个雨下的 感觉都可以把地滴出一个洞

不过还好 9点55飞 准时飞了 到上海都已经快四点了
在免税店买了东西 坐了巴士回杭州 到家都快10点了 真是忙碌的一天 累啊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6-22 15:52

给你点赞啊妹纸

2016-06-24 14:33

有没有帅哥?!

2016-06-25 18:10

引用 dubao 发表于 2016-06-22 15:52:04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dubao:已经快写完了哦!!好多故事!

2016-06-25 19:07

引用 脱不了的小土豆''' 发表于 2016-06-25 18:10:50 的回复:

有没有帅哥?!

回复脱不了的小土豆''':等着你去发掘呢!

2016-06-25 19:07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