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天5晚的游玩。。

• 出发时间/2016-06-14

其实这一次去北京都是临时决定的,之前一直计划着去泸沽湖,看了好多好多的攻略。一直商量着怎么去泸沽湖,大半夜的一不小心,我看到了去北京的机票好便宜(朋友们都说我是故意的,真心不是),我给我姐说要不我们就去北京吧!虽然以前觉得北京没什么好玩的,但是毕竟是我国的首都,早晚都会去。。给我姐一说她居然没多想同意了。我们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哈哈哈!开启了我们的北京旅程。。·
第二天睡醒了我就开始订机票,就定了六月14号的。。返程19号(鬼脸机票订了之后我和我姐傻笑,,我们要进京了,要进京了。。首都我们来了。

旅行出门必带品,换洗衣服,带1000现金,防晒服,防晒霜,相机,手机,银行卡,身份证。因为现在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卡,所以我觉得现金不用带很多。。

14号来得挺快,因为我们是早班机,7:00的飞机,五点我们就出发了。。提前预约好了优步师傅来接我们去机场。。拼车去机场也很便宜才20块。很顺利的到达机场。。

总花费

机票往返 1150元                酒店471元      吃饭350           公交车费200元   门票 400元       其他费用600元

飞机很准时的到达了北京国际首都机场T3航站楼。。心里好激动啊!来首都了!来之前朋友叫我下载一个北京地铁线路,我查看了一下我们要去的地方,,很多攻略里面都提到最好办一张IC卡。我们也办一张(温馨提示:IC卡就在机场地铁售票处就有,有些大一点的地铁站也有卖)。。那个卡是可以退的。。我们最后是没有退,因为有一次坐公交车下车没有打卡。。我们不知道。。结果就没退。。给你们看一张北京地铁里面一张比较逗比的

第一站我们去的天坛,我姐去买票,我就看看附近有没有便宜一点的酒店。。看到了格林豪泰,也挺便宜的169一晚,没有多考虑直接就订了。。因为我家附近就有这个酒店,之前住过觉得环境还不错。。在北京能住到这么便宜的酒店还是不错。。游览完天坛,我们就去了酒店,,酒店就在天坛大门口对面。红桥市场那里!位置还可以。。到了酒店我们入住的时候,前台告诉我们没有我们订的那个房间了,,那个姐姐很好,说让我们住一晚豪华单人间。。还不另外加价,,,当时心里乐开了花。。

放完行李我们就去了下一站王府井,虽然知道和我们这边的没什么区别,但是觉得还是有必要去看一看。。就像我们重庆的解放碑商业街。。去王府井的路上我们坐的地铁一号线,,我第一次看到地铁就像火车一样,那里没护栏。。觉得挺新鲜。

逛完王府井我们就继续走另外一个景点。。国贸,就是经常在电视里面看到的大裤衩。。哈哈哈!到了国贸站下车后,我去问路,问的是一个警察,,我问他中央电视塔怎么走,其实我挺想问大裤衩怎么走。。不好意思这样问。。结果他回答我是,哦!你说的大裤衩吧!我说恩。。心想早知道我就直接问大裤衩了。。。一路上我还和我姐说会不会遇上撒贝宁呢!会不会遇上中央电视台某某主持人呢!一路想象。结果到了之后我才知道,我们在做梦。。。哈哈哈!那个电视塔封闭得死死的。。啥也看不到。。。还说去偶遇呢!

大裤衩又不能上去,我就在外面看了看左看右看。看完了就走了。。。当天北京好冷啊!我们都没有带厚衣服,全是短袖,不过那天我们把防晒衣当了外套,,穿上没那么冷。。下一站就是中央电视塔的旧址。。离国贸好远啊!我们还赶上了下班高峰期。。

那个不争气的地图给我们带到了,长春桥,问了好多路人都不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当时八点多,好冷啊!赶得上重庆快入冬的冷了。。真的是在发抖!都快要放弃的时候,一个路人告诉我们说,这里没有我们说的那个地方,,只有公主坟那里有一个。。当时也有点晚了,路上没什么行人,,我们决定还是打车去那个地方,,因为有点远,自己去也找不到路。。北京到了晚上九点多路上都没有什么行人了,,说实话好不习惯,一点也不热闹。。

当我们下车到达这里的时候好失望说真的,这也太丑了吧!这是个啥,彩灯都没有,还看夜景,瞬间没有了想上去看夜景的想法了。。我和姐姐都笑着说,我们还是把这个门票钱留着下次去小蛮腰或者上海东方明珠吧!就在这吃了根热狗我们就回酒店了。。。路上冷冷清清,,周边都是树丛。。走着其实心里挺害怕的,不过也得硬着头皮走。。到酒店都快十二点了。。。这就是我们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我们计划着是去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北海,南锣鼓巷,后海。

天气太好了,,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首都最标志性的地方。。宏伟,壮观。。只有去过了才能体会。。去天安门城楼门票15元一个人。。游览完天安门之后就走的是故宫。。也就是紫禁城。。

下一站就是景山公园,就在故宫出口的对面。。可以看故宫的全景,,一定得去看一看,公园门票也很便宜2元一个人。

北海公园

北海公园风景真的很不错。。。用图片证明,,柳树绿绿的,再加上天气也很好。。说北海公园有可能很多朋友不知道,,但是你总听过《让我们荡起双桨》哈哈哈!就是这首歌。。走在北海公园经常听到有人唱起。。。北京的天气真的是说变就变的。。前一分钟还是大太阳,下一分钟就可能乌云密布,大雨倾盆。。不过来也来得快,走也走得快。。

逛完北海公园接下来就是去南锣鼓巷。。就在北海公园大门口对面乘坐124公交车。。在那个什么站下车,我忘了。。。嘻嘻!南锣鼓巷简单明了就是一条好吃街。。好吃狗走起、、在一条胡同里我们还看到这样一个学校。。嘻嘻

今天的最后一站,我们是去后海。。然后晚上吃全聚德。。北京最出名的烤鸭!今天也是姐姐的生日。我们就把烤鸭定在今晚吃。。那天没有给姐姐说生日快乐。。嘻嘻!姐,我最亲爱的姐姐,生日快乐。爱你!么么哒!到后海已经天黑了,以前听说后海也是因为 有很多酒吧驻场歌手从这里走出去出名的。。。到后海都快九点了,等位的人都还纳闷多。。对全聚德充满了好奇。。最后吃完了,我觉得也还好,个人觉得和重庆的烤鸭唯一不同的就是他们那边会放白糖,我们这边没有,,放了糖似乎要好吃一点。。上传一张寿星的照片。。

第二天的行程就完美结束了。。。回到酒店也都12点了。。。

第三天我们去的是,圆明园,颐和园,晚上去的鸟巢,水立方。

本应该今天的景点还有清华,北大的,结果走到北大门口不让进。。说马上期末考试了,害怕游客影响学生复习,不允许进。。有一点点的小失落。。圆明园游览完之后就是颐和园。。颐和园太大了,如果真的想全部都游览完估计得用一天的时间。。

游玩颐和园说实话我是真的不想再走路了,真的真的太累了。。但是如果晚上不去鸟巢和水立方的话,好像又得往后面延,觉得那样行程就乱了。。最后坚持,还是去了。。。鸟巢有一点点的失望, 因为没有全部开灯。。晚上看不出来什么,不过人还是挺多挺多的。。

第四天我确实觉得人感觉太疲倦了,没有休息好,并且白天也太累了。。第四天我们的行程是去看升国旗,然后大剧院,三里屯。。毛主席纪念馆都是后面临时去的。。友情提示去看升国旗的话,四点钟基本上就要到天安门广场,不然你根本看不到国旗。

看完升国旗,回酒店休息了。。。美美的睡了几个小时。。毛主席纪念馆可以去参观一下,那个是凭身份证免费参观的。。可以看到毛主席的。。下午下了一点雨凉飕飕的,我们就去了三里屯。。也是商业街,就逛了逛,拍了几张照片。。三里屯和其他的商业街风格不一样。。看起来有个性。。

第四天的行程是最轻松的一天。。早早的我们就回酒店了。。买了一点水果,,我觉得北京好不方便,没得特别多的便利店和大超市。买东西要走老远。。还是习惯重庆了。。大街小巷都有卖吃的,24小时便利店也特别多。。在北京问路也特别的累。。感觉那些人对周边似乎一点都不熟悉。问什么什么都不知道。。感觉他们重来都不出去逛似的。。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是这样。。

第五天也就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天,之前朋友说爬长城特别累建议最后一天去北京,我们就把爬长城放在最后一天的。。看攻略的时候都说在那个好汉坡那里只要到了那个地方就可以领一块好汉牌,像奖牌一样的。。事实上根本就不是这样,,那个奖牌都是 那些人自己买的。。不过确实是有一个好汉证,那个是凭门票在S2专线车站那里就可以领取的。刚开始以为真的有那个奖牌那种,后面问了一个当地人才知道,只有那个证书。。最后一个友情提示:就是在去长城的时候,有免费大巴车在车站接游客去景点,一共分为两个站,建议朋友们都在第一个站下车,然后步行登长城。。其实长城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老火。。如果真的走不动了,再去坐缆车下长城都可以。。很多人找不到那个好汉坡。。其实好汉坡就是下缆车上面那个最高点。。所以建议大家是步行上去。。。。去北京旅游的朋友都办一个那个IC卡,坐地铁都挺方便的。特别是去长城的时候,不用买票,方便多了。。分享一个S2专线的时刻表给你们,很有用哦!这些都是我亲身经历了告诉大家的经验

夏天出去旅行最重要的就是防晒,之前就打算买帽子和防晒衣。可我真的戴帽子太丑了,我确实没理由买帽子,最后就买了一件防晒衣。。从我们到北京的那一刻我姐走一路给我说一路,你必须得买个帽子。长城上肯定很晒人。。最后在圆明园的时候那太阳我都受不了了。结果勉强的买了一个。。幸亏我买一顶不好看的帽子。。不然的话,我估计回来都是会掉一层皮的。。整个行程我都穿着防晒衣,第三天开始戴的帽子。最后我的手臂还是晒黑了。不过穿了防晒和戴了帽子还是要好很多。。所以提醒朋友们一定得做好防晒工作,不然耍完回来的时候,就是个花猫了。。哈哈哈

有最近想出游的朋友们,对北京有一些小疑问的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尽快回复大家。。

五天的行程就结束了。。一段愉快的旅行。。。。

引用 、最美的笑容 的图片:

证书都改成这样了。。。

2016-06-21 16:09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06-21 16:09:05 的回复:

回复pistil:嗯啦!我去的时候证书是这个样子。。我以为是奖牌那种。。嘻嘻

2016-06-21 16:40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6-21 19:26

楼主,我下个月就出行了,一直都没想好怎么去长城好,因为我们有7个人一起去旅游,其中还有老人,觉得如果坐S2可能会不方便,但又想试试,真有点纠结

2016-06-21 21:08

引用 Mercury_ 发表于 2016-06-21 21:08:46 的回复:

回复Mercury_:s2很方便的。但是你到北京后就可以一人办一张那个IC卡。去长城的时候,只需要看到时刻表,你坐哪一班那个专线,提前去排队就行了。有公交卡的话就不用去买票了。直接刷卡上车。专线和公交车差不多,你要跑快点才有座位。我个人觉得在北京去哪都挺方便,一卡在手,说走就走。北京人太多,节省了排队的时间。还有就是坐公交车一定记得下车要刷卡下车。我和姐姐前两天去就因为乘坐了一次公交车下车没刷卡,导致我们后面没有能退卡。

2016-06-22 00:02

引用 qianyujing 发表于 2016-06-21 19:26:13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qianyujing:你是想问问哪方面的?吃,住,行还是游,购。

2016-06-22 00:04

2016-06-22 00:3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27 09:58

引用 我不是小妖怪 发表于 2016-06-27 09:58:22 的回复:

回复我不是小妖怪:过去玩,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哟!哈哈!特别是长城上。太晒人。。希望你玩得开心。。

2016-06-27 16:04

2016-06-27 16:59

你没说那个交通卡在哪里买的啊

2016-07-30 20:30

引用 没心没肺要洒脱 发表于 2016-07-30 20:30:47 的回复:

你没说那个交通卡在哪里买的啊

回复没心没肺要洒脱:就在机场地铁口,就有卖。或者大一点的地铁站也有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