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毛里求斯mauritius

• 出发时间/2016-05-17

说起毛里求斯,要追溯到2014年在马尔代夫结识到的一位好友兼大姐,她给我丰富细致地描述了毛里求斯的风土人情,深深地在我心里种了草!原本去年的5月份已经定好了去毛里求斯的行程,当机票酒店都已经定好,但因为临时计划有变,统统都推掉。旅行目的地硬生生地从毛里求斯改成了海南三亚。于是毛里求斯2年来一直是我们心中的下一个旅行目的地,下面我们先简单介绍一下毛里求斯,然后从出发前开始说。

简述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整个国土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它地属非洲,但实际上是一个multi-cultural的国家。先后经历荷兰法国英国等国殖民统治后,于1968年3月12日脱离英国殖民获得独立,因此3月12日是其国庆节。岛上亦有不少华人,据我所碰见的华人都来自广东梅县。截止至2012年毛里求斯人口共有129.35万。居民主要由印度巴基斯坦裔(69%)、克里奥尔人(欧洲人和非洲人混血,27%)、华裔(2.3%)和欧洲裔(1.7%)组成,所以饮食、语言、文化都是融合了非洲欧洲、以及中国的。官方语言为英语,法语亦普遍使用,克里奥尔语为当地人最普遍使用的语言。国花是红心花(见下图),国鸟是渡渡鸟(见下图),渡渡鸟已于17世纪末绝种。首都是路易斯港(port Louis)。汽车行驶时靠左行驶的,租车需要注意。

蔻丹广场和天朝比真是小啊~~可逛的东西并不多,不过想要买工艺品纪念品的可以在此买到(冰箱贴、七色土、渡渡鸟、船模、衣服......)有点像国内的小商品市场。不过也有一些相对高档的店,红珊瑚也算毛球的特产吧,想要买红珊瑚可以在蔻丹广场买到,会有证书。另外,据说蔻丹广场的欧苏丹是最便宜的,我去的时候店里好多中国人,一大堆一大堆地买,我买了几样,确实比国内便宜不少,不过也要加税的。

【首都】路易港(Port Louis),人口14.4万(2002年)。
【货币】毛里求斯卢比,汇率是,1RMB=5.2卢比。1USD=35卢比。所以好像在国内先换美元再到那边换卢比比较划算。
我们在国内换了500刀美元,然后到毛里求斯机场换成卢比。
【语言】 英语为官方语言,还有本土语言克里奥语、法语。
【时差】比北京时间晚4个小时,北京时间早上8点,那边才凌晨4点哦~
【气候】毛里求斯只有夏季和冬季,夏季平均气温27℃,冬季平均气温18℃,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11月至次年4月为夏季,是旅游的旺季,同时机票、酒店、物价全部都是上涨的;5月至10月为冬季、凉季,也是雨季。我们是5月17日-5月24日在毛里求斯,其中就有2天暴雨,2天大风大浪,剩下几天是好天气,但是晚上都特别冷,大概在20度不到的样子,需要穿长袖。我们在那边待了8天7夜,加上飞机上还有2夜,头尾算起来有10天9夜了。如果有些人只去5天4夜,再碰上坏天气的话也是很不爽的。还是建议夏季去比较好吧。

【景点的中英文】如果租车需要导航(mapsme)的时候,需要输英文,所以罗列一些常见景点的中英文:红顶教堂 Cap Malheureux, 路易港 Port Louis,自然桥 Pont Nature,蓝湾浮潜 Blue Bay,南部四驱车 big foot adventure ,大湾 Grand Baie,鸟公园 casela nature park, 七色土 seven coloured earth in chamarei,鳄鱼公园 crocodile park。

毛里求斯就是满眼的甘蔗,土地里种的几乎都是甘蔗,我都开始怀疑他们吃的食物是哪里来的?!毛里求斯主要生产出口蔗糖,所以所见到的工业也是与蔗糖有关的。据说毛里求斯的蔗糖很好,还有他们的朗姆酒是用蔗糖酿造的,非常有名。

-------------------------分-------------------------割----------------------------线--------------------------------

出发前的准备

我们的行程是5月16日至5月24日,酒店和机票都是提早了一个多月定的。关于机票:机票在在携程上定的,所以提早定真的会便宜很多,一定要提早哦!!哈哈~~还有就是转机会便宜许多,两人的机票大概是1万6左右,去的时候浦东机场-香港机场-毛里求斯机场;回来是毛里求斯-迪拜-上海浦东(阿联酋航空A380也是比较赞的)。关于酒店:酒店首先是在八星旅游上参考价格和房型,然后到酒店的官网上也比比价,最终我们是在淘宝上定的,因为比过价格之后发现淘宝比较实惠。前四晚我们住的是毛里求斯西北边的“鹿饮泉(TROU AUX BICHES)”,这边属于西边,然后我们的房型是Beach Front Pool siute with pool,1楼海景的套房,坐在房间里就可以看海,看日落啦,爽歪歪~~房间和卫生间都很大,门口有私人小泳池,走出去就是沙滩,风景视野都很好。后三晚住的是毛里求斯的东边香格里拉酒店,房型是HIBISCUS OCEAN VIEW,东边就是看日出啦~~~喜欢看海发呆,所以两家酒店都选择面朝大海。

【行李清单】以上两个表格是我的出行清单供大家参考。我觉得还有几样东西需要补充的:旅行枕和眼罩(长途飞机睡觉必备),口罩和一次性雨衣(玩四驱车需要)。。。如果是结婚一周年内的小夫妻是可以申请honeymoon offer的,也许酒店会送一个玫瑰花泡泡浴,也许会一个蛋糕或者香槟,又或者给你安排一个烛光晚餐或者送你别的小礼物。所以度蜜月的可以把结婚证带上,或者把复印件给订酒店的代理。呵呵~~我们还没有结婚,比较没道德地制造了一份假结婚证。像相机这些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或者爱好来增加或者减少。其实鞋子一双人字拖再带一双单鞋就足够了,不然太占行李空间了,出门东西带太多整理起来心真的很累啊。一般酒店都是需要用到转换插头的,不过在香格里拉不用转换插头可以直接充电。我们只带了一个转换插头,而.......每天要充电的有:3个手机(一个工作用的)、电脑、IPAD、单反、水下相机(太耗电)、漫游宝、自拍杆、充电宝。别怕,我们有充电神器——正方体5面插座(见下图),再也不怕排插挤不下的尴尬了。关键还有两个USB插孔,可以充自拍杆和漫游宝。食物的话,也是根据自己需要把。我们在酒店包了早晚,中餐基本在外面下馆子,但也有肚子饿的时候,所以备了点泡面和饼干之类的零食。

关于航班和机场购物

购物:我们从浦东出发,去的时候浦东机场-香港机场-毛里求斯机场;回来是毛里求斯-迪拜-上海浦东”。一直以来日上免税的东西都是挺便宜的,香港机场以前也是算便宜的,但是!现在大概由于人民币的贬值,香港买东西简直太贵了,总的来说彩妆还是上海价格最实惠把。护肤品彩妆更便宜啊(只比较了下雅诗兰黛和科颜氏)!毛里求斯机场是没有护肤品之类卖的,所以直飞的小伙伴还是在国内机场买了比较好。迪拜机场除了吃的特别贵以外,其他都还好,120RMB一个汉堡的。奢侈品包包什么的貌似只看到香奈儿、古驰和爱马仕啊(不知道别的航站楼有没有别的牌子。)反正迪拜的GUCCI比香港真是便宜太多了(上海的时候没看到gucci)。另外,香港机场免税店基本晚上11点就开始陆续打烊了,迪拜机场免税店应该是24小时的,我们夜里两点多所以店都还开着。

航班:香港机场有免费wif,不限时。迪拜土豪的机场wifi只免费使用1个小时,太小气了,差评。其实航班要提一下的就是阿联酋航空的A380啦,阿联酋A380的空姐就是美啊,360度怎么看都不腻~~~飞机上会发menu给我们,我惊到了一下,我还以为有豪华餐了,结果就一般般,不过有饮料和酒可以点。另外据说honeymoon的小夫妻,提前告知的话是可以送一个蛋糕的,我没有试过,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试一下。飞机上的电影资源真是非常多,想看怀旧经典或者新上映的电影都可以选择在飞机上看了好几部电影,印象比较深的是“fathers and daughtes”,也不知道是我泪点低还是什么原因,反正看哭了,非常喜欢里面的一首歌,所以用来作这篇游记的背景音乐了。哦,对了,A380上有wifi可以用,10M以内是免费的,网速也是坑爹的。

其他的东西我们边走边说......let's go...

出发,gogogo~~~

定好酒店机票,就坐等时间快点过啊~终于迎来了我们的年度出境游,心情无比鸡冻~~~~出发gogogo

我们出发的时间是16:55,19:45到达香港机场,转机的行李会直接从上海托运到毛里求斯,中途就不用担心行李的问题。香港毛里求斯的航班时间是01:30-07:15(北京时间11:15)。登机牌要在22点后才能办,所以在转机候机室等了差不多5个小时。办好登机牌Terminal的时候,就可以开始逛商场了,但是大多数店11点开始打洋,所以可逛的时间并不长,实际上香港的东西比日上的要贵好多,所以只是逛了逛。
       香港登机之后我就开始发挥我的睡功了,呵呵。香港毛里求斯将近10个小时的飞机,我整整睡了8个小时,中途醒来吃了点东西。所以,我到毛里求斯的时候时差完全没有了,下飞机就是活蹦乱跳的。ps:论睡眠的重要性以及长途飞机睡觉的tips,其中尤为体现了U形枕和遮光性好的眼罩的重要性,在香港机场我只买了一样东西,那就是旅行枕(因为我们出门的时候只带了一个)还带震动按摩的,哈哈哈~~~

下面插2张毛里求斯入境卡中英文对照的,我在飞机上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空姐给每人发了2张单子,一张黄色的健康卡和一张白色入境卡。
毛里求斯的地址就写酒店的地址和电话就行了。

Beginning----Day1

机场取了原先在惬意旅行网上预定好的车子——Nissan March。因为取车这件事我们在机场多等了半个小时,按道理送车的小黑应该在出关的出口等我们的!所以,小伙伴们出发前最好和租车的代理联系好,务必让他们准时到。然后这里一件事让我们对惬意旅行社挺不满意的,明明事先和预定车子的时候一起预定过两张当地电话卡的,结果地接的小黑说我们并没有预定,然后他又打电话问来问去,问了又有半个多小时!最终和我说带我去加油站的便利店买一张电话卡,然后另一张晚上会送到我们酒店(事实上后来另一张电话卡并没有给我们)。然后填好了相关的表格,检查好车子,然后交了3000RMB定金,车子就归我们了。车子给我们的时候有2格油,我们花了1300多卢比加满(ENGER加满大概是9格,之后我们加了一次壳牌shell的油,500卢比才加了2格),然后小黑给了我一张EMTEL的电话卡,网速很慢(据说ORANGE的电话卡最好用),将就着用了。

嗯,毛里求斯的天很蓝,果然是PM2.5为零的地方~~~~~~

加完油就自己开车回酒店了,头图那个视频就是刚上车拍的。把漫游宝的WiFi打开,然后打开手机上事先下好的APP:maps me,直接导航回酒店就可以了。mapsme在毛里求斯非常管用,绝壁甩Google地图和百度地图几千米。它可以非常准备地导航到你要去的地方,不管路多么小多么崎岖多么不是路,它都会带你去,最重要的是mapsme导航是讲中文的,每个路口都会有中文提示,不会开错路的。要注意的就是毛里求斯是靠左行驶的,不要开到对面的车道上哦。这里要狠狠地表扬一下我们的陈同学,他出发前真的做了很多功课,订酒店机票和行程都是他做的,最最关键的是在mapsme上把所有开车要去的地方都中英文查好,在地图上标注起来,所以我们开车的时候非常方便,上车点一下目的地开始导航就直接出发了。从机场到鹿饮泉酒店大概开了一个小时左右。

从酒店的房间里看出去,就能看到火红的落日,美丽得醉人。

放完行李,休息了一会,驱车前往红顶教堂......

感觉哪里都很美~~~红顶教堂这里可以看到不少新人在拍婚纱照~~~~~可以在这里各种凹造型~~

红顶教堂这边的海也挺漂亮,当地人有的乘船打渔归来,有的在吆喝游客买他的工艺品,有的坐在大树地下乘凉,这样的慢节奏生活真让人羡慕,有种想要定居的冲动......

红顶教堂结束之后,返回酒店的途中,顺便去下商场和超市super U

super U里面买了些水果,不过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水果,貌似百香果比较多,于是买了一些百香果和提子什么的。

鹿饮泉酒店的自助晚餐,真心不好吃,虽说是五星级酒店,吃的东西实在太少了。

Day 2

今天的计划是看海豚、卡丁船、七色土、自然桥、天涯海角......

当地时间5点多就起床了,抹黑出门,因为开车到追海豚的地方要开1个多小时。7点钟就要开船追海豚,海豚早上会出来觅食,太晚去可找不到海豚哦~~

看看这个天还没亮的城市,不一样的美,24小时都不一样的美。

出发追海豚~~~~

游过一群海豚。

又一群海豚。

好不容易看到一只兴奋的海豚跳出水面,还扭了几下~~结果没抓拍到,只拍到了浪花一朵朵~~

看完海豚才9点不到。开卡丁船去啦~

不得不承认,卡丁船是我最爱的活动了!比摩托艇还刺激,我觉得这个是最需要尝试的,足足差不多有开了一个小时吧,过瘾!玩的过程中,会有人给大家拍照的,所以不用担心没有美照啦。一个U盘里大概有10多张照片吧1500卢比,如果不需要U盘的话是1000卢比,我觉得这个照片拍得挺好便买了。不知道为什么卡丁船这么好玩的活动竟然没什么人玩,我们在那边等了1一个多小时才凑齐6对人出发,而且其他人都是老外,只有我们一对中国人,不过老外胆子大,都很疯狂,当然我们也不甘示弱你追我赶地彪着,时不时互相竖起大拇指表示友好和鼓励,非常有意思。

需要提醒的是,玩这项活动衣服真的会湿光,所以记得要带好换洗的衣服,休息室可以冲澡换衣服。记得穿好泳衣做好防晒再出发。东西在出发的休息室都可以储存,带着的话会弄湿的。

卡丁船(seakart)玩好已经下午一点半了,我们俩商量后一致同意放弃去七色土公园,因为时间并不充裕了,开车花在路上的时间要一个多小时,而且听说七色土公园可能蚊子会比较多,而且,也就是去看看土地。所以,我们直接开往自然桥了。

然而,去自然桥的路实在太崎岖了,穿过了一片甘蔗地,又穿过一片田野,再穿过一片树林......到达这个地方后发现只剩一条小小路,车子很难继续开下去。

这个地方显然不比功略上看到的自然桥景观差,所以我们决定就在这里看看浪看看海。

一个个浪花拍在岩石上,水花喷到空气中,便形成了一道道彩虹。

继续驱车到----天涯海角。景点免费。

天涯海角的风景确实很美哦,但也是给人一种到此一游的感觉。如果自驾游或者顺路的话可以来一下~~

到此一游后就返回酒店了。其实毛里求斯处处都是美景,并不一定要去什么景点。一路上开车一路向南,一路的美景怎么都是看不够的。

明天,我们打算睡到自然醒。

Day 3

今天的行程是早上泡酒店,觅食,然后去炮台山和路易斯港的蔻丹广场。

一觉醒来已经9点多了,此时国内的小伙伴们都已经开始午睡了呢。吃完早饭就决定好好泡泡酒店,从卧室走出去,在沙滩椅上吹吹海风,看着那些歪果仁小朋友们在沙滩上玩水、堆沙丘......有种要加入他们的冲动。时不时有人过来问你要不要玩帆船,时不时有人路过问你要不要买点工艺品,而即时你回答“NO,thanks”,他们还是会和你闲聊几句,问你来自哪里,问你是不是度蜜月,问你要待多久,当你回答“one week”的时候,他们会替你赶到惋惜,会说“one week is not enough”他会告诉你,在酒店长长沙滩的另一头有你们中国的小伙伴。感觉这一切都是那么友好,即时你不买他的东西。

早饭吃得晚,直到快下午一点钟的时候才觉得肚子饿,于是决定今天中午出去找点合口味的中餐吃吃。

毛里求斯最明智的一个选择就是租车!开车找美食太方便了。到达“胖哥lobster”餐厅,上2张图是参观附近的环境,方便有需要的小伙伴们寻找哦~~

走进餐馆,非常亲切的感觉哦,中国结还有米饭~~

点了传说各大顶级饭店最高档的蔬菜类就是“millionaire's salad "(百万富翁沙拉)。一只2斤多的大龙虾,再来点酱爆鸡丁、辣炒白菜再来点米饭,对于几天没吃到中餐的人来说简直是满足到爆。龙虾记得是880卢比一斤,而麻婆豆腐要280卢比,相比之下,龙虾显得特别便宜了。之后又找过一家中餐厅,但是味道和价格都没这家好。

吃饱喝足。炮台山走起。

台山是俯瞰路易斯港很好的地方,如果那天不是下雨,我可能会选择在山上发发呆。

很幸运,遇见了双彩虹。

看完彩虹,走,去蔻丹广场(在路易斯港)~~~

蔻丹广场可以买到各式各样的当地小工艺品,作纪念或者送人都挺好。喜欢红珊瑚的小伙伴们也可以在这里买,因为说给有证书之类的,证明红珊瑚是真的红珊瑚。路边买到的红珊瑚黑珊瑚之类的大概是染色制成的,不一定是天然的,所以玩玩的话可以路边买,追求高品质或者保值的话去这个商场的正规店里买比较靠谱。另外这里的欧苏丹比较便宜,我买了些送人。我看到有中国的小伙伴都是一大蓝一大篮买的(壕),还有一些是导游带去买的,我看到导游带他们买好之后又折回店里(大概就是去拿回扣吧)。

Day 4

今天计划是早上蓝湾浮潜,下午南部四驱车的,结果......

当然,起床时间又是当地的9点钟了,每天的睡眠时间就是足足的。这就是租车的好处之一,不用担心时间来不及,想什么时候出去玩就什么时候出去玩~~~

如果你看到了blue bay这块牌子,恭喜你已经成功找到了蓝湾

对,我穿好了泳衣,准备在蓝湾下海浮潜了~~~所以心情美美的。开始到了蓝湾以后天气是这样的

狂风暴雨,好不容易雨停了,浪还是非常猛。所以被告知当天浮潜项目全部取消了。。。只看见一个不要命的老外还往海里跳。。。哦,对了,会有当地人在买工艺品,和我说红珊瑚之类的,其实都是假的,不过也便宜,不介意的可以买来玩玩~

所以,在蓝湾吹吹海风作罢就往鳄鱼公园去看象龟和鳄鱼了。

象龟真的是很大,鼓起勇气才敢上前合影~~鳄鱼就是鳄鱼,没什么特别的。很多酒店也有象龟的,总的来说没什么好看的,还是那句话如果顺路可以看看,专程去看没多大意思~~

参观了象龟,接着驱车去玩南部四驱车,南部四驱车那个地方,我不会告诉你们那个路有多难开,我们开进了甘蔗地。

几百次以为开错了路,几百次以为我们找不到那个地方了。。颠簸颠簸,最终还是找到了。

顺着reception的方向,看见了这个小房子。其中一个就是海景餐厅,呵呵~~看看离3点钟开四驱车还早,再摸摸饿扁了的肚子,嗯,先去把肚子填饱了。

餐厅

上图应该属于当地餐吧,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送了一篮的面包,第一次吃到面包配辣椒酱的!!!还是草鸡辣的辣酱!噢,对了,那个甜品中的“cake of the day”千万不要点,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贡献给小鸟们了。

吃饱开始四驱车之旅。

说实话,南部四驱车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刺激,教练在前面带路,速度慢悠悠的。路线也基本就是在甘蔗地里,来回差不多一个小时吧。体验感一般般,路上也会有人跟拍,10-20张大概有那么2-3张拍得还行。800卢比(160RMB)一份照片,附一U盘。

结束,回酒店吃在鹿饮泉酒店的最后的晚餐-----意大利餐。

Day 5

今日安排:早上泡酒店,下午换酒店,深潜。

早上享受在鹿饮泉的最后的上午时光,然后就收拾行李,check out。驱车一个多小时,从毛里求斯西北部到毛里求斯的东部Shangri-La酒店。

12点酒店办好了check in,可是居然要下午2点之后才能拿到房号,才能进房间!!!(这点就没有鹿饮泉做得好了,记得几天前,鹿饮泉酒店在10点前就给我们办好入住,直接去房间的。)所以,我们要想办法打发这中间的2个多小时。问了酒店的潜水教练潜水价格,居然说一个人潜水要5000卢比/人(1000RMB/人)。然后默默地上某宝网定了,600RMB/人。

香格里拉酒店

checkin后先出去找个地方吃饭,然后去潜水。

这家叫“东皇饭店”比“胖哥龙虾”的价位要贵些。记得胖哥龙虾的龙虾是800卢比/斤,东皇饭店是1350卢比/斤。餐厅环境和菜的卖相也没胖哥家的好,不过好在味道还不错。对于想念中餐的人来说,分分钟让我们胃口大开!

吃饱去潜水,潜水点就在附近100米不到的一个四星级酒店里(要从后门进,正门不让进)

这是我第一次深潜,教练说我们没有潜水执照只能在水深10米之内的地方潜。我虽说会点游泳,可当教练让我背好氧气筒,把我从床上推下海里的时候,我惊吓到不行,赶紧浮出海面,拉着船边的绳子,口齿不清地和教练不停地说“I can't breathe!I can't breathe!I can't breathe!!”教练鼓励说“NO,YOU CAN, NO, YOU CAN”然后拉着我拖着我往下潜,呵呵,全程拉着我。。。我心理素质真心太差了,可能自身也有点深海恐惧症。中途还有其他插曲:1、用嘴巴呼吸,喉咙就会很干很痒,很想咳嗽,但是在海底又不能咳。于是我又让教练拉我浮出海面好好咳一阵。2、教练让我们把呼吸咬嘴拿出来把管子里的水倒一下,想到要把呼吸管从嘴里拿出来,我紧张到脑子空白,导致把咬嘴一拿下来,我就猛喝了几口海水。教练赶紧把咬嘴给我塞上。

不过!玩好之后还是觉得很刺激哒!哈哈哈~~

所以,不会游泳的或者像我这种会游泳但是心理素质差或者有深海恐惧症的,不建议深潜,因为一紧张就会出乱子。还有就是不常下水的人下海后由于压强的原因耳朵会很不舒服,面罩可能会进水等等,这些小插曲也会让心理素质不好的人更紧张。

另外,提醒一下,潜水的时候最好带手套吧,因为很容易被珊瑚划伤。所以建议带点创口贴(最好是液体创口贴,这样可以防水,洗澡的时候伤口不会进水发炎),我还带了小瓶的酒精,这样有伤口的时候可以消消毒。

Day 6

今天,上午鹿岛半日游,下午泡酒店。

鹿岛上玩的人挺多的,挺热闹的。有的老外在沙滩椅上享受太阳浴,小朋友们在海边玩水。小黑们成堆成堆地唱歌跳舞。岛上也有吃饭的地方。除了可以玩滑翔伞,岛上还有许多别的活动可以玩,有种三亚蜈支洲岛的感觉。

香格里拉酒店里面可以直接乘船来鹿岛,免费的,每半个小时一个班次。回程也一样。我们从酒店拎了沙滩的篮子出来,放浴巾和更换的衣物。篮子可以拎到玩滑翔伞的甲板上的,所以手机或者相机是可以带的。其实完全不用买他们的照片。。。因为。。。。

在出发玩滑翔伞之前,就被问需不需要“pictures and vidio”,我一开始以为会在滑翔伞上全程录像,就和他们砍了半天的价,好不容易把价格从1500卢比讲到了800卢比。开心地出发了,上图皮肤黝黑的大哥就是我们的跟拍!结果。。。他只是在甲板上给我们拍了一张合照,然后录像也是在甲板上拍的,拍的视频根本看不到人,只能远远地看到一把伞,这样的话我们自己也可以拍好不好!!根本就是坑爹!!最坑爹的照片了,10个卢比我都觉得不值!完全没有必要买这个照片!

对,上图只有右下那张合照是小黑拍的,其他都是我们自己拍的!合照完全可以让甲板上的其他小伙伴帮忙拍下。

滑翔伞的体验感还是不错的,飞到半空中,然后放你下来到海面上蜻蜓点水一下。然后有一组老外,因为风有点大的原因,降落了好几次降落不到甲板上,哈哈,把我们给笑惨了~所以这个项目在下雨天和大风的日子估计会被取消吧。缺点就是时间也太短了,全程大概5分钟不知道有没有!完全不尽兴的。

最后还是希望看过我游记的小伙伴们不要买照片和视频。

结束之后就是回酒店,泡酒店了。我觉得除了出去玩项目,酒店的泳池、沙滩、花园都那么美,设施和服务都很好,多留点时间给酒店吧。

抓到一枚萝莉一起拍照

晚餐,是预定了地中海。文章最后会写到这些天用餐的感受。

Day 7

今天是在毛球的最后一个整天天, 明天下午4点多的飞机就要离开了。莫名有点不舍和伤感

所以我们今天决定去超市Super U采购点东西,然后在超市附近的(Centre De Flacq)小镇上逛一逛~~

SUPER U 是当地的大超市。

各种各样的火腿肉,要是国内超市也这样就爽歪歪了~

SUPER U超市里面可以买到当地的特产:红茶和朗姆酒,反正朗姆酒据说非常有名,可惜每人好像只能带2甁酒,本来真想带几箱回来送人~~这里的红茶不错的,很香很醇厚,价格也非常便宜,自己买回家煮奶茶也是极赞的。香烟超市里是买不到,超市外边的小卖部里零买了一些雪茄,而且还是没有整条的香烟可以买。

买好,就去小镇了。

然后在小镇上逛了会,这个时候才感觉毛里求斯真是蛮落后的,破破烂烂,不宽的马路,凌乱的店的门口也搭着小摊,让人有种走到的国内的“1元1件,10元3件”......街拍几张便回酒店了。

路边的甘蔗地真美,下车合个影。

下午,乘船去酒店的一个私人岛屿(Private Island)。

整个小岛,几乎没有开发。风景很好,如果有时间可以花一天在这里,安静,没有人打扰。一到岛上就有人走过来打招呼“welcome to your paivate island blah blah..." 然后又递水又递毛巾的,还可以要浴巾。服务草鸡好~~私人岛上没有救生员的,所以自己要注意安全。

玩累了回房间,喝喝咖啡,喝喝香槟,看看楼下玩耍的小朋友们,也觉得是件幸福的事~~

饭后,不幸的事发生了。。。晚上酒店有特色表演。我异常兴奋,跑来跑去拍照,结果不慎从楼梯上摔下来,把脚给崴了。在毛里求斯的最后一个晚上发生这样的事,我只能安慰自己说这是毛球在挽留我呢?所以,提醒各位小伙伴,旅游途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安全第一哦~~~

关于在毛球这么多天的饮食简单点评。

下面是在毛球这些天吃的各类料理吧。简单点评一下:

自助餐、法餐、泰餐、意大利餐、印度餐、地中海餐、中餐等等。PS:毛球的五星级酒店晚餐是有要求长裤或者长裙出席的哦,男士也一样。另外最好不要穿人字拖吧。

鹿饮泉酒店有共6个餐厅:分别是自助餐厅、海鲜餐厅、印度餐厅、泰餐厅、法餐厅、意大利餐厅,还有两个bar。我们在这里尝试了:自助餐、泰餐、法餐和意大利餐。上图这个是鹿饮泉酒店的自助餐晚餐,种类实在太少了,而且大部分不太符合我的口味哦,完全吃不饱~~

这是第二晚在鹿饮泉酒店吃的法餐。法餐没有出什么意外,一份鸡肉,一份牛肉。味道都是可以接受的,我点了一杯鸡尾酒,男朋友点了一杯香槟,两人喝完都有点微醺了。当然,法餐最有名的是甜点了,忘记拍照了,点了2份甜点都很赞哦!

鹿饮泉酒店的泰餐:一般来说泰餐属于比较不容易出错的,这天的泰餐里咖喱牛肉和云吞虾还算可以吧。不过总感觉这个泰餐不那么地道,虽说从头到尾加起来是11道,可是居然没有泰餐招牌菜冬阴功汤的。也许是因为我们包了晚餐的原因,所以安排的是套餐,所以建议大家可以自己点。

鹿饮泉酒店的意大利餐真是把我吃头痛了!尤其意大利餐cheese到底的,饺子也裹芝士!腻得脸都绿了。快吃完的时候我发现,餐厅大家都是点餐的,为什么给我们安排的是套餐!!本来就吃得很不爽了,so瞬间一肚子火气找他们经理来理论。人家居然满脸笑容地说这是给我们特地安排的烛光晚餐,蜜月特有的晚餐!我竟无言以对......不过french和Italian的甜品都很赞。

“胖哥龙虾”:图一是传说各大顶级饭店最高档的蔬菜类就是“millionaire's salad "(百万富翁沙拉)。一只2斤多的大龙虾,再来点酱爆鸡丁、辣炒白菜再来点米饭,对于几天没吃到中餐的人来说简直是满足到爆。

这是shangri-la自助早餐。shangrila自助种类比鹿饮泉酒店的丰富得太多了,因为有米线,哈哈~鸡蛋饼也超大个,水果和果汁也很丰富。关键是我要一杯咖啡,服务员总是会给我一壶

香格里拉印度餐犹豫啦很久才去尝试的,因为总想着“印度人吃饭不洗手、印度人上厕所不洗手、印度人烧菜会不会不洗手......”呵呵~~~~其实五星级酒店都是大厨师,卫生方面完全不用担心的。所以鼓起勇气去尝试了,没想到非常合口味,前菜好吃,主菜好吃,就是甜品不敢恭维!!beef curry很下饭!我们叫了两大碗饭,嗯,米饭也很好吃。

地中海餐厅感觉就是很地道很经典的西餐,只是份量超大的,两人份的牛排足足5个人吃都有得多了,太浪费!甜品做得很好。

这里继续去尝试地中海餐厅的海鲜拼盘:有龙虾、大虾、鱿鱼、鳕鱼还是什么。反正分量也超足的。还有两天都点了薯条!开胃羹也好吃~~~撑到爆

ps:以上点评纯属个人口味,而且酒店不同菜的口味也是有差别的,不能以偏概全误导了你们

我们这次是酒店住宿然后包了早晚餐的,大概是每人700一天。包了早晚的话,早餐一般是自助餐,晚餐,鹿饮泉是按套餐的形式安排好的,香格里拉则是每人有2450的额度点餐。酒水饮料都是另付钱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包早晚或者不包,直接在酒店点餐。然后,在酒店用晚餐记得穿长裤或者长裙哦,不然要让你回房间换也是很尴尬的哦~~~

THE END

引用 麻雀儿cheer 的图片:

拍的太美了!

2016-06-23 11:34

LZ那边的酒店大概多少钱一晚?

2016-06-23 11:35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6-23 11:35:16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比如我们住鹿饮泉的海景套房还带泳池的,是3000左右的价格。差不多算是房型最好了,普通点的房型1000多也有哦。平时海边去得多的人其实不用住什么海景房了,哈哈~

2016-06-24 20:13

亲,请问毛球自驾路好找吗? 我可以加个你微信了解下不?我们7月8号去,现在还很茫然

2016-06-26 09:3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6-27 01:00

引用 婧婧 发表于 2016-06-26 09:35:07 的回复:

回复婧婧:路线很好找的,下载一个mapsme软件就行了,导航语音是中文的。

2016-06-28 14:52

引用 沐泽 发表于 2016-06-27 01:00:57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沐泽:哈哈哈,lz也是有拖延症的。所以写得不是很完整。

2016-06-28 14:53

淘宝一日游很惨,被一家叫“爱游”的骗了,50人一个团,处处都在等,最后鹿岛船上居然起火,所有人跳海逃生,太坑了,后来才知道便宜的一日游在当地用的劣质的船只,哎

2016-08-23 20:37

引用 金泓杉小王 发表于 2016-08-23 20:37:01 的回复:

回复金泓杉小王:我们自驾游的都还好,淘宝上定的单项项目,然后自己开车去,不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