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够看不够的亚庇

2016-06-21 16:09 695/8
  • 出发时间/2016-06-07

目的地

亚庇马来西亚自治州沙巴的首府,位于东马。在马来语中全称为Kora Kinabalu,译为哥打京那巴鲁,简称KK。亚庇是从Api(火)音译过来。
亚庇作为旅游地有很多景点,比如著名的水上清真寺、京那巴鲁神山、国家公园里还可以看到长鼻猴、红毛猩猩、大王花……,然而吸引我们前往的却是绝美的夕阳和吃不够的各种美食。

空中俯看亚庇,当然还有海边我们即将入住的酒店

大大的笑脸也是亚庇迎接所有来客的标志。

依然是跟着亚航红飞机的步伐,提前订好了躺着飞的豪华舱,于是第一顿就在飞机上解决,吃完满足地睡了。

由于买的联程,行李直挂,很难得大家甩着空手就出关,买手机卡、取钱,OLD TOWM早餐,再上出发大厅转机,一切都是那么按部就班。

成都-吉隆坡的航班早上4:50左右到达,接下来转马来西来的国内航班,如果不需要取托运行李,可以赶上7点左右的出发航班。排队办理入关手续后,再从到达大厅上到三楼的出发大厅,时间大约需要1个小时。

说酒店

空中可以看到漂亮的苏特拉湾,红色顶的就是麦哲轮,另一边是太平洋苏特拉。中间是游艇港口。

亚庇已接近中午,订的麦哲伦丝绸度假村酒店属于豪华的Sutera Harbour Resort度假村的一部份。与太平洋苏特拉不同的是,这是一家庄园式建筑的酒店,从宽敞的大堂望出去就是大海,因为是欧洲杯期间,酒店还特别在酒吧安装了投影仪,可以喝着小酒吹着海风看着欧洲杯……

游艇码头,看着流口水的份,不要说买,光是停泊和保养费可不像买个停车位那么简单。

酒店的另一个惊喜就是除了三个不同深度的戏水游泳池,还有个1.8米深50米长的标准池,太让人难以至信了。每天早上都乘太阳出来前先去游几圈再早餐。

在戏水池里当然是各种玩儿,看海、冲滑梯、水下拍照……结果就是每个人都不同程度晒伤,但是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我们男主人终于可以下水了!

第一次下水的男主人,面具超人!

说美食

亚庇由于有众多的华人后裔,美食也层出不穷,这次只呆了短短的三天,只能冰山一角地品尝到几家,而且每一家都是吃得意犹未尽。

生肉面,下午3点卖完就关门,分干面和汤面,其实干面也配汤,只是分开吃,最后胃里混合。

肉骨茶,亚庇最出名的就算佑记和新记,佑记每一样菜都一小碗,新记则是杂荟一碗里什么都有点。

肉骨茶独特的味道每个人都会食后不忘,茶汤单独喝或泡饭都特别美味。四个人能轻轻松松解决一大桌。

到海边必不可少的肯定是海鲜,双天是亚庇华人开的比较大的一家,每天人人来人往,生意火爆,只要跟出租车司机说出“双天”两字,不管是华人还是印度及马来人都会准确地把你带到目的地。

最喜欢那里的奶油老虎虾和椰子布丁,还有走到哪里都要喝的桔子冰。

出端午节到亚庇,一定要吃的必是榴连,以及它的绝配山竹。亚庇天桥下水果市场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大,就只有一条街,加起来十几家摊贩,猫山王是最爱,但其它品种也可以尝尝,还有野生的和粉红萌萌达榴连。吃多了上火,真上火呀,配山竹也压不下去,但好吃嘴们走过路过绝不能错过。

亚庇还有一样出名的食物,相信大家一下飞机就能看到----榴连雪条,打包后可以保持10小时,但算来算去,也带不回成都,只好在亚庇吃够了。每次进超市,一把抓九根雪条付款,收银员都肯定在心里笑话“一群没吃够的土包子”。

看美景

亚庇每天傍晚的必修课就是看日落,看晚霞。除非大大雨,亚庇的晚霞一定不会让你失望,不用去香格里拉挤人多,沿海边一路的风景远近高低各不同,怎么也看不够。

和世界排名前三的无敌夕阳比起来,海景就是那么SOSO!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22 20:12

猫山王应该是假的,亚庇的要到我月底八月才有呢

2016-06-24 13:5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27 20:52

引用 草蛋的生活 发表于 2016-06-27 20:52:34 的回复:

回复草蛋的生活:谢谢,下次一定努力,主要是懒虫一只。

2016-06-29 15:30

引用 eve宝 发表于 2016-06-24 13:55:41 的回复:

猫山王应该是假的,亚庇的要到我月底八月才有呢

回复eve宝:真的呀?那又没有吃到,太遗憾了,看来还得去!

2016-06-29 15:30

楼主没有参加跳岛游吗。3天就一直在市区玩?

2016-11-25 10:11

引用 灾区有999只皮皮 发表于 2016-11-25 10:11:26 的回复:

楼主没有参加跳岛游吗。3天就一直在市区玩?

回复灾区有999只皮皮:去了,就出去了一天,因为被亚庇的美食吸引,天天都吃不同的,没时间出海了。出海的话在码头附近有好多代理的,每天都有安排。

2016-11-25 12:10

引用 跑跑911 发表于 2016-11-25 12:10:44 的回复:

回复跑跑911:嗯。因为我2月也要去亚庇。也是从成都出发,吉隆坡转机,7点50飞亚庇。我还没想好去亚庇的哪个岛,所以想问一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