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远方,关于三个姑娘的毕业旅行。

末本戏 (厦门) LV.2
2016-06-21 16:12 1118/6
  • 出发时间/2016-05-27

写在前面:以下所有的照片均为iPhone手机拍摄。毕业旅行整整16天,此篇仅为甘肃青海的部分,大约8天。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若有哪些地方写的不够清楚,可以私问我,谢谢。
西北到了西宁之后的行程均为包车,包车7天,遇到一位很靠谱人特好的司机。

时间为:2016年5月27日-6月3日 (个人建议,要暑假玩好玩,并且更美,而且有油菜花!!这次去太早了,而且青海还特别冷。。所以也没有看到油菜花很可惜。)
一共花费:5000左右,包括来回的机票费,包车费,吃住费,一点特产费。
因为门票都用学生证,所以也会节省一些。

始发地:厦门
去的地点有:兰州西宁张掖敦煌大柴旦……具体见下文
Day 1:07:30-12:30 厦门-兰州 飞机 大概700左右
下午兰州中川机场-西宁 动车 (中川机场下午2点多左右有一班到西宁动车,所以,基本下了飞机之后就在中川候车了。价格大概:五六十的样子,有点忘了)
到了西宁站之后大约傍晚五点左右,司机来接我们。(出站之后会有很多的包车司机来拉客,还好我们坚定一开始就订好的司机,因为来拉客的司机很多根本不熟我们要去的行程,以及个人认为不要去贪那几百块钱而去选择一个不靠谱的司机。)
到了西宁之后,司机已经给我们订好宾馆了,大西北的物价真的特别低,我们三个姑娘住一间一共才100左右的样子,并且这几天的宾馆也基本这个价,三个人平摊一下,简直经济实惠,而且住的也不错,个人认为干净,够睡,能洗澡就行)
安顿好之后就去了西宁的莫家街吃东西,有公交到很方便。

以上3张为莫家街吃的,对于福建姑娘来说挺辣的TAT。。酸奶还不错,手抓羊肉也可以,其他的忘了名字,不好意思。。
第一天基本都在赶路,所以没有怎么玩,西北晚上9点才天黑,对我来说真的超级不习惯呐。。逛完就回宾馆了。

Day 2:前一天和司机约好时间,然后早上起来收拾后就在楼下和司机汇合,正式开始行程!
地点:祁连大草原、远观岗什卡雪山、祁连、俄博古城遗址、卓尔山

祁连山真的是以前地理课才听到的名词,此次亲眼所见还是觉得不可思议。而且真的很美很美。

在雪山下会有点冷,所以也带了冬天的大衣。吃饭就在路上的饭馆吃的,普通的饭馆,所以没有特别拍照。
夜宿:张掖
Day 3:行程:张掖丹霞地貌
张掖是一个物价很低的城市,大西北人的食量真的好大,碗也很大(来自一个福建姑娘的惊叹。。)
先晒一些吃的,吃的在小吃街附近吃的。

吃的一份大概都是六七块的样子,原谅我不记得叫什么了,有凉皮好像,有兴趣的底下留言,我问一下司机去
接下来是丹霞地貌的照片,去了两个丹霞,一个是冰沟丹霞,一个是七彩丹霞。一个看形状,一个看颜色。。

逛完就回张掖的宾馆了,住的地方比较靠市中心,反正这八九天的宾馆都是100左右,然后三个人住一间均摊。

Day 4:因为今天要赶敦煌,所以路程上花费了很多时间,中途去了嘉峪关
因为去过八达岭,所以再看看嘉峪关其实没有太大感觉,虽然其实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大概傍晚到的敦煌,然后去敦煌的夜市吃饭,那有家肉夹馍很好吃,很多胡杨焖饼!

Day 5: 敦煌,早上去了莫高窟,下午去鸣沙山,晚上在敦煌夜市吃饭。宾馆离鸣沙山很近,住的也不错,还是100左右。
胡杨焖饼一定要吃,驴肉黄面个人觉得还好,还有一个椒麻鸡也可以。
夜宿:敦煌

莫高窟一定要去,真的很棒,尤其是壁画,之后有去洛阳石窟,又是完全不同的感觉。莫高窟里头禁止拍照,外面可以,门票记得提前网上预定!
鸣沙山,我个人一直都很喜欢沙漠,大海,草原这些视野辽阔的地方,所以,这次来敦煌就是特意去鸣沙山看看沙漠,(还特意买了一条大红长裙!)

Day 6: 夜宿大柴旦,沿途的风景也特别的美。不过也特别的冷。因为敦煌很热所以穿短裤,结果去无人区的时候,下车拍照,冷哭了。。晚上还有一点的高原反应,不过还好。

Day 7:茶卡盐湖 ,很美,但,也很冷,所以一定要暑假来!

夜宿青海湖附近,晚上司机带我们到宾馆附近一家藏族人的店喝牦牛奶茶,吃糌粑!晚餐也是在附近吃的,炕锅牛肉很棒!

Day 8:青海湖、塔尔寺 再回到西宁。之后包车行就结束了,夜宿兰州
由于在厦门台湾都生活过,所以,对青海湖就没有特别大的感觉,但是,不得不说,还是挺美的。

傍晚司机把我们送到西宁站,然后就去兰州了,晚上逛了中山桥,还有兰州夜市。

旅行对我而言,有时候就好似在重压生活下的涅槃,我们都需要学会偶尔释放一些压力,才能更好的往前走。不想一直过一成不变的生活,不想仅仅只是活着,仅此而已。
虽然才刚过不久,但是还是很怀念这几天的西北之行吧。

PS:由于会比较忙,很少看蚂蜂,如果有需要可以搜微博:SaiL_董启航

包车线路(可顺也可反着):
D1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151景区-江西沟--黑马河【宿黑马河】
D2 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宿大柴旦
D3大柴旦----(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当金山--阿克塞-玉门关-雅丹地貌【敦煌雅丹道路维修可以更改青海雅丹】--敦煌【宿敦煌】
D4早上莫高窟 ,莫高窟预约网址http://www.mgk.org.cn/。下午鸣沙山(看日落)晚上沙洲夜市自由活动 【宿敦煌】
D5敦煌出发--瓜州--嘉峪关(天下第一雄关城楼)--张掖七彩丹霞--张掖 【宿张掖】
D6张掖--民乐--俄搏古城遗址--祁连-卓尔山【宿祁连
D7祁连--祁连大草原--远观岗什卡雪山--门源百里花海--黑泉水库--西宁结束

请问有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么?

2016-06-21 21:03

引用 娜豆菌 发表于 2016-06-21 21:03:04 的回复:

请问有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么?

回复娜豆菌:我给你电话:15309460696

2016-06-21 21:54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22 14:25

引用 serena_sql 发表于 2016-06-22 14:25:31 的回复:

回复serena_sql:路途比较麻烦,建议包车。男生比较没事,女孩要注意安全。

2016-06-26 13:09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6-27 09:58

引用 tifanny 发表于 2016-06-27 09:58:24 的回复:

回复tifanny:好,可以,不过因为我不常等马蜂,所以,你可以微博私信我。文章最后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