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A ~~ L O V E——Boracay Island

小伊 LV.5
2016-06-21 16:20 1785/7
  • 出发时间/2016-06-08

第一次写游记,咱决定以流水账的方式记录,想到哪里写到哪里,无组织无纪律无层次,凭借我的回忆,慢慢道来,开始吧。。。
出游日期20160608-20160613(蚂蜂窝定的机加酒)  人均消费:5500RMB/人
出发之前,在蚂蜂窝看了好多好多好多的游记,满满的收获,还借用了某蜂友的攻略模板,做了一些小小的攻略!
签证:在TB上面定的,7个工作日就收到了,方便的很。
外币:我们在国内兑换了10000P+300美金,第一天去长滩第一天就快把比索花光光了,当时国内换的汇率(人民币:比索)1:7.07好像是,后悔没有多兑换些比索,如果兑换比索汇率能在1:7就多兑换一些吧,岛上汇率一般,我们当时找到的是从天堂花园酒店(我们住的酒店)走主路方向(天堂花园有一个方向直接去沙滩,有一个方向是去主路即马路)出门右转直走,路过Talipapa(一个市场),不是D'Talipapa(海鲜市场)哦,再往前走,右手边一个像小报亭一样的地方就到啦,我比较了一下,比DMALL任何一家汇率都高,换外币时间9:00-17:00,也是朝九晚五哦。
衣物:我带了三套泳衣,但是感觉还是短裤短袖穿的比较多,白天太晒了,所以我们基本上就是上午出动,中午吃个饭,下午回酒店睡觉,四点多太阳要下山了,再出动,当然了,其中一天去寻找圣母礁+FRIDAY,暴走一天的结果就是瞬间晒黑!现在是雨季吧,几乎每天都下雨,出着太阳下雨的那种,所以衣服不是特别容易干,多带个两三套。
拍照工具:我和我老公不够专业,我俩就带着各自手机出发了,还拿了一个自拍杆,拍拍视频挺不错哒。

6月8日晚上23:55起飞,当然啦,并没有准点起飞,晚了一小时,还好还好,飞机上面温度不是很低,一件春秋外套即可,我带了毯子但是没有用上,飞机上可爱空姐会销售毯子,9美金/条。
6月13日晚上19:00起飞,实际不到20:00起飞的,也还好。
我们这次旅行往返没有延迟太久。

第一天:飞机抵达卡里波机场凌晨四点多左右,飞机上要填写一个白色的单子,下了飞机要填写一个黄色的单子(健康证好像是),然后过海关,取行李,很顺利也很快,出了机场,前方就可以看到SOUTHWEST摆的桌子,他们穿的统一服装,橘红色体恤衫,然后只要拿着打印好的订单给他们看,他们找到你的名字,给你船票就可以准备排队坐车啦!
大巴+船,抵达住所,天堂花园酒店,办理入住手续,酒店吃个早饭(我们选的是六日五晚,所以8号其实就算一天的,9号上午抵达也有早餐喽),当地自来水不能直饮,我收拾东西,我老公去酒店旁边的超市买了一大桶饮用水回来,提议出去吃了午饭再回来补觉。

酒店到DMALL步行差不多20分钟左右,我们一路沿海走走逛逛就到啦,又热又晒是真的,抵达DMALL,办了电话卡,偶遇SMOKE,可能去得早,刚十一点,还有两桌空着,记得一定要选屋外的位置,屋里面吹得电风扇都是热风啊!!!我最爱的是牛肉蘑菇饭,牛肉感觉大料为有点重,不过汤大料味到没有很重,奇怪吧;老公觉得他家的虾好吃,一顿我们两个人吃了1000P多一点,旁边桌一个男生两个女生才1000多P,感觉我们点的有点多额!
吃了饭,去黄陂超市置办了日用品——防晒霜、驱蚊油、椰子油,打道回府补觉去,前一晚的晚上飞机上没睡,现在困得不行,安排了五点半的落日风帆,所以当即任务回去睡觉!

DMALL标志性建筑

下午四点多,不太热了,海边散散步,走到落日风帆集合地,在S1,有一个区域全部都是落日风帆,很多小黑在沙滩边招揽生意,我们是在TB上面预定好的,我不太会砍价,而且价格算下来真的差不多,省心!我们定的五点半这个点刚刚好,吹着海风(当然啦,海风有点大,海水都打在身上,喝了几口海水还。。。)落日风帆是个很温柔的海上项目~~

晚上,散步去了D'Talipapa,离酒店不远,十几分钟就到了,我老公砍价是真的厉害,小黑喜欢按个卖,但是给当地人卖都是按照公斤算的,(此处提示,我们吃了两顿海鲜,第一次是晚上,第二天是中午,中午价格明显高很多,建议晚上去吃),贝类我不太记得多少钱了,两种贝好像都是300P一公斤,然后龙虾是1600P一个,加工店铺我是推荐29号店铺,29号店铺,29号店铺,我和我老公觉得好吃,旁边桌的韩国人也竖起大拇指,因为真的好吃,我们第二顿才找到29号店,有对比才知道有差距!
看看这一天的消费,10000P挥霍的差不多了!
PS:龙虾粥真的好好喝,而且龙虾粥里的肉真的真的好多,不光是身上那段肉肉哦,我老公吃的好爽!!!

放两张酒店泳池照片,前两天人不多,后面两天有几个旅行团来,白天晚上泳池都好多人~~

长滩主路最时髦的交通工具,TUTU车~~一般游客应该都是包车,去DMALL的话60P,去东海岸75P,我们就包车了一次,后面就做的拼车(就是招手停,当地人都是这么打车的),近距离每个人10P,远一点的15P,再远一点20P,所以拼车很划算,你看只要车上有人,你招招手,司机就会停的。

第二天:我们上午安排的卡丁车,下午自由活动。卡丁车有点破旧,上山的时候还会熄火,汽油味道很重,玩下来感觉一般,拍个全境,留念一下也是好的!

中午在Andok's吃的,他家的烤五花肉好吃,烤排骨有点肥,中间味道没进去不太好吃,这家总共吃了三次,因为性价比特别高!!!我们离开长滩那天也是打包Andok's去机场吃哒~~

第三天:安排的深潜+拖拽伞 ,TB上面定的两项360RMB, 性价比最高的感觉 ,我们上午一起潜水的两个姑娘,下去拖拽伞,在当地定的1000P一个人 算下来更划算一些!便宜10几块~~
潜水之前会有教练教,开始还是很紧张的,怕到了海底呼吸困难怎么办,和教练学习我是认真哒!!!我们一共10个人一起潜水,两个人一个教练,我是第一枚被推下海滴!!!按照教练说的隔几秒做耳压平衡,其实没有那么怕啦~~~
海底的美景也只能下海去感受了,语言无法表达!老公说我表现很好,海下KISS意料之外,照相的教练给我海下鼓掌来着,哈哈哈哈哈!!!

拖拽伞部分,我紧张,还是有点恐高呢,所以没有觉得有多好玩

疯了一天,累了渴了饿了,来DMALL觅食噢耶~~HALOWICH 并没有点最大份,真的吃不完,大份面积真的比脸大,旁边桌8人吃了一份,感觉刚刚好呢!料足,味道不错,点了芒果味道了,好吃好吃!

插入一张天堂花园美景图,绿化的真不错呢!

喝了很多家的芒果冰沙,就是这家JONY'S和SMOKE家的好喝,就是那家牛骨汤,他家的芒果冰沙还有西瓜冰沙都不错哦~~

在此,我仅代表我个人以及我的老公说一声,很多人都觉得很好吃很好吃的四种口味的披萨,这个披萨齁咸齁咸齁咸!!!吃一半扔一半!!!完毕!

返回前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去找找圣母礁还有FRIDAY!!!
沙滩到圣母礁中间还有一段海水,我不知道深浅,就没有过去,旁边拍个照,表示在此一游即可~~继续走呀走呀走呀,FRIDAY怎么可以这么远,就是这次暴晒,好了晒黑了,不过应该是涂了椰子油到没有晒伤,乖乖两小时涂一次防晒霜也木有用感觉~~

白沙滩的细沙——视频有视觉感

返回前一天,第二顿海鲜大餐,这个图片上的龙虾是人家买的,我只是拍个照而已,对了我们吃的是红色的龙虾,这张照片是青龙,老公说红的肉好吃,我也不知道~~
这次我们选择的29号店铺,属于当地特色的,比上次那家加工的好吃多得多,最好吃的就是黄油蒜蓉螃蟹,这顿我们点了螃蟹、大明虾(活的死的个来了几只),石斑鱼一条(清蒸的),吃饱喝足,买了两大包芒果干(63号铺),大丰收,返回住所~~

准备打道回府喽~~

六月13日晚七点的飞机,SOUTHWEST 中午一点半来接的,等船,等大巴,到了机场五点半左右,时间只能说刚刚好,所以还是不要选择太晚离开岛上哦~~

本次旅行愉快的结束了,游记太流水,待我语言充充电,再接再厉,下次再来呦

引用 小伊 的图片:

2016-06-22 13:5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22 14:25

好多干货~

2016-06-27 08:1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27 09:58

引用 zhuyu 发表于 2016-06-27 09:58:25 的回复:

回复zhuyu:我们端午节去的,还好

2016-06-29 08:38

好美…楼主的攻略简直棒呆了,那个攻略模版好实用,可以发我一份么,谢谢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