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富士山+东京——阪进东出5天4晚(算是吧)自由行(英语垃圾日语只识五十音文盲很糙的实用贴)

sodaye (昆山) LV.6
2016-06-21 16:27 1061/6
  • 出发时间/2016-06-06
  • 人物/情侣/夫妻

行程简述

Day1-2大阪(6.6-6.7
(1)浦东机场关西机场(20:55-00:15)
(2)道顿崛(南海电铁空港线难波站)
(3)到酒店入住放行李(地铁弁天町站)
         Hotel Osaka Baytower(大阪海湾塔酒店)
(4)环球影城(快速5项)(JR
Day3大阪(6.8)
(1)去大阪站买夜行巴士票(地铁大阪站information口出左拐)
(2)心斋桥(地铁)
(3)夜行巴士(JR)(大阪10:10-新宿6:50 )
Day4富士山(6.9 )
(1)新宿——富士急highland(JR8:15-9:40)
(2)富士急游乐园(可存行李,需付费)
(3)河口湖(先买返程票)办理入住(最晚一班16:30)
         Koe House(富士河口湖站前旅馆)
(4) 温泉(旅店接送)
Day5东京(6.10 )
(1)河口--->东京(富士急行线)
(2)秋叶原(地铁)
(3)成田机场浦东机场
        秋叶原 >> 山手线(2站)>> 上野>> Sky Liner(32min)>> 成田机场

前期准备

签证:淘宝上海巨龙国旅办的,两个人一个花了458,提供了一份年薪证明,
                 一份五万存款保证金,如果保证金多加五万的话,可以省150。
                 符合什么资质,需要提供什么资料,全程问客服,年薪证明有提供模板。
                 寄过来银行冻结存款申请,寄过去护照,销签后的解除冻结申请,都是要己方付费的。
                 或者可以去他们的门店收寄,南京路那里。
                 两个人以上提供免费WIFI,但是要提前10天预约,我们时间不够,所以别家订的。
                 有微信公众号,关注以后,可以实时查看办理进度,我们办的普通不加急的,
                 所以是5月10号材料寄出,28号收到。因为请下来的假期是6月6到6月11,所以很紧张了。
                 建议可以提前多一些办签证,这样机票和酒店都可以便宜很多。

手机:一定要iPhone,因为出去以后高德地图不好用,只能用Google地图,
                     小米应用商店里面找不到,不知道有没有安卓版的,懒得搜了。
需要的APP:(1)Google Map(必备)
                             (2)印象笔记
                                      看别人推荐的,网页,PC版,手机APP上都是实时同步的,
                                      前期用来计划行程很方便,特别是可以共享文档,也就是多人同步编辑,
                                      这样我跟我老吴两个人虽然不碰面,也可以随时有想法就写进去。
                              (3)日语翻译官
                                       蚂蜂窝出的,在英语沟通不了的时候,就写下来,哪怕不点翻译,
                                       对方也是基本可以看懂的。

WIFI:淘宝上海极库旅游租的,10块钱每天,我比较急,当天就要,所以去门店取的,
                     也是在南京路附近,需要提前支付500押金,租一台就够了,信号还不错。
                     进了日本就可以使用了,地铁里面信号很好,富士山下信号也很好,所以很满意。
                     回国就会提示寄回,他们收到之后就会提示申请退押金,不到一天押金就退回了。

用电:我们买了个公牛的电压转换器,后来发现根本没法用,因为去的这些地方,
                     没有一个地方插座是3眼的,所以其实只要是2眼的插头,去了就是直接可以用的。
                     110V插我们的220V的手机没问题的,只是充慢了一点儿的感觉。

机票:蚂蜂窝和阿里旅行上面都有几家往返两千左右的产品在卖,
                 但是都要至少提前半个月买才可以,而且工作时间是五天八小时,
                 所以时间留的越宽裕越好,越早买越好。
                 我们是时间来不及了,所以买的春秋航空,十分后悔,相信坐过的人都会懂的。
                 从上海大阪大约用了一个半小时左右,提前到了,而且落地自动加上了时差。
                 提前两个半小时开始办登机牌,可以再提前一些去排队,
                 毕竟早点儿进去就可以早点儿去逛日上免税店了,里面烟啊香水啊雅诗兰黛之类的
                 卖得算是便宜,收银时候可以提供回程航班和日期,回来落地以后去24号口取走,
                 而且是到时候再付款的,95折的优惠券也要留到那个时候用。
               (优惠券在登机口排队处,租的WIFI里面,和寄回的护照里面都会给)

浦东机场出发的话,车子是可以停在那边的,机场停车场很贵,我们停在了旁边一个叫益军停车
            场的地方,高德地图里面搜得到,5天只要了160块=80+20×4,他们会负责接送去机场,很方便。

酒店:我们都是在携程上面订的,是几个应用相比之后的结果,也装了booking和agoda,没用上。
                     一个是携程上面全中文说得很明白,一个是付款也比较方便,上面好像直接连接了agoda,
                     很多评论也都是翻译腔,不像中国人说的,又不像是翻译软件翻的,挺逗的。
                     价格的话,携程也是更有优势,只是需要预先付费而且不能取消,所以同时买了取消险。

看评价是特别重要的事儿,我是坚持要睡一晚和式房,所以选择范围缩小了很多。
                     其实想想也没什么必要的,可能贵一些的会比较好吧,便宜的真的是太小太挤了。

门票:环球影城,买的是淘宝重庆云上旅游的,大门票+快速通道5项,出票很快,
                         票说是一定要提前打印出来,不过在手机上扫二维码貌似也行?
                         两人一共是1430,也就是一个人是410+305=715,
                         快速通道还是要买的,不然一个项目排一两个小时,也不用干别的了。
                         使用的时间区间我选择的是最宽的那个,其实还是很紧张,进去的有些晚,
                         所以有些赶场的感觉,不过这些项目是真的值得一看的,哈利波特那个名不虚传。

富士急游乐园,买的是淘宝番茄假期国际旅行社的,要记得提供自己的护照信息,
                         出票也很快,这个是必须一定要提前打印出来的,在售票口要换成门票用,
                         两人329×2=658
                         网上也可以买到八十几块的门票,就是指进去以后每个项目单独付费的,很麻烦。
                         基本每个项目都是500円/人,相当于两个人坐一项60多块吧,没有通票划算。
                         不过如果是有害怕过山车的人,可以选择这种。另外,鬼屋是要现场付费的。

最想去的本来是三鹰之森吉卜力和海贼王博物馆,结果签证下来才发现这段时间刚好是不开馆的,
                        估计跟梅雨季有关系,所以只能留给下次了。

日元:我们是临出去前一天去换的,到银行才知道要提前一天预约,我们运气算不错,换到了。
                     换了80000円,人民币不到五千,基本花光了回来的。
                     现金还是很必要的,毕竟语言不通的时候,直接掏钱来得最爽快。

银行卡:说是很多可以刷银联的,我们倒是几乎没有遇到几家,可能是去的地方不对。
                             我们用的是招行印了海贼王的那个信用卡,银联和JCB都有,JCB真的很重要。
                             进店前要留意是不是可以刷银联,能刷最好是刷这个,因为JCB是美元结算。
                             也可以单独办一张只能刷JCB的卡,在有些地方会有优惠。

交通:基本上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127/?cid=1010608
                     这个帖子里面说的已经很全了,不过我们是什么都没有提前买。
                     因为按照计划的行程,我们并没有很多需要交通的地方,而且每个站都有很多选择,
                     地铁,JR,电铁,Sky Liner,反正不管怎样都是要去看自动售票处路线图的,
                     所以不如就到时再买。

服务会到东京深度游的同学:
JR通票是“日本铁路周游券”,由JR所有的分公司联合发行,
仅限短期逗留的外国人购买,适用路线范围为日本全国的JR铁道(含新干线的部分车次)、
JR巴士、JR渡轮(来往宫岛口与宫岛)。一般来说,通票需要先向海外的全日空、
日航办事处或旅行网站购买换票证,在入境日本后,
找JR车站的绿色窗口换成合资格的通票并指定生效日期,
方可进行使用。车票分7天、14天和21天三种。
换票:到达日本后,到机场或车站标有“JR”字样的售票处,凭周游券的兑换票,
并出示有日本旅游签证的护照,就可以换取到周游券啦~
JR售票处并非24小时营业,一般晚上八点就关门,
如果你到达日本的时间较晚,可能无法第一时间兑换到周游券。

大阪与各城市之间往来方式:

入境:理论上是食品药品都不许带入,所以我们就都扔了,现用现买就可以,药店到处都是。

大阪

因为我们是半夜到的关西机场,最晚一班离港车和最早一班中间的盲区,
所以我们只能选择在机场等到天亮。要么去日航酒店住(太贵),要么在机场坐着(太累),
要么就去这个KIX Airport Lounge(最终的选择),门口的招待会说英语。
可以办一张关西机场的会员卡,然后办JCB卡,据说到时可以打对折,JCB可以免费两小时。
通过这个网站https://kc.kansai-airport.or.jp/signup/kix/?act=step1办会员卡
具体的过程在http://www.vccoo.com/v/8dd916?source=rss这个帖子里面说得很详细
还可以看到内部设施,但是我们之前功课不到位,没有弄这些。。。
6个小时的两人间,差不多在人民币四百元左右,独立房间(超级小),有电视,
外面有免费的漫画,饮料,收费的淋浴间,要注意脱鞋进屋,我们一开始很不适应。
其实感觉外面的座位应该更舒服,而且便宜,我们订的这两人沙发太小两个人根本不好坐,
睡在地上真心好硬,一晚上就这么糊弄过来了,5点半退房,但是只能按6小时算。
因为想赶第一班去市区的车,但是环球影城估计又不会这么早开,所以我们打算去道顿崛看看。
南海电铁,在难波站下,出来就是道顿崛了。

分普通票和快速票两种,售票员会很耐心地给你解说,反正我们也听不懂,
就买了最近的一班去坐了。里面一进去坐下,旁边就坐下了这位仁兄,
就是发型很酷的这位,实在是太有缘分了
飞机上坐我们旁边,在休息室的时候我们在办的时候他进来了,连坐个电铁也能刚好在旁边,
一看就是个理工宅,从上飞机就开始各种姿势睡觉,做操的时候立刻醒了开始做,
所以判断应该不是国人。不知道把照片放上了会不会有问题,有问题我就删掉哈。

如果到的时间不是这么鸡肋而且行李不多的话,从关西机场可以通过这些方式直接去环球影城:

到道顿崛的时间很早,差不多才七点吧,街上行人很少,开着的店铺一般也都是24小时营业的,
我们先走了一圈,然后实在是太饿了所以随便选了一家拉面店进去吃的
(回国两个月之后才知道这家一兰拉面竟然超级有名,看来当时运气有点儿好),
餐馆此时只有5楼营业,但是要在一楼先点餐,付费然后换点餐卷,
拿着到楼上去交给服务员,她会给你一张选择表。
比如汤从淡到浓分五档,加不加肉,加不加葱,加青葱还是白葱之类的。
跟店员说你是Chinese,他们就会找中国店员来服务,这边台湾人真的好多。
作为一个以米饭为生的人,面食除了带馅儿的以外是一概拒绝的,
之前看鸣人那么喜欢吃拉面还想说日本人真没见识啊,拉面有啥好吃的,
这一吃,发现是自己没见识了,这儿的拉面真的是太!好!吃!了!!!
汤我们还是选的普通的,如果是浓稠的,估计能更好吃。
(后来网上看到别人点的浓稠的,像酱膏一样,所以普通的估计是最适合的了)

话说这边的厕所还真的是和传说中的一样,到处都是带冲水功能的马桶垫,
机场里面,休息室里面,地铁站里面,游乐园里面,到处都是。
里面都是带至少两卷厕纸的,一般是六卷(在国内估计周围的大妈家里都不用买手纸了),
使用前用消毒液喷在纸上擦一遍,用完冲洗,有的地方甚至连冲水的按键都是感应的,
厕所全都没有味道,不管是臭味还是刺鼻的香味都没有,很好奇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然后从日本桥站(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这站)坐地铁(千日前线转中央线)(感觉就像我们的7号线转2号线)
去预订的酒店Hotel Osaka Baytower (大阪海湾塔酒店),离弁天町站非常近,(240円×2人)
位置超级好,出站可以直接进入酒店二楼,附近有药店,书店,面包房,饭店(酒店里居然就有萨莉亚。。。)住在了四十几楼,视野特别好,房间里面虽然小,却五脏俱全,WIFI信号也特别好。

前台服务态度好得简直把我们吓到了,超级热情地招呼我们过去,全程英文,微笑服务。
我们上午办理的,说是下午两点后才可以入住,可以先把行李寄存在那里,让我们写了个回来的时间,
说是这个时间前,会把行李送到我们的房间去。我们出去了又回来想拿把伞,他就微笑着站在那里,
等我们拿好了,再帮我们把罩箱子的网盖好才离开,全程是真有一点儿当上帝的感觉。

我们6月8号还赶上了楼内广场的跳蚤市场,卖货的人有一些是操着台湾口音的同胞,
淘到了一个100円(人民币6块多)的普京兔,车载太阳能会摆头那种,
摆地摊的大爷是年纪大到连excuse me都没反应,要听到斯米马赛才明白跟他说话的那种,
我们指了这个之后,他从后面绕出来到我们旁边,收了钱,然后双手交给了我们
(就是其实本来直接给我们也可以,非要绕出来,超级有礼貌吓到我们了),
然后目送我们离开他再回去。回来发现是残次品,想说那也很便宜,而且下面写了made in China,
所以忍了,后来我拧开给修好了,现在喜欢的不要不要的。

环球影城

从酒店去环球影城,从弁天町出发,坐JR过去貌似才三站,160円×2人
注意弁天町的JR和地铁不是一个口,是从酒店二楼出来的两个方向。
从到了弁天町就开始下雨,说六月是日本的梅雨季,我真的是信了,
到环球影城一出站,好多人就挤在7-11里面抢购雨衣,我们往里面走走,
在罗森买的雨衣和吃喝的东西,一切准备好,就入园了。
我当时一定要来这里,是因为有EVA的Show,但是出来时候发现六月之后,
要换成海贼王,火影,死神了,害我又有了下次再来的念想

刚入园领向导册子的时候,是有多种语言可选的,我们当时拿了个日语的就走了,
各种问路,直到把一个服务人员问烦了,微笑着回去取了汉语的给我们,有些尴尬。。。
按时间把快速通道的项目先坐了一遍,有种物超所值的感觉。EVA和进击的巨人的REAL 4D,做得太好了,
我们虽然听不懂前情提要,但是因为都是看过的片子,所以丝毫不影响感受。
哈利波特那个据说现场要排两个小时的,坐过之后我们就知道为什么了,真的是超级真实,
最后摄魂怪出现的时候我已经是连眼睛都不敢全睁开的状态了,出来只觉得好爽好爽。
太空幻想列车是XR的,都是虚拟现实配合过山车,这么萌的东西要不要把人吓尿啊,意外收获。
还有蜘蛛侠的Real 4D,排队的人也不多,下雨天嘛,但是我们觉得太晚了,所以就回去了。
嘛~总是要留些遗憾给下次,生化危机好像也有,这个。。。我会吓哭的吧,就不算遗憾了。

超多种类的魔杖,买了两根回家,邓布利多那根说是还可以在园内指定地点喊出咒语施展魔法,因为顶部有感应器。我们来不及了就没去试,价格超便宜,比淘宝代购能便宜二百块人民币,还可以去园区门口退税。

插一句,因为下雨,所以脚腕后面和鞋子接触的地方磨破了,去门口的FirstAid,给拿了创可贴,跟他们说邦迪就能听懂,态度也很好。
回去酒店门口药店买了专门用来防磨的胶贴(他们分好多种,都画了具体使用的位置,结账时店员还会跟你确认买得对不对),
不贴不知道,一贴吓一跳,这东西黏到后来去泡温泉都完全没影响的,碳酸温泉,一点儿水都没有进,
而且撕下来时候不像风湿膏那种会有胶在上面,根本就是毫无痕迹,这里不得不佩服一下日货了。

回到酒店已经是六七点钟了,累得不行,毕竟前一晚没有休息好,一天又爽了各种“刺激”,
简单收拾了一下,换上拖鞋就出去找饭吃了。酒店楼上有铁板烧,二楼有萨莉亚,
外面转弯的地方三楼还有居酒屋,烧肉和中餐,我们最后去的一楼的新竹回转寿司,
味道很赞,两人才花了3240円,试了一点儿他们的芥末,发现原来我之前吃的应该真的只是辣根。。。

心斋桥

早晨睁眼睛就已经九点了,十点去退房,行李继续寄存在这里,去心斋桥帮大家采购药妆。
可能因为跳蚤市场的关系,面包房里面很多奶奶在这里吃早饭,一般都有上妆,
这两点就是跟我们很大不同了,当然还要加上早晨喝咖啡,冰水,自己去放餐盘这种小区别。

这弁天町去心斋桥也不过几站路(详见开篇的大阪地铁图),中央线在M18本町那里转御堂筋线,
出来就是心斋桥街里面了,松本清买到了大部分的东西,因为之前做印象笔记的时候,
就是直接名称+图片+京东底价换算成日元,所以买的时候就方便很多了,
感觉这家店里面东北人做店员的能占到七成,进了店就感觉在国内是一样的,
有空的店员会很热情地帮你找,不过聊一聊,有可能就会推荐东西给你,要看好价格,
我这被推荐了REVISIS的面膜,8400円,20片,当时一冲动就买了,回来一算五百多人民币,
肉疼,就转手了,当然淘宝代购是10片就要四百的,所以如果手头宽裕的话,还是挺划算的。
碰上日本店员,就指图片给她们,也会帮你找,不过特别特别要提醒的就是
每买一样东西,一定要拍一下对应的价格,这样回来才比较好算钱。
小票上面写的是他们的品号和片假名标记的名字,我们回家来一个个对,对了大半天还有对不上的,
去亚马逊日本上面再查的,总之很麻烦,应该先拍照的。

缺的东西又去对面的药妆店买,价格也很便宜,店员是日本人,买CPB时候前面那个老奶奶离开之后,
她还在后面目送外加深鞠了一躬,又把我吓了一跳。。。
因为还是没买全,很多爆品说是脱销了,松本清的店员推荐我们去出门一百米的大丸百货,
卖药妆的那层还是都是东北人做店员,有卖膳魔师和虎牌,能比国内便宜两百块左右,
不过基本都是中国制和马来西亚制,ACE的行李箱也是,一千多的都是中国制,
日本制的会贴很大的“日本制”,一般要两千五以上,店员介绍时候也会说,日本制的就是会比较贵,
解释说是因为他们的人工比较贵。
后来在街边的小店里面,也看到了说是日本制的行李箱,只要一千人民币左右,不过是没听过的牌子,
而且不知道是真是假,就没敢买。
在大丸百货顶楼是卖吃的和休息的地方,有很热情的店员会让我们试吃,
但是有时候听身边人说话,感觉很多是旅行团带来的,这点让我们有些害怕。

下午去吃了元祖串串烧,一开始感觉就是天妇罗蘸酱油嘛,没想到还挺好吃的。
点的那份和牛又刷新了我对牛肉的印象,太好吃了。。。
酱油是反复用的,要求蘸了之后不可以放回,生菜直接用手蘸,不可以用筷子,
说是怕放到盘子再放回就污染了,筷子是碰过嘴的会有污染。
有中文菜单,点餐,上餐,结账都可以自助的,但是最好让店员操作,我一个手抖,
就多点了一份800円的牛肉,送过来时候才发现。两个人差不多吃了三百人民币左右。

吃完回酒店取行李,拖着行李又去了道顿崛,想说逛了一天也没给自己看看衣服什么的,
结果刚一到就发现一个排着巨长队伍的章鱼小丸子,这我怎么走得动,立刻决定停下来排队。
大约排了半个小时,终于吃到传说中的日本的章鱼小丸子,要说差别。。。
里面有明显的章鱼肉块,有很浓的姜味儿,皮儿是焦香的,外面柴鱼片儿爆多,但是老吴依然不喜欢吃。。。

之前做的攻略是说大阪每天有一班富士急行线,是直发富士山的,九点半发车,
但是在梅田地铁站根本没有找到富士急行的售票口,后来听说是要网上订票的,而且至少提前四天。
所以放弃改坐JR,不过如果算下来,还是那个性价比最高。

富士山

我们早晨过来买的10:10分的JR夜行巴士,既省时间,又省了一宿的住宿费用,所以买的是稍微好一些的大巴,
票价稍贵还是可以接受的,乘务员多一个,也会更加舒适,可以选择座位。
我们希望早些到达东京,然后尽早转车去富士急游乐园。
JR的巴士售票处在大阪站(也就是梅田站)的外面,如果找不到,可以先找站内的Information(案内),
然后出门左转就是。乘车也是在这里。买票之后,会提示你到时候走哪个口上车。
(顺提一句,在这买票的时候,因为车子的选择很多,所以我们趴在柜台上面问了很久,我有一根头发掉在了桌子上,那个妹子看见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捡起来扔到了垃圾桶里面,搞得我跟尴尬,就跟她说了句斯米马赛,结果她更尴尬了,反过来又跟我说了好几遍斯米马赛,洁癖+礼貌啊)

双层巴士,提供拖鞋和小摊子,有隔帘,晚上会熄灯,但是有阅读灯,有WIFI,有插座,行李会帮你安顿好,到站时候帮你拿下来。椅子可以放到很倾斜的位置,有垫腿,有小小的枕头。

买票的时候没有多想,买到了东京站,后来一查,说是发富士山的一般都从新宿走,
所以我们休息的时候去问司机,几点到新宿,因为我们这个车新宿也是停的。
司机是个很年轻很干净的小伙子,超像宫崎骏电影里面的那种,能听懂英语但是不怎么会说,
给我们说完6:52到了之后我们就上楼了,隔了一会儿,他又追上来,交给我们一张小纸,
上面非常认真地写着到新宿和东京的时间,还划了箭头表示有可能会提前十分钟到达(好认真)。

我们差不多不到七点到的新宿JR汽车站,到达层的厕所有一些人和我们一样来洗漱或者化妆,
这也是个有趣之处,他们很多地方的厕所并不叫做厕所,而是叫化妆间,男女都是,是有多爱化妆
遇到了穿和服的姑娘,是旁边游客信息中心的服务人员,特别有礼貌,擦身而过也要说声斯米马赛。。。

去到四楼就是售票大厅,我们直奔人工口,买的是最近的一班去富士急的巴士。遇到了小挫折,沟通不畅,
最后靠的是汉字,写了一张:富士急,最早,2人,对方瞬间就懂了,给我们出了票,并且指了上车的口。
富士急后面的假名其实是Highland,所以如果跟他们说到富士(fuji)Q Highland,他们应该也能懂,
当时脑残,跟他们说要到富士山(fujisan),所以人家懵了,我们也懵了。

这个是叫高速巴士,1750円×2人,中间会停很多站的那种,所以服务不是那么好,行李要自己放,
而且不负责看管错拿。配了一个司机,一个乘务员,司机高速上面全程保持90码匀速,挺着腰板,
乘务员每站会下去问每个等车的人,如果遇到对面开来的同事,会举手招呼,
但是是像敬少先队礼那种,非常像机器人。。。

到了富士急,不出意外,又开始阴天了,我们是不是中了什么一进游乐园就下雨的魔咒。
先把行李存在门口,一个大柜子要500円,然后按型号是400円,200円和100円的,都只收硬币。
买了点儿吃的和水,放好了行李就入园了,换票的时候售票员会提示说如果下雨临时停运不退票钱。

富士急游乐园

富士山资讯:http://mtfuji-cn.com/fujiq-highland/
富士急行线:http://bus-cn.fujikyu.co.jp/
富士急游乐园日语站:http://www.fujiq.jp/
鬼屋介绍:http://travel.163.com/12/1226/17/8JLS5HQ200063KE8_2.html
人生的第一个真人鬼屋竟然就碰上吉尼斯纪录的,运气真好幸亏之前没有看医院背景
过山车介绍:http://360.mafengwo.cn/travels/info.php?id=828297
入口处会有汉语的导游册,地上还划了不同颜色的线引导你去不同的游乐项目。
坐了FUJIYAMA之后,老公就已经不行了,说我要他命了,所以放弃了很多项目,
不过能坐到两个吉尼斯纪录也不错,期待再去。

值得一提的是在坐高飞车的时候,坐旁边的日本姑娘居然一直在喊kimochi~kimochi~
而且还有很多小孩子在里面,他们还真的是练胆子也是从娃娃抓起了。

鬼屋是要另外付费的,500円×2人,可以选择做游客被人吓,或者工作人员吓唬人,
我们做的游客,一开始觉得有什么可怕的,都是真人扮的,后来看介绍越来越害怕,
前后排着的是一帮初中的小男孩,老师带着的,他们4人一队,快进去的时候我求着人家跟着一起进去,
我走在中间所以还好,如果只是我们两个的话,估计会吓哭的。
不过即使这样,也还是各种收到惊吓,进去前还有医院背景简介,我全当故事看的,
进去也是跟着他们走的,感觉也就十分钟就走出来了,回来看了别人的评价才知道我们多幸运。
中间有各种僵尸会跑着追你,到处都躺着假人,所以也不知道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
感觉这才是最恐怖的地方。

几乎所有项目都有英语解说,有的还有汉语,所以很方便。
过山车和鬼屋之后,基本就是划船啊,疯狂老鼠之类这种4岁以上就可以玩儿的项目了,
没办法,老吴求说放过他。
有小惊喜的是富士飞行社,以为很逗比的故事后面配的会是一些搞笑的情节,
没想到到后来,竟然真的有飞翔在富士山上的感觉,很值得一看。
据说正常情况下,园区是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我们那天天气不好,所以什么都没有看到。
玩着玩着竟然真的下雨了,而且是暴雨,大部分项目之间就停掉了,很多人也就走掉了,
我们因为没有带伞,所以只能在那里等着雨停,结果不到半个小时雨就停了,项目重开,人少了一半,实在是太幸运。
清澈见底的人工湖,据说冬天是个冰场;121度世界纪录的保持者高飞车等等,这三百多块是超值的。

出来取了行李去河口湖,坐的是门口的小巴士,16:30前,170円×2人,很快就到了河口湖汽车站,
一个很小的汽车站,站里有一些导游册,可以随便取用,但是最重要的是要先买返程的汽车票。
买的是富士急高速巴士,到东京日本桥口的,1800円×2人。

这期间有个人话都没说就来插队,挤到我们前面用流利日文沟通,售票员不理她,让我们先,
她就跟我们解释了一下说她急,用的是台湾腔的国语,呃原来又是同胞。。。好尴尬。

ゆらり温泉

预订的酒店就在出站很近的位置,很小的一家旅馆,应该是民居改的,老板娘是台湾人,很热情,
问我们要不要去温泉,说有车子接送,1300円×2人,说是当地最好的,我觉得价钱可以就去了。
同行的是6个美国(或者加拿大?)大学生(看年纪),黑种白种黄种混种凑齐了,去的路上一直很吵地聊天,
从开始猜我们俩是中国人,到说不理解中日韩有什么区别,以为我们听不懂,聊得肆无忌惮,
到温泉了之后,商量说泡一个小时,七点半集合。结果我们七点半出来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
司机是个日本老大爷,直接进去把他们叫了出来,等看到我们的时候居然还来了句“So series.”
在时间观念面前,我还是站在日本人这边的,不遵守时间的人真的很讨厌。
回去的路上估计是知道了我们能听懂,因为商量时间的时候老吴说了英语,所以返途安静了很多。

终于要说到温泉了!作为长在山脚下没事儿就去泡泡温泉的我来说,还有种之前的温泉都白泡了的感觉。
(http://www.fuji-yurari.jp/  竟然让我搜到了官网哈哈哈)
之前想去ふじやま温泉的,说是有日本最大的纯木浴室,但是往返不方便,就放弃了,
既然老板推荐了ゆらり温泉,就去试试,从外面看,就是一个很日式的地方,门口有修的假山水,
进门就要换鞋,把鞋子存在柜子里面,用柜子的钥匙去换毛巾和存衣服的钥匙,
毛巾给了一条大的一条小的,大的存在柜子里面,等出来时候擦身子用的,小的带进去洗浴用,
泡的时候可以顶在头上,听说有的温泉会送浴衣的,他们这里是卖的,我们没有买,也没有什么用。
进门之前按照旅店老板娘的反复叮嘱,在门口取了个杯子,喝了一些水,然后就带着杯子进去了。
泡之前要先把自己洗干净,有小小的圆木凳,木的水舀子,洗护用品都是资生堂的,很好用。
一楼有个室外温泉,听说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见富士山,水很清很清很清,有周围是圆圆的石头。
可能因为这个温泉不是很有名,所以人很少,而且几乎都是日本人,每个池子都不超过两个人,很安静,很舒服。
室外温泉的景致真的很好,躺在里面望着天的时候,希望时间可以静止,如果是晴天,肯定更美好。

温泉的种类挺多的,除了室外的这个,还有碳酸温泉(最爱),桑拿,岩洞温泉等等好多,
还可以找人帮搓澡,但是要在单独的房间里面另收费的,还可以喝到温泉水,
想到初级上里面小野劝小李喝温泉水的场景,壮着胆子喝了一口,竟然还挺好喝的。

每个池子都泡了一会儿就出来了,浑身舒爽,但是老吴吹着风了,第二天就开始咳嗽。

从温泉回来,老板娘很热情地问我们要不要吃饭,火锅是1000円/人,我看那队学生去坐下了,
就不怎么想吃了,他们实在是太吵,所以出门去7-11买了泡面回来吃,买的富士山特产面。
泡面是料很多的那种,写了很详细的泡制步骤,按步骤冲出来的汤面和拌面也真的是超!级!好!吃!
(本来是抱着鄙视小日本的态度来的,来了却有种井底之蛙的感觉,再次鄙视一下自己)

第二天一早六点半起床,去湖边散步,然后七点回来有免费的早餐,接着去赶最早一班到东京的车。
也有到新宿和涉谷的,但是都满员了。
天气转晴,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富士山,老吴还拍出了这次几天里面最好的一张图,完全不修都超美。
而且湖水又是清澈见底的,真的很好奇日本人是怎么做到这样的水处理的。

从河口湖回来的路上经过一条沿河的小马路,车速都比较快,我和老吴在路边打算看有间隙就跑过去,
结果一分钟都没到的时候,右手边就有辆车停下来了,开车的老大爷示意让我们先过去,
他后面的车也随即停下来了,而且没有按喇叭,对面过来要左拐的车子也在拐弯的中间停下来了让我们先过,
我们赶紧跑过,好羞愧,让行人先走这种事我们自己都从来没有做过。

东京

7点20的车子正常应该是9点多就可以到东京了,可是碰上了修路堵车,所以拖到了快11点才下车,
只能放弃了东京塔海贼王餐厅的行程,直接去了秋叶原。
按原定计划,应该是到涉谷比较近。

秋叶原

地铁到秋叶原,只要两站,140円×2人,电器街出站口出来就对着一家松本清,所以再次进去补缺的货。
这家里面的店员就是操着普通话和台湾腔了,反正都是中国人,就是很方便。
然后为了他同事要的东西找到了友都八喜Yodobashi,一家很大的电器城,应有尽有的样子,却整个逛了两圈都没有找到kindle。
价格也不是很便宜,看了一下最想要的WACOM,相同型号竟然比京东上面还贵了几百。
不是很开心,因为时间不多了,所以赶紧奔着我们自己想要的东西去了。
此时我们才认真观察起来这地方,对于动画迷来说,真的是到了天堂。

顺提一句,AKB48卖店旁边的那家回传寿司不好吃。

这还是在我们时间太短来不及找动漫街的情况下,下次我们打算至少留一天在这里吃喝玩乐买到爽,好期待。
这个链接要留着做下次攻略的时候用,这次的做的太糙了。
找到了传说中很全很贵的那家店,还是感觉比国内便宜很多,所以疯狂地买买买,结账的时候又往下删删删,心疼。
店员的小伙子再次印证了他们的强迫症,嫌我删得乱,所以干脆自己重新抄了一遍才去一个个找的。
去卖漫画的楼层用纸写给店员“Is there any 腐向 comic in this floor?”,小伙子拼了半天然后居然噗呲一下笑了,
然后赶紧捂嘴,让我随他过去。可惜这类书太少了,估计很大可能我是没有找对地方。
只有3本10count的漫画和一本宝井理人的画集,所以拿了画集走人,下次再好好找。

此次战利品

从秋叶原出来,地铁两站去上野,140円×2人,从上野做Sky Liner去成田机场。
这也是我攻略做得不到位的地方,之前没有注意到它是全世界离城市最远的机场之一。
2470円×2人,才32分钟就到了,比之前在网上看的都快很多,是像高铁一样的那种车。
不过早些到是对的,在机场吃了这些天最便宜的一餐,全家的套餐。
然后去办登机,会有专人提醒你去旁边的机器上面办理自助登机,人工口做托运用。
这样还是有很多人,我们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队伍才办好。
他们的安检是所有的金属物品都拆下来,包括皮带和高跟鞋,这样过的时候就没有人会在身上摸来摸去了,
这点也很日本

回来买的是国航,餐不错,空姐服务也不错,只是看了几天到处斯米马赛日本人,
竟然开始觉得她们不到位了。
回到浦东机场,进厕所,马桶垫是坏的,OK,我是回来了。

参考攻略

(1)http://www.mafengwo.cn/i/3060517.html
(2)http://www.mafengwo.cn/i/3339257.html
(3)蚂蜂窝攻略(东京东京周边,大阪
(4)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127/?cid=101060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22 11:54

5天4晚, 居然能大阪东京富士山.....佩服了.

2016-06-22 14:16

引用 小伍 发表于 2016-06-22 14:16:47 的回复:

回复小伍:东京时间很短了

2016-06-22 14:55

引用 史努比只爱我 发表于 2016-06-22 11:54:03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史努比只爱我:可以错过梅雨季去,就不会像我们走到哪都碰到下雨了。。

2016-06-22 15:1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