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圆梦之旅——9天3600公里【阿里南线+一错再错】环线游记

兔子和二虎 LV.2
2016-06-21 16:32 706/9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均费用/20000RMB

2014年11月份,我和老公结婚了,有15天的婚假,我们俩都喜欢旅行和摄影,一拍即合决定去西藏,当时因为刚买了新车,不舍得去烂路糟蹋,通过朋友介绍,租了西藏于哥的陆巡,飞到成都经318去的拉萨,之后走了羊湖、珠峰、纳木错小环线。

回到济南后,后悔当时没有去趟阿里,心心念念着什么时候再有机会去看看冈仁波齐和古格王朝……

终于机会来了,2016年6月9日端午节小长假+5天公休+2天周末+请一天假,11天时间,我们有时间啦!

买了济南西安西安拉萨的机票,又预定了于哥的陆巡,谈好价格,安排好单位和家里的事情后,带上我们的无人机、gopro、相机、镜头、三脚架……圆梦之旅开始!

这是此次环线的路线图,图是网上找来的,很清晰

这是需要办理的边境通行证,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就可以办理,免费的~~

【装备清单】
一:随身重要证件
身份证、驾驶证、边防证、学生证。
二:衣服物品
1:冲锋衣、羽绒服、长裤、T恤、内衣裤、U型枕。
2:户外鞋2双、拖鞋1双、袜子、帽子、头巾。
3:箱子、软包、背包、腰包、墨镜、睡袋2个、雨衣、手套。
三:电器
1 :手机、手表+充电器+数据线、笔记本+电池+充电器。
2 :相机+镜头+充电器+备用电池+存储卡。
3 :Gopro、无人机+充电机+电池+手持稳定器+各类配件。
4 :望远镜、头灯、手电筒、读卡器、插座、风速仪、逆变电源、车台
四:日用品
1:毛巾、肥皂、牙膏、牙刷、梳子、洗发水、沐浴露。
2:卷纸、抽纸、手帕纸、湿纸巾
3:洗面奶、水、乳液、隔离霜、唇膏。
五:其它
1:家里钥匙、水果刀、大号保鲜袋1卷。
2、行程单、地图、笔、现金若干、钱包、银行卡。
六:药品
高原药::红景天/西洋参/霍香正气胶囊/水
能量类::葡萄糖粉     肠胃类:吗丁啉
消炎类::罗红霉素、阿莫西林胶囊、牛黄解毒丸
退烧类::三九感冒灵、感冒胶囊、布洛芬等
清凉油、体温计、红霉素软膏、创可贴、棉签

6月9日,上午6:50西安拉萨,10:10到达贡嘎机场,暂时没有任何不适,出机场后,司机来接我们还给我们献了哈达,蓝天白云美翻了,当天是端午节,飞机上送了粽子,中午在机场旁边吃的牛肉粉丝汤和肉夹馍,下午驱车前往日喀则吃饭(小胖子川菜馆,菜还算清淡,送了粽子)并采购,下午5:30出发前往拉孜县城,当时除了吃的太饱导致脑部供血不足以外还没有明显的高原反应,晚上入住拉孜农牧宾馆里,条件很一般,120一天,睡袋派上了用场,一下子从平原来到海拔4080米,真的很不舒服,可是为了赶路也没有办法了,9点以后,我俩高反症状出现了,头疼嗡嗡的,10点多天慢慢黑了,我们强迫自己睡觉,可夜里总醒,没有睡好

6月10日,早上起床后高反症状仍然存在,但是逐渐减轻,10点从拉孜县吃完早饭——拉面后,经定日前往珠峰大本营,主要就是头疼恶心、体温升高,今天有幸在加乌拉山口(5198m)拍到了漂亮的延时素材,可5200米的海拔确实让我俩头疼欲裂呼吸困难,今天白天珠峰一直在下雨我们一直担心看不到,幸运的天使降临了,下午5:00以后雨停了,大风把云层慢慢吹开,珠峰女神露出了真面目,这次用相机拍下了整个过程,真的太美了,但是大风把老公吹的头疼,晚上10:30我们来到了定日县,晚餐是三碗清汤面和回锅肉,吃完就去找旅馆休息,希望今晚能睡个好觉,我们一定要加油,熬过了明天我们就能完全适应高原了,胜利就在前方,手拉手心连心,fighting!晚饭没怎么吃,住定日白坝酒店,200一天,住宿条件很棒,海拔4300m,晚上喝完感冒药睡觉基本没感觉了,但早上起床后还是头疼

6月11日,起床后老公低烧头疼,吃下各种感冒药和退烧药后体温慢慢降了下来,12点在定日县城喝了点稀饭,出发前往萨嘎县,途中4590m处看到了希夏邦马峰哥和佩枯错,拍了延时,还用无人机航拍了一会儿,但是上车出发后又开始头疼欲裂,大概是吹着风了,高原的风真不是盖的,几分钟就透了,傍晚到达萨嘎,可是宾馆全住满了,路边饭店要了三碗拉面,垫点东西,我依然没有胃口。吃完后我们继续往前走找旅馆,开了俩小时到达仲巴县,海拔4600m,但住宿条件很不错,雅江源大酒店,350一晚,吃了一个小蛋糕,喝了感冒药,睡了一个好觉,早上睡起来依然头疼,确实海拔太高了,以后几天除了札达都要住4600以上的地方了!

6月12日,上午9:30从仲巴县的雅江源大酒店出发,早饭是稀饭包子鸡蛋,吃的很舒服,吃完后经过帕羊,马尤拉山口,纳木那尼峰,远观玛旁雍错,午饭在霍尔乡东北饭馆吃的羊肉炖萝卜,蒸鸡蛋羹,下午经过神山冈仁波齐,驱车前往札达县,傍晚拍到了札达土林的一点点夕阳,晚上11点多到札达县后,这次是来到西藏第一顿开始想吃东西,说明基本克服高反了!吃了顿还算合口味的炒菜后,入住札达平安旅馆,旅馆160一天,条件很一般,但好在还有热水,且海拔只有3600多,洗完澡后赶紧把头发吹干,老公把飞机,摄影设备的内存卡都倒到电脑里,海拔低就是任性哈哈,干了许多活都不觉得难受,夜里1点一觉睡到9点,睡醒也不头疼,真疏忽!

6月13日,早上9:30起床后,还是回川粤菜馆吃早饭,依旧是稀饭鸡蛋包子。早饭后到扎不让村拍摄谷歌王朝,拍了延时、视频还有航拍, 1:00回扎达县城吃午饭,1:40出发往塔钦乡方向走出发,沿途继续通过观景台拍摄札达土林。7点钟又来到冈仁波齐,拍摄延时素材,这次用长焦拍到了最美的冈仁波齐夕阳,晚饭依旧在霍尔的四海饭店解决,老板马哥是个东北人,一出口便是各种段子,引人捧腹,由于物资匮乏,霍尔的菜贵的吓人,一份土豆炖豆角加了点肥肉片子就118,但味道还算合口,住宿超级简陋,除了两张嘎吱的床和一个插排,什么都没有,夜里钻进睡袋,我与老公交流,咱俩这辈子住过的最好的瑞吉酒店和最烂的房间都在西藏了,可惜今夜失眠了,不知怎的就是睡不着,夜里四点多起来看窗外,漫天繁星,希望明天会是一个好天气

6月14日,早上7点起床,在东北马哥的饭店里吃过稀饭鸡蛋包子后,前往玛旁雍错、拉昂错和纳木那尼峰,可惜云层太厚,没有好的拍摄角度,纳木那尼也没有全部露出来,拍了两段延时就走了,返回霍尔后前往亚热,仁多方向,进入搓板路了,整个心肝脾肺都要颠出来了,这会才体会到什么叫“身体下地狱、眼睛上天堂”!!!

车速只能在30以内,一路都能看到藏野驴。午饭只能在路边解决,方便面和火腿肠,一整天也只碰到了两辆汽车,路上还看到了骑着摩托车追藏羚羊的藏族人,实在太可恨了!今天没有知名景色,只有两个小湖,且离大路特别远,许多藏民怕汽车压坏草场,在非路上放了很多钉子,担心扎破车胎,我们没有靠近湖边,下午7点左右到了仁多乡,住在仁青休不错旅馆,晚饭是回锅肉和盖饭,味道还可以,这集住宿条件很差,都是四人间,钻进睡袋凑合睡吧。海拔4900米居然睡了好觉,70一人床铺,一整天没有任何手机信号……

6月15日,仁多乡起床后,吃到了老板家热乎的稀饭鸡蛋青稞饼,8点50出发前往错勤,依旧是搓板烂路,出发十公里后到了仁青休不错,湖水中映出白云和雪山的倒影,灰常美丽,拍摄延时和航拍后继续出发,中午到达扎布耶茶卡盐湖,湖边坐在草地上,闻着牛粪味,拍着延时吃泡面,碰到了盐矿老板,看到我们拿着望远镜,相机和无人机以为我们的暗访的,过来确认是旅游的后聊了会天走了,午后继续出发赶路,走到盐湖村,碰到两个藏族小孩,靠近车门想要吃的,我拿了几块巧克力给其中一个小女孩,没想到她转身就跑了,没有分给小弟弟,小男孩愣了一下,开始用手抹眼泪,我们赶紧又拿两块给小男孩,他才破涕为笑,冲我们做了谢谢的手势后腼腆的跑了。今天白天依然没有信号,世界好清静。傍晚8点到达错勤县,吃完牛肉拉面后入住错勤综合服务站,可以洗热水澡,有电,200一晚

6月16日,今天的行程从9点开始,在错勤县的青海饭馆家吃完稀饭鸡蛋包子后开始出发,出发几公里后到达了扎日南木错,雨后太美了,拍了很多延时和航拍,午饭依旧在路上解决,下午到达当惹雍错,由于搓板路太折磨人了,我俩一致决定今天不住文布南了,赶路到尼玛县,明天要出发,直接回拉萨,周六在拉萨调整一下,买买东西拍拍布宫。今天是真的感觉累了,想家了,晚上九点半到了尼玛,吃完简单的饭后住象雄招待所,180一晚,明晚回拉萨就都好了,加油!

6月17日,早上8点吃过稀饭鸡蛋包子从尼玛县出发,12点到达色林错,一路都在修路,全是土,车里一直在吃土,崩溃了,好想念柏油路啊!近距离拍到了藏羚羊~~好开森~~中午饭是在色林错湖边吃的泡面,午饭后继续赶路,下午一直在下雨,云彩追着我们好,晚饭一直到了拉萨才吃,到拉萨已经晚上11:00多了,晚上住在大昭寺旁边宇拓路汉庭酒店,272一晚,房间30平米,够大~~而且就在娜玛瑟德,最好吃的藏餐旁边,交通便利风景优美,布达拉宫步行只有10分钟时间,晚餐是12点吃完的,牛肉拉面和羊肉泡馍都还不错,但是西北风味太咸了我吃不惯,回酒店收拾完后睡了个好觉。

6月18日,早上10:00起床,简单收拾行李后,到大昭寺周围转了一圈,小店可真不少,但是手串都是假的,路边买了些特产,回酒店放下后去娜玛瑟德吃了午饭,玛莎拉鸡还是那个怀念的味道,还点了香香的炸羊排,沙拉和红薯花椰菜,还有一暖壶甜茶。160吃的很饱~~下午在酒店休息到4:00钟 ,步行到布达拉宫拍摄延时视频,因为偏黑还早,我们到布达拉宫旁边的牦牛酸奶坊喝酸奶等待夕阳,酸奶太酸了,放了3勺子糖还是酸,确实喝不习惯~~9点钟才开始黑天,预报有雷阵雨,看来是拍不到好看的夕阳了,失落之余,竟然用15s曝光拍到了闪电,真的很惊艳~~废话不多说上图吧!虽然回去的时候餐馆都关门了,也淋了一身雨,我们俩都觉得再累再饿都值了

6月19日,早上起床后从拉萨西安,到了西安后机场转机,回济南~好想念家里的大床,温暖的小窝~

旅行完满结束~下次会是哪里呢!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21 18:54

引用 jiajia 发表于 2016-06-21 18:54:08 的回复:

回复jiajia:

2016-06-22 08:32

引用 兔子和二虎 的图片:

头一次看到这样的门

2016-06-22 18:37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06-22 18:37:45 的回复: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过了定日白坝的边防站,走几公里就是这个门

2016-06-24 08:59

海拔那个是怎么做的啊

2016-06-26 21:44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6-27 20:52

2016-06-28 10:04

引用 涂涂是个牙尖妹儿 发表于 2016-06-26 21:44: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