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七晚东京镰仓亲子游

2016-06-21 16:40 1906/6
  • 出发时间/2016-05-28
  • 人物/带小孩

从来没有写游记的习惯,倒是很爱在旅行前看很多游记攻略,这次应朋友要求,趁着记忆还新鲜,写上一篇业余的,如果有能帮助到大家将来出行日本的地方,不甚荣幸:)
四月初的一天,娃爸说单位组织五月底去温州疗养一周,问要不要参加。他工作六年,难得有这么长的假期可以自由支配,而且不是节假日,也是旅游淡季,当然不去温州去别的地方玩啦!两人一商量,决定去东京。一来是听说日本很适合亲子游,景点空气基础设施啥的,二来对霓虹料理很爱很爱,而且也适合小孩子吃,还有就是近啊,坐飞机三个小时,带着孩子不会太舟车劳顿。然后就带着孩子去区行政中心办理了护照,顺便把小宝的护照也办了,方便下次一起带出去玩。两周之后拿到护照,就淘宝找了家专门办理日本签证的,叫浙江途易,公司就在杭州,我自己去送的材料,当然也可以邮寄。他家要求最少,我们办理的三个月单次签证,经济材料只提供了娃爸的在职收入证明,办理速度也很快,差不多10个工作日就到手,三个人一千不到。这里建议拿到签证再订机票酒店,不过只要材料全,一般没啥问题。

临行准备:
1.制定行程
因为是自由行,又带着孩子,必须做好详细的旅行计划和攻略,而且定好了大致行程就可以定酒店,看住哪离自己的目的地最方便。推荐蚂蜂窝和携程,有很多东京亲子行的游记,还有单独的景点介绍和评价,结合起来确定自己要去的地方。这次说是去了8天,但是杭州只有一班直飞东京的航班,去是下午回来是上午,所以其实只有6天可以支配,还是挺紧张的,好多地方都只能舍弃,比如箱根泡温泉看富士山宫崎骏粉必去的三鹰吉卜力美术馆,HELLO KITTY三丽欧乐园等。我当时计划一定要去的是迪士尼(其实可以安排两天迪士尼,东京迪士尼分land和sea两个园区,land更适合小孩子),镰仓(海边的寺庙古都,这次去不了京都,去镰仓体验寺庙文化也是很不错的),上野公园,浅草寺,东京塔和台场,市中心计划去一下新宿和六本木,果断排除银座和涩谷,土豪去银座,年轻妹子去涩谷,显然我两者都不是:p,BTW,吃货可以去一下银座附近的筑地市场,不过听说市场要搬了,要去的同学可以另外做下功课。
2.订机票酒店
我都是在携程订的,携程和booking,agoda等旅行网站是合作伙伴,价格都会列出来方便比较,最好先定机票再定酒店,因为定了机票会送酒店优惠券,我就是因为先定的酒店再定机票浪费了150的券……当然也可以把酒店订单取消再重新预订,我也懒得折腾了。因为是淡季,机票还是划算,直飞往返2400多一个人,2岁以上儿童就和大人一个价了,建议至少提前一个月预订,我订完第二天就发现变五千多了……酒店也看了好几家,最后选了水道桥站附近的东京庭院酒店(NIWA HOTEL TOKYO)和台场的格兰太平洋酒店,平均下来1000一晚,带着孩子,还是要住得稍微好一点,没有拍照片,网上找了两张类似房型的,都是选的大床房。前四晚住庭院,交通方便,离JR水道桥站步行五分钟,级别就是国内的精品酒店,外国人住的挺多的,附近就是小巨蛋,吃饭的地方也多,想住这的还可以看一下圆顶酒店。个人感觉住宿还是不要在太市中心的酒店,价格贵房型小,还被N多人睡过……后面几天住台场太平洋,GRAND PACIFIC也算连锁大酒店,在国内五星,东京这家级别是四星,但也有五星标准,地理位置也超优越,一般都是海景房,和希尔顿挨着,出了大堂就是台场站,还是迪士尼好邻居饭店,再加上有去机场的早班大巴,所以十分推荐!当时还关注的酒店有椿山莊,高轮王子和东京湾洲际,都是闹中取静,价格比我们这两家贵些,土豪可以选择东方文华和凯悦

3.下载旅行用的手机APP
a.一定要下载谷歌地图!!国内用不了,到了国外就能用了,少走冤枉路的神器!
b.乘换案内,这个自由行肯定会用到,类似国内的百度地图,输入起始点,就会有很多乘坐方案出来,包括具体的用时花费等,就是必须输入日 语,也可以是繁体中文,用在线翻译好日语直接黏贴过去就行,反正我日语零基础,用起来没压力~要知道东京的公共交通极其发达,但并不是那么复杂,我这次主要坐了地下铁,JR线和私铁,非常方便快捷!
c.还有一个是去迪士尼会用到的乐园项目等待时间表,时时更新,可以根据各个项目的等待时间来安排游玩顺序,下载地点大家可以百度,也有中文版的。

其他也可以选择下载旅行翻译官,换汇,美食app等,我是没怎么用到,基本英语都能解决问题,买东西价格就心算一下,因为就是帮自己和朋友带少量东西,价格相差不大都可以接受,吃饭就是大众点评,或者随便找一家吃,看别人游记说随便找一家都好吃,亲测随便找了几家吃饭的地,全都好吃不至于,但肯定不难吃哈哈。
4. 准备行李
东京白天温度和杭州差不多,晴天的时候还是蛮热的,墨镜必须有,反正我娃出去基本都要带着,不然太刺眼了!衣服要多带一件长袖,开衫最好,早晚还是挺冷的,去海边那天还下大雨,给孩子穿了两条裤子,三件衣服,还买了件雨衣,避免感冒。带孩子的话要备一些常用药,消毒湿巾,尿不湿等,我家宝贝已经三岁不用尿不湿好久了,不过怕在路上找不到厕所,还是给她穿了拉拉裤,晚上酒店兜尿不湿,事实证明是正确的,日本的厕所还是很多的,不用担心想上厕所找不到的情况,但对孩子来说总有意料之外,去的第二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给她酸奶喝多了,或是太累了,傍晚的和她爸在商店外面等我买东西的时候居然拉了粑粑在裤子里,自己大哭起来我们才知道,赶紧找厕所清理,然后去吃晚饭的路上就给睡着了,醒来又哭了……从车里抱起来我发现不对劲,又拉了……要知道这个时候可没穿拉拉裤了,谁知道早就能控制尿便的孩子居然会出现两次失误,还好餐厅旁边就是优衣库,火速买了条裤子在母婴室清理好给换上。除此之外,还有一天晚上睡觉尿在了尿不湿里,要是尿人酒店床上多不好,所以带娃的还是要多考虑一点!
租随身WIFI,这个一定要有,不然那些APP就用不了,和国内也无法联系啦!我办签证的,那家店送了一个WIFI,我自己又订了一台,都是环球漫游,一天20,信号很好,充满电用一整天没问题,我和她爸一人一个,这样万一走散了也可以联系到对方。
换日元,我换了8万日元的现金,用到最后两天发现不太够,又在当地取了2万日元,所以两大一小一天预算1000人民币差不多,就是吃饭交通和买点小东西,日本大多的饭馆还是付现金为主,还有纪念品商店也是,其他能刷卡的就刷卡吧。这样算下来机票酒店签证费用一万五,现金六千零花,大景点的门票和好一点的餐厅都刷卡,不算购物的话差不多两万五完全足够,购物的话另算,霓虹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
附图,厚厚一叠换来这么几张

三人的东京之行
这张是我自己做的行程单(估计只有我自己能看懂),关键时候还是这种方便,省得拿手机,我还用胶布贴上,最后还是翻烂了

D1: 杭州——日本
飞机是13:40的,全日空,飞行时间3小时10分,算上一小时时差,到东京差不多是下午六点。我们叫了辆滴滴专车去的机场,国际航站楼还是挺空的,不过没啥吃的,又跑去国内航站楼吃了午饭,结果飞机上还是给提供了一顿饭基本没怎么吃,浪费了,不过让孩子等到两三点吃饭也不现实。我家宝贝出行很让人省心,不吵不闹,饿了就吃,渴了就喝,累了就睡,我什么玩具图书都没带,不过后面也买了很多给她,偶尔哭闹的时候给她玩玩还是挺好的。对了,带孩子去玩还是最好带上推车,走不动了,睡觉啥的,买了东西还可以放,国外的无障碍设施还是可以,不用担心托运会摔坏,航空公司会套上一个大袋子,按易碎件小心处理,可以和行李一起托运,也可以推到登机口在上飞机前交给检票的空姐托运,两种我们都试过,没有问题。
飞机准时抵达成田机场,东京还有一个羽田机场,离市里较近,成田比较远,但航班多。从机场到市区有多种方式,比较推荐坐机场特快,便捷舒适。主要有两种特快列车,一个是JR成田特快N’xt,开往东京站,价格好像是3000日元,不过有时会有折扣票,另外一个是我们乘坐的京成SKYLINER,也是最快的达到市区的列车,开往上野日暮里,对我们来说更方便,价格是2470日元,用外国人护照还可以买联合地铁的一日两日三日游的套票,非常划算!考虑到我们一般坐JR线,只有一天坐地铁比较多,最后买了SKYLINER单程票+地铁一日票,总共2800日元,日本好像是四岁以下儿童公共交通都是免票,大多数景点也是,所以孩子三岁多时带去玩最好啦。买好票我们又在买票机上购买了SUICA交通卡,也叫西瓜卡,这个卡必买啊,所有交通工具都能刷,卡里有500日元的押金,建议存个三四千日元,玩六天加上一张地铁一日票基本是够了。
坐上特快加转了两次JR线,大概八点到了水道桥,酒店离水道桥东口不远,我当时还下载了酒店位置图,然而出来的时候还是没了方向,问了个小哥,小哥给指错了……最后还是靠谷歌地图办理入住放好东西,就带着孩子出去找吃的。附近有个美食一条街,有烧肉,串烧,日本料理啥的,奔波了一下午,没啥胃口,决定还是吃碗热汤面,用点评找了家叫博多风龙的面馆解决晚餐,在那里也碰到了第一个中国人(后面发现很多餐馆便利店商场都有中国服务员,交流无压力),用门口的贩卖机帮我们点了餐,大概五六十一碗面,还能免费加两次面,味道还不错!填饱肚子之后就在酒店附近的711买了第二天的早餐放冰箱,酒店早餐每人150,为了省钱省时间还是牛奶三明治泡面好,而且日本的奶制品质优价廉,泡面更是好吃,如果不是行李太多,我也许会买很多泡面带回家酒店有冰箱可以存放,后面几天的早餐基本都是这么解决滴!

D2: 上野动物园——御徒町——新宿
天气很好,早上起来拍了张窗外风景,对面就是日本大学,非常安静。

因为是亲子游,就把第一站选在了动物园。上野动物园位于上野公园里面,上野公园是赏樱胜地,可惜不是樱花季,而且里面还有美术馆博物馆,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从水道桥到上野很近,十几分钟就到了,出了上野站,跟着人流就到了动物园门口,排队在机器上买了门票就进去啦!门票300日元,儿童免费,良心价啊!!游览过程就不详细叙述了,上野动物园虽然不大,但那的动物幸福指数肯定很高,动物的家都是最接近自然状态的,不像国内都是水泥地、铁笼。推荐一定要看北极熊,有个水下走廊,可以清楚地看到北极熊怎么在水下觅食游泳的,真的很壮观!当然上野动物园的大明星还是熊猫,不过这货太懒,两只都在睡觉……从东园到西园有单轨小火车可以坐,路程很短才400米吧,乘坐也要排队,不过还是可以体验一下这个monorail, 和传统小火车不同哦。如果午餐想在园内吃,东园西园都有专门的餐饮场所,听说很适合小孩子,是动物主题的,我们没吃,因为早餐吃的晚玩完的时候还不饿。玩一圈大概2小时也就够了。动物园门口有个小游乐场,给娃买了几张游戏票,玩得挺开心!上图

从动物园出来已经十二点多了,原本计划步行去东京大学装学霸的,但肚子唱起了空城计,决定先去附近的御徒町吃午饭,结果那边很适合购物,东大就被OUT了,哎,太肤浅了!御徒町有个阿美横町步行街,很多饭店小摊,类似国内的小商品一条街,不推荐买这里的东西,因为都是从中国批发的……我们随便找了家在街口饭店,一楼没座,上了二楼的榻榻米,相当巴适啊!娃很喜欢,鞋子一脱,解放天性点了个鳗鱼定食、海鲜盖饭和串烧拼盘,还有给娃的抹茶冰激凌,可惜没有图(这次都没怎么拍吃的,毕竟不是美食之旅,而且菜一上来就忙着喂娃啦),味道非常不错!串烧是真好吃,以至于后面吃饭碰到都要点

吃过午饭,就在阿美横町闲逛,碰到了几个水果摊,要知道东京卖水果的地方还蛮少的,赶紧买一些给娃补充维生素纤维素,买了一袋香蕉一盒草莓,价格和杭州水果店差不多,还吃了一串菠萝,这点和国内很像,有一片片的菠萝西瓜哈密瓜卖,100日元一片(我深刻怀疑就是这片菠萝和给娃买的酸奶还有冰激凌导致了后面的拉粑粑事件,虽然狼狈,但自我安慰总好过孩子水土不服便秘吧)。逛了一会我用谷歌地图一查,当地人也很爱去的多庆屋就在附近,就决定先去买一些零食和药品还有大众化妆品,大家如果要买日用品食品的话来这里就没错了,据说是东京最便宜也最全的,我后面也去松本清比较过!多庆屋有好几个馆,要都逛加买的话还挺耗时的,不建议带着孩子去。我的购买任务其实没多少,但还是找到眼花,而且食品、药品、化妆品都要分开结算,正好又是周末,付钱都要排队,最后加上还要去退税,可是让爷俩好等(就在此时娃拉了一次粑粑)!不过购物果然还是女人最爱的项目,买了好多巧克力和零食回去送人,还有防晒霜面膜常用药品等,本来就不贵还能退税,这下知道为啥日本代购这么多了不过说句良心话,代购挺不容易的,反正我是找到眼睛都花了!
买爽了就直奔下一个目的地:新宿,在去的路上娃在推车里睡着了,选择去新宿一来是也算东京市中心,百货公司很多,二来新宿有镰仓一日周游券卖(包括新宿到镰仓的往返车票还有无限次乘坐镰仓当地的江之电电铁,才1470日元一个人,绝对是去镰仓玩最经济的选择!我们是提前一天买的票,其实第二天也能买,不过如果想坐早班车的话最好还是提前买好,镰仓的景点想都逛到一天还是蛮紧张的,好像售票处8点才开门,但六点多就有车了)。周游券的购买地点就在新宿站小田急百货出口附近,买好周游券看娃还没醒,决定趁机继续扫货,就去了小田急二楼的化妆品柜台,药妆店没有的品牌护肤品基本都有,奥尔滨、SKII、FANCL什么的,本土品牌,价格都很优!想买POLA的,我查了下新宿高岛屋和银座有卖,其他地方很难找到。买完娃也醒了,打开点评找饭店!发现著名烤肉店叙叙苑就在小田急分馆的8楼,很激动的等电梯上楼,此时发生了第二次粑粑事件,等整理完毕和她爸一商量,还是换一家吃些清淡的,怕烤肉太油腻吃坏孩子肚子,最后选了家寿喜锅自助,体验了服务小哥的跪式服务一般套餐就是五花肉肥牛鸡肉,我们点的黑毛和牛套餐,可以加点日本产牛肉和牛舌,价格不算便宜,吃了大概六百,其实就是火锅……这个价位还是去叙叙苑或者蟹道乐吧,据说虎河豚料理也很不错,这次都没找到机会尝试,留到下次日本之行吧!
唯一一张晚饭图和一张新宿街景随拍,吃了好久的蔬菜才知道肉是需要叫服务员拿的……数量不限,还以为是店家搭配好送上了呢

吃完就已经八点多了,本来还计划去高岛屋啦东急手办啦伊势丹逛逛的,估摸着去了也快打样了,还是带着孩子早点回酒店洗洗睡吧, 第二天还要坐一个多小时车去镰仓呢。(看别人攻略说高岛屋很好逛,好像凭护照可以拿95折的卡,还能另外退税,而且东西全环境好,东急手办TOKYU HANDS旗舰店就在高岛屋旁边,很多有创意的小东西啦居家用品卖,只恨时间太少,遗憾啊遗憾)。

D3: 镰仓一日游
昨天还艳阳高照,今天就又降温又下大雨,还好预报说会转阴天,考虑到要推车而且只带了一把伞,决定还是等雨小了再出发,差不多10点的时候雨真的停了!立马直奔车站,到了新宿后坐上小田急快速急行线,这里大家注意别坐错了,小田急分浪漫号(ROMANCER最快但要加钱)、急行车(比较快),好像还有一个各停车(就是什么站都停,最慢,我们回来时就坐了辆各停车还停在了半路一个站,赶紧下车等对的车),买一日券时工作人员会给一张急行车的时刻表,按时刻表坐车就应该没错!大概一个小时到达藤沢站,下车后走过一个桥就是江之岛啦,岛上有几个寺庙,不想爬台阶的可以买自动扶梯票,上几张图,如果天气好应该会更美!

从岛上下来差不多快一点,就在上岛入口的一家叫什么食堂的饭店解决午饭,吃到了某人觉得的超级好吃以至于后面几天都念念不忘的海鲜面,那家店很好认,门口有个大冰激凌模型,其实人家烤鱿鱼才是招牌。饭毕继续出发,过桥之后走过一个地道,再走一会就到了江之电车站,坐两站路到镰仓高校前站下,就到了灌篮高手片头曲晴子和樱木花道招手的实景地啦!看这部片子的时候我还在上小学,每年暑假我家当地的电视台下午都会连播8集,播几遍看几遍我是有多爱!!(在此说明一下我是坚定的专一的樱木粉)。沿着一个坡往上走一点就是镰仓高校,也就是湘北原型,为了节约时间我们没去,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如果没带孩子我一定会等一辆绿皮车经过,然后按下快门……

之后继续坐江之电到长谷站下,这站的景点有长谷寺和镰仓大佛,长谷寺是观音菩萨的供奉地,寺庙游人虽多,但仍不失幽静,园林造景也十分别致。

大佛,大多寺庙门口有这种池子,可以漱口洗手后再去参拜。

回到长谷站,继续江之电到鎌仓站下,景点有鹤岗八幡宫,去的时候会经过一条步行街叫小町通,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小店和买手信的店铺。去八幡宫的路上娃睡了,拍了几张照片也就打道回府啦!

回去的话要先坐江之电到藤沢,再坐小田急到新宿,有点走回头路,其实可以从镰仓或者镰仓北直接坐JR回新宿,不过就不能用周游券啦(因为周游券只限小田急列车藤沢到新宿的往返,JR和小田急不是一个铁路公司)!镰仓北附近还有明月院等寺庙,也值得一去。如果想要深度游镰仓而且不想走回头路的,就不要买小田急一日券,从新宿坐小田急到藤沢下,一路玩到镰仓镰仓北,再坐JR直接回新宿,或者从新宿坐JR先到镰仓北,反向一路玩到江之岛,再从藤沢坐小田急回新宿。在镰仓买个镰仓江之岛的PASS卡,也可以不限次数乘坐江之电,还包括MONORAIL单轨列车的车票,也很划算!
到水道桥差不多七点,就去酒店附近一家叫庄中的日料店吃晚饭,价格比较实惠,品种也挺多,还有一个小哥到桌边说要表演变魔术,当然是要给小费的……我们没好意思拒绝,也想让娃看个热闹,小哥挺羞涩,说是做这行没多久,不过变得很好,至少我没看出破绽,最后给了1000日元的小费(也不知道这个数合不合适),小哥还把用的道具(一个变了形的叉子)送给我们当纪念。

D4:东京迪士尼(land)
本来计划这天去东京塔和明治神宫的,迪士尼等住到台场后再去,更近也有班车,改变行程是因为这个神奇的网站http://www15.plala.or.jp/gcap/disney/,会根据当地的节假日天气等因素预测人数,神准!我是定好机票酒店才发现的这个网站,所以导致行程改变,大家可以根据预测的人数预订那几天住台场的酒店或者迪士尼酒店。

红色是land,蓝色是sea,亚洲唯一一家迪士尼海洋公园,据说项目更好玩更刺激。日期里框框里的数字就是预计人数(单位为千人),可能的话不要选择周五,周六,周日和周一,据说日本人也会凑着周末选择周五周一调休,所以只剩周二周三周四人比较少了,这个我定行程的时候是知道的,就很自信地选择了周四(6月2日)去迪士尼,结果看到这个网站后发现6月2日那天预计有27000,比平日的22000多了5000人!在说明栏里一看才知道那天是横滨港纪念日,横滨的市民放假。为了给娃更好的游园体验,果断改计划,好在水道桥去哪都方便。
不过就算那天人少,带着孩子想要玩遍所有项目是不可能的,不过想要大人孩子都玩得开心还是有很多诀窍的,这是我看了N个迪斯尼攻略总结出来的,现在无私地分享给大家
1.提前买票,早出发等开门!
迪士尼平时的营业时间是9:00-22:00,想要第一批进去,可以提前在东京的迪士尼特约商店把门票买好,台场的AUQA CITY三楼就有卖,或者去711便利店就可以买,路上和车站到处都是711和全家,不怕找不到。我们是在庭院酒店附近的711买的,这里要说一下,官网上说四岁以下孩子是免票的,可是711打印机器上却显示是3岁以内小儿免费,那个店员又不太清楚,差点就买了5000日元的儿童票……
2.合理利用FAST PASS
FP就是几个超热门项目入口的机器发放的预约票,在预约时间段去玩可以优先进入,临时排队可能要等40分钟才能玩上的有FP的话5分钟吧!就是这么好用!我们一共拿了三个项目的FAST PASS,后面详细说。
3. 选择性地观看表演和游行
表演主要有三种,一个人的梦想,米妮奥米妮和超级跳跳跳,观看场地比较分散,只要看了一个人的梦想,其他表演可以不用看了,一个人的梦想场面最大,其他的都类似,当然有几个餐厅里面也有表演,不过要提前在网上定位置,有兴趣的可以去官网看一下,我们以玩为主,不想花很多时间在吃饭上。一个人的梦想除了每天第一场表演是排队进场,其他几场都要入场券才能看,这个入场券是看运气的,需要去明日乐园的大厅抽签,据说中签率不高,我就没中……就想着到时提前排队看第一场秀,结果提前半小时去的时候,位置坐满了……原来是人满为止,所以最好提前1个小时去排队,虽然最后娃骑在她爸肩上看到一点,但还是很遗憾啊!!后来决定去看不要票的超级跳跳跳,这个表演就是大家随便站着看,不过先去排队的小盆友可以进入内场和动物明星互动,只限30个,又没轮到,女儿看着坐在前面的小朋友很是羡慕啊!
游行有四场,分别是上午和下午的复活节游行,14:00的幸福在这里游行和19:30的灯光游行,很多人拿了个小垫子早早地在有利位置占座。我建议14:00和19:30的游行可以占个有利地形观看,因为规模最大,坐第一排可以和人物互动,游行线路还蛮长的,只要在线路上坐哪都一样,我们也没有提前很久去占座,最后都坐在了第一排。有个小秘诀,观看游行的最佳位置是灰姑娘城堡前的环形道路,如果天气很晒,记得要背对城堡坐在内环,不然对着太阳肯定会晒出几个斑……还有多给孩子带件衣服,乐园靠近海边晚上风大又冷,很多父母临时买了可以穿的浴巾给孩子裹上,我也买了条围巾给娃系上了另外两场游行是季节性的,不同季节主题不同,如果碰到了就路上站着看看就行,不用特地占座。
4. 根据排队等待时间APP选择游玩顺序
APP在上文介绍过了,当然在各个项目门口都有预计排队时间,但有了这个APP更方便安排游玩顺序,可以先去相对人少的项目。

下面我就说说我们的游玩顺序
当天我们从水道桥转了两次车到达舞浜站,出站走一会就是乐园大门,一路上三个人那个激动啊!经过安检(食物和水可以带入)和检票,这里一定拿至少两份导游图,上面有地图还有表演游行时间,还方便向工作人员问路。真正进入园区已经快9点半了,这个时候你会看到很多人排队和卡通人物合影,还有世界集市玲琅满目的商品,一定不要停留!直奔明日乐园,先拿FP和抽看表演的入场券,我是让娃爸带着她先去卡通城玩,自己去抽了怪兽电力公司的FP(预约进入时间是14:10-15:10,只要这个时间段进入就可以,然后拿了一次FP要过两个小时拿下一次的FP,具体时间票上都有显示),然后去明日乐园大厅抽签,没抽中就跑去和他俩会和,在卡通城和梦幻乐园陪孩子玩了几个项目,这两个区域适合低龄儿童,游乐设施基本不用排队,梦幻乐园有个小熊维尼猎蜜记是个热门项目也有FP发放,只不过我们去的那天在维修保养,看了场4D米奇的音乐会,给娃买了迪士尼特有的卡通爆米花桶,有很多卡通形象可以选择,100多人民币,桶可以当做纪念,娃爸趁我去抽签时给娃买了个气球,1000日元……被我一顿数落,最后这气球还在回去的路上断了线跑车站顶上了还有米奇形状的冰棍(自己没拍,网上找的图),挺爽口的,夏天吃很好。
期间排队半小时坐了小飞象,这个不推荐,排队时间是这次最长的,就是坐上去转一圈,没什么特色。然后去了灰姑娘城堡,女儿看呆了,穿了水晶鞋,圆了一把公主梦

离一个人的梦想开场前15分钟我们很傻很天真地去排队,被告知早就坐满了……不过又到了可以拿下一个FAST PASS的时间,就在表演台对面拿了巴斯光年的FP,和怪兽电力公司时间有点重合,14:35-15:35入场。为了弥补没看上一个人的梦想表演的遗憾,我们决定去城堡附近的广场楼阁舞台看超级跳跳跳,然后顺便在附近吃午饭,午饭在中国航海家餐厅吃的,都是面条,味道挺好的,一点都不像旅游区的食物,基本所有的迪士尼餐厅都提供儿童套餐,造型可爱价格也不高!附近还有著名的火鸡腿卖,一只就可以抵一顿饭吃好就快两点了,于是在城堡内环找位置看游行,有个工作人员帮我们找了个很好的位置,这里不得不表扬一下东京迪士尼的工作人员,都训练有素,态度也超好!
看游行的时候我都有点恍惚,感觉自己进入了童话世界,是我个人最喜欢的部分,舞蹈演员外形气质动作和原著相似度99%!甚至看到帅气的胡迪出场时都有点泪目,玩具总动员1上映的时候我小学还没毕业呢~

看到很多坐着轮椅的老爷爷老奶奶看游行,很多项目也适合老年人游玩,而且完全不用排队,真好!

游行两点开始,差不多两点二十结束后,我们立马奔向明日世界去玩已经拿了FAST PASS的怪兽电力公司和巴斯光年,有票就是快啊!两个玩好总共用不了半小时!出来后下午场需要入场券的一个人的梦想正好在表演,从场外隐约可以看见,我和娃爸决定利用这个时间,一个抱着孩子在场外看表演,一个去玩就在旁边的星际旅行(需要102CM才可以玩),排队只要5分钟,玩好之后再换班。之后我们又向动物天地出发,顺路把梦幻乐园的幽灵公馆也玩了(有点点黑和吓人,不过我家娃没哭,可能是日语旁白听不懂的关系)。这个时候已经过了三点,冒出很多很多中学生,应该是下了课买了半日票来玩的,于是那些热门项目排队人更多了,太空山要排1个小时,连FAST PASS都发完了……到了动物天地,飞溅山是别想了,队伍超长,而且和激流勇进差不多,果断舍弃,然后去玩独木舟历险,结果被告知娃坐着的时候两腿够不到地面,玩不了!!!只能转战探险乐园,坐了一个独木筏上岛玩了一会,其实还看到能坐大轮船和小火车,可惜体力有点不支,最后去了西部乐园,看到火爆项目巨雷山在发晚上7点的FAST PASS,赶紧领了两张,然后在乡村熊剧场看了场熊的演奏会,这个也推荐,还有个小插曲,开场前我听广播里说是NO FLASH PHOTOGRAPHY,在我理解就是不许开闪光灯拍照呗,后面表演过程中有一场景觉得特别美好,就拿手机拍了张照,没开闪光灯,结果被工作人员友情提醒了,我还坐第一排,那个尴尬啊,真不是故意拉低国民素质的看完表演天也黑了,在附近一咖喱饭的餐厅解决了晚饭。吃完饭差不多7点,我让她爸先带她占看灯光游行的位置,自己拿FP去玩巨雷山,身边坐了一群中学生,那个鬼哭狼嚎啊,刺激指数应该是LAND园区NO.1,玩好马上去换她爸玩,这时灯光游行刚开始,多美就不描述了,很多照片不在我手机里,将来大家可以亲自去体会!

就是这张图……

看完游行再去逛世界集市买一些纪念品和小食品,价格还可以,不会很狼,感叹时间不够,只逛了一家店,还只是走马观花……本来八点半有烟花表演的,据说经常取消,我们那天也取消了,就等八点五十的灯光秀,结果经过太空山的时候,发现等待时间才15分钟,对,就是那个FAST PASS派完,白天要等1小时的项目,马上让她爸先去玩,我带孩子等灯光秀。其实此刻我俩已经累得不行,可连午觉都没睡的孩子还是精神抖擞这时我俩的随身WIFI都没电了,我不敢走远,就带着她远远地看了灯光秀,等她爸出来,排队时间变成了5分钟,这个太空山我之前在香港迪士尼被坑过,脖子差点甩断,这次有了经验缩着脖子坐完的其实这个时候玩热门项目最好,大家都在看灯光秀或者买纪念品。
至此,迪士尼之行终于圆满结束,讲真,有点考验体力,尤其带着孩子,但绝对值得,够我美好回忆好多年!

D5:浅草寺——吾妻桥——台场
今天要换酒店,可是昨天玩伤了,索性睡到自然醒。办理好check out,带着行李坐到车到浅草站下,注意不是浅草桥站哟!之前做攻略是看到说东京各站点都有行李寄存柜,所以我们才敢大包小包先玩再换酒店BUT……浅草站出站口的大件行李箱居然满了,难道要拉着已经十几公斤重的箱子进寺庙吗幸好!出了站走到地面就发现有个小房间里面都是存包柜,好几个大的空着,投入硬币就可以,好像是400日元四个小时,存好包轻装上阵,心里不禁再次感叹日本的细节之处。
步行五分钟,就到了浅草寺,可惜标志性的雷门正在维修没看到(其实看到了也就拍个照啦),经过仲见世商业街,就到浅草寺啦!仲见世上很多卖旅游纪念品的小店,还有卖浅草特产人形烧的,很是热闹!进入寺庙参拜后,还可以花100日元求签,抽到吉签就带回家,抽到凶签也没关系,可以系在寺外一个专门的地方化解。

浅草站

浅草寺不远处就是吾妻桥,TOKYO CRUISE的码头也在那,我们就先买了下午一点十五去台场船票以防临时买没票,价格好像是一百RMB左右一个人,有两种船,记得买可以登上二层甲板的那种(HOTALUNA)!!买好票后打算走过吾妻桥,一路步行到东京新地标晴空塔。吾妻桥背后还有个很温暖的小故事,好像是有个妻子每天在桥上等待拉人力车的丈夫回家?反正我很喜欢这个地名,也看到好多老公给老婆在桥上拍照

最后我们还是没去成晴空塔,走到半路发现时间来不及,就折返拿了行李,在码头附近的餐厅吃了午餐,然后登上很有太空感的船!挺喜欢坐船看两岸的建筑和经过的桥梁,有足够的时间按下快门,又或是细细品味。开到后半程,工作人员通知我们可以上二层甲板了。甲板上看到的风景更是一流,吹着海风,不用买昂贵的邮轮票,也可以体验一回JACK AND ROSE

台场是第二站,下船后步行十分钟到达后几日住的格兰太平洋酒店,路上还经过台场标志彩虹桥和自由女神像,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在海边平台或者沙滩上看日落和彩虹桥夜景,可惜我们此行太匆匆没挤出时间……

办理入住稍事休息后就在台场逛逛,台场有四个挨着的购物城,可玩的还有丰田汽车展览馆和富士电视台,如果没去成箱根也可以在这里的大江户温泉体验一下日式温泉。因为已经快傍晚,我们就在DIVER CITY逛了逛,这里有个很大的高达模型,高达迷可以来看看。DIVER CITY我觉得比其他几个购物城好逛,有个很大的ABC-mart,给娃买了双NB凉鞋和一双雨鞋,可惜不退税……还吃了我超爱的calbee现炸薯片和筑地章鱼烧,好味!!晚餐就在2F的美食广场吃了碗乌冬面和蛋包饭,我做攻略时列了个东京特色菜谱(生鱼片、寿司、日式拉面、炸猪排、蛋包饭、乌冬面、烤和牛、鳗鱼饭……),计划此行尽量都尝试一下,难掩吃货本色 晚餐过后华灯初上,前往VENUS FORT附近的摩天轮看夜景,被晚霞美哭,还能看到东京塔~

D6:东京塔——明治神宫——六本木
原本的计划中D4和D6日程应该对调一下,因为从台场去市中心稍微有点绕,不过有地铁一日票倒也不用怕。东京塔在地铁芝公园站附近,下车后从公园一路逛到塔底,只是买了大观景台的票,有JCB信用卡免票哟!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富士山。海贼王迷可以另外买票参观海贼王乐园。

富士山和云连在一起了,仔细看可以看到

地铁明治神宫前下车就是入口,里面都是砂石路,推车略费劲。碰到一对夫妇办婚礼,好像基本每天都有婚礼在此举办,可能这里就和西方的教堂差不多?出于礼貌,并未照相。神宫里面古树参天,是城市里的天然氧吧。在神宫里还给两个娃请了儿童健全御守。

其实明治神宫和原宿就挨着,离新宿涩谷也不远,我们则选择从竹下通逛到表参道,一路走到六本木。竹下通是学生党逛的……不适合我们,买了个可丽饼就走了。表参道上大牌云集,都是有设计感的旗舰店,也不是我等平民的菜……走了一半发现这几天真的走伤了,决定还是搭一站地铁前往六本木。六本木就是杭州钱江新城的感觉,CBD云集,来这是为了看东京最美夜景如果路上发现有全家,请让店员帮你买六本木大楼的观景台门票,我把攻略截屏了,大家用这个图去问就行,以防表述不清,我就是拿着这个图去问的,结果是个中国小哥……人看了说我可以帮你买,略尴尬
朝日电视台也在附近,参观了大雄的家,又把我带回童年参观完电视台去的附近的矶丸水产晚餐,推荐推荐,尤其扇贝和章鱼,头一次吃活的扇贝,还那么大这个水产店是连锁的,很多地方都有,大家碰到不妨一试。
之后登楼看夜景,定期还有不同主题的展览,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美少女战士……幸福来得太突然还有夜景,果然一级棒,很多摄影爱好者拿着机器蹲守。

DEADPOOL路演

D7:东京湾LALAPORT——台场购物
考虑到还有很多宝贝们的东西没买到,而市区里没碰到什么母婴店,就决定还是坐车去车程40分钟的东京湾LALAPORT购物城给家里的娃置办些东西,这里需要步行到台场摩天轮附近的teleport station坐车更方便,不认路的话还是GOOGLE MAP就行。车站是南船桥,记得不要坐错车(有两个方向),我们就是坐错了然后又折返,建议不确定路线时就打开GOOGLE MAP随时看所处位置,发现偏离目的地就是坐错车了!不过这种情况在市区内很少,只有去往郊区的列车需要注意。
到了lalaport就直奔宝宝本铺(BABY HONPO),其实类似国内的孩子王,一顿买买买,这里可以退税,日本购物的话要随时带着护照,而且护照名字要和信用卡名字一致。之后在一楼吃了很美味的北海道甜筒,好吃到不爱甜食的娃爸后来自己又去买了一个午饭是仙台烧牛肉定食,点了两份发现这牛肉忒好吃了,原来肉还可以料理得那么Q弹多汁,果断加单!

这个象印保温壶210元还能退税……不过只有红色,后来去别的地方帮同学带的粉色就没这么好的价格了

到哪都要坐小火车

这里已经回了台场了,在DECKS,有个杜莎夫人蜡像馆,还有个乐高乐园。我们都没进去,门口照张游客照!

AQUA CITY的宠物商店,堪比孩子王好嘛!!还有猫猫狗狗卖,看了下价格,一般六七万一只吧

一天的成果……晚餐在AQUA CITY五楼的筑地食堂吃的,日本大叔很热情,给娃送了小礼物,鱼生是很好,就是炸猪排不好吃,差了西湖银泰的银胜十八条街!如果时间有限,建议不用特地跑去宝宝本铺,我们后来才发现近在咫尺的AQUA CITY里的反斗城原来不光是卖玩具的,还卖宝宝用品,还补了不少宝宝本铺没买到的东西,就是不退税。

D8:东京——杭州
早上一早把娃叫醒,坐7:10酒店的机场大巴,最后一天还是定直达的酒店大巴合适,因为大包小包真的不适合公共交通,记得要提早预订,我们是入住时就预订了,大概每人180RMB,车程一个半小时,不同航空公司航站楼也不同,全日空是T1航站楼南翼。到了机场要去地下1楼的JR柜台退SUICA西瓜交通卡,因为离登机没多少时间,就买了些ROYCE生巧什么的把剩下的日元花完,生巧记得要进了安检后买,免税!
登机回家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22 14:25

good

2016-06-22 16:5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27 09:58

请问楼主我从镰仓回品川的话,能坐江之电回到藤泽,藤泽站有JR线可以坐吗?还是只能从楼主说的镰仓或镰仓北才能有JR线,谢谢

2016-08-11 16:29

谢谢分享

2016-11-11 16:12

引用 sicksoul 发表于 2016-06-27 09:58:27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