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济州岛(jeju)

巡林客 (杭州) LV.11
2016-06-21 17:04 677/6

济州岛
一个免签岛
一个韩国的小渔村岛,至今还保留海女的岛

而海女是什么?海女就是徒手抓鲍鱼,章鱼,螺的职业,徒手,徒手就是没有氧气瓶,一口气扎下去捞,不过我一直奇怪,鱼他是抓不到的吧?如果鱼抓不到,那貌似也不是很难

由于带小孩,走的也是跟团游,因此其实回来后,游记的动力不大,并且是明知道很多景点就没有去,因为跟团会带你去交通很不方便的酒店,于是就变成了纯度假。

行程是3天的
D1到达济州岛
D2  偶来小道  汉拿山国立公园  绿茶博物馆 朝安泰迪熊博物馆
D3  城山日出峰  城邑民俗村  泡菜博物馆
D4 自由活动   晚上回程

签证:
济州岛免签,带着护照就可以了,当然小孩子也需要

交通工具:
汽车,汽车,还是汽车 ,不像冲绳还是有单轨电车的,自由行的难度较大,除非租车

机票:
基本被旅行社包团,但是在回来的时候跟别人聊起也有春秋航空的飞机可以自己购买,不过时间都是红眼的,所以纯度假还是算了

导游团:
降低自己的期望值,到了那边其实就是生态比较好的农村,人少,车少,景点多,博物馆居多,走马观花还是不错的

D1 到达济州岛酒店

酒店离机场有20公里路,说不远,但由于太荒凉,感觉路途漫漫

酒店条件其实还不错,插头是圆的,自己带去的转接头如果底部是圆的还可以用,如果不圆在韩国也是没法用的,当然酒店一般都有租借。我是因为有三星水货的插头,所以刚好可以用。

酒店有划船和水上自行车运动,但风大的时候是没法骑的

酒店望出去的景观湖,如果纯度假还可以,当时天气不好,所以拍出来还是有点灰蒙蒙的。

夏天来应该不错的,1楼的阳台有个花园小门,出去 就可以游泳了

酒店的右手边是个炸鸡店, 差不多一份炸鸡100多人民币,啤酒是24人民币一瓶,我们吃了三天。因为酒店周边什么都没有,是每次导游都给我们在超市停一下,自费解决的晚餐才能解决。条件不比国内

D2 偶来小道 汉拿山 绿茶博物馆 朝安泰迪熊

从行程上就能看出来,济州岛有很多的博物馆,光 泰迪熊 就有3个,当天下雨 所以照片不多

偶来小道是当时拍什么电视剧来着的取景地 , 哦对 《大长今》

泰迪熊博物馆到处是这种人偶,这个还可以,可以摸的,我看了其他游记有说泰迪熊博物馆全部在玻璃罩里只能看。

三种标价,很容易就懂了,不过价格还真的有点贵

价格*6 去掉3个零,贵不贵 ?

绿茶博物馆,都是个绿茶有关的,绿色小清新,在楼顶看风景不错

偶来小路,由于是海边,气候的原因,济州岛风大雨大,所以就没去走了,其实天晴的时候风景应该不错。

汉拿山景区,韩国的最高峰,空气真的蛮好,但是因为跟团上山的时间不够,我 走到半山回来了。

旅游团的团餐,基本差不过,但济州岛的总体还满意(其实我也没跟过几次团),泡菜是到哪都有,这个是蔬菜汤和石锅拌饭

看起来到还不错 ,不过由于资源匮乏,导游也说了,当地其实种不出大米的,现在物流水平高了, 才有大米吃

D3 城山日出峰 城邑民俗村 泡菜博物馆

行程也比较简单,这个团最大的好处在于景点没这么密集,虽然购物点穿插

城山日出峰是比较推荐的景点
日出峰是韩国绿洲的一座山。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系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位于济州岛东端(33°27′北,126°56′东),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火山口直径600米,深90米,面积达8万多坪。99块尖石围绕在火山口周围,如同一顶巨大的皇冠。东南面及北面是悬崖,只有西北面是草坪山脊,与城山村相连。由于山脊上铺了草坪,既可散步,也可骑马。

城邑民俗村
城邑民俗村位于汉拿山麓,有许多文化遗产,很好地保留了古代村庄的原貌,受到了韩国政府的保护。在这里的原住民每年会收到一份政府的补贴,让他们继续住在这里,保留民俗村的特色。
民俗村现在有以前多人居住在这里。民居、乡校、古代官公署、石神像、碾子、城址、碑石等有形文化遗产及民歌、民俗游戏、乡土食品、民间工艺、济州方言等无形文化遗产。村子中间几百年树龄的榉树、朴树已被指定为自然保护对象。 一夫多妻的地方。

日出峰的风景其实挺棒的,远处也算是太平洋,当然也可以认为是中国东海

由于济州岛大部分都是清洁能源,所以风力发电设备是到处都有的

城山日出峰下面就是海女表演,年纪都大了, 也确实都是表演性质的了 ,他捞起来的直接卖,吃刺身,一个大的螺,一个扇贝,还有一个啥来着 的,基本在100人民币 。

活切章鱼还是挺肉麻的

远方有走到哪吃到哪的香蕉牛奶,有些超市1000韩元折合6块人民币,有的 1300

这是被当地称作神奇之路的一条小路,利用了视觉误差,看起来是上坡,但其实是下坡,大巴发动机熄火后的感觉是在上坡自动溜坡。

韩国人都直接生吃,我们其实觉得,这样鲍鱼排除掉营养价值,杭州菜场应该15块一个 。

看完海女表演后就去 乱打秀了

什么是乱打秀呢 ?

就是不说话,用一堆厨房的器具打出节奏,含有剧情的一种演出,还是蛮推荐看的。

价格也不算便宜

D4 纯自助游了 新罗免税 乐天免税

最后一天就是大采购 ,新罗免税 ,乐天免税 ,新罗和乐天其实走路就能到,购物的东西我们不擅长也没需求,所以就不说了

先给大家看看当地的物价

然后来看看当地的汽车

三星雷诺汽车
雷诺三星汽车(르노삼성자동차르노;Renault Samsung Motors)是韩国的汽车生产商,总部位于首尔中区蓬莱洞,另有生产工场位于釜山江西区,设计中心及研究院于京畿道龙仁市。现任代表理事长是法国籍的女士Jean Marie Hurtiger。雷诺三星汽车是韩国自动车工业协会的成员之一。

悠悠晃晃到傍晚,就去机场打道回府了。

真航空(谚文:진에어,英语:Jin Air,汉字:真航空)是韩国一家廉价航空,为大韩航空的全资子公司。真航空于2008年7月开始营运,首先执行国内航班,至2009年时则开通澳门曼谷关岛等国际航线。目前真航空在亚洲共有13个通航城市。

引用 巡林客 的图片:

感觉她们很辛苦

2016-06-21 17:12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6-21 19:26

引用 helene_adieu 发表于 2016-06-21 19:26:15 的回复:

回复helene_adieu:说起来是即将消失的行业

2016-06-22 13:26

引用 巡林客 发表于 2016-06-22 13:26:22 的回复:

说起来是即将消失的行业

回复巡林客:尽量还是自己去 ,海水浴场我们就没机会去 ,因为交通太不方便了

2016-06-22 13:2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27 09:58

引用 我要fitfit 发表于 2016-06-27 09:58: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