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新加坡六天五晚自由行

最初做计划的时候,我说去7天詹同志戳着我的脑门说“你疯啊,那么个弹丸之地用得了那么多天”。可是后来的事实证明,在旅行中无论多久都永远是少了那么一天。关于Singapore的地理和历史所有能百度到的东西我就不赘述了,但是诚恳的建议同志们每次旅行前一定要把目的地的文化历史多少了解一些,当然越多越好,这样玩起来更尽兴,更容易理解一些地方的习俗和注意事项⋯⋯
机票篇:吸取之前在飞机上小朋友烦躁的教训,这回定了夜里的红眼机,果然一上飞机就睡觉。这5个多小时我半睡半醒比起安抚她好过多了,而且价钱也便宜。我是直接在国航的APP上预定的,价钱比去哪儿和携程便宜不少,三个人往返不到1w。
酒店:我们最初计划6个晚上,后来发现飞机的时间只要住五个晚上就OK了,我俩为能够省一晚上的住宿满意的够呛。在酒店的位置上最后选择了在本岛住三晚,圣淘沙上两晚。具体的酒店我们根据网上百度的中文地图还有很多的攻略以及酒店的品牌预先挑了几个备选,然后在去哪儿、携程还有缤客上都进行了比较,不时的刷新最后在去哪儿以不到700的价钱搞定了位于武吉士的洲际,虽然不带早餐(大堂及房间WiFi免费)但是我俩都极其满意。在之后三天的入住中全程都有中文服务,酒店的位置非常好后门出去就是一个很大的购物中心,离地铁大概不到十分钟到样子,我开始一直在迷路,后来终于搞清方向了也该离开了。詹同志对酒店的床和欧式的装修环境极其的满意,詹小朋友对酒店的自助早餐念念不忘。早餐我觉得不如国内同等星级酒店的好,38新币一位(不包括税,这边很多地方是要单独缴税的),詹小朋友免费,这点比起我们后来住的硬石人性化很多⋯⋯Singapore的大部分五星酒店规定5岁以内的小朋友免早餐费用,6岁以上半价,我们刚好满6岁不到一个月。
岛上我们选了推荐很多的具有摇滚风格的硬石(据说还有乐队表演什么的,但好像都是周末有,我们其实都不太喜欢吵闹所以也没有太关注)。酒店的位置确实非常好,上岛出了轻轨站五分钟就能走到,酒店的对面就是环球影城,左手边就是海洋馆,门口有很多的餐厅还有购物中心,去哪儿都很便捷⋯⋯酒店的大堂办理入住的地方没有会说中文的,是黑人的小哥负责接送行李(废话一句我觉得有可能是泰国人,帮我们送行李进房间的时候好像有找我们要小费的意思)。在那里住了两天我都没睡好,空调似乎不是很稳定冻得我要死,可能是岛上的原因被子什么都感觉潮乎乎的,房间里环境没有什么特殊的。价钱死贵还没有免费WiFi,但是泳池儿童乐园非常大还有人造的沙滩,小朋友灰常满意。自助早餐没尝远远瞟过感觉一般,自助晚餐有活动小朋友免费,68新币一位种类没有国内同等价位的自助多,味道还可以,有多多的大🦀腿和海虾很新鲜,詹同志很满意。
全家旅行要带的行李必然很多,我们精简在精简最后两个20寸的行李(主要不想托运)和两个书包🎒,洗漱用品全部选择了酒店提供的,两个酒店提供的洗发水什么的还凑合就是牙刷极其差,硬石没有护发素,但有润肤露,不是独立包装是带有硬石logo的按压瓶装的,总得来说基本需求可以满足。
下面正是进入Singapore频道:
我们是早上6:30左右下的飞机,没有托运拎着行李就走,之前查攻略说得在2号航站楼坐地铁进市区。一路出来看见路牌指示有去2号航站楼的摆渡车就直接过去了,顺着指示排队入境,兴奋的感慨这真方便全部都有中文。顺着人流排队大概10几分钟,眼看到我们了才发现没填入境卡,又先让后面的过去,我们慌乱的填卡。终于搞定到边检这,碰见一个黑人不会说中文比划半天,后来前面的一个警察告诉我们,我们的飞机不是在这降落的让我们到三号航站楼出,这里入境的地方办理不了⋯⋯于是又奔向三号,这次特意挑了一个华人警察排队,还好人不是特别多就几分钟,可悲催的还是不行,他热心的帮我们查了一下我们的航班得在一号入境,还给我们解释为什么不能入境等等,好在我们心情还不错还能开玩笑说一次参观三个航站楼也不亏云云的⋯⋯入了境去地铁发现需要等到8点人家地铁的工作人员上班了才能办理他们的公交卡,这回终于踏实的排了一会儿队,理了理慌张激动的心情。八点准时上班工作人员会说中文,拿护照给小朋友办理了一张免费公交卡,我们听从她的建议充了35新币,(五元办卡费,30元路费这几天使用)如果不够可以在7-11等地充值⋯⋯我还跟工作人员说要不同图案的公交卡。
终于坐上地铁了,我俩开始摆弄手机里的地图研究地铁路线,之前有看见说做几站要全下车倒下一趟,我看了看标示觉得没必要因为都是相通的。结果在分叉口那站被几个外国人指手画脚说了半天话,一个华人给我们翻译说我们得下车了,才又慌张的拖着行李往下跑!在站台上又研究半天地铁地图,才算是大概明白。剩下的就好多了利用导航顺利的找到酒店。
到了洲际办理入住的是个很帅气的小伙子,中文说的非常好,只要我说话,他就放下手里的工作认真的回答我的问题,态度极好不紧不慢的。都办完了告诉我们2点以后才能入住,就寄存了行李简单梳洗一下去吃早餐⋯⋯正巧武吉士的购物中心边上就有一家Singapore传统的早餐店“土司工坊”。吃了一顿80多人民币的早餐还没适应新的物价小小感慨一下,但是味道确实很赞,特别是椰奶土司绝对一级棒,后来又陆续买了几个打包。
吃完詹同志就支着下巴问我接下来的行程,想了一下就决定去遛大街近距离感受一下Singapore人民的生活(那个时候还没有感受到当地气候的闷热)。穿着洞洞鞋一路导航走到小印度,期间看见一些很有特色的庙宇、教堂啊什么的,闷热也懒得开网百度具体的名字了。那边也正赶上劳动节放假,街上人还挺多的。一路走着小朋友不停的叫唤着热,就买了一个据说最便宜的切片面包夹冰棍大概1.5新币吧还是1.2实在不记得了。我家那位爱干净的则是满大街的找买洗衣粉的地方,说是要一会儿回酒店洗衣服⋯⋯真是无语。放几张图片自行欣赏吧!
大概1点多回的酒店房间已经收拾好了,稍事休息,就决定去奥特莱斯逛逛为新国人民的GDP做点贡献。交通依然地铁,这次少了行李轻松多了,地铁上人不多有很多的空位,后面几天陆续发现,当地的居民素质还是很高的,无论地铁上人有多多,大部分年轻人都站着,把位置留给有需要的人,所以你什么时候上车都会发现有空位子。
去奥特莱斯得在一个叫。。 的地铁站下车要走10多分钟,一路走一路问还挺方便的,绿色的房子logo很明显,从地铁去那有免费班车,但排队的人很多。里面很让我们失望,人多东西感觉像地摊,coach好像打3几折吧!门口限人流,排了两分钟,远看几眼好像都是一些很早的款式就走了。里面大部分都是二三线的牌子,有一个现在很火的小包包牌子叫啥想不起来了,朋友之前在在欧洲看好像2000多人民币,这里大概打完折1500左右,阿迪耐克一些运动品牌都跟房山奥特莱斯差不多,价钱比国内便宜不了多少。Zara一类的好像一条裤子才10新币左右,一堆黑人在挑⋯⋯
我们在里面吃了一顿韩式的铁板烧,两份饭将近70新币,味道还可以,配料比起国内实在是太丰富了,基本就是菜单上的原图拷贝。小朋友吃的MM,他们的番茄酱是自行取用的,如果打包需要自己要小包装才行,具体价位吃了几次都没太注意应该比国内小贵一下,味道我觉得全世界的都差不多,当然鸡肉会放心很多。
大概走了一圈决定去下面的超市逛逛,里面跟咱北京的家乐福差不多,重点关注了一下他们的民生物价🤔😋。生活用品嘛的确实贵,标价和国内一样但是要乘以5好不啦,水产海鲜什么的感觉好便宜,才两三块钱小小感慨了一下新国人民好幸福啊!后来在逛超市才发现他们的计量单位是100g,所以去买东西一定要看一眼计量单位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最后买了一袋洗衣粉,一包牛奶,一提溜啤酒🍺还有一些给小朋友的零食……詹同志找了半天才看见一个特价的12块新币六听的啤酒纠结半天才装进购物车。话说结账的时候才发现这的塑料袋是免费的,对于习惯塑料袋收费的我俩来说看着收银员慢悠悠的收费分装差不多一两个物品就一个袋子,真是觉得好浪费啊!
回去实在太累了不想走等免费的班车去地铁站,新国很守规矩的发车十分钟一趟绝不提前而且只要满座就走,专人管理数人头想站着你都上不去。生生排了30分钟,要走早到了。坐地铁的地方也是一个大的购物中心外边有一大片绿地,很多人在上面休息聊天,詹先生还没有适应这的慢节奏总是急匆匆的没能好好的欣赏周围的环境。
回了酒店小朋友强烈要求去泡泳池,洲际的泳池在四层,不大人少有适合小朋友玩的1米深的浅池。有一些外国人在一旁躺着晒太阳看书,几个孩子在玩水很悠闲,真心觉得比国内的酒店一堆美女玩自拍感觉好多了。泳池不远处有一个小的楼层公园,顺着楼梯可以去健身房。
游泳回来詹先生贤惠的泡了一堆衣服结果让我洗,NND……收拾完休息了一下9点多了,又非要去逛街,小朋友嫌太累又不想一个人呆着勉强跟我们在楼下逛了一会儿,又去超市买了一只风味烤鸡和牛角面包西瓜什么的当晚饭,我们每次出行都会在酒店里这样喝啤酒解决一顿晚饭作为保留曲目,这一次的烤鸡是味道最赞的一次,啤酒不是买的当地的虎牌口感不如咱的小麦王⋯⋯
第二天:行程比较宽松早上睡到自然醒,俩父女去泡泳池,我一个人拿着导航计划步行去车牛水。可能是假期的缘故八点多街上人非常少,不觉得特别热,但是一会儿就满身的汗,跟北京的桑拿天差不多。一路上都是绿化不愧是花园城市就连高层都种了很多的树和花草⋯⋯Singapore的路标很清楚有英文中文马来语还有的地方标有日语和韩语,充分体现了一个城市多种文化的融合⋯⋯随处都会有购物中心和吃东西的地方,过不了几个路口就会有教堂和庙宇。走走停停到了克拉码头,路上偶尔能看见身材不错的外国姑娘在🏃🏻。在一个应该是负责整个城市安全的防爆警察局门口看见了一个超帅的警察👮🏻怕被抓走没敢拍照📸。过了克拉码头就有好多的传统食店,有一家很有名的松发肉骨茶但是没有营业,看见工作人员在往里面送大包的油条可见生意兴隆⋯⋯走着走着看着那么多的老字号啊什么的就果断的打包回酒店,买个一份印度抛饼和咱国内的不太一样是沾各种口味的咖喱料吃的,(他们的打包袋很好用带有松紧的绳子一抽连汤汁什么的一点都不会流出来)还有一杯当地著名的薏米水(太甜了后来没喝完扔了)还有一份咸甜口味肉末米粉,在等米粉的时候看见他们在加工咖喱鸡,原材料很新鲜而且泡在水里洗的很干净。回了酒店这两位刚刚才吃完泡面准备去游泳🏊🏻,于是我一个人边休整边吃早饭然后去找他们一起泡水⋯⋯
中午在对面一家老字号肉骨茶店吃的海南鸡饭还有鲍鱼面,非常便宜一份套餐有汤还有一盘青菜菜5.5新币,味道也是一级棒,就是环境差一点。我觉得跟咱北京成都小吃差不多就是没有空调,要坐在路边吃吹着电扇基本上也没啥作用。回来下午悠闲的睡了午觉⋯⋯晚餐是此行的重头戏之一__螃蟹🦀,没去比较有名的珍宝坊,而是在网上找到一家叫龙虎榜的海鲜城,基本上就是当地的大排档,看墙上贴着小S什么的一些名人的照片,味道真的是一级棒。点餐的服务员也是会说中文,现场真的是人多慌张五点才正式开餐,去早了只能等着,点餐的时候推荐了我们一个巴掌大的帝王蟹,然后一再询问我们要不要单加米粉和汤,我们看点了几份菜估计足够了就没要,最后还一再强调后面是不能单加了,好吧最后上来⋯⋯吧唧吧唧味道口水又出来了。酒足饭饱直奔夜间动物园,在网上定好的晚上7点的门票,有和国内一样的自助取票机有中文服务非常方便还不用排队。在等候进场的时候动物园的门口有喷火表演,等起来也非常有意思不会觉得枯燥,就是太热了出汗不停。动物园里面有一个小剧场表演,全程是英文互动的,我们也听的一知半解连猜带蒙基本上连乐乐也能弄明白,他们的表演跟国内的动物表演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更注重一些教育和还有一些引导意义。出来就去坐电瓶车到里面参观,一路也是英文讲解,我们对着图片看还好,确实有一些动物以前没见过。这的动物相比国内关到笼子里的确实幸福太多,天然的屏障隔离,既保护了探险的游客又给了动物们很大的自由。一圈大概四十分钟的样子,下了车我们就去了一条小路探险,都是一些微型的小动物安全很多,但也还是被詹同学恐吓到了⋯⋯顾虑到太晚了公交车不方便大概9点多就出来准备回酒店。良心建议如果来Singapore时间紧的话可以考虑不用来不是特别必须要到的景点。但是据说是世界上唯一的一个夜间动物园,环境各方面绝对是OK,就是交通不方便要坐地铁还要倒40多分钟的公交车。
第三天: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在酒店吃的自助早餐。收拾完差不多也中午了就计划溜达去金沙这边,本想坐地铁的后来看见就一站觉得很近就去问酒店的帅哥,他一听我们要走过去很是惊讶那很远(我们几次问路发现Singapore的人真的很不擅长走路,大部分的年轻人对道路都是不熟悉但是很热情不知道的就积极的用英语或马来语问身边的同事),看我们走意很坚定只能默默的递给我们一张地图。事实上真的很近,也就20多分钟⋯⋯我们边走边问中间还逛了一间商场买了两副墨镜价钱应该比国内便宜三分之一左右。
三点多到了摩天轮🎡,换了票还送我们两张观光车的门票,看了一下时间就决定先坐车回来再去金沙参观。观光车一个多小时基本上能把Singapore有代表的景点都走遍⋯⋯记得一定要戴一副耳机🎧,里面可以选择中文的讲解,估计妞累了一路睡着,我不用回答她的各种问题也轻松不少。
下了车走着去金沙,看见路边有介绍可以在摩天轮上吃晚餐,詹同志还挺感兴趣的问我要不要定一份套餐边吃边看,考虑到带着小朋友会影响其他人进餐就放弃了。后来看到其他的人预定是西餐还挺浪漫的,如果是求婚的话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金沙真的很壮观,小朋友回北京以后一直在跟我说下次去一定要住那个帆船酒店。当时预定酒店的时候詹同志说一定要住一晚价钱贵一点无所谓的,就那个无边泳池怎么也要感受一下。可惜预定的时候有点晚了没有普通的房间剩下的VIP套房确实太贵了,好吧这个小小的遗憾是我造成的争取以后弥补上😔🙂⋯⋯在金沙里面有赌场,凭外国护照是免费的,我想进去玩玩,结果被进行了一番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只能作罢,在金沙的前面Singapore河旁不远有一个很大的LV旗舰店,风景独好,只是钱包👛瘪瘪的连门都没进去,远远的照了一张照片纪念一下,对面就是鱼尾狮,远看真的好小哦,感觉挺一般的没有太大的感觉。一路走着小朋友非得要吃麦当劳就百度找半天⋯⋯晚上七点的摩天轮夜景观光感觉还是挺不错的,事实证明小朋友一直在看很激动没在里面吃饭是对的。回去在酒店边上吃的肉骨茶和猪脚,才知道他们的猪脚不是咱的大蹄子而是肘子,肉骨茶的味道是詹同志最喜欢的而且免费续汤,从包里拿了一听啤酒刚打开就被服务员拒绝了说这里不允许饮酒,才知道这里对喝酒还是有要求的。
第四天:早起随便吃了一点早餐就收拾好东西去退房了,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坐地铁去了植物园⋯⋯Singapore这个只有纽约中央公园五分之一大的热带植物园,让习惯了北京植物园颐和园啊这些大公园的我们觉得实在是不够大⋯⋯但是有好多从没见过的灌木和奇花异草,詹同学不停的百度翻译看看这些植物的名字和介绍,小朋友一直在说我们真的是太幸运了连着看见两只蜥蜴⋯⋯里面有很多小朋友在玩估计是幼稚园的活动吧,小朋友门满口的英语我们边走边感慨应该把我家的也留在这呆上一年回去英语肯定也是棒棒哒🤔。
下午回酒店提上行李就去了圣淘沙岛,拿着酒店的预定单换票免费进岛,很容易就找到硬石酒店可惜没到入住的时间,只能先办理好入住手续寄存行李。然后在岛上闲逛发现糖果店在装修我很满意,办理入住手续时酒店的前台送我们两张三天内免费进出岛的车票。发现挺热的也没什么感兴趣想吃的就决定去进岛处的shoppingmall逛逛顺便吃中饭。
小朋友照例吃麦麦我俩在大排档的地方吃的盖饭,价钱便宜味道还不错,后面有几顿饭都是在这里解决的。晚上定了海之翼的灯光秀还挺不错的,虽然是英文的但小朋友还是看得津津有味,就是大朋友因为一点烦心事没怎么仔细观看。
第五天:此行的重头戏环球影城,照例在网上预定的门票早早就去那里排队等候了,结果发现有一张票不能使用,就让父女俩先进去了让她们先去玩我自己解决门票的问题,结果爸爸死活不同意非得在里面等着,弄得我一身汗才把门票搞定
慌张的进去发现各处都已经排上队了,于是我们换了一个玩法避开变形金刚什么的热门游戏先去人少不排队的地方玩,中间赶上下起了雷阵雨觉得回酒店等着太麻烦又不知道需要多长时间索性排队等着,这一下就是将近2个小时。雨停了很久工作人员才接到通知可以开机器继续了,负责的工作人员先自己上去感受两回发现仪器没有问题,又挨个整理了一下卫生把雨水擦掉才正式对游客开放,真的是太负责人了。
在里面足足呆了七个小时除了喝了一点水怕浪费时间一点粮食都没进,感觉我们三个厉害极了。基本坐遍了开放的所有的项目,连最强悍的翻滚过山车我俩都分头坐了一遍,最遗憾的是那个室内的据说是很刺激的黑暗中的过山车因为仪器出问题了没坐成留下了很大的遗憾,大家都推荐的变形金刚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确实很棒值得一玩。因为时间都在玩游戏中度过所以所有的巡车活动什么的都没赶上,如果再去一定要计划好时间做上足足的攻略才行⋯⋯
第六天:最后一天在岛上闲逛,去了亚洲最南端*吃,下午寄存了行李就去了乌节路购物⋯⋯晚上就赶到机场回咱大北京了。
此行最大的感觉就是Singapore太热了,不能有太大的活动幅度不然瞬间觉得一身汗。这里真是最棒的购物天堂随时是地都有购物中心,无论地上还是地上。室内的空调都足足的,很多地方都有电梯真的不需要走太多的路,公共交通也非常的方便,当然每次的旅行都会有预计不到的事情发生,还好这里大部分的人都能说中文也会很热情的与你沟通闲聊⋯⋯最后很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带来不同的生活感受。

城。会。玩。

2016-06-21 19:2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