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和太阳共舞的日子

BIG t LV.4
2016-06-21 17:10 1010/2
  • 出发时间/2016-04-23

【出行路线】
在版纳的4天,一直住在景洪,即使前往景点也是当日来回。
D1:景洪市区休闲游(花卉园、泰国街、景洪夜市)
D2:景洪——傣族园——景洪,曼听公园,澜沧江湄公河晚会
D3:景洪市区休闲游(孔雀湖、告庄夜市,曼斗佛寺)
D4:景洪——望天树景区——景洪

【出行事项】
1 防晒  防晒  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  带好随着证件,进入和离开版纳边境时候,边防会查。
3  这里的人很亲和,但由于是边境地带,还是要注意个人生命和财产安全。随身不要带很多现金,景洪市区是有许多ATM机的。
4  曼听公园、傣族园、望天树等景点门票可以提前网上订票,计划好行程。比如望天树路途较远,坐车需要3小时左右,来回6小时,需要携带适量的食物(景区价格较高)。

【基本交通和门票费用】
大理汽车东站到景洪汽车站,大巴,  215元;
景洪汽车站到旅馆,打的10元;
景洪——傣族园往返汽车,36元;
傣族园门票 65元;电瓶车40元;
澜沧江湄公河晚会,含自助餐,80元;
景洪到望天树景区报团,180元(含来回车费和门票);
景洪昆明,汽车,230元。

景洪,烧烤&水果乐园

纯属吃吃喝喝的闲游

【烈日下的游走】

西双版纳典型的早餐,米干。端出来的时候,一大碗的米干,配料就已很足(10元/碗)。另外有鸭血、胡椒粉、辣椒、酱油、酸菜、蒜泥、韭菜等,可以自助加料。

店里生意很好,里面的位置很紧凑,许多人都围坐着室外的小桌子吃的。即使是陌生的人也可以拼着小桌吃饭,再随便叨唠两句,听听大家的见闻,也是蛮有意思的。

像上面这样的小集市,景洪分布着很多,都能轻松地买到各种瓜果蔬菜和干货。当地人都很友善,物品的价格也很可爱。比如大大的本地菠萝5元/个,小巧的泰国菠萝5元/个,绿色大芒果8元/斤。盛产的水果还有香蕉、黄瓜、椰子等。
玛卡,是一种药物,是云南一种特产,不同品质价格差很大,买的时候需要谨慎。

这里是泰国街,出售泰国的一些百货用品,从薯片到香皂,再到服饰、玉器,品类很多,但是价格比泰国高好几倍。这里人流量不多,稍显落寞。

旁边是烧烤夜市,尤其热闹。傍晚会有3、4km的小摊一字排开,除了烧烤茶饮,也有玉器、化妆品和服饰等诸多有名族特色的小玩意。景洪真是不缺烧烤摊的,除了这个喧闹滨江的夜市外,其他地方也有不少大大小小的夜市。不用特别挑地方,随便哪家,味道也都不差。

景洪地方不大,一路随意走走,总能发现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太阳太烈,得做好防晒。要么就大清早出门,要么就傍晚出门。

景洪夜市】

到达景洪,办好入住已经是晚上了10点钟的光景!饿得慌,就来到旅社附近一家烧烤店。柠檬烤鱼的味道,在这里头一次吃,味道好极啦!烤茄子的味道,不是常吃的蒜蓉味,并不出彩。其余几道,味道好的也是没话说。傍边杂货店买的饮料,泰国的,味道也甚好。哈哈~聊以慰藉了这奔波的一天!

【忠诚的吃货,偏爱的一家店】

夏日,和火锅、和烧烤、和冷饮就是绝配。
可能是天气缘故,版纳的整个生活节奏是从早上9点之后开始的,然后陆陆续续的在凌晨2、3点钟放慢下来。许多商铺的营业时间也是按此来的,比如我常去的椰得纳餐厅的关门时间就是凌晨1点了。这里的夜文化比较浓厚,夜间活动的人明显比白天多多多了。大马路上的啤酒、烧烤、聊天是这里的生活常态。

椰得纳餐厅,大众点评评分颇高,是一个物美价廉的好地方~~~反正,我是连续在这里吃了好几餐,也没一次失望过的。版纳的菜式接近泰国的口味,常佐以椰汁、柠檬、咖喱。

版纳花卉园

花卉园里面各种花花草草,千奇百态的。大多是跟团来玩的,老年人居多。我们在门口逗留了好一会,睡了个小午觉,并没有进去。

版纳曼听公园

#曼听公园  澜沧江·湄公河的歌舞篝火晚会#超乎想象的的嬉笑&震撼十足的大集会
1: 大雨的缘故,回到景洪时晚会已然开始,店长特意把票给我们送了过来,帮我们节省时间
2:进入园子的时候,篝火已经燃起,懵懵懂懂,和着大家一起手拉手围着篝火“群魔乱舞”的转起来!不分你我的广场舞进行时!
3:到曲终人散时,才停下来想自个错过的民族自助餐和放水灯…(盗图两张,假装自己来过)
4:说来,我也很幸运,能看上这辈子见过的最棒的晚会!主持人够幽默的,光一串领导感谢词经他一说,你就不由会鼓掌;澜沧江上哈尼族,傣族,瑶族…各少数民族,湄公河上的老,缅,泰,柬,越国家的风情歌舞,确确很赞!正应了开篇的《山水相连》~不由感慨这条万象之河,孕育了多少文化,养育了多少儿女!

傣族园,泼湿狂欢

西双版纳傣族园,园区不大,但是太阳很大无所遮拦,并不适合全程步行。可以在景区入口买电动车票,用于园区游览。使用该票能在任意景点下车,指定区域上车,一票通用,当天有效。

傣族园的景点有曼将佛寺、曼春满佛寺、曼春满寨、泼水广场、曼听佛寺,以及澜沧江漂流等活动。在这里进入寺庙需要拖鞋。

泼水广场下午两点会有泼水表演,参与者最好自带换洗衣服。因为,一旦开始泼水,你会被淋得彻底。这里,泼水也有一番讲究,通常有三泼,具体每一次代表什么含义记不得了,总归是寓意着好运,泼湿一身,幸福一生。想要撒的欢,不妨卸下防备,进入水池,和众人一起尽情泼洒~

望天树,丛林中的空中走廊

#版纳*望天树#骚多丽和猫多丽的热带雨林穿梭记
1:望天树距离市区150km,行车需3小时,近2/3的时间都花在路上烤太阳和发困打盹了…热到极致;
2:板根,绞杀,老茎怀春诸如此类的雨林奇观诉说着大自然的你争我夺,物竞天择。途中,偶见一大口撕扯着它捕获的。ps,令人哭笑不得的是,丛林里的大象,狒狒和鳄鱼都是人造的,可移动、可发声的大型“”动物”
3:望天树,寓意“仰头看天才能看到的树”,高度可达80m。这里的空中走廊便是构建在此树之上,共长达七八百米,高五十米,带你摇摇荡荡观雨林全貌。

版纳,一个非常好的城市,很喜欢!会再去的~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21 19:26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