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的酒店让我们不想回家#2016年春节家庭自驾游+出国游#

姜小咪 (杭州) LV.8
2016-06-21 17:16 613/3
  • 出发时间/2016-01-30

姜小咪的游记

帕劳蜜月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05437.html
川西自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27659.html
海南岛家庭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44363.html

每一篇游记都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愿这些美好的回忆越积越多,变成我们一辈子都失不去的财富!

Here we go

确实是有拖延症,哈哈哈,这篇游记写了近半年。。。

记忆里的全家旅行只有在我小时候,都是爸爸妈妈带着我出去玩。上大学开始,似乎就没有组织过全家集体出游。期间也多次有过带上爸妈的出游计划,但都是停留在想想而已,为人子女表示很惭愧!
       终于有一天,我的老爸老妈等到了一个孝顺且有行动力的好女婿,春节就该去温暖的地方享受人生,于是2016年春节家庭出游就这么形成了!
       这次出游方式我们选择半自驾,历时半个月,好不容易达成的旅行,必须得带着爸妈多领略领略外面不同的风光。
       简略行程如下:
       1月29日 下班后冲冲冲,杭州开车到嵊州老家。
       1月30日 自驾 嵊州---莆田,中午特地出高速到温州天一角让爸妈感受下那边的吃饭氛围。
       1月31日 自驾 莆田---厦门,早早赶到厦门带爸妈吃海鲜,味道赞赞赞,价格赞赞赞。
       2月01日 自驾 厦门---深圳
       2月02日 城市交通 深圳---香港
       2月03日 飞机 香港---巴厘岛巴厘岛待了4天。
       2月07日 飞机 巴厘岛---香港香港过除夕和初一。
       2月09日 城市交通+自驾 香港---深圳---中山,与公公婆婆胜利会师。
       2月10日 城市交通 中山---珠海---澳门---珠海---中山,全家6口澳门赌场一日游。
       2月11日 自驾 中山---惠州
       2月12日 自驾 惠州---三明
       2月13日 自驾 三明---嵊州
       2月14日 自驾 嵊州---杭州

行前准备

1、巴厘岛机票加酒店套餐是在邓逗逼代言的网上订的。我们一开始计划是去沙巴,但是老爸老妈临时办的护照,时间太紧,已订不到我们觉得合适的行程了。于是改为巴厘岛,还是比较幸运的,看到了划算的套餐,手起刀落,立刻下了订单!
2、去巴厘岛玩点啥?听说蓝梦岛值得一去,于是在某宝上预订了蓝梦岛帆船俱乐部一日游,顺道预订了接送机。
3、从北往南开,衣服从厚到薄都得带上,还好我们是自驾游,去巴厘岛的时候不用将厚重的衣物带在身边。我们两大两小四个行李箱,另外零零碎碎几个行李包。
4、防晒霜!!!为啥我要单独说这个,因为我居然忘记带了!在巴厘岛那几天其实都是阴天为主,但紫外线太厉害,四个都晒脱皮,老公在帕劳留下的黑丝袜又加深了些。。。。。。所以去海岛,千万别忘记防晒霜。
5、巴厘岛已免签,所以带上有效护照就OK了。看网友们的攻略有提到到巴厘岛海关会索要小费,我们不给他们也不会怎么样。我们入关的时候没有遇到,结果出关的时候我爸妈就被索要了,我妈就说钱包不在身上,结果我爸就乐呵呵的给了,他说是因为中国新年,人家说了红包拿来,就给个吉利,好吧。。。。
6、港澳通行证L签送关,因为我爸妈户籍地不能自由行,必须跟团出游才能进香港澳门。这点问题上某宝,购买L签送关服务即可,价格几块到几十块不等,其实就是给你一张旅行社团队名单,上面有你的名字就行了。成本就是一张A4纸和打印费,呵呵。
7、与帕劳一样,老公的摄影装备一大包整理就绪。

沿途难忘的酒店集合

为了孝敬老丈人,孝顺的好女婿一路订的基本都是五星级酒店,老爸老妈很开心,尤其老爸那是相当的受用。

福建莆田
      出发后第一晚落脚的地方,在这里看到了当地的婚礼习俗,新娘子从头到脚戴满金饰,这一天下来,估计累的够呛,新娘子胸前还挂了一面镜子,估计是辟邪之类的作用吧。

福建厦门
       入住英迪格,设计风格很个性的酒店。

面朝鼓浪屿,风景很不错。

2010年2月,我和老公来过厦门,转眼六年,我们再次来到厦门,果断前往当年拍过合照的椰风寨留影。

在厦门带爸妈去鼓浪屿走马观花,就算是到过了。重点还是在厦门吃了两顿海鲜,价廉物美,大家都吃得很欢,然后就忘记了拍照,呵呵呵。
      餐厅名字推荐给大家:开元141海鲜大排档。在厦门大元路32-36号,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尝尝看。

深圳
       入住皇冠假日酒店。
       车子停在深圳,第二天过口岸进香港,然后飞巴厘岛

为了在巴厘岛能好好玩水,在酒店泳池给秤砣老妈来了个游泳训练,几次挣扎过后,老妈已消除对水的恐惧,可以闷头游几米了,非常棒!

要出发前往巴厘岛了,心情很激动,可是飞机延误了差不多4个小时,激动的心情被慢慢磨灭。。。
       终于在凌晨坐上了飞机,飞了5个小时,终于到了。还好爸妈本来就晚睡,不然肯定累瘫,下次带爸妈出游必须预订白天的航班。

到达巴厘岛,等了好一会儿才坐上预约好的接机车,外面下大雨,很多路面出现积水,当地百姓出行以摩托车为多,并且都是赤脚。
       从机场开往酒店的一路景象,老爸回来后说起,怎么会这么破,为什么要来这里旅游?然而先有了前面的破破烂烂,当进入阿雅娜度假区的时候,带给我们的体验那才是一种惊喜,仿佛到了天堂滴赶脚!哈哈哈哈!

Ayana度假村
      度假村入口设有保安,进入车辆都要接受他们的检查,很严格,但是他们面带微笑,很友善。
      我们入住的是度假村里的Rimba丛林酒店,刚到酒店门口,鸡蛋花每人一串送上戴起来,欢迎饮料喝起来,够凉爽!

酒店是按照蜜月的标准帮我们准备了房间,还送了小礼物,很贴心!

刚到一会儿,又下起了大雨,反正也安排了酒店下午茶,下雨反倒凉爽舒服了些。

站在屋顶酒吧俯瞰酒店的游泳池,雨中风景别样味道。

屋顶酒吧的下午茶,好吃!

更赞的是,屋顶酒吧也有泳池,晚上肯定要来再喝一杯呀。

一大波美食袭来,悬崖户外餐厅!赞赞赞!

巴厘岛这边酒店的服务让我们都印象深刻,那种真诚的微笑,温馨的问候,在国内酒店几乎是不可能遇到的。巴厘岛的这种Feel才是度假的感觉啊!

Ayana度假村里有Rimba、Ayana和Ayana别墅,三个区域互通,可以坐电瓶车穿梭,很方便,自助早餐也是相通的哟,可以每天换个地方吃。

出发巴厘岛之前预定好了一个蓝梦岛帆船俱乐部一日游,因为之前去过了帕劳,对比之下,蓝梦岛也就一般般而已,至少帆船俱乐部没有太大的意思。

这边也有浮潜项目,但是一来没有详细的讲解,二来老爸不习惯用咬嘴,所以也不是很尽兴。总之,相比帕劳,那就是一个天一个地,呵呵呵。

本打算去Ayana度假村有名的岩石吧,那边需要排队进场,结果前往的时候老公穿了没有过膝的短裤被拦在了门外,折返换衣再排队就来不及了,好可惜,就等着下次再来弥补吧!

巴厘岛洲际度假酒店
       在AYANA度假村还没玩够,就要换酒店了。

巴厘岛洲际较Ayana会老旧一些,但是度假的气氛依然很浓。

巴厘岛洲际有自己的沙滩,所以可以尽情地去浪!!

巴厘岛的海不蓝,去过帕劳,看过七色海,对这片巴厘岛的海域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不过老爸老妈在浪里玩的嗨,这也够了。因为玩太嗨,老爸的墨镜就被浪卷走了,老小孩闷闷不乐了好一会儿,还是好女婿懂他,把自己的墨镜献给了老丈人,哈哈哈,老丈人立马又开心了!逗。

不知道哪个大胖子坐过,已经快到地面了。。。

因为正值中国春节,酒店装扮的也很有中国特色,服务员还会说“红包拿来”。

老公爱拍夜景。

酒店到处可见的鸡蛋花,味道很好闻。

偶遇一直闲游的壁虎。

中山希尔单
       当然返程还是要继续五星级酒店伺候着,哈哈。

蓝梦岛一日游

我和老公在俱乐部里玩最多的水上滑梯。。。。。。

在金巴兰海滩告别巴厘岛

之前看过的巴厘岛攻略,推荐了金巴兰海滩,那边可以一边看夕阳一边吃烧烤,因为我们自己也没详细研究过到底是去哪家店,也不知道怎么去,于是咨询了酒店服务员小哥,小哥帮我们联络了一家店,原来那边的店都是提供接送服务的,我们在酒店坐等即可,好方便。
       我们在洲际酒店的沙滩其实能看到灯火通明的金巴兰海滩,但是车子过去还是需要半个小时左右,因为路小车多。金巴兰海滩一排的烧烤店,位置都设在沙滩上,穿过饭店,到达海滩的那一刻,我们被震撼了,太赞了!

他们会问你从哪里来,然后唱你们国家的歌曲,当然要记得给小费咯。

海鲜烧烤,说实话,味道其实也就一般,而且太辣,但吃的是气氛,味道其次了。

沙滩卖烤玉米的小哥,甜甜的,推荐!应该是差不多人民币5元一个吧,不太记得了。

老公心心念念要拍的夕阳

很意外,还有烟花看。虽不是很壮观。

我们吃的这家店名叫 JBS,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哦。

店门口的繁荣景象。。。

金巴兰海滩烧烤是在巴厘岛的最后一顿晚餐,就要离开巴厘岛了,对这里的酒店恋恋不舍,下次一定再来。

香港的除夕

返回香港,过除夕和初一。年味还是挺有的,只不过吃的东西又贵又难吃,不推荐春节来香港

我们大家庭的年夜饭

返程途径中山,也是和公公婆婆会合的地方,大力推荐中山石岐佬,我们的团圆饭选择在这里,味道很好,值得品尝!

团团圆圆过大年,更期待下一次家庭出游!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21 18:36

引用 yangvictory 发表于 2016-06-21 18:36:23 的回复:

回复yangvictory:巴厘岛吗?我们这次主要就是在酒店里玩啊吃啊,纯度假。蓝梦岛一日游算是一个预定的行程了,其实这个一日游也没啥意思。

2016-06-21 20:1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