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行笔记——毕业旅行之彩云之南,一个人的云南行走,15天的所见所闻

双木 (厦门) LV.4
2016-06-21 17:24 2337/8
  • 出发时间/2016-05-31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 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关于旅行,在我心中也许只有这句话可以概括,曾梦想仗剑走天涯    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在这次背上背包单独出发前我就决定了要写篇游记,以前很多次都这么想过,不过写游记实在麻烦啊,你要每天晚上把当天的游行都记下来。你说为什么?不记等个两三天你再看看,保证该忘的都忘了。为什么这次这么坚定的要写游记呢,因为我发现以前去的很多地方我已经忘了很多细节和感受了。好吧,不要和我这个健忘的人比。出门前我也想过要不要查好攻略做好准备。后面想想太麻烦,等到了地方,再看看有什么地方是我想去的再去好了。出门前我也一直担心过高反,事实证明出发前不要想太多,不要怕各种外界因素,等到了目的地,你就会发现一切没什么了不起的。只要决定出发了,剩下的都不是问题不是吗

关于行程

行程:厦门  —  昆明  —  大理  —  丽江  —  香格里拉  —  厦门
时间:16.5.30—16.6.15(全程17天包括来往两天)
1.  Day 30 :  厦门20:20 —23:10 昆明  宿昆明倾城国际青旅
2.  Day 31 :  昆明,翠湖公园--云南大学--陆军讲武堂--金马碧鸡坊
3.  Day  1  :  大观楼公园--海埂公园--滇池--云南民俗村     1号晚上出发去大理
4.  Day  2  :  苍山无为寺--大理古城
5.  Day  3  :  环洱海--喜洲--双廊
6.  Day  4  :  4号下午大理出发到丽江,大研古城(丽江古城)--迷城音乐酒吧
7.  Day  5  :  束河古镇--忠义市场--大研古城
8.  Day  6  :  拉市海-骑马-划船
9.  Day  7  :  7号早上出发到香格里拉    独克宗古城--大佛寺--转经筒
10.Day  8  :  松赞林寺--纳帕海草原
11.Day  9  :  五月初五赛马节
12.Day 10 :  石卡雪山--蓝月山谷
13.Day 11 :  11号中午回丽江
 Day 11,12,13,14:呆丽江发呆,14号晚丽江昆明
 Day 15 :昆明厦门

所需物品

1.    相机(好吧,这个看自己有没有,没有不强求,其实带个单反特别累的啊,好几次出行都想下次就不带了)
2.    防晒霜(不要问我一个大男人为什么要带这个,云南真的特别晒啊,特别晒,特别晒,重要事情说三遍)
3.    长袖外套 (首先如果行程只到丽江的话,带一件秋衣长袖就可以,但要到香格里拉的话,请带上你的冬天厚外套吧。真的是特别
       冷啊。不过香格里拉现在很多店里低价卖冲锋衣,内外二和一只要80到100.质量很不错啊,又保暖)
4.     雨伞(因为这个季节是雨季,不带也可以单地买)
5.     太阳镜(这玩意也是必需品,为什么必需,之后再说)
6.     自拍杆(看个人需求,像我这种面对镜头不知道摆什么姿势的人还是带一个的好,这个不分男女)
7.     润唇膏(云南真是干的啊,我这个福建人实在受不了,特别是香格里拉,天天嘴唇流血,脸上掉皮)
8.     帽子(紫外线这么强不带帽子是要死么)
9.     士力架(这个是我出门必备品,强烈推荐,肚子饿了来一根,饭菜太贵来一根,我不是在打广告啊)
10.    拖鞋(哈哈,我喜欢穿着拖鞋走天下,主要是住青旅的时候我不喜欢穿别人穿过的拖鞋)
11.    旅行套装(网上有卖,就是上图那个蓝色的长方体。特方便放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还自带头梳和镜子,毛巾也可以放啦,但
         是我的毛巾是大的放不下)
12.    湿巾  纸巾   各种证件,这个就不用说清楚了,对了最好带多点一元钱用来坐车
13.    其他物品:我出门没带过药品之类的,这个要看自己的啊,我不了解你啊,我不知道你喜欢带什么啊。应该是没什么东西忘说了。

对了,推荐下载几个必备软件:大众点评    去哪儿OR携程OR美团(这个可以都下了买车票机票订房间都查下比下价格)    地图导航

废话太多,开始正文,我认真写,你认真看好嘛

我一直不知道这次的旅行算不算毕业之旅。我印象中的毕业之旅应该是,在毕业季节,有那么一群快毕业的小伙伴,来一场告别之旅。所以这次旅行只能说时间上算是对了,然而只是我一个人而已。好吧,反正我也习惯了,走遍大江南北的我(吹牛的)又不是第一次一个人出门了。
        机票买的是打折后的机票,所以为了选个好时间,才拖到30号晚,我也不知道晚上8点多的机票算不算好时间,不过相对于早上六七点的机票来说肯定算是好时间了,打折机票都这样不是很早就是很晚。
        由于机票是8点多的,所以5点多的时候就出发了。坐的是厦门北站的空港专线。我只能说我幸好提前了两三个小时,那机场大巴竟然是把我们送到T3航站楼,我不知道他接下来有没到T4,但是到了T3司机说是到站了,当时也没想那么多以为到了T4。T3到T4还要再做机场大巴,不过要等挺久的。当然,你赶时间的话也可以打的士。但是像我这种穷人肯定做的是免费的T3转T4大巴。
       我不得不吐槽下坑人的祥鹏航空。竟然不提供免费的餐食,还一本正经的我是为了你们好的模样。由于免费供应餐饮,会造成巨大的浪费,所以我们取消了免费餐饮,但这不代表我们的服务质量会下降之类的,巴拉巴拉一堆话,最后的意思就是,来吧,快来吃我们的收费盒饭。看了下价格表,最低价格炒饭25,不过有人问了,空姐说没有,什么意思,你也懂得,其他的都是38一份。而且祥鹏航空竟然还在机上推销商品,美名其曰,为了乘客们路途中不寂寞。我勒个去,你们公司的伟大诚意,我已经完全感受到了。
       经过两三个小时,终于在晚上11点多到达了昆明机场,临下机的时候,机上友情提示,下去之后不要剧烈运动,以免高原反应,吓得我的小心脏当时就扑通扑通的跳,昆明竟然还会有高反,当时就感到呼吸困难。后来事实证明,人其实是可以吓死自己的。
      下机之后坐昆明的机场大巴1号线到最后一站小西门,又打了下的士15到我订的倾城国际青旅。我办理得是8人间,45一晚,很有些小贵。这家青旅的设施其实都还不错,就是房间没空调。没空调就算了,一床厚厚的大棉被,还有厚厚的垫子加枕头是怎么回事。虽说昆明的早晚温差挺大的,但也不至于这么大吧,我大冬天都没这么厚啊,当天晚上差点没把我热死。

Day 31 : 昆明

早上挺晚出门,因为青旅和翠湖公园挺近,第一站先去的翠湖。公园嘛,其实都差不多,据说十月份到三月份之间是有大嘴鸥的,但现在是快6月了,什么都看不见,就看见了很多的老头老太太。一边拍照,一路走就出了翠湖公园。云南大学离翠湖公园也很近,顺路去了云南大学。说实在的,我其实现在对于去大学挺无感的,毕竟以前有到一个城市,就去当地的大学,现在开始审美疲劳。只是昆明我确实不知道去哪里,就去了云大。有人问,昆明石林,不是挺出名的吗?我当时是对石林挺没有感觉的。出来旅行,不喜欢像盖章一样的要把当地的所有有名的地方都盖一遍。只去自己想去的。石林还有九乡的溶洞,没去想去的可以去下。
      午饭,算是午饭吧,反正肚子饿了就吃饭。是在文化巷的胡九小吃吃的,虽然这店名不怎样,但是东西还是很赞的,而且不贵。离云大也不远,强烈推荐。饭后顺着原路返回去了陆军讲武堂。陆军讲武堂其实和翠湖公园的北门(应该是北门)离得特别近,但是之前我不知道啊。看看以前的军校,仿佛能看见昔日的学生,在这座古老的学校里操练,生活。风云叱咤,百年成空。
      傍晚去了金马碧鸡坊,这边就是一条商业街。昆明地标,虽然只是金马和碧鸡两座牌坊。有空的可以来这逛逛,没空的该去哪去哪。晚饭在三根葱吃的,这也是家小吃店。点了个米线还有一份饵丝。辣的我想上天和太阳肩并肩。忍着吃了半小时,没办法点了杯水,两口喝完之后实在忍不住就跑了。点的两份东西,一点没降。心好累。
      饭后顺着导航去了嘉华鲜花饼,这家鲜花饼,应该算是昆明的一号吧?买了几个现烤的,那味道确实对的起这名声。还买了一袋保质30天的。6个28元。反正一个饼四五元,不大,几口就可以吃完。这家的鲜花饼有各种味道的,还可以邮寄。想买回去送人的还是可以买点。

这个洋芋饭特别难吃,玫瑰凉糕赞啊啊啊啊啊,还有其他的小吃,看起来就很好吃

神奇的云南,这应该是晚上9点左右的天空,相当于附近的4 5点

金马碧鸡,这名字,怎么这么奇怪呢。。。

这里面的很多照片都是手机加单反拍的,拍的不好的你就当它是手机拍的。哇哈哈,就是这么牛

这张挺满意的,等我有空了要选出自己拍的照片打印一套明信片,去一个地方打一套。

Day 1 : 昆明

我抱着去看五百里滇池,奔来眼底去了大观楼公园,然而等我登上大观楼,却完全没有这等美景。也是啊,当初写下这诗句的时候,还是多少年前的事了,那时候公园没那么多树,城市也没那么多高楼。现在的滇池完全已经被大树和高楼遮盖,已经是看不见五百里滇池,奔来眼底。
公园里有很多薰衣草还有很多花草。在经过河边的时候被宣传怂恿上了游船,目的地是海埂公园。也是我下一站想去的地方。船票50,我想说的是千万不要买船票,船开在水中,首先一个风吹的你冷的半死,最重要的是周围根本不好看。这让我心痛了好久。当然,有钱人只是想花50坐到海埂公园的话另说。
       海埂公园人气很旺,有很多人带着帐篷之类的。挺适合一家人周末放松。海埂公园是依着滇池建的。看见滇池的时候,其实很难想到这是个湖,一望无际的水平面。一波波的浪潮拍打着岸边的石梯,仿佛蕴藏着无穷的力量。湖边很多老头在钓鱼,说实在的,我也很喜欢钓鱼,来到一个城市看见可以自由钓鱼的地方,总感觉这就是个好地方。不过我想不通的是岸边的浪这么急,能钓的到鱼吗?
      好了,我们的关注点不是这个。顺着海埂公园一直往前走就到了云南民俗村,应该是不太远,反正每天都是走几十公里的路。云南民俗村的全票是90元,学生价45.推荐时间3到5小时,当然租车的话应该更快。没来之前,我一直以为说云南民俗村是一群少数民族的聚居地。好吧,原来是一些民族建了一个样板房在里面,当然也有各种各样的表演,还是很不错的。这个季节不是旺季,据说旺季的时候,团结大广场上还有各色的特色小吃,表演之类的也更丰富吧。这里面各个民族会有自己的特色表演,当然都是有时间段的。我没去争那些时间,最后还凑巧碰到了怒族的民族表演,本来还感觉民族村挺无聊的,看了表演之后还是很值得。民族村还是值得一去,最好进去之后记下各族的表演时间,记得去看表演。
      晚上10点多踏上前往大理的火车,在车上你会发现基本都是年轻人。男男女女,深种文艺毒。一路颠簸前往大理,听着黄渤的去大理,嘴角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

路程有点波折

空气有点稀薄

景色越辽阔 心里越寂寞

不知道谁在 何处等待

不知道后来的后来

在大观楼上看滇池就是这样的,是不是什么都没看见。

这个是不是薰衣草来着,我也不知道

其实这样的环境是不是看着的特别悠闲

自带亮点,我就是这么邪恶的人

这个大象特别聪明,会跳舞要食物,椰子只要用它的麒麟脚一踩就碎

Day 2 :大理

Day  2  :  苍山无为寺--大理古城
         早上6点多到达大理,对了,昆明大理最好买晚上的火车票 ,这样可以省一笔住宿费。出了大理站,毕竟大理的风花雪月让我这种假装文艺青年的人特别激动。这一激动就忽略了火车站最大的危险因素——小偷。在挤8路车的时候(为什么要挤?因为你前前后后都是人,没有位置的话你要和一车人站二三十站),后面一直有人在挤我,前两次还没注意,俗话说事不过三,第三次我就感到很奇怪了,就转头一望,小偷怂了,这时我才感觉到了手机落回口袋的动静。在车上的时候心里一阵后怕,我一直在设想,我真要手机没了的话,最大的结果就是直接回头买机票回去。现在人的手机依赖太强了,没手机的话连路都找不到了。可以重买一个,但是你肯定已经没有游玩的心情了。所以那一刻,我甚至在想这种小偷抓到为什么不判个无期。想听音乐的时候找了半天的耳机才发现耳机线没了,因为昨晚我听着音乐睡的,耳机是插在手机上的,只能说是多亏了耳机线才让小偷掏了半天没掏出手机。
       后来我判断了下,我估计是因为那天穿的裤子是低口袋的,不然的话,小偷一般来说是不会盯上年轻人的,特别是男生。爱美的各位,请记住出门在外怎么安全怎么穿。还有发现小偷也不要和他起争执,首先你不知道他有没有同伙,第二小偷手上一般都会带有凶器,出门在外,安全第一,钱财都是身外之物。
       在大理我订的是洱海边的花里青旅,倒是挺便宜的,4人床位25.但是没什么人,我不太喜欢,我喜欢国际青旅,人多热闹,晚上可以和驴友一起玩。坐8路车到最后第二站,然后去马路对面转C2坐到才村码头。这时就很尴尬了,我发现口袋最低面值5元钱,而且周围看了下没有一家店.幸好来了位大娘,和她东扯西扯,好一顿聊天之后换了堆零钱。发现云南本地人的普通话都特别难听懂,往往10句懂个2句,剩下都靠猜。
      在青旅睡了一觉,下午本来想去环洱海的,时间不够用。那就准备去苍山吧。我也没查什么攻略,以为苍山的三条索道都是在一起的,还想等我到了再选择哪一条索道。坐上公交问了下才知道原来三条索道不是在一起的,在公交上碰到穷游三人组。哈哈,请原谅我这么称呼你们。发现他们原来也是准备去苍山的,不过他们是去的不花门票的无为寺。我放弃了坐索道的计划,跟了他们一起去无为寺。哈哈旅行这样才有意思嘛,总有意外的出现。
      无为寺其实是一个特别小的寺庙,人气也很低。我们主要爬山玩,来回差不多走了6公里山路。下来后他们说要去吃慈缘斋免费的斋饭,慈缘斋在古城旁边不远。想了想和他们一起去了。应该是五点半开始的,我们四人在对面蹲了半天。到点了,还一直以为是不是没开,因为他大门是关闭的,是从旁边进去的。感觉挺有意思的,吃斋饭要吃的特别干净,最后我直接拿纸巾出来把碗擦干净。
      吃完就和他们散了,他们要回客栈,而我想去古城逛逛,其实感觉大理古城挺无聊的,都是卖东西的,而且感觉没什么特色。现在全中国的古城好像都一个样。

你没看错,天龙八部里的虚竹小和尚就是住在这里的,只要从这里掉下山,你就可以捡到凌波微步,还能捡到神仙姐姐

免费斋饭的地方,从左边的门进去,旁边牌子上有一些时间规定。

打银饰的人,大理很多地方都能见到,很多银饰都很漂亮,要不是没钱,我都忍不了了

这张特别有我开头说的那句话的感觉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 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草泥马,草泥马的主人老带着草泥马装X,我在不同的地方看见两次了

这种布的感觉特别好看,女生去云南可以买条丝巾,真的特别好看

洋人街,没什么看头,都一个样子。

Day 3 : 大理

Day  3  :  环洱海--喜洲--双廊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环洱海。本来是想在青旅组个电动车的,120公里的要80感觉太贵,想出去找个便宜的。在才村码头有很多家,最后选择了个75元150公里的。环洱海其实是个特别舒服的行程,一边是连绵不断的苍山山脉,一边是秀丽无边的洱海美景。虽然是烈日当空,但是一点都不热。特别提醒,一定要带帽子穿长袖,长裤还要带个太阳镜,有魔术面巾的话也要带个。请记住上面一句话,真的特别重要。不穿长袖长裤等着第二天秒变非洲人吧,不戴帽子的后果就是你脸上会掉皮。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还记得昨天的穷游三人组吗,有个广州哥们就这个下场。我为了拍照没带太阳镜,导致接下来的几天眼睛跟得了红眼病一样,不舒服了好几天。
           刚骑了一小段,一个大姐加入了我的车程。大姐是个路痴,需要一个人带路,我就是那个人工导航,还带拍照功能。一路到了喜洲喜洲最出名的是什么,当然是喜洲粑粑。据说上过舌尖上的中国,果然是特别的好吃,十元一个,跟个披萨似的挺大个的,再买杯水。午餐就搞定了。本来想去喜洲的严家大院看下的,不过要门票,直接就忽略了。喜洲是个特别小的小镇,本来是冲着人少商业化低还有保存完整度高的白族建筑去的。不过,其实挺失望的,人很多,商业化也很严重。
           出了喜洲一路走走停停,到了双廊忘记几点了。双廊就一条街,一路到底,现在商业化严重,旁边很多都在盖房子,对于我来说也是失望到底。大姐车要充电,我们找了家民谣水吧坐了一个多小时。点了杯38的草莓奶昔,好吧这是我喝过最难喝的奶昔了,就当38买个座位听歌吧。因为出发前,租车铺的老板说双廊往前的路在修,而且我看天气不太好,快下雨了,就和大姐原路返回,原路返回和环剩下的半圈路程其实差不多。回去的路上,一路被雨追着,临近傍晚,开着30多码的电动车,差点没冷死我了,我还是穿着长袖了。所以记住我的话,带件外套。
          今天还是很充实的啊。哈哈哈,为什么有种小学生写日记感,最后总结语都是,真是美好的一天,今天过的很充实。难道我还有一颗纯真的心灵。

洱海的旁边的都有很多这种草长在水面的感觉

环洱海一路都有路标,不过有的会进入村子,方向感不好的人,还真有人迷路了

这张在喜洲拍的,看着挺漂亮是吧,照片  照骗嘛

洱海旁边基本上都是客栈

环洱海路上就是这样,一边苍山一边洱海,那感觉真的特别棒。速度70迈,心情自由自在。

喜洲粑粑,这个是甜的,玫瑰酱。

这个带肉的是咸的,我感觉这个更好吃一点

Day 4 : 4号下午大理出发到丽江

在大理的第三天,因为昨天太累,一觉睡到中午。是下午到丽江的火车。其实我对丽江的印象不是很好,不对甚至包括云南的印象。为什么这么说呢,在火车站就可以看见大牌子写着要依法缴纳丽江古城维护费也就是古维费。古维费是多少来着?80。你能想得到一个购物的地点进去还要交80块吗?所以在几天前,古城里的店主直接来了一次罢市。讲真,我在火车站就在想,要是要交80才能进去,那我肯定不进。
         在丽江定的老班长青旅,10人床位40一晚。但是等我到了房间问了其他人才发现他们在携程定的才30一晚,我醉了。这就是前面我说的为什么要下几个软件,因为可以换着比。我要介绍我刚说的其他人了,因为这两个小伙伴接下来在丽江的行程和他们都一块玩。一个是浙江的哥们,擅长各种牌类,江湖人称老司机。一个是广东哥们,广东话都怎么叫来着,靓仔。哈哈哈。广东哥们是刚从香格里拉回来的,因为机票定的是几天后的,他又在丽江已经玩过几天。我们让他带我们去找吃的。关于古维费差不多到晚上工作人员下班了就没人收了,有时候中午也这样。我们先去逛了古城,反正都是店铺,不过丽江古城还是比大理的要有特色,古城里道路小且弯曲比大理古城有趣多了。我们买了份石板花,云南十八怪之一。应该就是一种菌类,味道还行。逛到了木府还有大水车,丽江古城里大街小道都传来民谣声,个人感觉这里的歌手水平不比北京后海的差。
         晚饭了我们三人去了在大众上人气挺高的迷城音乐酒吧,不要相信关于酒吧艳遇的事,如果你信了做好掏钱的准备吧。迷城酒吧老板是亲自上场的,不得不说老板确实有两把刷子,就是关于迷城酒吧的坏境我不是很喜欢,我还是比较喜欢二楼临街有开窗的环境。我点了杯桃花酿68,广东哥们点的58的冰岛什么茶来着,我感觉最值一大杯可以喝半天,哈哈,我就是这么俗,看大小。老司机点的是58的轰炸机就2两?反正特别小一杯,还要点上火,来个一口闷。古城酒吧到晚上11点半12点差不多就开始清唱了,因为有的酒吧靠近民居,可能有的酒吧不是这样的。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这鹦鹉不会说话,差评

大水车,古城最出名的景点之一

我点的逍遥岛主桃花酿,68一杯,味道还可以,我不太喜欢喝酒

酒吧大门口,挺文艺的

Day 5 : 丽江

别问我为什么没有去玉龙雪山,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太TM贵了。报个团差不多要500,就算学生证打折还要460左右。再低的价格你也不敢报。有关于旅游抱团的最好选择价格高点的,不然一般都是消费团,别到时候交了钱还让自己找罪受。
       这天老司机在睡觉,我和广东哥们一起去了束河古镇。门票要40,但是旁边有很多当地人,找他们带进去只花了5元。千万不要以为自己可以找路进去,人家都是和看票的一家人,看着他带我们进去没什么,自己找进去的话可能就有事了。
      关于束河为什么那么出名,我是不知道了。反正这就是个小仿版的丽江古城。我们简直就是进去吃个饭又出来。出来之后发现检查门票的人又不在了,我也是醉了,这里的工作人员就是这么的随便的。之后我们去了忠义市场,这是个当地人的市场,挺出名的,反正东西都很便宜。我买了斤杏子,5元一斤,还挺好吃的。
     晚上回青旅,老司机不负老司机之名,拉了旁边一群骑行的大哥一起教我们玩德州扑克。一人花了10元买筹码,其实是10元买瓶酒送5000筹码。老班长院子里是有张德扑的桌子的。老司机很快就翻车了,又去买了瓶酒,又翻车了。哈哈真是笑死了。

老司机带领我们玩的德扑,还挺好玩的。不过赌博是不对的

Day 6 : 丽江

Day  6  :  拉市海-骑马-划船
             本来都没计划说去哪里。后来在院子里吃早餐的时候遇到一东北哥们。老班长是有提供免费的自助早餐的,这点挺好省了早餐钱。我们商量了下准备去拉市海骑马和划船。这边要郑重提醒,千万不要自己去,自己去的话可能单单骑马的钱就要300  400块。我们选择的是美团上的78元拉市海一日玩带包车,骑马-午饭-划船。反正很值。我  老司机   东北哥们   还一哥们,广东哥们是没有去了,因为他去过了。到了拉市海线骑了一个多小时的马,屁股坐的都麻了。马都是老马,反正认路,而且只跟头马慢慢走。骑马的时候有人会出来拍照,骑完后会看你要不要买10元一张,摆个好点的姿势吧。我本来是不想买,但是他们都买了。哎,从众心理让我也买了,不过就是照的不太好看。沿着公路骑一段会上真正的茶马古道,就是爬一座小山,路还是很陡的。老马爬的气喘吁吁的,我很心疼啊。想想以前走茶马古道的人也是挺牛逼的,这样的路途要经历几个月甚至要上年。生活从来都是不容易。
            午饭是土鸡火锅,就是一锅鸡汤,谈不上多好吃,中间还有一小哥过来送牦牛酱,松茸,和水果糖。味道都不错,不过我们就是没买,没办法穷人。司机要把我们送到拉市海,问我们谁会开车,因为他喝了点酒。我自告奋勇,不过同伴都不让,哎他们不相信我。最后还是司机自己开的车。到了拉市海,那个讲解划船注意事项的当地小哥好像挺仇视我们这些游客的。我不过在用苹果拍了一张全景照的时候抱怨说为什么苹果的全景照这么长。当地小哥就开始BB了,还说什么你们都这么有钱都买苹果,可以把手机丢水里什么的,BB了一大堆,我听着挺不爽的。很想骂句管你鸟事。小划艇是两人一组,我和东北哥们一组,因为我们都带了相机,东北哥们还怕水,所以我们都特别稳。小划船是塑料质量的特别小,感觉很容易翻船。老司机那组就开始浪了,真是划船不用桨,全靠浪。划得飞快不说,还老想撞我们。我们当然是离得远远的。
           不得不说今天的78元让我们感到很满意。啊哈哈,晚上回去,开始玩杀人游戏,出门在外,一定要会玩,不然你会很无聊的,也认识不到人。当然,不会的话要积极点,和别人学。由于明天早上我要和东北哥们一起去香格里拉,所以不敢太晚就睡了。对,东北哥们就是接下来的香格里拉找到的伴,至于老司机和广东哥们,他们则是明天的飞机回去。

茶马古道就是上面这段,路很难走,坐在马上总胆战心惊

我骑得小黄马,头发都白了,真是好可怜

终于丢自拍了,自拍的是我,后面是东北哥们。左边是老司机,左后是一个不太熟悉的帅哥

7号早上出发到香格里拉 独克宗古城--大佛寺--转经筒

去香格里拉定的是青旅的车包来回140。其实我很忐忑,我怕有高反就不好了。汽车在山路转了三四个小时才艰难到达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东北哥们定的在云端青旅,我也跟他一起去了。东北哥们一下车还嘚瑟的蹦跶了下说自己一点高反没有,他来之前吃过一个礼拜的红景天了。本来还怕高反,那东北哥们找人借了下测血氧的测了下自己血氧含量。他的78,我的99(满100),简直就笑死我了。果然在青旅休息的时候东北哥们开始不舒服了,他特地去买了瓶氧气。我有组他吸氧气的照片,活生生的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和吸毒似得。不过没经过他的同意还是不发了。
         东北哥们吸了氧好了点,我们逛了逛独克宗古城。独克宗古城几年前被一把大火烧了好多建筑,所以现在很多地方有的刚建完,有的还在施工。之后去月光广场周围参观了下,然后爬上大佛寺去转了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一般来说转三圈就好。转经筒,特别大,需要很多青壮年一起才转的动。
        之后我们去了楚登硕国际青旅订了第二天的房间,因为我们都对在云端挺无感的。不得不强烈推荐下我们接下来去吃饭的地方,雪域藏家火锅。这家的青稞饼真的特别特别好吃,真的特别特别好吃,想想就要流口水了,刷新了我对青稞饼的印象。我们点的大众上98的牦牛火锅套餐,有带酥油茶和青稞饼,还有一些菜。我们又加了半斤的牦牛肉35元。真的是第一次吃肉吃撑了。强烈推荐中。
        香格里拉的晚上真的是特别冷,我这个没有做准备的人直接去买了套冲锋衣,不过才100,质量特别好。也有更低价格的但是没那么好。东北哥们的红景天胶囊撑不住了,他去药店买了红景天口服液,这个好像属于药品,所以效果还不错。我跟着去药店买了瓶喷鼻的,没办法,香格里拉比之前丽江还干,我脸上都有点脱皮了,不喷喷我怕流鼻血。
        回在云端,我坐不住,跑公共区域玩。经过一晚上的聊天认识了佳妹子(原谅我不打全名),妹子广东人,也是大四出来旅行的。她说我像30岁的,我很伤心。因为我当晚穿着冲锋衣,还有拖鞋,而且头顶一直带个帽子发型都没了,解释了这么多就是想说明我其实还年轻,才18。

前往香格里拉的路上,明白为什么香格里拉丽江不远,海拔差那么多了吧。

晚了几天,路上这片花海都谢了

又丢照片了, 看看就好

这个转经筒真的是特别大,特别壮观。

要很多人发力才转的动的

成功装X一波

牦牛火锅,黄色的就是我说的特别好吃的青稞饼,有4块两块被我们吃了,看着火锅没什么肉是吧,其实里面肉挺多的

就是这家店,我要推荐他

10.Day 8 : 香格里拉

10.Day  8  :  松赞林寺--纳帕海草原
               出来快10来天,云南终于进入了雨季,现在开始竟然每天都有下阵雨。本来今天是打算去普达措国家公园的,虽然去过的人都说不值那钱,门票要200来块。但是今天下着阵雨,天上又没有往日的蓝天白云,所以商量了下放弃了去普达措。。
              于是我们转道去松赞林寺,因为我还年轻未满24周岁,所以我买的是75的门票,其中30元是什么大巴费用。这我就来详细的说下,首先这个过门票的地方离松赞林寺其实不远。第二为什么不把门票点放在松赞林寺门口?这边有三路车直达门口,我们回去的时候就没有坐大巴先回到检票口而是直接搭三路车回的独克宗古城。这就是我说的云南旅游局真的很黑暗,把云南都搞臭了。
             松赞林寺自带导游,毕竟门票钱放在那呢。松赞林寺被称为小布达拉宫,主要参观的是三大主庙,还有八大康参别院,其他都是喇嘛的住所。导游在路上给讲解了天葬台,天葬的含义。天葬台在松赞林寺的对面,具体过程我就不说了,反正天葬后家人会去逝者种一颗树,所以你会看见对面很多山都是光秃秃的,就一片长满了树。
             出了松赞林寺太累了,回楚登硕青旅睡了一觉已经到下午4点,约了佳妹子一起去环纳帕海草原。租的是青旅60的小电动,纳帕海里满满的牛羊马还有藏香猪,不得不说小藏香猪还是非常可爱的。带妹子出来玩,最重要的是拍照,一路上拍了无数照片。快回去的时候又有点小雨,我发现只要我一骑电动车,回去都会被雨追,雨神这是在挽留我嘛。
           晚上带着妹子又去吃了火锅,这次想换家,但是感觉确实没昨天那家好,不过这家的酥油茶是甜的比较符合我的口味。

一整天都是阴天,所以我接下来要丢黑白风景照了

金光闪闪

这个是导游,还挺能讲的,主要是讲的挺好,我被感动了。

黑白出现了,个人感觉黑白照更能表现一些情感

牦牛是不是看着有点 脏,我这是在很远地方拉镜头拍的

小藏香猪,特别可爱,还有更小的。

哦 美丽的大草原

Day 9 : 香格里拉

Day  9  :  五月初五赛马节
         五月初五,香格里拉一年一度的赛马节就这么被我们赶上了。不过说是赛马节,我感觉更像个赶集大会,借着赛马节的名头的赶集大会。现场人山人海,早上的开幕式根本就挤不进去,什么都没看到。跟着青旅的老板在赛马节的草地上到处转悠。现场有很多活动,美食啊还有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东西。本来之前和人约的在赛马节碰头的,可是赛马节就是这么牛逼,所有信号屏蔽,连个电话都打不出去。
         混到下午一点半赛马开始,可惜老天不作美,开始下雨,我没带伞也不好拿相机出来拍照,最主要的是周围都挤不进去。赛马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精彩,我以为会是一大群马的赛跑。没想到只是两三匹的比赛。
        东北哥们下午离开香格里拉出发去了大理
        晚上跑去月光广场跳了藏式广场舞哈哈,还挺有意思的,没高反就是这么任性。

真的是人山人海

是不是看见了什么,别害羞

这些赛马好像都很贵,几十万? 看着这肌肉就知道了,比人还高

那天晚上我去参加广场舞了,嘿嘿

夕阳下的月光广场,美醉了。

Day 10 : 香格里拉

Day 10 :  石卡雪山--蓝月山谷
          今天和妹子约的一起去石卡雪山,一人165包车来回。石卡海拔4500,缆车上去的时候我们两个都有点紧张,毕竟4500已经算挺高的了,最主要是我们都没买氧气瓶,妹子租了件衣服,我连衣服都没租。就这么出发了。在缆车上我们一人啃了两根士力架,补充热量能量也是防高反的好办法,最主要是我饿了,因为早上只啃了点东西。
          刚到山上确实有点喘,然而没几分钟我们就适应了,各种跑上跑下的拍照。山上温度太低,单反很不好对焦。雪山上雪已经只剩下少少的一部分,东一块西一块。这让我有点遗憾。山上有很多小型的玛尼堆,我们也堆了一个。
          给妹子拍了很多照片,妹子看的第一句话都说怎么这么可爱,我觉的是时候在下面放上几张照片了。
         下山坐缆车回去,山脚附近有个牧场,也叫蓝月山谷,好像这名字,里面一片片的灰背杜鹃,进去拍了一些照片就叫上司机回去了。妹子是下午的飞机,回去请她吃了个饭。然后很遗憾的和她分别了。
          人生就像一场旅途,走走停停,上上下下。

只有不多的雪

我和妹子一起堆得玛尼堆。哪来的这么多石头?当然是把别人已经倒下的玛尼堆石头捡来的。没有去推别人堆得,这是很不道德的。

开始丢妹子的图了,她总说自己怎么那么可爱

4500,没一点高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ay 11,12,13,14:呆丽江发呆,

次日中午我回了丽江,还是呆的老班长青旅,接下来的行程就很轻松了,主要都呆在青旅发呆,看电视剧看电影看书还要玩游戏。本来是想去泸沽湖一圈了,后来有人告诉我其实和洱海没差,最主要的是感觉有点累的,不想动,所以就没出去。

在青旅涂的一张秘密花园,我觉得效果挺好的。

有天晚上一直在看别人的留言故事,我也写了一个,等着别人来看

转山,有这部电影,关于骑行进藏的故事,看的挺感动的。

一个日本人写的,花了7年时间,骑行世界,特别佩服。

这个是在丽江吃的那个什么面,就是特别复杂的那个字,也不知道味道正不正宗

Day 15 :昆明到厦门

Day 15 :昆明厦门
           这边我要说件事,我从丽江昆明的火车是早上7点多到的,订的机票是9点25的,正常来说应该时间是够的。没想到出了火车站,等人拼车,路上堵了一会儿之类的。我到了机场的时候还剩40多分钟。然而自助打印登机的时间是要提前50分钟办理。我不知道能不能人工办理,这时候一个工作人员过来(我后面一直怀疑他不是工作人员因为他工作服外面还套了件外套)问我是不是急着登机(因为我是跑着的),他带我办理快速通道,不过要220.当时很急,那人又一直说时间来不及的话就要改签什么之类的。我听想了想就给了200度。然而他给我不知道去哪里打了登机牌之后,我还是和别人一样排队。
          这边要说明的是给他钱也没给我开收据这类的,直接就自己收下了。心里一度挺郁闷的,我给下了断定。这人肯定不是工作人员,不能自助登机的话应该也有柜台可以人工办理,你问我为什么不去找柜台?首先时间太急了,第二我办自助登机的话还找了旁边的工作人员问自助办不了怎么办?旁边的工作人员说没办法只能改签,或者让我去柜台问问。
         只能说是吃亏是福,本来我可以定5点多到的,不想等太久,就花了这么多钱。所以告诉大家一句以后登机,一定要提前出发,不要等到最后。

结束语

终于把这次的行程记录完毕了,感觉好累啊,17回来,忙着毕业典礼,忙着收拾东西,再加上自己懒,就拖到现在了。现在几号来着,21号了。我真是好懒。不过比较完成一件事情了。接下来要重新起航咯。
       路上有人说出来一次就是一台手机,是啊听着有些不值,但是旅行的过程中你又收获到了什么,只有自己清楚,也许将来的某天就会在你身上体现出来。真的,出发前不要考虑太多,说走就走是最好的姿态。
                                                                                                                                                   2016.06.21   非文

引用 双木 的文字:

4500,没一点高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厉害,我在4860的时候就感觉要死了

2016-06-21 17:37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06-21 17:37:13 的回复:

回复pistil:哈哈,东北哥们说我上辈子是不是西藏人

2016-06-21 17:42

城。会。玩。

2016-06-21 19:26

楼主背包用的多大的包呢,我有个32升和60升的还在纠结带那个!行程预计8天左右

2016-06-22 02:08

引用 浮沉国度 发表于 2016-06-22 02:08:26 的回复:

回复浮沉国度:我用的小背包装相机的,还有一手提包装几件衣服。如果你带的东西多就带大包呗

2016-06-22 08:52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27 15:52

2016-09-07 06:59

楼主写得真详细...
开篇“点了个米线还有一份饵丝。辣的我想上天和太阳肩并肩”...笑死了,描述真是简单粗暴好有画面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