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东京|在CHANEL餐厅里过生日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 出发时间/2016-05-11

据说东京是全球拥有最多米其林星级餐厅的城市,不过对于一个味蕾不跑偏食欲特别好的非典型金牛女而言,东京的“好吃”完全没有让所谓的米其林星级餐厅框住,上月的生日之旅既尝了米其林餐厅,也没错过高人气的日式小馆,丛丛只想说评星是别人给的判定,而好吃这件事情自己说了才算数!

有这样一句坊间传言[人生,还没有吃过Alain Ducasse,还不能死。]

这家被Chanel控视为“必去超圣地”的Alain Ducasse Beige餐厅,其实并不叫Chanel餐厅,由来其实是由法国国宝级大厨 Alain Ducasse 加持,并以Coco Chanel女士最爱的米色Beige命名的,不过位于银座的全球唯一餐厅到是货真价实,总之来这里除了吃格调吃气氛,也能吃到货真价实的米其林品质。

既然是独一无二的Beige餐厅,自然有些“小任性”,除了严格的预约制,并非全年开放的营业时间,每周一-周二两日的定休以及夏日休息,让在这家米其林1星餐厅吃饭成为了“要靠点缘分”的事情。

没有楼层的数字,有的只是相应楼层和标志性的双C Logo,一进电梯的米色墙壁就已经在向你Say Hi,”欢迎来到香奈儿的世界”。

香奈儿控到了这个餐厅应该内心会小小尖叫下,因为实在是100%香奈儿风格,从桌布到座椅,整个餐厅的风格设计包括服务生的衣着,都是Chanel的店铺陈列师亲自把关。所见所触之处,都是香奈儿的斜纹软呢元素,那种戳到来宾心尖上的小温柔,要坐在这个餐厅里才能感同身受。

用Classic Flap来作为女洗手间的标识,我相信这个亮点每一个来过Beige餐厅的女生都不会忘记吧~相对应的男士洗手间的标识则是一条领带,不过丛丛不知道这个挂件标识会不会定期改变比如改挂一个leboy什么的

我们选择的是14000日元的晚餐套餐,15%服务费另付,中午的午餐套餐价格会比较低,8000日元就可以吃到午间套餐了但是一定要早早早早早早早早预约,提前一个月都不为过哟!从Beige餐厅向外看的东京,总体说餐厅的视角真的很好可惜那天阴天还有小雨,如果是晴天的话相信会更美~

预定之前也做了些许功课,荣获米其林一星的BEIGE餐厅目前的行政总厨为“擅长将法式料理融合日本和风精髓”的小島景,菜品的口感的确别致,颇具“大人感”的料理口味,连摆盘都有些哲学意味。而餐厅的细节布置也都是由掌管Chanel全球店铺形象的主管人来一一把关的

放在皂盘上的黄油球,抹在餐前面包上绵密又扎实的口感,吃起来着实幸福又倍感妥帖,因为赶早班机而疲惫的丛丛,吃了一口这个面包就觉得食欲“醒”过来了

前菜选择了蔬菜沙拉,里面内含的抹茶冰激凌是咸口的,配上苦苣等略有苦感的蔬菜,咸味和苦味交织,到是赶走了刚下飞机的疲惫感,Beige餐厅的食材也是他家引以为豪的一点,自家种植,肉类也是严选出产地,能吃得到原本的味道。

而这道蔬菜汤配海鲜,用刚刚熬煮好的蔬菜汤汁淋在海鲜上,有种海陆结合的妙趣感,蔬菜的清香调和了海鲜的腥味感,这种中和的平衡感恰到好处。

水煮蓝龙虾配生菜心,淋上去的酱汁同样有惊奇,都说不会做酱汁的法餐厨师不是真正的好厨师,熬煮的酱汁配上蓝龙虾的滑弹,Q的在口腔里翻跟头的感觉也太美妙。配上有嚼劲的薏仁米,这样的搭配吃起来是笑不拢嘴哒

因为和同行的大美女都是金牛座,所以在Beige餐厅的这一餐也就成了我们的生日宴,服务生贴心的给我们写好了生日快乐,第一张图是我点的烤苹果配冰激凌夹心只有微甜感,强烈推荐平时不怎么嗜甜的女生尝尝看。

不能免俗的PO一个“Chanel版网红巧克力”,但说真的除了LOGO以外味道就一般般吧哈哈哈不要太在意这个味道,吃的是情怀~

不过毕竟是“大人味”的餐厅,整体的口感会比较淡,如果你有一颗纯中国的胃还是要努力适应一下。但是作为香奈儿迷来朝圣,从菜品品质和环境风格而言都是绝对值回票价,14000日币+15%服务费,人民币1000块左右的一顿晚餐相比北京的法餐而言显得良心不少~

聪明的你们一定看得出是一张摆拍,想要好好拍照的记得约中午因为光~线~好~也特别推荐下各位和女友来东京的男性朋友们,也许你现在不能给她一个Chanel包包,但是你可以带她来吃一次Beige餐厅表明你的立场啊~虽说楼下就是Chanel银座专卖店吧哈哈哈,不过精心准备这样一顿晚餐她一定会感受到你的心意哒~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3-5-3
电话:03-5159-5500
营业时间:11:30 ~ 16:30
18:00 ~ 23:30
定休日:周一,周二,8月中旬及新年
官网:http://www.beige-tokyo.com

如果觉得Beige餐厅太有仪式感会觉得小紧张,以主厨吉野建先生本人命名的TateruYoshino|ty 米其林一星餐厅则是初次尝试米其林星级餐厅的好选择,食材精良自不必多说,烹调的手法把食材的本味呈现的淋漓尽致,吃过后的满足感,简直是一边拍大腿一边暗呼“太好吃了”。

ty餐厅在东京共有3家店,囊括了法餐厅和酒吧,预约的银座店特别适合血拼来补足能量,午间套餐的价格在5500日元-11000日元之间不等,绝对的物超所值,不信看我吃了什么就知道所言不虚了~

小食是酸中带咸的果昔,粉红的颜色少女满满少女心,吃一口就知道这家餐厅来对了,食客和餐厅之间,总有一种吃一口就会懂的默契。

小洋葱浓汤熬得香浓,一口入魂的感觉着实很妙,好喝到我一口都没剩。

这道胡萝卜鹅肝,真的好吃到拍着大腿说再来一盘的节奏,细腻的鹅肝感受不出一丝颗粒感,配上最上面一层用艾草よもぎ做的凝胶果冻,平时会觉得略有丰腴的鹅肝就这样吃出了小清新感。即便不涂在面包上吃,也不觉得腻。

主菜烤鲈鱼,恰到好处的烤制,吃的出鲈鱼的滑弹以及原汁原味,生日当天吃到这么好吃的午餐真的是太幸福了~

餐后的甜点以及冰激凌也不含糊,虽然是简短的午餐,但是每一道都好吃的让人回味,相比Beige我觉得ty更适合中国人的口味,下一次再来东京还要过来吃这一家,怀有私心的说那个鹅肝真的太好吃,这样的一个午间套餐是从8000日元起跳的,具体的档位在下面的官网有显示,吃货宝宝们可以自己搜索哟~

餐后主厨吉野建(也就是创始人咯)先生过来致谢,本人真的是非常有风度的一位大厨,我以金牛座的好味觉保证,吃了这家ty不失望!

不过这个餐厅的布置吧,认真说我觉得没有菜那么吸引我哈哈,下次还计划去ty酒吧小酌一杯,他家酒吧评分也不低哟~
预约方式以及店址如下
地址:PIAS GINZA 12F,4-8-10Ginza Chuou-ku Tokyo
电话:03-3563-1511
官网:http://www.tateruyoshino.com/english/ginza/index.html

和闺蜜来了东京,晚上怎么能不去一趟矶丸水产把酒言欢呢?主打海鲜烧烤的矶丸水产,吃一口就有鲜到舌头的感觉~

必点的蟹味贝壳烧,绝对的店内明星单品,在朋友圈发了这个图炸出来一票朋(chi)友(huo)在下面纷纷留言说这个特别好吃,可见这个有多人气啧啧啧,虽然只是将蟹肉和蟹黄打成糊糊再经过秘制配方调制,但是烤熟后的鲜香真是吃一次就再也忘不了了!保守的说我能吃三个吧

烤扇贝和海螺,他家的海鲜都是极鲜嫩的那种,在这儿多啰嗦一句烤海螺一定扣着烤,不然嘣出来的汤汁可能会烫到人的,我就已经被烫过一次了切记切记!

店内的生鱼片和寿司都是中规中矩,毕竟食材新鲜怎么吃都好吃

我最爱的毛豆不能少

这个炸豆腐很绝,外壳焦焦脆脆却不怎么油,内芯却很松软筷子夹了但不会散。

店内的生鱼片和寿司都是中规中矩,毕竟食材新鲜怎么吃都好吃,因为当天暴走了一天所以小菜啊生鱼片啊我们上来就扫荡了所以米有图,我点了一杯苏打水调酒,嗯基本就没什么酒劲儿所以喝起来很满足~

和好朋友们一起庆生,六个人里面有四个是金牛座也是棒棒哒!可爱的蛋糕是在新宿伊势丹B1买的,可爱又好吃的草莓慕斯,这个生日晚餐在炭火烧海鲜的气息以及居酒屋店内的幸福喧闹中度过,第一次异国过生日的小确幸真的是会一直铭记在心。谢谢和我过生日的大家,鞠躬:)
地址: 东京都新宿区西新宿7-9-16 西新宿佐藤ビル1F
电话: 0081-3-53327351
网址:http://www.isomaru.jp/
PS:这家店在日本多地都有分店具体的请看官网查看哟~

如果你在东京只是出差行程匆匆,如果你预算没有那么足可以总吃大餐,那么东京还有一个隐形的美食广场等你扫荡,那就是随处都有的便利店,罗森全家711神马的,以及地下铁商区的饭馆哟~价格可爱但是绝对不会亏待自己的胃!

比如在新宿地铁站吃到的烧肉定食,三种不同的烧肉组成的套餐1000日元真是吃的饱饱的,而且肉质很赞也可以看着厨师现场料理哟~PS那个右下角的是葱丝牛肉汤,特别鲜!

如果要控制卡路里摄入,日本的有机果汁店别错过,鲜榨果汁+满满果肉纤维,去酒店的路上买了一杯真的很抗饿呢!类似的店铺街头有很多,凭着感觉买吧~

还记得之前风靡的日本便利店美食吗?罗森的炸鸡,全家的泡芙,日本便利店里面的单品是真的很好吃,罗森买的面包做早点,里面红豆馅料很细腻,如果不知道选哪个好就随心拿吧,一般都不会踩雷

出乎意料的好吃,宇治抹茶面包卷,里面填的馅料厚实也忠于抹茶原味,没有加糖再次调馅料的味道,闭眼就像在京都

谢谢看到最后的你们,写下这篇东京美食记,也是给自己的生日之旅一个交代哈哈~,不过就算再匆忙,到了东京也还是要抽空买买买的,下一篇推送准备写写购物笔记,一个美容博主在东京都买了什么好用的美妆品呢?金牛座又有什么商场折扣的省钱攻略,临时起意找到了那家传说中很难找事实中更难找的chanel vintage店,在关门前10分钟又买了些神马,我们下次再聊啦~

想get到这位非典型金牛女的最新动向
微博|美拍|淘宝直播均同名,搜索即可找到哟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6-21 18:36

真美!

2016-06-22 09:46

引用 simon宇 发表于 2016-06-21 18:36:24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simon宇:有的有的 我在表参道为了找一家卖复古chanel的店铺迷路了,结果看到了美哭的大教堂,美到不真实感觉像在欧洲一样~~~~(>_<)~~~~  下次准备写在购物攻略里PO出来

2016-06-22 23:1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22 09:46:5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么么哒谢谢亲爱哒!

2016-06-22 23:11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6-27 09:52

引用 daisyyanxia 发表于 2016-06-27 09:52:11 的回复:

回复daisyyanxia:摸摸 再去一次 哈哈最好再来个下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