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蓝

adahui (上海) LV.14
2016-06-21 17:31 1362/10
  • 出发时间/2016-06-02

塞班岛本不在计划中的旅行,其实旅行也可以没有计划,网站活动大促,5999双人,加250小费/人,走起。

半自助游的好处,机+酒,包机场接送,送半日北部游,性价比相当不错。这么便宜的价格只能住经济酒店了,就是临行前两天才能知道住什么酒店,有些着急。

本来以为能够分到市中心的海景酒店已经是运气不错了,没想到入住了南边的珊瑚角酒店,两层的联排别墅,高尔夫球场,环境这么优美的酒店怎么这么便宜?离机场才几分钟的路程,离市区就要二十分钟,好在免费班车每小时一班,出入还算方便,每天都靠DSF的班车出入了。

航班的时间不太好,不过直飞都是凌晨航班,似乎国内只有四川航空。上海飞塞班,晚上22:20的飞机,四个小时,塞班比北京时间快两小时,到当地是早上4点多,夜班机还是很累的。过关很有秩序,免签也很方便,行李会被随机开箱,不要带肉,水果等。我们被问了几句,(用中文问的)没开箱就放行了。

出门就有很多接机的,我们出来比较早,找到导游,确认名单就可以到停车场的车上休息,这点服务还是比较好,很多地方的地接都要等到人齐了才走。出来的时候天蒙蒙亮,等了一个多小时太阳出来了,不知何故,我们一车少了几个,导游等到最后也没接到人。好在酒店非常近,5分钟左右就到了,10点要出发北部游,赶紧会房间休息还要吃早饭,困到不行。

酒店环境出乎意料的好,房间也很大,都是木质的家俱很有质感,一开门空调打得很足,只可惜有股臭味弥漫在整个房间,说不清楚是厕所的反臭还是霉味,只有最后两天好像不怎么闻到了,不知是不是适应了。

睡到9点起去吃早饭,早饭的品质也超过了经济酒店的标准,鲜榨果汁相当好喝,还有日本的纳豆,韩国大酱汤,后来发现除了中国人,韩国人居多。听了导游介绍才知道这家酒店原来是日本人开的,后来一直停业了8年,只运营高尔夫球场,前两年被韩国人买了重新营业。因此酒店应该有些年头了,设施也有些陈旧,比如我们的床头灯都坏了,水龙头也磨口了。

10点准时出发去北部,到了北部感受到了塞班蓝。这一抹蓝真得深邃而浓郁,浓得化不开。自杀崖当年死了7000多人,如今立了各种碑,战争是残酷的,我们都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对于死去的人心存悲悯之心。虽然太阳很晒,但听了这段历史还是感觉一丝寒意。
日军司令部可以看到炮弹留下的千疮百孔,锈迹斑驳的大炮,几棵凤凰花却开得无比艳丽,
仿佛战争从未有过。

沿着108级台阶下去便是蓝洞潜水的地方,在岸边无法领略蓝洞的美,可能只有跳进洞里的人才能深切体会。
鸟岛只能在远处观望,并没有看到太多的鸟儿,据说这里是观日出的最佳点。
中午时分导游带我们去吃了顿团餐,也是中国人开得馆子,其实塞班有很多中国人,他们在这里努力工作,期望终有一天能拿到美国身份,这条路相当漫长,如果你的孩子生在美国,他在年满21岁时,才可以为父母申请美国绿卡,一直到美国公民才能享受真正的美国待遇。

吃饭间隙,导游会推荐各种塞班的活动,接机的时候也会给你宣传单,客观说价格并没有比网上自己预定贵。像南部线路,中部线路,开ATV,小飞机,价格都是一样的,有差别的是军舰岛只有半日游,但我们更想在岛上一整天,因此我已经在国内把游玩项目都预订了,只能对不起导游了,导游也是从每个预订项目赚几元钱小费。

吃完饭去了DFS,I LOVE SAIPAN, ABC,其实都集中在一块。虽然店都紧挨着,不过同样的东西价格却都有差异,同一款晒后修复,ABC特价才4.99USD,其他店要8.99。大家可以几家店逛一圈,比好价格再出手,反正你每天都会到这里晃的。

第二天的行程,军舰岛一整天。路上会到不同酒店接人,我们一车接人耽误了一些时间,然后到了码头,直接玩香蕉船,同组的女生强烈要求别翻船,其实还挺好玩,不过需要一些臂力,拉紧了,否则容易被甩出去。紧接着就玩拖伞,这个一点也不刺激,很悠闲,可以在空中俯瞰塞班。然后就上岛了,五合一的行程496/人,上岛的时间就都是自己浮潜了,订了一日游,还有人帮你拍水下的照片。

军舰岛很美,海水清澈无比,可惜死的珊瑚比较多,也能看见不少的鱼,浮潜还算不错,就是珊瑚比较多,容易碰伤,需要小心。岛其实很小,绕一周也就十五分钟了,还能看到停在不远处的美军补给舰。岛上有餐厅,可以解决午饭,13美金自助餐,其他主食10美金以内搞定。玩到下午3:30才离开,地接告诉我,将来可以在军舰岛上住一晚帐蓬,有得玩有得处,省一晚酒店钱。

第三天的行程是上午开小飞机,下午去南部以及开ATV。开飞机听起来挺刺激的,也是塞班的特色之一,180美元/人,陪坐80美元,价格还能接受。等待的时间有小小的紧张,机长是个非常和蔼的人,帮我们和小飞机和照。上飞机帮我在副驾驶位扣好安全带,机长全程都很认真的忙碌着,作为副驾驶的我呢?好吧,很闲,我可以看看下面的风景,摆摆造型拍照。机长只是让我控制了一下方向盘,上下左右,我的飞行体验圆满完成。全程30分钟左右。
机长每天都要飞8到10次,因此经验丰富,下了飞机拿到了一张飞行证。

下午先是去了南部的一些景点,禁断岛,坦克海滩,每个景点都有历史,等待大家自己来发现吧。终于当了回女汗子,别的女生坐在男生后头,我自己开。其实很好驾驶,推荐女生自己尝试,那才好玩。1个多小时会经过两个海滩,劳劳和拉得。还有椰子喝,不过开起来尘土飞扬,估计要吃不少灰,带头的大姐是东北人,有点大姐大的意思。

回到酒店洗个澡就要出去吃晚饭了,虽然是五天四晚的行程,不过实际只有整三天的游玩时间,第五天的飞机在早上6点,因此也只能睡到半夜起来赶往机场。

塞班街上跑着好多野马,可我更喜欢悍马,跑车大多都是游客租的,在塞班感受到了行人的优先,汽车老远就停下来给你让路了,在国内养成了习惯,看到汽车先让路,其实别人早早就停下来让你过了。

2015年塞班遭遇了30年以来最大的台风,17级的台风刮倒了900多根电线杆,至今还能看到许多刮倒的树木。本来应该是凤凰花最盛的季节,却没能看到大片的凤凰花,只有稀稀拉拉的几株。

说到吃,塞班毕竟是美国的物价,不可能太便宜,几天里我们吃过最便宜的中午的简餐,4美元一人,三个菜任选,最贵的是AMIGO比萨,40美元不到,这家比萨做得确实不错,比门口那家大大的美国比萨好吃。一上车就有游客嚷着要吃椰子蟹,导游说,现在塞班的椰子蟹很少,都快被中国人吃光了。椰子蟹因为吃椰子而得名,体型具大,7,8公斤的蟹也要长三四十年,本来没有天敌,最大的天敌就是人类。

有一个关于动物的故事

狐狸只有一件衣服
我是只爱做梦的小狐狸
我有件美丽的衣裳
一年四季穿身上
不能送人,也不能转让

我是只快乐的小狐狸
我一辈子只有这么一件衣裳
是妈妈生我的时候送我的
我从此天天穿着它
晚上睡觉也不脱

我是只懂事的小狐狸
我很爱惜我这件毛毛衣裳
怕被火烧着,怕被泥弄脏
更怕
喜欢皮草的女人
她们的衣橱满又满
却贪求我身上这一件
人呀,我的衣裳只一件
而你的衣橱已满又满
我的衣裳是我的毛皮
失去毛皮我只有血肉一团
你的衣服可以一天三换
我衣服脱下,就命丧九泉
而我的衣服脱起来如此艰难
昏沉沉躺地下一团模糊
刀子飞快的在身上游走
我从此不再是那只爱做梦的狐

人类为了满足自己的各种欲望,肆无忌惮的杀戮动物,当你前一刻还在浮潜看着五彩的小鱼在你面前游来游去,下一刻却把它端上了餐桌。人类之所以高等因为我们有选择的权利,如果不谨慎抉择,必将为自己的恶业承受苦果。

塞班的特产,GODIVA巧克力还是便宜的,值得买,还有当地的NORI果做的香皂也可以做为礼物。

塞班是小费国家,出海游玩地接都会提醒给小费,打扫房间也要留点小费,至于餐厅有服务费的就不用额外支付了。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22 20:56

引用 dannyxu 发表于 2016-06-22 20:56:03 的回复:

回复dannyxu:要怎样的详细?塞班不大,基本可以玩的地接都提供,每天有人接送,不用自己安排。有时间留一天自驾,足够了。

2016-06-23 13:4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27 01:01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27 12:51

引用 enjoy 发表于 2016-06-27 12:51:53 的回复:

回复enjoy:谢谢enjoy的赏识,祝开心!

2016-06-27 17:14

请问5合1的项目496元是跟团的导游那的价格吗

2016-11-12 23:21

是淘宝上的价格,跟导游上军舰岛似乎只有半天游,不知道可不可以商量。

2016-11-15 18:03

请问小费一般给多少

2016-11-24 13:08

一般一个人一美元,多给别人是不会介意的。

2017-01-24 13:58

我特别喜欢我的塞班之行,碰见好多热心的人,特别是我们地接阿牛,服务很周到,收费很合理,超级推荐需要的进群了解一下  阿牛团队的QQ群:18047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