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灰常新加坡

2016-06-21 17:44 580/3

关于前期准备

一、签证
新加坡旅游签证不接受个人送签,需要交由在使馆有备案及相关资质的旅行社递交资料
❤ 签证类型:新加坡是电子签证,出签以后可以自己去移民局网站查,有打印选项,需要自行打印签证单带走
❤ 签证有效期:大概分为35天单次/多次往返,63天单次/多次往返,半年、一年和两年多次往返这几种,具体由使馆依据申请人资料审核后决定
❤ 入境停留天数:一般为30天,但也有7天、14天、28天的情况,新加坡签证的停留天数是由新加坡移民局与管卡局官员在入境时决定的,多请持新加坡签证入境时务必留意入境章上签注允许停留期限
❤ 签证费用:不同的旅行社不同~
❤ 办理周期:送进使馆后大概3个工作日(我在携程办的,携程自己的更新页面会慢一点,可以自己查移民局网站)
❤ 所需资料(具体要求看旅行社):
一般有:
(1)护照: 有效期应在六个月以上(从入境日期开始计算),并至少有一张空白签证页
(2)签证申请表格(原件):用英文大写填写完整,并有申请者亲笔签名(这个网上都有填写模板,按模板写!)
(3)照片:二张,去照相馆拍照说新加坡签证就可以了
(4)中国身份证:复印件
(5)身份证明:在职证明啊,学生证啊,退休证啊,看具体身份
(6)财力证明:申请人若无工作,则必须提供证明其个人经济状况的文件,如银行存款证明,房产证等
(7)户口簿:申请者户口簿全本原件及复印件。如为集体户口,可在公安局办理户籍证明,并提供原件及复印件

二、机票
新加坡的航班还是很多的,这边强烈安利一下新加坡航空,五星航空公司,体验和服务都非常好
差不多定时间之后就可以开始刷机票了,看看前后几天机票的浮动情况,一般会有特价套餐(但是时间是指定的),这次运气很好,正好有2205RMB往返果断定下

三、酒店
新加坡的酒店和香港的感觉很像:1.地方小 2.价钱不便宜
新加坡一般大家都会住一下新加坡滨海金沙大酒店(Marina Bay Sands Singapore),就是传说中的无边际游泳池~后面会提到这个酒店~

这次我住的是新加坡圣淘湾大酒店(Bay Hotel Singapore),这个酒店最大的吸引力就是酒店对面的vivo city!因为vivo city三楼有去圣淘沙的轻轨,可以说是去圣淘沙的必经之路之一,所以超级方便~因为是shopping mall 所以住在对面的话每天的早饭也很好解决,地铁站就在地下二层,每天回来早的话还可以吃个夜宵顺便买买买,科科~
酒店本身的话,除了比较小以外,基本是4星的配置,有游泳池有餐厅等等。建议大家不要选标准房,因为只有15平米,豪华房有23~26平米但价格差不多,空间比较大,还有眺窗。
生活用品里面也都有,每间房间还有一个mini bar!冰箱里面所有的饮料、啤酒以及零食都是免费的,而且免费补齐!矿泉水的话也是会给4~6瓶,这点非常贴心。酒店里面的茶包也都蛮不错的,随便冲一包都很香很好喝。
桌上还会放一台酒店自己的手机,可以拨打当地的电话,还是4G网络,可以上网查找相关信息,景点信息,地图,交通,周边设施等。关键这一切都是免费的!!!感觉如果不拍照的话出门只要带上酒店的手机就可以了,很方便很实用!

几天里面匆匆忙忙一张酒店也没有拍。。。盗图

游泳池

房间

mini bar

酒店的手机

四、接送机
这次因为到达很晚出发又很早比较麻烦,所以预定了接送机服务,司机都是新加坡当地的华人,加上新加坡本地治安很好所以比较放心。事实证明这个服务非常棒~

五、其他
❤ 货币:
现在汇率大约是5RMB左右。新币可分为纸币和硬币,流通的纸币有:10000元、1000元、100元、50元、10元、5元、2元面额。硬币有:1元、50分、20分、10分、5分与1分钱。
但是10000和1000的纸币市面上几乎找不开。。。到了机场可以找个还钱的柜台把大面值换成零钱,不然到了市区会比较麻烦。
❤ 电压:
供电电压为220V-250V的交流电,频率为50赫兹。可以与中国的通用,但是新加坡用的插头与我们不一样,是英标插头,再带个拖线板吧。
❤ 交通:
新加坡的交通费灰常贵。。。
1.地铁基本上两三站就是1块多新币。其实关于交通方面我没有做很多功课,地铁票就是在现场买的普通票,都有中文指示很方便,第二次买票,直接充值,会有优惠,一张卡可以用6次。如果是短途游不太建议买当地交通卡,因为工本费差不多就是5新币,而且里面多余的钱还要去退会有点麻烦。
2.公交车比地铁便宜一丢丢,有公交卡的话上下车都刷一下就行,没有的话也可以投币,司机很多都是印度裔和马来人。公交车的bug就是不会报站!!虽然车上会有显示屏提示,但还是要自己数清楚站,有的站名是和地铁站一样的名字还能看得懂,有的就不是很明白。如果向左公交车出行的朋友可以多做点攻略或者咨询酒店和路人,我和我妈问了好几次路,路人或者工作人员都是很热心的帮助我们,第一次坐地铁换乘有点一脸懵逼查手机的时候马上就有工作人员微笑着拿着地图走过来,非常nice~
3.出租车(德士)起价是3~5新元,起步1公里,之后每210米收取1 角新元,如果总路程超过10公里,超出的部分则变为每175米一角新元。如果出租车处于等待状态,则每25秒收取1角新元。反正表跳起来非常快。。。不同时间段也会加钱,在0:00~早上6:00,加收显示车资的50%,当地司机跟我们说晚上6点以后和12点以后也有不同程度的加钱,去机场也要加钱,高峰时间进入CBD也要加钱。。。
❤注意事项:
1.新加坡是世界上最清洁的城市之一。游客必须随时注意保护环境卫生,随便吐痰、弃物要罚款1000新元。
2.新加坡主张禁烟。公共汽车、剧场、影院、餐馆和装有空调的商店、政府机关办公室都属禁烟区,违禁要罚款500新元。
3.行人须走人行横道。翻越栏杆罚款50新元,如果50米内无人行横道,要从交通指示灯下过马路,另外新加坡的很多路口红绿灯都是要自己按的!注意看一下红绿灯柱子上有没有按钮,有的话记得按,不然会白等哦!
4.地铁里和其他很多地方基本都是no eating no drinking,我们是左行右立,他们是右行左立。
5.语言问题的话,新加坡华人居多,其他大多都是印度裔马来人欧亚裔,还有一些其他外国人。华人基本都会说中文,但是他们开口习惯说英语,可以沟通的话就用英语沟通,实在听不懂用中文问的话他们马上会转化过来。地铁里的每一站虽然都有中文站名,但是方向都是英语,路上的指路牌和景点标示也都是英语居多,所以建议大家做攻略的时候可以把英语站名和经典名查好方便找路。

下面正式进入行程部分~

这次是我和妈妈两个人~行程如下:
Day1  晚上的飞机,凌晨达到新加坡,回酒店休息
Day2  圣安德烈教堂 (St Andrew’s Cathedral)、小印度(little india) 、哈芝巷(Haji Lane)、新加坡滨海金沙大酒店(Marina Bay Sands Singapore)、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飞行者摩天轮(Singapore Flyer)
Day3  圣淘沙(Sentosa)一日、环球影城(USS)、巴拉望海滩(Palawan Beach)
Day4  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克拉码头(Clark Quay)、乌节路(Orchard Road)
Day5  回国

DAY 1

今天一天的首要任务就是坐飞机。
上海直飞新加坡新加坡航空SQ835,总共飞行时间差不多4个半小时。那天机场的人超级少check in加上拿wifi和过海关安检加起来用了差不多1小时就搞定了免税店兜玩饿得要死去吃了个饭再乖乖上飞机。

候机的时候就遇到了美美的新航空姐,她们的衣服很有南洋特色,一开始觉得怪怪的,到后来越看越顺眼,好像是知名设计师设计的。值得一提的是空姐的指甲油都是猪肝红哦~

经济舱的位子也已经很舒服啦~长腿星人的腿可以伸直,新航还有一档优选经济舱,更加舒服一些
一上飞机坐下就可以打开Krisworld 里面的娱乐部分有电视剧、电影、音乐、游戏等等,内容很多,杂志栏里面会有一本册子专门介绍。中文的比较少,但有些会有字幕,电视剧基本只有一两集
不想看电视也可以玩手机,但是wifi是要付钱的

美美哒空姐

飞稳之后会有传说中的热毛巾服务(忘记拍照)擦擦手和脸非常舒服~
还会送上一张今天的菜单

过一会空姐就开始发零食啦~吃完了后面嘴馋还可以再要
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所以还发了牙膏和袜子
洗手间里还有护手霜和姨妈巾

晚餐思密达~选择的是中餐鸡肉饭,鸡肉很嫩,旁边有葱姜油,就是油鸡饭的感觉,饭是蛋炒饭,但是不油的,配上欠汁鲜蔬
值得一提的是左上角的冷盘口水牛肉配麻将粉条,这道菜下来飞机可以直接进饭店

补补《十二道锋味》的新加坡篇~

空少大叔开始发可爱多啦~高级舱是哈根达斯活捉一只小绵羊

在飞机上补了《信长协奏曲》日语夹杂英语字幕看的时候完全不敢走神,最后结局感觉烂尾。。。

到了机场也是没有人啊分分钟出关,T3航站楼的景观花园比较水。。。樟宜机场的三个航站楼之间有小火车,候机大厅每隔一段路就有免费的傲胜按摩椅(腿部按摩。。。很痛。。。)还有电影院和儿童乐园~
樟宜机场的登机和下飞机是在一起的,走出来的时候还能看见别人在候机,免税店也是都经过的,一下飞机不急着出关的话可以先去剁个手
再次提醒:请在机场把大面值的纸币换开

预约了接机服务~从机场出来就是一条滨海大道一直开,途中经过了很多地标~~

CBD 科学艺术馆

DAY 2

今天就是一天的暴走!
圣安德烈教堂 (St Andrew’s Cathedral)、小印度(little india) 、哈芝巷(Haji Lane)、新加坡滨海金沙大酒店(Marina Bay Sands Singapore)、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天行者摩天轮(Singapore Flyer)
不要看地方很多其实很多地方都离的很近。。。

这一天大概睡到九点多起床,随便弄弄就准备去酒店对面的vivo city 吃早餐
新加坡一定要吃的就是亚坤咖椰吐司(Ya Kun Kaya Toast)啦~

酒店对面这样的建筑就是vivo city啦~很大的一幢楼,一眼就能看到

亚坤位于vivo city的地下二层
在店员的指点下点了套餐,里面有一份吐司一份半熟蛋和一杯饮料,选的是奶茶
吐司烤的非常脆,而且是去边吐司吐司上涂着咖椰酱,里面夹的是黄油,咖椰酱是由椰子,鸡蛋、糖和班兰叶所制成,香香甜甜,亚坤的咖椰酱是可以单独出售的
半熟蛋简直是我的爱,其实和日式温泉蛋一样,对蛋的新鲜度有着很高的要求,新加坡人一般是加酱油和胡椒吃的,有一种我们豆腐花的感觉,哈哈哈哈

吃完美美的一餐直接可以从地下二层进入地铁站
买完票子立刻出发
新加坡的地铁站台和车厢都比上海要宽一点

今天的第一站是圣安德烈教堂~
我们从酒店所在的港湾站(harbourfront)坐紫线 一站到欧南园(outram Park)换绿线 坐到市政厅(city hall)下车
出站以后前面是一个商场,来福士也在旁边,回头就可以看到一座纯白色建筑~

小尖尖看到没有~~

车站这里就是地铁站 所以B出口出站以后直接回头!不要像我一样瞎走。。。。

纯白的哥特式教堂非常美腻~加上前面绿油油的草坪,拍照的人草鸡多~但是教堂不是每天都开放的,比如我去的这天就没有开放

还能看到金沙酒店哦~所以说景点之间真的非常近。。。。

天气太热了。。。室外活动完回商场里面吹吹空调~

接下来我们继续坐绿线到百胜站(bras basah)换蓝线到小印度(little india)

印度其实是新加坡印度裔的聚集地,一出地铁站就可以闻到一股印度香料的味道,街上的店也都非常有印度风情(土豪黄金店你们懂的),小印度周围的房子都是五颜六色的非常喜庆的感觉,在这里也可以品尝到印度美食(口味够重的话),据说卖手抓饭的大叔会贴心地塞给你一把勺

印度逛了逛就准备去哈芝巷(Haji Lane)了!攻略上说这两地方离得很近,所以我就直接开了google导航,步行
步行,你没看错,38度的毒辣太阳下步行,我就是在作死
事实证明这两个地方说是说走20分钟左右,其实是不止的。。。新加坡的岔路实在是太多。。。一个不小心就饶了!最后走了差不多40分钟吧。。。热出翔。。。全身湿。。。
不过在新加坡如果天气给(凉)力(快)点,多走路也是完全不冤枉,因为沿途的风情都非常美~

当你走的眼冒金星并看到周围的建筑渐渐开始出现阿拉伯风格,那么恭喜你,你已经到了苏丹清真寺,离哈芝巷不远啦~~~

从这里开始就会出现很多好逛的小店了,还有一些阿拉伯风情的餐厅,遇到了一位特别热情的店主请我们去他的店里拍照~

这跟模拟人生里面的萨尔萨舞机长得一毛一样 哈哈哈哈哈哈

走到了一条充满涂鸦的街就是哈芝巷啦~~~只是非常小的一段巷子,从巷子走出去有一排小店,有很多古着风格的,还有一些偏韩范儿的,价位都在200~400之间,蛮多都有打折滴~店里不能拍照请见谅~

这条街逛完出来会发现又回到了老路上,因为哈芝巷那边的几条小路都蛮有特色的,而且相互都是通的,随便逛逛不怕迷路~
其实哈芝巷离武吉士站(bugis)比较近,不想走路的同学可以坐地铁
我们来的时候有瞄到地铁站,于是按原路返回,经过吾槽站(rochor)的时候进了地铁站(这是什么站名啊???EXO me??)

一圈玩下来大概只有2、3点的样子,距离滨海湾花园18:45的灯光秀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于是妈妈提议把本来最后一天才去的行程——滨海金沙酒店购物中心提到今天去,后来证明这个线路才是正确的
于是我们就从吾槽站(rochor)坐蓝线回小印度(litte india)然后换紫线到多美歌(dhoby ghaut)换红线到滨海湾(marina bay)
多美歌是大战 换乘需要走一段路的哟

不过这里有点懵逼的地方是到了marina bay下来以后竟然还要再换个黄色的环线,跟着人群走到换乘的地方犹豫着要不要上车,结果这时候走过来一个老婆婆问我们是不是要去marina bay,我说是的,她就告诉我们跟着她坐,然后我们就顺利到达目的地~

滨海湾购物中心位于滨海金沙酒店主楼(三幢房子顶着一艘船)的前面(这个方向可能解释的有问题,但两个地方是连在一起的)
感觉内部设计参考了澳门威尼斯人,也有人工运河和小船,但航程非常短,航程尽头有一个很壮观的人造瀑布,定时开放,很震撼
品牌分布和国内一线商场一样,地下两层的品牌比较亲民,楼上两层几乎涵盖了一、二线的奢侈品,喜欢LV的一定不能错过人水晶阁岛上的Louis Vuitton Island Maison精品店,亚洲旗舰店,里面有展示一些LV早期的旅行箱,店里面货也比较新比较全,但是小双肩包和邮差包还是没有现货,sad

在瀑布边享受下午茶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金沙的赌场在这幢楼的地上一层,对游客免费

金沙酒店~~

买完东西去B2吃了碗叻沙 饮料配了柠檬薏米水超好喝

吃饱了以后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决定动身去滨海湾花园啦~从chanel店出来往门口方向走就可以看到“Gardens by the Bay”的指示牌,虽然跟着指示走一路都没什么人很偏僻的感觉,但是不要质疑!接着走下去!

走到顶楼以后 风景是这样子滴~

会穿过金沙酒店的内部哦~~其实去滨海湾花园来回都是要穿过金沙酒店的

能看到擎天大树时候就差不多要到啦~跟着人群走

滨海湾花园是花园城市中的城市花园,花园本身是免费开放的,但是园内的两个景观冷室是要门票的,门票是28新元, 另外, 空中走道与观光车分别是5新元

免费的部分意义不大。。。直接冲向冷室

首先先去了【云雾林】 作为一个怕山怕石头的人 一进冷室我就后悔了

瀑布很壮观有木有,可是一想到要爬上去,整个人都不好了

空中走廊旁边都是透明的哟~女生不要穿裙子

据说这里的植物都很珍贵,作为不懂的人只能拍拍照表示敬意。。。

一进到洞里吓得按了一张快门,加快步伐走出去

瀑布有很多层,其中有一层有我最怕的钟乳石,果然放弃步行直接坐电梯上最高层

在底下看着走道有点怕,上来以后风景很美,瞬间轻松了

从【云雾林】出来惊魂未定,又被妈妈拉去了【花穹】
这个冷室就温柔很多啦,都是花花草草小多肉

两个冷室会有日常维护,届时是不开放,官网可以查到具体的维护日期~
在冷室的时间要控制好,因为每天的18:45和19:45(特殊时间除外)外面的擎天柱会有免费的灯光秀~
差不多18点多一点大家就会陆陆续续走出去抢占有利地形~
等待夜幕降临~

录了个小视频~

擎天树下面会摆放个别座椅,但是直接坐在花坛边也是可以的~
有很多人也会直接躺在地上看哟~
表演差不多维持10~15分钟,结束之后天基本就已经暗了,这里就会发现花园的指示系统有点欠缺,大家都有点找不到方向出去,稍微混乱了一下,跟着人群走,才发现是原路返回从金沙酒店来的路走回去

住在面朝花园这一面的房间里,不下楼也可以在房间里看到灯光秀表演~
订房间的时候可以问问

回到金沙以后本来觉得太累了想回酒店了,后来妈妈说摩天轮就在附近今天去完算了
于是我们开始了打的之旅~
酒店门口打的还是很方便的
司机会说中文,我跟他说去摩天轮的时候,他说其实走过去很近诶
这个很近大概是走半小时。。。。
差不多从静安寺到吴江路这点距离吧,加了夜间费之类的,最后好像是12新币
下车以后司机很热心的告诉我们哪里买票,下来以后往哪里走叫车,好人~
晚上有点飘小雨,摩天轮人还是很少的,一路往前走就可以直接上了,不用排队

飞行者摩天轮高达165米,相当于42层楼的高度,被誉为世界最高的摩天观景轮
我也被最高两个字吸引才决定要坐的
共有28个座舱(厢式座位),可以分别容纳28名乘客,旋转一周用时约30分钟
成人票(13岁以上) 33新币
儿童票(3-12岁)21新币
家庭票(2成人1小孩) 78新币
乐龄人士也是有优惠的 具体忘了
在摩天轮上可以360度观景,欣赏新加坡滨海湾标志性建筑群,甚至可以远眺邻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
不过我是晚上去的,大马和印度是看不到了,看夜景咯~

在摩天轮上又看到了19:45那场的灯光秀~~大家控制好时间 也是可以现场看一场,空中看一场

座位四周是透明玻璃,恐高症慎入

从摩天轮下来以后,底下有一个路边摊美食街,都是一些新加坡和马来特色的小吃,像炒粿条啊、肉骨茶、椰浆饭啊
不过我们下来完了,很多摊位都卖完收摊了,最后点了肉骨茶和椰浆饭

椰浆饭很难吃。。。不要点。。。。

新加坡的肉骨茶特点是胡椒味比较重
但是很好喝~里面的肉骨可以蘸酱吃,分分钟消灭完~
路边摊吃饭都是10新币左右

接着就是打道回府啦~问路问到个最近的地铁站,上了地铁以后遇到了传说中的“驾驶员视角”
因为新加坡地铁不是双头的,所以方向对的话,有一遍就是驾驶员视角啦~

小视频截图的,木有拍照

第一天结束啦~

DAY 3

今天的一天都安排在圣淘沙
首要任务就是环球影城!因为之前去过洛杉矶的环球影城,觉得非常好玩,所以这次来新加坡必须踩点
环球影城一般早上10点开门,下午闭园时间不固定;工作日一般是下午7点闭园,公共假期、公共假期前夕和周六一般是9点闭园,其他时间可能是8点。
具体日期闭园时间要参考官网的访客信息:

关于环球影城(USS)的攻略网上有很多,我自己去玩了以后感受是这样的:
1.快速券值得买吗?
如果你不是双休日或者新加坡当地的节假日,没有必要买快速券,因为本身人就不多,我去的时候最长的一个排队项目是45分钟左右,但是这个45分钟也可以避免,下面会说到
2.是否需要一开门就冲进去排队呢?
我自身体验下来发现早去是没有优势的,除非你是很早很早去,但是也消耗体力,最好的时间是中午或者干脆下午去
因为UUS的线路规划就是一个圈,只有两条路线:顺时针和逆时针,一般人都会冲着变形金刚去所以都会选择逆时针,导致一开门的时候所有人都会集中在变形金刚这里,排队时间大大增加。下午去的话,基本开门就进去排队的人都走到了中间部分,错开高峰直接玩热门项目
3.可以带水和吃的吗?
木有安检,很奇怪,怎会木有安检呢?所以我水是带进去的,园区里面直饮水点也很多。园区里面基本每一个板块都有餐饮区,有的是餐厅有的是小吃摊。USS出来以后有一个马来西亚美食街,类似于摩天轮下面的路边摊,中午可以出园区到这里来吃,因为USS是可以当日反复入园的,请工作人员在手上敲个章就可以啦
4.什么是单人通道
因为环球影城的主要客户群体是家庭和朋友团队,但很多项目每一辆车或者船都是有规定人数的,排队的时候工作人员都会问你是几个人,有时候一辆车没有坐满但是又放不进一家人的时候就会从单人通道里面拉一个人

环球影城的具体攻略我当时是参照了 http://www.mafengwo.cn/i/5471375.html
写的很好很全~我的攻略里面会引用里面的标注图

其他的之后再补充~首先那天中午我们起来后,老规矩先去对面vivo city吃饭

今天早上吃的是土司工坊~同样是套餐 半熟蛋+饮料+吐司
这里的半熟蛋赢在了酱油比较好吃吐司的话,因为起晚了,所以芝士卖完了,点了花生厚吐司,感觉和饥饿吐司差不多
另外一个是黄金吐司,吐司切边夹入流沙包的馅料还有裹蛋液炸到金黄,灰常好吃~

吃饱喝足了直接上三楼坐小轻轨,这个时候就会发现vivo city人山人海,因为这里是去圣淘沙的毕竟之路之一
小轻轨的营业时间是早上7:00到凌晨0:00
这趟轻轨的票价是每人4新币,其中3新币是车费,1新币是进岛费,而神奇的是进入圣淘沙后所有公共交通(包括圣淘沙轻轨、小火车、公交车)全部免费,也就是说,你回来的时候就不用再花钱了

在一楼有一条通向圣淘沙的人行栈道,免费通行,到达入岛处,只需支付1新币的入岛费,进入圣淘沙后所有公共交通费用全免,意味着你出岛的时候也可以免费乘坐轻轨出来,这样总共只需花一元新币。跨海步行道全程750米,途中有步行电梯,走完到圣淘沙入岛闸口大约10分钟,从闸口走到环球影城门口还要大约5-8分钟左右

是如果你的酒店就在圣淘沙里面,可以免收入岛费,你可以先在网上预定一间圣淘沙的酒店,打印出预定凭证,然后再退订,入岛时带着凭证,就能省这1新币了

我们到了三楼看外面才发现外面乌云密布开始下雨了,这个时候我心里是暗爽的,下雨就凉快了呀!而且住在市区的人也可能因为天气而改变行程

圣淘沙的轻轨一共四站:①港湾站HarbourFront(出发站)②环球影城Water Front③英比亚Imbiah ④沙滩站Beach
去环球影城坐一站~

彩色的小轻轨

门口~这是下午出来天晴的时候拍的

环球影城的地图是这样子滴~按照逆时针,首先进门就是【好莱坞大街 HOLLYWOOD】,一条街都是剁手的商店,不过先不要急着买,因为每个项目出来以后都能通商店,出园区也要经过这里,为了避免大包小包,还是留到最后再买~

入门后的两侧,左手边是两个游客服务中心,Guest Service Center;其中左边的第二间是办理环球影城年卡业务的,除此之外的其他业务,包括网上买了快捷票要取票之类的,都是去最左边的那个游客服务中心办理。右手边是租赁儿童推车、寄存大件行李的地方,还有个卫生间

这个区域还有两个show,感兴趣的可以看准时间去体验一下

最受欢迎的小黄人也在这里哦~

之后就进入到【纽约 NEW YORK】
芝麻街就在这里啦~~

我们玩的第一个项目是【电影特效工厂】是斯皮尔伯格导演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就是在一个个空荡荡的音像影棚模拟即将遭受五级飓风横扫的纽约市,感官效果很好,怕溅水的人不要站在第一排
这个项目我们大概排了20分钟,因为每一场都是有时间的

本来还想去玩【芝麻街意大利面太空站】,但是这个项目暂时关闭了,于是我们继续前进~

接下来的一个区是重点!重点!重点!重要的事说三遍!
【科幻城市 SCI-FI CITY】
这里就有UUS最受欢迎的两个项目——【红蓝双轨过山车】和【变形金刚】
过山车略凶残,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
红色(人类战队)的是上下失重,不会倒挂、旋转;蓝色(机械战队)的是会倒挂、360°旋转,也有涉及到失重
站在下面我腿就软,就算排队只要15分钟我也是拒绝的

到了这里发现变形金刚要40分钟,果断拒绝,不过大家不要怕,还记得线路图吗,环形~所以最后再兜过来玩也是可以的~先往前面走~

接下来是【古埃及 ANCIENT EGYPT】,这里我觉得是整个园区氛围最好的
【木乃伊复仇记】我在美国玩过,是非常快的室内过山车,因此包必须寄存,过山车里面也有结合声光影像,体验很逼真,不多剧透~

夺宝奇兵看到小朋友排队比较多,放弃啦~

进入【失落的世界 LOST WORLD】这里有经典的【Jurassic Park】~这个项目要比美国版的好玩
但是大家不能忘记环球影城还有个外号叫做“环球水上乐园”,这个项目就是水上乐园的重点之一,会有湿身危险,请大家自备雨披,虽然排队的地方有卖雨披,但是国内加厚版的雨披马云爸爸卖2块包邮,这里不加厚的要卖4新币

另外,这个项目需要存包,存包的地方很好找,一小时是4新币好像

这个项目的排队时间30分钟左右,但是头上都有棚,顶级游乐园的排队设施都做得很好,排队一路都是有看有玩,不是在室内就是有棚,很人性化
友情提示:怕黑和幽闭恐惧症不要玩这个项目,另外如果腰不好的也要慎重考虑,因为座椅设计有的角度在冲下来的时候身体是斜着的,容易伤到

下来之后雨披不要急着扔掉哦~~后面还有用处~

除了漂流探险以外,这里还有另外两个项目,【恐龙骑士】和【天幕飞行】
【恐龙骑士】是给小朋友玩的,很多乐园里都有,作为小朋友我当然要去玩一下
【天幕飞行】比较惊险,悬挂式座椅,有反向座位,更吓人一点,尖叫也是有的,而且要脱鞋

不过呢~【失落的世界】还包括一个区域就是【未来水世界】
也是同名电影的衍生项目,是非常棒的水上表演,有枪战,也有飞机掉下来。。。
很精彩!路过这里的时候看到人群都在往里面走,原来表演刚刚开始,运气超级好

表演一场大约20分钟左右,顶上都有棚
座位区分三个颜色,红色、蓝色和绿色,对应不同的可能湿身程度。
蓝色是全湿区,绿色是半湿区,红色是安全区
可以把雨披拿出来继续穿啦~

之后进入梦幻的【遥远王国 FAR FAR AWAY】
我在这个区域看了两场表演,分别是【多话驴耍宝秀】和【4D史莱克电影】
【多话驴耍宝秀】类似于香港迪士尼的史迪奇,会和观众互动,对白都是英语但是能听懂,蛮幽默的,哈哈哈哈哈
【4D史莱克电影】和美国版的内容一样,这个也会喷点水

还去玩了个我觉得还蛮吓人的项目我觉得比变形金刚吓人多了。。。【靴子猫剑客历险记】
这个是悬挂式车厢,会有急转弯和上下,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向下的感觉。。。恩。。。。。不过整个项目做的很可爱~不多剧透~

在这家可爱的餐厅解决了午饭~鸡排+薯条套餐~

最后一个区域就是【马达加斯加 MADAGASCAR】
作为动画的脑残粉进入这个区域简直是high起来~因为BGM都是i liketo move it  move it !

【朱利安国王的旋转舞会】是旋转木马!哈哈哈哈
【木箱漂流记】是室内漂流,不会溅湿哒~~但是环境是暗搓搓的,怕黑的慎入,不过里面的人物还是超可爱的~~

在这个区域还可以和人物合影~在整个环球影城都可以让工作人员免费用你自己的相机拍照,很人性化~

一圈玩下来以后,千万不要忘记前面还有项目没有玩!!
这个时候差不多是下午的3点半了,走回芝麻街发现【芝麻街意大利面太空站】开了
果然进去玩,一路畅通无人直接上车~~

最后一个任务就是【变形金刚】啦~
这时候过去玩不要排队,你没听错,不!要!排!队!走到底直接上车 爽翻了~~~

这是USS最受欢迎的项目!套路类似于USJ的哈利波特,4D全景体验
喜欢电影的朋友一定要来体验,完全身临其境的感觉,不多剧透~五星推荐~
排队的路上不要忘记拿眼镜哦~~

图上这个人就是专门为这个项目设计的新角色~~我们刚刚就是作为他来体验冒险的~~

从环球影城出来以后先去马来美食街补充了下体力~然后发现5点都不到,这么早!
果断坐小轻轨去海滩玩一玩~~

卤面和炒粿条都蛮好吃哒~

顺便说一下,圣淘沙岛上官方解释是有31个娱乐项目的三个站,除了环球影城在Water Front以外,英比亚Imbiah下来以后就能看到圣淘沙的鱼尾狮了,这里有个亲水公园
沙滩站Beach就是沙滩了,这一站下来以后呢会有个bus station分别有车可以去三个沙滩:丹戎海滩(TanjongBeach)、巴拉湾海滩(PalawanBeach)与西乐索海滩(SilosoBeach)。

网上介绍说:最宁静雅致的是丹戎海滩,这里充满悠闲的氛围,在这里随意漫步或享受阳光照耀,是最惬意的享受
巴拉湾海滩的吸引力在于它的地理位置和各色沙滩酒吧。一座吊桥将巴拉湾海面与另一座小岛相连。这里是亚洲大陆的最南端,亦是亚洲最接近赤道的地方
西乐索海滩是圣淘沙最著名的海滩,这里动感十足,可找到各种沙滩运动,独木舟、滑水板、骑车与滑轮,一应俱全。这里还是沙滩排球热爱者的天堂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选择了palawan,不过看看世界地图就知道,所谓的亚洲大陆最南端是有点水份的

这个时间点正好可以看到日落~最晚的一班回轻轨站的接驳车是6点45,7点因为工作人员要下班了,所以会清场

vivo city吃个夜宵逛一圈回去睡觉啦~~~

DAY 4

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就是买买吃吃逛逛~
早上起床先打的去了鱼尾狮公园~

下车的时候司机给我们指了下路~
新加坡还是要来这里踩踩点的~

新加坡河对面就是金沙和科学艺术馆

来了新加坡不能错过的美食之一——Lady M
就在鱼尾狮雕像的旁边~坐在店里也能看见鱼尾狮哦~正好开门了赶紧坐进去~

点了招牌的芝士千层蛋糕~巧克力有点甜腻

刚吃完brunch没多久,发现午饭时间好像要到了
上海的时候预定了非常有名的珍宝海鲜舫~
这个时候再一次被goole map坑了,走去克拉码头的路简直遥远。。。天气又很热。。。应该要坐地铁啊。。。
不过感受了下新加坡CBD的氛围,沿途风景依然很美
还路过了一条白领们吃饭的风情街~

看到五颜六色的房子就知道克拉码头到啦~~~草鸡热草鸡累。。。

终于到啦~大家去之前记得提前在官网定位子哦~
不过就算定了位子,去到现场还是要拼桌的

我和妈妈两个人点了辣椒蟹,配了炸小馒头,比米饭好吃!
前菜点了火龙果沙拉~
这点东西两个人吃刚好

螃蟹据说是斯里兰卡大螃蟹,肉非常紧实,辣椒口味有点酸甜,没有狠辣
最好吃的部位是大钳子~事先敲碎过,吃的时候也会给你工具
吃完以后桌上有柠檬水洗手
老牌潮州大饭店的服务~

吃蟹都要发小围兜

吃完饭克拉码头兜一圈,去乌节路啦~~

前面忘记说了,鱼尾狮公园在来福士坊(raffles place)

我们从克拉码头(clarke quay)坐紫线到多美歌(dhoby ghaut)换红线去乌节路(orchard)

乌节路没什么好多说的啦~~类似于上海的淮海路,有名的购物大道
地铁出来就是ion,大型商场还有义安城(奢侈品居多,高岛屋在旁边),百丽宫等
不过新加坡奢侈品之类的价格不是很好,可以多考虑本土品牌

大名鼎鼎的乌节路冰淇淋,沿路有好几个摊位,多种口味可选~可以选择威化或者面包,面包是彩色的~
我选了椰子口味,里面有椰果椰肉超级好吃~陪面包的话蛮适合我这种牙齿敏感的人~
1.2新币一个~~

买完东西以后走路去文东记river valley店
又是很长的一段路。。。走到死。。。在新加坡不敢轻易走路。。。看看都很近走走要人命

作为上过无数次电视的海南鸡饭名店果然名不虚传~海南鸡非常鲜嫩,现在想想都要流口水
饭的话是分开点的,记得选油饭,是有味道的饭,有淡淡的姜味很配海南鸡~很地道的做法~
还点了个苋菜汤,我们这里很少有把苋菜烧汤的,非常好吃~

吃完饭以后问店员最近的地铁站在哪里,竟然回答:乌节路
晴天霹雳,实在走不动,结果店员说对面的bus station坐65路或者14路坐三站就到乌节路啦~
听到这句话我眼泪掉下来~
不过也算实现了交通工具大满贯

晚上回去又去vivo city吃了这个冰淇淋~太好吃了~~推荐蜂蜜味~

DAY 5

最后一天一大早要赶飞机,所以还是定了送机,结果派了辆超豪华的商务车来接我们

去机场也没什么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退了税
说到退税,在新加坡有退税标志的地方买东西满100新币就可以享受退税,需要护照
到了机场去退税柜台扫一下收银单据拿着退税单入关退税,可以选择退到信用卡里或者退现金
网上有说退税的时候会检查你买的东西,最好不要托运,我是没有被检查

忙完退税先填饱肚子比较重要
在市区遗憾没时间去吃的PUAL在机场竟然有!!!开心死了

这个欧姆蛋绝对是我人生到目前吃过最好吃的欧姆蛋之一~
蛋很嫩,里面包裹着cheese和烟熏火腿,沙拉的酱汁是酸酸甜甜的,唯一欠缺的是土豆不够酥脆

长棍三明治一般般,面包很脆但是吃到后面有点干

买好TWG登机啦~~

美好的旅程也有美食陪伴,飞机上的新加坡炒粉特!别!好!吃!

尾声

结尾非常简单
签证还有两年才过期,一定会再去新加坡~~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6-22 14:2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27 09:58

引用 tina_like 发表于 2016-06-22 14:25:36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