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攻略】初登海陀山

繁星 (朝阳) LV.4
2016-06-21 17:49 2572/10
  • 出发时间/2015-07-18

海坨山,位于延庆县,距北京130公里,是北京第二高峰。2009年,海坨山入选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
    作为新手驴友的我们,去年7月末第一次跟随驴友团去海坨山露营。
    早上7点半在积水潭出发,因为是周末,稍微有点儿堵车,到达山底临近中午。借着兴奋劲儿,开始登山。山脚下有挑山工招呼生意,150元一件,把体弱驴友的行李扛上山顶。
    弱弱总结了一些经验,资深驴友可以忽略
    1.上山要穿登山鞋,特别是下雨后湿滑的山路,更为需要。行走过程中,要避免踩到长出地表的树枝,不然会很容易摔跤。
    2.登山杖也是必不可少的,上山借力,下山撑腿,会省劲很多。
    3.补充体力的零食要带点儿,因为途中没有地方可以坐下来吃大餐。可以备点儿葡萄干,巧克力。
    4.到半山腰,开始下起小雨,才知道背包有防水罩是多么的必要,雨衣雨披也要准备好。
    5.山顶是宽阔的草甸,很容易找到地方安置帐篷。帐篷最好要选择双层的,这样在帐篷内结成的水滴不会滴回帐篷内。在防潮垫的下面垫一张救生毯,可以防潮,再拿一张盖在帐篷顶,固定后可以防雨,总之很好用。
    6.这次没有带生火用品,所以没吃上热饭,下一次一定要带上!这个时候在山顶吃个泡面都是享受呀~~
    7.营地灯还是要带的,要不然晚上漆黑一片,会很没有安全感。
    8.关于睡袋,我们带的是抓绒的和一条毯子,很显然是不够用的,所以穿羽绒服睡的。山上还是要注意保暖,另带一双鞋和袜子,以备不时之需,干爽的感觉还是很好的。
    9.我的防潮垫是双人的,充气的,是比泡沫的要强很多。
    10.防蚊贴是要带的,还有应急的药品,创可贴。
    11.食物,第一次上山没经验,带了些卤味,再就是零食了,七七八八一堆,竟然还有盘子和餐布,都是讲究人呀。
    12.垃圾袋是驴友必备的,垃圾要随身带下山,吃剩的食物也最好挖个坑给处理一下,毕竟这么好的自然风光经不起折腾。
    这个周末,我们将第二次露营海坨山,到时候再补充新的感受
    还是那句话,环保!环保!环保!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21 19:26

2016-06-22 00:35

引用 wowluo 发表于 2016-06-21 19:26:20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wowluo:好的好的

2016-06-23 11:25

2016-06-23 12:20

赞!楼主这次去回来记得写游记啊,我们也准备今年去一趟,坐等啊!

2016-06-27 09:29

好的,这周就写

2016-06-27 09:34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27 09:58

求驴公仔链接

2016-07-31 17: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31 17:38:01 的回复:

求驴公仔链接

回复蚂蜂窝用户:它是个地摊货

2016-08-01 14:02

楼主,如果从延庆包车去海坨山需要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