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米兰篇]南欧的五月-纪念蜜月

Daisy_北 (广州) LV.3
2016-06-21 17:49 329/3
  • 出发时间/2016-05-19

Day 4 亚得里亚海明珠-威尼斯

第三篇就分享下威尼斯米兰的行程。
这条路线基本上是沿着意大利一路向北。游玩罗马,到佛罗伦萨再到威尼斯,然后向西到米兰。也即将结束意大利的短暂旅行。

威尼斯大致印象]
用lg的话来说,这座城市较之罗马和翡冷翠,更有小城镇的亲和力。
这里的街道更窄,石头小路加上我们人手一个拉杆箱的“咕噜咕噜”声相随。
人儿也更多,看得出来旅行的也不少,所以水城也因为我们这些形形色色的路人变得非常欢脱~

出火车站,跟着google步行导航往酒店走。不远就看到中餐馆中国姑娘的意大利语溜溜的。
两边玲琅满目的商店和餐厅,这算旅游过度开发吗?反正木有国内某些地儿为了商业而商业。威尼斯的小店看起来都很精巧,卖的东西也很有设计感,一般里面都有个工作台,店主在里面雕刻着、绘画着。有个最近很火的词叫做“匠心”,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这还是一个情感充沛的浪漫小城,到圣马可广场便可感知到。
此行我们没有花大力气逛大景点,例如美术馆。

匆匆24小时-威尼斯的惊鸿一瞥

[行程安排]
1、第一天:圣马可广场,看不到完整日落但氛围爆表--酒店放下行李休息片刻赶一赶最后的余光。
    圣马可大教堂、总督府、道奇宫也在附近,只欣赏了下外观,没有进去祥看。
2、第二天:叹息桥、雷雅托桥、学院桥、大运河、安康圣母教堂。除了景点也小逛了几家小店,给米兰的朋友买了个小礼物。(严重没逛够,可惜只有一天)

[交通]
1、这里基本还是靠”走“,所以准备好舒服的鞋子很有必要。整座城市一天以内也能走完,走着走着就逛完了景点。ps:google地图或者iphone自带地图在手,啥都不怕了,不过这里路实在狭小,地图得看准了哈哈。
意大利这几个城市的路都很不适合高跟鞋,尤其是尖跟……嗯,if为了拍照,那就再带一双运动鞋上路。
2、这里也有水上交通,但是略贵,好像18欧左右,经济实惠的宝宝这次就没坐了,因为身为舟山群岛长大的孩子,坐船的体验领略过多,就没啥兴趣。
3、著名的“贡多拉”,大概是种旅游项目体验,兼顾当一下交通工具吧,80欧,吃货宝宝觉得还不如拿去吃……也果断没尝试。

开始说说我们的第一天:
这是火车开过海面、即将进入威尼斯小岛的一刻。小激动,从小被安利的地儿啊!

威尼斯火车站外的风景,这是5点左右的天~

[酒店]
这是我们下榻的酒店,booking上预订,78欧左右一晚。
房间有自然的倾斜,睡在床上有种血液倒流的感觉,哈哈。
酒店还提供早餐,后面再分享,总的来说信价比挺高哦!

房间窗外的风景

入门处

走了20分钟到了圣马可广场,引入眼帘一瞬是这座教堂--圣马可大教堂。

圣马可广场。
欧洲的广场总是包围式的,四周都是齐高的楼。
亮起灯光,夜夜夜夜,荷尔蒙开始跳跃。

夜幕下的圣马可大教堂外观

名曲环绕的圣马可广场-浪漫值爆棚

下图:一家餐厅的乐队演绎着世界名曲。

值得一提的是,圣马可广场的夜晚是名乐环绕的(如《卡门》、《蓝色多瑙河》、《一步之遥》等这些耳熟能详的音乐)。
一共有3个餐厅请了专门的乐队,每个乐队都是专业级的。
而且有趣的是,一旦一家餐厅的乐队开始演奏,隔壁餐厅的乐队就停下来,静静等着,这算是对同行的尊敬吗?哈哈,而围观的群众就往那正在演奏的餐厅门前拥~挨着挨着,总有几对人坐下来用餐。奏毕,掌声加欢呼!
而没演奏的那家餐厅前就显得特别冷清,所以一旦这个乐队奏毕,隔壁乐队立马开始接弦演奏,无缝对接哈哈。然后人群就一窝蜂地拥过去隔壁,完全没有留恋上家的感觉,真够直接的 哈哈。
然后你会发现,人群就这样随着音乐反复移动…哈哈莫名的幽默感啊。音乐果然无国界,伴随着音乐有的人拥抱,有的人跳舞,还有人直接拥吻了(宝宝害羞…),而且,不乏老太太老爷爷秀恩爱的…大家都好high。这种氛围非常容易感染人,真的太美妙了,圣马可之夜。

我们看了好久,然后感受了好一会,但也没坐下来吃,lg说应该不好吃,去巷巷里找找美食。

晒两张与水城的合影,也顺便秀下恩爱

看到岸边和我们一样行走的夫妻,先生拿着单反。毕竟没带自拍杆,合照还是得靠路人,而且是看起来靠谱的路人
由于是夕阳下山后拍的,配上这样的水城别有一番怀旧的感觉。哈哈,加点滤镜,过几年、几十年回头看应该是一张很有意境的旧照~

随后散步回广场,能看到恩爱的老太太老爷爷。紧挨着彼此,这画面真是温馨美好~
得一人终老,相偎到永久、到世界各个角落,该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感受完完圣马可广场的浓情蜜意,我们带着饥肠辘辘的小胃开始寻找美食。
广场附近街巷非常多餐厅,但是根据游客的尝试,觉得这一代应该信价比不高,周围间隔穿插着一些服装店,卖的都是几百欧的服装鞋帽。
噢,奢华的威尼斯~
我们穿过几个街巷,第六感地走进一家餐厅,一盘墨鱼面+一盘鸡腿,搞定晚餐。人均18欧左右。口味,无特殊记忆点。
但是既来之,则安之,还是要尝试下墨鱼面,个人感觉木有巴塞罗那的墨鱼饭好吃~
上两张图瞅瞅~

摆盘一如既往地美好,
口味一如既往地不易记住~

Day 5 漫步小城威尼斯

Day 5,在威尼斯酣然沉睡了一夜。第二天明媚的阳光从房间窗户溜进来~ 太阳才休息不到12个钟就高高地爬上了天际。
昼长夜短的日子太适合旅行~~~
and~这次酒店包了早餐,我们大概8点半下楼。酒店入门右手边有个小餐厅,整齐摆了6张方餐桌。
我们到的时候,餐桌上已经放好了面包和餐具。一共有两个服务员,会来询问我们是否需要ham、cheese这些。刚醒来空腹的我两果断地yes。
悠然地吃完后,可以再拿上几个水果,和服务员要求一杯酸奶。于是乎,非常丰富饱满的早餐入肚,正能量满满~~

威尼斯街景,特别喜欢这个无暇的蓝加上绿意盎然的小楼,和悠闲坐于阳光中的人景搭配。

偶遇海鸟捕食到墨鱼,并目睹了海鸟专心致志把墨鱼一点点吃掉掉的一幕。

来~看这片大好江河。蓝蓝的,我真把ta当成海。

阳光温柔了我~
和我背后的贡多拉,多次路过而木有心动~

这个……叫做街拍?

我的摄影师,和这位老大爷默契地排成一线。成为我眼里独特的风景线…哈哈

雷雅托桥。
莎士比亚的名剧《威尼斯商人》就是以这里为背景,两边被商铺隔成三个走道,很多面具、小工艺品店。
在这座桥前,我华丽地摔了手机,幸好没有直接碎了一地。
只碎了角落,捡起来,高兴地继续走~毕竟风景还没看完,手机还能用,哈哈……

偶遇一只白猫,她在望着窗口的白色的鸡?

在一家手工店,买到了给mei姐的刚出生的宝贝礼物。心满意足~
裁缝打上了baby的名字。由于我们还不知道baby性别,就选了黄色。
图为lg为礼物带盐~

手工艺人店铺的惊鸿一小瞥。
面具太有个性,每个都想带回家装在墙上的feel,要多装逼就多装逼,要多文艺就多文艺。
不过价格也小贵,七八十欧起。如果有时间好好逛,真有可能在这里剁下几只手...还好时间不多....

安康圣母教堂。
威尼斯洛克建筑的杰作。共和国政府兴建此教堂献给圣母玛利亚

路过一个教堂。
街边的教堂当然无法和梵蒂冈大教堂、圣百花、后面的米兰大教堂、塞维利亚大教堂相媲美。
但是里面正在发生的音乐和仪式,也许更容易亲近我们心里。

这是一群小学生在音乐老师(猜想)的带领下唱着圣歌。纯洁轻灵的嗓音集合着,像一股特别清澈动人的流水回响在这座眼前的小教堂中。
忍不住和路过人群一起挨进去探个究竟,静静欣赏。
音乐止,孩子们鞠躬,所有人鼓掌。特别开心、也莫名感动。

匆匆一瞥的威尼斯之旅结束了~
下午3点左右,我们拖上行李,一路“咕噜咕噜”地又走向火车站,下一站,米兰

一路暴走模式意味着要告别一下。
也意味着我们要见到本次旅途第一位朋友~mei姐夫妇和他们未满月的baby~

最后用一张水城某处不知名的照片做个小别。这大概是水城平时的某样,亲和明媚。

米兰之行继续
(电商狗加班过程挤时间写游记也是拼了)

米兰,过过大都市的日子

米兰大教堂,世界第二大教堂。也是最多雕塑的教堂,正面感受下~

面向米兰大教堂,身在大教堂广场,身边的人都很时髦,大都市的感觉扑面而来。
广场上刚好有个band在彩排,去的时候欧洲杯决赛快要在米兰开波,整个城市嗨嗨的。

美丽的哥特式风大教堂,极其震撼

米兰之夜,就吃这家了,来顿大的~

逼格隆起

看不懂彩排,不懂点单的醉人之处在于笑着哭 也要觉得很好吃~对得起这97欧一顿

ps:这个米兰特色饭,就是芝士饭,太浓厚,米半生,居然还是前餐……表示两人费尽心力吃了一半,已经大半个胃去了~~小伙伴们慎重啊

宵夜来到mei姐家,开启了又一轮洪荒之力!
姐夫是餐厅主厨,带来了中式的一些美食!兴奋啊,激动!

拿出西班牙大火腿来招待,壕就一个字,不需要解释。
太美味了,难以言喻的肉香

三支红酒,我只喝了其中一杯。
lg和姐夫对上了,结果真的是醉醉的一夜啊~直到凌晨3点~

此致,敬礼

传说这是意大利雪糕的正确打开方式。

街景of 米兰
大家随意感受下~

米兰真的是匆匆而行,没有逛太多的景点。经过前三个城市的暴走,已经去了大半条腿力。
米兰就成了探亲和搓下一顿豪华大餐。留下无与伦比的记忆。

即将去西班牙了,让我们继续狂奔,继续行走!

宝宝的其他游记,有兴趣随便点~

1、[罗马篇]南欧的五月-纪念蜜月

2、[佛罗伦萨篇]南欧的五月-纪念蜜月

3、[塞维利亚格拉纳达]最爱南欧-纪念蜜月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21 18:54

引用 薇蒂vivid 发表于 2016-06-21 18:54:14 的回复:

回复薇蒂vivid:谢谢亲肯定 我改天把这篇写完整,还有好多好多。之前写完了罗马和佛罗伦萨的大概行程,亲爱的有兴趣可以看看哦。一条线上来的,比较顺,参考lonely planet路线。

2016-06-21 19:02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