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轻# 之【敦煌】篇

楊九九nine LV.6
2016-06-21 17:58 611/4
  • 出发时间/2014-08-01

----------------------分割线--------------------------

旅行不是逃避   不是躲藏    不是获取
而是一种记录生活的方式
一路向西   去到想去的地方     看想看的风景     写下旅途中与你们的故事...........
大致行程
7.26-8.2     陕西.西安
8.2-8.5       甘肃.敦煌
8.6-8.11     青海.西宁
8.12-8.25    西藏.拉萨
8.28           回到大杭州

由于时间跨度有点长  此次游记将不会写得很细致........写的太细我怕故事将写不到结局

作为带着文艺范的二逼小青年   我们还是果断的选择了全程硬座或徒步或搭车+青旅的自助式旅行

敦煌

8.1   DAY1    一天一夜前往敦煌的路上

K591  10:30西安敦煌   我们在去往大西北的路上   其实坐一天一夜的硬座车并不痛苦   唯一痛苦的是脚肿了   然后感觉鞋怎么小了

海拔一高   饼干也开始膨胀了

8.2    DAY  2   到达敦煌  下午行程---西线--汉长城.玉门关.雅丹魔鬼城

敦煌选择的客栈 --天缘
老板还是很热情的   去的火车站接的我们

在订客栈的时候  我订了一个8人间的   好吧   我不知道原来这是一个男女混合间   回来发现旁边床位怎么坐着一个男生呢      还有一个外国小哥   惊呆了一秒之后坦然接受吧   还好我跟勺勺都不是特别在意

我们本打算下午半天休息闲逛一下的   客栈老板问我们要不要去西线  刚好有两个人一起   4个人刚好一个车   然后我们就答应下来了

忘记这叫什么面了   老大一盘够我们一行5人吃的
跟我们一起去的竟然是两个温州人   也算得上是老乡了

行走西线  感受无际戈壁带来的荒芜感

西部影视城

当时天将雄狮剧组就在拍戏  不过我们没有看到谁谁谁

一望无际的戈壁滩

羌笛何须怨杨柳   春风不度玉门
玉门关   在我看来就是一方土墩儿   但是它确是丝绸之路的重要咽喉
当年驼铃悠悠  如今虽只是戈壁残桓奇石犹存的玉门

苍凉荒漠的玉门关外一片生命顽强的芦苇地到是让我们很惊喜

汉长城遗址   虽然历经千百年来的风雨剥蚀   只剩残桓的断臂依旧屹立在戈壁荒漠中   却更有不一样的沧桑感   正所谓金戈铁马今犹在   十里闻来羌笛声

雅丹魔鬼城   本以为能看到魔鬼城的日落   由于云层过厚日落并没有看到  也没有感受到魔鬼城夜晚的吼叫   师傅说晚上会有狼  不知道是真是假

日落前的乌云    大风刮过幻化成各种奇怪的声音    更为魔鬼城天添了一份邪气
神奇壮观的魔鬼城   满城黄色的雕像  唯不见一草一木

舰队   就如一艘艘前行的军舰一样宏伟壮观

哈哈  金狮迎宾   一只金狮和一只黑狮

茫茫戈壁  人就显得格外渺小了

没有在魔鬼城看到日落   到是在回去的路上看到了长河落日圆的孤寂

西北江南果然还是有时差的   晚上9点才算日落

8.3    DAY  3    鸣沙山.月牙泉

昨晚洗漱的时候碰到一起住客栈的小哥说明天准备一早逃票进入鸣沙山  对于这种刺激的事情立马就要求加入  让小哥带上我们一起   然后我又拉上了住一个房间的小弟  逃票5人组小分队组建成功   约定早上3点起床  4点准时出发  我们一路摸黑各种走错路  鬼鬼祟祟然后低声讲话各种防村民防附近的狗  但是各种狗逼近我们乱叫  这是训练过的么   为什么叫声这么像狼这么恐怖   真的把我吓到了   但是我会告诉你原来这就是一只只小不点狗么

本来是想跟着骆驼群混入沙山的  奈何被发现被撵了出来  后面是一个本地人带我们进去的  当然还是要了我们一点点钱  但是比起门票或者半票还是被我们赚到了  哈哈

逃票5人小分队

早晨的沙山很凉很软   爬起来真的是累死人   爬三步退两步   看着不远实则要爬很久

坐等日出

日出过后   小哥带着妹妹去骑骆驼了   小弟说跟我们一起去滑沙

月牙泉   鸣沙山中一弯泉
在茫茫沙漠的怀抱中存在了有几千年   从不枯竭也不被风沙吹落

小哥和小弟下午的行程是莫高窟   而我们准备在沙山呆一天   看完日落再下山
大漠孤烟直   长河落日圆  也就此能感受到了吧

沙子很细有没有

我也来体验一把滑沙

滑沙下结识了一位上海和一位江苏小伙   带着我们跟着他们到沙山最高主峰看日落

大漠   落日

20:40   日已落

下沙山的感觉就如小哥所说犹如腾云驾雾   比起上山爽太多了
等我们下山已是晚上10点多了   山脚下的我们7-8人又组了小队准备一起去沙洲夜市觅食

反弹琵琶

驴肉黄面    其实最好喝的是杏皮水  咽口水了

8.4   DAY  4    莫高窟

敦煌的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莫高窟  感受一下精美绝伦的壁画  与戈壁和沙漠的粗犷形成鲜明对比  莫高窟的精巧和细致真的可以感受到大西北人在豪迈的外表下细腻的内心

莫高窟离敦煌市区有点远  有公交也可坐出租车  我到时建议打出租  10元就可以到达  会比公交车快很多而且方便
现在参观莫高窟的票需要提前预约  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但是貌似好像还是可以直接购票  网上预约的票是3D影院和莫高窟门票结合在一起    因为在西安的时候有小哥告诉我们说莫高窟的票很难预约  所以在西安的时候预约好了票提前做好的行程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莫高窟检查学生证很严格 必须和身份证一起检查  这是我们这一路遇到检票最严格的景点了

为了保护文物  窟内是不允许拍照的   莫高窟已经被风蚀的很严重  很多颜色已经被氧化  很多窟也没有开放  而且参观也只允许参观8-9个窟   也许在百年之后会彻底被破坏  但是希望这一天永远不要来临

真正参观的话半天时间可以搞定  参观完莫高窟  在敦煌的行程也将告一段落  买了晚上从敦煌兰州西宁的车
纵然有再多不舍  还是要离开  你不离开这里就看不到下一站美丽的风景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21 19:26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27 10:51

引用 jzrznljj 发表于 2016-06-21 19:26:21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jzrznljj:

2016-06-27 17:30

引用 wally 发表于 2016-06-27 10:51: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