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大神台湾蜜月行#新娘第八次去台湾,带着新郎环岛游

datoumeinv (深圳) LV.8
2016-06-21 17:59 1376/5
  • 出发时间/2016-06-05

大头碎碎念

我是大头,女,处女座,AB型血,已婚。之前写的第一篇蚂蜂窝游记,伦家还是水嫩嫩掐得出水儿的少女儿,这第二篇就秒变妇女了。我真的很不“甘心”!导致我在婚恋市场上价值从100降到0的就是下面这个家伙……
他是大神,男,射手座,好像是O型血吧,已婚。最大特点:磨叽。最大优点:遇事冷静,不慌不忙。最大缺点:遇事犹豫,纠结到死。在某一线大城市生活成长近30年,没有去过香港澳门,更没有护照没出过国。对于这样的古化石男,除了省钱之外,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评价。人家自己美其名曰:我前30年忙着读万卷书,接下来的30年我就跟你去行万里路了!所以,在我们热恋的时候,我就带着大神出了一趟远门儿,去了一个比较发达的……岛屿。详情请点击我的第一篇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13728.html

大头和大神在2016年5月28日举行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婚礼(也是唯一一次,这个补充很重要)。本来我的理想蜜月目的地百分之一万是要去希腊爱琴海的。这个夙愿是我在若干年前看电视剧(蔡琳、何润东主演的,想到剧名的可以在评论留言,奖励么么哒一打)里面女猪脚对着碧蓝碧蓝的大海说:爱琴海,我来了!我就觉得我以后也会是那个女猪脚。但是!我只能对着太平洋嘶吼一句:湾湾,我特么又来了!出于各种不成熟、非官方、躲不掉的考虑,我和大神决定去台湾环岛度蜜月。大神绝对是爽的,因为他又实现了人生中一个零的突破,而这次蜜月将是我第八次踏上那块宝岛的土地。我想,我脚丫子的味道都已经被那块土地熟识了吧。不过,掏心掏肺不戏谑地讲:台湾去80次都不够!反正我从来没有环岛过,这次不妨填补我的台湾旅行空白,毕竟我还没去过台中花莲嘉义鹿港绿岛兰屿阿里山日月潭……

出发之前搞什么?

因为婚礼连着蜜月,所以我根本没时间做攻略。后来很庆幸偷懒选了去台湾,因为闭着眼都走不丢,不用花大量时间去研究怎么坐车怎么去酒店。因为这次请了婚假和年假,再凑个端午小长假,一共15天都奉献给了台湾岛。因为我们想慢慢品味台湾的慢,来一场优雅的旅行……真正去了之后才知道,让中国人慢下来是非常非常困难的事情,特别是带着一个从来没出过国门的大神(神经质弱智超龄儿童),简直就被催命一样碎碎念“快点快点,走吧走吧”

关于怎么办证之类的手把手教程我就不赘述了,反正就觉得大家直接某宝找一家量大的旅行社代办就好了,还可以搭配着购买一些接送机啊、一日游拼车啊、海生馆夜宿啊之类的,还是很方便快捷的。只是不要把所有行程都预定了,比如高铁票啊台铁票之类的,万一到时候有了调整,想提前和推迟,提前订好所有行程其实蛮不自由的。我们一路没有坐高铁,因为车票贵高铁站比较远。我比较喜欢坐台铁慢慢晃悠还可以抱着便当边坐边吃。当然有些热门线路还是比较难买,花莲往返台北的车票就一向紧张,但我也是临时买的还都买得到。有一列环岛之星之类的列车听起来挺酷的,但想想它是不是只能环岛不能中途下车逛,那么多美景怎么可能一掠而过?

因为是夏天,所以带的衣服不太沉,箱子空出很多留着最后到了台北买买买把它塞满。这次最浪费的是带了泳衣、头纱和三脚架。因为到了垦丁的两天全是大雨,没有游泳的机会。幻想中的比基尼阳光沙滩,结果全是大雨大雨大雨。三脚架也是每次出门都忘记从箱子里拿出来,一路走一路互拍,很少有两个人的合影。每天出去就是背两把伞,一会遮阳,一会挡雨。牙刷毛巾拖鞋这些还是带上自己的,一方面是干净卫生,另一方面是环保好用。

一路上大部分都住的是airbnb定的民宿,民宿有民宿的好,有趣而又特别;酒店有酒店的优势,干净方便又安静。但我还是更喜欢民宿,住在别人家里,就像瞬间住进了别人的人生,里面的故事多得听不完讲不尽。其他住宿预订平台还有booking,agoda,自在客、大鱼……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酌情选择,如果要干净安静,那就选择传统酒店比较好;如果要有趣特别,那就选择民宿。个人觉得年轻人出行就选择民宿好些,如果带小孩老人还是住设施比较完善的酒店会保证舒服的休息和睡眠。后面我也会写到我这次旅行的民宿和酒店,住宿体验仅供大家参考。

我们出发啦!台北—台中

以前去台湾都是从香港直飞,但是从深圳香港机场也需要金钱和时间。这次临近端午,香港的机票价格优惠不明显,所以我就定了南航直飞台北的班机。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台北桃园机场,一下飞机就换了台币还办了当地的电话卡,直接买了去往台中的大巴票,上车睡了俩小时就到了。这次到台中airbnb定了两家不同的民宿,分别是:
中华路附近:https://zh.airbnb.com/rooms/7018722;
近国立美术馆:https://zh.airbnb.com/rooms/9647593。
第一家民宿是老板一家改造一整栋房子,虽然是窄窄的一栋,但觉得特别温馨有型。老板娘抱着吃奶的娃娃出来迎接我们,后来还允许我们寄存行李好几天,等我们从情境农场回台中后一直主动询问我们什么去拿行李,还帮我们收好了晾晒的衣服。虽然我早就体验过台湾人的温暖,但这次又体验到这么温暖的细节,还是无可救药地内心柔软起来。

这是我们住的房间,实际住起来真的很小很窄,但是类似于宜家样板间一样五脏俱全。夏天就是蚊虫多点,住起来还是很舒服的。老板娘抱着小宝宝爬上爬下迎来送往,她推荐我们去附近的第二市场逛逛。我在台北就喜欢逛市场,因为好多类似路边摊的美食就会隐藏在这类地方。

下午去已经见不到什么摊贩和买菜的主妇们,只剩下几个当红小吃摊前挤满了热闹的食客。我和大神刚进去有点蒙,也不知道吃哪一家好。最后决定用最简单直接的办法,就是看哪家吃的人多。卤肉饭自然是少不了的,还有福州意面,和市场门口的老赖红茶。

吃饱喝足,就开始逛逛这个中部的城市吧。我们竟然把第一站选择了国立美术馆。敢叫“国立”的,除了张国立,竟然还有这家美术馆!里面珍藏着台湾画家近几十年的书画作品,虽然看着短短几十年的历史沉淀跟大陆比起来就不值一提,但别人对本土艺术的珍重那还是可见一斑的。在一座城市里,有这么一个免费开放的公共空间,周末带着孩子过来熏陶一下,台中人民还是很幸福的。逛完出来,我和大神就坐在门口的草坪上看好几个小屁孩耍宝,逗得我们捧腹大笑。在台中的第一晚就这么在嘻嘻哈哈中快乐度过……

你以为第一晚就这么容易过去了?怎么可能?夜市还没逛啊!幸好民宿附近就是“中华街观光夜市”,规模不可媲美台北的夜市,但还是够我们俩吃饱的。木瓜牛奶、四神汤、盐酥鸡……推荐夜市里有家专卖猪脚的店铺,叫什么鼎旺……它家的猪脚很入味很酥软,大神吃完之后一直念念不忘。

这么一顿胡吃海塞之后,台中第一夜终于要接近尾声了。来台湾多次,台中还是第一次来。这里有我向往的宫原眼科、高美湿地、清境农场……我这次要和我的大神一一实现。晚安!

我们在清境看日出、看暴雨、看羊羊……

因为自己常年坚持做早餐,所以出门旅行也是为了能吃上一口当地的早餐而早起。在台湾,你自然不必发愁早上吃什么,家门口自然会有那么几家早餐店可以给你提供热乎乎的暖胃早餐。台湾人也喜欢吃西式早餐,我们去的就是一家西式连锁早餐店——弘爷早餐。大部分忙碌的上班族都是骑着机车来打包,匆匆来匆匆走。只有我和大神坐在外摆的桌子前乖乖盼着早餐上桌。令我感动的是,早餐店的每一个人忙得紧张而有序,但不管多忙,他们总会给每一位来店的顾客一句热情的问候:“早上好!早安!”当顾客匆匆走出门时,又会听到所有店员传来一句“谢谢您!请慢走!”一个不落,每一个都酱紫。这有意的一两句问候,给人一天的正能量。食物只能果腹,而问候则可以给人力量。我们的早餐分量十足,饱足一顿之后,我们宝岛高处进发!

吃饱喝足后来到台中火车站附近坐专线大巴去清境农场,这里还有一些专线去鹿港小镇和日月潭,大家可以早点来买票,特别是暑期过年之类的旺季。车站有卖去情境农场的交通和门票套票,根据个人需要看看需不需要酱紫的优惠。从台中火车站出发先到埔里车站,不下车直接继续开到清境农场一共需要大约2个半小时。马上接近端午,这老天就憋着龙舟水要下,在台中还好,到了埔里就快憋不住了,越往山里开,天色越昏暗,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清境农场的羊咩咩。等我们一下车,到了羊咩咩大门口我们傻眼了,大雨哗哗的,羊咩咩应该都去躲雨了吧。大神呆在门口不知所措的样子见下图:

明摆着天公不作美,咱们就只好灰溜溜暂时下撤吧。和两个女生拼车一路到了“国民宾馆”附近,好吃好喝的都集中在这里。又偶遇两个大陆来台的交换生,她们说“纸箱王”的牛奶火锅还不错,值得去尝尝。于是我们四个就结伴去了“纸箱王餐厅”。餐厅里的所有物品都是用纸做的,包括桌子凳子还有端上来的火锅容器。经典的牛奶火锅套餐只够一人份,价格偏高但是味道还不错。慢慢品尝慢慢等雨停,吃完之后果然大雨暂歇,我和大神赶紧开始去“瑞士小花园”散步消食。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6-21 19:26

引用 helloamy 发表于 2016-06-21 19:26:21 的回复:

回复helloamy:哈哈,每天抽空码字,图片慢慢会有的……

2016-06-22 11:02

引用 datoumeinv 的文字:

而这次蜜月将是我第八次踏上那块宝岛的土地。

厲害

2016-06-22 22:0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27 09:58

等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