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恍惚惚,迷迷荡荡——北京

ChenShi LV.7
2016-06-21 18:22 719/3
  • 出发时间/2016-06-06

即将迎来六月的毕业季,迷茫与不知所措萦绕在身,决然的辞掉了实习半年的工作
决定去外面看看
故宫-北京成为了首选
与玩的好的五月份就相约端午前出发游玩
五月初就订好了机票和酒店
(ps.经济实惠的旅行就是提前计划,不仅可以订到实惠的机票,还有优惠的酒店,如果你是说走就走的文艺青年,就另当别论了)

行程

第一天:天坛、王府井、天安门广场
(从天安门广场开始一路步行可以将以下景点走完,王府井需要坐一两站公交车)
第二天:故宫、北海公园、前门大街
第三天:颐和园、牛街西里
第四天:798、什刹海、、南锣鼓巷
(恭王府、南锣鼓巷、以及烟袋斜街等都在什刹海周围)

第一天

武汉-北京
早上八点二十的飞机,预计十点半到北京首都机场
(本以为首都机场很大,地铁公交很挤,到达酒店会是一很艰难的事情)
十点半抵达北京,在指定的地方拿托运的行李,按照机场的指示牌很容易的就找到了机场地铁
(ps:在机场地铁旁就有交通卡的办理,如果是自由行一定要办理交通卡,不仅出行方便,而且可以节省交通费用,因为北京的公交是按历程数计算的,如果没有公交卡,只能每次都投币两元。还有值得注意的是在北京上车下车都需要刷卡)
机场的地铁线一次就需要三十元,四天的行程存了八十,最后还剩七块五
(ps:交通卡预存100,押金20,最后在机场退卡退化押金就行)
北京好好利用百度地图,到哪都可以畅通无阻。

北京三天预定的是北京泉谷酒店(天坛店),酒店的交通特别方便,公交就可以到达各个景点,距离差不多也就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酒店的环境与服务都还可以,就是洗手间不是封闭的。(ps:提前一个月在途牛上预定的标准间,一晚300多)

12点多到达酒店,办理好住房在酒店附近解决了午餐。
酒店离天坛就一站路,所以就首选到了天坛。(ps:天坛的联票30,学生证15)

景区的冰淇淋,感觉莫名好吃,奶味十足。

相机之前没有检查清楚,储存卡没有显示,之前照的好几十张照片都没有储存,
呜呜呜呜。幸好发现的早。

天坛说大也不大,走走停停也就到五点半了,顺路去了大栅栏
晚餐我们决定去王府井吃小吊梨汤。
再来北京之前就咨询过住在北京十几年的同学,推荐了几家有特色的餐厅。
想什么全聚德,便宜坊,感觉都是名气大,雨点小。
(ps:感觉去外旅行不能去对外特别有名气的餐厅,往往吃的只是名气)

很遗憾最后也没有吃到冰糖葫芦。

北京的芬达。

小吊梨汤当然出名的就是小吊梨汤了,喝起来有点银耳汤的味道,特别的润肺,里面还加了点蜂蜜。一大壶才28元。北京的雾霾还是挺严重的,刚来不是很适应喉咙非常不舒服,且脸上也引起了过敏,所以来北京游玩还是建议多带口罩。

我们还点了梨球果仁虾、干酪鱼、牛肉烩饭、小豆凉糕,还有小排骨,因为是两个人就没有点脱骨鸡。味道都很赞。
(ps:关于点菜,如果选择好了餐厅可以上大众点评上搜索一下,有详细的客人对每道菜的评价,可以合适的选择菜肴)

酒足饭饱,决定去天安门广场看看夜景,游玩的第一天就是这么干劲十足,可惜快走到天安门时,就下起了雨,不得被迫回酒店。只能侧面的欣赏了天安门的容颜。

第二天

故宫可算是这次旅行的重头戏,可惜六月份的还是人头攒动。

啊啊啊啊,北京的豆腐脑竟然是咸的,对于我这种吃粥不仅要放咸菜还要加糖的根本不能接受(ps:如果在北京吃要吃加糖的豆腐脑一定要提前说哟)

来到故宫门前已经看见大批的旅行团,故宫的门票也是提前一天预定的。(ps:一定要提前一天哟,故宫学生票20+讲解器18都可以在网上提前预定,然后在故宫门口指定地点领取就行)

镜头是渣渣,小鸟照的跟个虫子一样

这是排水口吗?跟囧囧长的一个样!

宫廷猫,哈哈哈

故宫的偏殿有很多小门都是关闭的。

镜头更本不敢往下移,全是人。

难得没有人的小巷子

我的小伙伴萌不萌

饥肠辘辘的就在故宫附近解决了。不太正宗的炸酱面,和各地都有的老酸奶。(ps:故宫出口附近好像没有什么吃)

在故宫整整逛了四、五个小时,感觉在故宫最舒的就是城墙脚下睡觉。
我们准备去北海公园小憩一会。(ps:门票5,只是进门的票,如果向上寺庙需要买联票)
我们的旅游就是这么松散,走哪躺哪,就是我们的最高境界

毛豆?

给苍蝇一个正脸

原本想要去四季民福(故宫店)可怎么也找不到去故宫大门的路了,最后只好去灯市口的分店,到达四季民福已经六点呢,可在前面已经有二十座。等了一个半小时终于等到了。

四季民福几乎每桌都会点一盘北京烤鸭,烤鸭脆脆,配合不同的配料,烤鸭皮算是特色之一,有点像烤饼。特别好吃。

教堂下面是一群北京大妈在跳广场舞。
北京这几天对北京话那二话音挺感兴趣的,感觉特好玩。
北京人的热情算是真真体会到了

第三天

颐和园离天坛有一个多小时的距离,(ps:学生联票30)五点差不多园内的景点有些就关闭了,所以游玩还需趁早,没办法我和小伙伴都喜欢睡懒觉。

小情侣再等着做船,坐船可以到对面的七孔桥。

玩的好的给她的侄姑娘写的字。

从颐和园出来,准备等公交特五到牛街西里,等了半个多小时还是等不到,维护持续的老人说有可能颐和园门口堵住了,没办法只好顺便坐辆车再转车,转了三辆车终于到了牛街西里的聚宝源,可惜又要排队等号

牛街西里的聚宝源不及涮肉好吃,里面的烧饼也特别好吃。

第四天

三天的旅途,我们的脚都快废了,所以决定早上好好补觉,睡醒了再出发,没想到就折腾到中午了,退了房寄存了行李,就出发去798了

798适合俊男美女,不适合我们这种糙汉子还不懂文艺的小女子。随意的走了走看了看,就没多大兴趣了。

吃了雪冰,小憩一会,就出发准备去前门买稻香村。(ps:想带特产的小朋友们可以考虑卖这个,就是各类糕点)

盗个小图,(ps:前门有很多家稻香村,一定是挨着马路对面,且有现烤现称的才是正宗的。如果不是讲究包装送礼,可以选择散称,不及可以选着各式口味,数量任意,且价格实惠,但保质期只有二十天。

因为赶着去机场附近的酒店,后海南锣鼓巷,也放弃没去了,就在前门的麦当劳解决了晚餐就出发去了酒店。

因为是早上8点二十的飞机,所以选择有送机服务且在机场半小时就可以到达的酒店。北京逐客栈海洋主题酒店,在携程上订看照片还行,酒店外观也挺大,可内部有点小嫌弃,当晚下了暴雨,酒店的水管破裂,还没有热水。如果对住没有要求,且讲究经济可以选择这里。

第五天

八点二十的飞机,预计5点半从酒店到机场,北京机场很大分三T,3T距离也有十几分钟的路程。在赶往机场的路上小伙伴收到航班延误的短信,延迟到下午一点,晴天霹雳,要知道现在才6点钟,赶往T2改机到最早飞往武汉的航班,也只有十一点二十的呢。

从T2到T1早早的取了票,办理了托运,就去机场觅食了。顺便找到了飞机地铁站,退了公交卡。
我乡巴佬进城让我感慨一下首都机场之大,既然登记还要做地铁。

结束

北京之行,去的景点不多,几乎一天一个,没去看升旗(小学六年级,半夜两点半被拉起看升旗的恐惧还深深印刻),长城去过pass。两个懒虫之旅最重要的就是充足休息,所以也耽搁去很多地方,比如后海和南锣鼓巷,虽说他们说南锣鼓巷已经不是以前的南锣鼓巷,但不去是遗憾,特别想去后海看日落。

欢迎互粉

小心雾霾哟!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2 21: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