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旅行—厦门

• 出发时间/2016-06-17
  • 人均费用/2000RMB

期待已久的闺蜜旅行终于实现哒!
厦门,我期待好久的地方我终于来哒!
时代姐妹花,GOGOGO!

Day 1 出发

十几年的陪伴,终于有了我们的第一次旅行!
厦门,我期待已久的地方!
厦门,我来了!
厦门,我带我的姐妹们来看你了!

2016年6月17日,晚8点,我们的飞机起飞了!

晚10点42分,我们到了我们住的地方,厦门中山美居客栈,小小的客栈,有着家的感觉,小小的三层楼,每层只有几间房,很安静,每间房的门都有着电子密码,还比较安全吧!

到酒店后行李放下了就马上跑出去吃东西哒

泰芒了,芒果杯(¥35),对于芒果过敏的我来说这个真是巨大的诱惑呀

台湾蚵仔煎(¥15)

对于超级喜欢台湾的我来说这个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嘛

烧烤+海鲜(¥130),因为太晚了所以好多小吃都没有哒,就在客栈附近随便找了家路边摊吃烧烤了。

不记得这个叫什么螺了,但是味道真的不错呀,超赞

不过最爱的还是生蚝这个才是最最好吃哒

厦门的海鲜真的又新鲜个头又大,这个是花蛤,个头大,肉多,又好吃。

Day 2

厦门大学

终于来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厦门大学了,我们是在中山路坐21路公交车到的,厦门的所有公交车车票都是1元。
然后进厦门大学是需要刷身份证的呀,而且去厦大的人真是多啊,我觉得我们排队进校门估计都排了10几分钟吧。

这张照片我真的无力吐槽了呀,四个人都照的像鬼一样,每一个好看的

我家大姐和二姐,都是美美哒的

我家大姐的小短腿啊

这个是我家三姐,也是美美哒

南普陀寺

我们坐公交到的那一站就是叫“厦门南门南普陀寺”但是我们在几个门口都找了就是没有找到南普陀寺这几个字,难道是我们去的地方不对吗?

一大早几个人的眼睛都是肿哒,特别是我的,我真是不忍直视了啊

小短腿为什么非要把自己照成大长腿呢

我的脸真不是一般的大啊

中华城吃中饭

本来我安排的行程的在厦大芙蓉餐厅吃中饭的,但是发生的了意外,芙蓉餐厅中饭泡汤了,因为我们去的是星期六,芙蓉餐厅2楼没开门,餐厅1楼只能学生用卡才能吃,其他餐厅我们又买不到饭卡,所以我们只能坐车去其他地方吃了

我们坐公交车回到了早上出发的位子,然后就看到了中华城,因为厦门太热,中华城超级凉快的,我们毫不犹豫的就进去了,然后走了几圈就看见了一家韩国料理,看起来还不错,我们就进去了,店名叫“乐伯韩国国民部队火锅”,后来我在网上搜了一下,这家店是正宗韩国的呀,在国内也有好多分店的,而且味道也不错的哟。

这个是章鱼鸡肉铁板烧,超爱里面的章鱼哒。

我超爱的泡菜饼

经典部队火锅,这个真心好吃。

五花肉石锅拌饭,我表示我喜欢吃饭吃饭里面的锅巴啊,脆脆的,超级好吃的啊
这餐饭总共花了(¥252),四个人,人均(¥60)左右。

吃完饭就来个下午茶吧
图片里面这个大杯家伙是85°C家的,好像是叫”霸王葡萄柚“吧,(¥16)一杯。

我们时代姐妹花每个人都是美美哒的

这个是”满记“家的,白的是”红豆沙豆花“,红的是”西瓜西米露“,总共(¥37)

厦大白城沙滩

下午休息了几个小时,4点多的时候我们来到了”厦大白城沙滩“,来玩水了,本来都被热晕了的我们瞬间活了过来呀

我家大姐真是个自拍狂啊

我和我二姐

看,在沙滩的我们是不是都看起来很嗨啊

还好这个沙滩很干净,不然的话我们光脚就痛死了的啊。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啊。

真是要翻白眼啊,满满的都是我大姐的自拍

时代姐妹花

自行车环岛游

看到我大姐的脸了吧,看到她手上的自行车了吧。
这个自行车是我们这次旅行中最大的败笔!!!
我和二姐都不会骑两个轮子的车,只有大姐和三姐会。
然后我们没有抵抗住租车阿姨的热情,就被忽悠着租了两台双人自行车。
刚开始是大姐带二姐,三姐带我。
但是我们两台车一上路就是晃晃悠悠的啊,歪歪歪,真是心累啊 。
然后我被三姐带着撞了车,我就受到了惊吓,然后就是我大姐带我骑了好久~~~
自行车我们租的是(¥40)一台车可以从5点骑到晚上9点,但是我们好像就骑了1个小时左右吧,因为太热太累了我们实在是受不了了啊。

曾厝垵吃晚饭

我们去之前我看攻略就知道曾厝垵都是好吃的,所以晚上我们就直接骑自行车到曾厝垵去补充能量了

我们曾厝垵逛了一下后决定找个大排档解决我们的晚饭好了,不过大排档有好多家,我们最后找了家人最多的进去了,然后我表示我忘记大排档的名字哒

这个大螃蟹看起来很有食欲吧,这个超级超级好吃的啊,不过也好贵的啊,3只螃蟹200块啊

这个是厦门的必吃小吃之一“海蛎煎”个人是比较喜欢的,就是感觉有点小腥味。

三只“罗志祥”炒出来就这么一点点,不开心

超喜欢吃这个的啊,这个在厦门叫“花蛤”,超级新鲜口感超级好

生蚝厦门的生蚝真不是一点的好吃啊,真是新鲜的不得了啊,比武汉的生蚝好吃太多了啊,而且价格也不贵的,5块钱一个。

这餐饭我们总共花了(¥390),人均的话(¥100)左右

吃完晚饭之后我们又在曾厝垵逛了一下,然后又吃了一点小吃

这个就是网上面很有名的那个吃了会鼻子会冒烟的冰淇淋,我表示吃了鼻子真的是会冒烟啊,因为我吃了我的鼻子真的有冒烟的啊。
烟雾冰淇淋(¥15),我觉得这个值得去感受一下,还不错。

虾扯蛋,就是鹌鹑蛋+虾,一份(¥15),个人感觉一般啊。

月亮虾饼,一份(¥15),这个虾饼是我们都超级喜欢的,这个绝对的值得吃啊。

黄则和花生汤,这个我个人表示是比较喜欢的啊。

这个就是花生煮的甜汤,然后起锅的时候在碗里打一个生鸡蛋,用热的汤把鸡蛋冲开,这个一碗(¥6)

Day 3

中山路吃小吃

从客栈出来的时候就已经10点多了,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客栈前台,然后我们就出去逛街吃早午饭哒

厦门超级有名的“张三疯奶茶”,但是我们都表示啊,就是一般的奶茶而已,而且还好贵,一杯奶茶(¥20)啊!!!

这个就是“张三疯”,不值这个价,就是一般的奶茶而已。

月亮虾饼(¥15)和芝心虾排(¥15),这个真的是超级超级好吃的啊,我们四个都超级爱的啊

沙茶面(¥20)+炸五香(¥15)+烧肉粽(¥25)
烧肉粽超级一般,就是粽子里面加了好多料而已。
沙茶面我喜欢,但是她们都觉得一般。
炸五香,就是都豆皮里面包的肉然后油炸了,不过我觉得还不错的啊。

台湾卤肉饭(¥30),这个要给个,米超级好吃,卤肉的酱汁拌饭真是一绝呀。

这个也是厦门超级有名的啊,八婆婆烧仙草(¥6)

她们家的烧仙草有两个口味的,一个是奶茶的,一个是蜂蜜的,我点的是蜂蜜的,夏天喝蜂蜜清火的,而且里面的仙草超级好吃啊,但是最赞的是烧仙草里面的芋圆啊,一吃就知道绝对是手工做的,超级超级Q的啊。

赖皮鸭(¥30),其实就是一般的烤鸭而已,不过旁边这个是炸的鸭架子,总的来说味道还不错吧。

坐轮渡

吃完饭逛了几个小时后,我们就直接回去拿行李然后坐车去鼓浪屿了。

大姐拍的为什么那么像阿飘

脸最大的我居然站在了第一个

上轮渡了,厦门的海真是美呀。

厦门的蓝天真的是美的不像话呀。

棉花糖

肿么办,我这才回来就开始想念厦门了啊

鼓浪屿

鼓浪屿之后我们直接去了我们的酒店“娜娜鼓浪屿海岸店”,一个超级有名的名宿,还比较漂亮,环境还不错,价格小贵。

我和三姐住一间哦。

美不美美不美,这就是我们住的名宿,400多块一间呀。

毓园

我们几个放了行李就跑出去玩哒

毓园里面除了树就树

我们逛着逛着就逛到了一个教堂外面了,

鼓浪屿海滨浴场

鼓浪屿的海滩美吧。

4个人美美哒的指甲。

你们在水里,我在沙子里。

其实我也想下水去玩的呀

吃晚饭—上屿水产

玩了一个多小时的水,我们都饿了,就往回走,然后找餐厅吃饭,走着走着就找到这家店了,上屿水产,这家店真的是超级推荐的啊!

我们的最爱,酥皮扇贝!!!这个真的是五星推荐的啊!

皮皮虾,味道不错,就是好难得剥的。

这个米线也是绝对的五星推荐的啊,不过我忘记叫什么名字哒。

蒸蛋,我们都爱下面的鸡蛋,超级嫩超级好吃 。

第一次吃姜母鸭,我超级爱的啊,觉得超级好吃的啊。

凉菜,田螺,超级韩式的口味,还不错吧。

这餐饭总共花了(¥339),她们家人均(¥90)左右吧。

吃完饭了之后我们就开启了疯狂买东西的模式

黄胜记猪肉铺,这个基本上是来厦门必买的吧,反正我是厦门的路上和鼓浪屿的路上到处都是卖黄胜记的,不过黄胜记确实是很好吃的一啊,他们家除了猪肉铺外还有各种其他的呀,我买了8包,猪肉铺,各种肉干,一样一包吧。

超级爱糖猫她们家的牛轧糖的呀,超级好吃,又不粘牙,买了两大罐的。

厦门满大街的都是赵小姐的店,但是我还是选择在鼓浪屿上面买了的啊,赵小姐她们家就是馅饼和各种茶,我只买了馅饼,味道不错,我喜欢。

莫奈她们家是卖肥皂和各种香香的东西的,买了好几个她们家的乳木果油护手霜的呀,味道香香哒。

我表示,佟小曼她们家我是闻着味道找过去的呀!她们家的饼干全部都是现做的,超级超级香的啊,而且好好吃的呀

这是佟小曼的门口,我和二姐去买东西了,这两个就在那照相了

买完东西之后又开启了我们的吃货之行啊。

这个是我二姐和三姐特别推荐的呀,肠粉(¥10)

肠粉里面有鸡蛋,肉,和青菜,味道确实比想象中要好吃一点呀,值得去吃。

潘小莲酸奶,这个我超爱的啊,原味(¥15)芒果的(20),对于不能吃芒果的我,吃原味的我就已经觉得好爱了呀

煎饼果子,一个煎饼果子要(¥20)我也是醉哒好么!!!

我二姐买煎饼果子的时候问别人说 ,你们的煎饼果子有什么口味的么?结果人家收钱的人回了句“我们的煎饼果子有酸甜苦辣咸,各种口味的”当场我二姐就快倒了啊,真的醉醉哒啊。

超级大“罗志祥”啊,一整只的脚(¥20)味道还行吧,就是个头大,真的好大啊。

蚵仔煎(¥20)我又忍不住买了一份了,不过我觉得鼓浪屿上面的比我们在中山路吃的要好吃些的呀。

烧仙草(¥20),个人觉得这个没有八婆婆她们家的好吃的啊,不过鼓浪屿这一家说是可以吃完了之后拿杯子过去免费续杯的一啊,我是没有续杯的,一杯就已经够了啊。

Day 4

吃早午饭

最后一天了,假期真的很快呀!一大早我们各自收拾好之后就准备出去最后的逛街哒。

每天都是大太阳,真是热死宝宝们了啊。

我家大姐期盼已久的大肠包小肠(¥15)

味道确实还不错,不过我爱里面的黑香肠啊。

小马哥起司马铃薯(¥20),超重的起司味,我超爱,马铃薯是油炸的,外面的皮也超级好吃的啊。

林氏鱼丸(¥35),不爱鱼丸的我,超爱他们家鱼丸。真的是好吃啊,还推荐他们家的虾丸,真的是超级Q的啊。

鼓浪屿沙滩

还是沙滩美啊,你们三个在前面玩,我在后面遮太阳。

照片美,但是好像貌似被我照的有点不斜体了呀。

二姐照的我和大姐还有三姐

椰子树下的我们,我们都快晒脱皮了啊。

山洞

我表示我忘记这个山洞叫神马鬼了啊。

木啊

热死哒热死哒,走了好久,终于找到一个可以吃冰的地方哒啊。

高崎机场

时间过的很快,我们的假期马上就要结束了,很舍不得,很难忘,这是我们的第一次旅行,我期待着我们的下一次旅行。

晚上10点半,我们的飞机起飞哒。厦门,拜拜!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21 19: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