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南线26天游记

2016-06-21 18:39 1101/10
  • 出发时间/2016-05-11

准备出发

回来八九天了是时候该静下心来写游记了。梦寐以求的事情终于成真了,心里有着很复杂的感情,嘴上却什么都不想说,也懒得动手去写。不过,最终还是提笔了,想要留点念想给老了的自己缅怀。年轻的时候没钱,有钱的时候没时间、今年也算巧合。有时间也有点小钱。再加上发生了很多事(此处省略五百字。。。。。。)。是时候丈量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让那过去的记忆都挥洒在这次旅行里吧。新的开始。新的征程。这会我这小心情也不知道是激动。彷徨。憧憬。喜悦。还是感伤。。。。。。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不知道明天会是什么样。言归正传天亮了。开始出发。正式踏上我的征程。这次的终极目标。拉萨。那个我儿时的梦。我做梦都梦到千百回的地方。神圣庄严雄伟。这一寸土我这辈子是必须要踏上去的(为了圆上一个梦。我赌上了一辈子的情。此处省略五百字。。。。。。)。玩就玩个狠得。走就走个远的。挑战下自己。。。。。。拉萨。我来了。。。。。。。。

先着重说一下背包。十号晚上收拾好的背包。把该拿的衣服都拿上。主要是衣服。这次几乎没拿别的东西。。。。。。拿多了是累赘。尽量少拿。够用就好。因为一路就我自己。包成了我一路忠实的伴侣。这二十五天全靠它的陪伴。一路就靠它各种装逼。各种嘚瑟。各种吸引眼球。美美哒。。。。。。。言归正传。某宝买的。128块钱。五十升(这里再科普一下。有人会问五十升有多大。五十升装了裤子三条。毛衣毛裤秋衣秋裤各一条。卫衣一件。羽绒服一件。半袖上衣两件。短裤一条.而且还有空间。完全够了)一路还在担心质量问题会不会把我扔路上。然而这一路不但没出小问题。就连开线都没有。再次赞一下某宝的强大。还是有好货的。

说一下行程。坐火车日照--郑州郑州--拉萨。因为进藏只有一趟火车、青藏线。要么坐飞机、好吧。由于这次是穷游。而且走的很急。飞机还是不考虑了。毕竟买不上特价机票了。晚上七点的火车。卧铺。可以睡一觉。第二天一早就到郑州了、晚上还省了住宿钱了。能省则省。在这强烈建议超过十小时以上还是尽量买卧铺。把身体搞垮了。还怎么玩。因为日照出发。在郑州坐火车是最近的选择了。没得选择。果断郑州。怀着儿时梦想。带着期望,终于上车了。晚饭方便面泡火腿肠,还是很香的。。。。。。睡觉。。。。。。

一路颠簸。终于来到了河南郑州。一下车感觉空气好新鲜。改善生活。肉夹馍。早上六点到的郑州。进藏的火车是早上四点的。所以当天的火车是跟不上了。只能坐第二天早上四点的。所以我有一天的时间在郑州停留。在火车上的时候百度一搜郑州好玩的地方。果断少林寺少林寺全世界出名。门票100还是能接受的。从火车站对面汽车站坐车两个小时就到。嵩山也在五岳中了(说实话泰山脚下长大的。对山没什么概念)。此行少林寺。对少林寺还是很失望的。还不如新泰的莲花山。归为三点。1和尚念经练功的地方。2和尚住的和吃饭的地方.3圆寂之后的地方也就是塔林塔林其实就是在少林寺去世后的僧侣的碑。据说功德越高塔就会建的越高。最高就是7层。就是所谓的七级浮屠。最新的一座是2003年。这里还有个故事。这位高僧得了重病。修好了塔之后。病又好了。他是唯一一个见过自己塔的高僧。在医药方面坐出了很大贡献。不过塔沟武校的学生还是蛮震撼的。据说好几万人。漫山遍野全是练武的学生。参加过很多大型演出。一点的时候有个免费的小型演出。还是很震撼的。晚上的时候团的自助餐。改善下生活。第二天要有四十几个小时火车。我也是醉了。晚上为了省钱。夜宿火车站网吧

因为是早上三点多的火车。我在自助餐吃到十点、被撵走的。五个小时去开房实在可惜了。所以就去网吧了。上了三个小时网。十几块钱。在候车大厅又等了两个小时。以为我要在火车上呆四十几个小时。所以有我充足睡觉的时间。终于坐上去拉萨的火车了。头一晚没睡、上车之后。我是倒头就睡。车上还是很干净的,睡得很舒服.再次提示。拉萨属于高海拔地区。平均海拔三千六以上。日照几乎是零海拔。体质弱的。有疾病的,有头疼脑热的。还是不要去了。依个人的体质不同,会有不同的高反。有的很严重。在这里科普一下高反.高反,是人体在缺氧情况下对环境的不适应。人体在一定氧气下可以很好的存活。但是高原因为海拔高,气压低。人体需要的氧气稀薄,使得人体机能无法很好的工作。会出现呕吐头昏的高原反应。高原肺水肿、高原脑水肿、高原视网膜出血和慢性高山病。以上这些高原病都会在短时间内要你的命。建议坐火车去。慢慢适应高海拔。有的游客坐飞机一下飞机就高反很严重,然后买飞机票接着怎么飞去的怎么飞回来。这种情况也有的。我深信我的体质。我次旅游一片药也没拿。而我也高反了,呆了八天了。流了七天鼻血。。。。。。然后不得不离开,受不了。这是后话

可可西里、无人区。不愧为无人区。一上午的火车人毛都没看到。一路陪伴的只有藏羚羊牦牛野驴。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是不是很适合这苍茫的几百公里无人区.那山那水、那白云蓝天。随便一拍都是画。在这不得不在赞叹一下、中国很大。这四个字是后来我妈给我打电话喊我回家,我说妈,我还没玩够。挂了电话。我妈发来四个字。中国很大。我直接笑喷了。闲言少叙,话归正题。你问我,为何要去西藏?其实,我也说不上来,当很多人都被问起的时候,往往会说,因为我失业了,我失恋了,我对生活不满意,好像西藏是一个能缓解生活痛苦,带来净化之地,但凡去过西藏后,所有的心结都会解开。在去过了之后,发现的确是这样,但也不仅仅是这样,西藏的雪山、湖泊、河流在那里,还有想起藏民们略带沧桑的笑脸,拨动佛珠的长满皱纹的手,那随风摆动的经幡。这一趟的旅行,充满余味。这一世,转山不为轮回.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拉萨。我已与你不期而遇。。。。。。

上车之后睡着了、然后被喧闹声吵醒了。雪山。皑皑的雪山。满山遍野的雪。在家还是半袖。在这就是毛衣加卫衣了。而且车厢里放的暖风。在西宁换的车、换的有氧列车。冷。一个字、真他妈的冷。青藏线必经之路。唐古拉山口。海拔五千米以上。山上终年积雪不化。让我这穿半袖来的着实是大吃一惊。地区差异太大了终于见到了雪山。幸亏列车是供养的。要不然真的想都不敢想。这里借用几句歌词(还记得你。答应过我不会让我把你找不见。可你跟随。那南归的候鸟飞得那么远。爱像风筝断了线。拉不住你许下的诺言。我在苦苦等待。雪山之巅温暖的春天。等待高原。冰雪融化之后归来的孤雁。爱再难以续情缘。回不到我们的从前————西海情歌)。途遇河北西藏工作的小哥。跟我说了好多关于拉萨的故事。让我对拉萨更加向往了。拉萨。一生必去的地方。我来了、离你更近了。。。。。。

西宁站下来感受下高海拔。如果你走过青藏线,一定惊叹于它的美貌,也一定能感受到修路工人的艰难。从青海西宁西藏拉萨全段为青藏铁路线,2006年7月1日正式通车运营,全长1956千米,被誉为“天路”。途经纳赤台、五道梁、沱沱河、雁石坪,翻越唐古拉山,再经西藏自治区安多那曲当雄、羊八井到拉萨。其中海拔4000米以上的路段960千米,多年冻土地段550千米,翻越唐古拉山的铁路最高点海拔5072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在冻土上路程最长的高原铁路

初到拉萨。还是很激动的、火车上的小哥千叮嘱万嘱咐、你背那么大个包。一定要慢走。别走快了。氧气稀薄。会缺氧的、第一天会不适应。当时我还不屑一顾、就我这体质。差那点事、不过在这里我要非常诚恳的说。谢谢啊,谢谢啊。谢谢啊。就我这体质每天坚持跑步四十分钟。在拉萨,空着走也不能走快了。背着包走久了直接气喘吁吁、满头大汗。让我着实感受到了什么叫高海拔。坐公交找到了提前预定的宾馆。公交一元,再次声明这次旅行没打过一回出租,全是步行加公交、一个字。省钱,因怕有高反定的带氧的太空舱宾馆。仙足岛星巴拉太空氧舱宾馆、离布达拉宫和大昭寺都很近。拉萨的母亲河-拉萨河贯穿仙足岛。背包客的热衷之地。房价56一晚。有观景台。躺椅。桌球。公共餐厅。独立餐厅。。放下东西、迫不及待去了八廓街也叫八角街、满满放去全是朝拜的人。直接吓傻了、这种虔诚跟信仰直接把我震撼了。他们用身体一步一步丈量土地,朝着心中所向。多少人千里迢迢一跪一叩首,终点就是这里的大昭寺(文成公主跟松赞干布修的)。无法想象整个空气里都弥漫着诵经,只有切身到了这里,到了大昭寺跟前,你会被无形地感染,那种力量会渗透进你的皮肤,传递到心灵最深处。。。

我的终点。布达拉宫。我的梦。已过时的终极的梦、真实的踩在拉萨的土地上时,才意识到我真的到西藏啦,和想象中还是有些一样,天很蓝。能看到白雪皑皑的雪山。感觉那么近,那么清楚,仿佛触手可及,连绵在一起。两边是攒着厚厚积雪的山脉,经过泛着波光的圣湖,看看转山转水的朝圣者们,拨动年年月月转动着的经筒让人陶醉。五月的拉萨还是很冷的、早晚还要穿羽绒服。中午穿卫衣。早上六七点天才亮、晚上九点还不黑天、拉萨日光不只是照。是烤、那种感觉。无以用语言表达。进入布达拉宫广场需要安检的,就像西藏的很多景区一样,尖锐的东西或是禁品是不能带入的,水都不可以带。在此声明一下、拉萨的治安还是很好很好的。武警二十四小时核弹实枪执勤加巡逻。非常非常好。比内地好。有多少人从四面八方的城市一路前来,只为目睹日夜屹立在高原上的布达拉宫,又有多少人在第一眼看到布达拉宫的时候,会激动的掉眼泪,问他们为何会哭泣?也说不清原因,它真的是有种能够牵动人内心深处的力量吧。虽然自己没有激动到哭,但不能否认的是,当我站在他面前时,离布宫那么近的那一刻,可以感觉到明显的心跳。

住进布达拉宫,
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萨街头,
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仓央嘉措

那一刻 我升起风马 不为乞福 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 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日 垒起玛尼堆 不为修德 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夜 我听了一宿梵唱 不为参悟 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啊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仓央嘉措

曾经在无数地方见过布达拉宫的样子,却都不及真实看到的模样,它就那么屹立在阳光中和风雨中,千年如一日。它最初是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建的。如今是西藏最重要的建筑地标,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宫殿,爬一次布宫,会非常的有意义。最中间的红色建筑是红宫,主要为佛殿及历代达赖喇嘛灵塔殿,包围着它的则是一群白色建筑,为达赖喇嘛居住的部分。统一花岗石的墙身,据说这墙身有牛奶的成分。爬到这里的时候可以休息一下了,进入红宫开始就不能拍照啦,入口的阶梯特别狭窄、陡峭,并且内部的楼梯都是这样,走路一定要小心。红宫内部比较昏暗,印象最深的是一座五世达赖灵塔殿,足有5层楼高,塔身以黄金包裹,达11.9万两之多黄金,也就是3721公斤黄金!非常华丽,并且镶嵌着许多珠玉玛瑙。塔身里放置着五世达赖喇嘛肉身。这种塔葬在西藏是最高级的葬法,只有活佛或大贵族死去才用这种方式,留给后人瞻仰和供奉。总而言之一句话。看外面很破旧。但布达拉宫里面就是金子堆成的。这里还有一个关于六世班禅的故事、想听的可以问我。

本来还想去别的寺庙看看。看了布达拉宫之后还是放弃了。正所谓“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我只想说。布宫归来不看寺。。。。。。。

宾馆的二层露台跟观景的地方,天依然那么蓝。山依然那么美。远处的经幡依稀可见。经幡,也就是风马,也叫呢嘛旗,五颜六色的小旗子串在一起,挂在门首、树枝、天地之间,风一吹动,旗子摇曳,和雪山、圣湖非常相配。经幡飘起的地方,也许是有人在为你祈福,也许是等待旅人的归来。(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祈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那一世,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仓央嘉措)

羊卓雍措。这样的画面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如果在这里披上婚纱,风过无痕,不知道,那得有多美。感谢大自然的恩赐。牧民们在路边兜售着纪念品,悠扬歌声划过万里晴空,他们是这片圣境的主人,知晓前世,主宰今生。如果见过西藏的湖,也许你对于其他湖就再也没有兴致了,而羊卓雍错,美得的确很不真实。当站在它跟前,面对平静的湖面,内心会感到无比沉静,这便是来自内心最大的力量。一路上也会看到不少匍匐叩拜的信徒们,贴着岸边,在布满小石子的路上三步一叩拜,如此渺小,但和西藏的山、湖、公路构成了最美的画面。偶尔会有一两辆自驾车驶过,小小的车顶上绑了各种行李和工具,很敬佩那些毅然决然自驾西藏的人,体力和内心都必须是无比强大的。羊湖的湖水比内地得湖更加清澈,更加湛蓝,水天相融,浑然一体。每个到过这里的人整个灵魂都仿佛被纯净的湖水洗涤。它的湖水来自四周山脉的雪水,岸边垒满了玛尼堆,那是当地人用来祈福的摆设,不可以破坏它,更不能带走它,如果不小心弄倒了,记得把它堆回原来的样子。而下边那个尼玛堆。是我跟一个卓玛堆得。此处省略500字。。。。。。(你们懂得)俗话说:“来西藏的人,主要有三失,失业、失恋、失足。”

美女导游。。。。。。。。。。。。。。。。。。。人生短暂,感谢所有的遇见。

我们总是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仰望和羡慕着。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 ,原来,幸福就在此时此刻此分此秒!再见啦,美丽的神湖,尽管不舍,还是跟随着车的发动,轻轻的我们走了……

回到拉萨市区后,必须好好吃顿饭,还没有吃过西藏特色的馆子。找到一家当地评价不错的藏家宴,吉祥圣雪。有2层楼,挺有藏族风情的,人气很旺。酥油茶是必点的,端上来就觉得好香啊。酸萝卜炒牛肉也是必点的,吃起来很爽口,还有这家店的招牌菜吉祥圣雪。还点了个牦牛肉炖土豆。三个菜都价格不菲,终于喝上了酥油茶!酥油茶是酥油和浓茶合成的,会看到茶面上浮着一层像油一样的东西,会有人喝不惯这个味道。其实跟我们这的奶茶也没什么区别。味道挺浓郁的,喝起来有一股特有的香气。西藏的酥油茶都是放在专门的茶壶里,有点像我们平时用的热水壶。但热水壶比较小。17一壶。想知道吉祥圣雪怎么做的朋友可以问我、包教包会。老板娘很热情。赠送了哈达。上菜的间隙还非要领着参观她的家。

西藏博物馆。跟全国的博物馆大同小异。但是有很多西藏独有的文化跟特色。还是值得一看。了解下当地民俗么。拉萨没有什么高楼大厦,西藏博物馆里面好多达赖印章还有好多任命圣旨、印象最深的还是唐卡。来之前都不知道唐卡是什么,唐卡其实就是卷轴画,藏族文化一种特色绘画艺术,画的多是达赖等佛像。颜料传统上是全部采用金、银、珍珠、玛瑙、珊瑚、松石、孔雀石、朱砂等珍贵的矿物宝石和藏红花、大黄、蓝靛等植物为颜料,颜色比较艳丽,馆藏有一副唐卡三四百年颜色还是保存完好,想想拉萨多干燥,要是放在南方那副唐卡早就霉掉了。在这我就不过多言表了。

罗布林卡位于西藏拉萨西郊,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建于十八世纪40年代(达赖七世),是历代达赖喇嘛消夏理政的地方,也就是说。冬天在布达拉宫办公。夏天就在罗布林卡。是一座典型的藏式风格园林。经过200多年的扩建,全园占地36万平方米,园内有植物100余种。动物园一个.它是西藏人造园林中规模最大、风景最佳、古迹最多的园林,建筑特点是:高处筑台,低处挖池,任其自然,以取景为胜。树木茂密,幽曲动人。清新的空气,安谧的环境,具有一种西藏园林特有的朴实自然的情趣。

布达拉宫后面的公园。本地人在这里纳凉休息的地方。每天人很多。市民在这玩骰子赢得却是贝壳、或者在于玩而不在于输赢什么吧。每次掷骰子之前还要喊几声。别有藏族特色、那个白色的大棚还是有点现代气息的。这也是在拉萨我见的最有现代气息的一个建筑了。在这里说一个重要的事。拉萨几乎所有的寺庙都是不准拍照的。进寺不能带眼镜帽子。大家谨记。谨记。谨记。重要的事说三遍

旅行是需要记录的,记录下足迹,记录下我们的心情,旅行是需要沉淀的,沉淀出美景,沉淀出行走的意义。我用了几天的时间,在不同的时段里寻找布宫的传奇,从黄昏到日出,从蓝天到日暮;从远眺到近看,从广场到宫内;望穿了映红天边的晚霞,等灭了灯熄人散的落寂!一切都似曾相识般熟悉。她曾经无数次的出现在我的梦中。一幕幕的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如今她真实地屹立在我的面前,我都不敢相信这样的奇迹,心里除了震撼还是震撼!

这是后来适应了拉萨的高海拔以后。换得一个宾馆、58块钱单间大床房。离布达拉宫步行五分钟。再次声明、这一趟60以上的宾馆没住过。遗憾的是没有独立卫生间。老板是山东德州的。很热情。后来一直在这住。从宾馆的窗户往外望去左面是布达拉宫。右面是皑皑的雪山。晚上打开瓶啤酒。坐在窗前。眺望着眼前的布达拉宫。想想也是醉了、现在手在写。心却早已回到了拉萨。那个我远方的梦。好想再去呆一晚、哪怕就一晚。再去净化一下心灵、拉萨,我一定还会再去的。等我。。。。。。再与你不期而遇(我们的约定)

传说大昭寺寺址最早是一片湖,松赞干布曾在此湖边向尺尊公主许诺,随戒指所落之处修建佛殿,孰料戒指恰好落人湖内,湖面顿时遍布光网,光网之中显现出一座九级白塔。于是,一场以千只白山羊驮土建寺的浩荡工程开始了。建于647年,面积达25100余平方米,有20多个殿堂。主殿高4层,镏金铜瓦顶,辉煌壮观,具有唐代建筑风格,也吸取了尼泊尔印度建筑艺术特色。大殿正中供奉文成公主从长安带来的释迦牟尼12岁时等身镀金铜像。两侧配殿供奉松赞干布、文成公主、尼泊尔尺尊公主等塑像。大昭寺广场满是虔诚的信徒,让我们再次相信信仰的力量。大批的当地藏民在大昭寺外围转经,一手持转经筒,另一手持佛珠,虔诚的信徒,用脚步丈量大地,用信仰净化心灵。

西藏,有种信仰,叫一生朝拜。朝拜是一种虔诚的拜佛仪式。也叫磕长头。拉萨随处都可以见朝拜的人。包括车水马龙的大街。有行步朝拜根原地朝拜。行步朝拜就是围绕布达拉宫或者大昭寺。依顺时针方向一边默念经文一边朝拜、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有的会拿个佛珠。甚至瓶盖。拜过趴下之后。把瓶盖放在头顶的位置,然后站起来走到瓶盖位置。这是一个朝拜轮回。每个人朝拜的动作都不一样。有大人有小孩。有年轻人也有老人。但每个人都很虔诚。真正见了朝拜的人你才会发现。那种虔诚。那种打动你内心的虔诚。那种对信仰的忠实。令人深思。原地朝拜就是身前铺一毡或毯,原地不断磕长头,只是不行步。据说要磕一万次。才能表示虔诚。有的从很远的地方来朝拜。有的就死在半路上了。然后后面的人会取下他的两颗门牙。挂在布达拉宫专门的位置,以此来帮助死者完成心愿。藏民朝圣的目的并不是像内地人一样求健康平安,求升官发财,甚至求长命百岁,他们的宗教意识就是单一甚至是几近愚昧的虔诚和朝拜,他们心灵宁静,不敢有半点奢求……因为他们信来世,他们把来世看的和今生同样重要,今生的所作所为,就是为来世而修。

下雨了。包有雨衣,我却没有。宁愿我挨淋也不能淋了包。。。。。。。

在这里。着重说一下。天葬。天葬是蒙古族、藏族等少数民族的一种传统丧葬方式。天葬其实没那么可怕。一提到天葬就会有人恐惧、其实天葬是藏族研究人体器官和人体疾病的一种方式。跟西医的解剖原理是差不多的。有很多疾病。都是以天葬的形式发现和治疗的。西藏发病率最高的是心血管疾病。因为高海拔。内地的人在那呆久了。心跟肺都会变大的。现在随着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天葬已经很少了。但是还有。天葬。首先就是把人的喂秃鹫。让秃鹫吃了。是最尊贵的布施,体现了大乘佛教波罗蜜的最高境界—舍身布施。剩下的骨头肯定也要处理的。要不然就尸骨成山了。剩下的人骨。也要捣碎豁上青稞面,在让秃鹫吃。跟土葬,水葬,火葬一样,是一种信仰,一种表达对死者的哀悼的一种方式。

没去过的人,西藏是一个梦想;去过的人,西藏是一个回忆;住在那里的人,西藏是一种方式。火车声响起,渐渐远离拥有灿烂的阳光,洁白的云朵,纯净的天空,稀薄的空气,连绵的雪山,安静的湖泊的城市。我们不能带走什么,也不会留下什么,能做的就是去爱去感受。有人说,拉萨是一种毒药,即使只是远远的看、隐约的听,也会中毒。据检测,我已经中毒太深。。。在你没来拉萨之前,你永远想象不出你后来会发疯似的迷恋这个地方。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但总有一天,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途遇青海湖。还是很大的。火车沿湖走了半个小时。还是能看到。。。。。。。。。

客车上的美女、晚上十二点了。睡不着。我在过道听歌。美女也不睡。就我们两个静静地坐着。我是不是该上去搭讪啊。。。。。。。。。。。。

从寸草不生的西藏出来。一路西宁兰州甘肃都显得那么的荒凉、初到成都。眼前一亮。有山有水、成都。我来了、成都。不一样的风景、每到一个地方都是一次挑战、四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六顿饭。买了六桶方便面、对面大姐问我、你天天吃方便面。不腻啊。我说。大姐。我不是为了吃而吃。我是为了活命啊。。。。。。下午到了地方赶紧团的自助餐、再不改善生活真的要吐了。我的最爱。烧烤、五十几块钱、山顶洞人自助烧烤。很有意境的一家烧烤店。是到现在我吃过的一次而且是唯一一次自助炭火烧烤、赞一个。我是喝白酒的、他那竟然没有.没有好办。啤酒加红酒。一瓶红酒+四瓶啤酒、还是让我喝的找不着北了、直接把旁边小两口喝傻了。就没见过这架势这酒量、。。。。。。(龙式喝法)由于这次旅行目的地是拉萨。而且从成都开始都是城市生活。从这开始我尽量简单的介绍。不能喧宾夺主啊。

这是一次美食之旅,有可能突然离开了牦牛野驴藏羚羊的藏族文化。一下来到大城市。觉得什么都是那么奢华。真是亮瞎了我那钛合金狗眼了。虽然我发现成都的美食,可能我一天吃十样也要吃到我七八十岁。这座城市有着让人爱的一切元素,美食,美景,美女。在此着重说一下成都的美女、一个字。美女如云啊。强烈推荐吃货一族。赶紧放下手中的工作。到成都吃小吃吧。。。。。。。宽窄巷子。挺有老成都的味道、两条巷子、游览时间1个小时。全是卖纪念品。小吃的。武侯祠。纪念三国的一个祠。爱三国曹操刘备的可以去看一下。武侯祠旁边就是锦里。锦里的小吃我就不过多言表了、去锦里最好不要吃饭、不对、最好饿三天再去。你懂得、我对吃没什么感觉、对买东西也没感觉。我要的是。风景。。。。。。这座城市还是很休闲的。可能要等到你要离开的时候,才会发现成都旅游宣传语——“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绝不是自恋的夸耀。

春熙路.看美女的地方。坐在春熙路一个小时。我直接醉了、对、没喝。醉了,,,,,,有可能一下从藏族的那种氛围出来、一下来到了大城市。还接受不了这现代的生活跟节奏。那熙熙攘攘的人、车来车往的街道。交错的高架桥。。。。。。在这赞一下成都的烤猪蹄和鸡翅包饭、赞

成都呆了三天。我必须要走了、真的不想走,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留下来陪你度过每个春夏秋冬、真的想在这找个工作。就这么呆下来、可是再想想。父母在、不远行、儿行千里母担忧。站在这高高的站台上。我又想起了我临走时我妈的眼泪.想起了我妈依依不舍含泪送我到公交站。让我早点回家、我颠了颠背包压了压帽檐还是倔强的扭头上路了,想起了我公交走出好远时我忍不住转头与我妈的那最后一次心有灵犀的回眸对望。那种母子的默契与无言的嘱托。。。。。。。。。。。。。。妈。。。。。。。。。。。。。。。。。。。。。。。

动车驾驶室跟驾驶员是这样子滴。。。。。。。。。

重庆同样只有短短三天,却对这座城市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准确的说我并不喜欢这座城市,破旧的基建、随处的脏乱、大火炉般的气候,而且呆了三天下了三天的雨。都让我爱不起来。尤其是那矮一号的美女。都说重庆出美女、我只想说美女是真美。皮肤也好。但有个致命的缺点。矮。太矮了。平均身高不足一米六。而且重庆美女大大咧咧。不爱打扮。很随意就出门。大多有女汉子的气质。就我这身材做地铁能看三节车厢还有富余,我也是醉了、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话真的是对的。但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这么矮,都说重庆出美女。对这一点我很是很失望的.(个人观点。不喜勿喷。谢谢)不过重庆的火锅。名不虚传。也让我算是不虚此行。当时我问旅馆老板。哪家火锅正宗。老板弱弱的来了一句。在重庆每家都很正宗。强烈建议大家吃重庆火锅。排毒养颜,吃了之后真的很舒服。虽然辣,但是很舒服。不过南方的鬼天气还是让我比较失望、 呆了三天下了三天的雨。伞是必备的、不下雨遮太阳。

客观的说,这里却是我所经历的最独一无二的城市,山城、索道、大扶梯、洪崖洞,磁器口。带天线的电公交车。全都是别处难寻的特色,而这些都逃不开一个词:立体。它的立体,不是去之前想象的上下坡多这么简单,毕竟,曾去过的很多城市,也是各种上坡下坡随处可见、倾斜到几乎 45°的都有。而这些在重庆面前,顶多能称得上地势起伏大,只有重庆,是真真的把立体融进了骨血里。你见过在同一个小区,这栋楼的顶楼和另一栋楼的一层平行吗;你见过这边一楼进去,上到十几层从另一侧出去又是平地吗;我只能说,试图用脚丈量大重庆、特别是在夏天这么个大火炉天气里,那分分钟就是作死。

早上吃早餐。别的都吃过、有一种叫抄手、好奇的点了份。等了许久端上来。加辣椒油的馄饨。。。。。。我只想问、重庆。在你们这买瓶矿泉水是不是也分微辣中辣麻辣啊。我勒个去。和大多数博物馆差不多。大家凑活看吧.还是值得一看。唐伯虎的真迹就馆藏在这。。。。。。。

洪崖洞总共有11层,可以走过道到达每一层,也可以坐电梯。可以感受一下十一楼和一楼出去都是马路的特别。夜晚的洪崖洞还是很美的。可惜住得远。没有欣赏到这美色。这一路错过的美景太多了。。。。。。中国很大。。。。。。。

古城磁器口。人真的很多。还是值得一去的。。。。。。。。。。。这一路和古城较上劲了

概括来概括去。看重庆全景的地方。话不多说。重庆全景还是很美哒。。。。。。。这就是山城重庆。。。。。。。

重庆呆了三天、我又踏上了新的征程。而且是我第一次坐飞机。一个字、无比激动,三十几的人了。还没坐过飞机。可悲还是可笑啊。坐飞机没有想得那么麻烦。比坐客车还简单。过大的行李办托运、背包什么的你背着也行、托运也行。我的背包就没办托运。怕取得时候麻烦。直接背上飞机了、换登机牌,过安检。液体打跟火机你就别想带了。等待登机。第一次坐。还是激动的不要不要的。挑选了靠窗的位置,激动。。。。。。。在此补充一下。以后出门提前买机票能尽量坐飞机坐飞机。特价机票真的是很便宜的。最重要的一点。快、而且不绕道。比方说坐火车拉萨成都。要绕道西宁兰州甘肃。绕的路比直线距离多了一倍多。而且价格不菲。700多、我返程基本上是坐的飞机。后面丽江武汉400.武汉青岛才350.便宜的不要不要的。比坐火车还便宜、中午还管饭。飞机餐。爽。云南。我来了。丽江。艳遇之都。。。。。。我来了。。。。。。

出来久了。头发长了。有点凌乱。。。。。。。

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我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一个小时。不只是震撼。是直接傻了。我发现我喜欢上了这种感觉。那种飞机再跑道加速轰鸣的感觉。那种起飞时40度角的爬升。那种强烈的推背感。。。。。。。坐在飞机里看窗外。云就像一望无际的大海,携卷着一波一波的浪。好似一伸手就能摸到。地面上的汽车、楼房都变得很小,像看地图一样、飞机在云层上翱翔,纯净的天空蓝蓝的,一尘不染。蓝蓝的天空一望无际,白茫茫的云海一望无际,美极了。此刻美都不足以形容了。简直无法形容。。。。。。。在此说一下川航的飞机餐。真的挺差劲。肉夹馍加矿泉水。

丽江,此次丽江之行还是很失望的。就是云南一个小镇。根本没有电视上说的那么夸张。景点都散布在丽江周边很远的地方。市里几乎没有景点、只有丽江古城和束河古镇。玉龙雪山没去。因为从拉萨出来。看惯了大大小小的雪山。不过风景跟环境还是很好的。没有高楼大厦。没有车水马龙。安逸。。。。。。提前订好了宾馆、丽景湾别墅式旅馆。丽江住宿还是不贵的。58块钱。带独卫洗刷间的。被子上都有股清香味。超值,后来换了另一家才三十。主要是还能坐在落地窗前喝啤酒、爽。。。。。。

超值的一次网上团购。75块钱。车到宾馆门口接,然后再送回宾馆门口、75块钱包括中午饭。土鸡火锅。骑马走茶马古道。一个半小时。然后划船不限时间。就别说骑马划船了。就吃个土鸡火锅也得四五十,太便宜了。超值。火锅味道超好。下面我会着重说土鸡火锅的。划船就在拉市海。拉市海是高海拔的一个湖泊。一开始以为拉市海很大、都叫海了。后来听当地人讲才知道他们那比较大的湖泊就叫海。再说骑马吧、一个半小时、一匹马。走茶马古道。我们科普下茶马古道吧。茶马古道是指存在于中国西南地区,以马帮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民间国际商贸通道,是中国西南民族经济文化交流的走廊。我骑马的这个村子是纳西族。东巴文化。当年纳西族人就用马把茶叶驼到西藏地区。因为西藏地区不产茶。西藏地区的人用茶加上青稞、就制成了我们喝的酥油茶。现在交通发达了。不用马驮人扛了、但是颠马还是被纳西族人保留了下来。作为一种文化保留了下来。作为一种历史保留了下来。颠马。个头小,但耐力足,非常温顺。一路走茶马古道真的是刺激。一个人一匹马。时快时慢。时而上陡坡。时而骑马冲刺,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骑马,人马合一,那种感觉,无以形容。以至于我第二天还想去一次,,,,,,

在此着重说一说纳西族走婚。走婚制起源于母系氏族社会时期,是以感情为基础,夜合晨离的一种婚姻礼俗。随着青藏铁路的开通。文化的传播、这些都已成为了历史。现代纳西族人已经不再靠茶马古道了。现在的纳西族人靠旅游和种植。他们那现在种植红富士苹果。丽江古城确实很大。但太商业化了。但没什么看点、千篇一律的卖纪念品的。卖银饰的。所以也没留下很多照片。留着空间你们自己去想像吧。束河古镇是丽江古城的缩小版。也就不过多介绍了、在这值得一提的是,丽江古城不要门票但是要古城维护费的。80。我听从了客栈老板的建议。穿个短裤。半袖。穿着宾馆的拖鞋。轻装上阵.就混进去了。因为当地人是不收费的、省八十块钱。晚上去了酒吧。其实消费真的不高58块钱。六瓶啤酒。艳遇之都么。必须去酒吧逛逛、此处省略500字。。。。。。

丽江80土鸡火锅这是我这次旅程最满意的一次吃饭。不对。三次。连着吃了三天、每天下午都去吃。真的超赞49.9一锅,鸡或者猪脚或者腊排骨任选。旁边的五份小菜。一桶米饭。一份特正宗的自制凉皮。那味道。简直让人陶醉、神魂颠倒、第一次吃的鸡。后面两次吃的猪脚也就是猪爪、味道太棒了、百吃不厌啊。尤其他自制的凉皮跟那碗蘸料。还有那女神一样的服务员、不说了。流口水了、、、、、、

丽江呆了三天、我又踏上了新的征程。下一站、大理。整装待发、。沿途美丽的风景。车厢里的美女、惬意。。。。。。

大理一座天空之城、只要是拍天空、怎么拍都是美景、大理古城还是很美的。没有丽江古城那么商业化、也没有磁器口那么喧闹。大理古城还是很安静的。走在大理古城随处能听见酒吧歌手的歌唱。好想进去喝个啤酒。听个歌。夜晚的大理古城比白天要美、没有路灯。没有喧闹。一切显得那么自然那么安静、值得推荐的是古城北门的烤鱼、鱼是鱼缸里捞出来现杀的。58一份。分量很足。味道超好

大理名吃。烤乳扇。在此我只想说。阿婆。你的炉子好先进哦。淘宝买的吧?有赠品了么?包邮不????????

双廊洱海。白族、到了洱海。会发现洱海也是人生必去的地方。那蓝蓝的天、那静静地水、那充满白族气息又不商业化的街。怎么拍怎么都是画。那酸甜的杨梅、飘着奶香的烤乳扇。挂在店外的捕梦网,客站门口得曼陀罗花。随处都是风景。到了洱海你才会发现生活是那么自然。那么惬意。没有了车水马龙、喧闹的城市、在这里。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美不用形容。美。就在眼前。美,就在身边。。。。。。

新鲜杨梅八块钱一份。这是一份。。。。。。。。

捕梦网。看过韩剧《继承者们》,相信大家都知道捕梦网,那你们知道它的由来及寓意吗?捕梦网源自18世纪,印第安人用它来捕获美丽的梦幻,让恶梦随清晨的阳光而消逝,他们相信夜晚的空气中充满着各种的梦幻,只有捕梦网能将梦过滤,把他们带入美丽的梦乡。其寓意就是留住好梦与祝福。

据说住宿四千起。。。。。。。。。。

传说中的曼陀罗花。但是很香,,,,,,,,

这是早上起了之后坐在宾馆院里拍的。宾馆依海而建。是标准的海景房。往院外走十几米就到洱海边了。这是早上坐在洱海边拍的、就我这手机渣像素竟然拍出这么美得照片。可以想象洱海有多美吧。好像在这里住个十天半个月。真的不想走。没有污染。没有喧嚣。远离城市快节奏。太美了。。。。。。。

今年流行拍背影。。。。。。。。

早上起床跟驴友看了一早上隔壁美女。隔壁美女早上竟然对着瓶吹啤酒。我也是醉了。。。。。。。。。。姑娘。你这么能喝你家里人知道么??????????

大理呆了两天。又踏上新的征程。其实大理真的很美。天蓝。树绿。环境气候各方面都很好。地广人稀。真的不想走、、、、、、、

两个小时的飞的。终入到了武汉。首航的服务还是很好的。飞机餐是鸡肉米饭,可乐雪碧随便喝。赞一个。由于到了之后是下午了、迫不及待去看了黄鹤楼。黄鹤楼已经关门只能在外面观望了。长江大桥。长江。对于在海边呆惯了的我。看够了十万吨300多米的大船。在去看长江就觉得是一条宽点的河沟、貌似没有那么雄伟壮观。个人见解。不喜勿喷。长江大桥这边是汉口。桥另一面就是武昌了。在这说一下。武汉的夜景还是非常美达。

第二天一早、爬起来迫不及待的去了湖北省博物馆、结果、结果,结果,闭馆四个月,我勒个去。我这暴脾气。没招没招的。我顶你个肺啊。。。。。。。。。

武大。真的很美。很可惜过了看樱花的季节。与其说武大是一所大学。不如说武大是一所花园。花园式大学。走在校园里是那么的安静。空气新鲜湿润。想想日照大学城。再看看武大。此处省略五百字。。。。。

辛亥革命博物馆。凭身份证免费参观、介绍了清政府签署的一系列不平等条约。慈禧太后的垂帘听政。还是值得一去的。门口的薰衣草。忍不住照了一张、、、、、、、

白天的长江大桥依然那么雄伟壮观。走在桥上呼呼的风。能明显感到桥下的波涛汹涌,滚滚长江东逝水。。。。。。。。。。在桥上能明显感到车来车往时桥的振动。一个字。震撼

在这不得不提一下欢乐汇。话说就这家不起眼的KTV。光美女酒水营销就两百五六十人。也就是我们说的公主。我也是醉了。

汉正街。小商品集散地。武汉市南北交通枢纽。这里的小商品真的很发达,

武汉科技馆。值得一去。去开了一下午的模拟无人机,哈哈,童心未眠。可以带小孩一起去。玩够了之后可以坐轮渡横渡长江。去户部街吃小吃。坐船人民币1.5。。。。。。

武汉呆了三天、我终于踏上回家的路了。归心似箭,出来二十几天了。我也想家了。为了省住宿费。也怕赶不上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咬咬牙。夜宿天河飞机场。豁出去了。晚餐还是泡面、六块。一瓶二两的酒八块。飞机场的东西还是不贵的。晚上的飞机场还是很安静的。幸好有wifi。还有免费的充电。一直担心会不会被撵、结果一夜平安无事。伴随着归家的心情,伴随着轰鸣的飞机起落。晚上两点,我还是在躺椅上睡着了,,,,,,

不到两小时的航程。一千四百多公里。终于到青岛了。在此说一下。飞机是快哈。东方航空的服务还是蛮不错。早上都有飞机餐。雪碧可乐咖啡随便喝。赞。青岛坐大巴。到黄岛轮渡。本来可以坐大巴直接到家的、结果,猴,非要去坐大船,这么一折腾晚到家好几个小时。青岛黄岛的轮渡。15块钱.半个多小时,主要是这一趟火车汽车动车飞机都坐了。就以坐船来结束这次的航行吧。海陆空全有了。我也是醉了。。。。。早上七点还在武汉武汉青岛才用了不到俩小时。结果青岛到我家一百二十公里。我足足用了五六个小时。这就是差距。。。。。。初回大海,还是很爽的,那股久违了的海嘎啦味道、还是那么清爽。归心似箭。无心看风景。。。。。。。。

黄岛了。也算是到家了,总结一次这次旅行吧。5.11开始6.5号结束。全程26天。我跟背包。山东省出发。一路向西南途径河南省。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西藏自治区。四川省。云南省。湖北省。途径市县无数。从祖国的最东面一直走到了最南边。花费8000块钱左右(包括所有的所有。还买了点纪念品。否则还能省)。全程1100多公里(只是各个城市之间的路线,不包括在各个城市游玩的公里数)有的路线是坐飞机。所以计算的直线距离、几乎跟印度缅甸泰国尼泊尔不丹隔边疆相望。一路汽车。火车。动车,飞机。轮船。海陆空全有了。全程没有打过出租。全是公交。在这里再次感谢。淘宝。美团。百度地图。去哪儿。淘宝买的包。一路吃住全靠美团。去景点坐公交走路全靠百度地图。百度地图真的很强大。从哪走多少米。坐几路公交在哪下。再换乘几路。几乎没出错过。完美超赞。就连走错了方向都会提示。再次赞一下。火车票飞机票靠去哪儿。一路回来买的特价机票,还是很便宜的。赞。再次说一声。谢谢啊。。。。。。。。

在此说明一下。此行身份证是必备的。少了什么别少了身份证。尤其在西藏。身份证尤其重要。衣服两身就够了。晚上可以在宾馆洗。穿一身背一身。在西藏羽绒服还是要带的、鞋、雨伞、帽子。眼镜。防晒是必不可少的。怕有高反的可以买红景天泡水。买小瓶的葡萄糖也行。建议不要学生放假期间去西藏,因旺季哪哪都贵,而且有可能买不上布达拉宫的门票。再次说一次。在内地是没什么讲究的。在拉萨。还是要注意点、入乡随俗。在寺里千万不要带眼镜帽子。千万不要再不让拍照的地方抱着侥幸心理拍照。然后不要在景点随便拍照,那些狗啊。牛啊。甚至石头。都是收费的。好吧。旅行结束了。我的生活却要从新开始了。从新面对人生。我行。。。。。。。写旅行游记,好像又让我重走了一遍。以前我认为富有。就是物质生活。但现在我认为富有。是内心的满足和对未来的向往。。。。。。这二十六天。终生难忘,这二十六天、无怨无悔。。。。。。。。。。。。(谨以此文送给。准备去旅行的。正在旅行的。结束旅行的游子。常回家看看。以上文字有网上查询有驴友的借鉴。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谢谢你百忙之中看完此文)。

这是这次的全部行程景点。。。。。。。。。。。。。。。。。

(工作照)七十米吊装作业。。。。。。。

(生活照)钓鱼,,,,,,,

徒步。。。。。。。

再次谢谢你百忙之中能看到最后。最后上几张生活照跟工作照。本人老家泰安。32岁。现在山东日照石臼。爱好旅游,钓鱼。希望爱旅游的依照或山东中国驴友。背包客交个朋友。一起哈酒啊。时间合适可以结伴同行。明年准备走西北线。有不懂的问题也可以问我。大家互相交流。我QQ79214068.微信shouhunapianhai5211.最后祝大家工作胜利。家庭美满幸福。有情人终成眷属。

引用 背包客 的图片:

劳动人民最光荣~~~致敬

2016-06-22 10:58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6-22 10:58:41 的回复:

回复O(∩_∩)O~~:你知道有多高么?

2016-06-22 11:0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22 14:25

引用 高小包子 发表于 2016-06-22 14:25:38 的回复:

回复高小包子:看一次十块啊。看几次了。老实交代

2016-06-22 15:26

美文美图帅哥

2016-06-22 16:09

引用 wxd浅望幸福 发表于 2016-06-22 16:09:49 的回复:

回复wxd浅望幸福:这就是我。过了三十岁的小眼老男人。。。。。。。。

2016-06-22 16:11

引用 背包客 发表于 2016-06-22 16:11:07 的回复:

这就是我。过了三十岁的小眼老男人。。。。。。。。

回复背包客:不是小时候眼睛可大了?

2016-06-22 16:12

引用 wxd浅望幸福 发表于 2016-06-22 16:12:18 的回复:

不是小时候眼睛可大了?

回复wxd浅望幸福:我小时候可美啦。。。。。。。

2016-06-22 16:1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27 11:51

引用 oxqo 发表于 2016-06-27 11:51: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