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5月31号北京游

2016-06-21 18:41 749/6
  • 出发时间/2016-05-25
  • 人物/带小孩

首先想先说一句这个时候的北京已经很热了,所以想去的朋友千万不要这个时候去,最好在四月。

第一天  前门大栅栏鸟巢水立方
家人一起去的5月25日坐D31,9点多从大连出发下午3点多到达总共六个小时。因为是事先定好的酒店式公寓所以下了车之后在北京站D出口旁边先办了三张北京的地铁卡,每张20押金,这五天每张卡充值60元基本就够用了,余额可以退,在北京站就可以退卡。因为原来有过经验所以出去玩的话住宿一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提前半个月就在去哪网上预约了都市之家公寓,而且是到付款,原价是240块钱一天晚上,但是因为去哪网有返现的活动,所以每天只需要210块钱,坐地铁到崇文门下车步行10分钟就到达了楼下,老板娘很热情亲自来接的我们。下面附住宿图。

因为崇文门离前门大街很近所以安置好行李之后决定步行到前门大栅栏附近溜达溜达晚上再去看看鸟巢水立方,因为路也不是很熟途中问了一个北京老大爷,老大爷也是非常热心,并且骨子里透露着皇城人不一样的气质,走了一阵子看到了便宜坊烤鸭据说不错还不贵。

接着在前门大街里的狗不理吃的饭 注意这是一个最错误的选择 基本就是坑外地人,一笼包子56元,包子挺小,而且和在超市买的狗不理速冻包子没有差别,这是我们到北京吃的最坑的一顿饭,两屉包子,一份爆肚,两碗粥一共用了146元,关键是没吃饱。如果想尝尝的话,建议不进店,门口有外卖窗口,价格便宜

接着就坐公交车82路公交车从前门到鸟巢,注意上车下车都需要刷卡,到鸟巢的时候司机会广播。
 第二天 八达岭长城 十三陵
起的非常早,做地铁到达西直门,因为到八达岭需要到北京北站坐火车才能到,这个可以说是最舒服快捷的方法。火车的话上午有好几趟分别是7点58 ,8点34,9点02,10点57的建议去之前自己在网上查一下,火车是可以刷北京一卡通的大概是6元钱,大概一个多小时能到。下车后跟着人流走就行 长城门票成人是60学生票半价,在售票处旁边可以办理好汉证,大的要钱 小的可以免费领取,到时候自己多看看就知道了。上了长城之后我们发现分为南坡北坡,建议大家爬北坡,因为北坡爬到11城楼时候有个出口可以下到一个叫做熊乐园的地方,那里有公交车879可以直达十三陵的定陵。还有872可以从定陵返回市内德胜门。长城北八号城楼是最高点,我们是走到北11楼下到熊乐园的,实在是太累了。建议选择坐缆车下来,下到熊乐园后那有个喂熊的地方,墙上面放着果盘,里面有几块苹果,只要拿起一块喂熊,就会有人来问你要钱了,5块钱倒是不贵,但绝对是个陷阱。定陵的话门票35元,学生20元,很值得看,去了最好别照相不好。还有在崇文门附近的朋友如果离新世纪百货近的可以去那买东西,我们每次路过时都会采购第二天的食品,既好又便宜,外面便利店的会比较贵.

第三天 恭王府
坐地铁六号线到北海北,出站后会有很多人力黄包车,可以拉着北京胡同、后海、南锣鼓巷看看,我们三个大人要80 元,因为后面有专门安排南锣鼓巷和后海的游玩,所以就没有做人力车,看到有一家三口做了人力车,孩子7、8岁,价格要100元,所以一定谈好价格。出地铁后打听一下周围人他们会给你指明方向,应该是穿过一条胡同就能到。恭王府门票成人40,学生票20,门前有租讲解器的40元钱,不过建议还是不需要,因为讲解器声音很小,夹着耳朵非常疼,给个建议就是跟着有旅游团的导游一起走,然后跟着听一听,绝对比讲解器好很多,还不要钱。说说恭王府的来历吧,据说是和绅一手建的,后来被赐给了皇帝的弟弟,就是恭亲王,所以后来就被叫做恭王府了。恭王府很大,有后花园,据说根据故宫的结构建的,虽然比故宫小将近10倍,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恭王府估计也就2个点吧就能全部看完,下午因为昨天爬长城太累了,所以就回去休息了。

晚上在附近的老北京炸酱面吃的晚饭,北京炸酱面2份,风味豆腐,拉皮炒肉,炒合菜,狮子头,啤酒一瓶,花了125元,价格不贵。北京炸酱面说实在的很让人失望,不好吃,酱有点儿糊味还很干,炒合菜味道不错。

第四天 颐和园 圆明园
因为前一天休息的很充足,体力也恢复了。一大早在楼下的饭店北平往事吃的早餐,此餐厅平常时候都是正常炒菜的饭店,早上则是专门做早餐的,人特别多,有时候甚至都没有座位,早餐的种类也非常多,有油条,包子 ,豆腐脑,爆肚(13元)等等。早餐后照例是地铁,坐4号线,在北宫门下车,下车步行之后就可以到到颐和园。颐和园门票是30元钱,学生票是15。颐和园特别大,有山有水(万寿山,昆明湖)也可以在昆明湖上坐船。出了颐和园后问了下路,说是可以坐公交车到达圆明园,后来看黄包车并不贵,于是就坐着黄包车去了。到达圆明园售票口,有套票,有单票。其实还是推荐买套票,因为西洋楼景区是必去之地,这样买比较便宜。买完票之后需要乘坐小火车到达西洋楼景区,你也可以选择步行,但是距离会非常远。进入西洋楼景区后看到各种残垣断壁,心里非常不是滋味。

圆明园里面有一个小型的展览厅,建议进去看看,你就会对圆明园有更多的了解。其实圆明园里面我感觉最好玩的地方还是有一个叫黄花阵的地方,为什么叫黄花阵呢?据说每到过节的时候皇帝就在黄花阵最中间的亭子里面坐着,而亭子周围是比较复杂的迷宫,宫女和妃子手持黄花灯,皇帝一声令下,所有人都往亭子里面跑,谁先到达就重重有赏。我们进去的时候也是颇费周折,甚至说我爸性子比较急,等不及慢慢找入口,直接是偷摸的翻过矮墙进去的,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笑。不过黄花阵真是感觉超有意思的一个地方。

圆明园出去之后没有地铁,我们坐了几站公交车然后到达地铁站,这才顺利回去。

第五天   天安门 人民英雄纪念碑 毛主席纪念堂 故宫 王府井                   全聚德烤鸭

坐地铁2号线在前门下车,从地铁口出来。往天安
门方向走一阵子之后会有一个地下通道,下去后会有指示牌提示如果要去毛主席纪念堂必须先去寄存自己的物品,于是顺着指示的方向到对面。接着又往天安门方向走了一阵子之后看到了寄存处,人特别多。要注意相机打火机等物品是肯定不让带的,如果有的话一定要寄存,如果包很多的话,最好把小一点的包放到大包里面,因为他那是按照包的数量收费的。毛主席纪念堂外面可以买花3元一束,想买的话可以自备零钱,之后经过层层的安检终于进入纪念堂里面。出来之后需要再次从来时的地下通道过去,因为我们是从后门出来的,回到寄存处拿完东西之后就过马路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处,照相完后从纪念碑前两侧的地下通道到达天安门城楼前,往里走到达故宫卖票处买门票。故宫票价60元,学生票20元所以学生证很重要!!故宫里面推荐走中轴线,两面的宫寝室可以选择性的看看,其他的就不具体说了,到故宫里面拿张地图是免费拿的,还是建议多跟着一些导游听一听。下面附上故宫地图一张。

游览完故宫之后我们是从神武门出来,门口有不少卖老北京冰棍的,虽然没有中街大果好吃,但是热的时候吃一个也不错。因为我们打算晚上去王府井大街吃全聚德烤鸭,所以就顺着指示牌走到王府井,大概有将近两千米,觉得远的朋友可以坐公交车。到王府井之后首先看到了一口井,这口井就叫“王府井”,也是王府井大街的由来。

第六天 南锣鼓巷
今天也是最轻松地一天,一早我睡到了自然醒,爸爸妈妈则是出去买了一些北京的特产准备送亲戚朋友,其实也没什么可送的,只是在超市买了些驴打滚,果脯那样的小特产回去,王府井大街也有,一斤36元,超市是32元,能便宜些。下午两点多坐地铁到南锣鼓巷下车,过了马路就到。今天气温30°C,是北京之行最热的一天,不过还好比较悠闲。南锣鼓巷里面卖小吃的、小装饰品的特别多,喝了玉米汁,吃了文宇奶酪,买了一个陶笛,一直顺着南锣鼓巷走到鼓楼东大街,顺着鼓楼东大街一直走就到了鼓楼,在鼓楼旁边的一家炒肝店吃了炒肝,感觉一般般吧,不是非常推荐。到了鼓楼之后往下走,右侧进入烟袋斜街,里面和南锣鼓巷也差不多,顺着烟袋斜街一直走就能到达后海,晚上去的可以考虑去酒吧喝几杯,听听音乐。原路返回,从一条胡同插回了南锣鼓巷。南锣鼓巷还是非常推荐去的,古香古色,非常赞。

这几天早餐都是在北京胡同菜饭馆解决的,白天要游览景区,吃饭的地方少又贵所以午饭都是自己带的面包、包子。熟食、水果之类的,晚餐就在附近饭馆解决,整个北京之行所有费用7000元。

引用 Wys 的图片:

还没去过长城 以后周末去看看

2016-06-22 10:16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22 10:20

引用 destiny_moneca 发表于 2016-06-22 10:20:03 的回复:

回复destiny_moneca:嗯嗯 不清楚的可以问我哈。

2016-06-22 12:1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2 10:16:22 的回复:

还没去过长城 以后周末去看看

回复鹿妹儿:值得去,虽然很累

2016-06-22 12:1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6-27 20:52

引用 xiaonanaxiaokunkun 发表于 2016-06-27 20:52: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