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丽珠江,精彩广州塔

ChunGeToSay LV.16
2016-06-21 19:24 1999/15
  • 出发时间/2016-06-19
  • 人物/带小孩

广州旅游你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很多主题,大到广州的历史变迁,小到市民的早茶夜市,凡此种种,游客都能“倾”上几句。但是你要想写出广州这座城市的神韵,那就相当困难了,因为这是需要相当的文采和渊博的知识,而且还要物力财力支撑的。所以,当春哥决定写广州这座城市时,觉得应该从一些小题切入,这样会比较容易些。不是有一首歌词这样说的--男人何必为难自己?

这次的小题是珠江。流经广州市区的珠江是这座城市的与生俱来的灵魂,没有珠江,无所谓广州千年辉煌。广州近现代史上各个时期的变迁发展都绕不开珠江,她让广州充满了灵性。说一条珠江成就一座广州城丝毫不夸张。

但凡一个出名的城市,要么有河,要么临海比如巴黎有塞纳河,法兰克福有美因河,阿姆斯特丹则有纵横交错的人工运河。这三个城市的一个共同特点是城市河流的两岸依旧保存着很好的古建筑,历史沉淀感十足。珠江两岸也有不少历史古迹,比如黄埔军校、黄埔古港、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石室大教堂和粤海关旧址,但似乎吸引游客非常有限。私下以为,一是现今人们的生活对这些古迹侵占太多了,二是政府对这些古迹缺乏一种深度有序的开发和保护,三是没有用直通旅游巴士将这些古迹串联起来,使得游客参观非常不方便。而在巴黎,在阿姆斯特丹,在巴塞罗那,你会发现这些城市的旅游巴士线异常发达和便捷,乘客只须花5~30欧元巴士票价就可以将整个城市重要景点一网打尽,这种套票两天内都可用(比如巴塞罗那),而且在规定的景点巴士站随上随下。广州目前在这种服务上还异常落后,春哥只能在珠江两岸频繁地找停车场,然后再徒步。相信一般游客,早就没了那分闲情逸致了。加油哟,广州

下面第一张照片是2013年4月在法兰克福美因河畔拍的,河水清澈,河边教堂保存得非常完好。第二张照片是2014年7月在巴黎塞纳河上拍的,塞纳河上铁桥和两岸旧式建筑保护依旧完好。第三、四张是2014年7月在阿姆斯特丹拍的,人工运河边的大教堂和旧房子同样保存完好。这三个城市中,人们的生活并无对这些景点形成挤压或侵占,更多的是和谐相处。广州与这些城市何其相象,均是河涌流经城市各个角落,河上同样有出名的海珠桥,海珠桥边同样有非常美丽的骑楼(尤其是旧南方大厦和爱群大厦一带)和非常宏伟的圣心大教堂。但好象这些景点与我们广州市民非常陌生,一个最主要原因就是缺乏系统的规划。河涌现在纯粹用来排污排涝用,可惜啊。

再来看看巴黎巴塞罗那的旅游巴士是怎么做的。可以说这两个城市的旅游巴士本身就是一道风景,看到巴士你就有想坐的冲动。下面第一张是由法国旅游局官方认可的FOXITY公司经营的,成人日票是20欧元,小孩是5欧元,hop on hop off,更别说车上提供多达13种世界主要语言的讲解了,坐在上层很拉风的。下面第二到第四张是2014年7月在巴塞罗那街头拍的,很亮丽吧,成人日票只需20欧元,两日通票是27欧元(如果没记错),一日内随便坐。巴士上下点也超级可爱,蛮象新浪网的LOGO。

当然,当然,春哥必须承认,巴塞罗那过去因举办世博会和奥运会,得到大量的财政资金来改善了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景观保护。一个聪明的城市管理者,应多多考虑举办大型活动。当然,你得能够从中央拿到资金,而不是说,“不用了,凭我们广州自己财政就行了。”你做决策得考虑市民的诉求,让市民跟着享享福利。

亮丽珠江,蓝天白云为伴

今天,春哥带你欣赏一下从天河区车陂江畔到珠江新城海心沙这一段珠江两岸的美景。这段路挺长的,因为还要过江去到海珠区,走路会有些累,但骑行是赏景和拍摄时的最佳交通选择。这段景色以两岸的现代建筑为主,一般广州人如果整天宅在家里不出门的,还真不知道珠江两岸现在已美成这样了。单从现代建筑这个角度,巴黎塞纳河两岸和法兰克福美因河两岸似乎难以媲美。这样是否就支撑我们一天到晚地拆拆拆呢?看来,这城市也象女人一样,穿什么衣,有什么样气质。

特斯拉也在珠江边上搞了一块地装上的充电装。但似乎特斯拉除了前两年火一下,现在已经很难在微信圈中作为话题出现了。人真能喜新厌旧。

猎德大桥。家住番禺,天河上班的白领走得最多了。我对猎德大桥印象最深的两件事:堵,还是堵。

好象怎么拍,广州塔都还是有点歪。小朋友提醒我,等下上塔时要小心点,不要大声说话,否则麻烦大了。

这些江景区,现在很贵很贵了。当然,当年,当年,我也是可以负担得起的......,只是当时不想买这里。

这下广州塔好象正了,恐怕是知道我等下要上塔吧。

赤岗塔,来广州N年,就是不曾去看过,一根筋。

电车从江边桥上驶过。2元双向任坐,无时间限制。窃以为,这电车可修到黄埔军校,再挂多几节车厢,蛮有吸引力的。

拜占庭式的穹顶让我十分惊讶,因为广州的宗教氛围似乎并不强烈。

这就是亲子,我很喜欢。

海心沙和珠江新城建筑。

广东省博物馆,在北京路时常去,新馆还没去过。

广州塔就是由这些钢管建成的,里面装有多部高速电梯,460米高的顶部,呼哧一下就到了。

坐电车来到广州塔。

电车站也是美得不行。

精彩广州塔,你我云中漫步

2016-6-19日是父亲节,但是孩子年纪尚小,无法负担老爸参观广州塔,只好自掏腰包了。小孩符合免票条件,太太和我买了每人298元的460米高空的摩天轮套票,真心贵,但游客依旧摩肩接踵。其实,如果提前一天网上订票,每个成人可以省下约50元。春哥因各种机缘巧合,上广州塔多次,此次则是特地带家人来玩,当然这只是一个临时决定,因为看到小朋友很期待。

对于每个上塔的人来说,都会有很大遗憾,因为在400多米的高空拍照都是要隔着玻璃的,手机和单反效果都会很不尽如人意。来到460米的塔项户外平台也难以找到好的地方拍照,因为为了保证游客安全,护栏都修得很高,拍照非常不方便,更不用说找到好的视角了。

想拍夜景的人可以一直待到晚上,现在好象并无定时清场。如上述原因,夜景看下就行了,拍是拍不出好的效果的。个人以为298元虽然贵了些,但还是物有所值。反正,全球都在量化宽松,钱根本就不值钱。

俯瞰猎德大桥,隔着很厚玻璃拍。

俯瞰琶洲大桥和东圃特大桥。由于天突然阴下来,又隔着很厚玻璃拍,图象效果一般。

俯瞰广州所谓的新中轴线。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市图书馆、广州歌剧院、恒大足球队主场尽收眼底。

这是俯瞰海珠区、大学城方向。

俯瞰广州大桥和二沙岛。二沙岛是广州最有钱人居住的地方,风水果然好。

停车场的轿车成了火柴盒。

海心沙,办完亚运后,似乎利用率超低,当年吊威亚的架子还在。

让我们开始460米高空的云中漫步吧。唯一要求,外星人请你不要将我摘走,我还是喜欢地球多一点,虽然我很享受现在的状态。

好搭的一对帅哥美女。

对不起,已有两个地球人的脚被我们外星人捉住了,正在惊呼。

460米塔顶的户外观景平台上还有150米高的极速云霄项目SKY DROP,这可是全球最高的SKY DROP。胆子大的可以玩下,吓死人了。

玩完摩天轮,开车回家做晚饭,这是快乐的一天。

以上游记图文皆为春哥独立创作,如有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除非经本人许可,不可作为商用。

引用 ChunGeToSay 的图片:

这个好逗啊,乘坐一次要多少钱?

2016-06-22 11:44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22 14:25

2016-06-22 16:31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6-22 11:44:49 的回复:

这个好逗啊,乘坐一次要多少钱?

回复妞儿:套票,登塔顶+坐摩天轮 共298元,提前一天在网上定只需255元。1.2米以下或6岁小朋友,不要钱。

2016-06-23 11:56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6-22 14:25:39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apple:没假期?只要半天就行了,当然你得在广州。

2016-06-23 11:58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6-06-22 16:31:34 的回复:

回复雨馨:谢谢阅读哟。

2016-06-23 17:05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6-23 17:05:18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夸奖。

2016-06-24 01:19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27 15:52

引用 lazy_ever 发表于 2016-06-27 15:52:55 的回复:

回复lazy_ever:希望能帮助到你。请多多支持。

2016-06-28 08:26

2016-08-03 17:14

引用 冰糖葫芦 发表于 2016-08-03 17:14:56 的回复:

回复冰糖葫芦:谢谢支持!

2016-08-15 12:52

回复冰糖葫芦:请阅读我的最新游记--《黔桂自驾游,山水乐逍遥》

2016-08-15 12:55

美景

2016-08-17 07:49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8-17 07:49:20 的回复:

美景

回复快乐旅途:天气特别好时才能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