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处是奇(yan)遇的14天土耳其酷炫之旅

2016-06-21 19:57 436/4
  • 出发时间/2015-06-21

出行前超多的坎坷似乎注定了这次旅程是波澜起伏的
虽然中途有因为遗落护照丢失背包的心塞,不过我们的人品还是棒棒哒!最后几乎所有物品又都找到啦!
感谢一路上遇到的各种好心人,最后三兄弟圆满回国~
(别问我为什么回国一年了才开始写...)

微博:http://weibo.com/u/2823450127/home?wvr=5
有问题可以私信我~ 一般24小时在线。。。

先丢个行程表

7.04 回国

注意事项
1. 签证
有visa的直接在其官网https://www.evisa.gov.tr/en/ 填写资料即可,英文不好的别怕,有中文选项呢。
没信用卡的在我大淘宝输入土耳其签证可随机找一家办理即可,方便快捷!
2. 购买机票、大巴票与租车问题
所有机票我均在去哪儿与携程购买哒,原因很简单,去各个官网看了一圈发现这两个网站反而最便宜…  不过小伙伴们现在想购买的话建议多关注一下天巡网(http://www.tianxun.com/)会自动帮你比价,非常方便。一般提早两个月购票,内地前往土耳其的往返含税价在4000左右能拿下(只要不是国庆黄金周出行)
我从卡帕多奇亚前往棉花堡乘坐的是大巴,提前一天在当地售票口购买的十分方便。其实没有网上说的那么舒服,就和国内的空调巴士差不多,大家不要期望值太高哦,以及空调开得非常足!!!记得带外套。
卡帕前往棉花堡安塔利亚费特希耶均有大巴,在当地车站即可购买,不必提前在网上购买啦!土国的大巴还是挺方便的,工作人员也很热心~
3. 出入境问题
我当时是在新疆过境,各位摄影爱好者切记将三脚架托运带走千万不能放身上,我就因为把脚架自己背着过海关的时候被阻拦,最后只能寄存在机场TAT
除此以外,最好把回程的机票也打印带好,但我和小伙伴出境的时候都未要求出示返程机票或行程单哦。
4. 插头转换器
某宝买个全球万能转换器即可,我买的转换器伴我走过了东南亚各个国家…如果有三人以上的小团队出行,其实建议带个插线板会更方便,不然单反、手机、充电宝都要充电,插头会不够用哦!
5. 语言
作为学渣我觉得土国人民的英语比我好,普通的交流用英语基本都没问题,偶尔碰到年纪大的普通居民可能要通过手势来比划,别害羞大胆使用肢体语言就是啦!
6. 电话卡
欧洲机场就有办理电话卡的地方,凭护照即可办理,有各种不同流量与时长的套餐可供选择。不过个人觉得电话卡其实还是有点儿贵的,基本上每家旅馆都有WiFi,所以可以多人共用一张。

正文

6.21
成都 起飞14:20 ——00:20(当地时间)到达伊斯坦布尔   往返4357元
我买的是南航中转乌鲁木齐的航班   和我同行的小伙伴隔了一个多月才买  已经涨到了7000+  (所以买机票要趁早啊!!!敲黑板!)
土耳其入境什么的都蛮快哒  也没有问我任何问题  很顺利的就过了  出机场的地方有免税店  价格还蛮美好的  YSL差不多是210一支  妹子们可以买一支带在旅途中用~
由于考虑到我们是三个女生,到达时间也很晚,所以决定在机场将就一夜,第二天一早坐五点的地铁前往市区(不过实际上地铁凌晨一点才关闭,如果所住的酒店就在地铁口附近的话,其实还是建议当晚就坐地铁去市区的啦!)
我们所订的这家酒店位于老城区  地理位置还不错,但周围环境不太好,就不推荐啦~

把东西放下后  精力充沛三人组没休息直接背着相机就出门游荡了
一路上好吃的不断
强烈推荐土耳其的冰淇淋,真的浓郁很多!!!!!

这个烤肉是在地下水宫附近的街上吃到的
好吃是好吃,就是感觉这条街上的店都TM太坑了  好贵好贵啊

随便路过一家的面包店我都觉得敲好吃!
毕竟我是一个喜欢扎实分量的人...

路边的甜品小店,随便走进去一个味道都还不错
不过作为辣椒爱好者,甜食我吃多了觉得蛮腻的...所以点的时候别点太多啦

路边很多这种小吃车,玉米粒拌黄油,还挺好吃的,不过我记得我在泰国也吃到过。

沿着轻轨(那玩意应该叫轻轨吧...)我们从旅馆走到了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教堂等景点集中区

但作为一个没什么信仰的人 其实我觉得托普卡帕宫反而是这么多景点里最值得一去的。
我们借了个讲解机,省去了完全不懂历史的烦恼(可我实在是忘记讲解机是中文的,还是同行的英语大神小伙伴给我直接翻译的了....)
作为一个摄影爱(照)好(骗)者,托普卡帕宫简直是取景圣地!!!!!

这是景区内靠海的餐厅,食物很贵!!三个人差不多也就三汉堡三饮料吧,花了一百五里拉好像.. 味道一般般
但是!!!景色超赞的!我们就占用着餐桌看海看了好久哈哈哈

室内的颜色真的非常好看~色彩美哭了

中途我的帽子在凹造型的时候被大风刮下去过,因为是掉到一个封闭的地方....本来以为无望了,没想到土国人民特热情,帮我找工作人员用长棍把帽子捞起来了哈哈哈。这应该是我在土耳其第一件物归原主的物品~

由于通宵没睡,我们仨五六点就回酒店倒头大睡啦哈哈哈
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像我们一样第一天在机场熬一夜,第二天的体力会大打折扣哦!

Day 2  6.23

由于时差没倒过来,我们六点就醒了,收拾收拾照着地图前往苏莱曼清真寺
途径伊斯坦布尔大学
可能是学校放假了 一路上没太多学生   相比起国内的大学  它的校园不算大  但是别样的异国建筑还是让它增色不少

尽管清真寺在眼盲的我看来都大同小异
但这个清真寺值得一来的原因一定是站在高处眺望海峡的绝佳地理位置

出了清真寺往下走就是大巴扎
进去之后真的像进了大观园  各种好玩的东西
最好玩的还是开店的当地人  可能是亚洲人比较少  加上他们生性开放(我可没说是什么开放哦!!!)各种求合照  还有一个店主拿着一个中国女孩和她弹吉他的视频说这是他女友   总之这是我们第一次见识到土耳其男性的“热情奔放”

大巴扎里全是这类工艺品  价格一般虚高  我和小伙伴几乎都是对半砍的...一个小碟子大概是几里拉就能买到  但如果你之后要去卡帕 那还是到那儿再买吧 那里的最便宜~
从大巴扎出来没多远就到了加拉塔大桥
说是大桥  其实不算大  当天下着小雨  桥上还有垂钓的当地人  打着伞  感觉也是情调十足

我们仨误以为独立大街的路程很近  就傻兮兮的按照地图走过去了
虽然一路上美景不断   但是说实话  一路的上坡 没把人累惨….

路边的小店

眼里有宇宙的傲娇猫~

终于到了独立大街
其实和国内很多仿欧式建筑的步行街差不多啦  店铺可能还没国内的多

逛完独立大街我们在塔克西姆广场的地铁站乘车前往加拉太塔
(图)
尽管要门票,地方也很小,又非常拥挤
但是!!!我觉得上来一趟真的还是挺值的

鉴于时间还早
我们仨干脆坐游轮去感受一下博斯普鲁斯海峡
美景什么的就不多说了
只有两个注意事项
1.还价还价还价   越临近开船了越砍得更多 不用犹豫  因为他们真的是之前价格给太高了
2.戴墨镜!!!!太阳一出来真他妈晒啊

day 3  6.24

今天行程蛮简单的,睡个懒觉又去蓝色清真寺一带转了转,在老城区吃了个午饭便回旅馆拿行李(没想到的是,误打误撞进了个新疆饭店,老板还是中国人!)搭乘地铁前往机场

我们乘坐的是18:35到达开塞利机场的航班,在【卡帕媳妇】那10里拉一人的价格坐车前往的格雷梅,大概一小时不到的车程吧~ 路况挺好哒
预订的是一个Terrace House,一个洞穴酒店的三人间,两晚78里拉,个人觉得还不错噢,强烈推荐这家的早餐!真的好吃到爆炸!至于能不能看到热气球,我还真不知道,毕竟第二天我睡到了八点...

未完待续

(未完待续中......)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6-22 11:54

引用 就是不高兴 发表于 2016-06-22 11:54:05 的回复:

回复就是不高兴:啥不明白哇?

2016-06-22 12:5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27 12:52

引用 clairevs 发表于 2016-06-27 12:52:01 的回复:

回复clairevs:好的好的!我是懒癌患者  都是想起来了就更一下  TAT  别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