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6.15兰卡威、槟城 Second Time~各种意外的旅程

• 出发时间/2016-06-07

当同样的路线走第二遍的时候,肯定会比第一次有经验的多,无论是路线还是行程安排。这次兰卡威槟城共安排了9天,相比上次7日游,没有那么紧凑,比较有度假的感觉,也弥补了一些之前的遗憾,但是又有了新的遗憾,后文会提到吉隆坡也只是转机,没有玩,么想到这次旅行是旅行至今感觉最糟糕的一次,状况百出啊。

出游前的准备:
机票:
去年买的机票,上海-吉隆坡往返只要800多一个人,吉隆坡兰卡威130多,槟城吉隆坡只有32元一个人,抢票需要拼人品和网速;而且最神奇的是,现在亚航改为全部网上或者自助值机,柜台只受理托运,所以全程4次坐飞机我们的20寸箱子都没有称重,直接拿着网上打印好的值机单子就去安检登机了,早知道,在兰卡威就再多买点了,免税岛上的东西真是便宜的不是一点点。
签证:
出发前官网搞得ENTRI电子签,160元一个人,可以停留15天;
酒店:
兰卡威
Cenang Beach 住3晚
Royal agate hotel 含早餐,高级家庭房,提前3个月订抢到HOTELS的特价只要200RMB/每晚,晚一天就立马涨价了;优点:房间大,该有的都有,自助早餐是最赞的在屋顶,整条大街上的那么多旅馆都没有这样的,吃着早餐看着无敌海景,酒店一楼有泳池,服务也好,提前check in,前台还可以借插头转换器(话说我14年去的时候那7天全程没有插头无法使用的问题,为何今年,所有的插座都得用转换器了?)缺点:备注写了推开房间的窗要看到大海,结果推开窗看到的是隔壁建造中的旅馆。。貌似家庭房没有朝海的吧。
瓜镇 住2晚
Sinaran Motel 169元/每晚 当初订的时候就各种换各种纠结,带父母去必须家庭房,选择就少了,加上要地理位置和设施都要好房间要大的选择实在是太少,纠结了半天最后就匆忙订了这家。优点:房间大床也大,离瓜镇市中心很近步行3分钟(超近路) 缺点:我们换了房住的新楼,就收不到WIFI了,没有洗漱用品,厕所水斗是漏水的,没有转换插头借,后来就去码头附近的万顺超市买了一个,住的一楼,门口有棵芒果树,老爸在门口抽烟的时候树上掉下来一条蛇把老爸吓尿了。。。
槟城 住3晚
怀旧旅馆 264元/每晚去槟城就是要有懒散的心和坚强的胃,因为那里好像所有人都是懒懒散散的,旅馆老板也是任性的,到那里门都是关着的,好在有另外一家子同时到店要入住,打电话给老板,才来了个小伙子开门。古色古乡的装修风格,家庭房房间都在2楼,需要脱鞋,木地板。优点:地理位置绝佳,离光大步行5分钟,出门右转就是汕头街,各种特色小吃;房间很干净很大,至少30平方,可以睡4个人,1个双人大床,一个单人小床和一个床垫,除了洗漱用品什么都有,冰箱里连冰块都准备了。房间里各种地图,就是没有壁画地图。一楼有饮料机,豆奶,白咖啡,美禄,奶茶无限畅饮。缺点:老板貌似很少出现,不知道1楼开店的那个是不是,伺候我们和打扫卫生的只有那个开门的小伙子,入住期间房间不打扫,他英语很烂,除了告诉我们门卡的用法,其余交流基本靠肢体语言,不过很努力热情地在为我们服务,虽然是淡季,生意依旧很好;
行程:
        8,槟城国家公园
        9,槟城-吉隆坡-上海
DAY 1,上海-吉隆坡-兰卡威
     亚航延误了1个小时,还好赶得上后面一班飞机,只是来不及在机场吃早餐了,看到很多人改签,还好我时间算得好,预留了延误的时间。终于在中午11点左右到达了兰卡威,一样的机场,一样的沿途景色,只是淡季,路上游客少了好多,珍南海滩那条大道上很多新的旅馆在建造中。
     旧街场里吃了午餐,上菜速度慢的无语,一场大雨过后就是暴晒,办理完入住就去海滩上逛了一大圈,东南亚的雨季,就是每天一场雨,下一会会,然后就接着暴晒。。晚上去中华楼吃海鲜,华人老板开的,生意好得不得了,全部坐满。

奶油芝士虾大赞~

沙白~

京都鸡好好吃,因为是甜的。

10.5RM三瓶科罗娜,旅馆的房间里有冰箱,果断买!

DAY 2,兰卡威:东方村、天空之桥
      睡到自然醒,其实7点就饿醒了,然后上到屋顶吃早餐,品种不太多,入口的地方是马来西亚招牌辣死你妈饭,配小鱼干和花生黄瓜等,还有2个负责煎蛋的小哥,有煮鸡蛋、荷包蛋、煎蛋,还有个叫omni?什么的发音开头的词,是煎蛋里混了番茄洋葱和火腿,真是没文化,吃了3天都不知道叫啥。煎蛋的小哥很帅,一看就不是本地人,总是对我用中文说谢谢,吃了他的还谢我,有意思。其他就是烤面包,各种水果各种饮料酸奶等等。看到无敌海景的时候觉得吃已经不重要了。。

吃饱了,涂好防晒霜,打车去天空之桥,前年去的时候桥在维修上不去,这次终于没有遗憾了,45RM门票坐缆车,外加5RM上桥费。

往返2小时左右,然后打车回旅馆,旧街场随便吃了点就回去了,爸妈睡午觉,我躺床上B站看日剧。
淡季,貌似还是斋月,好多店不开门,吃饭的选择真够少的。
虽说是跟中国没时差,但是早上7点天才亮,晚上7点半夕阳西下,所以睡醒4点多去海滩,还是晒死人。
不知道谁写的,省事了,拍个照。

正常足弓~~

Day 3,发呆
6点多起床,天没亮,珍南海滩面朝西,自然看不到日出,不过趁着凉快去海滩晨跑还是很不错的。

一大早出现在沙滩的猫,过来对着我蹭来蹭去,后来天亮了就再没看到了。

对于这只河豚,绝对是超大的惊喜,因为这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个的河豚鱼,以前去厦门还买了个巴掌大小的河豚标本挂件送人,这次这个是个大家伙,比我屁股还大了。

搁浅的水母~~~
退潮后的海滩真是可爱,留下了那么多奇妙的生物。

螃蟹洞~

原本计划跳岛游,后来父母懒得去,就取消了,变成吃吃喝喝睡睡游泳的一天。
午餐吃了珍南海滩边的一家只做早市和午餐的小店,前年在他们家吃过早餐,大雨也懒得找其他店,就又去了这家,PANCAKE老嗲,体感温度39,冰激凌化得飞快。

以前没有面条,新品。

Day 4. 兰卡威-瓜镇
第三顿自助早餐,真是越来越觉得煎蛋的小哥可爱了,哈哈哈,可惜没拍照呢。
吃饱了收拾了东西,就退房打车去瓜镇了。折腾了一小会换好房间,放好行李,步行去潮顺发免税店买东西,超市很大东西很多,但是步行过去还是挺久的,大热天走20分钟,总觉得好远。豆奶1L只要1.85RM,比水还便宜,然后各种牛奶咖啡阿华田买了一堆。回去放好东西又步行去码头买第三天的船票,70RM一个人,一天三班,貌似淡季一点也不紧张,买到了下午2点半的船次,还订了第二天的浮潜,120RM一个人,好像涨价了,不过以前只接不送,这次浮潜完还安排车辆送回旅馆,越来越正规了。瓜镇也有好多店没开门,华人的餐厅有的6点就关门了,说是过节,好在发现了夜市,连续两晚都在瓜镇市中心,夜市热闹得感觉全兰卡威的人民都来了,东西品种很多,价格便宜,但是卫生状况有点可怕,鲜榨果汁倒是可以尝试,椰汁西瓜汁1.5RM,芒果汁5RM都不到就能搞定。

Day 5.浮潜
其实前一天在预订浮潜的时候就有种不好的预感,果然,都带了防水手机套了,结果因为要放餐券进去的时候貌似忘记封口了,然后刚下水突然想起来,已经来不及了,呆萌如我,傻透了。。。结果只能眼睁睁看着手机短路,整个人都不好了,我的那些美丽的艳照唷,还有槟城美食地图唷,我都在地图上做了标记了,全没了555
所以前4天的照片,只能用老爸老妈手机拍的少量照片来放几个图了,第4,5天无图。。

Day 6.兰卡威-槟城
上午又去了码头附近的万顺补了点要买的东西,老爸还不忘买几罐啤酒带上船去槟城,中午麦当劳解决了午餐,冰激凌只要1RM。坐船前还去老鹰那里拍照。

现在老鹰前面都在围起来修理,很多围栏损毁严重,所以这次去是拍不到老鹰正面的,拍来拍去都是老鹰屁股,还好,前年去的时候有拍,补一张14年的老鹰正面照片。

坐船3小时,这次是做了功课的,下车就去坐CAT免费巴士,就是间隔时间久了点,还忘记应该去要一份壁画地图的,到旅馆,发现啤酒爆了一罐,箱子里的东西全湿了,话说还没出上海,老爸就买了好几条烟塞满了箱子,所以连烟都湿了,多么悲催。。这次旅行,简直是跟水有仇了。收拾完差不多晚上7点了,旁边汕头街一家家大吃大喝开始扫荡。鸡爪子,四果汤是必须的,炒粿条,鸭粥也是不能少的,槟城3天几乎把网上推荐的美食全部吃了一遍,槟城华人多,点餐绝对不成问题,而且槟城好像永远没有淡季,永远都有那么多游客。

我们住的怀旧旅馆,里面装修挺有感觉的。

Day 7.壁画之旅
听说这2年新增了不少壁画,所以计划是把之前没看到过得都找一下,有种寻宝的感觉了。

附上1张14年时候去拍的照片,橙子怎么不见了呢?

前年去槟城的时候居然没有看到这个象,看了人家去年的游记,这个叫粉色的小象,为何我这次去看到的是灰色的呢?请忽略我晒得么么黑的小粗腿。

我记得以前这根柱子是小黄人,现在是什么鬼?

DAY 8,槟城国家公园
这是这次行程唯一一个上次没去过的景点,我又是热爱大自然爱冒险的人,所以对这个地方特别期待。可惜被东南亚人的懒散传染了,前一晚还想好要买点面包一早出发去逛公园,结果第二天睡过头了,吃了早饭,拎了2瓶水就出发了。
之前做了功课,有2条路线,一条是看双性湖和海龟沙滩的,另外一条路线是猴子沙滩和灯塔。双性湖据介绍上层低温淡水,下层高温海水,只有5-8月是有水的,其他时候都是干涸的,这么神奇的地方,自然吸引了我的眼球,果断要走这条路线。

光大汽车总站101到终点站就是国家公园。

门口有地图:
A-B-C-D-E是去猴子沙滩和灯塔路线(北线),公园门口还能坐船过去,看了别人的攻略说是50RM一个人;
A-F-G是去双性湖和看海龟路线;根据地图指示,走到双性湖1小时20分,走到海龟那2小时左右。

平地走了3分钟,过桥第一个分叉路左转后就开始这样的自然之路了,么想到,老爸死活不肯走,说这不是人走的路,就返回入口了。。。我说那你们门口等我,我自己去,老妈又一万个不放心,坚决要陪我。结果就是2个人1瓶半水,走了1个小时,老妈一路骂我,骂了整整一个小时,说我野人,爱玩这种地方,其实她就是害怕,用骂我来掩饰内心的恐惧,哈哈哈,公园能有什么危险,还不如我一个人去,白白被骂了1个小时。。。

一路上除了各种亭子和路牌,就没有任何其他的人为痕迹了,连垃圾桶也没有,也没有碰到人。
 这个应该是走了三分之二的路时出现的路牌。

快到双性湖的时候,终于碰到唯一一个活人,一个德国汉子。正好停在路边看树杈上跳来跳去的猴子,还让我们看,猴子估计看到人吓坏了,老妈看到除我以外的活人,乐坏了,让我跟人家说,在这里等我们,等会原路返回的时候一起走。德国汉子很主动的跟我们说前面还有20分钟的路就能看到湖了,他已经去过了,然后我很不情愿感觉很怂地去问人家是不是一个人,要求人家在这里等我们,然后我们一起出发,人家先是愣了一下,最后居然同意了。哈哈,帅哥真好,然后我开始往湖边飞奔,20分钟的路,10分钟被我走完了,问题就是冲到湖边刚拍了照片,老妈就催着折返,说让人家等久了不等了怎么办。。结果啥都没看,悻悻而返,事后返回乔治市的车上就郁闷后悔的不要不要的了,这是逼我再来一次的节奏么,我最讨厌留遗憾了。

站在吊桥上,一面是双性湖,另外一面就是大海。

折返的时候路上遇到一条红色的蛇,在路中间扭着,我吓得一跃而过,哇哇乱叫,然后老妈在后面嘲笑我,说终于看到蛇了吧,知道怕了吧。快到德国帅哥等我们的地方的时候老妈说,人家肯定走了,不等我们了,么想到,转弯看到人家还真的等着,老妈又乐坏了。

跟人家说了抱歉久等,帅哥说It's ok,还跟人家说,我妈觉得一路除外以外没其他活人很害怕,然后就一起出发了。帅哥问我看到啥,我说看到一条红色的蛇,它吓坏了,我也吓坏了,然后帅哥哈哈大笑。

人多一起走,返程也没觉得很长了,貌似50分钟就走完了,刚出发的时候帅哥还很贴心地说要是觉得他走太快了跟他讲,他可以放慢速度,我说这速度太OK了。腿长就是任性啊,一路聊到外面,沙滩啊兰卡威啊,原来他是从泰国玩到兰卡威住了一晚坐船到的槟城,所以兰卡威没有玩,然后还聊了槟城美食啊交通啊森林啊,小伙子对森林很有研究也很热爱,大老远过来就因为德国没森林,突然觉得好可怜哦。他一路被蚊子咬得一塌糊涂,所以咬我的蚊子少了很多,我是不是应该高兴?给他涂了涂无比滴,他高兴的说,这个不错比他的药要厉害。后来还遇到一个当地的小伙子,也去双性湖,对我们苦笑着说这路好长,我翻译给老妈听,没想到老妈事后一直拿这个说事,老说,听到没,人家当地人都说路长,你还要去!那人说完嗖一下跑没了,后面又来了个金发妹子,问了帅哥很多问题,路程啊末班车时间啊沙滩上有什么啊,我听到帅哥说那双性湖那里的沙滩上还有海星,听完我更郁闷了。那金发妹子也是苦,光着脚走森林,因为她穿的帆布鞋,脚后跟磨得皮都破了,歇了会她准备继续光脚走,我说前面很多蚂蚁那,她很无奈地给我看她的脚,没带创可贴也帮不了她,后来才发现,我包里居然有姨妈巾,应该给她的闹。。后来又碰到一对夫妻,当地人,居然穿着拖鞋就来了,帅哥还打趣地说,看这不又碰到人了么?他的内心一定在嘲笑我们怂。一路上各种蓝色的蝴蝶,美得不得了,感觉在给我们引路,遇到叫的很大声的生物,我问帅哥是不是鸟,他说不是,开始一种昆虫,他能叫出名字,我这种没文化的自然听不懂,不过当他看到小蜥蜴的时候,兴奋地叫我看,我就很得意了,我说大门口很大超大蜥蜴呢,我居然知道蜥蜴这个单词,肯定是以前玩单机游戏“神秘视线“找东西找太多了。热带雨林闷热,偶尔吹来的凉风,让人特别舒服,很快到了入口处的岔路,德国帅哥要去北线继续玩去看猴子了,我们合了影,他还很一本正经的祝我们旅途愉快注意安全,就走了。。我快走出去的时候突然想起来,忘记要邮箱了,哎哎哎,再奔过去人早没影了,悔恨啊,难得有个艳遇,被我毁了原来比起煎蛋小哥,我更喜欢德国汉子呢555。不过更遗憾的是, 没去看猴子沙滩和灯塔,我大老远这么跑一趟真是为了啥哟,郁闷!!然后等回到乔治城了,老妈开始马后炮了,说你可以再进去的呀,我们门口等你,我很鄙视地看了她一眼。

合影的时候他来句,I'm in a mess。我说NONONO,你很帅了。哈哈哈。
我那时候可是早就被汗水浸湿了,里三层外三层,没有一处干的了,裤子都湿光了。

然后就开始一蹶不振,看着大蜥蜴过马路,也没觉得很兴奋。各种怨念的出了公园大门。

门口瘦成猫干的一只小猫在睡觉,老妈说前面看到它跑去厕所喝水很可怜,我们就放了自来水给它喝。
感觉当地人都不爱猫,每个猫都是精瘦的。

之后坐101返回乔治市,准备去吃桥头福建虾面,店家太任性,每周一休息,其他时间只营业到下午2点半,我们2点45分到的,就吃不上了,只能第二天早上再去。

一路走走拍拍最后还是去伍秀泽海南鸡饭解决的午饭,上次来我居然前前后后兜了那么多圈没找到,明明在那么显眼的地方,是我瞎了么。。

去年俄罗斯美女画家的新作,印度妇女,藏在一个很隐秘的小巷子里。

晚上又默默地一个人去爱情巷逛了一圈,爱情巷门口的牛干冬街,鲜榨杨桃汁还是那么好喝,卖果汁的阿姨,我还记得你,哈哈。

半辆自行车在外面。。。

DAY 9,返程
一早又去福建虾面,没我想象的好吃,没有大虾。
门口的仙人掌花倒是意外的美丽。

对了,要提一下这瓶饮料,前年在兰卡威无意间买的,好喝得不得了,念念不忘,后来其他地方都买不到,连槟城都没有,所以这次在兰卡威逛了近10家超市,终于在码头那的万顺超市那找到了,一下子买了5瓶一天一瓶一路喝到槟城,冰过更好喝,可惜国内没有。

回来后一查,原来马来西亚有好多国家公园,槟城那个还是最小的,被大马的国家公园深深吸引无法自拔啊,下回要整个国家公园深度游攻略,然后再出发~~猴子们,等我~~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23 17:25

nice

2016-06-25 18:2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6-27 10:51

人在日本,回家慢慢看看,先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