纱飘暹罗

奈西兔 (济南) LV.10
2016-06-21 20:31 759/4
  • 出发时间/2016-05-27

当清脆的蝉鸣唤醒朦胧的睡意,当夏日的微风吹起白色的裙衣,当温柔的对视唤出那句“我愿意”,当幸福的拥抱从此融合两颗心。丝丝清凉的幸福画面睡在似棉花糖般轻盈的梦里,“白纱”、“戒指”、“手捧花”,一个个关于幸福的字眼,估计是所有姑娘公主梦里最美丽的组成了吧。
       关于白纱的最初体验,怕是为了拍那些会出现在新家床头墙上的照片而着身的。由于不喜欢影楼固定不变的摆拍,和对于旅行摄影近乎执念的热爱,所以才使得“带着婚纱去旅行”这个盘旋在心头很久的想法在一个蓄谋已久却又近乎突然的下午变成了现实。于是,清迈,就这样,在绚烂的五月拥抱了自己。

Day 1

当温暖的阳光拨开羞涩的云层,沉睡的大地又唤起昨日待续的记忆,在这个广州转机的清晨里,轻依栏杆,静静感受此刻融在温柔里的呢哝细语。

一段不算长却又跨越国界的行程,在经过三个小时的空中穿梭后,伴随着远山的呼唤,终于与梦里交织的画面在现实的时空相见。
      萨瓦迪卡,暹罗国~

在机场办好入境,taxi到预定的酒店—Yesterday,一家布满香气的复古系酒店,小情调什么的,最容易被带动起来了。

几近午餐时间,匆忙收拾停当,带着敏感的鼻子去觅食。位于酒店对面的Tong,是一家改良的泰北菜,室内装修简洁又不失情调,饭前还是可以优雅的拍个照的。

可惜这般优雅没有坚持到用餐结束,因为酸辣浓郁的口感,配合热浪一般的天气,简直让兔子小姐直呼受不了。

已接近雨季的清迈,在用近乎极致的温度来表达着她的热情。餐后的时光,在墨镜、遮阳伞、防晒霜的多重保护下,开始了对这座小城的探索。
      拉风的双条车,四处可见的风景,偶遇的山东大学的国际友人,载着一路的hotwind和满眼的新鲜好奇,就这样的和古城say hi~

全景下的塔佩门,一眼就会爱上的壮丽,配着湛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美的不忍打扰。

跟随自己的脚步一路走走停停,和沿途邂逅的美好打招呼。

各种贴墙贴门的兔子小姐。

偶遇的竹荫小路,清幽的好想穿上白裙子来拍套主题,花裙虽违和,但也抵挡不住一颗臭美的心。

随处可见的泰北小清新,各色鲜艳的小花用自己姿态完整着这座城的记忆。

路边的古树和老墙根,聆听着身旁的喧嚣,记录着历史的变迁,守候着内心的灵魂。

追随着炙热的阳光,双条车一路飞驰到瓦洛洛市场,满目的新鲜水果,让作为吃货的兔子小姐硬是不停地在做吞咽动作。只顾低头采购,却忘了要片刻永恒。

回到宁曼路的时候,夜幕已经点亮了路边的灯火,醉人的小路,尽是畅谈的故事。

收到的酒店的小礼物,好暖心。

晚上和九木摄影工作室的小伙伴见了面,欢乐的姐妹俩一下子就让气氛变得轻松自在,约定好第二天拍照的相关事项,然后和清迈的第一个宁夜say good nite。

Day 2

清脆的鸟鸣唤醒甜梦中的自己,打扮漂亮,婚纱照开始啦!
      Yesterday的早餐,不能更好吃!

一直预报有雨的清迈,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surprise,泰式独有的高饱和晴空,拥抱着升腾的水蒸气,我们就这样不可抗拒的步入阳光,开始了一天挥汗如雨的拍摄。
       路遇的饮品店,被清新的苏打水和独特的室内装潢萌到,真想把贴满拼接瓷砖的桌子搬回家。

中午匆忙的吃完午饭,在芒果冰沙的安慰下,继续打仗一样的去拍照。
      下午的山顶,充满惊喜的风景,不禁开始羡慕泰国人如此这般享受的生活。

一天火热的拍摄伴随着夕阳的余晖便说了再见,感谢九木的小伙伴带来一天轻松的拍摄体验,酷暑下,被你们的热情感动着。
       回程的路上,坐在车尾,看着眼前的风景迅速退后着远去,有风穿过头发,拂过耳边,微笑的弧度也会变得特别温柔。

车继续在公路上飞驰,云层慢慢堆积起来,映衬着车灯橙色的柔光,中和着燥热的空气,微凉着指尖的温度。顷刻间,密集的雨线便织满了天空,蒸腾的热空气一下子围住了双脚,大雨就这样困住了整个城市。

回到酒店,雨已经基本停了,路边的餐馆吃了晚饭,榴莲糯米饭是最完美的配搭了吧。

Po几张手机版的婚纱小片花儿,和美美的第二天说再见。

Day 3

在AYA上订好了车票,打包好行囊,继续北行去拜县
       接去AYA服务站的小卡车,在城区一路漂移,想要保持平衡是个很有技术含量的事儿。

在服务站换乘了minibus,三小时的颠簸之旅便开始了。
       吃上晕车药之前尚且清醒的兔子小姐和车窗边飞驰而过的风景,还有睡在车底避暑的汪星人。

一路昏沉的睡着,醒来时,天空开始飘起小雨,minibus停在了服务区,下车买了点零食,继续山路十八弯着前往拜县

车窗外的风景开始渐渐模糊,昏睡的下半程伴随着颠簸的山路,一路睡梦着到了目的地。
      跟孔敬别墅的老板通了电话,在约定的地点等他,空中还飘着绵绵细雨,路上已经有有租好摩托加油飞奔的国际友人了。在7-11买了可口的饮料,老板已经把车停在路边等我们了。在拜县唯一的主干道飞奔着,感受着喧闹之外的宁静。

初入孔敬,被入门处清幽的竹林小路和耳边清脆的鸟鸣惊艳到,我想,世外桃源也不过如此了吧。

换好行头,去约会下午三点钟的草莓园。轻纱着身,拥抱着童话般的七彩光,做专属他的小公主。

清凉的草莓汁,好喝到停不下来。

和匆匆相遇的童话乐园道别,坐着老板的tutu车去夜市。拜县的人员很分散,只有在夜市才能看到热闹的景象。在Na’s Kitchen吃了地道的泰北菜,真切的感受了洗衣粉味儿的柠檬草带来的不一样的味觉体验,so special~

饭后游荡在夜幕中的Pai,有冷气很足的便利店,有装饰温馨的餐厅,有安静祥和的小路,有路边独处的汪星人。偶尔有摩托车在街道穿梭,三两人语,混入夏日的夜空中,美好又安宁。

Day 4

闹钟把耳朵叫醒,拉开窗帘,清晨的柔光瞬间拥抱了自己,远处,青山有薄雾的依偎,身前,鸟儿衬天空的悠然。在前台点了早餐,间隔里,跑到酒店户外的泳池边感受宁静。

偶遇的小蜥蜴,给安闲的孔敬平添了几分朝气。

早餐来了,老板娘的手艺好棒,口水根本停不下来。

饭后,nice的老板叫人开车送我们到县城,下车后,送我们的小哥特意拿着小地图帮我们规划路线,还非常可爱的用“嘟嘟嘟”的声音模仿摩托车。
       在AYA租好摩托车,戴好头盔,出发啦!
       开着导航在Pai的街道穿梭,耳边有呼啸的风,头顶有炙热的光,身边有最爱的人,一切都是最美的画面。
       第一站的云来观景台,在Pai的西北方向,盘旋的山路一路颠簸着前行,山路间有觅食的牛和顶角的山羊,远处云层交叠,沿途花攒锦聚。

加足马力开到山顶,瞬间变换了的景象,惊喜到瞬间湿润了眼眶。

在开满鲜花的石子路上狂奔,在山顶的平台呼喊,远处层层叠叠的云朵,此刻这般的应景。

在凉亭喝茶,和蜷缩在一旁的喵星人逗趣,前一秒还优雅着的喵妹子,在和兔子小姐合照的下一刻便展现出谐星本质。

一旁静坐的汪星汉子,此刻正忧郁的眺望着远方,风景太美,人家打算做文艺汪呢。

站在山顶眺望着群山村庄,云来的方向,有风静静的吹着,远离城市喧嚣的躁动不安,贴近了内心最纯真的感动。写封信,带着穿行的故事,随着风寄给远方。
       空气里开始流动丝丝的凉意,不消半刻,大雨便倾倒了安宁的村庄。开动摩托,在山顶最近的茅草屋躲雨,周围只得听见雨声,身边就是亲爱的他,歌词里关于最美的屋檐,便是此刻这有温度的画面了吧。

阵雨像是远方带来的问候,相遇后便要挥手再见。雨后山顶又恢复了平静,天空又透出蓝色的容颜。走吧,和最美的风景道别。

下山的路已经被积水覆盖,艰难的在路上穿行,空中时常会有零星的雨滴落在身上,寻个小店停下来,选个沿街的座位,吃个饭,等雨停。

下午的时光,在Pai的主干道一路走走停停。
       粉红小筑,满足瞬间爆棚的少女心。

凉亭里一拍照就就有暴露欲望的汪星人,一度让兔子小姐无可奈何。

童话的黄色小屋,体验电影里夏日情节。

继续北行,不远处的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如果不是因为匆忙的旅行,在这里荡秋千看风景,最美不过了。

路过的倒立小屋。

发动摩托,顺着东边的山路奔驰爬行,两边成荫的绿树点缀着前方的路,在酷热的天气里带来丝丝的清凉。美茵寺就坐落在东部的半山处,安静的守着这座城。

回程,在夜市街游荡,看盛开的花,吃香甜的香蕉煎饼,喝美味的鲜榨果汁。

等夕阳染红天边,夜色便代替了白天跳动的旋律。

回到孔敬,和点亮的灯火一同等待夜幕的降临。

晚饭后,在室外泳池看着远处云层中偶尔闪动的雷电,有果汁的夜晚很美。

Day 5

五点半的微光刚刚明亮了天空,就要和Pai说再见了。清晨的孔敬,微凉的鸟语花香,载满回忆的小路,不忍离去。

县城里,路上少有的行人,店铺还都关着门,汪星人悠闲的在路边睡着觉,我们在路边等待回程的minibus。

汽车又在盘旋的山路穿梭了,远处有薄雾环绕的青山,美得需要屏住呼吸。

回到清迈,已快到午饭时间,在古城吃了饭,被随意点的饭菜惊喜到。

仅剩的时间,感觉还有太多的风景没有永恒在心里。愿全景下的清迈能多少弥补一下遗憾吧。

在进入候机大厅的时候,天空又开始飘雨了,雨中的这场离别便显得更加不舍与伤感。

所有的离别,都是一个伤感的句子,只是人们都希望离别不是句号,而是破折号,指向一个带着笑容的温暖明天。那些所有的灿烂的风景,都会变成旧时光里不可磨灭的记忆,埋藏的回忆还剩下微笑的距离,那里,有站在风中的我,还有身边的你。
      The end。

引用 奈西兔 的图片:

后悔上次没有去拜县

2016-06-22 11:48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6-22 11:48:16 的回复:

回复妞儿:旅行都有遗憾,下次再弥补咯

2016-06-22 15:55

棒棒棒

2016-06-23 07:14

引用 D-aurevoir 发表于 2016-06-23 07:14: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