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人生中总要体验一次独自旅行❤️

1wait1 LV.12
2016-06-21 21:07 856/6
  • 出发时间/2016-06-03

啊。。。明天就要结束端午的休假了~~各种不开心不开心为神马幸福总是那么短暂~!
其实,从下了飞机,踏上日本领土的一瞬间,除了各种兴奋之外就是要开始倒数我的假期~
不过,在日本的每一天都给了我新的体验~

6.16  写游记的第6天。。。为什么感觉越写越多。。。继续犯懒。。。
6.18  今天继续,我也不知道这篇游记周末能不能写完。。哈哈哈哈
6.21  我今天一定能。。。写。。。完。。。一定能~!

絮絮叨叨

我是处女座!!对!处女座!
日本真的是最适合处女座的地方!应该没有之一~!
因为是处女座,所以一路会注意很多很多的细节:
比如 永远是干净状的洗手间;
比如 他们会有专门人员每隔几个小时检查一遍洗手间的所有设备是否完好,是否能正常工作;
比如 下雨的时候,所有人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时候都会把自己的雨具规规整整的绑好,避免碰到别人;
比如 所有商品的陈列永远都是整整齐齐,这点真的是太对处女座的胃口了~!!
太多太多了~

日本的每一天都在感叹他们真是一个“变态”的国家,可是又很喜欢这种“变态”~

[关于我一句日语不会,会不会走丢]
日本的7天里,分别去了大阪奈良、信贵山、京都神户
个人觉得日本还是一个比较适合女生一个人行走的国家,比较安全,而且基本都是汉字,只要有wifi、手机、google map、充电宝的话,你就90%不会迷路,剩下的10%看个人。。。
我是个路痴,但是我分东南西北,不过这个技能也不重要,因为关键时刻你的手机里有指南针!
我全程都靠着google map~真是想点100个赞!众所周知,日本的交通网复杂到要疯掉,但是google map会很清晰的告诉你,某一个时间,做什么是最快的,价格是多少,如果你需要换乘的话需要搭乘几点几分的什么车,非常清晰~而且都是中文,所以基本都不会错~如果是步行的距离他也可以指导你,但是步行的指导我觉得还是稍微有一点点那么不如意,但是没出过错~!

估计会有人问了,那有了google map是不是就不需要提前研究地图了~
个人建议也还是大体看一下,至少你知道主要建筑的大体方位~

然后如果你有什么不确定的线路你就问,每个地铁的轧机旁边都会有工作人员,不过这里还得吐槽一点,日本整个民族感觉英语水平都不高。。。年轻人也有不会英语的。。我觉得把中国初一的孩子拉过去英语水平都能甩他们十条街。。。但是这个不重要,拿出你的google map 给他看,说 i want go xxx,然后他就基本能给你指个大概齐,另外,日本的指示牌做的非常清楚明晰~所以基本你也走不丢~

[关于行前参考]
基本日本自由行都会提到“小气少年部落格”,那个真的很有帮助~!
然后如果行前想了解日本最近的活动,可以关注“日本自由行”的微博,而且它每天会更新很多,可以参考~

大阪

在飞机上就已经被它的美震撼了,满眼的郁郁葱葱~

关西机场是在海边,所以下落的时候你会看见一片海~~很美滴

下了飞机之后,很快行李就出来了,拿到行李就开始各种买票~
整个机场的位置图及设施图可以参考小气少年的部落格或者机场官网~
我是坐的南海电车取得难波,然后再换乘到酒店的~
当时买的是南海电车+大阪一日游的套票~再卖票厅里有个会说中文的姐姐,很认真的给了我一些建议~很感谢啊

坐车奔向市区喽`本来以为处于雨季的日本会阴雨连绵,还好,我在的7天只在神户遭遇了一天雨天,其他时候都是好天气~~好感谢啊!

扔了行李之后就奔向了心斋桥,它和道顿崛是在一起的~都是购物及吃饭的地方,因为我最后一天还要回到这里,所以就没有开始大肆扫荡~日本写着免税的地方也是同类物品购满5000多日元之后才可以免税,这点要注意哦~

日本的免税和韩国的免税比较不太一样,韩国的免税物品大部分就集中在机场或者城内的免税店,相对比较集中~而日本的感觉相对比较散落。。。各大商场只要同类购满5000多日元以上基本都可以退8%的税,但是还需要交退税手续费。。。
最不能让处女座忍受的就是,如果你购买了免税产品,他会把免税单据订在护照上~!!!!!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就不能像韩国一样,好好的放在一个小册子里!!!!讨厌他们说有可能机场会抽查,但我感觉基本没人被抽查到~

传说中的心斋桥,然后还有传说中的蟹道乐,我后来还是去京都吃的~后面再介绍~

所有来大阪的人都会拍的这个跑步的哥们,去日本之前已经见过它无数次了。。。在大家的游记里~

但其实我更喜欢的是他隔壁的这个啤酒的广告牌好吗。。。夏天看多舒服啊。。

日本之前就在想会不会街上偶遇木村拓哉。。毕竟我能叫的上来的日本男明星他算第一个~~

其实。。我并不是在心斋桥那儿无目的的晃啊晃。。。。其实我是在找法善寺~跟着伟大的google地图,很快就找到了!

去的路上经过了无数诱惑,各种好吃的,好玩的,然后看见扭蛋就不能自已了。。日本的扭蛋100、200、300日元的都有,一开始新奇完了好几个,后来醒悟了,这个不是人民币的3块钱。。。哈哈 然后果断停止了!

其实从机场到城里的路上,日本给我的感觉就是韩国台湾的结合体,但呆的这几天里面,日本每天都给我新的惊喜,而且他真的很有自己的味道,反而是韩国台湾比较像,但是日本和他们一点也不像~

每天在路上都会遇见装饰的特别精致的各种小店或者住宅,都感觉特别有心!

各种晃悠之后终于走到了法善寺,其实法善寺很小很小,那条路也很窄,但是当时在那儿求了希望这次旅途顺利,后来也平安的回来了,是不是也能算准~哈哈

法善寺的旁边一米远就是这家无比有名的夫妻善哉店,我去的时候是下午3点多,基本没有人,店小小的,基本能做4桌,10个人以内,可以吃的也就是甜品~

日本的每一天我基本都会买各种各样的甜品吃,但是感觉他们的甜品是真心偏甜啊。。。。。。这个红豆也是,然后那个小小碟子中的东西是咸的,具体是什么我就不知道了~~不过红豆还是挺好吃的,糯糯的

日本的每天都去7-11买各种各样的饮料,但后来。。因为吃的太多了。。只能买各种各样的茶。。
日本的7-11基本没有失手过。。买啥都好吃。。我每次都告诉自己记得拍照。。但是因为太好吃了。。就。。。布丁、带奶油的面包、还有抹茶面包。。不吃你真的会后悔的。。没带回来我也后悔了!!!!!!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大阪最想看的就是口袋宠物的店啊,童年里的回忆啊!!最爱的皮卡丘啊!pikapika~然后就看说在大丸百货,就准备狂奔过去。。。但是!亲们!看这里!!!!!(敲黑板,划重点状。。大阪有两个大丸百货!!一个在难波,一个在梅田!!皮卡丘在梅田的大丸百货。。千万别走错了。。。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然后强烈的推荐大丸百货,梅田的这个。。。什么都有,你希望在日本买的东西它基本都覆盖。。一共14层还是15层来着。。相信我,逛半天能出来的都是能人!基本都得呆一天。。。

到了大丸梅田,我一刻也没犹豫的直奔13层,我的口袋宝贝们~我的爱啊。。。完全迷失在这里了啊,占了大半层面积,各种周边~机场也有一个口袋宝贝的周边店,但是连它的1/3都不到。。

还有个口袋宝贝的扭蛋区。。我和他都在犹豫。。到底玩哪个。。然后我在这儿花了100rmb,基本啥也没看见。。。

妙蛙种子们啊,我希望你们都是我的。。都是我的!

在这个区呆了1个多小时之后,我还是一步一回头的离开了,下楼下到一半,发现了下面这个神奇的区域。。。

12、13层都有一部分的kyoto hands?还是啥来着,卖的是日本的各种文具和有日本特色的小物~到了这儿之后我就哭了。。。太美好了,也太变态了。。。
之前知道日本的手帐之精致,品种之多,但是你只有到了这儿,你才能真正认识到。。如果你是手帐爱好者,宝宝,请一定平静,然后看好自己的钱包。。。很担心你会都买了。。。

各式各样的图章。。。贴纸。。。哎。。都是泪啊。。

色彩的精准以及色彩的美丽。。。哎。。不说了

真正开始感叹的是看见上面这一排信纸之后。。根据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设计,照片可能看不出来,但真正摸到那些纸张之后。。。那种手感。。哎

因为这些纸,我开始后悔自己小时候没有练字!最后我一样都没买。。因为真的觉得自己的字配不上这么美的纸张和设计。。。

哭着逛完这两层之后,我还是决定去好好吃一顿以便安抚自己破碎的心灵,就去了地下~~

然后,到了地下两层之后又接着开始哭。。。好吃的太多了。。而且都很精致好吗~~有一层是卖食物半成品,有一层是卖成品的~你的选择太多,所以请慎重!

后来觉得还是想吃肉,然后还是奔去了14层,途中看见了卖和服的,好漂亮啊,照片拍的不好。。。但是,后来,我才听说,商场也不让拍照。。好吧。。。

TIP:大丸梅田,地下2层有退税和客户中心,可以帮你保管东西,你需要提前缴纳500日元的押金,然后如果你消费超过3000多日元,他会免费帮你保管3个小时,超过3个小时的部分需要收费了哦~但是也比外面的储存柜便宜~
我去的时候带的单反太沉,直接就奔去了客户中心,存了单反啥的就可以尽情逛了~~

在各种磨磨唧唧中,终于来到了14层,这一层都是吃的,第一天在这里的一家炸猪排店吃的,最后一天在这里的鳗鱼店吃的,都很好吃~炸猪排的那家店和胜博殿很像,但是我觉得比胜博殿好吃很多,一个套餐貌似也就1500日元~但是看上图,他的炸猪排和我们的貌似不太一样,他们是一层层薄片肉层层卷起炸的~
反正就是入口即化。。啥也不说了~

奈良 + 信贵山

早上7点半就起啦~生物钟已然形成,而且不分时差~出发的时候也就8点半的样子,周六,但是依旧有很多上班族早起上班~下图是一位大叔,打开他的本本,在用心的写东西~~所有的东西都收拾的妥妥当当~哎~

去往奈良的地铁上,美景无限~

下了地铁之后,地铁站内也有行李存放处,中等箱子需要投600日元,一定要先放东西,后投币。。。再锁箱子。。。
奈良站出来之后1,2,3号出口应该是可以搭公交去公园门口的,我觉得溜达挺好的,就从5号出口出来了。

路上有花店,有纪念品店~

走着走着就看见了👇的展出广告~看见这么鲜艳的色彩的时候我就喜欢了,于是走了与公园相反的方向,去看了这个展览~
所以,所有的偶然可能都是惊喜~真的是很震撼的展览。

我当时看见藤城清治的这张展览宣传海报的时候,感觉特别像小时候的那个漫画《九色鹿》的感觉,然后就去了~~

Seiji Fujishiro(藤城清治),日本剪纸艺术家,1924 年出生于日本东京,曾就读于庆应义塾大学经济学系,现居日本东京。藤城清治将剪纸艺术发挥到了极致,他用剪刀或刀片把透光玻璃纸剪成各种形状,拼贴成不同题材的画作,透过灯光的照射,呈现出惊人的剪影效果。艺术家通过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出一个充满童真的、天马行空般的奇幻世界,巨大的作品尺寸让每一位观赏者都沉浸于他所创造的艺术世界不能自拔。
---from  http://www.pplock.com/article/36330.html

这位爷爷应该已经80多岁了,国内关于他的介绍比较少,但是在日本还是很有名的~一张门票1400日元,在门口我的相机就被拦截了~还提醒我手机不能使用~进入之后,所有的日本人都是很安静的看,也有一些爷爷奶奶~奶奶们感觉都是为了看这个爷爷来的~!哈哈哈哈!这位爷爷的作品还有涉及我们的《西游记》,作品非常诙谐,他剪刀下的孙悟空很有点鬼机灵的意思~剩下的真是通过光影将那些剪纸赋予了生命~!特比特别好~~!!!

好吧。。我还是很无耻的拍了两张最喜欢的。。。实在是喜欢啊。。。

这位爷爷对于色彩的运用,和讲故事一样,活灵活现,特别丰富。

看完他的所有内容之后,一楼有卖他的周边的,各种明信片、拼图、画册等等,真的很想买一副作品回来~但是运输实在费劲。。。所以只能买了上面的明信片~这张作品也是我很喜欢的,简简单单,但是有很有意义!

看完展览溜达溜达就到了公园门口,陆陆续续就会看到小鹿们在各种忙着要吃的~国内很少能近距离的接触这种动物,除了在动物园~所以这种和动物亲密接触的感觉很好,奈良也是我这次旅程中觉得下次一定还要再去一次的地方~

就这样接着往里晃晃,往春日大社走的路上,也有各种小鹿陪伴

他们基本都挺温顺的,但是你别拿吃的逗她,要给就给,要是不给鹿就真有可能踢你。。。

在公园的长椅上,就这样坐着呆一会,吹吹风,感觉很好~
所有的努力工作,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这儿的鹿又乖,又有意思,路上遇见了,他会凑过来闻闻你的包包,看看有没有好吃的,如果你一开始不给他,它会冲你点头,行礼`haha
然后你冲它摆摆手,说没有,它就和能听懂一样,默默就走了~

上面这两张图,是两个日本宝宝买了鹿饼,要去喂鹿,我可以证明,鹿们是清白的,我没看见小鹿欺负他们,但是他们还是跑了。。。

逛逛之后就走去春日大社了,应该也有bus可以搭,但是走过去也不远,10分钟左右的路程~

春日大社走进来又是一群鹿宝宝们,鹿宝宝围着卖鹿饼的老爷爷站着,等待买饼干的人们~

这边连洗手台都和鹿相关

看见一对爷爷奶奶特别有爱的一起在公园散步

个人觉得春日大社真的很值得去看看,很古朴,很有日本古寺的感觉,很凑巧还看到了日本传统婚礼~

里面的夫妇大国舍也有水占卜,本来想去贵船神社的,但是看地图貌似真不是一般的远,于是放弃了。。

他们的传统婚礼有四种类型,这个貌似是神前式,后来百度了一下,大家可以一起参考看看~

◎神前式的结婚过程如下:
8. 奉玉串奉:向神明谨献缠有白棉纸的小杨桐树的树枝
9. 亲族举杯:所有亲友举杯互敬
10. 退场

转完一圈,我就准备还是回到奈良站坐车去这次旅行中最期待的宿所-信贵山玉藏院 格永库佐因酒店http://www.booking.com/reviews/jp/hotel/gyokuzoin.zh-cn.html

去车站可以选择坐bus或者走着去,走着去会时间久一点,估计20分钟~
因为我还是想好好看看奈良,于是决定走着去,再看看小鹿~

小鹿们溜溜达达的走到了马路上,日本的汽车式基本不鸣笛的,在任何地方都是~在这里他们等着小鹿们走过才过去~所有都是互相谦让,而且又十分和谐的感觉~

奈良篇就这么结束,下面华丽丽的展开信贵山篇~
这段路程,到达宿所的路程,我只能说是充满奇幻,各种惊讶以及新奇~到最后觉得很平和

奈良去宿所,全靠着我伟大的google map,但是这段路并不简单,倒车+倒车+坐小山行车+坐bus+爬山~到达山顶的时候我真的。。那一刻就一句话在我脑子里面转,就是:拜佛一定要虔诚,这只是劳其筋骨的一部分~!哈哈哈哈

这个就是上山做的小车,特别好玩~风景又好~车上的标志之所以是老虎,是因为老虎是信贵山的标志~日本人的细节精神真的随处体现~下图的老虎贴画,也很可爱~
做这个车的经历,就像是《疯狂动物城》里面朱迪进城的感觉~山林里面,负离子慢慢,他们还会在车里播放鸟叫的声音~哈哈 体验感真的绝了!

坐了小缆车上山以后还要坐10来分钟的bus,然后会到达山脚,另外的路还需要自己爬!上!去!对!爬!而且很多路还是直角。。啊!本来还想说下来泡温泉。。。我后来就彻底放弃了。。。当然了 信贵山上也有,而且也很不错~

这是住的地方望出去的风景,很有禅意~做接待的都是寺院的住持们~英语。。。额。。勉强。。很勉强。。请下载翻译软件~

入住的时候,住持也同时告知了,第二天早上四点四十五有点火祭祀,五点四十五有主堂早课~这些提前我也知道,因为就是为了体验这个来的~

寺院里面也好,外面也好,风景无限~住宿是日式传统住宿~但是隔音一般,但是这些和这些新奇的体验比起来也不算什么~

放下行李之后,我就各种兴奋的准备参观了,住持说我可以去本馆看看,那边可以远眺整个城市,于是我就开始了四处探秘之旅~哈哈
这里是即有尼姑也有僧人~

路上的夜灯也都来自个人或者企业的供奉~

玉藏院离本殿也不是很远,溜达10来分钟就到了

上到本殿的那一刻我就又开启了张嘴感叹模式~景观不是一般的好!佛住这儿估计心情应该也挺舒畅的~

他们的茶壶上面也有小老虎,超级可爱~

等我四处溜达完之后,我的晚饭也已经送进房间了,应该是传统的怀石料理~所有的东西又精致,味道又好,但是我也不知道我吃的是什么。。。基本上大部分我都不认识~~

吃完饭又去体验了一把温泉之后,准备出门再看看~外面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小雨,小雨的浸润,让寺庙的夜景更美丽了~

很多年都没有凌晨4点多起床了,为了体验在国内就想体验的活动,果断还是起来了。。。
但后来,因为突然后来来了几个国内的同胞,直接就插在我面前了,为了自己看的清楚一点。。我实在是无语了。。就回去睡了半个小时,接着去大殿看了另外的仪式~那个真的很震撼!但是不让拍照。。so。。。

看完所有的仪式,回到房间,早饭也已经准备好了。。。我依然不知道我吃了些什么。。哈哈
后来我还是死活困啊,外面还在下雨,于是决定还是补个回笼觉吧~
磨磨唧唧终于起来之后,原路返回~又体验了一次特别可爱的小缆车~就这么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信贵山~

京都

接下来就开始了我的两天京都之旅~第一站就看了金光闪闪的金阁寺~确实美!怎么拍都是360度无死角~

金阁寺离祇园一带属于最远的一个景点,可以先去金阁寺,然后下鸭神社也就是现在叫贺茂御祖神社,然后再回祇园三条那边逛吃逛吃~
京都应该是有公交一日券,但是我当时有IOCCA卡,我就没买,但是那个一日券还是很划算的,500日元~京都一次bus,不算远近都是230日元~
bus上面有换零钱的机器,所以如果你当时没有零钱也没有关系~

贺茂御祖神社不是最大的,但是应该是负离子最多的~它通往本殿的道路非常美,如上图~夏天去也不会被晒到~!

进来的第一个地方就是河合神社,是求美貌的~哈哈 好多女生,当然,也有好多男生在求~

里面的绘马也很有自己的特色~日本的每一处神社的绘马,都很有自己的特色,也是展现大家绘画技术的地方!!
我这种能把人画的和鬼一样的人。。还是算了吧。。

从河合神社出来有一条小溪,溪水里有很多这么大的鱼,不知道是鲤鱼还是鲇鱼,正好有一对中国老夫妇走过,说了一句:这鱼要是这么养在中国,早就被吃了~~

鸟居~到处都是鸟居~到处都是红绿搭配~也没有什么不和谐~
本殿真的不大。。。

转了一会儿我还是决定回去吃我的蟹道乐啦~啦啦啦啦

蟹道乐这部分还是详细的说一下吧,因为我估计去日本的80%也都会想去~
蟹道乐在日本应该有7,8家分店,具体位置可以参考他们的官网,百度可以找到,而且有中文~
我为了避开大阪的高峰,还是选择了京都的蟹道乐本店~在京都除了祇园三条这一家之外好像还有两家散布在别的地方~
我出发之前发过邮件,他们说一个人的话不需要提前预约~于是,我在到达京都的第一站就马上奔去了蟹道乐,想去吃午饭,然并卵。。。到了之后发现等位地全都是中国人。。。。。。。而且最早的一桌也要排到3点50.。。。。这家店有中国人,所以可以无障碍沟通~然后我觉得午饭估计无望了,准备晚饭吃~然后他们的建议是如果你5点半之前不能来排队,基本你就可以不用过来了~~
于是,我就先去金阁寺什么玩了一圈之后,下午5点左右到达了蟹道乐~那时候没有排队,直接就上去了~

服务生们那都是会英语的,所以沟通还算顺畅,因为我不能吃生的,我让他给我推荐一个套餐里面是没有生的蟹的,于是他就给我推荐了一个将近400多RMB的套餐~后来我翻了翻菜单~明明前面有200左右的。。。哈哈 不过不要紧,我也喜欢吃螃蟹~来者不拒

餐后有水果和去味的毛巾柠檬还有去嘴里味道的糖果~那个糖真的很好吃!我后来都想去买同款了。。。没找到。。。

这个蟹道乐位置祇园三条,旁边的街道都是各种吃吃喝喝以及购物,吃完就开始逛~有几家卖扇子的及其精美,但是我最后还是在清水寺那条路上买了扇子~

街上还有动漫周边店,里面有很多漫画书。。。然后。。我特别蠢的去问有没有叮当猫。。。。我想买回去收藏。。。然并卵。。。大家懂的。。。

路上偶遇了电影院,于是进去一探究竟~然后就看见了柯南再热映,已经开场了10分钟了,但是还想体验一下在日本看柯南的感觉,果断还是买票进去了~一张电影票100RMB~~~~~~

日本电影没有字幕!
日文!英文!都没有!
没有字幕!
但是其实看还是能看懂的~我看的是《纯黑的噩梦》那一部~

京都是很有古风的一座城市,一直很喜欢日本的建筑,每一个都有自己的味道,而且日本人对于植物美学的理解也是我一直想学的!所有的建筑与植物的搭配都会组成一幅画!
京都的第二天,早起,今天天气很好,大太阳,微风~

住的地方离清水寺很近,决定走过去,我的google map,都靠着它!指引我准确无误的到达目的地!

逛一圈下来,清水寺算是日本这些神社和寺庙中比较大的了,转起来也确实很有意思~各种植物与寺庙相得益彰~上去之后再回望来的路,也有感慨。

回头看去,可以远眺整个京都

清水寺之所以有名,也有这个地主神社的功劳~
另外,去的那天有很多日本学校组织学生来游学~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他们的学生都是几个一组,每组都有一位日本大叔跟着,大叔们也很有爱,不仅给孩子们讲一些历史,也告诉他们在这儿怎么拍照好玩,还教他们怎么拍照恶搞~还告诉他们怎么求姻缘~很有爱的方式~

日本哪儿哪儿都能看见紫阳花,可不可以摘下来带走~~~~~~~~~~~~~

转了一圈下来的时候,因为万恶的公司休假也不让我休息,让我弄个东西,所以只能在快到出口的地方找个茶社,点了个沙冰坐下来写东西!!!
说实话。。。一点也不好吃~就是冰。。。

悔的我肠子都要青了的事情是。。。到最后也没买上风铃。。。一直在看,但没有特别喜欢的,总觉得特别喜欢的会出现在下一个店。。于是

二年坂,三年坂使一些卖特色东西的小店组成的,扇子啊、香啊,什么的,于是遇见了下面这家香堂-香十。

处女座还有什么好说的,买买买吧~

如果有亲们准备去宇治,那么可以把伏见稻荷大社安排在宇治的前一站,因为这个地方不在京都了,在去宇治的路上~
除了地铁站就是,很好找~

但是可能因为我是下午去的,人特别多。。。特别多。。。所以我就看了看就出来了~没什么很喜欢的感觉~所以这里我就不多说什么了,看照片吧~

接着坐地铁去宇治,主要就是为了绿茶~~

除了车站,过马路直走,应该5分钟就能看见中村藤吉本店了,就是为了它啊~~
宇治我没怎么逛,但是看着人烟比较稀少~路上行人也不多~应该是个很舒服的小城市~

里面设计的很漂亮,一进去左边是茶道学习的地方,右边是宇治茶相关物品售卖处,再往里走就是喝茶的地方了,里面的小庭院看着特别舒服,还做了喷雾降温设置。

蛋糕很好吃,抹茶饮。。。额。。。还好~

神户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到神户的那天一直下雨,反正对神户的感觉一般~

主要就是去吃神户牛肉以及看看神户港,不过雨天的神户港。。一般般

因为很喜欢花,所以也知道日本的花的品种是出了名的多,而且色彩也很不同,进口的花和国产的差别很大~来到日本,看见他们的花都是无比新鲜,而且他们的花束也是小小的,但是做的特别精心~啊啊啊啊,反正好喜欢!

Steak Land,这家神户牛肉店在日本的美食点评网上排名第三,中午的时候人也很多,基本排了30分钟,排队的时候前面后面都是香港人和韩国人还有日本当地人~

我只能说,真的很好吃~!!!!!!!!!!!

不知是雨天的原因,还是什么原因,去的那天北也异人馆关门了~只是在附近转了转,觉得也不是很有意思~

风见鸡下来就是卖六甲牧场冰淇淋的店~好吃度。。。3星半吧。。普普通通~

接着就溜达去神户港,去坐摩天轮啦!
从风见鸡下来往下走的路上很漂亮,很多可爱的小店,下面这家就是,看见的时候就深深的被美到了!它还不是一家花店!

摩天轮有一个是心形的哦~很浪漫~

晚上在酒店还看到了《我的危险妻子》的直播,但是一开始的场面就过于吓人。。。我还是放弃了~

大阪

最后一站,还是返回大阪,因为要开启买买买模式~以及我的鳗鱼饭还有梅田天空庭院等着我呢~

日本的地铁上,大部分人都在看书,看上图,小学生啊!!!!都在看书!!!

依旧去了我最喜欢的梅田大丸店,14层的鳗鱼饭巨好吃!!!!

盘子里面的所有东西都好吃!!!但依旧不太清楚有一些是什么~

梅田天空庭院那边在准备七夕的活动,所以到处都是纸风铃~

梅田天空庭院,看整个大阪~虽然没能去东京铁塔,听着梁静茹的那首歌看东京~但是在天空庭院,听着歌,看整个大阪的风景,也确实很美~但是,听说夜景更美~~

龙猫+樱花粉星巴克~

大阪烧,最后一天在大阪的晚饭~

结尾:努力赚钱,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引用 1wait1 的图片:

。。。。。。。为啥 要P 一个鹿角 在上面。。。

2016-06-23 11:3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23 13:2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6-23 11:36:27 的回复:

。。。。。。。为啥 要P 一个鹿角 在上面。。。

回复zwxjerry:亲,我认认真真的回答你,那是人家自带的~~生来就有~~我技艺还没那么炉火纯青,太高看我了

2016-06-23 15:54

引用 michael 发表于 2016-06-23 13:25:10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michael:亲!!!你太厉害了,连我自己都不想认认真真看一遍了~~哈哈哈 给你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23 15:54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6-27 11:51

我也要一个人去关西啦,而且楼主的风格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