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海南之行

阿迪 (苏州) LV.2
2016-06-21 21:14 168/2
  • 出发时间/2016-05-05

写在前面的话,人其实是一种意念动物,在思维中寻找美好。在一个自己呆腻的地方到达别人呆腻的地方,就是旅行。其实这种说法很牵强,旅行是一个寻找美好的过程。接触一种从未了解的生活方式,走近,凝视,发现美好,这便是旅行的意义了----作者未知

这也是第一次写游记,看了好多人的游记写的真好,对于一个理科生我实在写不出优雅文艺的诗篇,但我希望读到的人可以开心快乐就好。
开始吧,这是5/5~5/15的海南之行,也是匆忙的决定,其实也是去海南看看三姨的新家。
一行四人,其中三人从东北沈阳出发(三姨、三姨家小妹和四夷家小妹),我从苏州出发,走的沈阳苏州都是下雨,海南风和日丽。

D1 :上海浦东==》海南海口美兰==》高铁到琼海(三姨家),路上听到有人说“吃在开口,住在琼海,玩在三亚”。很期待
下车空气很好,三姨和两个小妹已经到达,一起到车站开车来接我,很高兴在海南相聚,晚上一起吃的海鲜大排档,喝着椰子汁,天气微凉,好舒服,好惬意。
由于三姨家部分家具没有买好,这几天都没有出去逛,就是收拾屋子,买些日常用品,慢慢的家具都全部进来了。
这几天去了海南的早市,水果是真心便宜,海鲜新鲜,空气简直了就是完美,因为琼海地处海南的东部,常年都是东风,所有的风都是从海上吹来,没有污染,其实整个海南都是没有工业,也是唯一不缺淡水的岛屿,第一印象不错,唯一不方便的就是出租车

三姨给买的沙滩服,哈哈
三姨海南的朋友真好,一个是地地道道的东北人,一个是纯朴的海南小哥,比我大一岁,还借了一台车给我们,因为没有开车太远,只去了附近的博鳌的海边,去了彭麻麻去过的北营村,人少不多,海水很清澈。
5/10号母亲节,我给三姨在家自己做的鸡蛋饼,5/11是三姨的生日。

收拾好屋子,带好东西,此次出行,我没有带很多衣服,海南天气好,洗了就干了
带了2个墨镜(最后都坏了)
一次性雨衣(8个)
短裤三件,背心三件,剩下的都是洗漱用品,还是三姨好给我备足了面膜,虽然本人不白,其实很黑的,但还是用了下。
此次三天四夜的旅行就这么开始了(虽然有人给我们提供车自驾,还好没开,海南修路,万一扣分还是很麻烦的,果断放弃)
洗夫人的庙开始——博鳌的玉带滩—兴隆热带雨林——分界洲岛——南湾猴岛——蜈支洲岛——天涯海角——南海海上观音——最后又去文笔峰(道观)
博鳌玉带滩:一边是万泉河、九曲江、龙滚河三江出海,一边是南海的汹涌波涛,而细细长长的玉带滩就静静地横卧其间,一海一河,一咸一淡,一动一静,恍然身临仙境。

分界洲岛:潜水冲浪的好地方,尤其是那个滑翔伞的比较好玩。
蜈支洲岛:小刚导演的拍摄地,情侣的好去处,可以至今还是单身一人,和三姨还有两个妹妹去也不错,三姨说以后可以来这边拍婚纱照,我也觉得挺好的,就是天气太热,路上买了风铃,很喜欢。
南湾猴岛:去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看了猴子的马戏团表演,其他猴子都在午睡,路上很少,之前导游说了好多的注意事项都没有用上,不能穿太花的衣服,手不能攥着拳头(猴子会攻击你,以为你手里有食物不给他),不能吓猴子,抢了你的东西不能去抢回来,等它玩够了会还给你的,不能这个,不能那个,结果都是因为一个午睡,啥都没有。
天涯海角:天涯海角星,西游记石猴出世,都说去了天涯不能去海角,其实离得很近,海南是个挺注重风水的地方,在天涯海角怎么走,导游说了好多,路上捡了几个贝壳,做成了钥匙链。
南海海上观音:导游说的它的历史,经历的事情,都说很灵验。

匆匆忙忙的写着,自己也是很懒,过了一个月才想起来写写,写的乱七八糟,也只有我自己能看懂吧,留个纪念就好,希望以后一次比一次写的好,但愿吧,也可能一次比一次写的差,哈哈,期待再一次的海南之旅,就这样吧。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