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十日自由行之情迷佛罗伦萨

• 出发时间/2016-03-14
  • 人均费用/12000RMB

浪漫的佛罗伦萨

挥别罗马,我们踏上了文艺复兴之旅,佛罗伦萨!行程依然是两个半天两个整天,住三个晚上。

佛罗伦萨第一天  先吃一顿
下午三点多安顿好,我们都饿的能吃下一头牛,迅速搜索美食,最终锁定了佛罗伦萨最著名的一家“T骨牛排”,网上介绍说必须提前预约才能吃的到,晚餐七点半开始,没预约和去早了都没得吃。虽然怕没预约吃不到,但是吃货怎能如此轻易放弃,果断奔向餐厅探探路。

可能是五个吃货姑娘打动了上苍,我们大概五点到了餐厅,黑灯,关着门,但是服务员在里面,成功预约,等七点半开吃。佛罗伦萨是个非常小的地方,为了消磨时光附近逛小商店,也是很惬意哒。

熬到七点半开餐,各种肉一起点,牛排果然不一般,里面都是红色的,但是非常非常非常嫩,一点生味儿都木有,太好吃,人生第一次,完美~光顾着吃,图拍的一般凑合看吧

佛罗伦萨第二天  比萨斜塔,圣母百花大教堂
昨天肉肉吃的太嗨,发现今早木有早饭吃,跟勤劳的小伙伴下楼找吃的。早上七点半的佛罗伦萨人少,安静,天气好,有水果摊,蔬菜摊,还有卖生活用品的,大超市8点才开门。各种水果酸奶,鸡蛋饼做起来,黄瓜大葱卷起来,番茄酱烤肉酱挤上去,完美~自己住的好处多多,生活处处充满惊喜哦。

吃饱喝足,去火车站买票坐双层火车去比萨看斜塔,车票每人8.5欧单程,大概五十分钟。下火车遇到比萨公交车罢工,哈哈,腿儿着去斜塔,不远,路过一个小商业街,遂决定一会逛街捏哈哈。斜塔就是个拍照打卡的课本景点,没有必要上塔,大部分人都在它周围摆拍,逗比照来一张,自认为这个动作没有重复的

拍照大概一个小时,然后逛街,很多小玩意还是不错的,由于本人出门时候忘记带我心爱的粉色皮衣,为了搭配我的裙子,果断买个zara牛仔服慰劳自己哈哈。

第二站,佛罗伦萨著名地标性建筑,圣母百花大教堂。穿插在小巷子里,一拐弯,它赫然出现,难以形容第一眼的震撼,那墙面,那雕塑,那美啊,完全无法拍出全景,大家自行百度图片和景点介绍吧。可能看过了梵蒂冈圣保罗大教堂,所以这里内部并没有特别让我惊喜(如果这是我看的第一个教堂,我一定还是会喊,哇塞这么牛),然而一抬头,我还是很怂的默默内心咆哮,又来了!去欧洲看教堂要看顶,一定要看顶!!

看完里面,去地下一层买票,准备登顶。这个时候我们都已经有点小累了,这一天虽然景点少,但是走路一点都不少,手环显示已经快到两万步了。景点介绍说有四百多台阶,真正开始上的时候,太惊喜了,只容一人走的石头台阶,前后都有人,不能休息,只能跟上速度咬着牙上上上,上完了直的又来螺旋楼梯,弯度巨大,好像整个人都在转小圈,而且看不到头,还是硬着头皮上上上。好在有欢乐的小伙伴,这一段路程成为了整个行程里最欢乐的地方。过程虽累,但是想想自己走在1496年完工的建筑里,还真觉得超酷哦!
往往一段辛苦的攀登会换来极为震撼的视觉盛宴,穹顶之上俯瞰傍晚的佛罗伦萨,24K纯醉!

为了安慰我们爬上去的辛苦,我们在上面呆了好久,才下来,原路返回,膝盖痛。。回家歇着啦

第三天 乌菲兹美术馆 学院美术馆
又是一天艺术之旅,虽然看到同一个主题的名画,有点审美疲劳,但是依然会被震撼到,那画,美的那叫一个绝呐,上图

艺术大餐吃饱了,错过了午饭时间,因为美术馆都是提前预约的,所以我们赶往学院美术馆,看一个裸男!
呐,就是他!!!帅不帅??酷不酷!!

米开朗琪罗25岁的作品,你的25岁,在干嘛呢?

艺术之旅欣赏完毕,迅速找吃的,披萨咖啡可乐吃完,家旁边超市采购,准备明天丰盛的早餐。
佛罗伦萨第四天  逛河边,压马路
只剩半天的佛罗伦萨啦,早餐有聪明的小伙伴做的炒饼,炒饼!吃了六天披萨的我们吃到了炒饼,有葱有火腿有鸡蛋的炒饼,哈哈。吃完准备去阿诺河边走走晒晒太阳,路过一个小教堂,没想到是周日赶上一场弥撒,小感受了一把,然而。。。听不懂。。。出门拍个照,满足一下小时候喜欢转裙子的爱好

阿诺河边就是一个闲逛的地方,意大利任何一个地方都适合闲逛,这里人特别多而已,河上还有一座老桥,也是一个景点,不过桥上都是卖珠宝首饰的,其实不去也罢。

浪浪的佛罗伦萨之旅结束了,可能太意犹未尽,竟然错过了去威尼斯的火车,只得重新买票,哈哈,又是一段故事。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