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 夏 小 调 遇 上 韩 式 小 清 新

方晨琳 (衢州) LV.3
2016-06-21 21:23 1359/8
  • 出发时间/2016-06-03

大部分人,毫不掩饰对旅行、流浪、去远方、在路上的生活状态的羡慕和向往,纷纷表示人生能如此洒脱的走一遭无憾矣。然而,这大部分人又说了,现在走不了,遥远的梦想,不现实,乌托邦,没有钱,英语不好,不工作没收入怎么旅行……诸多的理由。而青春就在这一个又一个理由中逝去了。最后,你哪也没有去。

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有着很强信念的行动派,不知从何时开始,总是因为各种原因不能远游,也许会有很多人会与我一样,向往去远方,却永远止步于向往,没有行动。

很快,转眼就24了,想送自己一份难忘的生日礼物,于是决定去旅行。

或许是因为韩剧、韩国清新小众音乐的影响,一直很喜欢韩国的小清新,一直很想去,毕竟是女人的天堂啦!哈哈哈~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七天八夜首尔釜山自由行~

当初夏小调遇上韩式小清新,又会怎样呢?

耐心的看完我的流水账,便明了~ 哈哈哈哈

出行前的准备

Part1 办理签证
在某宝上找一家靠谱的办就okay了!具体流程和要提供的资料都会跟你说明的。
护照+2寸照+在职证明+社保清单+身份证+申请表(会有模版)
费用:327rmb
时间:7-10个工作日

Part2 订机票
在去哪儿订的大韩航空的,往返。
6.3上海虹桥机场--首尔金浦机场
6.11首尔仁川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费用:2222rmb

Part3 转换插头+随身wifi+T-money卡
都是某宝上解决的,wifi需要在机场领,需要500押金,回国wifi退还后会退钱。
wifi订了9天的,每天10rmb。
T-money空卡18rmb一张,去韩国充值,便利店和站内很多地方都可以充值,7天充了40000krw,多了10000krw,剩下的直接在便利店刷了买东西

Part4 订民宿/酒店 在Booking上预订/Airbnb
首尔订的是Hostel Vanilla 2 Dongdaemun 超级小清新 交通便利 欧巴人都很nice很贴心 很喜欢和他们聊天 哈哈 理解能力超强
费用:五晚 900rmb左右/人
釜山订的是MS Hotel的海景房 下次去釜山必选这家 真的超级棒 地理位置极佳 对面就是海云台 楼下有bus站 附近有地铁站 很靠近海 很美
费用:两晚 475rmb左右/人
本来打算去济州岛的 临时决定取消 怕太时间太赶 又在Airbnb上补订了一晚首尔的J house 相对而言更爱Vanilla
费用:一晚 160rmb左右/人

Part5 下载需要用到的APP
如:韩国地铁(真心好用,在首尔基本上都是坐地铁的,很方便,还会推荐很多好玩的好吃的人气高的地儿)
       地图当然少不了了 韩巢地图+Google Maps(基本上有这两个都够了)
       乐天免税店(可以直接在上面下单,不用去免税店人挤人,简直遭罪啊)

Part 接机 送机
金浦机场接机 费用:136rmb
仁川机场送机 费用:300rmb
都在去哪儿订的 价格得按照距离来算

行程计划

Day1  a明洞→b南山塔→ c广藏小吃街→ d清溪川
首先得去明洞换钱啊,原本要去梨花壁画村的,考虑到安排了釜山甘川洞文化村,就没安排梨花了。

Day2 a建大(集装箱)→ b清潭洞 SM、JYP…→ c梨泰院
建大集装箱很多人去拍照,b简直是追星线路,有些粉丝直接在门口蹲点,梨泰院真的超赞,年轻的气息。

Day3 乘KTX去釜山 a釜山水族馆→ b海云台
KTX直接去首尔站买票的往返的票 费用:650rmb左右 差不多要三个小时
釜山水族馆的票对比了几个平台,还是某宝最便宜 费用:97rmb 不过需要打印e-mail里的信息 去那边要核对的

Day4 a甘川洞文化艺术村 → b札嘎其市场→ c南浦洞→ dBIFF广场
乘1003路bus去的,挺方便的,要看好站点,有转2路记得 去甘川洞的车外面都有标中文

Day5 乘KTX回首尔 a弘大
首尔都傍晚了,刚好逛弘大

Day6 a梨大→ b新村→ c新沙•林荫道
唉,别人的校园总是那么美 超想再回到校园生活 林荫道很好逛 装修都好有逼格 很多小众设计师的品牌 下次去的话会着重逛

Day7 a景福宫→ b仁寺洞→ c北屋韩村→ d三清洞
本来没打算去景福宫、仁寺洞的,时间有余就去了。景福宫虽然小,去的人还真多,一个个穿着韩服在拍照。门票:3000krw

Fly to Seoul

出发的那天 暴雨
行李全湿了 鞋子里也能养鱼了
很多航班都晚点 或因管制飞不了 唯独我们是幸运的 准点飞
抵达金浦机场 接机 差不多首尔时间23:00到的民宿 稍作整理
本打算就近找些吃的 熟悉熟悉位置 逛着逛着 逛到了东大门 太多衣服了 看得我眼花缭乱的 款式都还不错 还不重样啊 逛到差不多凌晨一两点
(Ps:那天刚好第52届百想艺术大奖在庆熙大学举行 宋钟基 宋慧乔都会去啊啊啊 可惜我到首尔都结束了┬_┬ )

Day 1 明洞→南山塔→ 广藏小吃街→ 清溪川

因为要去明洞换钱 第一站就是明洞 找了一家汇率比较高的换钱所(大使馆对面的两家都不错)那会儿的汇率是1:176
韩国的街道很干净 汽车也很干净 taxi都分等级 找个垃圾桶超级困难
满大街都是宋钟基的广告 店铺里都是太后的ost  哈哈 活捉一枚帅帅的光洙

看很多人推荐 去吃了明洞饺子 结果大写的失望 觉得很一般啊啊啊 在韩国几乎顿顿都有泡菜除了西餐 每家味道都不一样
吃完就逛了逛附近的乐天 明洞那一圈买护肤品化妆品最方便 简直是中心啊 但是人真的超级多 不对 应该是中国人超级多
相比较而言 我还是比较喜欢新沙 林荫道 弘大

南山塔 乘缆车上去 买了往返的票
本来打算去看夜景的 但是考虑到行程安排 就安排在下午了
全是爱情锁 太多人 拍拍拍的 到处都是人 几个有名的点 都排着队拍照 就没拍了
俯瞰整个首尔 那天没有晴空万里 能见度不高 有点朦胧感
这个地儿 还蛮适合情侣来的
特别的小清新

下山找家甜品店 歇歇脚 这家很多人推荐 就决定去这家 结果找惨了 找了超久 因为太偏僻了
当然了 没白找 点了两个特推的产品 味道超级赞啊啊啊 现在看了图都还超级想吃吃吃啊 可惜吃不到了┬_┬

逛了对面的 line friends 炒鸡萌啊 拍照的人超级多 想不拍到人好难啊 就拍了一张

晚餐在haha的401吃烤肉 到处都是宋欧巴啊 味道还行吧 两人份都多大吃不下

吃完晚餐 逛了逛 又跑去广藏市场吃小吃 哈哈哈哈 吃吃吃吃逛逛逛逛
活章鱼没敢吃 生的东西都没敢吃 吃了紫菜包饭和辣年糕 超级赞 因为不会吃辣 被这辣年糕 辣到哭啊 甜辣甜辣 后劲超级强

吃完总得逛逛 消化消化 在清溪川散步 来这边散步的基本上都是韩国人 清风徐徐吹来 散步在异国 感觉还蛮好 溪水真的很清澈
首尔度过了又累又美好的第一天

Day 2 建大→ 清潭洞 SM、JYP→ 梨泰院

第二天一大早就乘地铁去建大 结果去早了 忘了看营业时间了┬_┬(11:00am开门)就跑去对面 点了喝的坐等
建大集装箱很多游客都爱跑那去拍照 还有很多文艺小清新 又不乏创意的小店 恨不得都给搬回家去 当然啦 也要衣服店 很好逛 适合学生党

很多妹子 都是冲着明星韩流来的吧 好多fans在门口蹲点呢 在韩国追星真的好追很多

很喜欢梨泰院的氛围 聚集了来自不同国家的年轻人 有很多PUB 很多西餐厅
我们是在PRAHA用的晚餐 真的超级赞 最最爱它家的Pizza啊 太好吃 比国内的一些披萨好吃太多 通心粉和意面也都不错 很喜欢通心粉的酱汁 两人吃了58$ 吃完以后在那边逛了逛 忽然觉得有点在九份的feel 不由得怀念起在台湾的日子

Day 3 初见丨釜山水族馆

在香草做了第一顿早餐 用完餐后去首尔站乘KTX去釜山 买了往返的票 600rmb左右 耗时差不多3h

抵达釜山站 乘地铁转了一次 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因为订的酒店在海云台 离釜山站比较远
到MS check in 放完行李 去了釜山水族馆 真的很近 就在我们酒店对面
天阴沉沉的 幸好今天的行程几乎都在室内 不影响

我们去那会儿都17:00pm了 很多表演都结束了 之前在台湾的时候 没去屏东海生馆都后悔到现在 所以这次必须去啊
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 真的好美 手机相机拍不停 拍了好多照片 就不一一分享了 哈哈 很适合亲子游唉 好有爱的

终于吃上顿正餐了 大杂烩 来一锅 哈哈哈 小菜味道都不错 大杂烩也不错 来釜山几乎顿顿有章鱼啊

吃完在附近逛了逛 海风吹的还真有点冷 没带外套 真是失策啊 真的找了超久才找了家店买了件白色防晒衣 因为没别的可以选择┬_┬
想说再去吃点小吃之类的 这个叫什么来着都不知道 买了一份 味道一般般吧

路过一家炸鸡店 看着装修不错 就进去点了炸鸡和沙拉 简直是黑暗料理啊 上图已表明一切 炸的太老 还不新鲜啊 没吃几块 实在下不去口了
这能算是在韩国吃过最糟糕的了

Day 4 甘川洞文化艺术村→札嘎其→南浦洞→BIFF

6月7日 五月初三 恰好是我农历生日 大清早的吃了一碗冷面 算是长寿面 只是真的超级冷啊 里面好几块冰 味道是不错 很爽口

在酒店楼下乘1003路bus前往甘川洞文化村 天气还是很给力的 从阴到多云再到晴天
到甘川洞的第一感受就是 bus司机技术都好赞啊 路都是垂直60°以上的啊 坡比我们龙华坡还陡 真的得坐稳啊
给大伙儿百科下:甘川文化村庄素有“釜山圣托里尼”之称,曾是破落的贫民区,后来在釜山“胡同艺术工程”的推动下,成为知名的文化景点。房屋墙壁上的各色水彩和壁画使这里成为了文艺小清新的代名词,满村的彩绘出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之手,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拍照。
逛这个村子还是蛮累的啊 坡太陡 到顶都出了一身汗 很多经典的点 拍照的人太多了 挑了人比较少的地儿拍了些照片

很喜欢那句“A day without laughter is a day wasted."
蓝底黑字 特别的清新 好喜欢这边清晰又富创意的壁画

活捉一只小肥猫 不由得想起猫村

这也有敲章的地方 之前没做好准备工作 不知道可以敲章啊 不然肯定带上本本去敲章 已经收集了300多个章了 大部分是台湾的 最近变得很是念旧 怀念在台湾念书的日子

札嘎其市场 走哪都是海鲜

中午本来想去吃帝王蟹的 却误打误撞进了一家店 点了海鲜汤 店员太热情 一直在拉客 实在不还意思拒绝 唉进去更不好意思出来 不过还行吧
吃饱就去逛了附近的南浦洞 Biff

大牌广告位都被宋欧巴承包了 走哪都是他他他他 大写的帅 哈哈

逛累了 找了一家以绿茶为主打的甜品店 环境超级棒 冰淇淋味道也棒棒哒 抹茶控的福音啊 看着就很舒服 很清新啊

海云台放在釜山的最后一站是正确的 前一天阴天 第二天下午却是晴空万里 回酒店换了鞋准备去海边 真的超美 超给力的海景房

清新透彻的海水 大爱啊

初夏的海云台 美不胜收 想必盛夏会更美
赤脚踩在沙滩上特别的踏实 海浪打过来 湿了裤脚 却仍然乐在其中 每次行走在海边 就特别的舒服 很享受海风吹 静静地听着海浪拍打着海岸发出的声响

酒店附近有一家以汉堡 意面 pizza music的主题餐厅 晚餐决定在这解决 结果还真是挑对了地儿
汉堡味道超级赞 好大一个 吃了pizza就吃不下了 每次都吃到撑 都吃不完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家餐厅的氛围 装修风格很洋 播的音乐都超爱啊 坐着都不想走 很享受 也有很多老外在那用餐

Day 5 弘大 弘大!

早餐在subway解决的 好吃又实惠

乘KTX回首尔
忽然发现乘1003可以直达 总结了一点 在釜山搭bus更方便啊

首尔的第一顿 吃的足够好~
过马路的时候无意间发现的一家 看着很不错的样子 还有会中文的服务员为你服务
真的超值的 前菜吃完了 才会给上牛肉 还有超多小菜 连米饭都特别的香
不得不说这里的牛肉真的超级赞 鲜嫩 烤的也恰到好处 吃了完全会爱上它啊
两人份吃了100000krw

吃饱喝足 弘大逛起!
真的超多靓仔靓女 很多逛的 又见line friends 还是超多人 逛起来都忘了拍照片儿了吖
买了好多饰品和衣服啊

逛了我心心念念的Butter(在地铁口1号出口处)看什么都想买买买啊 还是忍住了 买了带不回来那么多 最近仙人掌超级火 买了仙人掌杯子和浴巾
其实 弘大真心应该周末去啊 会有街头表演 因为行程的缘故改到了周三 唉

Day 6 梨大→新村→新沙•林荫道

在brunch restaurant用完午餐后 逛了梨大 真挺美的 欧式建筑 又想起淡水那代也有超多类似的教学楼 超想回归校园生活
都说青春是最美的 因为它只有一次 没有办法重来
沿着梨大 向着人流方向走 在新村一代逛了逛

来到新沙 林荫道一代 超多装修很清新 很高端 很创意的小店 很多都是独立设计师的品牌
本想着来这边吃甜品的 真的超多甜品这一代 比如草莓杯 芒果杯 乌云冰淇淋 skinfood甜品屋
结果找了半天没找着 找着了的 人太多 排队啊 就算了 没等了
其实还是可以着重逛这一代的 因为不会太多人 又集中 每家店都很清新啊 很好逛

逛累了 懒得出去远的地儿解决晚餐 就在香草旁边的TwoTwo吃了炸鸡 这才对味啊 比上次的好吃太多 只是太大份又吃撑了

Day 7 景福宫→仁寺洞→北屋韩村→三清洞

本来是没打算去景福宫和仁寺洞的 因为顺路就去了
景福宫真的到处都是人啊 相当于北京故宫 走到哪里都是中国旅行团 很多穿着韩服去拍照的

在仁寺洞用了午餐 又是超大一份 变态辣 吃的倒是挺爽 在韩国只要吃辣年糕 就必须得配冰水 只是太伤胃

随处可见的韩式清新建筑

LOGO都很有特色 极简却不失创意

北屋韩村和三清洞建筑物普遍都是矮矮的 传统的韩式建筑 有超级多饰品店 也有些衣服店 装修也很清新 还有很多有趣的壁画

又逛到累趴下 动都不想动啊 又去吃了炸鸡 换了口味 也很不错 炸鸡真当是吃过瘾了

Return Trip

还算lucky的 一路都挺顺利 天气也不错 只是行李太重 累趴下┬_┬
流水账一般 写完了~
韩国街头有超多年轻元素 几乎人人都会几句英文 都很热心肠 国民素质都挺高的~
韩流 追星 购物的天堂 还有帅帅的欧巴 皮肤好又高又潮还会搭配~
特别喜欢韩国的小众音乐 特别的清新 听着特舒心 有着可以让人心情变好的魔力哟
亲见韩式小清新才知道原来是环境所造啊
如果你也喜欢小清新,去韩国就对了,尤其适合女生去啦啦啦~

引用 方晨琳 的图片:

这家店也好棒~~~喜欢

2016-06-22 11:00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22 16:25

引用 神马都是浮云 发表于 2016-06-22 16:25:57 的回复:

回复神马都是浮云:客气了  还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我哦 没有写特别全

2016-06-22 23:31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6-22 11:00:15 的回复:

这家店也好棒~~~喜欢

回复O(∩_∩)O~~:对啊 这家家具店在韩国也挺有名的 很多年轻人都爱到那买东西

2016-06-22 23:32

谢谢分享,有很多可以参考的。

2016-06-23 17:24

引用 PatPatGYan 发表于 2016-06-23 17:24:12 的回复:

回复PatPatGYan:那就好😉

2016-06-23 23:00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6-27 10:51

引用 simon宇 发表于 2016-06-27 10:51: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