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之夏——于2016.6.7-9

谢雪梨 (广州) LV.4
2016-06-21 21:36 617/6

早闻泸沽湖的美貌,但却一直没有启程来目睹其真容。正好考完试,我们一行人便从广州出发至成都,玩了一圈之后行至泸沽湖

准备阶段+到达之前

我们是从成都出发,成都站至西昌站 T8865,夕发朝至很方便也最大程度上节省时间。
当时是提前在去哪网上预订的车票,从西昌站到泸沽湖,100元每人,中巴车大概25人。
当天火车有点晚点,本来上车地点是在客运站,但我们向司机说明了晚点情况后,他就开过来西昌火车站直接接我们上车了,上了车就直奔泸沽湖。路上花费大约6小时,一路大概停了3,4次,可以随便买点吃的,或者上厕所,也可以留在车上。
一路上风景都很美,低低的云,澈蓝的天,一切事物都处于其原本的颜色,亦没有污染与雾霾。虽然中间有段路是山路,比较多拐弯,但是因为司机每天都会开往返,所以已经很熟悉了。我有点晕车,所以坐在了最前面,景色最好,视野开阔,只是偶尔会看见路上有些落石会让人有点心惊外,这六小时还是让人挺享受的。

终于抵达--D1

坐了6小时的车之后,终于抵达泸沽湖
直接入住泸沽湖“意外”客栈,定的是院内豪华标间,但是同行的伙伴有定湖景房,超美的。不过对着院内直接可以看到山,感觉也不错。
意外还挺美的,一楼放了很多桌椅和沙发,布置得挺有特色。值得一提的是外景,真的超美好吗,装修配色都很colorful很喜欢,晚上开了灯景色更是amazing,若是遇上好天气,粉紫色的灯搭配上漫天的繁星,架上一部单反,估计我可以在室外坐一晚上!

接下来放了东西之后,便开始往周边走。

那时约莫是17点左右,6月上旬还需穿多一件外套。湖面吹过来凉凉的风和5点多的暖暖的阳光简直是99分的绝配。
而且如果要是和我们一样,在下午才到达的话,可以提前在湖边走走,溜达一下,因为每间客栈都有各自的风格,装修各有特色,背上相机调好光线,可以拍出很多很好看的照片。

天也黑的特别晚,我们直接在意外吃的饭,但是当时在室外,实在是,太冷了!!风吹过来感觉人都要冷挥发了。
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多带长袖长裤,或者好看的丝巾围巾。虽然我已经是所有人里穿的最多的了,但是早晚真的冷得..我骨骼肌战栗停不下来

还有就是,如果第二天想要环湖,就要尽早在网上定小绵羊或者自行车,小绵羊要提早充电,大概60-80一天。若当天订基本是没有的。

环湖--D2

天有点蒙蒙小雨,但是完全没有影响我们 出行环湖的好心情。买了两件雨衣,骑上双人单车便开始了环湖。
但是路上基本没有骑自行车的...全部都是骑小绵羊,当时租车的时候,租车店还说我们肯定到不了女神湾,太远了,骑过去会累得半死,但是实际上,我们证明了我们可以4个小时来回,尽管腿有点点酸,可是路过的所有风景都尽收眼底。

喜欢那望不到头的乡间小路上遇到牵着牛的老爷爷,立马让男票停一停,刚拿起手机,老爷爷好像看到了我们,于是对我们大笑,直到现在我依然清楚记得那淳朴的笑容。喜欢那经过的小草海,喜欢那可以肆无忌惮压着两条线骑行的大马路,喜欢那辛辛苦苦推车的上坡以及辛苦过后刺激舒心的大下坡,这一切一切都是很难得的经历与回忆,大概只有气喘吁吁的脚力自行车的环湖才能有如此深刻的体验吧。

我坐在后座,偶尔偷着懒,手机放着徐海俏的南下,当时就觉得啊,年轻真好。

出发时是10点,偶尔飘过零零星星的雨,反而没有那么晒了,还挺舒服。

路上经过的小草海

这里是从祭神台看下去湖面的角度,简直平静得让人难以置信。

一路上想停就停,方圆几公里都是自己的。

女神湾有很多可以凹造型的小船。
午饭是在那里的一家30元(?不记得了,差不多这个价格)一位的自助餐解决的,挺好吃的,饭菜肉鱼汤都有,主要是,那里的老板是真心对自己的鱼很爱惜很自豪,每上一桌都会说,不要用筷子哦要用勺子,破坏了就不好吃了,你试试真的很好吃我不骗你的。让人觉得挺热情也挺有食欲。

从客栈区骑到女神湾,一路有指标牌,不过百度地图也是很好用的,大概单程7km,上下坡..还好不是特别多,反正只要想着上坡完了就是下坡就有动力啦。
一路走走拍拍,是极其享受的过程,所以并没有觉得累。不过也许是因为我在后座偷懒嘻嘻。

差不多就是这些啦~

泸沽湖是个值得好好享受的地方,约上三两好友,选个淡季,扛上一部单反,窝在一间客栈待上一星期,感觉整个人都静了下来,感慨着大自然的伟大,唏嘘着人类的渺小。
可是啊,世界这么大,小小的我们总要迈出步子,抛开犹豫和扭捏,去想去的地方呀,等到到达目的地的那一刻,你就发现,原来这世界真的会有梦里才出现的地方,原来真的会有让伟大的中文都望而逊色、让文字都苍白无力的美景,原来真的有人在过着我千思万想的生活,原来真的有人安安逸逸豪无他求的一生活在这么美丽的小天堂。

希望下次大家都能一睹夏天的泸沽湖,写出更加美好的游记。

本篇游记共含1907个文字,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22 11:54

你好,意外客栈很美,不知在泸沽湖的哪儿?我们去时住在里格青旅,那儿好像没看见

2016-06-23 00:33

引用 shion 发表于 2016-06-22 11:54:06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shion:好的呀~

2016-06-23 14:23

引用 月亮之上 发表于 2016-06-23 00:33:32 的回复:

回复月亮之上:意外是在里格青旅的东北方向,也是沿湖的,但是两间好像还有点距离。

2016-06-23 14:25

引用 谢雪梨 的图片:

惬意。

2016-06-24 00:1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