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越南之间,只隔着一张飞机票——一个人的毕业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5-20

前言

旅行前在学校贴吧、朋友圈、空间、捡人网发了结伴游信息,可惜没一个人可能成为同伴,最终还是一个人怀着激动期待害怕的心踏上了未知的旅行。越南之行,越南越美。
      想去越南,应该是两年前受哥哥的影响,一直想出国旅行一次,一直没机会,不敢一个人去,约的人也没能一起,下决心一个人出行。对于我来说是需要多大的勇气,从来没坐过飞机,英语不好,还是路痴。
      废话不多说,相信朋友些都期待着我的游记吧,回来半个月了,才静下心来好好的看照片,回想属于自己一个人在国外9天的旅行。

大家关心的问题:签证、机票、资金。
签证:是在淘宝办的共花费311RMB。三天就拿到签证了,是一张纸,开始很担心被骗了,俗话说没吃过猪肉,但看过猪跑。看其他的签证都是在护照上的,我的就一张纸,开始还是很担心的,没办法钱已经给都给了,只有顺其自然。
ps:因为是第一次所以担心被骗,选择的是综合性较高的一家,结果出去后她们说我办贵了,可自行选择。

机票:第一次买机票,不懂就买的往返。成都——胡志明。共1768。下午四点的飞机到胡志明已经是晚上11点了,出发前在booking上订了酒店。

谢谢朋友送机,让我没那么害怕。
四点的飞机,在上飞机前就遇见了越南妹子。人非常的友好,一开始好运就伴随着我,在河内转机的时候她是各种帮助我。PS:她会中文,而且很不错。

资金:
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换了一张100美金共655.8RMB,按当天汇率换的。还换了10个5美金,5个10美金,这是中国银行黄牛那换的一共670RMB

国内换的所有美金。

从未想过在这个年龄段,我也会有时间成为百万富翁。

起飞,第一次坐飞机。

谢谢越南妹子陪我在河内机场转机,她为了我帮我换了机票,担心我没换VND。给了我300,000VND。还请我喝水

河内转机的话 请认准下面的标志  一个是越南国内机场,一个是国际机场。需要坐这个车到达。记住明显的标志语言:FREE SHUTTLE BUS T1↔ T2

到达胡志明是当天晚上12点左右。担心遇见坏人在出机场口就看正规的的士,她说要200,000VND。(我用越南钱没概念,是因为算不来,又不能让人看出来我不懂的样子,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被坑没有)就直接给了她钱,她带我去坐的,直接把你订的酒店地址给她看,她就明白了。其实自己出来在打车的地方打表说不定还便宜些。
这个酒店是我住的最贵的一家16美金。服务态度很好,但是老板有点坑人,欺负我英语不好,第二天想出去玩说寄放下行李他都要收费 还要8美金,幸好我没同意。

第一站-西贡(胡志明市)

前面这么折腾,真正的旅行才开始。
胡志明,又西贡。更喜欢叫它西贡,感觉名字有范而已。
越南你随处可见的摩托车大军

你要知道在国外遇见一个和自己志同道合聊得来的国人是有多么的亲切。

中央邮局
别忘了答应自己要做的事情,别忘了答应自己要去的地方,无论有多难,有多远。
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送自己的礼物。

越南一定要吃的河粉、味道真的不错。

西贡滞留的时间不久,订了当天去美奈的车票,然后吃饭这些一共花了370000VND。

西贡——美奈5个小时左右。
美奈的sleeping bus   是当地的bus. 不是坐的新咖啡的, 很多国人都喜欢新咖啡。
闲得无聊在车上各种自拍。
下午三点出发到美奈晚上九点了,上车给司机看你要去的地址,到站他会叫你。
美奈就一条街,那天下很大的雨,路上的积水已经很深。

住:美奈booking上订的,9美金一晚,但是住宿我就不推荐了,因为老板让我很伤心,因为找到了伙伴,没有在他家租车,对我的态度简直是....

第二站-美奈

21日晚9点,怀着忐忑的心情住下了,然后很饿在吃饭的时候,听见了中国话所以厚着脸皮成功的逼人把我捡了。哈哈,很感谢大哥带我在美奈飞了一天。
21日,晚饭25,000VND。

22日:早上一早,大哥就租好了车在酒店门口等我,吃了早饭我们就出发了,大哥人很好没让我给租摩托的钱,他租成80,000VND一天。然后路上我们加了60,000VND的油钱。

第一次看见大海,骑着一般我就嚷着放我下来照一张

到了海边,没经验穿着这衣服 我不能下水,不能躺着,我只能默默的捡捡贝壳,看着大哥被海水冲打着,真爽。

想拍个在大海边,海浪离我很近的美照,结果预算不了浪来的时间,要不就是浪太大,摆着很好的pose,差点就被浪卷下去了。

来个优雅点的 这次离浪远一点。嘚瑟一下。

很有特色的渔船。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虽然很热 但是风景在那  再热都不算什么了

一望无际的海

红沙丘
人生重要的不是目的地,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
但是后面经验证,我们去的不是红沙丘,但是那的沙是红色的,我就当它是了,整个地方没有一个人,很美丽,我俩很欢快。
有摩托车的好处就是,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天气太热,差不多也中午了,在捡人网上认识的婷婷也要来美奈了,不过她和哥只留美奈,今天晚上我是和婷婷一起住的,我的住宿费就变成4.5美金。中午我们吃了饭,接下来我的队伍多了一位成员,我被好心的姐姐捡了,接下来,宝宝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越南行了。

吃完午饭,就午休了两个小时。婷婷和5哥去沙滩边。
午饭:55,000VND
大哥,晓晓、我 一起去了小渔村、仙女溪 一路自嗨

椰汁很清凉、里面的肉好吃。

沿海线。
在摩托车上随手拍也是风景。

小渔村。
还没有走到海边 ,鼻子已经嗅到了海的味道。
我们去的时候  这个海边一个人都没有。海水很凉很凉。

叫不出来名字的小可爱。

不知道这是什么 很可爱,还有小脚

脚上软软的,抬脚一看,哎呀,这是传说中的海星吗?

房子很有特色,没有高楼大厦

仙女溪

就是一个小沟沟,跟着地图找的,在一个小桥的下面,需要走下面穿过 一直走,走到深处。只为了去感受沿途的风景,证明我们来过。

本来是九连拍的。选择了两张放下图。

这里有个很暖心的故事。

天快黑了,我们去寻找红白沙丘。
晓晓捡起一个漂亮的贝壳送给我,我随口说了一句:“我要好好收着,因为是你送的。”
在路上遇见你们我真的很开心。我的旅途不再孤单不再害怕。

夜晚的美奈

经过一个下午的愉快路途、我们决定好好吃一顿,我们喝了酒。
再回去的路上下了大雨在躲雨的时候,晓晓被邀请去一起喝酒,人缘那是杠杠的。

那天晚上我们三人聊了很多,或许是心里的话一直隐藏了很久,或是酒精的作怪。我们讲述着自己的故事。
我记得那晚至少我们都很开心。因为认识了你们,谢谢你们对我那么好。

吃完晚饭,大哥去他的下一站西贡,我和晓晓买了第二天中午的票去大叻。

美奈——大叻,车票:80,000VND

23日。

我和晓晓约好,四点半起来看日出。早知道就该4点起来的。我们追着日出来到了一个小沙滩边,看见了当地渔民的生活。

外出的渔船归来,商贩为了一筐鱼的争夺战。

看完日出,游荡了下,就骑车往回了,在圆转盘的时候看见上学的学生,在学校的外面 我们喝学生一起吃了早饭。
晓晓。婷婷,我 三人 一起什么东西都尝了点,吃了一碗最便宜味道超好的河粉,20,000VND一份。
 吃东西 就应该融入环境才能吃到最好的美食。

各种吃的花费:150,000VND

越南小帅哥调戏,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啦。
然后一起合影了,他还耍帅。

每一次偷拍都被发现

美奈市场

我们买了很多水果,我看见各种各样颜色的鱼  我好兴奋。

第一次亲眼看见这样的鱼种,味道应该很不错的

第三站-大叻

大叻(Đà Lạt)
海拔高度为1500米,很多湖泊、深林,平均气温为17°C,最热的季节不超过25°C。气温很舒适,适合度假。大叻被誉为越南私藏的法国,城里密布着色彩鲜艳的法国老别墅,你随便去小巷子里面转转,到处是别墅,用各种花装扮起来,就像爱丽丝漫游仙境的感觉一样,不过提醒你,很多人家都有狗,很凶那种。

23日:下午6点钟到大叻

因为婷婷,接下来的旅途,加入了阿威,一个爱耍酷的男孩。
他住的青旅,我们选择了一家性价比高的酒店,11美金一晚。真的值得推荐  选择靠路的房间 会很美的。忘记房间号了,其中有一间对着的,9美金一晚的,房间小,而且不通风。下面是酒店的名字和床。

安排好住宿,我们就和阿威碰面了。
下车的时候,还遇见两个绍兴的姐姐,于是我们联盟了,一起住一起吃。
在国外遇见中国人真的像遇见了亲人。
这个应该是我在越南住得最好的住宿了

大叻夜市。

夜市里面各种水果 很便宜的

我们选择了一家火锅烧烤店。

味道很不错,老板会说一点点中文,遇见晓晓后,每晚都会有酒的。

美食的诱惑

最爱的龙虾

我们吃得很嗨。

24日

大叻一日游。

还是租个摩托是最好的交通 比赶车更方便 100,000VND 一天。  AA制

早饭34000VND;加油10,000VND(是因为车里还有油,加油根据油定)一共停车10,000VND

大叻天主教堂

是该地区最大的教堂,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白天当阳光照耀,教堂内70个法国制造的彩色玻璃窗使室内眩目多彩,它不仅吸引了大量当地居民到大叻大教堂做礼拜,也是热门的旅游景点。

大叻火车站:采用橘红色和黄色的搭配,三个尖尖的屋顶竖立正中,配上彩纹雕窗,无不展现着异域情怀。火车站内至今保留着几节复古车厢和蒸汽火车头供游客参观和拍照,被誉为越南最美的火车站。

当时我们都想感受下火车,所以决定下午两点再去。

疯狂的房子(Hang Nga Crazy House),是前越南共和国总统的女儿nga设计的,nga一定是个美丽又大胆的女子,才能经过自己独特的设计,让它变成了现在的样子。“人从诞生之初就与自然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nga的这个设计理念贯穿于整幢建筑。
门票:40,000VND

疯狂房子真的是一个充满了童真和奇思妙想的地方。盘根错节的巨大“枯木”、硕大的人造蜘蛛网、口眼发光的动物雕塑,设计大胆疯狂,却也巧妙。所有盘旋台阶的拐角处,都设有桌椅,顶层房间设计了玻璃天窗在床的正上方,可以夜观繁星。

看完疯狂的房子,我们一行八人就去吃午饭啦
午饭AA:A=80,000VND

吃完午饭就赶去旧火车站坐上有feel的火车,偶遇德国人。

达坦拉瀑布位于大叻的原始森林之中。游客可乘坐小型索道或徒步下山,索道车完全由人手控制,下山的轨道弯曲,有点像坐过山车,很刺激。
门票+索道=70,000VND

一天结束。

在回程的路上雨说下就下,分分钟成落汤鸡。
然后等雨停我们才回酒店 收拾下,准备去大叻夜市吃饭,还是同一家,味道不错。很便宜

第四站 芽庄

头一天晚上买的票。大叻——芽庄。车票费:80,000VND。
早上8点,在酒店等车。
早饭法棍:10,000VND。
中午1点到的。
住宿是阿威推荐的,老板人很好,但是老板的妹妹态度超级不好。感觉我们欠她钱一样。

到了后,我们在住宿的后面小巷子吃的午饭,花费:25,000VND
房费:250,000VND.。A=125,000VND

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也译作天依女神庙,因为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她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此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代表的建筑,略有些吴哥窟的风格,但是规模小的多,正座寺庙目前仅存5座建筑物,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
不过据说早在公元前二世纪,印度教就在这里供奉印度希瓦神(Siva)了。现在来这里参拜的,不仅有越南人,也有当地的很多华人,进门的时候,别忘了脱鞋。
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

门票:44,000VND
租车:80,000VND
逛完占婆塔
银行换了100美金=2,230,000VND,其实在银行换算很划算。

芽庄大教堂一座哥特式教堂。

摩托车大军,赶上下班高峰期。

计划第二天四岛游,我们因为中途发生了点突发状况,朋友推荐的那家没订上,很晚了才就在酒店订的。

绍兴姐姐第三天一早就要回国,SO咱们去BIC大购物,然后在去BIC的左手边有家BBQ很不错,名字是:OHE,下面有账单
晚饭:176,000VND

在BIC买的三文鱼,很便宜。在越南吃三文鱼是一坨一坨的吃,在国内是一片一片的吃,这两盒貌似才人民币六十多。

很好吃的水果 但是忘记名字了

账单,是不是觉得很划算很便宜呀

这家是朋友推荐的四岛游,去的朋友可以头一天下午打电话预定,上面有地址和电话 。这家四岛游很不错。

四岛游

四岛游顾名思义,就是花一天的时间游览四个岛,四岛游是认识芽庄的好办法,优美的岛国风光、幽默船老大和丰富的娱乐节目,都是很多人喜欢这个旅游套餐的理由。游船从码头出发前往哪4座岛屿因旅行社安排而异,游览顺序也并非固定,建议事先咨询旅行社,下面是我报四岛游的顺序。
不同岛屿的游览内容大致包括:
第一个岛:妙岛,参观水族馆,我没去。
第二个岛:木岛,船在浅水区域停下来,游客可以下海浮潜或游泳;深浅是500,000VND,水下拍照CD200,000VND。虽然不会游泳但是还是不想白来还是去了。
第三个岛:墨岛,包午餐,或者你自己选择是水上餐厅吃饭(自费)。
第四个岛:银岛,滑翔伞很不错。有上岛费40,000VND,滑翔伞450,000VND。

深浅,很激动,很害怕 潜了四次才成功,很伤心的是脚被珊瑚挂伤了

滑翔伞

很刺激,这一天可能是我这辈子喝得最多的海水吧 整个人都不舒服,因为游不来泳,无情的被海水各种呛。
还有种在死边缘挣扎的感觉。

插曲,四岛游回来看见的,记得很小的时候见过的理发场景了。

晚餐:在后面的巷子,本地人推荐的,我们喝着红酒吃着烤鱼,吃了两条烤鱼。红酒是在大叻买的红酒
花费:125,000VND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吃榴莲,味道很脆,但是嘴里的味道伴随了我一个晚上,一整晚都感觉没睡好。

睡到自然醒的一天,出来的七天,这是唯一睡到自然醒的一天,今天要过慢生活,整个人都美美哒。

喝喝低漏咖啡,吹吹海风,逛逛沙滩。

下午,我们去火车站买火车票没买到。到岘港的,所以还是提前买票的好。跟晓晓只好买汽车票,然后我们俩又去逛商城了,看到什么都想买的那种。哈哈

坐的sleeping bus  睡一觉就到岘港了。

ps:中间有一段很难过的事情,我以为自己就这样丢在了国外,幸好熊猫姐姐打的过来接我了。
本来到岘港结果因为语言不通,我去到了很远的地方 高速路上,完全不知名的地方。

泥浆浴。

话说来越南一定要去享受下,熊猫姐姐带我去的这家店在美溪沙滩那,感觉像何日君还有诺亚方舟的感觉,可以泡温泉还可以游泳。

美溪沙滩的人很多,那也有滑翔伞。听说沙滩椅是 8美金一个 然后晚上可以躺着那过一夜。

熊猫姐姐带我去吃了火锅,然后送我去了飞机场。

这次行程为期9天。一共花费5000人民币以内。其中有的有详情,没有的就是我没记住的,还有我各种 买水果,和其他东西的钱一起算起的。
回程:岘港飞胡志明,胡志明飞河内河内成都。早知道我就岘港河内了,主要是怕河内我上不了飞机。因为开始买的胡志明往返。提前买机票,不要同一个地方往返是最好的。

会安,借用的图。

这次旅途结束,谢谢哥哥的资助,还要感谢一路上我遇见的你们,(陈哥,晓晓,婷婷,5哥,金姐,张姐,阿威,瑶瑶,木木,Wingki,熊猫姐)谢谢你们给我的帮助,让我不那么孤单彷徨。让我这次旅行是这么的精彩有趣,认识你们我很高兴。

一个人在越南越南越美。

EDD

用心旅行愿把自己的经历分享与你,有疑问还可以加我VX向我咨询,很乐意。
号:C-estbon599

引用 木子李先生 👙 的图片:

怀念,貌似暴露了年龄

2016-06-22 11:22

咳咳、年龄不是问题

2016-06-22 12:28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22 13:25

引用 fangshuai 发表于 2016-06-22 13:25:48 的回复:

回复fangshuai:谢谢。

2016-06-22 13:32

2016-06-22 15:14

2016-06-22 18:19

引用 大马 发表于 2016-06-22 18:19:00 的回复:

回复大马:

2016-06-23 01:01

回复大马:你认识吗?真有缘分

2016-06-23 10:3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6-27 09:58

引用 kellyjiali 发表于 2016-06-27 09:58:48 的回复:

回复kellyjiali:提前买机票,不要买同一地方往返。还有在中国换一些零钱美金,还有的就是用美金去当地的银行换越南盾。

2016-06-27 14:34

住得那么便宜,是青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