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之两个姑娘的毕业旅行

2016-06-21 22:15 238/6

Beautiful cities

沙巴是一颗不小心掉落在马来西亚的明珠
沙巴人民都很纯朴友好,很多人挂在嘴边的I Love You,只是他们打招呼的一种方式
不用觉得害怕或者延误,只要回一句I Love You Too 就好了
不管是美人鱼岛上的潜水教练还是红树林的船长
都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沙巴的美好
在这片净土上,我明白了最好的风景不是掠夺,而是欣赏
为了保护环境,这里的人民都做出了很大的努力
我们潜水拾到的海星或者贝壳都不能带走
因为这都是属于大自然的,你可以拿在手上看看,但立马就要扔回大海
在红树林你不能拿出手机或者普通相机,因为白光会杀死萤火虫
我记忆最深的一句话就是
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请大家保护环境,让你们的孩子也能有机会看到今天你们看到的景色
我写这篇游记的目的就是
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这个地方
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保护这个地方
这就是我这次旅行的意义

珍上

首先我们要毕业了(此处应有开心表情)
然后我们俩儿姑娘就制定了梦寐以求的海岛游!像度蜜月一样哈哈哈哈!
然后呢我们七七八八还是制定攻略,因为这次旅行是正真意义上出国游,以前都是去台湾香港都不算出国吧[表情]
首先机票,因为我们还没赚很多钱,所以尽量把成本降低,机票是在去哪儿网和去阿里定的。网上攻略里也有说在亚航官网上购买,这样也可以,只是我觉得再注册挺麻烦,而且超低机票都是要抢的。
(这次我们没有网上值机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麻烦,所以在此提醒各位小伙伴一定要!网上值机!)

2016.5.31   21:25杭州萧山机场- 2016.6.1   1:35哥打基纳巴卢 机场2

2016.6.4  10:55哥打基纳巴卢机场- 2016.6.4  13:25吉隆坡国际机场

2016.6.6  8:10吉隆坡国际机场- 2016.6.6    13:10 杭州萧山机场

合计一个人的 RMB1720

我们俩都是属于神经比较大条
但是出门在外不能光靠兄弟也要靠自己啦

电话卡
在某宝上买的 因为我们也算是有五天半,加上五天的电话卡也不怎么够用,然后我们俩都是比较爱玩手机的,出门在外导航查地图又必不可少,五天的电话卡只有300M的4G,接下来就是2G,因为很多岛上基本没有无线网络,综上所述!我们定了两张500M 4G网络500M 4G(夜间) 很多人说在当地买电话卡也很便宜,只是我们遇到好几个中国伙伴说在机场买的电话卡网络不怎么好用只有3G,如果想映客直播之类的就很卡了
两张电话卡合计RMB119.8

签证
考虑到凌晨抵达又怕麻烦,马来的签证很好办
某宝代办 又快又可靠 我宝真美妙 单人RMB199

🏖杂七杂八又是必需品!
防水袋RMB31
推荐大家不要买了,我们买了根本没用,因为下海手机放在船上没人给你看着,手机在水下根本拍摄不清
如果想要拍照租个水下摄影机好了,在某宝上就可以租,千万不要来沙巴租,250MB,贵的要死

然后就是万能转换插头!千万不要忘!虽然很多酒店会提供但是万一没有就[表情]
我是在我宝买的 10多块钱一个吧[表情]

七天六晚旅行!Gogogo!

我们在沙巴定了4晚酒店
虽然是1号凌晨到的但是总不能不睡觉吧,而且大半夜两个女孩子晃来晃去也不太好,因为酒店办理入住一般都是下午,除非你能拿着行李箱逛到下午,所以提醒各位还是要多定一晚,切记!
然后就是接机的事情,在网上订就行,一般来说你定了一日游或者酒店就会赠送,留个心眼多看看就好

其实我们定酒店还是考虑挺多的,因为亚庇不大就这么几家酒店,夏天到了你很有可能被很多虫咬,也要看性价比高不高,你可以参考很多网上的攻略看相对于其他你还比较满意的,我比较注重地理位置,方便第一[表情]

选择了哥打基纳巴卢梦想酒店
4晚 RMB 1133
单人= 566.5

吉隆坡定的是民宿(Airbnb)
2晚加上清洁费服务费 RMB440
单人=220

6.1凌晨抵达亚庇
定了接机到酒店,因为杭州暴雨[表情]延误到酒店已经3点了
早上11点从酒店出发去Wisma Merdeka 换币,在一楼有很多家,如果你带了很多现金,可以找柜台直接换(推荐大家身上多带点人民币,在柜台换是不需要手续费的而且汇率也不错,汇率都比机场高),如果你只带了银行卡,可以在扶梯旁的ATM机(带银联标志)取钱,汇率和柜台差不多。
然后去屈臣氏买了香蕉船防晒霜,就在换币的对面,30ml一支,psf有一百一。国内psf 指数都是三五十的,最多八十,在这里可以到一百一的,甚至一百八而且防水,所以你大可不必担心。防晒霜RM20 =RMB 35

中午去Jaya street(加雅街)吃了中餐,因为这个地方的人都很悠闲,开门迟关门早,赚够了钱就不会出来工作出去玩。挑了一家当地人最多的去吃!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口味很适合中国人。
大约一个人RM 15=RMB25

然后徒步一小时去了水上一小时去了水上清真寺,沿着大海走路上的风景真的很美。椰子树环绕清真寺,外围拍照会很惊喜。

租了进去清真寺的衣服RM5=RMB9

晚餐大茄来,真的超好吃!海鲜巨好吃!而且相对国内来说,很便宜。特别是奶油虎头虾一定要吃噢!蟹做成蛋黄酱的超美味。橘子冰有分热的冰的,偏甜。
人均RM 75=RMB125

丹戎亚路海滩是必去,景色超美,看图!
打车去丹戎亚路海滩RM25=RMB42 人均21
打车回去RM15=RMB25 人均12.5
认识个的士小哥人超nice!给我们送到水果店买了芒果  我们是六月初水果不多 但是挺便宜的但是到了七八月 这里的水果会多很多! 我们买了杨桃 莲雾 芒果 零食一共RM=30 人均RMB =25

6.2美人鱼岛 RMB 260
百程定的美人鱼岛浮潜一日游,带好一次性咬嘴或是你愿意买一套浮潜装备的话,淘宝租水下摄影机或者是土豪买一个,因为这里租非常贵,不用想带个防水手机套拍照,在水下手机根本什么也拍不到。买了椰子和饮料一个人RMB 9元看图

沙巴这个地方和国内不一样,赚够了钱就不会死命赚了,所以这里晚上关门都非常早,怡丰晚上7点就关门了,我们就在关门的怡丰茶室边上找到一家同样不错的海南鸡饭。人均RB40=RMB 67

6.3红树林 RMB 118

中餐去了新记肉骨茶!要注意!肉骨茶只有下午4点才开始!到晚上6点半左右就结束了!把握时间!吃了烧鸭干面和腊烧,还有菜心 人均RM14= RMB24

吃完就去了大名顶顶怡丰茶室喝下午茶

必点双层拉茶!好喝!
人均RM6=RMB10

这应该是我来沙巴最开心的一晚
漫天的星星和成千上万的萤火虫交相辉映,没有人拍照,因为手机的屏幕光会加速萤火虫的死亡,为了环境和生命,也为了我们的后代也能看到这样的景色,没有人拍照,但这个美景会永远留在我心中。

夜宵去吃了加雅街的Old Town
人均RM11=RMB18
有一个当地人很爱吃的面包,我也叫不出名字,里面像黄油和糖浆夹在中间,去的话就问卖的最好的是什么就行。

6.4去吉隆坡啦!
早上坐7:30的机场大巴
就在酒店的对面!走过去一分钟,如果你想知道大巴时刻表可以向前台要,他会给你时刻表,然后早上在小亭子里买票一人5马币。

然后下飞机去一楼找taxi,这里打车和国内有很大的不同,要先买票再上车,很规范不会坑你,千万不要直接在机场门口跟人上车,很坑,我们价格都问了,机场门口打车要RM100,楼下打taxi只要75,不过我们俩是两个很小的行李箱,如果你是大的行李箱就会贵一点了。

人均RM= 37.5

打车去双子塔购物中心5元
吉隆坡蓝色的出租车是专门载游客的(商场小妹和我们说的),所以在吉隆坡你可以用马来手机号码注册一个Uber账号,直接打Uber,不用担心付费方式,可以选择Cash。

吉隆坡就相对于繁华的多了,需要买什么都有,吃的也丰富很多

6.5吉隆坡买买买日
吉隆坡商场就很多了,最大的双子塔购物中心,都是大牌,也有一些小牌子,很多店都是满300MB退税。
我么订地是民宿,5楼有游泳池和健身房,风景也一级棒。

合计一人消费RMB=7000

引用 😋 的图片:

感觉要下雨的样子呀

2016-06-22 11:00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6-22 11:00:42 的回复:

回复O(∩_∩)O~~:走近了天又变蓝的了

2016-06-22 11:01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6-22 11:54

引用 wuwenjun 发表于 2016-06-22 11:54:06 的回复:

回复wuwenjun:玩了一个星期确实不过瘾  准备今年再来一波旅行😊

2016-06-22 11:5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27 12:52

引用 vanillier 发表于 2016-06-27 12:52: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