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到南随波逐流的31天,从崂山可乐到完美邂逅香港金像奖。

童大雄 LV.9
2016-06-21 22:28 6649/16

为什么是随波逐流的31天呢?

不知道这是否能称作一篇游记,是因为本人正好持续了31天的出差工作历经沿途地区,所以正好在工作之余的闲暇时间见缝插针似的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也算领略下当地风土人情,尝一尝当地的美食,看一看当地的美景!也算是当做劳逸结合。事后发现硬盘中竟积累了不少的照片。觉得就这样存在硬盘中实在是可惜,所以干脆开一片游记,整理一番。权当一个阶段性的总结归纳!以作日后回忆。
      虽然只是个出差,但是也只是其中的行程安排,住宿,交通不供参考,但是美景美食美照,还是可以参考欣赏一番。所以思前想后不知道取个什么题目好,因为是走到哪儿看到哪儿,也没什么目的性的去游玩,地方跨度也比较大,位置比较多。31天时间,纯粹只是觉得31天这个数字还行随便取的 也不是具体的时间依据。既然身不由已,不如随波逐流吧。

记叙形式

全文大概应该是图片+介绍的形式。本来拍了很多小视频准备剪辑下,后来发现素材还是不够,不如做成GIF这样观看体验更加。后面有意外的彩蛋偶遇哦。顺序是威海乳山-青岛-广州香港,废话不多说 直接进入正文咯。

精彩预告

第一站 乳山

因为出差的地点第一站就是乳山,所以我们先乘坐的硬卧从武汉-乳山
      乳山市隶属于山东威海市,因境内“大乳山”而得名,位于山东半岛东南端北纬36°41′至37°08′,东经121°11′至121°51′[1]  。东邻文登市,西毗海阳市,北接烟台市牟平区,南濒黄海。309国道和青威高速公路穿境而过。东西最大横距60公里,南北最大纵距48公里,总面积1668平方公里。乳山市海岸线西起乳山口,东至浪暖口,全长185.6公里。沿海有大小港湾12个。乳山银滩是国家AAAA级旅游度假区,是中国全国综合发展百强县、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和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来自百度百科)
      不过没有去传说中的乳山,去了乳山的银滩。

这个是快到乳山的早上火车上拍的。

由于当时去的时候天气还是三月的时候,天气还很冷,基本上沙滩上面没什么人。很空旷,所以下海基本上是不可能了。在岸边踩踩沙,看看海浪把。

这是当时随身携带的一个便携式 的三脚架,强烈建议摄影爱好者可以带一个这个,首先不怎么占位置,然后作为一个三脚架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足够用了,很靠谱很稳。

展开后的高度也是足够的,其实当时是准备带着如果可以碰到星空拍拍星空的,后来还是没遇到,不过用来拍合影了。

嗯,这儿就是银滩的大海了,当时很冷,穿的还是羽绒服,风吹的很凉。

这个是要走的那一天早上,我们大家一起商议起了个大早再来一次银滩看一次日出,后来果然没失望,在海边看一轮红日从海平线上面徐徐冒出来很震撼。唯一不爽的就是真的太冷了,手拿出来拍照都快要冻僵了。因为风真的是很大。

看我蜷缩的这个样子就知道当时早上凌晨五点的海边是有多冷。

手机拍的照片基本上都是加装了这个镜头的。

虽然这边人迹罕至,但是还是会有一两个人是不是的经过,还有遛狗的。

完全破晓后的场景。

第二站 青岛

乳山呆的差不多了,下一站本来是要去广州,但是只能从青岛坐飞机到广州,所以就来到了青岛,正好定的航班又是晚上,当然是不能浪费这一几乎一整天的时间,所以早上看完了日出后,就马不停蹄的赶往了流亭机场。
      我们定的计划是,先在机场附近的一嗨租车租了一辆飞度,然后就用这辆飞度绕着青岛各个景点也算是走马观花的走了一遍!只能说是累并快乐着。
     我们先在百度地图上面规划了了下青岛的几个著名地点,有几个大教堂,然后八大关,奥帆中心,五四广场,后面如果时间充裕还有多余的备选德国监狱旧址,和小青岛,最后一个金沙滩,因为金沙滩比较远,要通过胶州湾大桥。所以放在了最后,我们制定好了路线和计划好,就开始了一天“忙碌”的走马观花。

这个第一站就是江苏路的基督教堂。没什么人,然后几个教堂的门票差不多都是同一家五块钱一张。

基督教堂是青岛一著名的宗教建筑,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内小山丘上,东邻美丽的信号山公园。
它是一座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由钟楼和礼堂两部分组成,主要材料是花岗岩。钟楼高39·1米,在上面可以观看远处大海的景色,里面的礼堂宽敞明亮,能容纳1000多人,大厅高18米,两侧分为楼上楼下两层。 该基督教堂原来是为德国人聚会礼拜的场所。1897年,德国占领胶澳地区后,德国“路德会”的柏林教会派了一位传教士来青岛传教。这位传教士在青岛的“总督府”与“总督楼”之间选了一块地方,开始建造基督教堂。最终于1908年4月19日动工,1910年10月23日竣工,历时近两年半。由于该教堂是专供德国信徒聚会礼拜的,所以人们把它称为“德国礼拜堂”。1925年它的全部教产被转让给美国基督教信义会协会,于是该基督教堂就成为这一地区外国人进行宗教活动的场所,因此后来又被称为“国际礼拜堂”。 1949年以后,它成为中国基督教徒的主要活动场所。近一些年来,随着东西方文化的不断融合,基督教在青岛已成为颇有影响的宗教,所以这里的宗教活动非常活跃。(摘抄自百度百科)

这个就是刚才在教堂外观看到的那个钟的的内部结构。由下面的这个精密的仪器所控制,一种不明觉厉的感觉。

这一块仍然保留着各种殖民时期的建筑,和我们武汉的江汉关有点像。

然后晃着晃着就接着来到了 青岛路的天主教堂,门票依然是五元一人。这个外观就比那个江苏路的要霸气了许多。

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拟建教堂应高百米,适逢二战爆发,希特勒严禁德国本土资金外流,该教堂不得不修改图纸,即建成现在规模。教堂始建于1932年,于1934年竣工。塔身高56米,是建国前山东省最高的建筑。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
       占地面积11480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6301.54平方米。教堂以黄色花岗岩和钢筋混凝土砌成,表面雕以简洁优美的纹案。窗户为半圆拱形,线条流畅,显得庄重而朴素。大门上方设一巨大玫瑰窗,两侧各耸立一座钟塔,塔身高56米,红瓦覆盖的锥形塔尖上各竖立一个4.5米高的巨大十字架,塔内悬有四口大钟,一但钟乐鸣奏,声传数里之外。进入教堂,是一个高达18米,可容千人的宽敞明亮的大厅,色彩斑斓的玻璃花窗透射出柔和的光线。大厅东西两侧设有走廊,后面设有两个大祭台,四个小祭台,厅的穹顶绘以圣象壁画,灯光炫目,充满浓厚的宗教气氛。屋顶覆盖舌头红瓦,其气势庞大,且又古朴典雅。
      教堂装饰系采用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形式。堂内大厅高18米,宽敞明亮,顶棚悬有七个大吊灯,后方设有祭台,配之穹顶的圣像壁画,堪称庄严美观。可容纳教徒千人,是青岛地区最大的哥特式建筑,也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同时也是基督教建筑艺术的杰作。(摘自百度百科)

路边也有一些正在写生的画家

内饰和外观一样的气派,超高的空间,雪白的墙壁陪着亮丽的金色。

这个顶的印象尤为深刻,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当时正好有一束光穿过玻璃射到了墙上的壁画上。

仍然是空无一人。

用手机拍的一个全景

晃到了外面来准备进入下一站,顺便买了路边的撸串,十元三串还是五串鱿鱼,感觉挺便宜的。

时间还早,且就在附近,所以就来到了这个在百度上面查到的景点,德国监狱旧址。

1900年至1995年该建筑群一直作为监狱(看守所)使用,德国侵占青岛时期(1897年至1914年)为德国关押非中国籍人犯的监狱。日本第一次侵占青岛时期(1914年至1922年)为日本守备军囚禁场;1922年中国政府收回青岛后为青岛地方检察厅看守所;日本第二次侵占青岛时期(1938年至 1945年),“仁”、“义”字监房为日本海军囚禁场,日军在“仁”字监房增设了水车,“礼”、“智”、“信”字监房和工场为伪青岛地方法院看守所;1945年日本投降后为青岛地方法院看守所,其“仁”、“信”字监房关押日本战犯和汉奸;1949年青岛解放后为青岛市人民法院看守所;1955年为青岛市公安局看守所,1995年迁出。2004年12月,青岛市人民政府将其定为青岛市法制教育基地,2006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门票貌似也不是很贵,十元还是十五元一个人。 里面刚进去确实有一股阴森森的感觉,特别还有各种仿真人模型,没做好准备的着实被吓了一跳。

这个是监狱的地下室,条件更差,同样也是关押犯人的地方。

这个是路边路过的一个很特别的建筑,一直封锁着在,上面爬满了破败的植物,很复古,但是不知道叫什么。就一直荒凉在哪儿,要是有知道的青岛的朋友可以告诉我。

青岛的老酸奶。到此一游就买来尝尝。

崂山的可乐。只可惜本地有卖的 其实还是挺好喝的。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推广到全国。

然后继续下一站,奥帆中心。

一来就看到了好多好多的海鸥,这种感觉非常好。

这么大的风,竟然还是有人在这下面拍写真,也是不怕被吹下去了。主要穿很少,不怕冷,佩服她的勇气。

然后差不多走了一遍后,然后买了点特产。我们就看时间才三点钟,晚上飞机是七点半。所以我们决定还是可以去金沙滩看一下,因为听说那儿的沙子出了名的细腻。

风仍然是那么的大,沙子确实很细,吹得我的鞋子里面都是的。

最后估计得差不多的时间,就开始准备返程去机场,然后加油还车,正好这个加油站就在机场的附近。一切还很顺利,虽然只有一天的时间,但是大概的景点都看的个差不多了。接下来就要飞广州常驻一段时间。

第三站 广州

从北到南,衣服至少可以减少了几件。由于我们所在的地方就是在天河城,所以理所当然第一站就是小蛮腰的附近。这个珠江新城。云集着广州的首一首二的高楼。还有广州塔,图书馆。等等不计其数的高楼建筑物。

这个是在天河城的中间的那个公园拍的。

从外形看还以为是个什么购物中心,其实是个图书馆,内面也很气势磅礴

钢筋城市。视线的终点的那个建筑物好像是之前的广州第一高楼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小蛮腰了,有一点就是广州的天空平均半分钟差不多有一家飞机飞过,真的是非常非常多的飞机。

这个应该是第十六届亚运会的举办场地,这个据说是当年留下的点火台,哎 面子工程 用完后估计也是闲置在那儿了把

到了晚上这些地灯就会亮起来

继续来张夜景

飞机真的是很多。

从广场里面做个地铁就可以到江对面,然后到了小蛮腰的这一头。

第二站就是黄埔军校。 距离有点远,是在一个小岛上面,可以乘坐轮渡过去,轮渡的时间大概是1个小时一趟,在每整点零五分开船。

巨大的船坞,应该是一个造船厂。

这个是免门票的,但是需要往前面走去领门票然后再过来凭票入园。

这里就是黄埔军校的内部,里面有宿舍,教室,以及老师们的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

差不多小半天的时间可以逛完这个地方。

这是后来回的天河城找的一个粤菜馆吃的,主要是很实惠,貌似这个清蒸鲈鱼才12.5 特价菜,没想到味道还很赞。实在是良心商家

这个是其中的一个小插曲,每天经过的一家外面不见经传的店子没想到是一个老友记的主题餐厅,里面的摆饰都是还原居中情景。门口放了很多名人的合影,虽然我本人没有看老友记,但是我想我的很多朋友看过,所以还是进去凑了下热闹。然后进去的时候发现老板已经打样,我们说可以拍几张照片吗?店员们非常的友好说当然可以阿,然后看我们还站着拍 说你们可以随便坐呀。

这是途中跑去吃的杨枝甘露和芒果班戟

前面都是广州新城区,充斥这各种现代发达的建筑,高耸入云的钢筋水泥。自然还是要来到广州的老城区感受下老广州的魅力,于是就少不了越秀区的上下九,这儿复古的气息更加浓厚,街边的商贩阿,路边的店面阿,都显得更加的陈旧。

这里美食很多,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尝遍尽可能多的美食,就沿着街边看哪家店人多就进去点一份招牌,吃完后就进下一家店子这样子。

这种街道是不是有一种老电影的感觉。

广州呆的时间比较长,但是毕竟主要是过来出差工作,庆幸的是所住的地方是比较市中心的位置,所以一般干完活都有多余的时间去周边的商圈景点逛逛,所以这些内容都是零散的时间拼凑起来,可能文字描述的不是那么多,最主要还是从图片去感受一下吧。然后广州的事情差不多也是告一段落,基本上出差工作也就告一段落、

第四站 香港

因为工作结束正好赶上是清明节,我也没有打算直接回武汉,于是我就买了一张从广州-深圳的动车票决定动身去香港再走一走,因为正好有个表哥在香港有个空着的住处,然后出差前也正好随身带着港澳通行证,所以就过来了。当然这次香港之行也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因为简直是走了狗屎运的正好碰上了第三十五届香港金像奖。

记得上次来香港还是大学毕业那会,现在已经是过去了四年了。

住的地方正好在中环的半山上面,到的时候是我晚上,先撸一张,放了行李就开始徒步出来浪了。感觉现在香港的游客已经没有当年的那么多了。过关的时候也是寥寥几人。

第二天也不知道从哪儿逛,因为纯粹是无目的的乱逛,除了帮朋友带一点东西以外。所以就晃到了维多利亚

经过半山上的叮叮车

然后逛着逛着就发现这儿已经提前搭建好了金像奖的颁奖台。当时一震惋惜,以为是刚搞完,错过了,然后上网一搜索,发现正是明天,哈哈哈 心中大喜。

然后晚上就晃到了这个香港的老地点。这里人仍然是非常非常的多,特别是这个角度,几乎是让我端着相机举过头顶拍的。

天黑了后,回到了中环没想到这么晚了路边还有街头的乐队在搞演唱,后面的时间发现这样的演唱真的是异常的多,而且他们都会把自己的ins和facebook写在板子上面放在前面,可惜这两个在内地都是用不了的哦。

下面都是些路边的随拍

到了第二天就早早的过来,发现展台已经搭建得差不多了。

可以看到还是有很多的大腕要过来的。

由于离开始的时间还早,于是先去周围逛了下。

这附近正好有一个诚品书店,就上去逛了逛。还挺大的。

差不多到了四五点的时候我就准备动身往金像奖那边去了,有个特别有意思的就是,当时安保人员开始封场清人,然后周围都要被围起来,那这样还怎么看得到那些明星们呢,后来我正在迷茫的四处张望走着走着的时候,一个老婆婆操着一口我听不懂的广东话对我往香港文化中心里面指,意思让我进那里面去,我也没想就进去了,后来才知道这个位置才是粉丝们早就抢占的位置,两遍基本上都是占位的人,

这个是文化中心的内部,有一个类似于全家福的展板。对了 忘了说,这些地方进来都是没有要门票的。只是到了时间,就把门给关上了貌似

其实沿路进来红地毯大概有三十米的样子,人并不是很多,差不多就沿着两侧站了一排人的样子。但是我有点迷茫,因为第一次遇到这种现场的红地毯,也不知道站哪儿好,就觉得这个地方还不错就站着了。

人开始越来越多了。

这边全是自带梯子的记者?

这些都是手机连拍的图,然后后期制作成的GIF,因为人实在太多,发现相机还不如手机来的实在,所以后面的图均为手机拍摄。 关键时刻还是手机靠谱

然后陆陆续续的明星开始进场了,全场的影迷们就有点开始鸡冻了,其实这个是谁我也不知道,估计是香港本土的一些TVB明星,看他们叫的很嗨的。其实进来了很多歌,但是有些实在是不认识也就没拍。

终于来了个认识的,任达华。貌似进场比较早,而且事先从外面也走进来过一次,然后又从红地毯走了一遍,其实后来又走了一遍。哈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唯独他走了三遍,而且和影迷们互动还不少

赵雅芝和他的儿子老公?

这个来了又不认识。

下面这个是重头戏,为什么呢,也算是机缘巧合我正好站在了一群王大陆的粉丝后面,是三个台湾人和三个香港人,不过那三个香港人不怎么认识王大陆,台湾人很疯。就是那种类似于后援会的铁粉。然后他们早早就打听王大陆什么时候到,然后什么时候到了前面快要进来了。然后还准备了本子说只要拿出来王大陆就一定会给签名,真是做足了功课很佩服他们!所以我想我站的这个位置应该是可以拍得到不错的照片,虽然对这个明星是属于路人粉的节奏,但是看过当时大热的少女时代还是觉得电影里面人走到你面前很神奇的感觉。

果然和前面的粉丝说的一样,看到有人拿本子已经走过去了反而回来签名,但是就是因为这一次的回头签名,正好遇上了后面走过来的刘德华,哈哈。所以签到一半后面还有粉丝要签名的时候他指着后面示意刘德华过来了。

就这样,少女时代里面的王大陆和刘德华+林真心偶遇了。可以想象现场的气氛有多热,几乎都近似疯狂。

后面来的这两位站在我们面前拍了好久,但是真的不认识。

哈哈,内地的冯绍峰。

这个想必很多的8090后都是看他的港片长大的,聂万龙。

贾樟柯导演和山河故人里面的赵涛。估计是属于比较小众的导演,所以基本上香港的这边没啥很热烈的反应。但是自己还是很喜欢这个导演,现场的时候也很亲和,虽然粉丝都不热情,但是还是有握手的要求都有条不紊的一一握手了。停留的时间还挺长。

接下来又来了一位重量级的梁家辉。现场玩味十足。气场很强大。

然后是今年的影后,只不过这个我也是事后才知道,因为之前都没看过这部电影,这个也是相当于黑马。当时估计有很多人和我一样都不知道。所以大家反应平平。没想到后来是这一届的金像奖影后。

郭富城

薛凯琪,随着时间推进,红毯时间也越来越接近尾声。

其实后面有好多的大牌压轴,只可惜估计是时间紧迫,一窝蜂的的就进去了。所以手机并未记下来什么,大概还有周润发,张家辉,梁朝伟,好像有张学友也记不得太清了。哈哈

等这个都走完了之后离开,才发现自己的双脚酸痛袭来,可能是当时的兴奋激动没感觉而已。然后就准备打道回府。

出来的时候又看到码头这儿有个女生和男生在弹唱

没走几步又看到了一个,街头的文化确实丰富阿,而且不想内地。会有城管来管

香港这个地方一共只来过两次,维港也只来了两次,但是不知道是缘分还是运气好,上次四年前来的时候在维港碰到了文章和刘诗诗在在拍《不二神探》这一场戏。这次来又遇到了金像奖,更巧的是那个时候不知道为何鬼使神差的带了一个长焦,结果就遇到这场景。但是本人对明星也不发烧不感冒,不盲目追逐的态度。所以有时候相遇本就是一种缘分不强求!

随着最后的金像奖的高潮也结束了我这次31天的漂泊,从四月份结束到六月份才写完是因为我开始也在考虑要不要写这样的游记,后来不写完呢,老是感觉有个事情没有结束它,浑身的不自在,所以就犹如这样流水账一般,那怕是飙水枪也要把他流完,这样才觉得无事一身轻。所以各位看客在看的时候觉得无聊呢,就往后嗖嗖嗖的滑吧,看图就够了。我也权当是记事一笔,完成任务似的,以便日后没事可以翻一翻回忆回忆。所到之处,所遇之景。全化作在那图片里面。(其实图片貌似也不是很多)

今天正好夏至,很热,不想再哔哔了。
         以上
         完

蛮好的,我现在有点后悔以前出去玩照片拍的不多,以至于去了哪些地方什么时候去的都不记得了,还是写下来以后回头看,别有一番滋味

2016-06-21 23:21

引用 童大雄 的图片:

哇!这张厉害了

2016-06-22 17:05

楼主的两次香港都是星光熠熠啊!!!

2016-06-23 16:50

2016-06-24 13:44

照片太好看了

2016-06-26 00:16

引用 童大雄 的图片:

这是什么镜头?

2016-06-28 16:40

这睡着一个人确实有点吓人……

2016-06-28 16:45

请问楼主做什么工作的啊?这样出差好像也蛮好玩的

2016-06-28 16:47

很不错

2016-06-29 05:24

写的不错,别我这本地导游还懂威海

2016-06-29 13:41

引用 港漂背包姐 发表于 2016-06-28 16:47:08 的回复:

请问楼主做什么工作的啊?这样出差好像也蛮好玩的

回复港漂背包姐:审计狗

2016-06-29 19:17

2016-07-03 15:00

漂亮,支持,顶!!

2016-07-04 09:53

2016-08-09 08:22

照片拍的真详细,记得上次去这里玩也去了这几个地方,景色超棒!!玩的很嗨~而且住了木鸟短租的民宿,房东人也很好。期待下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