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游-台北 平溪 九份 垦丁 高雄 阿里山 9天

lilian lee (广州) LV.7
2016-06-21 22:38 219/4
  • 出发时间/2015-09-13

15年9月 去的WW,现在才有空整理一份完整的游记,记忆有些模糊了,幸好照片唤醒了部分的回忆。
路线计划了1个多月才定下来,尤其是交通方面特别费时间。飞机,高铁,火车,拼车,森林小火车;都坐了一遍

机票 是在 阿里旅行抢的 特价票,往返1200RMB 左右。其余高铁票,森铁 以及 拼车等交通都是通过 淘宝 找的代理。
民宿在Booking 等 网站订的,悠游卡和电信卡在机场办理,不过号称4G 的 卡 在台湾一直刷不出来

Day 1,GZ----台北

下午到达台北,坐机场大巴到市中心,再转乘捷运到西门町。在青旅放下行李后,我们去了永康街找“传说中”的台菜店
推荐的菜品都点了,味道嘛,个人觉得偏咸~
完了之后我们悠闲地逛着回去青旅,然后又在旅店留下买了些卤味当夜宵,就这样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Day 2,台北----平溪----九份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赶去平溪,PS。可以刷悠游卡
在青铜站买了 黑猪肉串烧 和 香肠,然后在十分车站 放了天灯,又坐车去了十分瀑布。因为九份老街的店6点左右就关门,我们只停留了两个地方便赶回去九份入住,平溪半日游就这样匆忙结束了

到达九份山城,山上的气温比较凉,风也大,然后拖着行李箱走了一段楼梯才找到爱琴海民宿,放下行礼后我们就出发去老街找吃的啦

因为千与千寻的原因,九份特别多日本人和韩国人。我们把芋圆,卤肉饭,肉圆等小吃都尝了一遍

Day 3.九份----台北----高雄----垦丁

TAXI-高铁-拼车,终于把我们送到了垦丁大街。check in之后我们就在垦丁大街附件闲逛。垦丁大街有很多设计特别的民宿,大部分都是希腊风格。我们还在附近的海滩玩了会,再回大街解决晚饭
在热炒店点了小菜,又去吃了烤黑猪肉 ,生蚝;还买了鲜切的水果回民宿。吃货的旅行重点一直是吃吃吃

PS,在WW 吃饭,蔬菜类和水果类比较少且贵,海鲜很便宜

Day 4.垦丁一日游

用拼车的形式去了垦丁的大部分景点,如果行程不赶的话还是建议包车自己安排行程,拼车大概就是那种蜻蜓点水式的,每个景点都是参观1-2个小时左右又赶到下一个。

PS。WW的猪肉三文治真心好吃,难怪WW的 KFC M记很少

Day 6.垦丁----高雄

跟朋友回到高雄后,我们下午就各自安排行程,我坐船去了旗津半岛随便逛了下,逛累了就点了份蚵仔煎。接着回西子湾跟朋友汇合,观看西子湾日落,可惜云彩太厚看不到。接着我们晚上去六合夜市觅食。大概是专门开方给观光客的吧,小吃性价比不高。

Day 7.高雄----阿里山

我们为了坐上森铁,早上5点多从床上爬起来赶高雄----嘉义的高铁,然后坐接驳车去火车站做森铁。可能是淡季吧,其实在窗口也可以直接买票,但是担心买不到,我还是提前在网上预定。

目前森铁只恢复到奋起湖站,我们在奋起湖站吃完古早味的 便当,就转乘接驳车到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当时山下27-28度,到达山上时13度,淅淅沥沥地下者雨,尽管我身上穿了牛仔外套,还是觉得冷。

我们放下行李马上就去坐神木线去山上了,阴天又加上雨势渐大,我们躲了会雨便回程了。

Day 8.阿里山----台北

提早租了厚厚的大衣,次日凌晨我们起床去坐祝山线到山上观赏日出。
到达观景台的时候,已经有许多团客在等了。我们好不容易挤了个位置等日出。在旁边的导游滔滔不绝地讲了 1个小时后,太阳从云海中逐渐探出了头——我们如愿以偿看到日出啦!
回程的时候有位伯伯说我们十分幸运,因为阿里山的日出不是经常能观赏得到,为了日出美景,他已经来四五次了

下山吃完早饭,我们拼车回到了高铁站,12点左右回到台北。PS。高铁的便当 价格便宜菜色也多,是我在WW 那么多天里吃到最饱的一次了
下午又是自由行程,朋友去买伴手礼,而我则先纪州庵,回程的时候在台北火车站买了牛轧糖,又在永康街买了凤梨酥
晚上吃的永康牛肉面,名不虚传

Day 9.台北----GZ

最后一天早上在永和豆浆买了早餐,然后打道回府,就这样结束了整个旅程

几天的行程下来,时间过于紧凑,有好些地方没真正品味到当地的人文就赶到下一个地点了,如果计划去WW,还是深度游比较好。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6-22 10:14

引用 joannayan 发表于 2016-06-22 10:14:05 的回复:

回复joannayan:写完了的,第一次写,已经把我小学生语文水平发挥出来了

2016-06-22 10:4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