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涠洲岛

2016-06-21 22:46 1425/7
  • 出发时间/2016-06-08

Backgroud

涠洲岛,是一个很久之前就计划要去的地方,也不知道为什么直到今日才去。
一开始端午没有计划去涠洲岛,后来刚好开庭时间改到了8号在广州广州又有直达北海的动车,便立马把动车票订了。
本来计划一个人去的,因为好久没有一个人出去玩,有点想念一个人出去的感觉。
逛蚂蜂窝的时候却看到Jenny的行程跟我的一模一样,便跟她结伴了。
相遇真的是缘分,Jenny跟我还是赣州的老乡哈哈哈哈。
去之前我没有做任何的计划,因为之前查过很多涠洲岛的资料,大概景点也都知道。
只确认了Jenny 会骑电动车会载人便等着订船票了。打算就直接环岛。
Jenny人很Nice,酒店船票都是她订的。
后来艾米跟Abby也一起加入了我们,想着人多热闹点。
以上为遇见涠洲岛的背景

Expense

花费
车票:深圳广州广州北海来回:79.5+226.5*2+74.5=607
船票来回:300
住宿:196+69=265
岛上消费(交通加上吃):415
明信片:30
上岛费:115
总共:1732

觉得这本书跟涠洲岛应该很配,所以带着上岛。

火车上的风景

路线:
6/8号下午广州出发到北海,晚上宿北海
6/9号至6/11号环岛,宿夏至阳光客栈
6/11号中午返北海,中午在侨港风情街,下午回广州,晚上回深。

Abby美美的背影

云层太厚没有看到日出

端午节的天气一直都说有雨,我是那种不到最后一刻是不会相信我真的看不到日出的那种人。
6/9号早起去银滩看日出,细雨,未果;
6/10号5:30am的闹铃,小雨,继续蒙头就睡,未果;
6/11号5:30am的闹铃,天蒙蒙一片,感觉很有希望,早起等了一个多小时,云层太厚,未果。
只能下次再来相遇。

Day One

6/8号晚上十点到的北海,四个妹子都念叨着去吃大排档,我们住的是北海大榕树酒店,因为离老街比较近。
想着老街吃的比较多,其实并没有哈哈哈哈。
到了酒店之后我们就收拾收拾就去吃大排档了。
完了去了一下老街,拍不出来晚上老街的景色,我们就回酒店了。
一个小插曲:艾米的行李箱打不开了,我之前去云南的时候也碰到一次忘记密码打不开,后来百度研究出了怎么找回密码,哈哈哈哈哈。

Day 2

6/9号早上的船过去之后,因为起的太早,在客栈休息之后吃过午餐之后我们便开始了环岛。
Abby特别棒,之前没有怎么骑过电动车,但是技术杠杠的,还载了艾米。
我们其实整个环岛应该都属于迷路中的,所以去的景点都没有人,我喜欢人少的地方。
一开始上岛下船的人流其实有点吓到了,但景点还好。
我们环了差不多一圈,到石螺口去等日落,石螺口有个小哥特别的可爱,跟Jenny聊人生,聊涠洲岛,聊生活呵呵哈哈哈。
云层太厚没有看到日落,因为还要去南湾市场买海鲜,怕太晚回去骑电动车不安全,我们六点半的时候就离开了石螺口。
那天再等等应该可以看到日落的。
到了南湾市场我们就奔着海鲜去了,Abby因为是在海边长大的,特别会挑海鲜,我只会吃哈哈哈。
在南湾市场买海鲜的时候我们有看到石螺口方向其实是有日落的,Jenny跟我都特别的后悔,所以第二天我们一定要等到日落。
买完海鲜差不多八点了,我们还买了个西瓜。天也已经黑了。
不熟悉路况,一直靠问路,一个跟一个指的路有点不一样,
最后的我们竟然选择了一个陡坡,还好Jenny跟Abby的技术都过硬上去了,艾米跟我的是走上去的哈哈哈,因为电动车的马力不够。
一路上没有路灯只有虫子的陪伴我们愣是回到了客栈,胆子够大。
最开心的就是晚上的那顿海鲜大餐了,在Abby跟艾米住的客栈涠洲小镇的厨房加工的,老板一家是四川的,特别的Nice并且做的海鲜特别好吃。

Abby 跟 艾米

Jenny

Day 3

6/10号因为9号电动车最后的幸运,我们一致决定今天包了个三轮车环岛,一来师傅熟悉线路,二来Jenny跟Abby 也可以不用那么辛苦。
三轮车的小哥很害羞哈哈哈哈 长得还挺好看的其实,人也还蛮好的。
去了火山口之后才发现这才是游客聚集的地方,哈哈哈哈,涠洲岛其实也是一座火山岛,火山口有各种各样的带洞的岩石。
在这里抓了会螃蟹,因为在银滩的时候没有抓。
很抱歉不小心把抓的一只螃蟹的钳子给弄断了,希望它还是可以活的好好的。真的很抱歉。
等我们把火山口爬上爬下之后已经中午两点了,所以直接让小哥把我们送去了七七家的糖水店,蚂蜂窝上蜂友推荐,但个人不推荐,我们吃了一份主食,两轮甜品。
此时天空已经开始放蓝,海水也开始呈现蓝的颜色。
我想今天我可以如愿看到日落了。对,我是个对日出日落有种特别执念的人。
吃完之后便让小哥送我们去中石油码头了,那里有座蓝色的桥,但是我们上到一半便被赶出来了,说是在维修。Jenny对此特别的遗憾。
只能让小哥送我们去滴水丹屏等日落了。
还好没失望,日落终于出现,我此趟涠洲岛之行满足了。
看完日落我们就又去南湾市场买海鲜了,觉得涠洲小镇的阿姨加工的特别好吃,所以又去买了回去加工。

三轮车的小哥,是不是长得挺秀气的

涠洲岛到处可见的仙人掌,有些还开了花

七七家的糖水店

后来我们就被赶出来了,没有到桥的蓝色部分

Day 4

6/11号早起,云层太厚,未见日出。
涠洲岛,下次与你相遇。

最初是为了去看日落,尤其是火烧云去的涠洲岛,虽然最后没有看到火烧云,但是在端午绵绵细雨中还能很幸运的看到日落已是感恩。
景色不是最美的,但岛民真的很赞。我们一路不认识一路靠问的岛民,一个个特别的淳朴及善良。
因为很多峰友说这篇游记没有地址,所以增加了部分地址。涠洲岛很小,环岛就够了;楼主很懒,更新到此结束。么么哒~~
最后希望旅游公司跟涠洲岛镇政府能够在环境方面多加重视,善待涠洲岛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22 13:25

就环岛,哈哈哈不是很大,没有做什么特别的攻略

2016-06-22 21:1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27 01:01

楼主实在是懒,下次游记注意~~

2016-06-27 09:0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27 09:58

引用 irene 发表于 2016-06-27 09:58:51 的回复:

回复irene:已更新,楼主实在不知道怎么更新了

2016-06-27 16:30

引用 huangmeilin 发表于 2016-06-27 01:01:18 的回复:

回复huangmeilin:已加部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