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穿越万水千山 只为来见你 (韩国首尔、济州岛9天8夜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04-29

有人说旅行是一种毒药,一旦上瘾就再也戒不掉;
一次说走就走的云南之行,让我无法自拔的爱上了它;
人生的旅程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
只期望在旅程中,我负责拍照,而你只负责微笑!

但如今,我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也一个人看书、写信、自己对话谈心。

每一段旅行都有那么一个时刻触动心灵,这次:
忽然恍悟:
你我一起走遍天涯海角
看尽海角天涯

华丽丽的分割线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喜欢自由行,为什么总是一个人。

毕业工作以后你会发现能约到一起旅行的伙伴越来越少了,大家的生活方式不一样,人生价值观不一样,工作不一样,假期不一样,很难说我有假准备出行时,刚好他们也有时间;也很难说我要去的地方正好他们也想去;或者我计划去十天半月,他们可能就4-5天,总之各种因素导致了很难约到伙伴一起。

终于我就一个人、一个包。

我喜欢那种不被时间束缚,遇到美好的景色或勾起心中某个悸动时,我更愿意驻足长留,而不是走马观花。于是有了半夜一人独自行走在首尔盘浦大桥感受月光彩虹喷泉的孤独;有了晚霞时分在无锡鼋头渚悲叹落日的恢弘;又或是在大理洱海边感受南诏国的风花雪月;到西安里追寻自己记忆中的盛世唐朝。

所以在个人出游方面,我只选择自由。自由行一直是我主要的旅行方式,在我旅行中90%以上都是一个人的自由行,只有少部分是公司或其他组织的跟团旅行。我虽然喜欢自由行,但是我并不排斥跟团游,其中各有各的优势。跟团便宜(真心便宜),什么都不用操心,跟着导游走就行了,但时间安排紧张,有时没时间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有时会被带去购物,不消费会被导游差别对待,影响出游心情。自由行成本高,吃喝拉撒睡什么都要自己负责,其中各种累,但累了身体,却美了心灵!

前言

言归正传,这次出行五一去的,但游记却一直一直拖到现在才写,懒是一种病,越来越病入膏肓。与其说是游记,更贴切为行记(行走日记),记录着各种人生经历和感悟。数年之后,或许再回首,亦或许重登彼岸,是否心动如初。

当然,里面也有很多当地的信息分享,行走建议和经验之谈。

去之前,其实我对韩国的印象很一般,甚至谈不上好感,因为我大部分的印象都是从网络,电视中了解一二,网络这东西,大家懂的,都说韩国这个民族这个啊那个啊,政治层面就不说了,我也没有发言权(不过政府官员处理事情的手段倒是一样,详见后文说青瓦台的这段),不过礼节方面,去过之后发现大韩民族也算得上是一个礼仪之邦,尤其是后文德寿宫的一件日常小事,加深了我对此的认同。

除此之外,对韩国的了解就是造星能力强、韩剧很厉害、娱乐节目很不错、还有喜欢吃泡菜和泡面。

不过我很对韩流和韩剧不是特别感冒,记得接触的第一部韩剧是《浪漫满屋》,那是初中还是高中时候,妈妈在家追着看(我妈绝对不哈韩,可能到现在她连哈韩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当初追着它看,我觉得纯粹是被电视剧的剧情吸引了,看着看着就看上瘾了),所以偶尔跟着看看。后来,韩流越来越流行,在大学我们寝室有两位兄弟就很喜欢看韩剧,一部好剧可以看很多遍,所以我知道了《对不起我爱你》、《天国的阶梯》等等,不过直到现在我都没有看过完整的一部韩剧。知道的第一个是韩国明星是HOT组合,了解他也并不是我追,因为高中我们寝室有个兄弟特别喜欢HOT,天天听他的歌,所以知道了有HOT这个组合,但是对于HOT有几人,都叫啥,一无所知。到现在认识的韩国明星,一只手都能数得出来,所以即便在大街上见到她/他都不认识(在首尔三清洞就有遇到拍戏的,看了半天都不认识),不过倒是在济州岛看到了陈柏霖,还在一家饭店吃饭呢。

对于泡菜和泡面要好好说说,以前,网上都说韩国喜欢吃泡菜、泡面是因为他们很穷,吃不起好的,我也一直这样认为(感觉好无知啊,没文化真可怕)。是不是穷,我不知道,但是首尔的住宿水平跟香港一样,消费水平也是国内一线城市的标准以上。而且他们的泡菜真的很好吃,和我们在国内吃的泡菜不一样,就算是去国内的韩国餐馆吃的也不一样。不过,从韩国带回来的真空包装的泡菜感觉也不咋样,可能是真空包装处理过了。还是现场的好吃,在那边一到吃饭,就情不自禁的要吃泡菜,也不嫌腻。

闲聊到此,先上几张。

前期准备

说起去韩国是一个临时的决定,本来今年只计划出国看看,但没计划一定要去韩国,最开始可能会考虑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毕竟在那边中国人还是很多的,对第一次出去的人,尤其是英语水平很一般的人,是个很不错的选择。一次偶然的聊天得知13年在华山认识的重庆老乡准备五一前去韩国,也是自由行。虽然我们只是在13年的华山上见过一面,而她的伙伴我并不认识,但是这又咋样,果断改变计划约起一起去韩国,本来我还约了那边的一个同学,但后来被他放飞机。最后就我们三人成行,她俩从上海出发,我从深圳出发。

感觉这迷离的表情配凌乱的头发很赞,很喜欢这样的片子。

接下来就是各种准备工作,证照、攻略、机票、换钱等等。

首先,出国第一要素就是护照。说来惭愧,人生第一本护照,居然到现在才办。本以为会很麻烦,需要很长时间,就提前了快2个月去办理。结果一个小时就搞定了,第一次对ZF豁然起敬,在这不得不表扬一下出入境的办事效率。要是以后各部门都这样是多么的美好啊。

说说我(广东地区)的办理流程吧(外地应该大同小异),首先在广州市出入境网上预受理http://www.gzjd.gov.cn/ydyysq/wsyyindex.jsp,减少现场排队时间。其次准备资料,网上预约后,打印申请表。照片和照片回执,一般给照相馆的说是办理护照、驾驶证啊,他们就知道怎么办(一般出入境证照办理旁边就有照相馆,20-30元左右)。再次,现场办理,很快就搞定了,大大出乎意料。最后,领证。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最开始,为了方便,我一次性办理了护照、港澳台通行证,想着上班不方便,就让出入境寄给我(现场办理的时候会问你是寄还是自己去取)。结果,他三个证分了三次寄给我,这也是醉了。

然后,就是看攻略,了解各方面的信息,做旅行计划。很多人说看攻略有一种剧透的感觉,去了以后就会失去很多惊喜,我却并不赞同。首先我看攻略并不是仅仅看看哪里好玩,哪里有特色。最主要的是了解当地的信息,包含当地的风土人情,当地的生活习惯,当地的宗教信仰等等,这会带你融入当地人的生活,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节约很多时间。我认为旅行并不是说你去过那里,更重要的是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当地的民俗特色等等。

每次去陌生的地方,我都会把要去的点在地图上标出来,然后按照就近原则,安排行程,避免走弯路,这也是为了节约时间(表示每次出去都想要多看看几个地方,时间真是不够用啊,这次在济州岛4天,首尔5天感觉还是没有逛完想去的地方,上班的人伤不起啊)。

在国内还好,可以用很多地图软件找目的地,为了避免在国外找不到地方,我都快把首尔济州岛地图背得滚瓜烂熟,结合Google Map 和超烂英语问路,居然没有找错过地方,只是有一次在昌德宫走了很多冤枉路。在这里要说说Google Map 真心不错,简直是国外旅游地图指引的首选,位置非常准确,可惜在国内用不了。

出行就要解决交通,不得不说首尔的交通系统很发达,几乎所有的特色地点都可以坐地铁到达,另外,首尔有一个特别赞的地方是,他们的地铁线路标识是用中文、英文、韩文、日文四国语言书写,地铁广播也是用四国语言播报。这对英语稀烂的我是多么大的恩赐啊。

不过,我表示,去之前,我一直担心自己英语不好,韩语也不会,会不会问不到路,找不到住的,点不了吃的。去了之后发现,这些问题完全不是问题,大部分韩国人的英语水平其实和我差不多,大家处于同一level,正好可以流畅的交流。哈哈哈哈。记得去之前有看过讲流利的英语不如讲蹩脚的韩语,讲蹩脚的韩语不如讲蹩脚的英语。原来这都是真的啊。整个韩国之行,就在被同伴笑称带有重庆口音的中国式英语中完美收官的。

准备好行程安排后,就开始办理签证。因为广州韩国大使馆,我就想自己去办理签证,一来,自己从未进去过大使馆,想去看看(表示永远对未知东西充满好奇,虽然很多次在好奇之后,总是感到失望);二来,自己也想了解一下个人办理签证的工程。

打电话给大使馆,咨询办理个人旅游签证的资料时,被告知,个人旅游不允许自己办理,必须委托取得韩国大使馆授权的旅行社办理。后在某宝上通过对比找了一家相对便宜的新景界旅行社帮忙办理,349元搞定,从拍下到拿证总共7天。而其他什么广之旅、国旅啊打电话去问都要500-600。但是在韩国大使馆官网上单次个人旅游(90天内)签证费只要260。不过还好,毕竟旅行社全包。

上面是韩国签证所需的资料,其实韩国签证算是很简单,很容易过的。目前出签基本上100%通过。然后不得不说的就是保证金了,很多国家的签证都要求有保证金,其实是为了防止你在签证到期后不按时回国或者直接消失。但是基本上在资产证明这栏有足够的钱(比如有固定资产啊、现金超过5W/10W的存款证明啊)就不用交保证金了。

最后签证出来就是这样的,表示新版护照里面各个城市的风景图还是很不错的,用紫外线照照是非常的炫美啊。

搞定签证,就开始买机票了,机票一般都是越到后面越贵,好在这次机票都是用里程换的,虽然往返花费了56000的里程(够兑换广州新加坡的往返票了),却给我节约的4200块大洋,也是很不错的。国内飞济州岛最近的应该属上海,过去一个小时左右,机票也比较便宜,运气好可以买到几十块钱的机票。

在这里要感谢一下小黄同学在Booking上帮我们预定的酒店,小船同学帮我们代买的济州岛首尔的机票。不得不说一下,国内运营商真会赚钱,我特地留意了一下,我们济州岛首尔,同一家航空公司的同一个航班在同一时间上,在该航空公司的韩国官网上售价是260人民币(但是需要国际信用卡支付,不知道为什么不支持我的信用卡,总是到最后一步付不了钱,不过能在纯韩文的网上预订机票已经很不错了),在去啊上是350左右,在去哪了上是390左右,在某程上是420左右。虽然不知道是不是都是这样的,但是某程我真心受不了,不光这次,去厦门就是用某程预订的客栈,那是我第一次用它,还专门下了个app,注册了账号,从厦门回来后,直接果断卸掉app(具体遭遇详见后期厦门的行记)。

最后就是换钱啦,韩国纸币分为5万、1万、5仟、1仟;硬币分为500、100、50、10。而且韩国国内几乎没有假币,可以放心大胆的兑换。在首尔,尤其是明洞,到处都是换钱所(在韩国换钱所是合法的,首尔各大热门地点都有很多私人换钱所),不用担心没钱用。倒是在济州岛的时候没怎么看见换钱的地方。

临走前,我问了一个好朋友(他经常各个国家走)国内在哪里换钱划算,答曰中国银行。在国内换钱只能去银行(地下的就不说了),中国银行是外币种类最多的,也相对是最便宜的。不过大部分货币兑换是要提前预约,不过2天就够了。最开始担心去了那边下飞机后没钱用,或者找不到换钱的地方,我在国内换了160000韩币,花费962.88RMB。汇率1:166.17。不过在韩国兑换还是要划算些,在明洞汇率基本上都是1:170以上。

去了之后才发现,其实完全没必要带那么多现金去,带点日常交通费,小吃费就够了。韩国到处都可以刷信用卡,有银联的地方(免税店、明洞大部分商店都可以)还可以刷储蓄卡。只是,不是用银联pos机刷的信用卡是用美元结账的,到时候还信用卡时有一个汇款的差额,不过只要不是大金额的消费,其实也没多少差额了。

正文

行走开始,迈向未知。

首先说说行程:
第一夜:广州-深圳  住深圳福永  临近机场
Day1:深圳济州岛—中文旅游区晚饭   住Westie House
Day2:Westie House—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天帝渊瀑布—山房山—龙头海岸    住Westie House
Day3:Westie House—城山日出峰—涉地岬/涉地可支—中文旅游区晚饭   住Westie House
Day4:Westie House—西归浦市—偶来小路—独立岩—西归浦市海鲜市场   住Westie House
Day5:Westie House—中文旅游区—济州岛机场—首尔金浦机场—仁寺洞—东大门   住K-Guesthouse Insadong
Day6:光华门—景福宫—国立民俗博物馆—土俗村参鸡汤—青瓦台—三清洞—北村韩屋村—明洞—清溪川广场   住K-Guesthouse Insadong
Day7:曹溪寺—云岘宫—昌德宫—昌庆宫—国立中央博物馆—盘浦大桥彩虹喷泉   住K-Guesthouse Insadong
Day8:梨花壁画村—宗庙—德寿宫—首尔广场—首尔乐天免税店—南山谷韩屋村—N首尔塔   住韩国传统民宿Soriwool Guesthouse
Day9:Soriwool Guesthouse—首尔仁川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武器:Canon EOS 600D  搭配18-200的镜头,外加4S一部。

以前去哪里,基本上广州都有直飞。这次整个南方(除了港澳台)居然只有深圳有直飞济州岛的航班。弄得我只能提前一天到深圳住一晚。

第一次在深圳飞,差点被骗了。由于深圳启用了新机场,我手机却只定位到原来的机场(其实两个机场距离就两公里左右),早上一到机场(新机场还没通地铁,地铁出口在旧机场)发现外面一个人都没有,很是荒芜。问路边保安(穿的保安的衣服而已),他说机场搬了,从这里过去坐车要一个小时云云(总之各种距离远啊,不方便啊,各种好心啊,后来发现这都是全套啊),一看表,怕误机,看见旁边有摩托车就上(在荒芜之处的旁边为什么就那么巧的有摩托车,后来想到原来他们是一伙的啊)。走了没多久,就被警察追上,让我们停车,我还以为这路不让摩托车行驶什么的,警察蜀黍问我带我去机场,他收我多少钱,我说还没谈价(当时心急,误机后损失惨重啊,就没先谈价),警察同志说,最多给他35,然后教育了一下司机就走了(在这里感谢一下警察蜀黍)。这时才想起原来,那个保安和这摩托车司机是一伙的啊。如果他安心把我送过去就算了,但是,他在警察走后,开了没多久车就出故障,开不了了(其实是他自己搞出来的故障,估计想敲诈我吧)。他一边假装修车,一边说着什么(不记得了),我才懒得理他,正好这时有出租车过来,马上拦住(真的是拦住,上面还有客人),上车扬长而去。徒留他悲切的背影,哈哈哈。

到了机场,时间还早,随处看看,发现屋顶这“千里洞”的造型,让密集恐惧症的人情何以堪啊,难怪以前经常看见深圳机场漏雨的新闻。

本以为第一次出国会灰常的激动,但坐在机场却心静如水。可能是这几年去的地方太多,有点疲劳了。不过,世界那么大,一定要出去看看。

济州岛四面环海,是120万年前火山活动而形成的岛屿。由火山喷发而形成,地貌十分奇特。岛上最高山峰汉拿山,是一座休火山,海拔1950米,也是韩国最高峰。不过这次由于时间原因没去。

济州岛主要有两个城市,济州市(图中1处),西归浦市(图中4处),其他的算都是农村吧。机场位于济州市,我们预定的度假别墅Westie House在图中2处,附近有山房山、龙头海岸;图中3处是中文旅游区,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泰迪博物馆、天帝渊瀑布等都在这个区域;图中5处是城山日出峰、涉地岬/涉地可支、牛岛所在区域;图中6处就是著名的汉拿山。2到5,沿着海边走就是著名的偶来小路。

我们4天都是住在Westie House,不过建议在济州市、西归浦市(或中文旅游区)、城山日出峰分别住宿,这样可以不走回头路的围着岛走一圈。不过,前提是你不嫌麻烦。

10点的飞机,10点40起飞,不过在国内晚点这么少算很好了。和每次在国内飞行一样,乘坐的还是南航航班,因此并没有什么出国的感觉和氛围。唯一的特别之处是在用餐时,特意要了一杯白葡萄酒,也是惬意了。

下午13点10(韩国时间14点10,韩国中国快一个小时)到达济州国际机场。一个人下了飞机,填写资料,排队过入境。资料填写包含“健康状态调查表”、“游客携带物品申报单”和“入国申告书”,表单在入境处资料台上都有,也可以在飞机上找空姐拿。

排队入境时,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在最内侧排队,旁边是工作人员通道,不知道为什么开不了,然后一行20多人的航空公司机组和空乘人员,只能从我这边插队进去,刚好又轮到我入境。为了表示大国风范的优良作风,我微笑示意他们先进,然后,令我惊讶的事情发生了,他们每一个人从我身边走过时,都会微笑着对我说一句康桑密哒和深鞠一躬。泪流满面有木有,那么多韩国空姐对我微笑鞠躬。不过从他们的行为中,真的能感受到这个民族的礼仪(我并不崇洋媚外,只是实事求是),这点还可以从后面更多的日常小事中看出。

小船同学最先到,租好egg(这是好东西啊,全程网络就靠它)。济州机场、首尔机场都有出租(40元一天、不限流量),速度还不赖。在机场吃了一个汉堡加可乐,花了5500,感觉来了这边瞬间土豪了,哈哈哈哈。

机场外来一张。

正在纠结坐公交车和打的后,考虑到由于行李较多,打的走起。一路上倒是很顺畅,约莫半个多小时到达Westie House,一看计价表,OMG,25500!突然想起淡定淡定这是韩币韩币,吓死宝宝了。我看的士上有刷卡机,问师傅可以刷卡不,师傅微笑的表示cash、cash。

这就是酒店的人口和门牌,虽然很有度假的style,但是这摘牌也太小了吧,太不够显眼了,而且还只有韩文,还好是的士过来的,不然不知道又会有什么奇遇记了,嘿嘿。

酒店是都是一栋一栋的度假式别墅,是私人老板开的,并不是什么酒店管理公司管理,更加自助。下面这栋(入口第一栋)就是老板住的,入住手续都在里面办理,交钱(一下支出80w,话说在韩国打个的、吃个饭、做个啥的花费不带个万都别说你出来过,哈哈哈),领毛巾,拖鞋等。

我们就入住左边这间,环境棒棒的,前面有个草坪和秋千,当然还有济州特色——石头爷爷。

别墅是纯树木建造的两层木屋,还蛮新的。告别城市混凝土的“牢房”,来到乡野田间小木屋,感受大自然的美。

按照韩国传统,进屋脱鞋,屋里没有一张凳子,都是席地而坐,这些传统都是从我天朝引进的,但不得不说他们把很多优良的传统一直传承至今。很喜欢这种在屋里随地坐、躺的感觉,好几次游玩回来,就地躺在地板上,是多么的舒适。

酒店属于度假式别墅,屋内配有日常生活的餐厨用品。话说韩国真的是非常支持国产,家里电器全是三星公司的产品。此外,路上10辆汽车中有8辆是现代和起亚的,真是很难看见其他的牌子的汽车,而且他们大多是白色,几乎没什么其他颜色,这也是怪了。还有就是韩国人用的手机都是三星的,你很难在街上看见他们用苹果手机,用苹果的都是外国人。由此可见他们对国产产品的支持力度。

房间倒是很简单,一张床、一个电视。除此之外就什么都没有了,下图中你目所及的就是房间内的全部。东西啊什么的都放在地板上(他们的地板真的很干净很干净),感觉在这边睡地板和睡床的唯一区别就是床有床垫比较软。

休息整理后,5点已过,出去觅食。出去之前拍几张,刚好今天天气这么给力。

夕阳之下,我们哭过笑过;
夕阳之下,我们一起高歌。

那时花儿正开......

慵懒是夕阳下最美的咖啡。

坐车去西归浦市,临行前找到这家店问路。看我们是中国人,饭店叫来会中文的服务员,他详细了告诉了我们在哪了坐车坐几路以及到站点的韩语发音。看他中文那么好,后来得知他是中国留学生,周末过来这里打工。走后小黄同学对这个饭店和这帅小伙念念不忘要求明晚一定要来这里吃晚饭,没想到她的这个决定在明晚带来了莫大的惊喜。

第一次坐韩国的公交车,惊奇的发现他们是可以自动找零钱的和地铁一样。济州岛乡间的公交车是按路程收费(起步价1300),所以上车要讲目的地,这可难为我了,还好我早有准备,这时候Google Maps就派上用场了(表示我已经把这段时间要去的地方在济州岛首尔的具体位置记得滚瓜烂熟),打开地图就直接找到要去的地点,点击后自动会显示韩文,然后给师傅看就ok。当然有时候也要借助于我这个重庆风味的中国式英语和不是韩语的韩语。

另外在韩国,开公交车和出租车的多为上了年纪的老人,这是在继续发挥余热啊。第一次的公交车之旅就是这位花甲老年陪伴,一路走过表示车技不是问题,年纪也不是问题,给个好评,32个赞。

刚上公交车,开了没多久就发现老爷爷闯红灯,而后连续闯了4/5个红灯,我表示内心很是纳闷,心想这是老当益壮啊,后来慢慢才发现,在韩国汽车都会视情况过红绿灯,如果路上没有行人,他们会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继续行驶,而不管红绿灯。但是如果有行人,他们会在很远的地方就停下车(尤其是在右转的情况下),等你安全过去以后才继续行驶。我表示在韩国经常经历这样的车让人(韩国很多地方都没有红绿灯),想想在国内,汽车没跟你抢道就好了,还想他让你。

由于我们住的地方属于乡下,比较清幽,没什么吃的逛的,所以决定去西归浦市吃晚餐,但是在路过中文旅游区时发现这里蛮繁华的(相对而言),果断决定就此下车。其实在韩国各大旅游景点公交车都会有中文播报。

下车后,被老奶奶的“小鱼”吸引,开启吃货模式。味道还是不错的,另外这里吃了串串是要把芊芊还给人家的。

在周围逛了一会,发现这家人还蛮多的,就此决定今天的晚餐落户于此。虽然看不懂店名,不知道是吃啥的,但毕竟人气旺的店总归是好东西。表示对于有选择纠结症的人,在异国他乡,没有了大众点评的陪伴只能靠人气来选择点了。对了,我可以去开发一个国外版的大众点评,谁都不要和我抢啊,明天就去注册,哈哈。

饭店不大,里面坐满了当地人,看来来对了地方。进去才发现墙上全是签名,不知道是哪家亲的,哪位韩迷来认认。

晚上主菜什么什么排骨,表示听不懂,看不懂,现在只认得里面有排骨,都忘了当时是怎样点菜的。哦,对了,好像是有图片的。后来在首尔一个人的时候就用点菜杀手锏 which one is the best   表示不知道特色菜、最畅销的菜的英文怎么说,就只能用 the best  代替了,关键是他们都懂我的意思,哈哈哈哈。当然你在首尔明洞等中国人聚集的地方就完全不用考虑这些了,因为那里不仅有中文,还有中文服务员。

此外,不得不说的是韩国泡菜,今晚是第一次吃到正宗的韩国泡菜,表示非常非常非常的赞,真的和国内的泡菜完全不一样啊,吃后就深深的爱上了它,在韩国呆了几天就吃了几天的泡菜,现在终于可以体会为什么韩国人那么爱泡菜了。

后来发现,在韩国所有的饭店,泡菜都是标配(免费),不管那店是吃什么的,几碟泡菜都是必须有的,遗憾的就是分量较少,不过可以找服务员加的

另外,韩国清酒也是必须品尝。当我满怀期待、两眼放光、小心翼翼的喝下第一口后,相信我那时的表情绝对是限制级的恐怖片。从来没试过这么难喝的酒,原来在国内和日本清酒也还好啊,这个酒我都不知道怎么形容(度数很低的),哎。。。说多了都是泪啊,旁边小船同学表示毫无压力,但是自己要的,含泪也要喝完。不过后来在首尔喝时,发现清酒也还不错啊,不知道是不是品种不一样,还是那时候已经适应韩国的生活了。

饭后散步就是逛街了,先看看衣服,在看看化妆品,这是女生来韩国的标准流程吗。话说这边的品味还真不错,难怪韩范都那么好看。不过似乎国人怎么都穿不出那种韩范,是少了那张带有韩国特色的脸吗

看完衣服,看化妆品,作为随同人员,我就只能东看看西看看,表示这些东西我只能大眼瞪小眼。期间发现一个非常特别的现象,对女人而言化妆品是无国度的,国度的,度的,的。和店家在一起,三个女人对产品的使用、功能相谈盛欢,频频微笑点头,表示语言障碍神马的都不能阻挡女人对化妆品的讨论。期间,有几位中国大妈们光顾小店,两位美女居然做起了导购,我真真也是醉了,不得不服啊。

最后取货付款走人,店家还给我们一人一份小东西,我居然也有,不过话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那东西还拿来干嘛的,到现在都没有用。

最后超市零食走起,她们说这个奶韩剧经常见,果断尝尝,话说没什么特别的嘛,倒是有种类似茶的饮料我倒是不习惯,味道怪怪的。另外泡面必须买上,明天早餐就是它了。

晚上回来一整理,发现好富有啊50万随身带,哈哈哈哈哈。

晚上居然还可以看足球,第一次在国外看巴萨的比赛,感觉解说和字幕怪怪的,好在画面看得懂,不错不错。今生一定要去巴塞罗那,去诺坎普看一场球,等我。。。。。

睡到自然醒的感觉真好,一觉起来,晴空万里,泡上一碗泡面,坐在露台享受田野间的清新,那种感觉是如此的舒服。

韩国街上很少见垃圾桶,但大家却很爱护,街上都很干净,即使是垃圾站都是如此的整洁。不得不佩服啊。

在一个陌生的环境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感,他们的车牌是这样滴。

这是我们每天出入的起点和终点——柑山里(Gamsan-ri),话说这是在韩国除了“阿倪阿塞哟”和“康桑密达”之外,学会的第一个韩语。每天在这里等待702来来回回。

今天行程是中文旅游区(信不信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天帝渊瀑布)——山房山——龙头海岸。

早上吃完泡面都11点才慢慢出发,公交车上对于重要的景点都有中文播报,不用担心错过。只是上车前要给师傅说目的地(因为市区外公交车是按路程收费),每当这个时候,我就拿着手机中的Google map和抄着重庆口音的中国式英语准备大干一场。哈哈哈哈哈。

济州岛特色,石头爷爷。济州岛有三多三无,风多、石头多、女人多,无乞丐、无小偷、无大门。风多、石头多我倒是见识了,最后这个嘛我现在居然没印象了,真是不应该啊,不应该。

中午旅游区道路主入口处旁边的信息咨询中心,里面有整个中文旅游区的景点、酒店、饭店、购物等介绍,有中、英、韩、日四语服务。

探险家罗伯特·利普莱一生环游全球198个国家,收集了各种不可思议的东西。在其去世后成立了基金会,并开始在世界各地兴建连锁式的娱乐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济州中文旅游区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是世界第32家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为游客提供了600余件神奇的展品。包含德国统一时推倒的实际柏林墙、叫价超过10亿韩元的从火星飞来的指甲盖大的火星陨石、带着独角兽角的男子、NASA宇宙飞行员们勘查月球时所穿过的宇宙服、吞自己鼻子的人、木乃伊美人鱼、令人心惊胆战的中世地下监狱、神秘的部族村等,当然信不信由你。

PS:下图右下角的公交车站有往返济州国际机场的班车,票价4500。

表示身高不够只能垫脚来凑。

学得还蛮像,哈哈哈。

入口在这里,成年人票价9000韩币一人。

有着铁血战士形状前照灯和外星人形状储气罐的摩托车。

一个旁边给了提示图,我们却怎么也打不开的栏杆。其实是我们太文明的,不够暴力,哈哈。

16个月没刮脸和胡须,并插了2747根牙签的人,看上去像刺猬?

下面三个分别是世上最长鼻子,有张狗脸,有个黄金鼻子的人。

重点来了重点来了,我认为这是这个博物馆给我感觉最刺激的东西,24K纯金有木有啊有木有。此车是1971年款的MCB跑车,奢华的是车主用了一万个,对你没有看错,不是98,也不是998,货真价实的一万个24K英国硬币铺贴在车身,有木有很土豪啊,这是在赤裸裸的炫富吗。该车制作者肯·伯基特表示,虽然车很重,但是还是可以开的,不过这充分体现了博物馆的宗旨——信不信由你。但我担心的是,这车开出去后,还能完好无缺的开回来吗,哈哈哈哈哈哈。

这。。。这。。。什么特异功能,我保证就这样,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走夜路了。

一直听说你背后长眼镜了吧,这下可见着活的啦。这是被称为人类猫头鹰的玛特林乔拉屋能回头看自己的背(1934年芝加哥信不信博物馆内拍摄)。突然相信了世界真的还有其他星球的生物,其实地球还是很好的。

太多人逛累了本想在此休息休息或是拍个合影,谁料刚一坐下,就各种天翻地覆鬼哭狼嚎,可吓死宝宝了。

其实我们一进这个展厅,最开始吸引我们的就是这个车车啦,小黄同学那是各种高兴啊,还以为是那个王子用来接公主的呢,谁知过去一看介绍,就默默的走开,再也不理它了。居然是殡仪车(为1934年死于蒙德维的亚赛马场的骑手James wigington准备的斯蒂贝克殡仪车),要不要搞得这么特立独行啊,殡仪车都搞得这么独特,你让其他车怎么活啊。

世界上最高的人Robert wadlow,8岁时180cm,13岁时超过210cm,22岁时达到268cm,不幸的是在这一年就去世了,不然会不会一直长下去呢。
PS:挣扎了很久还是没有去合一个,不然又成姚明旁边的小四了。

这个我信,缅甸PADAUNG族女人从5岁起每年就要在脖子上挂一个黄铜环,好像除了缅甸非洲某个族也有这个文化,他们以脖子长为傲。不过,从此黄铜环会伴随她们一生,因为一旦取掉,脖子会断的。另外一个就是裹小脚了,这个相信大家都很了解啦。

这个小船形象的雕刻品居然是为去世人使用的棺。在非洲加纳,加族在亲戚去世时制作象征故人的棺,有这种小船型的,还有螃蟹型,巨大的可口可乐型,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啊。不过这个也是真的,上面有当地葬礼的视频,整个葬礼可达18小时,当地人在这期间全然不吃不喝。每个地区、每个民族的风俗都是那么值得尊敬。

本来不准备放这张照片的,因为不能把大家的欢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但是为了提醒大家就想了这个法儿(这样大家就不知道他们是谁了)。

情况是这样的,过了上一个船型棺展厅后,就会进入一个走廊,尽头有一个屏幕,下面提示着让游客跟着它们的图案一起做,我在那边试了很久都不知道这个点有什么特别的,搞得一头雾水,就走了。没多久来到它的后面,突然发现在后面可看见前面的,关键是前面的人不知道后面看得见,所以照着那些图案做着各种搞笑的脸部动作,那画面是如此的精彩,如此的美好。下次大家可以去看看,保证让你捧腹大笑,哈哈哈哈。

超过30米的超长豪华加长版轿车,曾被迪士尼乐园、好莱坞等使用。不过现在我看上去感觉不怎么样呢,但是在1982年的时候应该还是很拉风的吧。

Believe It or Not。

被写在世界各地车牌上的美国国歌,话说美国国歌也太短了吧。有看见我天朝的牌吗?

在这个世界性的博物馆里面居然有重庆的元素,八错八错。介绍说在重庆有一个外号(这介绍居然还知道外号,很接当地的地气嘛)叫“灯塔男人”的导游,有一次将长达18CM的蜡烛放在自己头顶引领游客游览重庆。不过我咋不知道有这号人物呢,也对信不信由你嘛。

这个。。。。。

正面看上去似乎啥都没有的两幅画,秘密在于侧面。

一个爱因斯坦,一个法老。艺术就是在不断的创作中成就伟大。

亚利桑那州的桑迪·西米尔利用每天收到的广告传单和税票制作了这幅“美国金发女郎”,不得不说人类想象的伟大,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真的很漂亮的说,艺术也在身边,其实每个人都是艺术家,看你有没有把它找出来。

又一个生活身边的艺术品——《奥林匹亚》。马奈德把60块烤面包像拼图一样连接起来,创作出了这幅“奥林匹亚”,各种惟妙惟肖啊,原来面包还有这功能呢。

婚纱在任何时候,任何材料做出都是美丽的,你敢相信这么美丽的婚纱是用卫生纸做出来的吗,不知道穿起来会是怎样的感觉。

介绍说这是泰坦尼克号上发现的遗物——机舱用的煤炭。是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不重复了。

一个韩国小帅哥,一路看着我拍照,难道是帅哥惺惺相惜。果断拍一个,话说这爸妈也是的,都自顾自的玩,我拍了这么多张都不知道。

曼丹族印第安人的“欧柯帕挂”仪式。曼丹族印第安人为了挡住洪水灭亡地球(这个难道就是拯救地球的英雄啊),每年会奉献“欧柯帕挂”的牺牲仪式。战士们把自己的肌肉穿在挂钩上,如果悬挂的时候,身上的肌肉被撕断,就要切一只他的手指。看来世界之大真是无奇不有啊。

心态和坚持就是希望。约翰尼·艾克(JOHNNY ECK)生于1911年,在哥哥罗伯特·艾克哈特(Robert Eckhardt)出生20分钟后,他来到人世,由于骶骨发育不全,艾克一生下来就只有上半身。医生说他一天也活不下来,但现在他不仅活下来 了还成为了艺术家、作曲家、演员、导演等。良好的心态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

这应该是我见过单张最大面值的纸币吧,1000亿,OMG,去了津巴布韦以后,人人都是亿亿富翁。事件是2008年8月1日津巴布韦中央银行将国家汇率降低了10个单位,导致一夜之间$10,000,000,000贬为$1。这个。。。不得不说货币是最残酷的战争,老百姓多年的努力瞬间化为灰烬。

亚特兰大的艾瑞卡用35mm磁带创作的《机器里的幽灵》,一个翩翩起舞的“幽灵”。

汽车人来地球玩耍了

黎普利三人组合,亮点在中间。

GS25便利店,各种泡面和泡菜,真的好好吃啊。

泰迪熊博物馆,济州岛的又一个知名点,感觉对女生应该很有吸引,里面全是用泰迪熊的形象来展示世上各个领域的知名认识、历史画面、风土人情等等。博物馆内有13个知名人物的卡通形象。第一次见这么多泰迪熊,看过之后,有种路转粉的感觉。

第一个,但是忘记她是谁了。

第二个,我们的欢乐使者卓老师,勾起小时候在电视里面点播他的蒙太奇,满满的童年回忆啊。

底层的商场,可以购买自己喜欢的泰迪熊。

这个婚礼也不错哦。

香港回归的庆祝场景。

我只想说这个兵马俑太。。。太。。。太。。。。萌了,好像带回去啊。

这考古学家萌萌哒。

猫王在此!!!

好像是诺曼底登陆,在里面看见各种各样的画面都感觉萌萌哒,真是萌翻全场。

卓老师来检查工厂了。

第三个  星空 星空和梵老师

第四个 爱因斯坦 很爱和你他。

本来就很萌了,还有婴儿,这个。。。。。

甘地也在。

韩国传统婚礼场面。

农忙的人们。

这里面怎么能少了我们小龙哥啊,哦。。打。。。忘记是第几个了。

高尔夫界的老大也在。

拜见,乔帮主。

再看 再看 再看就把你吃掉。

太空步走起。

骑马舞跳起。

中心,中心在哪儿呢,一定要有中心吗。

这一家大小了,一看就知道不是中国人,要知道我们才放开二胎。哈哈

老板,把这一排到那一排的都给我包上,手都抱不下了。

现在是猫王的演唱会,吼吼。

对于这个形象,太适合某某某人了,对说的就是你。哈哈

传统的似乎才是最美的。

看把我们小公举吓得那个呆啊。

很可爱的小公主。

石头爷爷,我每次看见这个,都想起智利复活节岛那个不解之谜的巨大石像。

韩国一共有两个地方叫天di渊瀑布,读音一样,翻译过来字不一样。一个在西归浦市,叫天地渊瀑布;另一个在中文旅游区叫天帝渊瀑布,我们现在去的就是这个,只是最后看到瀑布以后,瞬间感觉不会再爱了,这尼玛也叫瀑布,在我大中华随便找一个都可以分分钟完爆好不。不过这个茅草屋售票处很原生态嘛。

门票2500每人,还送10000的免税店优惠,不过10000真的太少了。

天帝渊瀑布的由来,相传是玉皇大帝的七仙女在星星窃窃私语的某个夜晚,乘着散发晶莹紫珠光芒的云桥、吹着玉笛下凡,仙女们在水里上海带玩乐过后,回到天庭之前说着要把这池子命名为上天的池子-天帝渊。现在才知道原来在韩国也流行玉皇大帝和七仙女啊。

景区内有座“仙临桥”,桥身和桥柱都刻着七仙女飞舞的形态,要不是身边有听不懂的语言,还以为穿越到中国古代了呢。

仙临桥,好现代的说。

远方的大海

没人照相 就这样合一个吧。

越自然越美丽。

这就是此行最终点,瀑布水潭,往下就是瀑布。

这就是传说中的天帝渊瀑布,哎。。。

天帝楼,觉得韩派古代建筑也有一定特色。其实里面二楼就是一个观景平台。

人生路上展翅高飞,个中的辛酸却只有自知,别人只看你飞得够不够高,却很少关心你飞得累不累。

逛完天帝渊瀑布,就结束了中文旅游区的游玩,返程,她们还惦记着昨天的那个帅哥呢。看时间还早决定去山房山和龙头海岸看日落,查好公交线路却做错车,同一路车却有两个路线,让在异国他乡的我如何分辨啊。还好车上有美国帅哥来帮忙,为什么每次不是韩国欧巴就是欧美帅哥,美女都去哪儿了,身边有美女就这样不好,搞得我这个衰哥一点吸引力都么有。

情况是这样的,上车后我们在车上讨论时,由前排帅哥一句Can I help you?拉开序幕。各种交流后知道我们要去山房山,然后给司机师傅说明目的地,师傅说这班车不到,然后到半路让我们下车换乘,后果断打车前往。在外还是好人多啊。

房山是海拔395米巨大熔岩锥,形成于80万年前。其形成过程是粘稠性非常高的粗面岩质熔岩从火山口流淌而出,还未流远就已凝固,最终形成圆锥形状。在垂直节理发达的熔岩下部,出现了有粗面岩破碎细屑形成的火山角砾岩层,它是熔岩锥形成时锥体的一部分发生爆炸或者崩塌堆积而成。

由于时间不多就在入口处转了转,没有上山。

在山房山前就是龙头海岸。龙头海岸的形成比山房山更早,大约在100万年前,地下的岩浆喷出地表,与海水接触产生剧烈的变化,在这过程中喷出的火山灰堆积形成低矮的火山体,即龙头海岸凝灰环。

山脚下的咖啡馆,喜欢那个小人般的花盆。

去时已经关门,没能进景区沿海边走走。有遗憾才有下次再来的理由。

等着在这儿看日落

一直很喜欢日落,给人无限美好的遐想。

漫山红遍,秀发飞舞;
心中之殇,何以为暢;

片名:《手中的太阳》。据说千手观音其实只有998只手,而不是1000只。这是菩萨的智慧,人生在世总会遇到困难或遭遇挫折,此时当你伸出你的双手去帮助他,在他眼中你就是菩萨。千手观音菩萨告诉你的智慧是,我已经为你准备了998只手,任何时候,你只要愿意伸出你的双手,你就是千手千眼,你就是菩萨

每个人手中都有一个自己的太阳,伸出双手,照耀世界。

看完日落,天色已黑,还好路边还有出租,要知道身在异国他乡的这乡间,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大晚上的还是比较无助。打车回去她们期待已久的饭店恰饭。这次出租车是起亚的SUV,好像济州岛这边有很多出租车都是私家车做的,唯一辨别支出在于车顶的TAXI标志。友情提示一下,在韩国各大景区坐出租(尤其是晚上)一定要求打表。本次打车就是一个例子,讲清楚目的地后,师傅说一口价7900,还好我们坚持打表(去之前在蚂蜂窝上看见有同伴在首尔因为没打表最后多给了一半,所以有这个警示。不过还好韩国公民的基本素质还在,师傅没有拒载,不然多少钱都得给),最后只有5300。

终于到了她们朝思暮想的地方吃饭了,服务我们的当然是那位帅气的中国留学生(话说我怎么不记得他名字了呢,还是忘记问了),不得不说的是韩国菜真的符合我的口味,够辣。这顿花了50000,不过蛮好吃的。下图只是配菜,送的。韩国这边无论去哪里吃饭,各种配菜都是送的只是这个份量太少了。

中间那份才是今晚的主菜,忘记叫什么了,好像是一种海鱼,是我们那位中国帅哥推荐的,正宗的韩国菜吃起来真的不错呢。

今晚的意外惊喜是居然在这里遇到了陈柏霖。我们在大厅外面吃,他在大厅里面吃,其实我们就相隔两桌,一直都没有注意到,等到他吃完出来穿鞋的时候她们才发现,然后很兴奋的一直说这个那个谁,由于我背对他,我还以为她们看见哪个韩国明星呢,后来一看不对啊,就我们在叫,周围吃饭的韩国人没反应。回头一看发现是陈柏霖,发现她们在拍照倒是很配合的摆出了剪刀手,感觉他真的好瘦啊。

还有一件神奇的事就是,我终于见识到明星fans的力量。我把照片一发到微博,瞬间(真的是瞬间)关注我的人增加了100多个,然后各种问他的情况,各种关心他(说他好瘦)。虽然平时不追星,不过还是蛮喜欢他的。

晚上没事,看了一下韩国版的爸爸去哪儿,我么有猜错的话。

第三天,天气爆好,心情也棒棒的,新的旅程开始了。今天我们要去城山日出峰,涉地岬。

飞机也过来拉个彩

前方 右转。

由于是自由行,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起来都快中午了,出来又去昨晚的饭店包餐一顿。今天吃的这个,忘记叫啥了

发现韩国也流行吃饭拍照发朋友圈啊

饭店全景,昨晚微博上问我饭店名称的陈柏霖fans们和那位要来拿他用过的碗筷的mm,我只能帮到这里了。

吃完早饭+午饭,粗发。用Google maps 搜索了一下路线,吓了一跳,我们要从南走到北啊,全程98个公交站,四个小时。但实际上,只用了1个小时。好在济州岛人少车少,全程畅通无阻。

这个横幅拉得很花枝招展嘛,不像天朝这边除了红色就没有其他色彩了。

路边的公安局,感觉好迷你啊,好贴近生活。

远处的城山日出峰,只想说这也叫山啊。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心里说左边的两位韩国mm很不错嘛,然后发现她们径直向我走来,还以为桃花运都开到韩国来了呢,然后。。。然后。。。她们说了一句我毕生难忘的话,“请问701公交站怎么走”,瞬间一个晴天霹雳,是的你没听错,她们用中文说了一句“请问701公交站怎么走”,我就长得这么像中国人吗,好吧,我就是中国人。帮美女们指完路,继续出发。上了山才知道,这山的中国人比韩国人多啊,不禁疑惑,我这还是在韩国吗。

城山日出峰是大约5000年前由浅海下的火山喷发而形成。最开始城山日出峰是一座岛屿,经过数千年的海水侵蚀而逐渐变小,被侵蚀掉的物质想西南流动,慢慢堆积在济州岛的东边海岸,夜以继日,最终与济州岛连成一体,形成了现在的模样。不过在我眼里城山日出峰其实就是这样一个小山坡而已。

突然发现海边看日出也蛮浪漫的,可惜这次错过了。

成人票价2000韩币,才10几块软妹币,国外门票真心不贵。

碧海蓝天,花儿作伴。

爱上一匹野马,我的心中为她种上草原,待她归来。

石头爷爷!

在城山日出峰的登山路上垂直竖立着许多尖尖的岩石,它们是未凝固的火山灰在雨水的侵蚀作用下形成的。

下面这座岩石叫灯檠石,这里有个风俗,从灯檠石前走过的居民要行四次礼。两次祭拜创造济州岛的勤劳美丽女神雪门台婆婆,两次祭拜在高丽末期为了从元朝手中保护国家而献出生命的金通精将军。传说雪门台婆婆白天用裙摆运土建造岛屿,晚上把灯盏放在该岩石上,自己坐在灯下缝补因运土而破旧了的裙摆;而金通精将军在城山村垒起城墙保卫国家的时候,曾登上此岩石锻炼身体,据说岩石中间的脚印正是由金通精将军踩出来的。以前村民们会在此岩石前祭祀,祈求村庄繁荣和家庭幸福。

这座越看越像哥斯拉。

以梦为马,诗与远方。

不到十几分钟就到顶了,顶上是一个大坑,除此之外什么都木有。倒是一个登高望远的好地方,近处的海,远方的山(汉拿山)尽收眼底。

对于不会做作摆pose的人来说,给她拍照是多么的不容易啊,还没构好图时就已破功,表示还是抓拍更加自然。

难得的默契一张。

抓拍到一张破功的

远处若隐若现的汉拿山,这次行程没有规划它,留着以后再去吧。

附送汉拿山6条登上线路图。

以为透过望远镜就可以离你更近一点 却不知该看望何方

水怪出没,看着架势,着实不小呢。

海天一色

乱花渐欲迷人眼,道是无情却有情。

在山脚下的海边有一家小店,虽说小店,行人却络绎不绝。在这里可以看海女表演(下午1:30和3:00各一场),还有新鲜打捞的生海鲜品尝。没错就是生吃海鲜,跑男在首尔广藏市场生吃八爪鱼在此就是小儿科啦。

2万一盘,帮你洗净切好,附带蘸料,当然少不了泡菜。虽然内心极力想尝试,但当看见那些切好放在餐桌上的它们还在蠕动时,差点瞬间把早饭都还回去了。我看了一下,虽然来这里的中国人很多,但真正生吃海鲜的还多数是韩国人,宝宝表示要不要这么重口。

海女表演,采摘各类海产品。

出来时,遇见当地学生在这拍照。刚开始还纳闷,突然想起时下临近毕业,原来都出来拍照留恋呢。后来在首尔也遇见好多。话说为什么别人家的校服这么漂亮呢。

从后往前,算是欧巴成长记吗。

在这轮颜值pk中,我表示中国美女完胜

结束城山日出峰的行程后,启程前往涉地岬。临走前她俩还在山脚的免税店贡献了十几万。表示在韩国中国人走到哪里,免税店就开到哪里。其实她们也不容易了,来了三天才第一次这么买,后来才知道原来是留力到首尔血战(犹记得到首尔的第一晚听说她们就奋战到凌晨三四点,在下实在佩服)。

好了,买完打车前往涉地岬。

涉地岬位于济州岛的东部海岸,其名字在济州岛方言中意为“狭窄的地方”。涉地岬与其他海岸不同,地表不仅覆盖着暗红色的火山灰,而且还耸立着众多千姿百态的岩石,仿佛是一场奇岩怪石的展览会,让人赏心悦目。最令人瞩目的当属“立石岩”,它委婉的诉说着仙女与龙王子之间悲伤的爱情故事。

相信喜欢韩剧的人们看到这些有没有很熟悉呢,第一时间回忆起的是哪部剧呢。

最新韩剧海报《独娇美女》

每个故事都有一段凄美的爱情,即便一天一地,海水相隔,却阻挡不了那颗炙热的心。

话说这家的冰淇淋还蛮不错滴。

韩国谈恋爱都像韩剧一样吗 看这对儿

想说点什么,却不知要说什么。

涉地岬其实不大,除了那栋房子和外就没什么其他建筑了,然后就是一大片草地。地势又平坦,真的是一眼望去尽收眼底。对于不是韩剧迷的我,涉地岬对我而言就是一个海边的大草坪。吃了个冰淇淋,随便瞎晃了一会,差不多逛了半小时就准备回去了。

由于公交站离涉地岬还有一段距离,还好出入口有大把的士,不然又得断腿了。但是每次坐车与司机师傅沟通目的地都得动用十八般武艺,还好前两天已练就。由于讲话时语速过快,司机大叔拍了我几下(话说还有点疼),像教育自家小孩一样,示意我慢点。在韩国长辈是很受尊敬的。

由于酒店附近就只有一家饭店,我们已经吃了两次。所以这次晚餐就在中文旅游区解决了。来了韩国必然要试试正宗的辛拉面,走起。

除了辛拉面,还点了一份烤翅和年糕。我只想说,无论是辛拉面还是烤翅,这个辣太适合重庆人啦。口味无缝对接啊。

回去的时候,由于坐错车(都是702,但是路线不一样),在离酒店一公里左右的地方下车了。要知道在异国他乡人烟稀少的乡下的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半夜,我们被迫下车了,被“丢弃”在一条半天不见车影、没有路灯、被漆黑寒夜所笼罩的乡下路边。那是何等的恐惧啊。想想都过瘾,哈哈哈。本来想就这样走回去了,但是考虑到同行还有女生,还是安全为主,毕竟在别人地盘。这时我们发现不远处有一家居民,赶紧前去求助,出来一位老爷爷,好像不懂英语,这时她俩看过韩剧的优势就体现了,什么“阿加西”啊一大堆都出来了,几番沟通,老爷爷帮我们指明道路,终于走到有路灯的站台。坐车回中文旅游区,然后打的回酒店。还好那么晚还有车,不然真得半夜抹黑走回去了,不过想想这样还是蛮兴奋的,哈哈。

晚上回去打开电视,居然让我翻到一个播国内古装剧的台,各种激动有木有,终于有一个台播放的节目我可以听懂了(国语原音,韩语字幕),第一次觉得看电视如此亲切,这时演的什么已不再重要了。哈哈。原来在韩国也流行追中剧啊。

不知不自觉已经第四天了,又是一天自然醒,打开窗发现外面下着雨,瞬间心情low到爆,出来最怕下雨了,连拍照的欲望都么有。今天就寥寥拍了几张。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走走偶来小路,看看龙头岩,然后逛逛海鲜市场。今天注定是个倒霉的日子,本来下雨就搞得心情不好,出发后又发现自己裤子破了(紧挨关键部位),瞬间整个人沉得像天上的乌云。由于此行就带了一条长裤,故到达西归浦市后,立即在附近随便找了一个店买一条,打完折好像50000韩币。通过以后的使用,发现裤子还是不错的。

在街边遇到一间定制校服的小店,看海报就一直感慨,为啥别人家的校服这么好看呢。

西归浦市的建筑普遍都不高,一般就3层左右,难得看见高楼,逛逛这种其实也蛮舒服的,没有压迫感。鸽子(下图右下角)各种不怕人,一早就在路边散步。

遇到一家卖紫菜包饭的,感觉过来尝尝,表示味道还是不错。

其次,蛮喜欢这家小店的装修风格,墙上的插画和凌乱的电灯都好有feel。

居民的壁画,喜欢这样的居所,坐在阳台,面朝大海,任阳光照耀,让海风轻抚,惬意的生活在如画中。

疾风中奔跑的骏马!驾驾驾!

终于找到偶来小路的标志,鸡动鸡动,总算在雨天找到一丝安慰。为了它,我们从市里走到海边,从东边走到西边。

小路一边走向天地渊瀑布,本来想走这边的,但是天地渊瀑布是个景区,从这边走要买门票,表示去了中文旅游区的天帝渊瀑布后发现没什么特色,而且我们这次主要想走走偶来小路,在游客服务中心,咨询后,选择从旁边绕过去。

济州岛真的是石头多,到处都有它的身影,不过很多创作还是很棒的。

走之前补充一下体力,比起中国景区,似乎这边吃的种类不是很多嘛。

济州欧乐风车酒店 Jeju Olleh Windmill Pension and Guesthouse 感觉是个不错的地方 在偶来小路旁,又是一个观海的好地方,在市区之外,享受美好空气的同时也独有一份宁静,前行不远还有一家“秘密花园”的coffee&tea的小木屋。以后还去的话,可考虑在此入住。

这就是前面的时候的秘密花园的coffee&tea的小木屋,这环境是不是棒棒哒,周围就他一家,闭目想象一下在某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三五好友坐在小木屋前的小石上,阳光通过树枝渗透到彼此的脸庞,大家天南地北的乱侃着,岂不惬意。正在美好憧憬中,一滴雨滴打在我脸庞,瞬间把我拉到了现实。好吧,留着下次来感受。

这画面像不像美国灾难大片的画面呢。

阴沉的天气和时来的细雨,让我实在没有拍照的欲望,匆匆走过就返回西归浦市。好在回到马路上就有的士,不然又得走了,直接上车杀到海鲜市场。市场不算大,好在东西都有,买了一些切好的生鱼片,还有水果就回家了。当然还有清酒,不过我还真喝不惯这个清酒。

济州岛的最后一晚,突然发现还是有好多地方没去,路过02年世界杯的足球场,没有好好逛逛西归浦市,没有去爬爬汉拿山,没有在济州市游走.... 一切的一切都要来日再见。

今天要启程前往首尔了,机票是来之前在网上订的。由于是中午的飞机,早上照例睡到自然醒,退房时询问老板怎么坐车去机场,答曰中文旅游区有机场大巴的乘车点(下图右下角,信不信博物馆旁边),刚好老板带着他的母亲要出去,就说顺道载我们过去(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顺道),老板人真的超好。天气也一扫昨天的阴雨,放晴了,心情自然棒棒的。

4500元一人,三人13500。还记得来的时候是打车的才2万多一点,看来打车还蛮划算的。

来之前就听说,在济州岛首尔机场定期有韩国民俗表演,今天刚好遇到,后来从首尔仁川机场回广州的时候也看见了民俗表演。表示在这种国际性机场表演当地的民俗风情,让外来宾客了解这个国家还是非常好的做法。总比一到机场坐着刷手机,或漫无目的的瞎逛好很多。总体来说表演还是很精彩,引得过往行人驻足观看,掌声阵阵。

饿了,到三楼点了一份济州很有名的黑猪肉,满怀期望的品尝一口后,发现欣赏不了,居然是甜的,对于我这种无辣不欢的人来说,还是吃泡菜更好些吧,可能上海无锡的朋友会喜欢这个。

机场安检本国人和外国人都在同一层,记得不要走错了哦。

首尔有两个机场一个仁川国际机场,一个金浦国际机场,就像上海一个虹桥、一个浦东一样;一个主国内、一个主国际,不要搞错了,这次我们就是飞的金浦机场。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票价我们国内买才300多,韩国当地才200多软妹币,多羡慕这样的出行成本啦。不过话说,现在,我咋对这次机上的空姐一点印象都没有呢,哎,当时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事忘了呢),国家小就是方便,从最南到最北,横跨一个国家的两端才飞一小时。要是在我天朝可能还没出省呢,想想也好累啊。

机场到达厅的休息区,很有意境的吗,比起国内没坐的或者呆呆的几排不锈钢长椅要强太多了。

韩国,地铁遍布整个首尔,出行还是很方便的,重要的是地铁标识有中文、有中文、有中文,重要的事情必须说三遍。韩国的地铁标识和播报都是中、英、韩、日四国语言表示(见下图,地铁票购买机),所以坐车不是问题(这次没有在首尔坐公交车,不知道公交车的情况)。

接下来就重要了,找住的,后来发现还是蛮佩服自己的。

在陌生地方,记路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刚好这是我的优势,无论是开车还是走路,只要这条路我走过一次,下次过来绝对不会迷路。这都是在工作中练出来的啊,工作时经常开车去其他省市出差,整个长三角地区,啥偏远的地方都去了,认路是基本。

扯远了,回归正题。此次首尔我们选择了两种类型的住宿,一是前三晚住正常的酒店,最后一晚住韩屋民宿,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当然什么都要体验一下。两个酒店都定在仁寺洞附近,离首尔主要的游玩地方都很近,什么景福宫、青瓦台、昌德宫、清溪川广场、首尔广场等,我都不用做地铁,直接走过去就ok了,还是蛮方便的。

金浦机场坐机场快线(机场快线是从仁川机场到首尔站,中间经停几个站,比地铁快多了,当然也贵点)到首尔站转1号线到钟阁下,一出地铁就蒙圈,好在我提前有准备,通过在地图上提前标好的坐标,和手机里Google maps的定位,大致确定了酒店的方位,到了却没有看见酒店,就只能询问路人了。去报刊亭买点喝的顺便问个路(其实主要是问路),这永远是王道。

老板娘很好(绝大大部分韩国人都很友善),拿着我们给她的地址看了半天,也不是很清楚,不过她帮我们打电话问酒店(这次过去我们没有办当地的电话卡,办理估计也用不上,除了打国际长途回家,哈哈),又问问了过来买东西的阿加西,然后给我们指了一个方向。为了避免拖着行李走冤枉路,我就拿着地址先去找了,让她俩在原地等着。穿过N条横七竖八的小吃巷,又问了两位阿加西,终于找到了酒店(其实酒店就在清溪川的旁边,只是我们走到另外一条街上,才搞得绕了半天)。急忙跑回去发现她俩不见了,还好够淡定,心想一定是她俩找到酒店了。又急忙杀回去,果然在大厅遇见她俩,心里总算 放心了。不过这才是开始,后面找我的住的,才更惊心动魄。

出钟阁地铁站的景象

找酒店时横穿的小巷。其实国外也有很生活的一面,杂乱无章的电线,破旧的小屋和乱贴的广告。并不是别人说的全是很美好的,或许他只说出了其中的美好,或许他还没来得及了解其他。但我只想把它最真实的一面讲出来,贴出来。去旅行肯定多是美好的,生活就又是另一番景象。

韩国的住宿可能快跟香港差不多了,由于她俩住的酒店(经济型的)太贵,我一人住不是很划算,所以我在仁寺洞定了另外一家K-旅舍,但是这个找啊才费了个劲,主要是出发前标识的酒店位置和实际相比有较大的出入。

沿着清溪川出来,我走到地图标识的酒店位置,连个酒店的影子都没看见,用双方都不熟悉的英语问了两个人都不知道在哪?甚是绝望啊,心想再问一下,找不到就随便找个酒店住了。此时路过一家中餐馆(东北菜馆),在前面晃了两下,果断潜入,心想在怎么里面也有一个会中文的吧。还未走进(街边离店口还有一段小巷),只见一个身材魁梧的中年男人走了过来,用粗犷的声音问到有什么事吗,我的妈啊内牛满面有木有,在异国他乡,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听到家乡话是多么的温暖。道过实情后,他由衷的感叹了一句“妈呀,你一个人就拿着这张纸(打印的酒店地址)跑到韩国来了啊,也不怕走丢”,弄得我不知所措,我是该高兴呢,还是该回去啊。说完,拿起电话打给了酒店,然后给我指了过去的方向。道谢后继续上路,又转了几个弯,走了几条街还是没有找到。

人真的很怪,对于陌生的地方,无论怎么走都是陌生的,永远不知道目的地在哪。一旦找打目的地后,回头来发现所有的道路街道都是那么的熟悉和亲切。

不知不觉走到了仁寺洞的步行街,继续问路,小店的大婶看来酒店名字,指了指后面,我才发现原来酒店招牌就在我身后,哈哈。康桑密达道谢后,终于找到目的地。完成未知的探险是多么的爽啊。

陪伴我走过几条街的那张纸。

酒店前台是一个帅小伙,他也是酒店经理,整个酒店都由他负责,这是多节约人工啊,不过他工资有1万5软妹币哦。他在南京大学留过学,所以会一点中文,真的好方便啊。关于他的事情以后慢慢讲。办完入住,来到房间发现这不是一般的小啊,还要300多软妹币,哎、、、本想换一家的,考虑到一是来了,他也会中文,就先将就了。

收拾好了,准备出去晃荡一下,去地铁站买了一张交通卡,卡费好像3000,比国内的便宜。

傍晚的首尔

东大门。。。。

清溪川,其实就是一条臭水沟经过整治摇身一变成市民休闲、情侣爱恋的地方。

她们说在韩国吃路边摊是非常流行的,韩剧里面各种路边摊吃的画面,来了当然免不了试试了,然而对于一个不看韩剧的我来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只是在填饱肚子。

去这家商场逛了逛,一进门就看见中国大妈们奋战,这购买力杠杠滴。这里是她俩的天堂,我逛了一会就回去,后来听说她俩奋战到凌晨三点,真是一到首尔就疯狂啊。

今天准备去景福宫—国立民俗博物馆—青瓦台—三清洞—北村韩屋村—明洞—清溪川广场走走,尝尝景福宫旁边有名的土俗村参鸡汤,去明洞看看乱打秀。

由于住的地方离景福宫蛮近的,决定直接走过去,同时也想慢慢走着,看看陌生的街道和城市。

在景福宫旁的一个转角路过一家卖板栗的小摊,正打量着,一位晨跑的美女路过,拿起小摊上的板栗就开吃,然后淡定的继续跑步,我滴个M,原来韩国美女可以随便吃,不用钱啊。难道是这个大叔看上她了。

买的是套票10000元,包含景福宫(韩国的故宫)、昌德宫(包括后苑)、昌庆宫、德寿宫和宗庙,一个月有效。价格和时间都太人性化了,国内就是坑。

套票上标有5个参观点的位置。

光华门。

过来时正好遇到守门将交接仪式,这个号称与白金汉宫换礼仪式齐名。感觉还好吧,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震撼。不过他们的服饰和态度还是非常赞的。民俗需要这样的传承。

由于和她俩没住在一起,为了等他们,我闲逛了一小时,看了两次交接仪式,也是醉了。

景福宫平面图,其实蛮小的,作为韩国的故宫,和我天朝的故宫比起来,无论的规模、还是精细化都不在一个档次上,毕竟是学的我们嘛。

景福宫每天10:30/13:00/15:00提供三场中文讲解服务哦。我没遇上对的时间呢。

用成门,你可以看见,在韩国稍微有点历史的地方,上面的文字都是中文,这是铁铮铮的事实说明韩国文化起源于中国,但不得不说的是他们把民俗和礼仪这块发扬得很好。

遇到当地学生的宣传“拒绝在文化遗产上乱涂乱画”的公益活动,必须支持,棒棒的。

勤政殿,景福宫的主殿。

比起节假日故宫的人挤人,这里还算是非常好的了。

殿前,立有官位大小的石牌,以此标志官员的站位。

景区内有租韩服的,可以租了在里面拍照,也很棒,算是体验一下异地文化。

勤政殿内景。布置也很简单。

各式库房。

万春殿。

庆成殿。

庆成殿内景,标准的韩式坐式。

还蛮喜欢这个装饰。

交泰殿,功能就是殿名,你懂的!我也是蹭导游才知道,不过我们小船同学一看殿名就秒懂,在下实在佩服。

算后花园吧。

忘记这个叫什么花了。。。。

很这种色彩鲜明,画面简单的感觉。

十二生肖骑士,话说在韩国也是按十二生肖来定出生时候的吗?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很喜欢这种很有中国古典特色的东西。

在景福宫后面就是国立民俗博物馆,展览着韩国民俗文化,透过它可以更了解古代韩国的生活情况和发展变迁。

感觉阳台上缺一个女猪脚。

韩文的演变。

近现代韩国居民的日常用品。

韩国各大景点,都配有直接饮用水,还是很方便的。想起国内某个地方,人们直接用这个洗脚,哎。。。。。。

农耕场景和农耕用具。

古韩服,表示很有潮流范儿,高腰、透视、低裆。。。

饭碗。。。表示怎么这么像和尚的钢钵。

日常房屋布局。

没钱人住的地方

有点钱的人的住所

有钱人的住所

看到那个红色的衣服,表示韩国果然够潮流。

泡菜腌制展示。

逛完民俗博物馆,继续在景福宫晃荡,发现这个庆会楼还不错,周围绿树成荫,水池环绕。

每每看见这个标志,总觉得像电影里面的说明神盾局啊,论logo的重要性,一眼就让人觉得它的重要。

今天在景福宫周围聚聚了大量警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后来才知道是民众游行、静坐抗议。

不管他们了,填饱肚子才是关键,来了景福宫当然要去那家著名的民俗村参鸡汤。好在Google maps定位准确,立马找到。

菜单就是三种,这个好不用太 纠结了,选了一个21000的。

就这样一人一整只,不过的小只的,不是很大。味道还算不错啦,值得来试试。

有点英伦范儿。

我就看到那个吃字,哈哈哈。

路边的教堂。

好吧,我承认我笑了,为什么只有中文呢,不过这个看上去真的像垃圾桶嘛,不能怪那些不认识英文的大妈们。

过了这个关卡,再往前就能看见青瓦台(韩国总统办公的地方,相当于中南海)了。青瓦台是可以预约参观(要提前一个月预约),本来这次也想预约的,但是由于它不是每天都开放,由于时间对不上,所以没有预约。

这里平时应该也没有关卡,由于刚才说的怕民众闹事,所以才设置关卡。最开始不知道,我们以为是什么重要的地方,不让进,就在门口晃荡。这时候有一个旅行团准备进去,心里果断有点主意。假装是一个团的,跟着他们混进去。谁知道守卫和导游在清点人数时刚好把我们排在了外面,好在那个导游是会中文(台湾的),问我们干嘛的,答曰我们也想进去看看,她就和守卫的交流了一下,然后就放我们进去了。运气不错。我问起为什么今天街上那么多警察。她说前段时间韩国爆出了一个当局高官的贪污案,在韩国炒得很大。民众游行、静坐,社会舆论很大。当局为了转移注意力,就把去年韩国沉船的事件拿出来炒(雇人游行示威什么的)。汗、、、、

看到这个凤凰,第一时间想到了碧桂园的凤凰城,雕塑真的一模一样有木有,不知道是不是碧桂园学的这个。

青瓦台舍廊坊,展示着韩国历任总统的足迹和韩国传统的文化。没什么东西,就没拍。

景福宫的北门,神武门。和故宫的名字一样啊。

神武门正对青瓦台。

不得不说韩国的绿化做得不错。

刚拍了这张就被岗亭里的警察叫住NO Photo

对面的北村韩屋村。

等了好久才等到一个没人的画面。

不知道在拍什么戏,现场人员不让拍照,不过我也不认识那男女主角。

很有感觉的咖啡店,触摸云端。

阳光明媚的下午是如此的开心。

韩范儿十足,韩国美女都那么能摆pose吗。

有中文服务人员帮忙指点。

北村八景,好像就走了两三个,留着下次再来吧。

这里还是蛮熟悉的,在电影、电视里面看多了。

拍毕业照的同学们。

当时蛮满意的一张片,如果是抬头看天不知道会不会更好呢。

在美的地方都有接近生活的那面。

逛完韩屋村,出发前往明洞,晚上去那里看乱打秀。

我在韩国地铁站,很多站都看见一些艺术性或者传统文化性的展示,即丰富了千篇一律的地铁,又给人已美的享受,何乐不为呢。国安地铁站小朋友画的拼图。

国安地铁站,由于韩国的地铁修建较早,现在看来都比较破旧。

乱打秀,票是提前在国内韩游网预定的,到现场直接拿订单换票即可,还是很方便。

乱打秀是以厨房为背景,演员们用出具和菜,表演一出啼笑皆非的演出。看完以后,演员们会在售票处和大家一一合影,不得不说,虽然是哑剧,但是气氛节奏把握非常好,全程笑声不断。强烈推荐哦。

宣传照和每队的成员,一共有7队,根据排班来安排今天是哪队演出。

只想说这是一个很有魔性的演出。赞赞赞。

由于不让拍照,就在开始前拍了一张全景图。

剧场入口,都这么特别。

由于演出是8点才开始,换完票就出来到处逛逛。

曾经跑男拍摄的地方。

王妃家的烤肉,没有去吃,留着下次。

终于有点大城市的感觉,对女生来说这边是天堂吧,各种疯狂的买买买。

一进明洞,就宛如回到中国,各地方言在此汇聚。各家销售员全程中文介绍拉客,明摆着我们才是这里的主力军,在这里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乐天

看完乱打秀我就回去了,她俩来了明洞那必须一逛到底啊。

趁时间还早就到清溪川广场逛逛,不过对于这个建筑物,完全搞不懂它的意义了。

清溪川广场,表示一个虐狗的地方,不是一对都不好意思在这边呆着,果断走开。

路过一个电影拍摄展示厅。

不知道从何时起,每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都喜欢夜晚独自一人,在月色下闲逛。感受着月色的美丽夹杂着陌生的街道,给人一冷漠的孤独。

晚安,首尔

昨晚小胖同学(就是酒店经理)跟我说酒店四楼有自助早餐。今早果断来试试,面包、牛奶、泡菜都有。大家很自觉,自己取多少吃多少,吃完自己洗碗、洗杯,把桌子收拾干净,一切都那么美好。

想起有次在浦东机场的麦当劳,我邻桌的思维歪果仁,吃完后把桌子收拾得干干净净,然后把餐盘送到回收处,这就是从小培养的素质,有些东西不能指望马上改变,一切都得从小抓起。

简陋而温馨。

餐厅外面的露台,坐在那里想着,这是多好的一个品着美酒,谈天说地的地方。没想到晚上就这样实现了。晚上再说。。。。

已经是来韩的第七天了,还是那么兴奋,一到陌生的地方总是那么刺激,充满探索感。

今天的安排是:曹溪寺—云岘宫—昌德宫—昌庆宫—国立中央博物馆—盘浦大桥彩虹喷泉。

K-旅舍就在仁寺洞商业街上,住了两晚都还没在这里逛逛,趁今天出来晃荡一下,可能是早上太早了(早上九点),人还不是很多,但商店基本上都开门了,还比较勤快啊。对于女生可能还是蛮多逛的,我纯属走马观花。

曹溪寺是韩国佛教的总部。之所以来这里是因为离我住的地方很近,直线几百米,就顺便过来see see 韩国的寺庙长啥样。后来发现其实和我们的基本上都是一样的(本来就由中国传过去的,大门两侧的对联和寺庙殿宇门牌都是中文)。来的这天不知道是寺庙要在准备什么活动,里里外外张灯结彩,好不喜庆。而且小朋友今天进去都送酸奶。还是这里免费的。

不知道是不是送的爽歪歪呢,看她喝得很高兴。

里面其实非常小,就一个主殿:大雄殿。观音殿在旁边的现代建筑里。

进殿是要脱鞋的,进去逛了逛,和一般寺庙布局是一样的,僧人这一些信奉佛教的市民在里面做早课。出来时遇到一位美国老人,问能不能拍照,要做一个有素质(拒绝光污染)的人,必须No  Photos!本来想说不开闪光就行,但不知道怎么说,直接No了!哎。。。谁叫我当初没好好学英文呢。

七彩灯笼,不知道是要准备什么活动。看上去蛮大的。

外国小朋友很认真的在帮忙做灯笼,赞!

去云岘宫也是因为它离我很近,其实我住的地方太方便了。大部分地方都可以走着去,在陌生城市,相当于坐车,我更愿意走路去感受它。

云岘宫是韩国皇帝高宗登基之前的住所,亦是其生父兴宣大院君李昰應的住所。原来是自家人啊。哈哈哈。后来为了方便出入昌德宫,修过高宗专用的敬觐门和兴宣大院君专用的恭觐门,但后来都没有保存下来。介绍说虽然这是一家士大夫的住所,但更接近于宫殿的内殿。我看了以后觉得,比起我天朝韩国的宫殿真的太差了,天朝的什么土豪的,修建的都比这个好,这个大。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这么多,谁叫介绍是有四种语言呢。我每一种都看了,出了中文哈哈哈哈。

这就是云岘宫的平面图,作为宫殿是不是好小啊。

院内休息的地方,在韩国看见这个,记得要上去是要脱鞋的、脱鞋的。

我喜欢这字!

保护和侍奉兴宣大院君的千河张安。

韩屋都好矮,但感觉很舒服。

庆祝老安堂、老乐堂落成的场景。

厨房。

建于1864年的老乐堂,是云岘宫的内堂。

建于1869年的二老堂。

古宫深闲汉城东,往事悠照逝水同。字不错。

韩国的圣旨,是不是比起天朝差太多了。   重点在日期,道光、道光有木有,都不是用自己的年历。

话说他们是人像做得不错,保养的也很好,没有灰尘,破损等。

对了在这里还遇到一群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这点我觉得韩国倒是做得很好,什么都要从孩子抓起,记得在韩国去的几个历史文化景点都有遇到老师带学生来认识和了解自己国家的。

一位路人,一个背影。

来自广东的国人们,国语交流瞬间亲切倍增。

由于我不怎么喜欢逛街,又没住在同一家酒店,所以在首尔的几天,都是她俩玩,我一人玩,可苦了我,因为移动路由给她俩使用,我就只能跑到各种公共场所蹭WiFi。

由于去之前,约好今天12点半去后苑的(预约的中文解说),所以我们约定12点在昌德宫见。本来一切都在计划中,谁知道后来意外连连。。。

逛完云岘宫,我看时间还早,我离昌德宫也蛮近的,就准备先去宗庙看看。

路上看见一家“江湖”的店,刚好抓拍到下面两位。有木有一种:
相识于市井
相忘于江湖

这次去的地方太多,都没时间安排去汗蒸,下次再来。

好喜欢这种绿树成荫的感觉,中间有位菇凉应该照片就完美了。

到了宗庙一看刚好错过今天上午的中文解说,下一批是英语解说,果断没去,留着明天再来,谁知道明天来了以后发现当天休息,不提供解说。汗。。。不够有一点还是很赞的,在韩国的重要历史文化景点,都会免费,是的免费提供中文、日语、英语的解说,一般英语解说场次较多,其次是日语,中文解说最少,一般一天一两场。

离开宗庙,前往昌德宫。悲催的事情发生了,我看着地图昌德宫就在我附近几百米,过去以后我也找到了,和我一墙之隔。现在我只需要走到大门就行,由于地图上没有标明大门在那里,我就只能悲催的随便选了一个方向,当时也没在意,心想这么大个皇宫也该很多门吧,谁知道我看着地图围着昌德宫走了快一半了,钟都没看见门,全是围墙。眼看后院中文解说时间到了,又不能倒回去走(不然又得绕一大圈),只能继续沿着围墙往前走,又是上山,又是下山的也是醉了。不过路过山上的一座学校,很欧美的建筑,蛮漂亮的。

遇到正在远处上体育课的他们。

学校出口处不远的 CLASS PARK,一眼就被这个这样子(紫)的房子吸引住了。

韩屋韩屋。

在爬山涉水走了半个多小时后,终于到了。阿门!一看地图才知道,大门离我的出发点就100米左右(出发点在一个拐角处,所以没看见),如果当时我选的另外一个方向,几分钟就到了。当然不同的路,遇到了不同的境遇和感知,也是不一样的体验。

昌德宫作为韩国唯一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古宫,有空还是可以去看看的。不过我觉得和景福宫差不多,看过以后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由于过后苑中文解说时间了,我就没有赶紧去后苑。后来听她俩说,我错过太遗憾了,中午解说那位超好,解说中风趣幽默、栩栩如生,现场时不时哈哈大笑。

想想当时为了预定中午解说,也是蛮拼的,进了昌德宫的官网(全韩文,下图),凭借一颗敢于尝试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在连蒙带猜和凭感觉中,终于找到预约口。并预约成功

预约成功出来就长这样,打印带过去就好。后来去了发现,这个并没有什么鸟用,她俩没带这个一样进去了。我猜,有这个预约可能是景区他们想提前知道有多少人当天要去听,好安排解说员。当然如果人多的时候,你有预约就方便了,因为每次解说带的人好像是不能超过30。

和景福宫的宫殿差不多。

我一直在想,韩国宫殿的围墙都好矮啊,这要是有刺客或者偷情什么的,那边很方便。要是在天朝,那些高手一个飞跃就翻过去了。

另外,在里面你会发现道路很少有石板的,每个院里面都会有沙地,这并不是说韩国太穷买不起好的石材。据说这样是为了防止刺客的,一旦有刺客进入,行走时就会踩着沙呲呲作响,就会易于被发现。我想说没钱就没钱吧,要是在天朝,多少沙都没有用,他们直接用飞的。哈哈哈哈。

正殿仁政殿!是举行国王登基、接见外国使节等国家重要仪式的地方。

殿前广场的官位牌。

是比我们的皇宫简陋啊。

大造殿是昌德宫的正式寝殿,也是王妃的生活空间。这里有朝鲜皇室最后的生活情景。

看见没,全是沙。

逛完昌德宫就准备去后苑了,到了发现,这里不能自己进去,只能由解说带队进去,而且要上一组解说差不多后,下一组才让进。看了看,下一组还有一会儿,就准备先去昌庆宫。

昌庆宫和昌德宫是挨着的就一个门之隔,其实我觉得可以算一个宫殿,可能是住的是不同的人,所以分开了。

昌庆宫其实就一个宫殿,两个门。其他就是园林绿化,倒是休闲的好去处。 你看这个平面图就知道有多小了。

这是主殿。在这里也遇到学生来此拍毕业照,哎呦,不错哦。

旁边的几个MM让我帮她们拍照,拍完后,说我也想拍。本想她们是学生应该英语还可以噻谁知道说了两次没什么反应(虽然我英语不咋地,合照一个还是能说的),还好其中有一位英语好的听懂了。好吧,混进去了我算不算也是她们班的呢。

不知道是谁,被万花拥围。

原来是自来饮用水,在园林绿化建设中来看,这个围挡设计真的很好。够注意细节。

涵仁亭。
吹吹风
看看天
放空一起
甚是极好

逛完昌庆宫,又回到后苑,本想听英语讲解的,但到底时正好是日语开始了,门卫反复和我确认是否听日语,我再三肯定后终于放我进去了。

后苑是国王和王室成员休息的地方,也是举行国王为首的各种户外活动的地方。和北京的景山公园差不多。

这就是我们这组,虽说是日语,但是我也能从他们的表现中看出,这位讲解员应该也是风趣幽默,一路欢笑不断。 重要的是里面有一对情侣,男生是中国人,女生懂日语,讲解员说完,她就翻译给他听,我就顺道蹭蹭。嘿嘿。

后苑的主殿,但是不让上去。中间的门是皇帝走的,两边的小门才是其他人走的,看来在那里等级都很严啊。

蛮喜欢这种林中小木屋的,有一套该是多好啊。

有木有似景如画!

理想的片子是凉亭里面有一对古装情侣,略带忧伤的表情。

恰是那一抹红。

逛完昌德宫,准备前往下一站,国立中央博物馆。从地铁4号线二村站出来,通过这个长长的地下通道即到,一路都要中文标志提醒,在首尔还是很方便的。

远处的国立中央博物馆。

博物馆共展出3层共7个馆,一层是史前古代馆、中世纪-近世纪馆和一个特别展览厅(展览物品定期更换),二层是捐赠馆和书画馆,三层是亚洲馆和雕刻工艺管。从一楼走起。

当然这里也有免费的中文讲解,但是错过时间了,就自己看看吧。

说这是史前的石头,我怎么看都觉得和外面的石头没什么差别,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它们比起外面的石头真是身价百倍。人有投错胎,石头也有放错位置的差别啊。

这个、、、比起天朝的乐器真是不在一个档啊

试想穿上它时,看谁敢惹。我就想问一句还有谁!不够这个在泥地咋走啊。

金铜饰履,好大的一双的说。

一开始就被这造型奇特的东西给吸引了,还以为是什么好东西,一看注释吓死了,光看图片应该没人猜得出吧。它居然是瓮棺,我就想知道,这个在现实中是放在地上还是地下的。

造型满分,赞。

敬天寺石塔。建于1348年,由石塔塔座三个部分组成。雕刻着狮子、《西游记》的场景(看来猴哥在世界上都是鼎鼎有名啊)和罗汉等图案。

大爱是十二生肖又登场。

右下角的,有木有很像功夫熊猫的乌龟大师的造型。

居然没有一个认识的,国文强大。

特别展览厅的名贵文物登场,这次展览是瑞凤塚。看这黄金是玉石,并专门给一个展厅,可见它的地位。

韩文的演变。

康熙年代时,韩国的圣旨。

由于要闭馆了,匆匆看完二层,直接杀到三层想看看在亚洲馆里面天朝是以什么存在的。

首先看见是印度东南亚的文化和物品。

文人像,我想知道难道出图时就只有头吗。

终于到天朝了。

脑海中想过各种相遇时见面的场景,实在没想到入口处放置的居然是它,一个石墓的墓门,这是要闹哪样,我天朝上下5000年的光辉历史,居然在进门处的代表是个墓门,是在拍盗墓笔记吗。

介绍了中国的字画,好像都不是很有名的。

展示了我们的陶瓷,也不是什么特别有名的。

景德镇的青白磁狮子形枕。

还摆了一些桌椅,汗。。。

然后就没然后了,我只想说就这样也能叫中国,连中国的一个小地方都比不上吧。哎。。。。听朋友说大英博物馆里面那里才能深刻体会到我国的强大。

然后介绍了朝鲜的磁窑历史和作品,看下图的产品,感觉和景德镇的比起来还是很大差距啊。话说我去景德镇的时候真的有一种想把那里所有的瓷器都搬回家,太让人喜欢了。

看完中国馆后就匆匆扫描了一下其他馆,就出来了。前往今天的重点——盘浦大桥彩虹喷泉。

沿途围墙上的具有教育和文化传播意义的涂鸦,装饰着城市的面貌。

地下通道也是这样暖暖的。

朝着梦想前行。

随身携带的干粮。

虽然通过Google maps 和在国内提前标注的位置,知道晚上喷泉是在这个桥,但是为了保险一点,还是问问韩国友人确认一下。走上桥,去问岗亭里面的兵哥哥。但是没想到他英文也太。。。。我各种肢体运动外加眉飞色舞,他倒是一点都不懂。算了,应该没错的,果断前行。

晚霞是那么美,那么美。

都是坐等彩虹喷泉的人们,有谈情说爱、有朋友聚会、有野餐享受。

大片来之前打个样,傍晚的盘浦大桥,和对面若隐若现的南山首尔塔。

一切都是那么赏心悦目。

终于来了,伴随着歌声“甜蜜蜜”,是的邓丽君的甜蜜蜜,没想到在韩国也能听到中文的歌曲。后来发现彩虹喷泉是伴随中、韩、日一国一首歌绽放。在这些细节上,韩国政府还做得蛮好的,至少这时,在异国他乡听到熟悉的歌声(而且还是如此经典),是多么的温暖。

已不是美能形容,有些东西只有身处里面才有那般感受。

伴随音乐舞动的“身体”。

喷泉是韩国当地时间周一到五12:00、17:00、20:00、21:00喷水四次,周末追加22:00喷水一次。白天就没什么,建议晚上来看,作为韩国有名浪漫圣地,如果你们是情侣过来,真是浪漫满分,如果再求个婚什么的,是不是更意义非凡呢。

喷泉只有一边,此刻桥的另一半静若处子。如果两边都有,从天空俯瞰岂不美哉。

盘浦大桥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虽然上面是桥,但下面还修有公路,我们可以散步之上,同时感受头顶的喷泉飘落,宛如置身喷泉之中。

光之舞,水之情。

由于相机没电了,部分照片是用手机拍的,镜头一拉进,这个像素就惨目忍睹。

还有你也可以坐船夜游,不过注意过桥时不要在甲板上就行,不然瞬间就会被喷泉淋成落汤鸡。

半夜独自一人行走在盘浦大桥彩虹音乐喷泉下,迎着微微寒风,满身的寒意和孤独。不知道什么时候耳机开始播放着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唱到“突然好想你/你会在哪里/过得快乐或委屈/突然好想你/突然锋利的回忆/突然模糊的眼睛....”时,瞬间泪如雨下,任由旁人肆无忌惮的欢呼着这黑暗中的绚丽。忽然恍悟:
旅行的意义
并不是我走过千山万水
看尽万水千山
却依然在苦苦追寻你那模糊的影子
而是哪天
你我一起走遍天涯海角
看尽海角天涯

宛如这只孤独的守望者。

伤感似乎与生俱来,唯有慢慢疗伤。好后继续前行。

盘浦大桥旁边还有三座奇特建筑,在夜晚中也是那么的绚丽,我却没有那欢乐的心情。

在回酒店的路上,发现韩国地铁还可以放自行车,这个设计太人性化了。

路过旅舍旁的小摊,好想去喝点什么,点了一份海鲜汤,又叫了一瓶啤酒。无需其他。

小店是大哥和他母亲开的(叫妈妈的手艺),母亲负责做饭,大哥负责招呼。大哥脚有点跛,但人超好,不管是对谁,都是非常热情和谦卑。人生可能给了他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他去一直微笑的走下去。

回到K-旅舍已是凌晨,曹同学(酒店经理,中文名叫曹旼煜,发现外国人取得中文名咋都这样难呢)叫我去天台喝酒聊天。

上去发现还有一位香港美女在,然后就是一桌的零食和各种酒(我数了一下一共5种品牌,都是韩国当地的各类酒,非啤酒),大家相谈甚欢,更想是久未见面的好友,虽然在以前的行走中也会和同行友人把酒言欢,但第一次在国外与他们交心交谈还是很兴奋的。

曹同学说他在南京大学留学了一年(我发现他的中文还是算很不错的,一年能学成他那样很厉害了),还蛮喜欢中国的,去年他其台湾玩了,感觉非常好,最近准备拿一个多月的时间去北京、去西藏,我也大致给他介绍的当地的情况。他说他最近一直在学习中文,因为它的理想职业是在韩国做中文导游,他说这个职业工资特别高,可能是他的十几倍,我问他现在工资多少,答曰250万韩币(也有1万五六软妹币),也很不错了,不过韩国消费还是 算高了。还有他非常喜欢唱歌,而且还喜欢中文歌,他有个哥哥是专业歌手,他经常去录音棚唱歌,还和他哥一起去电视节目表演(下图录音棚的是他,电视节目中右边的是他)。在我和香港美女的起哄下,他给我们唱了一首韩文歌和一首中文歌(童话),表示真的唱得非常好,要知道是清唱的呢。而且中文发音都很准,很赞。香港美女倒是很少说,基本上都是我两再说。就这样有句没句的聊聊几个小时,几瓶酒都喝完了,大家才依依不舍的告别。

此次分别,再见何时。不够都加了他们的微信,发现在韩国还是很多人用微信,尤其是与旅游沾边的行业。曹同学还说来中国还一起聚聚,等待。

睡了三四个小时,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早餐时,和一对韩国夫妇聊得火热,知道我是中国人,就问了很多中国的事情,前几年他们在苏州的金鸡湖(好位置啊),买了一套房,说现在准备卖了,问我苏州的房价走势怎么样,真是有缘啊,作为房地产人,我详细给他们介绍了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和苏州的房地产市场(幸好在长三角待过几年也研究过当地的市场),为了明确具体的位置,我让他们在网上把具体位置指给我看,因为餐厅旁边放着一台电脑。谁知他们说不行,我问为什么,她说在韩国网络非常发达,使用公共网络很容易被人监视,并泄露私人信息。发现她们的这种网络意识真的非常强,想想这几天我在韩国各个地方蹭网,是不是 我的一切都被人了如指掌啊。后来发现,他们现在主要纠结的是,房子 买了几年,没有怎么升值,然后又担心中介坑他们,因为他们是委托中介帮他们卖,他们怕中介把房价故意压低的,所以在问我当地的房价怎么样 。看来他们也蛮精明的啊。哈哈。

饭后回去收拾行李,由于今晚我们预定了韩屋民宿,体验一下传统的韩国居民生活,所以要换个住宿了。为了不影响今天的行程,我准备早上先去民宿放行李,然后在出行。还有最后两天了,今天准备去梨花壁画村和首尔塔,明天就要回去了。

和曹同学道别后,出发前往民宿。由于民宿就在景福宫附近,还蛮近的就直接走过去的。带着那张A4纸,又开起探寻模式。

仁寺洞街口广场的游行和静坐的民众,还有大量维持现场的警察。不知道是因为贪污案,还是ZF导演的沉船事件。

防暴警察,感觉这几天把韩国整个警察界的人都看完了,街上全是大量的警察。

不管了,赶紧找到民宿,放好行李出发。凭着超强第六感和强大的A4纸,我终于找到的了,然后按门铃,可能是早上太早了,按了几次都没人应答,跟了很一会儿,终于有一位老奶奶怒气冲冲的出来开门了,我拿地址给她看,问是不是这家,她居然说不是,瞬间晴天霹雳啊,然后关上了门。后来我发现,她可能不是老板,是住里面,可能是被我的门铃吵醒了。

否定后,又在附近留着箱子看了一下,但是也没找到,在寂静的清晨,箱子滑轮与石板的接触是多么的清脆。好在今天警察到处都是,上去询问,他看过地址后带我走进走出,还是没有找到,但是他也没放弃,继续帮我,好感动的说,韩国人这点帮人到底态度多赞啊。(话说昨天她俩去梨花壁画村,出来问路时,也是被一对父子之间带上去,可能是他们不能怎么指或路转弯太多说不清,就直接带她们去了。真是好人啊)。后来他给他们队长说了,队长看了地址就帮我打电话去询问(因为执行任务时只有队长配有电话),然后又把我带到我第一次找到的那家,这时老板出来了,总算对了。绕了一大圈还是回来了,那位老奶奶是耍我吗。谢过警察叔叔,放好行李就往梨花壁画村出发。

依旧带着国内标好位置的地图和手机Google map,在凭着感觉,全程不用问人就找到了。突然很佩服自己,其实在首尔我除了第一天找酒店花了很久,问了很多人。后面去玩,全程没有走错过(昌德宫那次是走反发现了,地点是找到了)。

从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出来, 照着地图前行,全程无措,顺利到达。

来自星星的炸鸡和啤酒,这一看就是专门为国人服务的啊,可惜现在是早上,么有开门。

沿着道路爬坡时,墙壁上开始少量出现壁画。

爬上坡,来到这里说明你胜利了,梨花壁画村我来了。

路边的雕塑,抽象派的。

俯瞰首尔一角。

梨花壁画村的标志性装饰,看到它应该兴奋了吧。

生活需要这种勇往直前的态度,即使前面是悬崖,谁知道下一秒会不会出现奇迹呢。

由于光线不好,天也不蓝,照片不够美(我不喜欢P图,我只想把真实的一面呈现给大家,我看见是怎样,你去了也会怎样,而不是靠P得美美的来误导大家)。

梨花壁画村地图,及15个必须看的壁画。

还有,建议壁画村最好是下午,一是下午是顺光拍片好看,二是下午光线够强,太早光线太弱了,三是傍晚还可以在山顶看看日落。

还没开门的小店。

为食物奔走的人们。

穿梭在各种小街小巷中,还好较早,人比较少,对于我这种不喜欢人多的,这算是唯一的好处吧。

独自一人走在如此安静的小巷,满怀忧伤,岂不是又有另一种感受。

奔跑吧,大伙。

壁画村经典的阶梯步道,相信你已在各类韩剧中见过吧。

如果午后的某个下午,和她一起逃学来这里走在停停,岂不浪漫满分。

等了半天终于抓拍到一张没有人,可惜只拍到下半部分的。但已满足。主要是来这里拍照的CP太多了。

等待时,偷拍的韩国MM。

下次来这里住可好。

乖乖的小白,你来回答吧。

每个墙面都是满满的艺术。

为了“坐着”拍张照,看把墙壁磨得,哈哈。

天使....

这海景房是多么的巴适。

before i die I  will  come back see you again!

又一个经典阶梯出现,为了拍张无人的,来回好多次。

两个画框的人,看似平行却预似交叉。

由于这里还有居民,所以大家安静观赏。

么开门的小店。

再一个经典壁画,看背景就知道有多少曾经在这里拥有了翅膀。由于我没有egg,所以一出来就处在失联状态,和她俩分开后,都没有当模特了。 只能偶尔的偷拍一下路人。寻以后同喜欢旅行的你们,今后结伴而行。

Holle

赶紧的女主角,有男神在索吻。

我很想真的,这是几个意思,萝卜还能防雷啊。

破旧却不肮脏,不得不说韩国的公共区域卫生做得相当的好,虽然街上基本上看不见垃圾桶,但还是那么干净。

以后自己家的小院就这样装饰吧。

哈哈,如此萌的复联。

如此美满。

壁绘版地图。

这是啥意思呢

不得不说,看上去很是漂亮。

大胃王的节奏啊。

节假日的早上,很多地方都还没开门呢。

准备前往下一站:宗庙。其实蛮小的,主要就两个殿,你看这平面图。

宗庙,的中文讲解服务是周日至周五(周六没有)上午11点和下午15点各一场,并规定外语讲解时不允许韩国人入场,除非和外国人同行。这是什么规定啊。

去的这天刚好是讲解员的休息日,所以只能自己瞎看了,看看风景。

我只想说,这样坐着我好不习惯呢。

总感觉,韩国的房屋都好迷你,是因为太矮的原因吗。

万花过尽,只为你开。

主殿正在做活动前的准备,貌似还蛮大的,有很多演员和电视台的摄影机位。

祭祀活动的图片展,注意主路中间的是什么神脊,不能走上面的。

拍了一些当时祭祀的图片,发现阵势还很大的。也是对韩国传统文化的宣扬。

看完宗庙,还要去套票的最后一站德寿宫。不够这之前得先去把肚子搞大先。
本来准备去市厅站附近的儒林面馆吃小锅乌冬面,为什么去这家呢,因为网上说这家在来自星星的你播出后(都教授在里面吃面)就爆火,所以就顺道来尝尝到底怎么样。谁知道找了一圈都没看见,果断转战附近的石锅拌饭。没想到随便选的一家店都味道好好哦,绝对巴适。照例,泡菜都是送的,大爱这边的泡菜肿么办,在那边吃了十天的泡菜一点都不腻,还天天想吃。

还有在韩国,无论去那里吃饭都是只提供冷开水,这可苦了娘娘们,她俩就纳闷了,难道全世界就中国女的亲戚来了的时候是喝热水吗?我只能呵呵了。

吃完饭走过去刚好遇到德寿宫的守卫交接仪式,比起光华门的交接仪式,要小一些,但守卫们还是一样的那么认真和严肃。赞赞。

由于地处市中心,所以地方都不大,比宗庙还小,不过人相对宗庙较多。

去过景福宫、昌德宫(含后苑)、昌庆宫、德寿宫、宗庙和云岘宫后发现,基本上来旅游的都去景福宫了(号称韩国故宫),其次是昌德宫,人就少很多了,昌庆宫、德寿宫、宗庙和云岘宫就更少了 。虽然他们都提供免费讲解的服务,但是中文的场次也是按此顺序越来越少,云岘宫好像没有中文讲解。

德寿宫周二至周六每天14:30提供一场中文讲解,节假日没有。

主殿中和殿。

在这亭后的草坪,我目睹来了一件小事,却是把韩国尊老的礼仪发扬光大。

韩国是个礼仪之邦,在尊老这块尤为突出。无论他身份尊贵或卑贱,如果他们长者,无论认识与否,两人相遇时,年轻者基本上都会鞠躬行礼,而抬头挺胸,昂首前行的永远是老者。

说回来,我在草坪上看见一家三代铺着桌布准备在那边野餐,才把东西从包拿出来放在桌布上,这是景区管理员来了。惊呼我意外的是,他径直走向年老的爷爷奶奶,然后微笑着深深的鞠了一躬。起来后,瞬间恢复严肃,义正言辞的说着什么,虽然听不懂,但大致能猜到,他在警告他们这里不能野餐之类的。随后一家人连忙道歉收拾东西走了。这就是礼仪之都啊,一切都要从小教育起吧。

西边的一个美术展览 馆,由于没有艺术细胞,逛了一会发现没什么,就出来了。

从德寿宫出来后,就去旁边的首尔广场逛逛。遇到了在首尔举办的世界美食节,全世界各国各地的美食汇聚在这里,但是我转了两圈好像就没发现中国滴,这个.....

首尔广场有个很大的草坪供路人休闲娱乐,很棒有没有,很少见到在城市CBD有这么大块草坪的,要是在天朝,这块地得多值钱啊,赶紧卖了盖楼。

一看应该是非洲或者南美洲的吧,哈哈。

正在进行晚上的演出彩排,台上的是一只来自中国的民族乐队(我也不认识),话说我们民族性的音乐在国际上还是很有市场的,比流行乐在国际上强多了。

美食节当然少不了美食了,首尔封锁了几条街来举办,东西倒是不算贵,只是我中午吃得太饱了,吃了一份巴西的什么东西(表示语言不通,指着东西买的,都不知道叫啥)就完全吃不下了,就一路走一路看。各国的销售人员倒是非常热情,各种表演吸引路人。

街的另一头还有各国艺术人员带来的表演,表示小朋友们很可爱,一上场就全场沸腾,无论唱歌还是跳舞都是专业的呢,赞!

其实我好怕这个俄罗斯小朋友踩着自己的绑带摔着了。

中间这位小美女一直笑着跳完,很萌很可爱,有木有。

爱尔兰的踢踏舞来了,感觉舞台都承受不住他们的热情。

她唱歌很好,我真的是来听她的歌的。

刚开始,我还以为圆台上的小女孩是真人,后来看她一直没动过,才发现我错了,但是真的好像好逼真。

由于明天就要走了,赶紧帮朋友们把答应的东西买了吧,直接杀到首尔广场旁边的免税店。一进通道,这个吊顶深深地吸引了我,很赞。

本来,来之前,我并没有打算带箱子,后来想想要去那么多天,加上给朋友买点特产什么的,还是带个吧。幸亏带了,不然我就惨了,要帮朋友买的东西太多了,回来发现一箱子里面95%的东西都是给朋友带的。

女生来这里,记得千万别带太多东西,什么都可以这边买,说不定到时候你会恨不得多买几个箱子,因为一看这些东西的价格你就忍不住。不过我觉得首尔的免税店和明洞市场都被中国人占领了,不知道价格还有没有原来那么便宜(当然即便这样也比国内便宜)。

由于对化妆品一窍不通,直接拍了免税店的平面图发给朋友,然后让她们微信和导购员说,我负责取货买单(做成这样我也是醉了,好在各家店面的导购员都有会中文或是中国人的)。

我也不知道刷了多少,这就是战绩,要知道这里面95%都是给朋友免费带的,可累死我了,我这个朋友可以吧。

搞完购物的事,接着继续玩,下一站南山谷韩屋村。

去过北村韩屋村后,再来看南山韩屋村就没什么了,行比起来北村韩屋村更值得去,更贴近现实的生活,南山韩屋村是对过去韩国生活情况的一种展览,由于晚上要去首尔塔,故顺道来看看。(南山韩屋村和首尔塔都在南山,一个在山脚,一个在山上)

南山韩屋村总共占地8000㎡,是政府为了让韩国民众和游客参观了解韩国祖先旧时的生活面貌,特意将首尔市内具有代表性的5座韩屋(有当官的府邸,也有普通老百姓的房屋)迁来此地。并在韩屋内摆放了符合主人身份的家具和生活用品等,以显得更加真实。此外这里还建有一个韩国传统工艺馆,展示着韩国无形文化遗产的作品,以及旅游纪念品的售卖。

为纪念首尔建都600年,1994年11月29日,政府将能代表首尔形象,市民生活,社会文化等600余件文物,埋在传统庭院南边地下15米处,并说明将在400年后挖出展示给后人。我想说,这要是在天朝会不会保存到四年,最近盗墓笔记比较流行,哈哈。

附南山韩屋村的平面图,其实就是很小的一块,总共就5户嘛。

看这卧室和厨房就知道不是很有钱哈。

这家好像还不错,是大户人家吗?

后院里的泡菜缸,好多啊,果然天天吃泡菜。

知道这个是干嘛的吗,我一开始还以为是什么储藏室或阿猫阿狗的小屋,后来才知道居然是放泡菜缸的。

韩国祭祀也蛮隆重的嘛。

在这个韩屋村里面,有一家房屋居然在营业,做按摩的,不过好多器械设备。

这种应该就是当官的府邸了。

来这里拍婚纱照情侣。和远处的首尔塔。

远处的首尔塔,其实也没什么看的,比起东方明珠,广州小蛮腰,在外观上就输了一大截。

其实我也没搞懂这个是干嘛用的,难道是捉迷藏,哈哈。

大院大门,尽显气派。

卖传统工艺品的,感觉没什么特别的特色。

前往首尔塔进发。

首尔塔可坐索道,也可爬山。对于什么都爱体验的我,必须爬山。山倒是不高,只是人生地不熟的走进了一次死胡同,好在后面的道路都有路牌,一路畅通。后来才知道今晚,她俩也来首尔塔了,不过她们坐的索道,还听说光排队就等了2个小时,还好我明智,哈哈。

小路都没人走,我发现爬山上去的基本上都是韩国人,旅游的都坐索道了。

应该一个多小时就上来了,韩国有名的同心锁(旁边就有卖的),树上,地下都已经密密麻麻,不知道上面的有多少人还在一起。

繁花似锦!

在往上几米就是传说中的首尔塔,上面不大,不过吃喝玩乐都有。先去找了那张号称男女坐了就会在一起的椅子,看见太多人围着拍照了,果断放弃拍摄,先去填饱肚子。

在旁边的food clock 点了一个畅销的套餐,忘记叫什么了,最后发现还是配的泡菜好吃,哈哈。

上面吃的倒是很多,意大利餐厅、韩式料理、韩式自助餐厅、披萨、咖啡等,还有塔上的高档法式旋转餐厅。

本来想上去的,一问售票处说要等一两个小时就果断放弃了。可能是五一节假日的原因,人太多了。还是自己出来转转吧。

夜幕下的首尔塔还不错。

为你照亮前行的道路,为了拍这个灯,各种在人群里穿梭。

首尔塔还有一大特色就是灯光秀,在塔身上的各种演绎也算是精彩纷呈。

夜幕下的首尔

韩国的最后一晚,遗留在此。

总感觉这样看首尔塔的塔尖怪怪的,是吗。

由于不想走原路返回,知道首尔地铁很发达,几乎遍布整个首尔,所以决定随便找一条路下山。约莫半个小时后,居然进入了一个酒吧街区,还是国际性的,各种老外,话说在这里我也是老外,哈哈哈。

回到民宿已经快十点了,洗完澡回到屋休息休息。

民宿的餐厅

现在来说说这家民宿的事,老板是一位非常友善的中年人,会英语,早上出门时问我去哪里,帮我指路及怎么坐车(虽然我很清楚),还加了微信,可能是中国游客越来越多。晚上得知我第二天要走,还专门发微信告诉我机场大巴去哪里坐最近,发车时间等等。十一的时候还发微信问候节日快乐,这老板会做生意,哈哈。

由于是民宿,公共区域和设施都是公用的,卧室就这么小间,话说韩国古人也太辛苦了吧。但就这样在首尔还要六万一晚,知道住宿紧张吧。

刚躺下没多久。她俩就回来了。说要出去吃宵夜,庆祝黄同学生日。果断带到仁寺洞我经常光顾的那家“妈妈的味道”,因为我知道他一定还没关门。今晚的人还是那么多,老板还是那么热情,点了一瓶米酒,感谢这几天彼此的陪伴。

由于她俩是下午的飞机,我一早起来就往机场赶,在机场依旧看见人们穿梭在各种免税店,韩国的民俗表演依旧让人驻足观看。

呆了这么多天,突然有一种不舍。

时间的列车继续前行,行走的脚步也不会停止。每一次的返回,都是为了下次的在出发!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6-22 16:55:24 的回复:

支持

回复橙Sir:

2016-06-22 20:4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22 21:25

引用 wx_wx 发表于 2016-06-22 21:25:30 的回复:

回复wx_wx:说走就走  心动更要行动哦

2016-06-22 21:26

引用 小生14 的图片:

2016-06-22 21:58

引用 白兰地奶茶 发表于 2016-06-22 21:58:23 的回复:

回复白兰地奶茶:谢谢喜欢

2016-06-22 23:3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27 09:58

引用 江郎 发表于 2016-06-27 09:58: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