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闲 曼谷 普吉

阿花花子 LV.3
2016-06-21 22:48 1667/4
  • 出发时间/2016-06-04

前言

一篇半记录半分享的游记。
欢迎收看,谢谢~
附上一只江西冷拍的小猫咪。

强迫症患者的行前准备

机票:这次我全在携程上订好,和其它订票软件对比之后觉得还是携程比较划算。温州往返曼谷是1779/人,南方航空。曼谷往返普吉是307/人,泰国狮航。

酒店:提前在agoda上预订。因为我没有信用卡,所以选择了agoda,可以用支付宝付款,但是是付全款。付款的最后会加上税费,要看清楚哦。酒店和agoda照片相差不大,付款之后,邮箱里会收到确认函。确认函不需要打印,截图留着给酒店前台就可以办理入住了。有些房间优惠力度很大,但是不能取消,预定之前要看清楚取消政策。

签证:我是提前在淘宝上办理的,非常推荐提前办好!不建议落地签!淘宝上办理十分方便,需要的资料很少,我是七个工作日办好。推荐北京佰程旅游专卖店。

手机卡:我买的是Happy卡,七天无线流量,还有话费可以打电话。不过我只打了三四个电话。流量是4G,网速和国内差不多。推荐在淘宝上购买,35左右,比泰国还便宜。每张手机卡都配有卡针,iPhone手机插卡就能用。购买之前记得询问客服手机型号是否可以使用。

一日游:我在淘宝定了皮皮岛一日游,送了普吉岛接机服务。

物品:防晒霜!这次同去的男性朋友没有涂防晒霜,晒黑了,回国之后还有点脱皮。安耐晒小金瓶好用,我除了防晒霜没有任何防晒措施,没有晒黑。再带一件长袖衣服。虽然泰国很热,但机场、商城的冷气超足,披一件还是有必要的。如果带长裤是为了去大皇宫的,大皇宫可以租借长裙,长裤就可以不带了。女生的护肤品可以不带,因为711里很多实用可爱的小样,对牌子很有讲究的还是带上。有些酒店不会准备牙膏牙刷,711里可以买到。我还带了一双拖鞋,洗澡的时候穿,去海边也可以穿上。不建议带运动鞋,泰国热得穿不上,也占行李位置。文具店里透明的文件夹也可以买一个,护照什么的往里面一丢,登机只要拿好这个文件夹就行了。

关于现金:我们在中国银行兑换了41000泰铢,需要提前预定。其实工商银行的汇率会高一些。建议在国内少兑换一点,泰国街头的exchange比国内汇率还高一点点。担心被检查到现金,我们每人都带了足够的人民币和泰铢,尽管没有被抽查到。以防万一,还是建议准备好等值4000人民币的现金。

关于APP:Google maps帮了我们很多,强烈推荐!手机自带的计算器可以拿来讲价格哦,听不懂价格或者还价都可以按计算机。

2016.06.04 曼谷

原本计划的是3号傍晚飞广州,4号下午再飞曼谷,可以和广州的朋友约饭。但是因为天气原因,我们那个航班被取消了,当晚的所有航班都没有空位。我们只好改成4号早上飞广州。4号到广州之后,本来想喝茶,一出地铁站就下大雨了因为时间问题,我们又坐地铁回机场。这点真的很遗憾,幸好之后所有的行程都顺利进行。
       在曼谷,我们预定的是卡查酒店,在机场下楼坐地铁到终点站,再跟着地图步行一会就到了。在一个十字路口,很好找到。酒店离暹罗广场也很近,步行就可以到达。酒店周边有马杀鸡店、地道的泰式路边摊和711便利店,交通很便利。酒店的设计很好,卫浴分开,但有一点就是临近马路,车流声还是很大的,睡眠不好的人不建议住这里。

这是酒店外观,我没有拍照,网上找的,但是还原度超高。

这几张是酒店的内设,我挺喜欢这家酒店的,大概200多一晚上。大厅里可以坐着休息,晚上会有一个保安值班,还是很安全的。有兴趣的可以去查查看~ 推荐给睡眠质量好的朋友。晚上我们在路边摊上随便吃了点炒粉,味道还行,这应该算比较地道的泰式味道了,很多泰国人也在这里吃。之后在周边的巷子里找了一家马杀鸡,每人200泰铢。老板居然是广东人,很亲切。马杀鸡前给我换上了一条宽大的裤子,很有意思。

之后逛了逛就回酒店啦。早点睡给第二天早上的大皇宫蓄力~

推荐711的三明治和牛奶哦,超级便宜还好吃。吃完之后我们就去大皇宫了,从酒店打车过去花了300泰铢。想想60人民币左右,觉得挺划算的,行驶了一段路之后才发现自己忘了讲价,也忘了问司机可不可以打表。我在曼谷打车,都没有遇到打表的司机。大皇宫的门票是500泰铢一人,租借衣服需要交押金,还衣服时会把押金退还给你。大皇宫外有很多小摊小贩,卖长裙的居多。如果没有看见好看的可以去里面租借哦。大皇宫里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天气太热了,我们参观了会拍了照片就出来啦。

下午天气越来越热了,我们决定去暹罗广场逛逛,可以吹空调~在那里吃到了很好吃的拉面。

六月份正是雨季。傍晚下了一会阵雨。阵雨之后,我们坐tutu车去了考山路。在那找了一家店吃晚餐,店门口蹲了两只蛤蟆的雕像,露天座位后有一座人造假山。我实在是喝不了冬阴功汤啊,这家味道一般,不出彩也不难吃。

然后四处逛了逛,吃了街头必吃,就去lucky bar对面的酒吧坐下了。(我忘了这家酒吧的名字,只记得对面的了)这家酒吧欧洲人很多,气氛很好,我们点了啤酒塔和洋酒。坐我前面那桌的一个欧洲女孩真漂亮啊,我偷偷看了好一会儿。和我一起去的男同志很享受这里,情侣或者朋友出游推荐这里~ 另外香蕉煎饼和椰子冰淇淋好吃~  考山路很多文身、编辫子的,放松做自己吧~

玩很晚意味着起很晚,睡醒起来之后收拾行李,去机场飞普吉啦~ 在机场看到了萌萌的愤怒的小鸟,可惜我们定的不是它~

2016.06.06 普吉

到普吉啦~懒猫旅行送了我们一元接机。走出机场找到汇合点,等了十分钟不到,一辆mini bus就来接我们了。在路上,朋友用手机放了首歌,副驾驶上的小哥向我们比划手机,我们以为是车里不能播放音乐,赶快关掉。然后他告诉我们可以连接车上的蓝牙,音箱很棒。机场到酒店大概花了一个多小时,我没想到会那么远。我们住在卡塔海滩的卡塔乡村酒店,这里没有芭东的热闹,欧洲人居多。我们订的酒店还不错,有游泳池,,院子也很漂亮。拿了两张朋友房间的照片。但是洗澡水不够热,房间设施不如卡查酒店。走路就能到海边,出门就有711,每个房间还配了凉席和浴巾,可以带去海滩上玩,这两点真的很棒。

预定了7号的出海,我们出海啦~ 司机晚了20分钟才到酒店接我们,懒猫旅行的出海游还行。我们去的那天,一会下雨一会天晴。回来的路上被海风吹得很冷,如果订了这个行程,记得带件干长袖或者浴巾。导游和水手都很热情也很辛苦,记得最后要给小费哦。

出海回来后,我们租了摩托车,去芭东海滩吃饭,去江西冷买点东西,big c就在江西冷。零食可以在big c买,种类很多,价格也便宜。我还买了青草药膏,这里和外面的价格差太多了,这里450泰铢,外面250泰铢。我在big c买了四套,买完之后才知道外面的价格。不过都是带给家人用,big c买的比较放心。(安慰自己)

第三天,我们去了查龙寺。本来还想去山上看普吉大佛的,可惜又下雨了。泰国骑摩托车是在左边哦,并且很少听到喇叭声,骑摩托车时要注意安全。我们的摩托车是在酒店租的,650泰铢3辆一天。没有交押金或者是护照。在外面可能就需要把护照抵在那里。感觉骑摩托车才是普吉岛的最佳出行方式。

下雨在711买了雨衣,这是我粉粉的男胖友~

晚上在酒店附近吃饭,老板娘是一个会说中文的泰国人,海鲜摊上的小哥会说英文。这家很好吃,特别是空心菜,我一餐吃两份。我们在这家店吃两次了,点海鲜套餐会比较划算。

晚餐之后,我们去了一家护理店。我做了一个面部护理,手法很舒服,中途敷的面膜很清凉,凉到我以为自己过敏了。最后揭下来才看到是一个已经凝固成面具状的粉色面膜。护理之后感觉自己皮肤有亮一些,也算是一种体验。

第四天,我们在游泳池里玩了会,去海边冲浪了。不会游泳的我被一个大浪吞没 ,咸咸的海水灌进我的喉咙里,吓得我马上上岸去玩沙子。不会游泳的朋友最好还是不要走得太远。重要的一点:记得涂防晒!

2016.06.10 回

这几天玩得很开心。希望下次还能再见。

强烈推荐711的香菇鸡肉泡面和草莓牛奶,真的好美味~

下次再见哟~

引用 阿花花子 的图片:

风雨欲来的样子,这一大片乌云

2016-06-22 11:0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6-22 14:2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27 15:53

好棒的攻略啊,照片也好美,一直想去,终于有机会了,不过我们这次是自由行,在易途8包了一辆车,想着这样好玩一点,不用去购物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