Здравей!鸡血少女保加利亚十天六城(保加利亚玫瑰节,社会主义飞碟废墟探险,黑海吹风)历险记

• 出发时间/2016-06-01

1 June 2016 - 10 June 2016:
这趟保加利亚的初衷和一切围绕点是为了6月5号传说中盛大的保加利亚玫瑰盛典,一切在保国其他城市(除了下个自然段提到的飞碟)都是不重要的辅助选项,只是为了一步一步按照计划到然后到这个玫瑰节。一路旅行,感慨良多,从未想过欧洲还有这么一个很落后很破败,一点毫无夸张地形容是我大天朝七十年代初的国家。有遇到大家会想当然觉得这样落后的国家应该会有大量的朴实的人们,但遇到更多的是脑子不太好使但是会绞尽脑汁(对于我天朝人民智商简直不能更蠢的伎俩)去从你身上得到钱,好像为数不多在这个国家行走的旅人都是一个个活动的ATM,不容错过,不然等下一波稀有的旅人很难了的感觉。途中有欢乐,也更多遇到很闹心的矛盾。最后的玫瑰节也是一场不走心的秀,整个保加利亚之旅对于我和突然新招来不太熟悉的学姐这旅伴简直就是心塞。

你去过最接近世界尽头的地方是哪里?我今天去了今年新年时许下愿望的年久失修的保加利亚飞碟,在这飞碟里面探险时,真感觉这几天被坑情绪不好的所有小心情结都被一扫而光。飞碟一见钟情的事情好像还没跟其他人讲过,只是默默在2016年1月1日换了新的一年的日程本后,默默地把来看它写到了「2016 Must to go list」的第一项。忘了在哪里看到它,然后就念念不忘,也没有什么特别原因来解释我为什么那么喜欢它,只是,想来,看看,而已,暗暗发誓在离开今年欧洲前一定要来看一眼。飞碟(Buzludzha)的前身是俄国共产主义下的产物,今早初见被大雾弥漫的飞碟像是通往魔幻诡异的探险天堂。保加利亚真是个淡然无味的国家,除了东正教堂俄式教堂修道院就没有任何可以引人侧目的地方,这样神一样的集齐魔幻写实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建筑全世界可能只有这里了吧。梦想大概也就是这世界上最变化无常却也最有迹可循的存在,直到我到了山顶,离它那么近,我还不敢置信我真的来了。只是,为了,来看它,一眼。 我在狭窄的小通道爬进滴着水的黑暗里心里感慨万千,这就是时间的通道了吧。在虽然已经破旧失修但却一点不损它神秘感的大殿里,王家卫的那句「我什么都听不到,只听见我自己的心跳」像是那刻心声。

对于科隆(Cologne),其实没想到会有那么大的惊喜,只是觉得在那转机回到巴塞会便宜点而已。不知道是不是在保国这落后了三十年发展的地方长途跋涉太久,再回到现代社会的加分感鬼祟起了作用。但无论是随便走在街上能看到的一波又一波金发碧眼好看的帅哥和妹子,还是买买买之超市酸奶和坚果就能让我们买癫,还是无比友善没有任何距离感的科隆动物园(Köln Zoo),都让人无法不有了好感。和我谈一场科隆式的恋爱吧,在准备迎接周末晴朗的礼拜五下午,我们不要去上学,也不担心去上班,拒绝做社会这个大机器的螺丝钉,在科隆大教堂外的阶梯懒散坐着,分秒享受初夏晚上十点才降临的晚霞和从未离手过的科隆啤酒,陪我买一双男鞋,穿着去压不大的马路。❤

感谢遇到的好天气,遇到的好人,遇到的好心情。:)

☞p.s 如有需要用到我的图文,请望告知,皆为原创,不然我会以法律途径追究到底。 谢谢。

1 June 2016 你好 索非亚的深夜机场历险

为了省钱,我们也是够拼,选择了午夜班机,抵达目的地已经是午夜一点四十五分。
嘿,我们到了索非亚(Sofia)。由于新加入欧盟不久,之前的非欧盟国家痕迹还在,我们本来拿学生居留在欧盟内不用过passport control的,但在这里出现了例外,乖乖准备护照和居留。揉着惺忪的睡眼从接驳巴士下来,立刻打了鸡血,诶,我初来乍到,保加利亚,请在未来的几天里多多指教(。・∀・)ノ゙。

明明在Booking上预约了免费的酒店接送服务,然后我们在看起来让人身心一颤的接机大叔群里没找到。
遂拿着地图开始了我们深夜在索非亚机场附近的高速公路历险记。
GOOGLEMAP一般是我的找路圣经,没想到有失策的一天。
我们兜兜转转在机场的高速公路口找了两遍,才摸索到被封了但是修好了还没拆掉通向我们定的酒店的小岔口,能想象两个人一边担心被来往飞速的车撞倒,一边担心会不会草丛中冒出个劫匪,一边打着哈欠拉着不轻的行李箱,按耐住我们初来对这地方印象就不好的想法,在凌晨四点我们check in了。

晚安了,皎洁的索非亚月光。

2 June 2016 你好 暴走索非亚的一天

索非亚(Sofia)的地铁无论到哪一站都是1.6列弗,任由你坐多久(因为看地图还有环形不用下车的路线。。。6666。。),地铁线路不多,到的地方当然也不多,但是游客去的那几站都是大站,都能到。

来市区的酒店安置好行李后,当仁不让地开始探索索非亚(Sofia)!
第一站是索非亚(Sofia)颇为重要的地标之一,Banya Bashi Mosque。
关于此景点我们做功课时,都被图上看到宏伟壮观不已的粉色清真寺给震撼了,我还不忘和学姐来了一句,「耶稣基督,我们一定要去看这座清真寺!!它看起来比我在伊斯坦布尔看到的还要好看的赶脚!」。
万万没想到。。。。见到实物之后。。。心碎成一瓣一瓣的。。。。
真的就是普通不过的一个清真寺,噢,硬是要找一个特别之处的话,那。。。是一个暖色调的清真寺?哭笑不得状。

和煦的春风在保加利亚实属是值得被珍惜的好时光,看到不少爷爷奶奶带着小朋友出来溜达喂鸽子。

这看成色,看车内结构,应该是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有轨电车了吧。
诶,快仔细看看图,ヾ(o◕∀◕)ノ我兴奋要和电车合影的举动已经引起一电车的老爷爷老奶奶侧目了诶!
该日索非亚(Sofia)电车联合报头条,「一歪国女生和我国已投入使用多年的电车难掩兴奋之情合影,实属为实证之我国电车超越世界大多数国家之列」(哈哈哈哈,我为嘛要这么黑保国)。

经过一家当地老爷爷老奶奶集聚的当地蛋糕店,扫了一眼,蛋糕卖相有点像我们九十年代改革开放的质朴但却努力想要把自己凹成时髦方向。
但是每个坐在店里的人都是有笑容的,应该会挺好吃的吧!
我们欢快地进去点了如图花枝招展但是不同口味的四块蛋糕(图上这个学姐觉得卖相最好,就选了这块来拍),和两杯咖啡,店里的人以一副我们这俩外国人是土豪吧人家当地人只吃一块的我们一下子要了四块。当我们欢快地幻想着一定还不错的味道,把第一口送进嘴巴里
。。。。。。我们就开始安慰自己下一块肯定会更好吃,肯定只是一块不好吃。。。等到四块都尝过一口之后。。。
这四块蛋糕也成为了我们这趟旅行里做过的众多后悔选择之一。。。。。。TAT。。。我们真的不明白他们为何能吃到如此愉悦。。。。

诶!!士兵哥哥诶!
小心翼翼地接近他们,问他们能否一起合影之后,两个士兵哥哥满脸严肃中忽然街角上扬了一秒,眨了眨眼,示意没问题。
看看我在欧洲这几年生活能不能集齐二十个国家的兵哥哥合影,少女春心乱动状(。・∀・)ノ゙。

下一站,我们去了国立保加利亚美术馆(National Art Gallery (Bulgaria))。
。。。猜猜门票多少钱???因为开放日的缘故,我们不需要门票就进去了!!!!!
这座由保加利亚第一位女建筑师Victoria Angelova设计并建造的超过六十多年的美术馆本身就是一座值得考究的艺术品,再者里面保存了保国境内最多的当代艺术作品。

这个展厅的内容,是保加利亚后现代主义画像年轻新锐作家的展厅,说实话,真让人毛骨悚然。
不仅是用色极其鲜艳夸张,触笔粗糙以显示狂乱暴躁的作者的作画心态,还特地模糊扭曲画中人物的五官,肆意摆放的画作若仔细看,无一觉得画中人物均在无声呐喊想要脱离画框的绝望(我好像脑洞有点大。。。但学姐看完也表示莫名害怕和不舒服。。。)。

终于!到了!一个!看起来!有国家首都风范的地方了有木有!!这个Сердика广场真让我和学姐有种终于好像回到了欧洲的丁点感觉而不是去了俄罗斯落后某三线城市!

继续「Pillow要跳全世界」的系列里面收集,哈哈哈哈,我要每去一个我喜欢的地方就跳跳跳地来一张,直至跳满全世界。:)希望能完成。❤

这个凸起一块,不知哪来的后现代创意的玻璃窗,实属保国为数不多的「现代 」的表现。
想要带着我绿眼苍蝇墨镜创造出一种太空感,玻璃窗临时被委派的任务是「太空飞船 」((。・∀・)ノ゙看起来没!哈哈哈哈,我在练习除了傻白甜之外的酷炫表情。。。然并卵。。好像失败了。。)。玻璃窗底下,是附近上班位高权重(因为这附近都是国家机关。。。也是索非亚(Sofia)的中心)人们的午休歇息时间好去处,零散分布的cafe好像可以去除早上的疲惫感(楼下的大叔比我还上镜。。。深深抹泪。。。)。

咦,这也是一个金顶教堂诶,但从地图看来并不是我们要找的那个。索非亚(Sofia)怎么会有这么多大大小小的金顶教堂混肴视听,让我们来看看地图,找找看那个最重要大家口耳相传很雄伟的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 (St. 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在哪里。

猜猜我们遇到谁?哈哈,一个刚从东正教堂出来如假包换的神父诶!!!
我刚开始没注意到他,低头在找路,全靠学姐用手肘推我看到了,路过的人们都和他握手(据学姐看到的更夸张的是,有个中年妇人路过和神父哭诉了一会,神父和她握手时手里夹了钱给她塞过去。。。。我为何都在错过这些精彩瞬间!!)。
神父很nice看我定定地看着他就主动问我是不是想要合影,(。・∀・)ノ゙哈哈哈,伦家的小心思被看穿了啦(娇滴滴台湾腔)!

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 (St. 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前面一侧公园有这么一条老爷子们摆的摊,全都是关于宗教的画作及其周边。
满满当当地布置好小路的两侧,走在这条小路上完全有种走在日光板从中的感觉,画作自带的反光效果与大太阳的结合,完全营造出这条路是别的路光亮十倍的赶脚,可谓「圣光笼罩」。

嘿;-),终于找到你啦,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 (St. 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
索非亚(Sofia)都没见到几个游客,忽然在这全见了个遍。教堂门口的旅行巴士一字排开地告诉我们,里面将会很挤。

进去果然如此。不仅作为保加利亚最大的东正教教堂,也是东正教在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之一和巴尔干半岛最大的教堂,还是索菲亚的象征之一以及主要的游览景点,这些噱头足以让每个只要踏足保加利亚或巴尔干半岛的游客都前来瞻仰。
对于不信教的我来说,后来回忆起来,可能只剩下「里面真的好辉煌诶,用金色写的祈祷文和金顶相互辉映,可是里面的关于东正教信奉的神像们的插画怎么会是为了纪念俄国和土耳其交战中为了争取保加利亚独立的20万俄国士兵的呢?联系是?为了他们安息的信仰所画的?」。

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 (St. 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的金顶和网球的美好空中邂逅,温暖午后的阳光照得我睁不开眼(喂喂,其实是因为楼主本来眼睛就小嘛。。还要推到阳光身上!)。

在这个离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 (St. 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不远的广场,和四处可见饥肠辘辘觅食的灰鸽们来个没有茶的茶话会。

广场旁边刚好就是索非亚大学(Sofia University),也就是图中我身后这座一条马路之隔的建筑。
国外很多的大学都不像我大天朝那样人性化,有巨大的校园,校园附近还有一系列「基础设施」,譬如供大学生吃喝玩乐的堕落一条街。
国外就是这么一栋建筑,啧啧,我们大天朝的大学生活真是完爆他们的,拿金不换的快乐。
跑题了跑题了,来,回到我假装文艺,在大学门口认真苦读的身影上(。・∀・)ノ゙。

哈哈,我们决定进去索非亚大学(Sofia University)找找看有没有我们在读的系来张合影。
真还有诶,不过只是一间办公室在一进门的这条很长很长的哈利波特feel的走廊上。
络绎不绝的三俩学生从我们身边飘过,还不忘用眼角的余光瞥瞥我们俩奇怪的歪国人在他们每天走上四五遍的长廊上兴高采烈像捡钱了一般地拍照。

在我们又渴又累的时候,上帝给我们送来了绿洲,路边虽然不大但是有1列弗买一送一甜筒的麦当当!!!!
让我来装一下一口下去心沁凉的自由女神像(伦家没有打广告的嫌疑了啦(。・∀・)ノ゙)!!

索非亚(Sofia)市中心跋涉(没错TAT,下午的太阳还挺晒的呀!!)到这座号称保加利亚国最大最齐全(也有可能是空调最足)的shopping mall 大概用了四十分钟(好啦好啦我们刚刚吃了麦当当的雪糕和摆拍了一下我们平时生活在便利的国家根本不会感恩它的存在的麦当当也花了十分钟)。看到附近不超过五层楼而且外墙和内里看起来一样破落的居民楼群中这座shopping mall鹤立鸡群地存在着,我和学姐大大地松了一口长气,犹如垂死饥渴的沙漠征途者看到以为不存在的绿洲般,松了一口长气。

看完电影,抱着超市里买的几瓶水还有特地问了赶着下班的超市收银大妈玫瑰酒(大妈表示当地人不喝这玩意儿。。所以也就看了看给我们指了一瓶粉色的酒。。。擦汗。。我们后来的旅途中打开了这瓶所谓玫瑰酒。。。(。・∀・)ノ゙蛋碎地一致认为。。这不就是vino rosa吗。。。。一点儿玫瑰味都没有。。以致于我们后来逛超市再也没敢尝试过各大网红们力荐的玫瑰酒。。),决定奢华一把,花了1.6列弗搭趟地铁回酒店。

回到酒店,窗户大敞开,满屋子都是若隐若现的略凉的晚风,仔细闻,似乎还能嗅出保加利亚特有的春天花香味。
今晚的房间在12层,真的是索非亚(Sofia)市中心数一数二的高楼,放下东西,第一件事是冲到大窗台看着一览无遗,始料不及的惊喜般的,保国首都夜景。

大概是因为房间窗户朝里的原因,很安静,很舒服的晚风分秒拂面,喝着刚买的酸奶,恍惚间,觉得自己好像飘在了保加利亚空中。
晚安啦,春天的是索非亚(Sofia)。:)

3 June 2016 你好 里拉修道院

除了昨晚的夜景很赞,送的早餐buffet也很赞(种类很全,也可以尝到保加利亚式早餐,最远处那小块蛋糕状的煎饼就是经典保国早餐之一,叫cheese börek)!!!

吃完满心欢喜地到酒店大堂等着昨天已经和前台订好的去里拉修道院(Rila Monastery)一日游,导游早就在等,见到我们就跟我们先要一日团的钱,从昨天说好的每个人35列弗一下子。。。。变成了每个人35欧。。。。我和学姐震惊到吓掉了下巴。。。这是搞哪一出。。。
我开始解释说我们昨天和大堂小哥说好的是35列弗,他让我们指出是哪个。。。卧槽的是。。那个小哥今天好像休班。。。
于是不了了之。。我们开始踏上了自行找车去修道院之路。。。
我们首先到了离我们酒店只有十分钟路程的索非亚(Sofia)中央汽车站,排了一会队,问information,。。。我们要去在索非亚(Sofia)北边的汽车站才有直达车。。。看着我们俩像吃了屎一样的脸色。。大妈讪讪然地说在中央汽车站是不到的要转两次车外国人肯定会lost。。。
索非亚(Sofia)北边的汽车站离这个中央车站又有一大段距离。。。要转一次公交和tram。。。我和学姐决定打的去北边汽车站。。。正在这个时候,一个的士司机看到了商机,立马凑过来问我们去哪里。。。
由于我们俩手机都没有网络。。只是down了GOOGLE离线地图。。于是约莫估计了距离想好了价钱,和司机说不打表直接开了30列弗,司机连连说好。。。我们赶忙坐上车。。。有去一个人菲律宾旅行经验和菲律宾险恶的士司机斗智斗勇的我一直打开着GOOGLE离线地图跟踪车在地图的走向。。。我看着车不太对劲,不是直线开向北站而是走着一个正方形,推了推在看窗外风景的学姐,学姐开始惊慌起来。。。。
我想不太明白。。。为什么要走最外围的环城公路,看起来似乎越兜越远。于是硬着头皮问司机,这是怎么回事。
他没敢看我,看起来有点心虚地来了一句,有点塞车,也没多说什么。
又走了一段,终于又兜回来。。。这看起来只需要二十分钟的路,他足足开了四十多分钟。。。。
下车我们给他50列弗让他找,他开始露出他丑恶的嘴脸说「为什么给我30列弗我要的是30欧,你看我为了你们开了那么远」,耶稣基督,果然有诈,看着他开始狰狞的嘴脸,我平静地来了一句「刚开始我们一上车我们就确认好了是不是30列弗你说是的我们还又问了一遍你也说是,加之,这里是保加利亚,用的是列弗,不是欧元,别想从我们这里敲诈两倍的利润」,然后指着他的士上的打表器说,「即使打表也不用30欧,你自己看看,」,他一副装作听不懂把我们50列弗藏起来我们别想在他这拿到找钱的样子,老娘一下子脾气就上来了,「不给我找钱的话,我就坐在这里,并且打报警电话,我们就一起等到警察来好了」,他原本很淡定的表情开始褪去,看着我拿出手机的样子,就恼羞成怒地丢回30列弗给我们。我们赶紧拿着胜利的找钱下了恶人的车。后来再从修道院回来,打车回到酒店,也就是早上的路程还要短一点点,我们才花了15列弗。。。我们还特地写了下来让他签字确认(这个地方实在当地人与旅人的信任为0啊。。TAT)。。

☞温馨提示!从一天的这么两个例子,让我们知道!!!!!在索非亚(Sofia)有很多服务行业会混肴视听地最后讹诈一笔(因为欧元与保加利亚列弗的汇率大约是2:1),千万记得录音或者写下数额以当证据!!最后不行的话,搬出要找警察解决的话!!!!!!!!重要的事情再强调一遍!!!他们脑子不好使但是还是无所畏惧地胆大讹诈,所以做好准备!!!!!!!

千辛万苦终于来到了这群山起伏藏掖的里拉修道院(Rila Monastery),院内花开正好,远处雪山顶还留了尖顶未化,一切看起来春天悄然光临了此地。

里拉修道院(Rila Monastery)一进门右转,就是它独属的邮政办公室。
在这里可以买到带有修道院特别款的邮票,写完了还可以从这寄出去。

里拉修道院(Rila Monastery)中心教堂天花板上的壁画,想必是个忠诚信教的绘画工,才能每一个细节都如此不苟。

叨点神光,希望顺利毕业(。・∀・)ノ゙!

看客们有知道后面像是高架椅的东西是用来干嘛的吗?
我猜想是。。是跪在上面坐祈祷(好了。。。我能卡进里面来拍张照)?

好了。。。看到这张图大概觉得我很差劲地p了点什么。。。(。・∀・)ノ゙。。。答对了。。。是一大波又一波的游客们。。。
里拉修道院(Rila Monastery)本来就不大。。。一波波的游客挤在其中,根本没有办法拍到一张稍微空一点的远景照,所以出此下法TAT。。。「强行」把穿着亮黄亮橙艳红色冲锋衣的路人甲乙p掉。。。

好了。。。现在暂且让我回到图片宁静致远的画面,继续假想没人的修道院。。。只有我在眺望远方。。。

同上图道理,实在忍受不了画面有各色抢镜的大爷大妈游客团的亮红翠绿baby蓝色的冲锋户外衣的存在,统统都「强行」抹掉。
留下干净得如同看到的还没化开的白雪堆顶的雪山,如同这蓝湛湛的晴空。

其实在里拉修道院(Rila Monastery)发生了挺不愉快的事情。。。
院内规定这种「圣洁的」地方,女生不能穿着短裙走动。。我被提醒后特地去了一出门的纪念品商店买了条长围巾系上。。
。。。我承认我没有全程在腰间系着围巾(每次拍照都会觉得围巾很丑(这里提到的「每次」大概是四十秒钟),摘下来放在一旁。。但是一走动就会绑上)。。院内的保安中年更年期大叔们脾气很暴躁。。。用高八个调的语气吆喝训斥我(看起来十分狰狞的表情地嚷嚷。。。不难猜想是用保加利亚语在骂人。。)。。后来在门口遇到一个保加利亚带团导游,那个保安还要让他用英语转述我说他十分讨厌我让我滚。。。。这是原话。。。我完全惊呆了。。。。。。。。。。
我承认我不太妥当地对待这件「入乡随俗」的事情,但是用训斥并且驱赶游客离开并且辱骂的方式让我也十分接受不了。。。。
我一下子对这个地方失去了好感。。。。本来也没有在我想要去的bucket list的地方。。发生这样的事情。。让我永远都不会想去第二次。。。。

提早从这个不怎么愉快经历的里拉修道院(Rila Monastery)出来,离唯一下山的巴士(也就是刚刚搭乘上山的巴士)开出还有半个多钟,我们便在这附近逛逛。
这个孤零零的修道院就在这波动起伏的山脉的一座小山包上,周围也没有任何可以逛的,噢,除了刚刚买了一条围巾看起来像是两年上一次新商品都风尘的门口纪念品商店。
所以停车场变身为「娱乐场所」,看,我和这帅到没盆友的摩托玩的多嗨森。

「诶,后面有车要来诶!」
「是吗,难得,大概是给这些脾气暴躁的院内人士补充物资来了吧,好让他们脾气好些。」

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联系北欧森女风镜头表情练习的机会!
(。・∀・)ノ゙为什么还是一副傻白甜的表情。。。。。。来人。。。指导我一下!

顺着来时的公路往下走了一会,看见了满山谷,昭示着初夏要来的小白花群。

从刚刚不太愉快的小插曲,我开始思考起来,这座离索非亚(Sofia)挺远,坐落在偏远山区,被誉为「上帝之门」的里拉修道院(Rila Monastery),现在只是地理意义上的一个修道院吧。在院内居住的修道士们,保安们每天都浮躁难安地观察着从各种地方来的各色肤色各个国籍的旅人们,不再有了初衷,也就是来这山上避免接触尘世保持孤身宁静平和的心境把。
大概从决定把这座修道院开放,把自己的生活公之于众暴露无遗的那个时刻,他们就已经告别了平静无欲无求修炼的心境了吧。

再见(再也不见),这个奇怪的地方。

回到酒店拿完行李(在酒店lobby吃到了很好吃的土耳其delight!!!推荐之 ,就是小方块上面撒了绿色沫沫的糖块),去了中央汽车站买了汽车票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普罗夫迪夫(Plovdiv)。

索非亚(Sofia)到普罗夫迪夫(Plovdiv),长途汽车要两个半钟。沿途看看风景倒也快过,还偶遇到一条彩虹。:)

今晚订的是整个旅行中唯一一家hostel,原因是从第一眼在网站上看到他们家的中世纪装潢就决定要体验一下吸血鬼公主的心境哈哈哈。
hostel还是淡季的样子,整家hostel看起来只有我们俩入住。前台也只有一个妹子在干着自己的事。
很意外地是,我们一进来,她就无比热情地和我们介绍起这座城市和青旅的概况,还有!居然前台还放着用西语写了我们的名字和欢迎我们入住的话!!欧洲旅行那么久第一次!!遇到那么走心的hostel!!十赞!❤

我们的房间是坐落在二楼,我们原本订的是双床房间,打开门变成了四床大房(第一反应其实是哇!!还真的和在网上看的照片一眼诶!!!好中世纪诶!!!!!惊喜!!),我还再三确认了一下这是给我们俩的吗,妹子笑得花枝乱颤地来了一句对啊只是你们俩的房间。妹子还告诉我们今晚是普罗夫迪夫(Plovdiv)的特有庆祝夏日的节日,就在我们青旅附近几个街口有一条酒吧餐吧街,那里有live show,大家都集聚在那里载歌载舞。我们俩实在每天晚上到了八九点就觉得累趴了(我们每天都是七点起的床。。一天瞬间被拉长了很多有木有!TAT),所以没去,在房间里喝索非亚(Sofia)买的玫瑰酒。

舒适而真的很中世纪feel的房间真是轻而易举赢得了我们对普罗夫迪夫(Plovdiv)的好感,哦也,晚安啦!

4 June 2016 你好 普罗夫迪夫!

早安晨之美!还有早安,还在赖床的青旅猫咪。
后来走完几个保加利亚大城市,发现保国无处不是猫咪。比希腊还多。很多流浪猫但都白白胖胖。

早上醒来去吃昨晚hostel前台极其nice的当地妹子推荐的保加利亚传统菜,餐馆(Rahat Tepe)就在我们hostel后面。
我们到的那会,餐馆才刚开门,整个森林露天座位只有我们俩,感觉爽歪歪!
我们叫了最最经典也是最为人所知的保加利亚式烤肉,就是上图正中间这一大盘,左下方的是保加利亚乡村style的鸡肝,还有右下方的aryan,和土耳其一样的咸味酸奶。鸡肝和烤肉都好实在。。。分量炒鸡大!!1味道也很正。。就是太多了。。我们两个食量那么大的人都没吃完。。。泪目的实诚啊这餐馆!点个十赞!!!

哈哈,简直食物快要被我们玩坏了,由于我们昨晚看了一个网红拍照教程,今天两个人都跃跃欲试地拿食物开始模仿网红(。・∀・)ノ゙。
第一招,与食物互动,拿起身边的餐具,尽情去撩拨食物的美,让你的美和食物的美水乳交融(我总结得。。。太。。文艺了?!不。。。太小黄文了。。。(。・∀・)ノ゙)。。。

为了让我们看起来没有那么食肉兽,我们又加多了个沙拉沙拉也很好吃!
其中芝士粒不仅好吃又容易handle,成为了我们摆拍小能手。如果没有上图,有木有一种「我很仙我吃得很少很想快点把我娶回家」的感觉,害羞眨巴眨巴水灵灵眼睛状(。・∀・)ノ゙。

哈哈,摄影课程到此为止,给我强而有力的(性价比又高(。・∀・)ノ゙,又好吃(。・∀・)ノ゙的)道具们来一张!

吃完brunch,看了看地图,能俯瞰整个普罗夫迪夫(Plovdiv)的公园(Небет тепе)就在一步之遥的地方。
哼着小调去看看。

看起来普罗夫迪夫(Plovdiv)的人们那么早就开启了度假模式,带着恋人和狗狗来享受春日的太阳。

公园(Небет тепе)是高低不平乱石群随意组成的一块空地。
山顶的美景,大风和无死角照射下来的太阳光让人想呆多一会,再呆多一会。

请原谅我那么煞风景地拿旅行书来遮脸,不然我真的没法看清楚镜头,喂喂墨镜呢!

请相信我,我即使在艳阳下都可以完全脑补好,普罗夫迪夫(Plovdiv)的公园(Небет тепе)的日落肯定是来普罗夫迪夫(Plovdiv)十件必做的事情之一。

在遇到一家普罗夫迪夫(Plovdiv)的老城区遇到一家我很喜欢,甚至立马就和学姐下盖棺定论是「今日最佳」的收破烂杂货古玩店(它里面真的涵盖了这三方面。。。orz)!!!!

学姐一副无法理解的样子看着我,「你真是我遇到的第一个人那么喜欢和破烂拍照」。。。还要补上这么一句。。。
(。・∀・)ノ゙但还是没办法消除我对这些路牌这些sign的热爱。。。就是觉得这些乱乱的东西看似随便但仔细翻每个角落都有惊喜的感觉很赞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w(゚Д゚)w,居然还有彩蛋!!斜偏厅有一整间是卖上图这样的二手!!!!
我已经一步一个惊讶加惊喜的表情了(好吧。。上图好像没有此感觉。。。我丫的是面瘫吗(。・∀・)ノ゙)!

这间杂货铺等到我出来时,客流量忽而大了起来,多了这么一家三口。

出来还不忘和一直坐再门口树荫下磨木头的店主表示,我十分喜欢他的店!!!
店主有点不好意思地不明所以地说谢谢(他肯定以为我说的是客套话。。。因为看起来我这个异乡人和这种店没什么卵关系。。我也没有买东西。。我想买但是不知道怎么扛回去好吗!!楼主太穷坐的都是廉航TAT),遂有此照,仅以纪念那一天我好像穿越回到了去年夏天在马尼拉城中城遇到的那家杂货店(还记得大明湖畔的那把我犹豫了好久没买成的女人凹凸有致形状的浴刷吗!!不记得的亲们,请戳☞http://www.mafengwo.cn/i/5356390.html)。

接下来我们去的是,Ethnographic Museum。一座老豪宅建筑和姹紫嫣红的花园组成了整个博物馆。
里面陈列的是保加利亚人们从古到今的传统衣饰,屋内装潢还有农具的变化,两层楼,仔细看一遍每一个简介也就才需要半个小时。
倒是像很多人提到这座博物馆那样,我也觉得外墙比陈列的展品要有意思多了。

再往下走一点,可以遇到另外一个很冷清的博物馆,City Gallery of Fine Arts。
我们并没有进去,因为从门口瞄了一眼,里面正展出的是与宗教有关的画作,我们俩已然审美疲劳。
肤浅如我在门口留念一个好了,耶!

普罗夫迪夫(Plovdiv)的老城区其实不大,而且景点都挤在几条街上。
这不,我们刚从上述的画廊博物馆(City Gallery of Fine Arts)出来,往下再走一点,就到了普罗夫迪夫(Plovdiv)的几座重要教堂之一 ,St. st. Konstantin and Elena Church。

教堂没有兴趣进去,倒是院内的小花园吸引了我。紫红色的绣球花淡淡地在一隅随风摇摆着它那娇俏的快展开完全的花朵。

教堂的这个小角落,简直就是小宝地。没有其他旅客注意到这里的美丽,更不会过来打扰,我们可以安静地拍会花,或者女神经地发一下傻,拍个二逼照(。・∀・)ノ゙。

这是一座普通甚至在地图上需要放大到1比50公尺才能看到它的名字(Church of the Holy Mother of God)的教堂,但是前面的这数十级台阶在我眼里却很有罗马假日feel。

继续往前走,便到了我们在普罗夫迪夫(Plovdiv)的重头戏之一,普罗夫迪夫罗马戏剧场(Roman Amphitheatre Античный театр)。
我们用了欧盟学生证只需要2列弗就能买到门票。戏剧场周边有两三家cafe,在树荫下当地人闲适地喝着从冰箱里拿出来一阵子已经不凉了的可乐,看着在戏剧场或好奇或疯狂拍照或跑上跑下或嬉笑打闹的游客们,大概也是一种打发时间的好方法。

对比于前不久才去的西西里岛的罗马戏剧场(卖个广告,有关西西里岛的游记详情请戳☞http://www.mafengwo.cn/i/5393683.html, 多谢一直以来的支持啦!;-)哈哈,希望往后的日子里继续和你们分享我的历险!),个人觉得,普罗夫迪夫的这座罗马戏剧场(Roman Amphitheatre Античный театр)少了沧桑感,多了许多「人间烟火」的感觉。为什么我会这样形容? 一路从观众席位顶蹦跶下来看到的座椅(也就是石阶上放的小木板子)有坐过很多人的痕迹,和门口兼职检票还在上大学的妹子聊天,她提到夏天这个剧场几乎每一天都有活动,票价也是很亲民,5.6列弗就可以看一场表演,常常会满人(大家夏天也是够没事做的了。。。。)。还有表演幕台这里,也有一些木板,布料的四处散落,让人觉得这个戏剧场真的有在被使用,不是像西西里岛那个戏剧场更偏重作为一个遗迹的存在(不过西西里岛的戏剧场,个人觉得漂亮很多,也大很多,没被使用过多不单维护得更好,还有历史这瓶香水遗留的神秘后调挥散不消)。

普罗夫迪夫(Plovdiv)的新城区。和老城区的区别,很简单,看看地板是不是还是老城区那种像凸起正方块的石头铺的道路(走着无比硌脚的石路再见啦,从未如此感恩过大平路!!)。

下一站,普罗夫迪夫市政厅(Municipality Plovdiv)。
市政厅跟前的这个广场大概是我在保加利亚见过打扮最走心的一个广场,从门口的大道把广场分为两个半圆,每个半圆都有几个这样由开满紫色牵牛花的藤蔓缠好的花柱。连学姐没有很爱拍照的人都招呼我赶忙给她拍几张少女片(看她给我拍的。。。。我一个少女像被邻居折磨一夜未睡张口想开骂的赶脚)!

普罗夫迪夫市政厅(Municipality Plovdiv)前的这片广场是新城区的正中心,沿着广场各个cafe都摆出露天的座位吸引过路的人们来坐坐。
小丑大叔「有求必应」地满足小朋友们的各种要求,把各种颜色的气球捏成他们的小宠物或想象中的朋友。

同行的学姐有个癖好,喜欢到每一个城市给自己寄张明信片。
我之前有,倒是现在旅行多了反而渐渐地只会在喜欢的城市做这件事(快夸我长大了!!小红花送我!哈哈哈)。
保加利亚那么久,第一次觉得有一个城市,也就是普罗夫迪夫(Plovdiv),还挺喜欢。那就给自己寄张明信片吧。

邮局出来,学姐鲜有地停下脚步在对着路牌拍拍拍,咦,这不是我才对嘛。这个路牌有什么特别的呢。
定睛一看!原来是传说中的友好城市指路牌!学姐在正面拍洛阳的时候,我惊呆了,歪国人居然还知道洛阳,再仔细找找看有没有别的中国城市!啊!!!!!!!!!!!!你猜猜我看到了什么!!!!!!!
啊啊啊啊啊啊啊!居然有我大深圳!!!!!!!!!!!!❤十赞!!!!!!!
一下子对普罗夫迪夫(Plovdiv)的好感暴增!!!!!!!!!!!!!!!!!!!
哈哈,之后全部行程结束在机场准备回巴塞罗那时问学姐,那么长的行程中,她最喜欢哪一天,学姐想了想,选了普罗夫迪夫(Plovdiv),大概和这个路牌脱不了干系吧哈哈哈哈。

看我玩得不亦乐乎,路人大叔默默站在我旁边来了这么一张。
哈哈哈哈,看起来面凶的大叔居然有那么可爱傲娇的一面。❤

保加利亚,除了期待卡赞勒克(Kazanlak)的玫瑰节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很想感受一下被世界遗忘的前苏联气息(比如下文即将要出场,即使到现在回来了我肾上腺素提到它依然高涨的社会主义飞碟!!!)。
来之前看了一下前人们的攻略,保加利亚境内有12座前苏联留下十分有社会主义魔幻气息的纪念碑和议会建筑。
Alyosha Soviet Army Memorial是其中之一,在普罗夫迪夫(Plovdiv)的西南方,据外国友人们的体验是需要花20多分钟徒步上山,众多山路中除了一条是鹅卵石道其他都是岩石和泥巴路,但是去爬了的人无一不赞口不绝,声称这是普罗夫迪夫(Plovdiv)最酷的地方!!
我们算了算,从普罗夫迪夫市政厅(Municipality Plovdiv)这边到山下还得一段时间,晚上还得换城市,所以就没去了,只能隔着老远和这个据说很酷的纪念碑来一张(就是图上小山包上的那个竖立的碑状物,找到了嘛),向伟大的社会主义领导人敬个礼!

Garden of Tsar Simeon是个很小但是当地人们热衷于在此社交,遛狗,谈情说爱密集型公园。
在公园里,一伙人与另一伙人的距离可能也就是几米,但是大家像是毫无隐私地高声示爱,谈论邻居家新闻。

来,我来和公园里某一俄罗斯大社会主义领导人雕像来张游客照,茄子(。・∀・)ノ゙!

到现在为止,我和学姐都一致认为今天终于冲出魔咒了,今天从睁开眼睛到现在都很开心,终于有一天可以完全享受保加利亚了!!
哈哈,心情大好的我们决定在走之前去吃心心念念的海明威餐馆(Hemingway Restaurant)。
鉴于我们的brunch(也就是上面一大堆烤肉加鸡肝。。。。。),我们很饱,商榷了一会,决定在这个美好的地方解决掉我们去里拉修道院(Rila Monastery)没吃到攻略上墙裂推荐的1列弗一条的烤鳟鱼的遗憾,当然还少不了我们喜欢的甜点。

烤鳟鱼的味道还不错,虽然是烤的,但是很清新的鱼味,可以吃得出完全没有雪藏过(我很喜欢吃鱼味,大家俗称的腥味,请叫我怪咖(。・∀・)ノ゙)。

「学姐,赶紧给我来一张我此刻充满内心戏的照片:吃不吃看样子就很好吃的brownie呢!!可是这样很高卡路里诶!好纠结哦(娇滴滴台湾腔)」,学姐虽然喏喏答应,内心肯定是无数弹幕的,譬如「吃个蛋糕都要这样真的好吗。。。。。」,譬如「好想离这个这么作的drama queen远一点。。。。」(。・∀・)ノ゙揣测完毕,照片到手,嘿嘿。

在menu上看到甜点都不是海明威餐馆自家产的,是正对门的意大利雪糕蛋糕店产的。
给还没落入我们俩虎口的brownie来个特写(。・∀・)ノ゙。

「学姐,赶紧给我来一张我此刻充满内心戏的照片,诶哟,要吃了诶,我不客气了噢(娇羞地看向别处,配着娇滴滴台湾腔)」,再来揣测学姐无数内心弹幕「这里真的没有真的没有你的男盆友好吗。。。可以别装害羞别拍了吗!老娘很想吃有木有」,(。・∀・)ノ゙揣测完毕,照片到手,嘿嘿。

我们对点的brownie赞不绝口,学姐眼尖地注意到menu上提示的它家餐馆的所有甜品都是由对面cafe提供,决定走之前去对面的意大利cafe扫两块蛋糕。后来这两块蛋糕在火车上真是打发时间的良伴,果然在意大利甜点店选提拉米苏这个他们闭着眼都不会做坏的选择不会错。

从海明威餐馆急匆匆往青旅走,碰上普罗夫迪夫(Plovdiv)的首富娶儿媳妇,几乎封了半个老城区。
我不由得驻足看了看不敢置信保国居然也会有看起来比较富的行头时,新娘蛮眼尖地看到我这个呆滞注视他们的异乡人,示意让我走到跟前,我以为他们也会有给喜糖的习惯,兴高采烈地小跑过去准备好口袋装糖,没想到就只是比了个拍照的手势,哈哈哈,原来想要和我拍照,等她的摄影师拍完,我问她可不可以用我的手机拍一张(当然没忘了夸她漂亮哈哈哈),她笑得花枝乱颤地点头(别问我在照片里我看起来都笑得比她开心。。。女人啊女人。。你的表情叫秒变。。(。・∀・)ノ゙)。

就在快回到青旅的两个街口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下起了瓢泼大雨。一身半湿地护住打包的两块蛋糕很狼狈地回到了青旅。
本想这样的大雨来得迅猛估计去得也快,在青旅lobby处坐坐走走刷刷网,半个小时过去了,雨还是发怒地下。
那没有办法了,只能再等等了。呐,不如吃块提拉米苏蛋糕?

一起在青旅等暴雨停的母女俩和青旅里的猫咪玩起来,面对小女孩的一脸憨笑,猫咪表示冷漠(哈哈哈哈哈请参考小S的冷漠表情)。

后来大家都累了(显然指的是。。。一直很活泼逗猫玩的小妹妹。。。)然后一个lobby满满的人(后来又加入了几个背包的拉美人)安静地等雨停。。。同床异梦各有所思地(喂喂,楼主别乱用成语好吗!有可能让祖国的花朵儿们看了效仿乱用的啊!),安静地,如同这只一直很冷漠的老猫一样,看着门外,等雨停。

幸好暴雨在半个小时停了,我和学姐两个人在凹凸极其不平的老城区石板路上奔驰了十多分钟终于!找到了!的士!
飞驰到公车站发现最后一班去往旧扎戈拉(Stara Zagora)的长途车已经满人,就当我们垂头丧气正要离开没有办法只能回去老城区再住一晚的时候。我忽然灵光一闪!!火车站不就在旁边吗!兴许有火车票啊!火车比汽车慢一点就一点,我们铁定能今晚到旧扎戈拉(Stara Zagora)就行了!
哈哈哈,果真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拖着行李在小雨中过了条马路到火车站一问,果真有到那的火车,也只是比汽车要多开一个半小时而已哦也!
才11.4列弗的火车票。。。。。。这样的物价只能在东南亚某小国找得到吧。。。

到了旧扎戈拉(Stara Zagora)已经晚上十一点多,我们拖着行李深夜先去了火车站旁边的汽车站问了问可不可以买到明早最早一班车到卡赞勒克(Kazanlak),未果,整个车站只剩下一个保安,幸好在汽车站门口遇到一个很nice会讲英语刚回到家乡的本地妹子,她帮我们向保安问了问,在这里坐车去卡赞勒克(Kazanlak)只要半个钟,最早一班是早上五点二十。我们谢过,心里有个谱,就再继续在深夜所有店铺都关门却隔两三个街口就有的还在营业的赌场的街头上拉着行李走着。
到达我们大概一个月前就订好的酒店,让我们奔溃的事情才来了。
事情是这样的,大概一个半月前我以为我找不到伴一起来保加利亚,并且害怕在这个Airbnb和沙发客不通用且即将引来大波游客的玫瑰节的国度在玫瑰节这段时间找不到地方下榻于是抢先定了这家酒店的一个单人房。再后来,大概一个月前,我找到了现在一起来保加利亚的伴学姐,我就在booking限定的免费取消的时间里取消了,然后重新定了一间双人床间并且付款也收到了酒店的确认信。
我们今晚来到的时候,我告诉前台的妹子说我要check in,妹子在本子上找了老半天都没找到我的名字。幸好!!我从来都会留一手,都会在iPad上截图已付款的凭证还有确认信,上面有booking给的付款成功并确认的条形码,我拿给妹子看,妹子只能找到我取消的那张单,我把已经是保加利亚文的确认信给她看,她点头说是但是却找不到,一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只是来守个夜班发发信息涂涂指甲油别向我撒气并不关我什么卵关系」的表情。我可能是经过舟车劳顿,又很困,一下子火就来了但是立马被我压了下去,我尽量保持理智地采取有效解决措施,特地连了酒店大堂的wifi,登上了我的booking账户,把我的预订确认付款单点成保加利亚文给她看,她又重申了一遍,她这边显示的是取消了但是的确收到了我的款,而且现在的情况是只有一间大床房客人刚退房打扫起来可能需要两个多钟因为还要临时把下班了的清洁工人叫过来。她看到脸色越来越差的我,打了电话给正在家里好眠的经理,没想到经理态度十分恶劣,恶言相向,说我们是骗子云云,还拒绝为显而易见是他们的工作失职了导致我们得等两个多小时到半夜才能入住的行为道歉及作出补偿(我们向他提了个补偿办法,我们既然没得到相应的服务那么酒店可以帮我们安排明早去只离这里半个小时打车不过25列弗的卡赞勒克(Kazanlak),他就开始恶言相向),最后甚至演变到说我们根本没订酒店,就是来骗住的。。。。
我就立刻火上来了,我直接就对着电话吼,「我要是没订酒店你还会叫清洁工人来给我准备一个房间吗,不就早就把我踢出去了吗,你说这话有逻辑吗,还有骂人」。。。。酒店经理还在骂骂喋喋,我直接把电话推回给前台,前台继续接着听,听完就着实联系清洁工人给我们打扫房间。。。这经理你们说,他不是有病是什么。。。。
我真是跪了。。。。。。。。。。。。。。。。。。。这家酒店真的是十分差评。。。。
而且。。。。最后我们上去这个房间。。。。里面因为太匆忙打扫还有前一对情侣约炮没打扫干净的痕迹(你们懂的。。。orz)。。。。
千万别订这家酒店!千万别订这家酒店!千万别订这家酒店!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诶。。。。十分不愉快经历的旧扎戈拉(Stara Zagora)。。。。。

5 June 2016 你好 失望透顶的卡赞勒克玫瑰节

卡赞勒克(Kazanlak)的玫瑰节的流程是这样的☞ 早上十点在卡赞勒克(Kazanlak)郊外有玫瑰园的采摘仪式,然后十二点在卡赞勒克(Kazanlak)市中心几条街会有前一阵子选好的玫瑰皇后(也就选美冠军)带着选美的第二三名在市中心巡回坐车展出她们的美丽,当然前后有相应人员载歌载舞表演这里的山歌对唱和舞蹈,这个流程也是各位网红游记们推荐「玫瑰节盛大的游行」,再然后也是最后,晚上七八点在市中心的大广场会有搭起的舞台,依旧是表演这里的民歌和舞蹈。

于是我们早上六点就起了的床,从一秒都不想多留的旧扎戈拉(Stara Zagora)出发去卡赞勒克(Kazanlak)。
大早上拦的士也有好处,的士司机大叔没睡醒,趁机多撒撒娇,这一趟就可以25列弗搞掂!

到了卡赞勒克(Kazanlak)我们在今晚入住的酒店行李发生点问题(详情请看下面),还得去找information问具体的采摘仪式的点,还得什么都不知道地先买了采摘仪式的门票,因为交通管制info的工作人员即使帮我们叫了的士我们还得走出市中心范围(大概不行十多分钟)的样子才能坐上车,电招的的士还拒绝一口价要打表但是他停下来的短短这几十秒我看着他的打表器已经从0.7列弗调到了6.8列弗。。。连同行在info遇到一起拼车住在德国的nice日本小哥就狂摇头说不,就这样的智商还可以骗我们吗!!。。很心累地在这交通繁忙(大家都往那头走,其实路上车也不多,但是所看到的的士都满人)路上拦车拦了大概十多分钟才遇到下一辆好说话的。。。走大概十分钟左右,司机大叔就说我们到了下车了,什么????!!!!停在乡间大道上,旁边不就是绿化带和停车场吗??!这叫到了??!

在门口检票后,看起来像是临时调动了卡赞勒克(Kazanlak)所有居民来坑这一天游客云集的钱的很不pro的当地工作人员一边聊着电话一边塞给你一个白色大概5cm*5cm大小有个小把手的纸篮子,大概是示意你可以随便在里面的玫瑰园摘那么多的玫瑰回家(刚拿到此篮子,我还和学姐说开玩笑嘛,那么少怎么够装。。。后来进去发现。。。三分之一都装不满。。。里面的玫瑰园就像日本鬼子进村扫荡后剩下的破败景象。。我们俩后来推测。。这玫瑰节庆祝仪式持续一个月。。大概这个停车场和旁边的玫瑰园也被折磨了四个礼拜六日。。。所以我们来得最晚。。成了这鬼样。。)。进来它的所谓主场地,也就是上文我一直提到的「停车场」,这真的是一片可以停十几辆小车大小的停车场,可以走心点嘛!!我们每个人的门票是10列弗诶,10列弗在当地意味着能下馆子吃顿好的好吗,收那么贵不能好好弄弄吗!原本停车场地上的划线和sign能遮遮嘛!。。。我没拍地上的停车场痕迹。。。真的太有损本来就没多少不走心的风情。。。这里像是聚集了整个来保加利亚旅行的游客们。。而且大多数都是亚洲面孔。。主要是来自于我大天朝和日本的中年观光团。。满耳朵的洪亮的「诶,***,过来帮我拍拍这个,哎哟,这花儿和这老头儿可有意思了,快过来帮我拍」和听起来毛骨悚然的惊呼「绮丽desinie」的霓虹国大妈们的娇喘。。。。
主要是这些穿着传统服装的大爷大妈们,也完全没有丝毫想要理你的意思,他们好像也是「临时调动了卡赞勒克(Kazanlak)所有居民来坑这一天游客云集的钱」临时请来的当地人,就坐在他们铺在地上的毯子上聊着自己的天,吃着自己的食物,和游客像是两个独立存在于一个空间但是layer不一样的群体。。。。。。。。噢,还有小部分稍微走心点的在向游客们兜售他们用玫瑰花做的花环。。。。。
我们俩进来没有两三分钟就完全一副失望透顶的样子,看着周遭的游客们又惊又喜不亦乐乎,我深刻地反思,这是不是我们的错。。。。当我提出这样的反省,学姐立马来了一句。。。。这里真的是玫瑰园吗。。。玫瑰都没有一点香味。。。。。。。。

好吧,我从来都是积极的人。。。当我发现周遭的人玩的好像很愉快我就会觉得我肯定是错了的那一个。。。并且开始自我安慰这个停车场其实也算是物尽其用啦,其实再逛逛也会挺好玩的吧。。。
我也发挥像所见天朝大妈的雷厉风行,自个儿凑过去和这些当地人们硬是讲上几句话(在人家这群盛装打扮的当地人也在试用数码相机自拍合影的时候),最后来句「我可以和你们一起拍照吗你们好好看噢(还是撒娇腔)」硬是假装在镜头前我也好开心的样子。。。对的。。你大概也可以看得出来。。真的全程只有揽着我肩膀这个大叔对我最热心了。。泪目。。。。。。。。

噢对了,在上张照片之前,我还尝试和这临时调动了卡赞勒克(Kazanlak)所有居民来坑这一天游客云集的钱」临时请来的当地爷爷和孙子还有爷爷的朋友来聊天,发现我们鸡同鸭讲,完全无法交流后,我提议要不拍张照告别算了,做了一个明显拍照的手势。
他们仨好像松了一口气,十分不情愿地答应了我这个不速之客的不情之请。。。。。。我尝试了理解周遭人玩得不亦乐乎的心情。。。。遂「寻病终,后遂无问津者」。。。。。。学姐也一副极其失落「请别打扰我让我静静这发生了什么事这是我最期待的一天」的表情。。。

十点半之后,这些「群众演员」们开始像是闪电行为艺术没有任何预兆地表演起来,我的注意力全被在这里就能看到山上我心心念念此行最期待之一的社会主义飞碟诶(图上右上方)!!!!!!!!!!!!!!!!!!!!!!!!!!!

好吧。。。我得承认。。。这堆玫瑰是我今天参加这个活动以来看到最大的一片玫瑰了。。。。。。。
您评评理。。。。这样。。。我哪能不当吃螃蟹的第一人来揭秘这不走心像是为外国观光客准备的节日TAT!!

实属无聊,想想看就一个能停十几辆小车大小的停车场有多大,我们真的努力逛多了几圈仍未找到其中乐子,来源不断越来越多的游客,亚洲语种此起彼伏地在这片空旷的地方回荡。
我和学姐说我们走吧,还没来得及找到来时一起打车的日本小哥就先走了。实在无福消享如此盛宴。
从这条笔直的公路往回走,走个二十分钟就能回到卡赞勒克(Kazanlak)的市区。
我们一边走,一边想尽办法招手顺风车,遂失败。
我们一边叹气,一边搜肠刮肚地想着如何能去到一个真正有玫瑰田的庄园,最后像搭顺风车那样的想法一样,遂失败。
诶,太糟糕的经验。我们这次旅行最期待的一天居然以我们在烈日里缺水暴走告终。
太。太。失望。这种期望很高带来的失望感在后来几天都难愈合。

加之。。我们的破酒店到两点才能check in(说到这事就来气!!我们老早到的卡赞勒克(Kazanlak)市区,按照前一晚的缜密安排,我们本应该先去酒店放下行李,卡赞勒克(Kazanlak)城里还交通管制,我们硬是拉了十多分钟的行李到了市中心的酒店,酒店门牌小找了一会就算了,不到check in 时间电梯不开通,我们硬生生扛着行李走了五楼到了酒店门口,透过玻璃门看到经理大妈和前台大妈对我们指了指门口贴着的通告:两点以后方可check in ,我们就尝试通过厚厚的玻璃门告诉她们我们只是想要放下行李,他妹夫的。。她们连门都不开的摇摇头。。。。。我真是跪了。。。。),于是我们把行李连人又拖回了刚来到看着一波又一波的旅行团们入住的卡赞勒克(Kazanlak)第一大酒店大堂沙发坐着(大概是人太多的原因,而且大都都是亚洲旅行团,中国日本脸偏多,前台以为我们也是入住的客人,还帮我们存了行李,所以我们早上去早上的采摘仪式才那么轻松!!感恩!!!这家大酒店还有免费无密码wifi!简直要感动哭了!!!!)!!
酒店加玫瑰节的遭遇。。。太。太。失望。这种期望很高带来的失望感在后来几天都难愈合。

到午饭时间,也是所谓各位网红游记们推荐「玫瑰节盛大的游行」,我们俩经过早上玫瑰节带来的「重创」实在没法提起兴趣去看一眼。。。泪流。。。我们的心灵太脆弱受不起欺骗好吗!!
于是挪动深陷在这家卡赞勒克大酒店(Kazanlak Grand Hotel)大堂沙发中的身子,动身去找trip advisor上仅有的九家餐馆排名第一的餐馆吃个饭。

跟着GOOGLE MAP走,不知不觉走入了居民楼群,以为自己踏入爱丽丝掉入的仙境般擦擦眼看看地图以确认方向,是对的啊,怎么会那么安静。
家家户户的篱笆上玫瑰长得正好,无人欣赏的美丽,一下子全收在我们这俩意外闯入者眼里。

对了,我们虽然没去各位网红游记们推荐「玫瑰节盛大的游行」,但是蹭WIFI的卡赞勒克大酒店(Kazanlak Grand Hotel)实在网太好用,我们在阴凉的室内比游客们在踮着脚还不一定看得全被毒太阳晒着的看到还要全,哈哈哈哈哈哈,真是瞬时直播的Instagram。
呐,上图就是今年当选的玫瑰皇后(今早在玫瑰采摘仪式看到她一面,恰好她当时面露鄙视地和助手在说些什么,继而印象深刻)。

居民楼群某家一楼窗台上午后贪睡的老猫。

什么鬼?!!!!跟着地图走了一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Trip Advisor推荐排名第一的餐馆居然被不存在!!
地图显示我们的目的地到了,就是这座居民楼。老爷爷拖着他的小货车出来准备出门采购粮食。
我们面面相觑。
好吧,权当来了一回卡赞勒克(Kazanlak)居民楼深入当地民众生活半小时游。

兜转回到了这个小镇的大广场,也就是早上蹭wifi的大酒店旁边,选了这家人气爆棚的意大利简餐(别问我为什么好端端地来了保加利亚要吃意大利菜或者是为什么好端端放着保加利亚菜不吃偏来找意大利菜。。。TAT。。臣妾实属冤枉。。不知道保加利亚人民为嘛那么爱意大利菜。。。到处。。都是。。。讲真。。。意大利餐馆的比例已经超过了保国当地菜系餐馆了吧。。通过我们这几天几个城市的观察。。TAT)艰难地找了两个空位坐了下来。
来回看着这本几页的保加利亚文的菜单,我。。。。和学姐。。。。。决定。。。放下菜单。。直接问侍应好了。。。
我们最后点了这个炸鸡排(听说是店里主打热销款)还有下图的Lasagna和意粉。

鸡排很。。。干。。。干到你吃一口。。必须吞两口水。。。。。。。。
吃完喉咙开始疑似卵痛。。。卧槽。。。。

意粉又送了两块如上图的炸排。。。我已经完全放弃尝试,完全交给学姐解决。。。
第一口:咦,意粉和Lasagna是略甜的。。。。。第二口:诶,意粉和Lasagna是甜的。。。第三口:卧槽。。。这俩玩意儿是甜的。。。
我知道。。我把它们拍得还挺人模人样的。。。但它们真的是甜的。。。我真没概念为什么。。。意粉和Lasagna是甜的。。。
难道在保加利亚人民心中。。。意粉和Lasagna是甜品?????!!!!!

吃饱稍微压马路。

居民楼的一处嘻哈波旁风的小乐园,有沉寂无人疑似杀人抛尸的小破van和一两多娇艳的野玫瑰助阵。

早上千辛万苦拦到的士的地方,info的工作人员一直念叨着Culture House,后来回来查查,其实伦家这栋建筑原名叫House Of Culture Arsenal好嘛!GOOGLEMAP上还显示这里是博物馆,其实不然,我们专门进去了这栋前苏联帮他们修的议会大楼拜访(因为看到络绎不绝的当地人穿得太随便,有些直接睡衣没换踢着拖鞋就来了。。。手里数个胶袋。。。看起来满载而归的样子。。。orz。。。太好奇。。什么样的场所能让大家那么放松。。。铁定不会是博物馆吧。。。),怀着无数谜团,我们进去了。

看我一脸。。。十分无奈的表情。。。还多了只大水。。。的装束。。。
就可以猜到了吧?。。。里面是集义乌小商品城里的袜子内裤夏装冬天大衣和门口数家烤玉米饮料的贸易城。。。。。

真真出来感到的不是当地人民卓越的智慧改造,而是由心底里浮现的惋惜,就像读完伤仲永的心情。
议会大楼代表的往日辉煌一去不复还,百感交集地看到小商铺们争相在里面前苏联领导人的雕塑上「物尽其用」地挂满了5列弗四双的粗制滥造的长短袜子。

我们真的绕着卡赞勒克(Kazanlak)走了一圈。。。仍然没找到什么乐子。。。学姐提议我们好好回酒店待着,尽管我们俩对早上不让我们放行李还袖手旁观让我们来回扛着行李箱爬了把五层楼爬了两次的酒店有点反感,但由于在大街上再走多两次也像个傻子,我同意了。
就这样,我们下午四点回到酒店。。。躺着把之前几天和外界断了联系的联系全都找回来,还把前几天欠的新出的剧集都煲完了。。。。

这个酒店公正来讲,可能由于入住的人挺少的,所以他很慷慨地开放了部分cafe,有些水果和几个小面包可以免费给住户拿。
到了傍晚,我实在待不住,出来阳台遛弯(这也是这个酒店为数不多的优点之一!有个很大的朝街同时也是朝着卡赞勒克(Kazanlak)中心大广场的阳台),发现旁边供住客拿水果的cafe,居然有樱桃!我下午回来,也只是看到卖相好一点的橙子和黄桃,现在居然还有樱桃。还有之前遇到一脸学校教导处主任样子的前台兼经理大妈忽然对正在看着樱桃发呆的我笑脸盈盈地摇了摇刚开好的香槟,问我要来一杯吗。。。。耶稣基督。。。我是撞鬼了吗。。。。。拍拍了脸发现这是真的后,连忙跑回房间告诉学姐,「外面的cafe上新了!!」。

经过一天的喧闹,卡赞勒克(Kazanlak)的玫瑰节还在有序地进行着。。。。看。。。大广场的舞台上正在闪亮登场唱采摘玫瑰必备的山歌。。。
樱桃配绝好山顶座位看表演,比早上的采摘玫瑰仪式好太多了。

晚安了,无聊的卡赞勒克(Kazanlak)。

6 June 2016 你好 社会主义魔幻飞碟!

其实整个旅行中只有今晚的酒店是没有预先订的,因为来之前不知道我们喜不喜欢卡赞勒克(Kazanlak),也不确定这破旧的苏联时代的火车时刻表。但是经过了昨天玫瑰节的失望,我和学姐只想逃命般想要离开这鬼地方。
一大早就来火车站买火车票,与其说是火车站,还不如是一间破旧快要倒挨着火车轨的小平房。
第一次见到,火车时刻表像超市时蔬区每一样蔬菜的价格那样用小胶牌数字贴的,还有更改无数次的痕迹残留在板上。

排队没事做,观察了一会旁边苏联时代打扮的大爷颤颤巍巍地掏出自己的证件准备买票。

当见到卡赞勒克(Kazanlak)火车站的破旧还不足以太惊讶时,看到售票大妈用的电脑是最原始的计算机时,大大的「惊讶」二字毫无保留地写在我的脸上。。。。。。。卧槽。。。。我是穿越了吗。。。
大妈鼓捣了那计算机两分钟(真的两分钟。。。)后,还叫了同事过来帮忙检查了一下,才清清喉咙告诉我们,没有直到我们下一个目的地瓦尔纳(Varna)的火车,必须要在一个小镇转,对于这个小镇我们真的记不住,于是便恳求大妈写给我们,大妈倒是写了,呐,就是上图那张被画了的草稿纸,我们欢欣地接过道谢时,大妈说,「你们可不能拿走这张纸啊」,我和学姐对视了一眼。。。心里想:那我们拍个照总行了吧。。跟大妈提出我们要把这张纸拍个照,以确保不会坐错站。。。大妈还是很坚定地说了不,并且补充了一下唯一办法是我们再抄一遍她写的,总之不能拍照或者带走她的字迹(然后。。。我默默地偷拍了她这么一张照片。。。(。・∀・)ノ゙机智如我。。)。学姐之后一直问我,为什么大妈不让我们带走,搞得那么神秘。。。。
我们最后探讨的结果是。。。可能大妈是苏联对保加利亚那会文革迫害时代左右成长的人。。。所以那么谨慎小心orz。。。。。

买完票,又来到了我们在保加利亚每天的Routine之一,跟的士司机们斗智斗勇。
☞给你们一个重要提示,千万不要找路边停下来的的士!!他们的表会跳个不停,学姐用的行话是什么积压器给他们动了手脚。
当然,知道这是我们的routine后,我们每次出行都会先查好距离,经过询问两个后,终于招停了这第三个,这小哥终于符合了我们的开价,我们问他到飞碟(Buzludzha)多少钱,他倒也实诚,说15,我们怕有诈,还确认了一下是15列弗,好了,事实证明我们是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喜出望外,立马上车。见小哥那么好说话,遂又问他,愿不愿意在上面等我们一下,大概两个小时,我们可以继续坐他的车下山,小哥想都没想直接说好,我们开价一共40列弗,小哥露出了不动声色的窃喜说好。哦也,今天真是个好天!!!

想要模仿Instagram上的网红,哈哈,还差个男生的手。
Follow me to this crashed UFO. ❤

趁着这把天空渲染成深灰色能见度为两米的大雾还在,来魔幻一把,来回味一下之前在阿姆斯特丹吃的那块大麻蛋糕的眩晕极其嗨感,假装马上登飞碟到天堂。❤

满是水汽的雾随着一阵大风来,吃了满口,在脑海里第一找到的单词是「初冬」,初冬的味道,咸咸的凉凉的。

对飞碟一见钟情的事情好像还没跟其他人讲过,只是默默在2016年1月1日换了新的一年的日程本后,默默地把来看它写到了「2016 Must to go list」的第一项。忘了在哪里看到它,然后就念念不忘,也没有什么特别原因来解释我为什么那么喜欢它,只是,想来,看看,而已,暗暗发誓在离开今年欧洲前一定要来看一眼。
只是,为了,来看它,一眼。

不要再矫情了啦,雾都要散去,不要那么矜持了啦。
来来来,我要开始数数了啊,数到三,我就要登上大雾中的飞船走了啊。
一。

然后傻逼如我,果然,搞砸了跳上飞船远走高飞的机会。
然后,永远留下这一出场滑稽只能在地上看它的少女暗自神伤为什么之前不好好减肥为了这逃离地球的好机会(。・∀・)ノ゙。

既然因为不是一个柔韧的胖子不能跳上飞碟逃离地球,那我从现在开始做瑜伽减重好了。

看到飞碟,想到1956年哈利豪森永葆不老之心那部「飞碟入侵地球」,那时候的技术那么不成熟相当于0的情况下,如果没有一颗不老之心怎么能如此投入如此自我催眠这是真存在扁软糖的外星人和外太空存在启蒙我们对科幻片懵懂爱恋?

最后,我只是想试一下我能不能抱住这一直每阵风吹过来都像一个比我高大许多但是身体稍微冰凉的人抱住我的大雾。
嗯,我一定是空窗太久了,才会有这种精分的意识(。・∀・)ノ゙。

大雾越来越浓,像Photoshop的图章一样快要把飞碟给从山上变走。

「我什么都听不到,只听见我自己的心跳」。

顺着前人们留下的攻略,我们顺利地找到了飞碟的入口(哈哈哈哈,别着急啦,往下再拉会有详细的我们是如何进来的入口和如何到达大殿的信息)。

雾气还没散去,太阳强行拨开云层出现,把剩下无所遁形的雾气晒成湿哒哒的水,就像白娘子被法海逼得现了蛇形一样。
到处都是大小来过的人为了告诉现在来的后人们自己来过留下的痕迹。

听一同进来的意大利小哥说,这些墙面砌画其实被进来好事的旅客们重新编排了一下,他笑了笑,当然在它刚被荒芜的时候,不是现在。

在昏暗的废墟来走一次catwalk吧。

飞碟像是意外迫降在这荒芜山头,然后因为机器故障再也没有回到外太空。外星人们也对它的坏掉束手无策只能被迫乔装成人融入芸芸众生,留下它在这里,变成冒险者们的探险乐园,让这些人有一个地方能穿越到另一个次元。比如让我,穿越到我是个大力士,撑起一片天的次元。

怎么了,世界杯欧洲杯还没开始诶这会,就要去没有遮挡的阳台去坐坐吹吹风了?

看,我坐在了飞碟的边缘,从这里往下望真的有种从飞机窗户往下望的感觉,只不过更多了很多真实感。

一边听着学姐小尖叫,「你小心点不要摔下去了啊!!!!」,一边真的觉得好不可思议像在阿姆斯特丹吃了块大麻蛋糕的感觉,很嗨地继续一点点往外坐,把脚一点点往外伸,裸露在空中的腿脚像是放在冰箱的保鲜层里,嗖嗖夹杂着水分的凉风把整只腿都裹住了。
呀,真有种我的腿在飞的感觉。

国外肯定没有「红配绿,赛狗屁」这种主宰时尚圈最强视觉冲击力的说法吧,但是南辕北辙,进来飞碟意欲留下一些痕迹话语的嬉皮士和游客们却暗中达成默契般带来的都是红漆。
也不知道经过了几年喷上的红漆因终年潮湿剥落在地上,让新来此地的后人们看到只是奇怪的红色不明物体散落周围。

等了好久,终于没人在这里走动。
终于等到我一个人的飞碟。那些应该不是被故意编排被扯掉而是天意下风吹雨淋失修掉落的天花板犹如有神安排般,正是因为这些掉落不知行踪的天花板,外面的阴晴能左右这里的氛围。一到雾气消散,阳光稍微充足的时候,圣经里神圣无比的那句「神说,要有光,于是便有了光」在这里找到了真身,整个大殿通透起来。

等我拍完全景照,该死的,这下的阳光更足了!
来不及跑下去的我捶胸顿足来拍张从被吹走的天花板洒落的刺眼阳光更像梦境的全景照。

这是上个世纪剩下的一个让活到这个世纪的我们可以来逃避一天现实的乌托邦?

耍了一圈,快走之际,不忘向我觉得世界上最神奇最魔幻的社会主义敬个礼。
嘿;-),真感激有这个神奇的哲学存在,我们大天朝才能变得那么好。

诶,诶,学姐快帮我来多一张!!又有阳光了诶!!我们真是盗光者。

跟我们进来的三个意大利人早就走了,我们磨磨蹭蹭地在里面耍,但也不知不觉进来了两三个小团体。
原本寂静得只有滴水声的飞碟,虽未达到人声鼎沸但也嘈杂起来。
我们想要把最安静的飞碟留在记忆里,便相互搀扶在因雾气变成一滩又一滩地上污水而变滑的废墟中撤退。

嗯,现在有了阳光,可以拍到从底层到二层大楼(也就是刚刚有共产主义大徽章在天花板的议会大厅)的楼梯和不知哪里来不属于原本建筑剥落的垃圾(千万不要告诉我。。。你们在上图看到了多于我一个人的其他人。。。伦家不想听到(。・∀・)ノ゙)。

这就是回到原点的地方,右下角有强烈光芒的小洞就是我们怀着战战兢兢心情爬进来的入口。
站在这即将出去,来时一片黑暗并不像现在有亮光的一楼大厅,忽然觉得,活着真好,地球上肯定还有很多这些让我刺激到不行的地方,等着我去。;-)

对了!BINGO!我们现在来大揭秘!这就是飞碟的唯一入口!
关于飞碟的入口,我和学姐没很仔细看前人们去完留下的攻略(我们也是够胆大的了。。。),是沿着飞碟绕了一大圈之后,才确定这个就在原本正面大门的小窗口是唯一的一个入口,才开始在门口踌蹴起来究竟要不要进去(我们俩来得太早了。。。当时踌蹴那会。。就只有我们俩。。。犹豫的第九分钟,来了三个意大利人,我开始难掩我的惊喜之情问他们要不要一起进去),然后和在门口遇到的三个意大利装起胆子爬了进去。

跨过这个小窗,进去时和现在出来完全是两种心情,我在狭窄的小通道爬进滴着水的黑暗里心里感慨万千,这就是时间的通道了吧。真庆幸我们当时遇到了小伙伴鼓起勇气进去了,才会有那么刺激的一次经历。

最后在这个狭小(好啦好啦对于我这种胖子来讲)的入口,扮个鬼脸来纪念一下这两个多小时穿越了时间和次元的历险。
我一副霍金的样子卡在这里也是好难受的,喂喂,学姐,可不可以拍快点,快抽搐了!

出来忍不住又回味了一遍那句,「NEVER FORGET YOUR PAST」,记得之前一个很要好的英国朋友跟我半开玩笑半较真地说「Pillow啊,千万不要给我发一句话全用大写的,我会疯掉的」,我还傻傻地问「为什么啊?」,他眨眨眼,认真地说,「因为一句话全是大写字母,有嘶喊的意思,在怒吼在撕心裂肺地强调啊」,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我再看这句完全是大写的话,嗯,用得真好,全用大写字母真好,不然怎么能完全用力地在从心里呐喊出这句心里话同时还是箴言呢?千,万,不,要,忘,掉,你,的,过,去,啊。

还是早上只有我们俩,大雾茫茫的时候,飞碟才会有诡异的感觉。
现在太阳散开,飞碟就像狼人在圆月之夜过后变回乔装人类的感觉。

你看,这就是午后,太阳和垂死挣扎不仍散去的最后雾气的斗争结果,天总归是亮了。
我的表情一定是,想起了「重庆森林」里的一句台词,「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真庆幸我在它还没倒塌之前来看它了。

全国第八套广播体操是我大社会主义产物之一,啦啦啦,立刻走一个。

全程都没用这傻逼游客表情真不习惯呢,走之前来傻一下也是挺好的。

卧槽,我们一直在上面阶梯玩那么久难道就没发现我们一直拍的照片都是没有把飞碟拍全的吗!!后面的纪念塔碑我们是怎么会默默遗忘掉的。。。。(。・∀・)ノ゙粗心星人向纪念塔碑致以诚挚的歉意!

在这我旅行那么久从未遇到过,完全用得上「震撼」二字来形容的地方!!怎么可能少得了继续收集我的「Pillow要跳全世界」系列!

一路上在蜿蜒的山路还是在两山之间的大道都能看到这座金得不要不要的金顶教堂,遂便接着问已经等我们天荒地老下了的士在前面空地上跳起街舞基本动作活动手脚的司机小哥,我们其实便不知道那座教堂的名字,小哥的英语十分马马虎虎,于是我们花了两分钟玩了个「我比你猜」的游戏,最后小哥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但是面露难色地说他不能等我们那么久了,我们俩马上说我们就下去看十分钟,小哥遂答应。哦也,交易成功
小哥还没等我们加钱(从飞碟到下山这就十多分钟,再目测从山下到希普卡(Shipka)小镇里的金顶教堂大概还需要十多分钟,我们俩商量了一下,加多10列弗)就开始飞速地开起来,其实我高估了路途的遥远,从飞碟到教堂统共也就十多分钟(路上没有什么车,小哥一脚油可以踩到120。。。。)。

在教堂门口老奶奶摆的破破烂烂的小摊里收了一张明信片和一枚关于飞碟的磁铁(真可惜没有出飞碟的明信片!),抬头就被远看很耀目近看像几颗小太阳在顶上的教堂镇住了。
来保国都几天了,也换了几个城市,第一次看到那么精致的教堂。原以为是很新的建筑,凑前仔细看,上面写的「建于1928年」着实吓倒,耶稣基督,是有神力吗。。。。其他几乎百年的教堂都那么旧。。。这一间看起来。。。。。。嘘。。。。

哈哈哈,从我的嘴型看来,应该是「快看!这边看看到的金顶很金诶,太像金子做的啦!!!好金诶(我是丧失了形容能力吗。。。除了这个好金的形容词就不会别的了吗。。orz)」!
以至于后来我一遇到金顶教堂,哪怕是回想前几天在索非亚(Sofia)的教堂都会和这个比,然后默默地觉得希普卡(Shipka)这个金顶教堂简直完胜保加利亚境内其他的教堂,无论是外墙还是顶都维护得太好了,这样一尘不染不食人间烟火的干净和纯净金,从视觉上就有一种神圣的感觉。

教堂后面的草坪仅有的两座墓碑。不知道是谁的,上面的保加利亚文被风吹雨打地慢慢变得模糊,如同前面掏空的十字架慢慢适应了周遭长出恰逢时节花开正好的杂草。

司机还真的蛮好,一口价不改价之外还把我们拉回了卡赞勒克(Kazanlak)中心。
我们找了一家沿着中心广场看起来当地人比较多(此时这个县级市没有了游客的赶脚,啧啧,因为破玫瑰节没了)的餐馆,一屁股坐下点起菜来。
学姐点了这道烤蘑菇。好好吃啊啊啊啊!!(。・∀・)ノ゙蘑菇上面的芝士完全融合了蘑菇被烤时的鲜味和汁水,蘑菇也没被烤得很干,反而外酥里嫩的!!!正点!!

为这碟好吃到我要舔盘子的意粉(哈哈看到menu第一眼就和学姐说我一定要点这个意粉,算不算一见钟情(。・∀・)ノ゙?)来一张,还有我们俩等菜时写的明信片。
学姐觉得我太大惊小怪,不就是正常的意粉白酱嘛。。。我两眼发亮的抓住这信息点,那就是我们自己都可以做了咯?她说对啊!
哦也让我回来研究一下!记得第一次吃这款意粉是在希腊,第一次吃完也是十分感慨怎么没早点遇到它(好了,快来尽情地笑我这个没见过大世面的人)!

第一次吃牛舌!!!个人觉得棒呆了!!!这种黄油烤的做法其实能让牛舌真的很嫩诶!!❤
学姐吃了两块就说太腻了吃不下去,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吃下吧!哈哈哈哈哈!

对了,温馨提示!☞来保加利亚一定要试试牛舌!就像鸡肝一样,是他们经典的菜式之一!别错过噢!

吃饱,学姐就开始焦急地找邮局寄明信片。每天满足她的找邮局癖好真的是每个城市的必备工作。
太太喜欢Shipka!!!这个地方简直就是一个去完还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去过的魔幻地方!!
于是,给自己画个飞碟,寄出去。❤

收拾收拾心情,该去往下一个目的地,瓦尔纳(Varna)。
我们十分谨慎小心地提前来等火车,只怕出什么幺蛾子我们又得在这无聊的地方呆多一天。

跨过铁轨,到达下一班火车的月台。看到妈妈带着小盆友们和爷爷奶奶难舍告别。

当踏上离开这个不太好玩的地方,卡赞勒克(Kazanlak)时,旁边的警察小哥比我还鸡冻地不舍,一直对目送他离开的亲人用眼神做最后的告别。

在早上卖票大妈提醒的站下了火车,和这个车站的工作人员大叔确认了是有这么一班开往瓦尔纳(Varna)的火车即将到来后,发呆等着火车的到来。

在漫长的火车旅途中,睡了醒,醒了摇会又睡着。
不记得在哪个瞬间起来,还来得及看了一眼晚间十点要落下的粉色晚霞。

7 June 2016 你好 暴走瓦尔纳

在火车站旁边这家酒店出奇安稳地睡了一夜,推荐给乘火车很晚抵达个瓦尔纳(Varna)的人们。
第二天起来的早餐就在楼下,也没有人查是否购买了早餐,我和学姐捶胸顿足地一副早知道我们就不花5列弗买早餐了的样子进去吃早餐。

哈哈还记得左下角我在第一天索非亚(Sofia)吃到的cheese börek吗!!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你看,我又遇到它了(这么一趟下来,这块小东西真的可以当选我最爱的保加利亚式食物可以吗!!)。

这家老早就在计划旅行时定了的酒店果然一点都不负我们所望(这家酒店叫Hotel Panorama,booking一搜就有啦,不谢(。・∀・)ノ゙)!!!!
上来看到可以俯瞰整个瓦尔纳(Varna)的沙滩和海港,即使天阴,心情也不由得大好起来!!

p.s其实没有很明白。。。为什么要在沙滩旁边建个泳池。。。。。真是我见识短浅。。。。第一次见这种城市构造。。。

忍不住和这囊括了瓦尔纳(Varna)城市精粹的阳台来撸一发(。・∀・)ノ゙!

本来是想举一个拇指竖着翻过来的手势。。。谁知道学姐按快门快成这样。。。以至于。。。我的手势。。。还没ready好。。我的表情也还没从笑脸变成嘟嘴抱怨状。。。然后就拍完了。。。66666666。。。。
瓦尔纳(Varna)的景点是有多不走心啊!!!!就我身后这一个像是一座小型大厦地基被荒芜的遗址就是一个瓦尔纳(Varna)重要景点之一。。。。。。。这还是罗马浴场(Roman Baths,Римски терми)。。。。。。老大。。稍微走心一点维护一下好伐。。。
您的浴场都长满了杂草,泥泞的土地可以铺一下好伐。。。

。。。这么不走心的浴场。。。还要从这条高坡一点的路看完了全景。。真没开玩笑。。这就是浴场全景。。。66666。。。。

意外闯入又一个教堂,看起来不太大,就在瓦尔纳罗马浴场(Roman Baths)后侧。
这里的特别之处是室内大玻璃窗看到的就是整个罗马浴场(Roman Baths)。。。。。还不用买票。。。还可以看到跋涉在浴场长满杂草蔓藤的游客们皱着眉头龇牙咧嘴一脸不太高兴的样子,我们居高临下地看着整个浴场就像一个小迷宫,在多蚊子的通道里骂骂喋喋乱窜的游客们就像小白鼠尽力找出口,我们相当明智地决定没进去在此时显得是一个更加正确的决定(。・∀・)ノ゙。

好吧。。。走了保加利亚几个城市这么多天以来。。。我真心觉得教堂外面的花园真的比它们城市景点来得走心。。。。
例如这个无心插柳柳成荫的花园简直比卡赞勒克(Kazanlak)的「盛大的玫瑰节」还来得婀娜多姿美丽芬芳好吗!!!

也不知为何瓦尔纳(Varna)老城里大多数店铺(尤其是比较大的店铺)都是sex shop,街上也没有太多人,十分冷清寥落,偶尔看到在店铺外抽烟,表情凝重的都是店主大叔们出来放放风。
既然是一大「非官方特色」,我来cosplay一个辣妹留念一下这个奇特的街景。

忽然想到早上我们从火车站昨晚下榻的酒店搬行李过来时,一直有个变态大叔跟着我们,对我们淫笑,我们换了两次路,他都还能准确无疑地跟上,我们拖着行李走太慢,他还专门假装自己在看路等我们个半天继续跟。。。之后我们只能在酒店等了半个多钟确认了他没在楼下红绿灯假装等过马路我们才敢走。。后来一路也遇到许多眼神猥亵的大叔。。。。。orz。。。。这城市的sex shop那么多会不会跟这些大叔的淫秽眼神有关???也是醉了,第一次遇到一个欧洲城市的风气这么。。。。。。。。。。。。。(省却形容词。。请自行脑补)。。。

hi,这是一个单纯的hi,来自于一个看似二十年前挖了个地基却因为投资者逃跑无法继续建下去在安静老居民楼群中默默被蓬勃的植物覆盖了的烂尾工程居然是一个。。。。。。古罗马浴池。。。。也是瓦尔纳(Varna)老城里比较重要的景点之一。。。。。。。
嘿。。。真的可以走心一点吗。。。。我站在这条被腾空架起来为了方便黄色那栋居民楼便利出行的通道中真的可以看到二楼大妈穿着三点式在做家务好吗。。。这样猥亵遗迹。。。真的好吗。。。。。。。。

这几天几个城市换下来,对保加利亚几个不一样地理位置的城市最大感受是街头有太多太多野猫,而且都肥肥胖胖一点都不怕人的样子。
像是成精了的猫们,平时吃的不是街边的垃圾或是当地人偶尔心情好的喂食,而是当地人的精气(哈哈哈哈哈我脑洞太开)。

遇到一家看起来像是服务于附近社区的小教堂。
保加利亚那么久,鲜少看到教堂是用猪肝红色调整体用色的教堂。

继续穿街走巷,马路逐渐大起来,人也多了点,嗯,终于到了瓦尔纳(Varna)的新城区。
照例,为了学姐的「每到一个城市寄一张明信片」的癖好,我们循例去找了瓦尔纳(Varna)的邮局。
我在门口等她,百无聊赖地看起过往的路人,和在这座算是整个城市比较宏伟的建筑旁边摆起这样简陋的地摊,卖起看起来像是她们自家小阳台或是小窗台种的花的老奶奶们。她们的生活看起来也被过得有滋有味,相互之间的小摊间隔不过一米,经常聚集在某一个老奶奶的小摊里闲聊,对自己的小摊不太走心,留下小摊一副高冷爱理不理所有有意或无意询价的路人。

接下来,我们走没两步,到了重要景点之一戏剧院(Drama Theatre Stoyan Bachvarov)。
处于午休时间,大门紧锁的戏剧院和开始午睡点犯困的我(就连拍照都想倒在旁边花丛里来场痛快睡眠TAT)毫无夸张地找到了我们素未谋面但一拍即合的默契。

不知什么时候,右脚鞋子已经破了个洞,刚开始觉得不太碍事(其实是因为保加利亚卖的鞋子如上图橱窗展示)没有买。
到了瓦尔纳(Varna),又遇到这样庞大的鞋子贸易城,学姐还打趣我问我要不要买一双。

继续顺着唯一一条大道走,大概五分钟就走到了瓦尔纳(Varna)的中心广场,一个连麦当当都倒闭只剩下还未拆掉的广告牌的中心地段。

按照计划,我们再向前走,就是为数不多难能可贵的瓦尔纳(Varna)景点之一,而且还是地标性建筑,瓦尔纳大教堂(Cathedral Sveto Uspenie Bogorodichno)。
之后两天其实又再经过这个教堂(这个城市就这么小。。。),都能看到这个老爷爷旁若无人地,像周遭根本没有人般地弄着自己的创作,只是在旁边放了个供路人打赏的盘子,毫无在意过这个盘子高冷地全神贯注创作的精神,让人深刻地觉得他手中的那块木版画是他所有全部的生活重心吧?他是十年如一地这样生活过来的吧?

呐,我和瓦尔纳大教堂(Cathedral Sveto Uspenie Bogorodichno)的游客合影。
很好奇,为什么它平时都不开放供游客游览。我们碰了它的两次钉子(都是白天时间,还错过了弥撒祈祷时间,它仍旧没开)。

瓦尔纳(Varna)的半截公交与不太热却很晒的午后。

扑抓闲逛的乐趣(我挺擅长这个活儿的嘛),譬如「调戏」一下路边老爷爷状的电箱。

悠然自得一边往嘴里扔小椒盐饼干,一边织毛衣,仿佛眼前这个卖花卖菜的小摊才是副业的老奶奶。

瓦尔纳大教堂(Cathedral Sveto Uspenie Bogorodichno)附近有一片矮矮拥挤到不行即使晴天仍被厚厚的塑料棚遮盖着的花市,若不是在这里停下来找路,真的就错过了。
这个花市看起来并没有游客,当地人两三零散地在逛,也没有询价的意思。花店店主们好像也不关心利润,反倒露出一副没客人落得一身轻松的样子在嗑瓜子和邻居铺子店主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和发呆。

瓦尔纳(Varna)之前做了一下关于吃的功课(好像每到一个城市前。。。我都会先看一下吃的。。。。没办法。。我都可以出一本书了,题目都已经想好了,叫做「我身上的每一点肥肉是如何吃出来的」),无论当地人还是游客都挺推荐就在市中心歌剧院旁边的Gostilnitza Chuchura(用GOOGLEMAP一搜就出来啦)。
前人们的评论里除了赞不绝口的保加利亚风情十足民族布置的餐馆环境之外,还有它家的传统保加利亚式食物。

我们点了Musaka(其实是希腊的名菜,但外国友人们和Lonely Planet都觉得保国的做法和希腊的如出一撤,值得尝试,也即是图中的左上角,卷心菜包切碎的肉末(第二排最左),炸鸡排(为了保险起见点的,其实保国人民常见日常食物里就有这样一大堆炸鸡扒,炸猪扒等等,也即是图中的最中间),两杯在保加利亚旅行吃饭离不开的Ayran(咸味酸奶),还有第二排最右的经典保国菜,茄子番茄土豆少许芝士炖肉丸火腿。

这一餐真的味道很不错,不然学姐也不会还没吃完就嚷嚷我们明天还回来解决午餐,哈哈哈哈。
让我异常满意的是炸鸡扒居然和之前在保加利亚几个城市吃的都不一样!!这个是即使炸了,里面的肉都嫩嫩的还有一点汁!!
还有我点的那道经典保国菜(茄子番茄土豆少许芝士炖肉丸火腿)也挺好吃的,有点像中餐哈哈哈哈哈哈,泪目,太久没吃中餐,胃太忠诚想家啦。

吃饱,我们俩没事做,还惦念着第一天在索非亚(Sofia)shopping mall里看到3D电影的震撼便宜价格,遂去寻找瓦尔纳(Varna)的shopping mall。我们挑了一间看起来是这里最大的mall散步过去,叫Grand Mall,隔着一个「公园」(我们从地图上看是一片绿色,原以为是公园,没想到。。。。居然是墓地。。我们回程的时候原想着可以穿过之到达另一头的Mall Varna,卧槽。。。没想到。。。是块墓地。。。大理石墓碑林立就算了。。。还有保加利亚式「墓碑」,也就是每一棵在里面的树的树干都绑满了类似于墓志铭和彩照的生前照片。。。那个惊悚。。。),是另外一座mall,叫Mall Varna(这个mall其实也就是我们大天朝的外贸城,小商铺挨着一家又一家)。

这次看的电影是「忍者神龟」,因为除了这一部之外全都是保加利亚语配音(我们的「墓愤怒的小鸟啊」呢!!),回来一查。。。是2014年的片。。。我们是因为太靠近墓地的原因。。。所以才会有在电影院看到热播2014年大片的灵异事件吗。。。。。。。。。。

当我们在墓地绿道上走着,刚好粉色落日撒在对面居民楼群。

一路走回来,见证了整个日落,像是走了一个世纪漫长的路,也会有尽头的时候。
沿路经过超市给身边的小伙伴买了点土特产(忍不住吐槽。。。。网红们推荐的玫瑰水玫瑰酒我们足足找了那么多天那么多个城市都没见着。。不仅没有这些网红推荐。。我们俩想买点有关玫瑰的土特产。。。都没有!!!!除了我们地毯式搜索到的零星一两块玫瑰味的朱古力和几瓶防灾超市角落无人问津落了几层尘的玫瑰花酱。。此时此刻真的无比想念土耳其好吗!!我从土耳其足足扛了半年量好吃又便宜的玫瑰花酱回来。。泪目!),不知不觉再往前走几个街口就看到已经褪去白天炎热笼罩下显得无精打采的瓦尔纳大教堂(Cathedral Sveto Uspenie Bogorodichno)。

真是一秒一个天色。过了大概一分多钟,夜幕完全落下。看,左上角天穹的月亮诶。

晚安了,夜晚忽然变得有点好看的瓦尔纳(Varna)。

8 June 2016 你好 瓦尔纳的海边

新换的这家无敌海景酒店(昨天介绍过名字啦,我是活雷锋少女,生怕大家没看到又问一遍,那就先再说一遍吧,这家酒店叫Hotel Panorama)早餐也有我来保加利亚就爱上了的cheese börek,宝宝们,请答应我好吗!!来保加利亚的话至少吃一次好吗!!!
吃早餐的cafe也太正点了!窗外就是美好的海边,落地玻璃窗就像魔法隔绝了毒辣辣太阳直射的灼热感,只感觉到光芒,哈哈哈,我不客气啦,开动(。・∀・)ノ゙!

吃完早餐回来在爱不惜手无法自拔(请楼主语文恶补一下。。。)的阳台看起湛蓝湛蓝得不要的天空和海洋,这种不赶时间的无所事事才叫「度假」吧?

真的是因为室外很晒和昨天一天花了两个小时就去完瓦尔纳(Varna)大小景点的缘故,我们才在酒店玩坏了这块海景飘窗。。。。
各种摆拍和闲聊。。。我们拖拖拉拉直到两个小时后才出的门。。。。
十分推荐还不是七八月旺季的这家酒店(booking上直接搜Hotel Panorama,我是活雷锋不谢(。・∀・)ノ゙)!!

拍完自己不忘安利一款在保加利亚境内喝到最好喝的酸奶!!!!
虽然还是咸味的酸奶,但是香蕉的浓郁酸甜味已经霸占大部分味蕾感官,掩盖了咸味,这样的搭配居然毫无违和感!!
瓦尔纳别忘了来试试。;)

下午就要离开瓦尔纳(Varna),离开保加利亚。没有一丝的不舍(这句话好像出现的不太好,但是真的感受,事实上我和学姐都想越快离开越好orz),趁着这几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去了酒店旁边的海滩加公园露天长廊(Primorski  park Приморски парк)散步。

我还穿着leggin和长袖的情况下,生活在温带大陆性气候中的当地居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脱光衣服,以最大面积地裸露迎接夏天。

老头来海边长椅边把已经晒了几十年古铜色却慢慢松弛的皮肤继续晒晒,拿出包里的书开始日常routine地看。
这样的生活大概已经几十年,却未曾因为它从未改变过而感到无趣,这大概是表达对生活的热爱的一种方式。

莫名地觉得这个sign很可爱,不知道是「恶犬不能牵上这草坪来溜」还是「恶犬不得在这草坪拉屎」,(。・∀・)ノ゙是不是开始觉得我的口味异常重了点(喜欢和这些奇奇怪怪的sign合影),害羞状,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还要暴露更多噢!

绿道经过的街心公园偶遇两条已经熟睡如死猪的狗狗,那么旁若无人地摊在路中间睡觉真的好吗!!

这片海滩最大的disco在整顿,大概是趁着这段还没到欧洲疯狂夏日的光景好好update一下,等待新一轮外国游客的挥霍。
亮点完全(absolutely, completely,utterly)是在于disco主打的两位当家花旦(无数弹幕:是要跳脱衣舞吗?是要裸着出场表演秀吗?此处省去无数个邪恶问句(。・∀・)ノ゙),不由得让人遐想非非地这家club是给男同的吧。
哈哈,我和学姐挑了不同的花旦,猜猜图中两款哪款比较我的菜?邪恶意淫中。

是我们已经对保加利亚心生厌倦的缘故?还是这个被誉为「黑海沿岸最好玩也是最大的城市」的确不太好玩,海景也其实除了那几十米的公共沙滩区域之外都因没被善待多加保护水草丛生?

和我一样躲在石块后面偷窥的蒲公英任风怎么吹,它怎么摇摆就是不吹散花朵(其实该图重点在于蓝色比基尼的大妈很销魂)。

不太适合游泳的灰溜溜石子海滩,和晒得睁不眼睛的我。

冷清还没到午饭时间的临海滩小餐馆。店主在闭目养神。

左顾右盼意外和穿着桃红色复古套装的当地大妈来了一段空气中的戏。
满满的王家卫的气息,我隔着空气对大妈用眼神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大妈很酷很深沉地隔着空气用眼神回答了我:「其实了解一个人并不代表什么,人是会变的,今天他喜欢凤梨,明天他可以喜欢别的」。我们再对视了一秒,在公元二零一六年六月七号下午一点四十分三十六秒,我们擦肩而过。

上一秒我还十分pro地在和大妈演王家卫的戏,这一秒,我却在一脸傻白甜地(一副「这是我私家老爷车」的样子)和复古车合影,转戏如神(让我自我陶醉一下哈哈哈哈)。

沙滩边当了十几年救生员的大叔在微风中打起瞌睡。

眼见时间差不多,便在刚走过十几家面临沙滩的餐馆挑了一家满满当当当地人的坐了下来(对比太强烈。。。其他餐馆。。要不只有几桌要不没人。。这家红火的餐馆所谓翘楚,在沙滩末端还有那么多人光顾,想必好吃!)。

来了那么多天保加利亚,终于在走之前,瞄到邻桌在享受地喝着他们的国民消暑食品,忽然想到我们还没试试,遂来了一碗这国民级食物Tarator。
「Tarator是美味的冷冻黄瓜酸奶汤,消暑解热上乘之品」,从名字看没有任何一个部分我们是不喜欢的,上来这碗东西的时候,看着也人模人样的,于是我们豪气地来了一大口,然后脸色开始大变。。。。。。。。。。。。。。。。。。尼玛。。。。。。。。。。。。。。。这是什么?????!!!!!!
学姐来保加利亚前没喝过咸味的酸奶,刚开始喝觉得很怪,但后来每一天都离不开它。我觉得肯定是关于适应的问题,在学姐表示她一口就够了之后,我又来了第二口,心里想,肯定是我还没适应了啦,肯定还挺好喝的不然怎么会每天都看到有人在喝呢。。。
第二口接触到我口腔时。。。。我速度收回了上述「我还没适应」云云说法。。。。。。。耶稣基督!!!!这就是像咸味酸奶快过期然后加了快变质的青瓜味洗头水沐浴露可以吗!!!为嘛此时此刻怪异味道的酸奶还要放咸味花生粒!!!这样的组合。。。。。。
欢迎大家到保加利亚挑战味蕾极限。。。。。。。。。

哇塞!!!9.9列弗的青口居然这么厚实!比我脸还大两圈诶!!
还新鲜好吃!除了个别盐巴没抹均之外,这样的一盘在巴塞罗那要十几欧好吗!!哭,回去怎么心理平衡!

本来我们只要了6列弗一盘的炸鱼而不是3列弗一盘的炸鱼,我们俩彻头彻尾的大天朝思维:贵一点的总会好点,嗯,肯定是这样的,一分钱一分货嘛。没想到点完,开始注意到其他桌的当地人点的都是3列弗一盘的炸小鱼。看起来的确比我们的炸大鱼好吃点诶,速度又加了一盘,除了咸一点真的很赞(食材太新鲜了!!!而且炸完直接上桌酥得不行,写到这里,我口水流了。。。(。・∀・)ノ゙)!!!

我们看了看时间,耶稣基督,离飞机起飞还有两个小时,迅速地解决了那几盘小东西之后(好吧,好像不太应该用「几盘小东西」,这样显得我们好像太能吃了。。。),我们纠结了一会该去吃个甜品还是喝一杯,火速地赶往刚散步看到挺中意的一家十分夏日fiesta的cocktail club。

这个club好像把两天我们没见到过(还以为就我们俩是这个城市的游客)的别国游客都吸引在这里,十分律动鼓点十足有种催促荷尔蒙涌动可以随时脱掉上衣来段热舞的音乐,好喝到爆炸的mojito,和看似随意却装饰有方的酒吧高凳椅,还有懒散分布的沙滩椅,让我们开始捶胸顿足地反思怎么昨晚那么懒!!明明计划好下来沙滩喝一杯的!!却在酒店里躺着玩手机!!!错过了那么正点的地方!!TAT

让我们找个更加靠近海边的位置,让海风帮我们在旅途中颠簸了数天的身体施个神奇的魔法,彻底地放松下来吧。
故事到了这里,我们正想着对保加利亚即使途中有那么多波折还算有个完美的结尾的时候,峰回路转的一切来了。
我们其实没有太享受地喝完手中的cocktail,学姐一直提醒我们的飞机起飞倒计时,所以最后反而急匆匆地干了,赶路回酒店拿行李拦的士和路边的的士三番五次讨价直至成功
正当我们经历几次在大马路上拖着行李还有几盒刚刚从海边大排档打包准备在飞机上吃的炸小鱼炸青口等与的士司机讨价还价失败,还被一个的士司机大叔用手指我们脑子有毛病然后绝尘而去(我们已经查好了从我们酒店到机场开车才需要16分钟,按照保国惯常物价不就顶多顶多撑死了15列弗,come on 瓦尔纳(Varna)就这么小,难道您真的觉得开价60列弗,然后还要鄙视我说出的15列弗,一副口瞪目呆不可置信的样子,然后用手指了指我的脑子,摇了摇手,我就真的会被您吓倒然后迫于您的淫威下然后真的给您60列弗吗!!),后来遇到了一个很nice的女司机,我们再三肯定15列弗(经过上述那个神经大叔之后,我又开始怀疑是不是我真的有毛病。。。我太容易因为别人看起来像真的话怀疑自己了!),她十分肯定地点了点头,操着保加利亚语听起来像是「没问题啦」,然后又按了一下手机上的计算机,只按了「11」,又操着保加利亚语听起来像是「就那么多就好了」,果真我们下车她只收了我们11列弗,我们把剩下的4列弗给她,她开心得不知所措的样子让我们这下觉得历经波折,总算为这趟保加利亚之旅画上句号的时候,峰回路转的一切来了。
学姐。。。。居然把。。。。。起飞时间记成我们check in托运时间。。。。。。。。。。。。
然后我在悠然自得机场小哥包扎行李处包扎行李,她去小卖部要多一个纸箱把我们需要托运的东西再装装的时候,我不自觉地看向航班信息,什么??????!!!!!!!!!!!!!!
我们的航班。。。。。。。。。。。。。。。。。。。。。已经关闭了登机门了????!!!!!!
我赶忙以震天地的洪亮声音跟机场那一头的学姐喊道,「你不是说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吗????!!!我们的登机门已经关闭了都要起飞了?????????!!!!」,她急忙拿着箱子跑回来,看到了花容失色,急忙跑到托运柜台问,我还在包行李这里眼见这些保加利亚买的劣质玫瑰产品如何包都是一副会碎的样子,赶忙塞进刚要来的箱子自己手动包起来,看到上面的贴纸想着刚刚已经问了小哥能不能借几个小哥也答应了,就赶忙撕扯起来,简直我们俩都混乱都不行。后来。。。小哥因为我拿了他的贴纸,硬是跟我要了60列弗。。。我没列弗给了他20欧。。。
学姐也和托运脾气很不好一路用极其厌恶的眼神看着我们的地勤大妈解释了一番,我们终于托运好也赶上了飞机。。。。。
这趟保加利亚之旅总算画上了句号吧,我喘着大气在起飞的机舱里放心地想着。。。TAT。。。。

哈哈哈,换一个好心情来述说吧接下来的目的地吧。
因为来之前规划了一下,直接从保加利亚飞回巴塞罗那,无论哪个城市都很贵。
但是机缘巧合我们看到了从保加利亚飞到德国科隆(Cologne)却挺便宜,继而我们继续顺藤摸瓜查了查,从科隆(Cologne)飞回巴塞罗那也挺便宜!哦也,那就转一下好了,我们还可以在科隆(Cologne)玩两天!

科隆机场的welcome简直萌坏我了!!!看完这poster,就想要去科隆动物园(Köln Zoo)!!!

你看,机智如我,在等行李的时候还捡到了一只土航拿来装轮椅的厚实胶袋,我们的托运箱子可以扔进去拖着了!!!!真是忍不住夸自己太聪明了!!哈哈,转身一变圣诞老人,纷纷引起路人们的侧目!

科隆(Cologne)这两天住的是Airbnb,房主是个科隆(Cologne)居住超过35年德国南部来的一个大叔,看起来他应该是最早使用Airbnb的那批人,仅在他自己居住(也是我们这两天住的)这栋楼里,已经有4套apartment是他用来经营Airbnb的。
settle好行李,经过一个惊魂下午事件的我们无比心累,第一件事情想到是去超市扫一堆好吃的回来当沙发土豆。
事情发展的后来。。。我们不仅把我们能提得动的零食都提回来,还去大叔推荐的街转角的泰菜馆打包了pad thai。。。。
看,我一手抱住我的超市战利品,一边等着pad thai热辣辣出锅!(。・∀・)ノ゙简直不能更心满意足了!

回来我们觉得把这疯狂的一举记录下来,于是我们把我超市的零食摊开一桌,把pad thai亮出来。。。。再加上我们从瓦尔纳(Varna)海边大排档打包准备在飞机上吃的炸小鱼炸青口(飞机上我们都昏睡过去了。。。忘了吃)。。。凑成了这么一大桌。。。。
把这一大桌食物发上了盆友圈。。。被大家形容为「吓死人的食量」(。・∀・)ノ゙。。。。。

哦啦啦!!!!!!!!!!!!干净的身体,满桌的食物,换上睡衣,有什么能比旅行(准确来说是「长途跋涉」)了十天之后更感受得到强烈的幸福炫目感!!!!❤
晚安啦,科隆

9 June 2016 你好科隆动物园!

猜猜我们今天去哪里玩?一个我去一个城市几乎会变成首选的地方,对的!动物园!
嘿;-),科隆动物园(Köln Zoo)你好啊!!

从接近中央火车站走过来科隆动物园(Köln Zoo)也不没有很久,才十七八分钟。
一进园,就看到第一个园区,被开放的羊群区,我们真的可以很近很近距离诶!大概就半米不到距离伸手去抚摸羊毛!穿过这条小走廊,我们可以完全和一点都不怕生的它们接触(尽管不可以喂食,只能摸摸),科隆动物园(Köln Zoo)太真的太人性化,真是想要让来园游完的旅客们融入而不是单纯冷冰冰地放几个玻璃柜子展示动物。

当回幼稚园小盆友,爬上农车来一张!

第一站,;-)我们来看看大老远就见到粉红一片在翠绿草坪上走动的火烈鸟!

这大概是我人生最近距离接触到活的!火烈鸟!的一次了吧!!!!
这个科隆动物园(Köln Zoo)简直太人性化了好吗!想尽一切办法平衡人们很想近距离看动物却不会惊扰到动物的距离!!赞!

说实话,对鸭子种类真没研究,来,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个放满图中几种鸭子的湖。

回到安逸的地方,一下子就像松下来的弦,七天的困意席卷每个细胞,尤其在午后。咖啡此时对我来说,纯属尽人事看天际的安慰剂,喝了以后,可以安心地摸摸自己的脑袋,用急诊大夫的语气和自己说,「我尽力了你再不醒过来我也没有办法了」。于是昏昏沉沉地但是却慢慢嗨起来地逛了动物园(其实配文应该是:楼主眼睛在哪里?)。

好运地遇到一天只有两场的动物园表演,关于各种大鸟神奇地听从训练员的指令绕整个露天场所和观看的群众们互动。
我知道,这个训练员大叔挺帅的,奸笑。

看神奇大鹰满场飞表演时,我和这个典型洋娃娃小babe一样走神,因为前不久在瓦伦西亚的生态动物园刚看过一样的。
于是我们俩出奇合拍地,偷偷地,在没有人注意的情况下,进行了对彼此存在的操控面部表情交流。
虽然这样的一番「交流」下来,我并不知道她几岁了,她也不知道我的名字,但最后,结束时,我们都挺开心的。

看完表演我们去了一个室内的区域,进门的燥热和触到玻璃天花板的热带树林让我们深刻地感觉到,啊,我们肯定是到了非洲园区了。
园内有许多小玻璃柜展出非洲沙漠生存的小昆虫(是活的。。)和小蜥蜴,大型动物的玻璃柜里空空如也,我的爱之一,河马居然不在家,诶!!只能和它专属的sign合个影,哈哈好可爱的sign,上面画了河马的大屁股写着SPLATTER ZONE(溅水区域哈哈哈)。

哈哈,这个非洲热带展馆,无比可爱的是这幅壁画(好吧,弱弱承认我太爱埃及文化(。・∀・)ノ゙),经典埃及壁画的人身被改成鳄鱼先生与河马小姐。中间的展柜是小蜥蜴。

噢不对,刚刚「空空如也」的定论下太早了。看,鳄鱼在家,它们一家子都在家,还见到它们一家在走动!!要不是看它们一直时而缓慢时而像踩了风火轮地移动,真以为它们是假的。。。。。;-)嘿,鳄鱼一家子!

哎呀,从入园时拿的地图上看,下一个经过的地方是猫头鹰的家。
居然还有这样神秘的大门,好怕,里面该不会是全黑的吧。

进去之后发现我想多了哈哈哈,不过不由得又称赞科隆动物园(Köln Zoo)一番,进去了之后能理解为什么需要经过一层大门和一层厚重的帘子,因为这样子既可以保持游客们近距离地看到没有被玻璃柜或笼子束缚的猫头鹰及其他喜欢黑夜的大鸟,又可以不让它们因为游客进出开门而飞出去。好人性化的设计!

进来看长颈鹿的家,发现它们不在家,但是它们的家里有张世界地图。
来,留个念吧,省得忘了来找过它们(想和地图拍照还要找那么多理由,女人啊女人(。・∀・)ノ゙)!

我眼睛太尖,在东张西望的时候,通过敞开的食槽大门,看到它们不在家但是在外面溜达!!
连忙拉着热爱长颈鹿的学姐去外面的观景台看它们!呐,你好啊,我是傻逼的鸡血少女,傻逼逼地比着我的手错位看起来比你们高的样子来和你们合影了(。・∀・)ノ゙。

左边两只长颈鹿吃草的地方就是刚刚参观过它们家的地方(那张世界地图咧,记得嘛?此图只为考察看客们仔细看我的游记没。。哈哈哈哈。。。我知道我特别啰嗦(。・∀・)ノ゙。。。)。

和有一园区的鸟类来张照,这群据介绍有九种鸟鱼龙混杂的园区里,我只认得出远方的火烈鸟。。。(。・∀・)ノ゙。。。还记得之前大学很喜欢一部电影叫「观鸟大年」,那阵子还去专门去图书馆借了一大堆关于鸟类的书看,然并卵,这三分钟的热爱消散得不留痕迹。。。

虽然是工作日,但整个动物园也游客如织。
非洲羚羊区前,一对老夫妇在讨论羚羊究竟藏在哪个角落,怎么见不着了。

我们接下来去的是。。。。。!!!!本日最佳的园区!!!!

第一次看到学姐不肯从一个园区离开,哈哈哈,可以想象动态的这些笨拙步伐扑通扑通跳水的小生物们有多可爱了吧!!!
它们游泳的姿态也是可爱到爆炸,把圆滚滚的脑袋撅在空气中,四肢短短的,努力划水。

和学姐一直在讨论上述看到可爱到爆炸的生物究竟是不是企鹅,叨叨未完时,转角看到园区为这个生物准备的生物详解画报。
好吧(。・∀・)ノ゙,我输了,这群可爱到飞起撅着屁股一天到晚跳水游泳的生物果然是企鹅!!
看,我指的对吧?是这个品种吧?

我们来找找路,看接下来去哪个还没去过的园区溜达。

哈哈哈,上一张答案已经够明显了有木有。
对了!我们接下来去看大象(一直很想和有大象的sign合个影,因为上年暑假回亚洲没有去成柬埔寨,据说柬埔寨有些地方就会在路上这么竖一个这样的sign,表示会有大象经过,哈哈哈,好神秘的feel,啦啦啦,在科隆先合个影啦)!

我们在大象的室内馆没找到他们,好不容易兜了个圈才在户外园区找到他们(大象园区的占地面积绝对是动物园之首),他们相比其他动物(它们真的太懒了!一动不动的!要不是看起来是真的,还以为它们是标本!)也显得「活泼」一些,一直在用鼻子卷木头。

原本以为两个小时就可以走完的科隆动物园(Köln Zoo),但其实我们走走停停,惊喜又惊讶地看看聊聊,就这样过了一个下午。
回到原点,原本可以进去近距离看羊群的园区也因动物园快要关门的缘故,关闭了。
一只公羊不舍夕阳仍在户外享受今天最后一点温热。

出园前特地兜过来见见奶牛最后一面(谁让我那么爱牛奶芝士呢(。・∀・)ノ゙),扑抓到它单脚挠痒痒的神奇画面。

从中午入园就看到这两只在吃草(到了我们现在下午出园还在吃草。。。orz)的矮脚多毛马(个人觉得是冰岛的,看毛发异常旺盛,和去年突发奇想做冰岛攻略的很像。。。可是另一个想法相对有逻辑地打倒了第一个想法。。。。科隆纬度比冰岛低那么多。。。不太可能生存??),我和学姐看了它们一会才看到它们偶尔从食槽里抬起头露出萌翻了的两只兔子式耳朵的呆样!!!!巨可爱!!!!
没来得及和它们本尊合影,它们又低下头去吃草了。。。。。。。。。。喂喂,下次等我说完一二三芝士在低头好吗(。・∀・)ノ゙!

对于我二逼拿起扫帚假装自己是哈利波特的此举,学姐相当无语,哈哈哈哈,伦家还是少女嘛!

逛完科隆动物园(Köln Zoo),沿着河边一路往科隆(Cologne)市中心走去。
该图的tag应该是#whyyoutakemyupsetfacewithawesomeriverview。。。。。我也不知道我的脸怎么抽搐成这个鬼样。。一副生无可恋路过的人都欠我八百万我准备去跳河自杀的样子。。。扶墙反思。。。明明走在河边挺开心的。。。。

沿河绿道很舒适,尤其夕阳温热的余温打在身上,于是可以看到很多跑步者挥汗擦肩而过。
我也不甘示弱,来点小运动。本来想向学姐表演一下我的柔韧性,此时即是轻松地翻上坝上,坐着看看日落。
然后。。。。偷鸡不成蚀把米地把「我不是一个矫健的胖子」暴露无遗。。。。我一副难产样子尝试翻上坝上已经好几次。。。历时两分多钟。。。路人们纷纷侧视。。。只差问我要不要帮忙叫救护车了。。。orz

回到科隆中央火车站附近,找了家看起来站满了下班族喝一杯侃大山的大餐馆进去祭祀饥肠辘辘的五脏庙。
我发誓我们想吃的是我们对德国初印象中一个外脆里嫩的猪肘子,但是看着德文菜单,我们左猜右猜, 最后上来的居然是维也纳式的炸猪扒。。。。。还点了别的长得像猪肘子的两道菜。。。均已失败告终。。。。看来下次还是得拿着download好的猪肘子图片点菜。。。。orz。。。。
噢,对了,科隆啤酒挺好喝的,清冽,没有苦涩感。猪扒还行,其他就算了。亮点在于送的蔬菜沙拉罗马醋调的太好了!

快快吃完上面那顿,其实是吃不太下(我们点错部位,原本我们想吃猪肘嫩肉变成了主龙骨的粗糙实在像砖块一样的肉)。
用Trip advisor查了查,附近就有一家科隆排名第一的蛋糕店,趁着它还有三十分钟打烊,点了两块蛋糕。
个人觉得。。。。。。。。。。十分难吃。。。右下这块是我点的。。。。吃起来感觉过期的威化饼掉进了糖霜里被捞起来硬生生地砌上奶油推出橱窗来卖。。。。。。
学姐表示她那块草莓派挺好吃,满满的草莓。
然后关于两杯咖啡。。。。大概是这环境太高档。。。一杯咖啡要比星巴巴的还贵上一两欧。。。
个人觉得性价比很差。。。若是要拍照凹造型神马的倒是可以考虑。。环境很宫廷。。。。

在这片区无论如何怎么走动都会遇到预备明天去参观的科隆大教堂(Cologne Cathedral)。
晚上九点的光景,夕阳的余晖把原本颜色暗淡的教堂施了魔法般,余晖所及之处,都变得熠熠生辉。

对了!哈哈猜对了!我们如此急急忙忙地往住的地方走,还没有慵懒无所事事地像当地人摊在科隆大教堂(Cologne Cathedral)前面的台阶前喝啤酒聊天是因为。。。我们太想念昨晚去了一次就再也忘不了(一见钟情的魔咒吗。。。)的。。超市!!!
哈哈,赶在超市快关门之际到达,瞬间感觉我是这条大家都离去市中心享受即将开始的夜生活变得逐渐空荡起来的超市街的女王。
面对着德国超市里林林总总光光酸奶口味就有十多种(完胜我大板鸭的节奏TAT,我们都是乡里人),香肠简直挑的眼花缭乱心花怒放,我们觉得把这夕阳的慵懒花在逛超市里,一样一样慢慢放进购物车里也是一种极其享受的方式。

踏着未完全黑不需要街灯的天光,还有渐凉仿佛秋天的晚风回住处,抱着满满的超市收获,真是不能再美好。晚安啦,科隆(Cologne)!❤

10 June 2016 你好 科隆大教堂

今早第一站当然是这两天来回路过的科隆大教堂(Cologne Cathedral),教堂旁边就是旅客咨询的information,轻松买到邮票,在大教堂面前给自己寄张明信片(。・∀・)ノ゙!

讲真,在欧洲看教堂会看到审美疲劳,但是辉煌如科隆大教堂(Cologne Cathedral)还是难以让人错过的。
「大教堂始建于1248年,不断开工又停工的建设直到1880年才最后完成,象征着普鲁士完成统一的动力」,教堂看起来就像一个见证了几乎城市一大段时光的见证者,经过了二战仍可以几乎完好地存在着。岁月的流逝,带走的只是逐渐变得暗淡的色泽。
这真的是好好游览的理由之一啊。

高挑天花板笼罩下的教堂越发沧桑肃穆,信徒们祈祷完点上的微弱烛光是唯一的照明。

恰逢礼拜时间,两位这样着红袍的牧师在门口守着,只让信仰需要做礼拜的人进入内部区域。
时而高涨的唱诗班声音,时而低沉的碎碎念祈祷声,为这虔诚的氛围多了一份肃穆。

外面晴朗的阳光悄无声息地通过彩色玻璃窗,温柔地如同圣母的眼神,洒进教堂。

在这个街角,游客终于没那么多了吧(虽然图中入镜的路人甲乙都盯着我如此奇怪的行为TAT),可以和科隆大教堂(Cologne Cathedral)两座尖顶来一张合影了,一二三,芝士!❤

从上图眼尖的看客们可以发现,这个街角的著名科隆(Cologne)签到之地,4711香水店。
进去溜达了一圈,这样浓郁的女人香和过于清淡没有什么辨识度的古龙水没有太符合我的胃口,不过倒是送人良品,价格不贵,而且还有10ml装。

科隆大教堂(Cologne Cathedral)附近的纪念品商铺售卖的明信片太浮夸太可爱,真适合我这种喜欢浮夸事物的人儿,再收两张(。・∀・)ノ゙!

逛完科隆大教堂(Cologne Cathedral),我们俩不想再去逛博物馆了,便决定去附近的商业街压马路。
来,Follow me to do shopping,哈哈哈哈。

忍不住回个头和创意十足融了雪糕筒的shopping mall 合影(。・∀・)ノ゙。

迷失在某shopping mall的泰迪手臂里(看照片。。。它好像比我还知道。。。镜头在哪里。。。囧)。

不知道是因为天气极好还是今天是礼拜五的原因,商业大街上有许多卖艺的当地人。
一路走,一路享受颜值很高的德国live show 也是棒棒哒!

也许你已经注意到从希普卡(Shipka)之后我的鞋子已经换了一双,泪目,跟了我那么久踏过欧洲许多国家的BOB退休了(右脚鞋中间破了个大洞TAT)。为了应付,在瓦尔纳(Varna)某HM买了双小黑鞋应急。

来和我谈一场科隆式的恋爱吧,在准备迎接周末晴朗的礼拜五下午,我们不要去上学,也不担心去上班,拒绝做社会这个大机器的螺丝钉,在科隆大教堂外的阶梯懒散坐着,分秒享受初夏晚上十点才降临的晚霞和从未离手过的科隆啤酒,陪我买一双男鞋(终于引出该图重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是觉得男鞋很好看的类女生生物哈哈哈哈哈哈),穿着去压不大的马路。❤

商业大街上有许多这样林立在马路正中间的花摊,让路过的人会不由得多看两眼昭示好天气开得正好的一束束花们。

看到那么那么大的LEGO旗舰店,新晋LEGO迷的我两眼发光和学姐提议我们进去看看。
7.99欧自由发挥拼三个小人出来,一大堆配饰,发型,衣服,表情,真的太过瘾了!
哈哈,历时十多分钟,拼好了!左边和右边是我拼的,中间是学姐的。

呀呀呀,买完LEGO当然少不了在门口来一张!
大概身后的小哥想让我看到照片后自愧不如自己的颜值,特地抢了我的镜头,结局当然是他成功了!让我觉得德国随便的路人颜值都辣么高!TAT

科隆(Cologne)待的时间实在太短,当又握着这张和一天前抵达科隆机场火车站买的火车票一样时,忽然有了点不舍(绝对不是因为我们这两天别的什么都没买就疯狂扫了两三次超市把零食坚果奶制品香肠区掏空的原因!(。・∀・)ノ),这座城市虽然不大,也没太多景点,却很舒适。
用学姐的话,「挺适合打个飞的来买菜的,鉴于我们那么爱这里的超市」,哈哈哈哈哈。

重要的提示!!科隆机场的安检有近乎奇怪的癖好。。。。。我们明明过安检已经把洗漱包以及含有液体(当然是100ml以下的)拿出来了,他们还要死命强调说不能这样。。。要把所有液体都塞到一个透明规定尺寸的密封塑料袋里(在欧洲第一次看到那么偏执的机场)。。。。即使过完安检在旁边再次把液体从密封透明塑料袋里拿出来意欲装进自己的洗漱袋里,都会被冲过来的安检大妈说,「你不能这样,要放进袋子里」。。。真的都过完安检了。。。。。。。每个安检大妈都有几乎偏执顽固的执行信念,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阻扰她们的归类癖好。。。学姐在隔壁队伍也遭受到这样的事情。。。。请事先准备好透明塑料袋。。。不然。。。她们会向你收费。。。一欧两个。。。

感觉这趟长途旅行几经波折,快要结束,在机场像播幻灯片那样回想,真的就像某天学姐突然兴奋地拉着我说,总结出了我们旅行开心与不开心天数是呈1,2,1,2,1,2……(譬如今天开心,明天就不开心)。。。想着今天该轮到开心的天数了。。。早上也挺开心的。。。
被告知delay了。。。。整整delay了两个小时。。。。。
会玩会玩。。。666666。。。。。

最后在机场面包店里看着养眼想要搭讪的买面包小哥,喝着比水还要便宜八毛的啤酒,吃着刚从养眼小哥手里买过来的月桂卷和昨晚超市扫货的香肠,觉得其实delay也是没什么的,和前几天的保加利亚式玫瑰节骗局比起来。
告个别吧,再见(再也不见的)保加利亚,再见*(很快就会再见的)科隆

首赞!

2016-06-22 07:23

这张让人想起了莫言的一本著名小说

2016-06-22 07:24

引用 PlumpPillow 的图片:

我一直超想去这里的啊!但之前做的是自驾的计划,这些共产党废墟真的太超现实了

2016-06-22 11:05

小哥还是个梦想家

2016-06-22 11:05

很棒的游记,谢谢分享!

2016-06-22 13:00

2016-06-22 16:55

天呐,。妹子你1米八吧

2016-06-22 16:56

引用 优胜美地 发表于 2016-06-22 07:23:39 的回复:

首赞!

回复优胜美地:哈哈哈獎勵小紅花一朵!集齊五朵可以換明信片噢!(。・∀・)ノ゙

2016-06-22 17:36

引用 秋姐-不爱化妆 发表于 2016-06-22 13:00:28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谢谢分享!

回复秋姐-不爱化妆:謝謝!;-)

2016-06-22 17:37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6-22 11:05:28 的回复:

小哥还是个梦想家

回复ZYM:哈哈哈哈我有問他,他說他不知道什麼意思,只是覺得好看的漢字而已。

2016-06-22 17:37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6-22 11:05:16 的回复:

回复ZYM:哈哈哈哈哈,我很窮沒錢自駕,不過你可以試試啦,感覺自駕就可以停更久時間,晚上也可以繼續呆那!

2016-06-22 17:39

引用 飞翔的板砖 发表于 2016-06-22 15:31:48 的回复:

连体服好牛啊,嘎嘎嘎!看的眼睛都拔不出来了

闯东欧感觉语言还是大问题啊
加油继续,你跳遍全世界,我也跟着看遍全世界

回复飞翔的板砖:謝謝支持啊!!;-) 太開心有人跟著我一起看世界!

2016-06-22 17:39

引用 __Mr.X 发表于 2016-06-22 16:55:39 的回复:

是一个喜欢拍屁股的旅游爱好者

回复__Mr.X:臉不好看沒辦法 聳肩狀

2016-06-22 17:40

引用 BB cat 发表于 2016-06-22 16:56:19 的回复:

天呐,。妹子你1米八吧

回复BB cat:沒有啊。。。一米七一哈哈。。。

2016-06-22 17:40

楼主好美

2016-06-22 17:42

引用 PlumpPillow 发表于 2016-06-22 17:40:05 的回复:

臉不好看沒辦法 聳肩狀

回复PlumpPillow:没有啦  还是挺漂亮滴

2016-06-22 17:51

2016-06-22 18:27

这身材,啧啧

2016-06-22 18:38

引用 PlumpPillow 发表于 2016-06-22 17:36:09 的回复:

回复PlumpPillow:丰乳, 红花2

2016-06-22 20:24

回复PlumpPillow:肥臀,红花3

2016-06-22 20:25

回复PlumpPillow:高大,红花4

2016-06-22 20:25

回复PlumpPillow:威猛,红花5. 哈哈,明信片咯。

2016-06-22 20:26

游记不错,身材好,前凸后翘

2016-06-22 20:58

引用 优胜美地 发表于 2016-06-22 20:26:06 的回复:

威猛,红花5. 哈哈,明信片咯。

回复优胜美地:。。。。。。。。。。。。。。。。。。。。。。。。。。。。。指的是五次遊記沙發。。。別傻了。。孩子

2016-06-22 21:51

引用 PlumpPillow 发表于 2016-06-22 21:51:24 的回复:

回复PlumpPillow:该喊大哥或者大叔啦

2016-06-22 21:55

我居然全看了不錯不錯

2016-06-22 21:56

引用 罗梓聪a_a 发表于 2016-06-22 21:56:56 的回复:

回复罗梓聪a_a:謝謝;-)

2016-06-22 21:57

引用 PlumpPillow 的图片:

好厉害的样子!!!

2016-06-23 00:06

话说这个东西到底什么?

2016-06-23 00:08

2016-06-23 06:53

象神话一样,有机会我一定要去看看!

2016-06-23 07:00

主要是花裤子吸引了我

2016-06-23 11:09

音乐是什么?

2016-06-23 13:57

2016-06-23 15:19

好丰满的臀啊

2016-06-23 20:01

话说是不是瘦了呢BTW你是不是有100+双黑丝,哈哈~~

2016-06-24 10:08

2016-06-24 16:23

2016-06-25 08:08

2016-06-26 00:14

很有感染力的笑容啊

2016-06-26 09:24

不错,笑容可掬。。

2016-06-26 09:29

衣服 好修身

2016-06-26 09:31

性感,漂亮,凹凸有致。

2016-06-26 09:34

引用 PlumpPillow 的图片:

图片往上截一点会会效果好点呢?

2016-06-26 09:38

2016-06-26 22:14

引用 PlumpPillow 的图片:

好销魂的背影!!!

2016-06-27 04:46

楼主真是好身材,赞!

2016-06-27 09:24

这曲线,够销魂的

2016-06-27 09:57

好美!好美!

2016-06-27 11:10

太美了,照片拍得美,景中人更美。楼主的灿烂笑容和精致的身材令保加利亚增添无限光彩!

2016-06-27 12:49

纳闷是谁给你拍的照呀!

2016-06-27 16:06

学习了

2016-06-27 16:21

2016-06-28 09:11

楼主笑起来好甜~               是虎牙的作用么 - 3-

2016-06-28 09:31

这裤子,楼主

2016-07-02 13:03

2016-07-02 16:40

引用 优胜美地 发表于 2016-06-22 07:24:34 的回复:

这张让人想起了莫言的一本著名小说

回复优胜美地:fengrufeitun

2016-07-02 22:41

引用 游墨 发表于 2016-06-23 00:08:14 的回复:

话说这个东西到底什么?

回复游墨:这是保加利亚社会主义时期的纪念碑,也是一个开会的场馆。剧变以后就废弃了,现在成了探险的乐园。

2016-07-03 08:14

希望有机会可以一起去旅游 加个好友吧

2016-07-03 08:16

刚刚从保加利亚留学回国,看楼主的帖子标题的保语,瞬间感觉好亲切,里面的地方也都是曾经去过的地方。关于边境管控,保加利亚虽然是欧盟国家,但是目前还不是申根国家,所以楼主虽然从申根区前往保加利亚,但是还是需要过边检,和欧洲其他国家公民前往保加利亚是一样的。

2016-07-03 08:17

引用 王乐凡Aaron 发表于 2016-07-03 08:17:13 的回复:

回复王乐凡Aaron:噢 原來是這樣!真相大白!!感謝告知!:)

2016-07-03 08:21

我觉得博主对于自己的屁股很满意……

2016-07-03 23:33

哇哇哇~~赞赞~!!

2016-07-03 23:41

够美

2016-07-04 07:01

2016-07-04 08:20

2016-07-04 09:22

2016-07-04 09:28

顶下

2016-07-04 09:38

都是进来看臀的?

2016-07-04 10:13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6月21日-07月03日
浏览量:3188次,
获得顶:174个,
获得回复:79条,
有128名蜂蜂收藏了它,38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04 12:03

紧身的彩条纹连体衣再加巨翘的臀部,只能流口水,再加无数的赞👍🏻!!!

2016-07-04 13:50

2016-07-04 15:28

对,我也是进来看连体衣的,蛮好看,姑娘漂亮可爱,衣服也好看~顺便给不懂俄语的翻译下,题目的单词是“你好”~

2016-07-05 00:14

2016-07-05 07:00

楼主,臀赞

2016-07-05 14:26

哇,真传统~

2016-07-05 15:01

引用 PlumpPillow 的图片:

这衣服好有特色啊~

2016-07-05 15:16

2016-07-05 15:20

又看到了保加利亚,2000年到保加利亚留学过,很有感情,没想到现在索菲亚也有了轨道交通,赞!有空我也要回去再看看

2016-07-05 15:42

2016-07-05 16:18

2016-07-05 20:23

2016-07-05 20:37

喜欢爱笑的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