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之南>三亚&蜈支洲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物/其它

关于三亚那些事

三亚,(Sanya City)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是中国最南部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全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全国最长寿地区(平均寿命80岁)。三亚市别称鹿城,又被称为“东方夏威夷”,位居中国四大一线旅游城市“三威杭厦”之首,它拥有全海南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东邻陵水县,西接乐东县,北毗保亭县,南临南海。陆地总面积1919.58平方公里,海域总面积6000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市区面积约37平方公里。东西长91.6公里,南北宽51公里,常住人口为53.6万人,聚居了汉、黎、苗、回等20多个民族。美丽的三亚市是中国通向世界的门户之一。三亚海南省南部的中心城市和交通通信枢纽,是中国东南沿海对外开放黄金海岸线上最南端的对外贸易重要口岸。

三亚拥有亚龙湾、天涯海角游览区、南山文化旅游区、大小洞天风景区、大东海风景区、鹿回头公园、三亚湾风景区、落笔洞游览区及西岛、蜈支洲岛海上乐园等著名景点。

关于行程和费用

这次安排的行程为9天8晚,6月3日出发,6月11日回
天涯海角
因为没有事先订好酒店,所以不停的换酒店,所以很疲累,中途休息2天。
具体行程如下:
DAY1:14::00火车邯郸--郑州,机场大巴,20:50飞机郑州三亚,夜宿飞机;
DAY2:3:00到达三亚凤凰机场,临时找了金中海蓝钻度假公寓,中午退房坐TAXI前往卡纳海岸,晚上海鲜市场,(¥425);
DAY3:12点前退房坐TAXI前往金的精品度假公寓,下午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135/人),晚上游泳;
DAY4:12点前退房坐TAXI前往塞纳海岸,下午宋城旅游区(¥250/人),晚上三亚湾玩水;
DAY5:在旅店吹冷气休息一天;
DAY6:7:00出发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180/人含踏瀑戏水)丛林穿越1日游,16:00回,晚上三亚湾玩水;
DAY7:小吃城,手工艺品街,悠闲的一天;
DAY8:7:00出发蜈支洲岛(¥1599/人),一价全包,潜水,珊瑚酒店自助餐,海底漫步,摩托艇,拖伞,环岛,鱼疗,沙滩漫步,17:30下岛     回,晚上小吃城;
DAY9:GO HOME~~下午火车三亚—美兰,凌晨飞机海口郑州
这次玩的比较随意,吃喝也没计算比较,一共花了1万。

关于交通和镜头

去程选择的是南航,返程则选择的是更廉价的西部,西部都不含行李托运费用,在机场临时购买的¥80/10kg。
相机,家里的长焦鉴于重量不愿意背着就只带了iphone6,虽然成片效果不佳,但对于休闲的我来说够了。

正文

DAY1:晚上的机票所以不慌不忙的打包行李,中午在邯郸车站附近解决了午饭,下午乘坐特快到达郑州。在郑州火车站向北偏东方向就是机场巴士出发地点,18:00就到了机场,还有近3个小时的时间,拖着行李走了好久才到T2航站楼。累翻了~~~

DAY2:到达三亚已经是凌晨2:00,没有提前预定酒店是这次出行的一大失误,在经过一个小时的联系后才拖着行李箱寻找近一个小时终于在3:00找到住处,由于旅途疲劳又加上夜晚看不到周围情况,就没有拍照匆匆入住休息了。
             12:00前把房退了,坐快车到卡纳海岸,在三亚用的嘀嘀打车很是方便,真是奔波的够爽,到旅店收拾好后,带上所有防晒家当出去觅食。出门才知道什么防晒根本不管用,尽情的晒吧,晚上敷面膜就好。天气太热就简单吃了些。晚上在第一海鲜市场买螃蟹,生蚝,龙虾,,,,大吃一顿,海鲜加工还是要找小海螺味道超棒,虽然不能吃辣,清蒸不错的。还有小海螺店的美铝还会帮你一起选海鲜。大快朵颐后决定到海边散步。

不得不说,第二晚的住宿卡纳海岸是在去哪网¥1秒杀的,运气杠杠的。

中午出去觅食真是错误的决定,三亚的阳光真是太热情了。

51路:团结街口-第一市场
直奔小海螺家,老板带着一起去市场挑选海鲜,人真的超多。
螃蟹:¥15/只*4;面包蟹:¥25/只*4;生蚝:¥4/只*10;基围虾:¥25/500g;龙虾:¥160/只
加工费:¥160

饱餐后再海边漫步。

DAY3:对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还是从非诚勿扰2得知。慕名前来。门票是早上在网上订好的。晚上宿在距离市区稍远的金的精品度假公寓,带有私人游泳池,在夕阳中游个泳,玩水。
公交26:团结街口-蓝海银滩度假村   注:三亚湾路是单行线
             快来感受三亚的热情似火~~~

观光车超刺激,在盘山路上蜿蜒而上。

海南菩提子??

非诚勿扰2里舒淇走过的索桥。

亚龙湾天街邮局。

后面的大海美翻了。

回到市里,马不停蹄的赶到步行街祭祭我的五脏庙,鸭血粉丝汤和椰子饭。

DAY4:12:00退房,快车到塞纳海岸旅店,中午吃过饭稍事休息,在三亚一定要早晚出去玩,中午在冷气屋里呆着睡觉。公交23:团结街口-三亚千古情,每天三场演出,订好的20:00场次。17:00就到了景区,由于时间尚早,在景区转转看看表演。这个景点是朋友强烈推荐的地方,里面是宋朝建筑,街道,这个很人文,很文艺,我喜欢。里面每隔十分钟会有一个表演,很不错,但是玩水和动物园是要另行收费的所以没有去看。20:00千古情开始,场面真的是拍不出来,只能身临其境的去体会,去感受,去观看。

换住宿的地方。下午看千古情。

甜品小吃:清补凉

午餐在步行街小吃城点的海鲜煲,我俩都不能吃辣,只是清淡口味。

没有带手帐本,合个影吧。

三亚少数民族-黎族。

小样,偷看美女。。。。
我也看

睡得真香,景区里的水上乐园和动物园都是另行收费的,没有去。
水上乐园:¥100/人;动物园:¥80/人。

DAY:5 好好的休整一天,中午在三亚老店吃正宗的文昌鸡,老鸭汤,酸菜鱼饼。下午旅店吹冷气睡觉,晚上海边玩水。

休整。

DAY6:在蚂蜂窝上提前订购的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一日游门票加踏瀑戏水,
踏瀑戏水超刺激的,跟着教练一起穿上草鞋带上头盔一路向上沿着瀑布完成各项挑战任务,第一项就湿身了。雨林就是不一样一直在下雨,这是在三亚这些天来最凉快的一天,爽啊~~~
午餐这里有药膳自助,可惜没有去尝试,只是自带了一背包的零食,不开心~~
下午跟着导游在雨林了穿越,看植物,看风景,看人文,品茗茶。
下午16:00返回,在小吃城吃晚饭,去海边玩水,抓螃蟹。

踏瀑戏水结束后在雨林餐厅旁领装备集合。

真的是热带雨林。一直在下雨。

蟒蛇馆。

结束雅诺达雨林文化之旅。

DAY7:今天是端午节,海南民俗是洗龙水,整个三亚湾全是人。午饭在海亚餐厅正宗海南
文昌鸡:¥68/半只;酸菜炒鱼饼:¥48/份;老鸭汤:¥26/例
两人吃刚好。晚上依旧在海边玩水。为明天的蜈支洲一行养精蓄锐。

海南人民端午节的习俗:洗龙水。

DAY8:7:00出发蜈支洲岛一日游。为了体验潜水,拖伞。嗨起来!!!!!蜈支洲岛是私人海岛17:30是最后一班轮渡!!!而且手机什么的要是想玩就不要带了,直接存到柜子里!!!还有还有一定要带一身衣服!!!
下次一定不要在参加一日游,到码头已经是9:10,导游规定集合时间是16:00,¥500一下的游客只能做轮渡往返,等待加行程共40分钟左右哦;¥500以上可以乘坐快速轮渡;一价全包游客乘坐快艇往返只需6分钟。对于要很好的玩耍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住在岛上的珊瑚酒店,最低¥900+/晚。虽然贵但是能体验的更多。
潜水项目来到三亚一定要体验一下,这次报的是一价全包,所以走的VIP通道,潜水服不好穿而且这次由于特殊情况居然没带泳衣,失误失误,没想到会有卖OB的,买来就穿着内衣直接套上潜水服都是湿淋淋的。VIP潜水还是好多人,等待的过程中在船上小小海钓了一把,那些鱼精的很只吃不上钩,没有遮阳设备我就在那傻傻的晒了半个多小时,还一条都没钓上来。潜水教练会和你沟通让你一点点适应水压,无奈我刚下潜3米耳朵就承受不了,不会排压导致潜水看珊瑚计划泡汤了,回到岸上浑身都是湿透的。
也没有时间去换衣服,换衣服都要浪费1小时,就直接趁着自助餐厅不是很多人的时候,狼狈的去觅食了。午餐自助主要提供给游客所以饭菜一般。
午饭过后去体验了海底漫步,超酷的,不过头盔很重有30kg,不然怎么在海底不会漂上来呢。下面都是死珊瑚,有好多热带鱼,全程15分钟左右。
海上摩托艇超炫酷,不过要是自带了运动相机和手机是不让参加的,还不是他们给拍照收费嘛,教练带着开到一半,他会让你来开,他坐在后面,我把速度开到最大,很稳不会翻。
拖伞是仅次于潜水要体验的项目,足足排了1小时才上快艇,一艘快艇载10人,两人一组,一个人太轻点水的时候不方便,开到开阔海域,教练会安排穿上安全带,讲须知,还是不让私自拍照!!!距离海面10米的高度,快速拖拽,一会慢下来掉在海里,好咸~,点水三次。
为了多体验几项就没有跟团队走,有去乘坐电瓶车环岛看看,由于私人海岛,它的开放地域是有限的左右不过500米,要想看到更美的还得坐电瓶车环岛。在妈祖庙站下车去看一下,没什么,领了大碗茶,走了不过50米,去试试鱼疗,玩了一天很累了。路上还看的有冲浪的可惜时间不够了,要是住在岛上一定要去玩。
17:30下岛,坐巴士回市里。

站在海南南海,站在南海海南

岛上只开放了10%陆地面积共游客徒步游览,其余都要乘坐观光车在规定下车的地方才能徒步游览(只有寥寥几处),我们这一车人都是一价全包不下车!!!不下车!!!不下车!!!

全部时间都在潜水,午餐,海底漫步,摩托艇,拖伞,游览车观光,鱼疗都没有时间来泡温泉。

下岛前好好和白沙大海合影。

DAY9:结束三亚之旅回到邯郸
西部航空做为廉价航空公司西部不提供行李额,只得在打印登机牌时临时购买,行李额:80/10kg起,10/1kg。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