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在温柔的四月清新的五月天里拥抱你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均费用/20000RMB
芽庄简介

芽庄位于越南中部沿海地区的兴和省,是越南众多滨海城市当中一个较为僻静的海边小城市,与海上七大奇观的下龙湾相比较,芽庄的恬静内敛渐渐受到更多外国游客的关注。【来自百度百科】
白白细软的沙滩,蓝蓝清澈的海水,还有辣辣酸甜的美味

出发前

【玩伴】出去旅行除了目的地以外最重要的就是一起耍的人啦~和亲人还有合得来的姐姐哥哥一起很舒服轻松不用顾虑太多
【准备工作】出发前准备好背心热裤长裙、防晒霜遮阳伞化妆品日用品、太阳眼镜、证件就好
 剩下的机票信息、兑换随身携带的少量美金(当地随处可见ATM机貌似每台汇率不一样)、攻略(就交给哥姐们了)
【交通】目前国内飞往芽庄的航班还很少,我们这次是跟着旅行社一起包机出去,晚上的飞机隔着窗看到漫天的
【签证】落体签,持2张两寸白底照片和护照就可在当地海关办理入境
【费用】据说过海关要给10元人民币左右小费,不过我们没给也都让过了;1rmb=3300盾(平时计算方便可去3个零除以3)
【酒店】去之前两天姐姐们就在booking上订了超棒的阿米亚娜度假酒店
一阵小激动,抱着要被晒成小黑妞的心态,@芽庄出发啦!

【1】

到达酒店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2:30了,从机场到酒店大概四十分钟车程,五个人的士打表120rmb左右
酒店面朝大海,离市中心有段距离很安静,舒服,坐酒店shuttle bus回房休息

酒店大堂

早上酒店用餐,顺便把酒店转了个遍 酒店有露天私人泳池,小型浮潜池,还有私人海滩,沙子白白细软干净火辣辣,美美哒 以下是酒店内风景

餐厅外围

酒店buffet的热带水果很饱满特别是木瓜百香果,河粉也很好很好吃,量特别少,平均每个人一餐吃两三碗

buffet服务小哥很可爱

私人沙滩

订了一幢海边家庭别墅,出门就是沙滩

【风景篇】1.0

【景点一:芽庄大教堂】中午从酒店出发打的到芽庄大教堂,15分钟左右车程,很美的哥特式,可惜拍照技术不过关(捂脸~~~~(>_<)~~~~)

【美食篇】1.0

路边摊的榴莲椰汁好吃又便宜耶,三个椰子9万盾一个大榴莲13万盾,榴莲香香软软甜甜不腻

中餐附近路边海鲜摊,口味很当地酸辣甜甜,价格实惠,一顿下来300rmb左右

母鸡这是啥,总之好腥

这家tiger prawn做得不错哒

最爱濑尿虾

景点2.0

【景点二】占婆塔 这几个景点都离得很近,去看看也不妨,可以拍美美的游客照(*^__^*)

【景点三:芽庄泥浆浴】据说是芽庄最大的泥浆浴场,很有特色,舒服,性价比高还送面膜(忘记叫啥了)做了泥浆浴中药浴马杀鸡,5个人做下来1300rmb左右

泥浆浴,来这儿必须要感受一下啦

相亲相爱~~桶都共用咯~~

大大的露天泳池

马杀鸡,脚部竹棒按摩很舒服~~

【美食篇】2.0

前往酒店休息,晚上打的前往市中心评价较高的Yen's restaurant 用晚餐,司机大叔不厚道,故意带错地方,这里一些的士司机为了拿回扣故意拉你去人多的大排档,要小心越南人没有想象中那么淳朴。餐厅不错,很有当地风味~~

好次鲜美的牛肉河粉

椰汁大虾

海鲜火锅

咖喱鸡

有名的虾子春卷~不错哦~

海滩边的夜宵,这家 老板娘 真的很会做生意的样子,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肢体交流一大堆把你留住,不断往娄里放海鲜。吃了龙虾生蚝青口蛤蜊 口味都不错

路边大妈兜售的方饼

【2】

早上睡到自然醒啦~\(≧▽≦)/

【美食篇】3.0

清凉的柠檬玛格丽特~~

干一杯!

海鲜大杂烩炒饭不是很好次,不推荐

租车】午饭过后开始租车沿海骑行啦~~vroom~

在酒店泳池游完泳开始晚餐【越海渔村】与我们酒店一墙之隔,脚边就是海,中国人开的餐馆,口味也不错(相比较而言贵),晚上露天晚餐就尽情享受美食吹海风啦~~

【3】

早十点从九点出发 报名了当地旅行社Asia tourist 推荐这家还不错,价钱上靠砍价!我们 5人组了一团 游艇直达开始三岛游

透明的海呀

【景点篇】3.0

十分钟左右车程,十多分钟摩托艇 到达第一个岛【忘记叫什么了】一个小木屋上面,很接地气的一个岛,岛上玩了热气球~~~

我们的摩托艇~~出海咯~~

准备拥抱蓝天

热气球项目

远处的珍珠岛乐园,时间原因我们没有去,应该也和普通游乐园相差无几吧~ 据说这是最长的跨海索道~

第二个岛【黑岛】是保护岛,有浮潜潜水(最深6米),我和哥哥们做了潜水项目,看珊瑚和鱼儿咯~~ 距离上一次潜水隔了好多年了,感觉看到的珊瑚还是海南岛大小东海的美呐,热带鱼儿不是很多可能潜的不够深或者地方不对?

买了照片,一人一个光盘

没有想象中美丽的和blingbling珊瑚的合照(/(ㄒoㄒ)/~~)

第三个岛 最美的岛【竹岛】貌似一般跟团旅行社的四岛游不会去这个岛,很休闲的岛,竹椅上躺下吹吹风~~拍好多美美的照骗

发朋友圈 好多朋友评论我 在发光啊~~~ 小天使嘛 阳光猛到 回来黑了一大圈~~~

秒变女神经(⊙o⊙)

艇上 四溅的水花~~~

【美食篇】4.0

晚餐 好评的【lanterns】灯笼餐厅 价廉物美

晚上住在市中心【liberty center】很实惠,海边,房间干净整洁

【闲逛篇】

晚饭过后逛Nha Trang Center 市中心的商场,商场里的超市买腰果特产什么的比外面的超市便宜点,有卖乳胶枕、沉香(不知真假)还体验了VR体感游戏

晚饭过后做个coconut spa

夜宵seafood(也是同胞开的)

【4】

中间一天往返,去了大叻,晚上还是在芽庄用晚餐

【美食篇】5.0

【costa seafood】环境好,口味好,价格略贵,不介意价钱的话大力推荐~~~

【风情篇】

当地路边的植物被修剪成像这样可爱的形状(*@ο@*)

乘着三轮人力车,享受芽庄的夜晚

去的时候正赶上芽庄解放日,放假三天,加上国内五一劳动节放假,所以人还是不少滴 当地人骑着摩的穿梭来穿索去~~~

芽庄海边的夜市

没有找到最有名的那家冰激凌店,这家也不错啦 就在liberty center我们酒店附近

【写在最后】

时隔一个多月写下这篇游记,回忆满满,再见啦,恬静小清新的芽庄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6-22 14:25

引用 cqslr 发表于 2016-06-22 14:25:49 的回复:

回复cqslr:🉑️蟹蟹

2016-06-22 19:39

修改一下 酒店是Amiana resort阿米亚娜度假酒店 不是米娅娜

2016-06-22 21:31

引用 💎c 的图片:

教堂可以进去吗

2016-06-23 10:30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6-23 10:30:45 的回复:

回复留夏:我们去的时候是周六中午 可以直接进的 其余时间不清楚诶

2016-06-23 13:40

楼主,想问下哪儿租摩托车,需要执照吗?还是类似国内助力车

2016-06-23 14:54

引用 阿呆呆不呆阿呆 发表于 2016-06-23 14:54:35 的回复:

回复阿呆呆不呆阿呆:在liberty center 我们住的酒店附近有好几家,市中心的广场附近应该都挺多的。不用执照,他会让你试试,看你会骑放心就会借给你

2016-06-24 10:05

引用 💎c 发表于 2016-06-24 10:05:21 的回复:

回复💎c:会有警察逮么?

2016-06-24 12:17

引用 阿呆呆不呆阿呆 发表于 2016-06-24 12:17:23 的回复:

会有警察逮么?

回复阿呆呆不呆阿呆:不会吧😹

2016-06-24 22:0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27 01:01

引用 xin_hao 发表于 2016-06-27 01:01:19 的回复:

回复xin_hao:海边和美食的大部分稍有处理 不过还是和真实的挺接近的

2016-06-27 11:02

请问一下四岛游的行程可以自己选吗 因为我也比较想去黑岛和竹岛

2016-06-29 16:29

引用 蟹老板 发表于 2016-06-29 16:29:46 的回复:

回复蟹老板:你可以找到当地旅行社 和他们协商一下 他们有几种方案 像我们这类是三岛豪华游,因为我们人少五个人直接报了一个快艇,你如果是跟那种几十个人的大船的话,行程应该比较难协调

2016-06-29 16:33

引用 💎c 发表于 2016-06-29 16:33:29 的回复:

回复💎c:哦哦好的 谢谢哈 因为我们只有两个人去 但是我看四岛游的评论说有两个岛没什么玩的 我就不是太想报那个四岛游

2016-06-29 16:35

引用 蟹老板 发表于 2016-06-29 16:35:40 的回复:

回复蟹老板:嗯呐 玩的开心咯

2016-06-29 16:43

正好国庆节也要去呢。

2016-08-27 13:24

引用 Vara 发表于 2016-08-27 13:24: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