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陪你走过天涯海角,4大2小的三亚亲子度假游(入住天域+洲际)

• 出发时间/2016-06-10
  • 人物/带小孩

题记:带孩子旅行,是否真的有必要

带孩子去旅行有千百种意义,不带孩子去旅行有千万个理由,无数的人支持带着孩子一起旅行,也有无数的人反对这一观点,正反双方谁也赢不了谁,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一杆秤。
       我是一个85后的妈妈,我的孩子马上迎来他的5周岁生日。我愿意带着孩子去乡下的小沟边丢泥巴,也愿意带着孩子去外婆家的桑椹树底下抓虫子,愿意让孩子待在自己的小房间里独自玩上两三个小时,愿意让孩子坐在他的汽车床上读他的故事书,我也愿意带着孩子去日本奈良公园和小鹿一起压马路,去最大的水游馆看海洋生物......我希望给他一个快乐浪漫、无忧无虑的童年......
       当我们还是学生的时候,我们或多或少有过穷游的经历,约上三五好友,坐着最慢的火车,去体验旅行的乐趣。我的孩子,等到他长大的时候,也许更愿意和他的小伙伴一起去经历这个世界......
       当然,如果有一天,我的孩子学到“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的时候,对我说:我也想去看庐山瀑布的时候,我想我会毫不犹豫带他去......
       ......
       有一天,孩子读着他的故事书,然后告诉我,他想去看大海,于是我决定带上他,一起去看海!
       此次的三亚行,因为带着孩子,我们没有安排任何景点,我想,天涯海角总归有那个“她”陪着那个“他”一起走过!

前期准备

我们此次的旅行一共6人,萌萌一家和Jerry一家,我是Jerry的妈妈!我们和萌萌爸爸妈妈一起是第三次一起出游了,因此分工很明确,萌萌妈负责前期的一切准备工作,Jerry爸爸负责旅行期间的摄影工作,我负责后期的记录工作,当然,萌萌爸一如既往的只有一句话:听女人们的!
        时间的选择以及飞机和酒店的选择方面,萌萌妈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酒店的选择方面,当然选择的是亲子酒店,但是三亚的亲子酒店非常的多,萌萌妈通过一篇篇的攻略上的酒店评价,最后将酒店定在了天域和洲际,在时间的选择上,我们初步定在了六月初到六月中旬样子,再往后会越来越热,萌萌妈分别比较了1号到3号,3号-5号,5号-10号,10号-14号,16号-20号期间两个酒店的价格以及机票的价格,真的是非常用心地做着这件事情,综合了我们四个人的时间,我们最终订的飞机和酒店如下:
       飞机
      去程:6月10日 吉祥航空HO1177     10:10(虹桥T2航站楼)--13:25(凤凰
       回程:6月14日 吉祥航空HO1178      14:10(凤凰)--17:15(虹桥T2航站楼)
      酒店
      三亚天域度假酒店                          二区超级花园房       6月10日——6月12日
      三亚海棠湾天房洲际度假酒店         洲际豪华海景房      6月12日——6月14日
      直接携程订的机+酒,四个大人两个小孩的费用一共为20724元。

一个孕妇的自白

我的二宝即将于10月份出生,作为一个22周的孕妇,大家觉得我理应安安心心地待在家里,做着一个孕妇该做的事情,最起码,旅游这种事情应该和孕妇说byebye......怀孕初期的我,吃了将近一个月的面条,妊娠反应让我在那段时间里忽略了大宝,再加上最近在锻炼大宝独立睡觉,这让和我睡了5年的大宝感觉到母亲陪伴他的时光越来越少了,之前,也曾答应过大宝,每年至少陪伴他出去旅行一次,我不想因为二宝的出生,错过了大宝的每一次成长,所以,我决定再累也要陪着大宝出去走一圈,当然是以休闲度假为主!

Day1:炎热的三亚之初见

因为是端午假期,怕堵车,我们一家三口6点就从家里出发去机场,萌萌一家也是坐上了6点那班张家港上海虹桥机场的大巴。一路畅通,7点半样子到达机场,顺利拿到登机牌,办理好托运,在机场吃了早饭,面条30元一碗,我和两位爸爸每人来了一碗。

10点10分的飞机,由于限流的因素,最后到11点样子才正式起飞。说实话,第一次感觉到吉祥航空的服务还是不错的,先是给飞机上的每一位宝宝发了一本故事书,我家拿到的是《伊索寓言》,萌萌拿到的是《小蝌蚪找妈妈》;再后来,因为还在端午假期里,等我们吃完午餐的时候,给每人发了一个小粽子;等发完粽子,又给每位小朋友发了一个小玩具,我家拿到的是一个太阳能的小兔子,照到阳光之后,会跳舞,小宝很喜欢。

虽然早上起得很早,但是小宝在飞机上都没有睡意,到后来坐不住了,赶紧把Ipad拿出来,放一集动画片。

整个行程3小时样子,飞机上下来,就是一股热浪,已经能够感受到火辣辣的三亚了。凤凰机场目前在扩建,所以在机场的不远处安排了一个临时停车场,我们是免费的携程接机送到酒店的,但是前提是需要穿过一个还在建造中的大楼,去乘坐免费的机场大巴到那个临时停车场。机场大巴上,可爱的姑娘给我这个孕妇让了坐,这也是我怀孕以来第一次有人给我让座,瞬间对三亚这个城市产生了好感!大巴车下来,Jerry小朋友嘴巴里就只有一句话,那就是“太热了”!不一会,找到携程的专车,是直接到天域酒店的,车上四个家庭,都是从这班航班上下来的,都是去天域酒店的,于是,等凑齐了人,就直奔天域酒店了,机场到天域酒店大概40分钟的车程。

到达酒店,大人们开始办理入住,小朋友则开始玩起来了。这边的酒店一般都是3点以后入住。

酒店大堂里的一只鹦鹉,小朋友们教了它N个词语,可惜鹦鹉不太配合。

酒店里是各种绿化,不仅仅是酒店,从飞机上俯瞰整个三亚,能够看到的除了大海就是绵延的山脉和大片大片的绿色了。这里的空气好极了!

两个小孩又跑到这边玩了起来,他们在玩什么游戏呢?有点不记得了!

天域酒店的房间,本人觉得是比较一般的,设施有点陈旧,但是对这里的床,大家都是一致的满意,2.4米的大床,一家三口睡足矣!房间里的照片我就不放了,网上一找就是N多的图片,据说二区要比一区稍微新一点,一区的设施可能更加陈旧。

抓紧时间帮孩子的长裤子换掉,穿上凉爽的短裤,还清晰的记得Jerry小朋友唠叨了一路的话:“三亚怎么这么热啊,我太不喜欢这个城市了。”的确,Jerry小朋友是比较怕热的孩子。换完衣服,帮他喷好驱蚊水,我们准备先去酒店里摸摸地形,顺便去百花谷把晚饭解决掉。
        酒店里的风景还是挺美的。

沙滩。天域酒店的沙滩上,人还是不少的。

亚龙湾的沙子还算是比较细腻的。

一见到沙滩,小朋友们又玩了起来,这个时候太阳也不怎么晒了,海风吹吹,看着孩子们堆沙堡,还是挺惬意的。

大致摸清了酒店的地形,我们来到了百花谷准备解决晚餐,这个时候的孩子们已经对这个炎热的三亚充满了兴趣,因为看到了大海玩到了沙子,还有就是有冠冕堂皇的理由去吃冰激淋了。两个孩子都是咳着嗽过来的,萌萌小妹妹早上起来的时候还稍微有点热度,可是到了三亚,冰激淋还是少不了的。帮两个孩子买了酸奶冰激淋,按克重来卖的,每100克多少多少钱的,图上这么多是40块钱的量,在景区里,也就用不着计较价格了,口味还是可以的,是冰激淋更是酸奶。

我们入住的亚龙湾,海水清澈,高级酒店林立,要比大东海三亚湾都高端,可以整天的待在酒店,去私家海滩上晒日光浴,享受一个彻底放松的假期,同时,亚龙湾的最大缺陷就是离市区太远了,打车要半个小时样子,当然,因为生在长在一个靠江靠海的城市,海鲜、江鲜都是习以为常的东西,加上两个小朋友都有点咳嗽,医生说要少吃海鲜,因此,我们也没有特地跑去第一市场去弄点海鲜吃吃,而是就近选择了百花谷。

百花谷里逛了一圈,必胜客、采蝶轩、满记什么的都有,但是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一家吃本地菜的店,在华联超市旁边,叫“海南人家”。早就听说百花谷里的吃的性价比不高,但是既然就住在了对面,也就没有不来的道理,总归要来见识一下的,吃了些本地的菜:白切加积鸭、海南斋菜堡、文昌鸡、椰子饭还有一些海鲜,一共500元不到一点,应该说在景区旁边,这个价位还是比较能够接受的,口味的话,只能说在景区附近,已经算不错了。

吃完晚饭,我们在附近的水果店买了点水果带到酒店里去,三亚随处可见的大概就是椰子了,这里的椰子大概15元样子一个,我们2013年的时候再泰国景区里买的椰子是40泰铢一个。同样差不多的价格,在三亚,我们住的是五星级的小房间,而在普吉岛,同样的价钱,我们入住的都是独栋的别墅了,可见,三亚的物价水平还是挺高的。

回到酒店,酒店送来了生日蛋糕,今天是萌萌爸爸身份证上的生日,酒店很周到得送上了蛋糕,两个孩子为萌爸爸送上了生日歌,并一起吹了蜡烛,也算是一个难忘的生日了。

这是2015年萌萌爸生日的时候,两个孩子一起为他过生日,连续两年一起过生日啦,看来明年生日的时候,我们也要追着来给你过生日了,哈哈。

今天从5点多起来,孩子们都没有睡过,吃完蛋糕和水果,赶紧各自帮小孩洗洗,弄他们睡觉了。男人们是不是要凌晨三点起床看欧洲杯呢?

Day2:亚龙湾的沙滩真美

一觉睡到自然醒,带着宝宝们去吃早餐了,离二区比较近的是“面屋”早餐厅,早餐的品种还是挺丰富的,但是对于孩子们来说,他们所需要的也无非是面条、果汁、水果、包子之类的,匆匆吃完,两个孩子就玩起了手机。

吃完早饭已经将近10点了,我们带孩子到儿童俱乐部去“上课”,10点钟有保龄球课,两个孩子都很认真地玩着保龄球,并顺利得到了自己喜爱的贴纸。

天域酒店的儿童俱乐部每天上午10:00-11:00,下午3:00-4:00,晚上6:00-7:00都给孩子们安排了不同的活动,除了这些时间段,孩子们也可以在里面尽情玩耍,就是里面的设施还是比较适合稍微小一点的孩子,不过这两个孩子依然乐在其中。

11点多钟,孩子们在俱乐部里玩得差不多了,准备带他们去泳池里泡泡了,先上一张天域酒店泳池美图。

我们几个只有萌萌妈带了防水袋,所以去泳池的时候,也只有她带着手机,也没有拍多少照片。天域酒店泳池的儿童设施也是比较全的,这是一个小型的滑滑梯,适合比较小的孩子,旁边还有大的水上滑滑梯,一开始两个孩子都比较害怕,不敢去大的滑滑梯那边玩,后来都玩上瘾了,一次又一次地自己跑去玩了一遍又一遍,不要说小孩了,大人们都玩得很HIGH,可惜没有拍到图片。
       我们的游泳圈是从家里放了气带过来的,到泳池那边有工作人员可以帮忙打气,很方便,当然也可以选择直接在酒店里或者百花谷的超市里买,就是价格比较贵,Jerry爸爸一条很普通的泳裤买了48块钱。

这边的泳池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在树荫底下,因此大中午的,不用害怕很晒,当然防晒霜肯定还是要抹的。大人们如果怕热,可以选择去室内游泳池,绝对晒不到太阳。

孩子们赖在泳池里不肯回来,到靠近两点才恋恋不舍地回来,回来的原因是发现自己的手居然皱了起来,汗。回到酒店,给他们洗完澡,两个孩子躺在床上吃起了零食。因为早餐吃得晚,我们也都不是太饿,就不准备去外面吃饭了,在美团上点了一些披萨和鸡翅,我来的时候背了几桶泡面过来的,正好解决掉,萌萌妈还给我们切了好吃的芒果。
       孩子们躺床上休息的时候,我们开始打起了四人斗地主,泡酒店的生活就是这样惬意,不用去赶景点,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四点多,我们要去沙滩啦!来的时候给孩子带了挖沙的铲子。天域酒店的私人沙滩上,凭着房卡是可以免费借到一套挖沙工具的,因此不用专门带一对挖沙工具过来。

亚龙湾的沙滩真的很美。

带着挖沙工具,大海沙滩,我们来啦。

再来一张美图,在这边躺上个半天,什么都不干,就望望蓝天,看看大海,也是一种美的享受吧!

你们奔跑的身影,是我们逐渐逝去的青春!

怀孕22周,已经肥了10多斤了,海风还大,5点多的海滩上依然很晒,这边要7点多才日落。

挖沙工具在沙滩一侧的白色亭子那边借,只要出示房卡,登记一下,晚上6点前还过去就可以了。

萌萌小朋友小脸晒得通红,可是玩得依然很起劲。

Jerry小朋友的汗啊,哈哈,实在是太热啦。

然后就有人来兜售老冰棍了,孩子们当然不会放过这次吃冷饮的绝好机会。

有爱的母女俩,真羡慕呀!

六点样子,准备回房间,给孩子们洗澡。

我们在来的第一天就预订了第二天的渔人火锅,这是酒店里的海鲜自助,268元/位,两位孩子免费。渔人火锅是每天都有的,第一天的时候没有预订到好一点的位子,所以预约了今天的,我们坐在靠近舞台的正中间的位子,过会舞台上就会有表演,对表演不感兴趣的话,也可以选择靠海边的位子。我们住的那栋楼前面今天还有草坪BBQ,草坪BBQ不是每天都有的,每周三周六才有,今天正好是周六,因此很热闹,可惜忘了拍照片,难道又是一孕傻三年的节奏啊。

表演开始啦,我们也开吃了,海鲜的品种还是挺多了,哎,又忘记拍照片了,这边的海鲜都非常新鲜,爸爸们拿回来的虾个个都是活的,有几个很自觉地自己跳进了锅里,螃蟹也是活的,你要的时候当场帮你切好,各种贝类的海鲜慢慢尝,都很不错。爸爸们喝的是海南本地啤酒,据说一般般,每个爸爸喝了3瓶,百花谷的小饭店里这种啤酒好像25元一瓶。

表演从白天一直持续到天黑。杂技、魔术还有狗狗表演,狗狗表演也是比较经典的,可惜我又忘了拍照片。海边、音乐、美食、表演,真的很惬意!

表演接近尾声,在这边用餐的小朋友们可以上台领取一个小礼物,然后在舞台上一起跳小苹果的舞蹈。

舞台表演结束,又有歌手来挨桌献唱,都是外国人,不需要给小费,一首结束,还会问孩子们需要再来一首吗,服务真的很不错。

孩子们玩得大汗淋漓,回去又得洗澡了。
       268元一个人的海鲜自助,如果换做平时,肯定是偏贵的,我们这边的海鲜自助餐厅大概在150-160左右一人,品种可能还要比这边多一点,但是感觉这边的海鲜更加新鲜,虾蟹都是活活的,再加上环境、表演等一些列的服务,还是挺值得的。入住天域酒店的话,千万不要错过渔人火锅哦。草坪BBQ的价格好像是298元一位,没有尝到,但是很多游记里也有提到,也是不错的。
       饭后的甜品比较少,椰奶凉粉,还是比较有海南特色的,挺喜欢喝的。
       一直吃到8点多,本来两位爸爸还约好了9点钟样子去百花谷那边夜宵的,现在实在是吃不下了,一行人就慢慢在酒店里散步一圈,然后回房间,给孩子们洗澡,洗完澡,两个孩子在房间里玩了一会,催他们赶紧睡觉了。
      等孩子们睡了,我把脏衣服全部洗掉,事实证明,虽然这边很热,但是因为在海边,湿度很大,我们的房间阳台上,太阳又被外面的绿化挡住了,所以晚上洗的衣服,到第二天中午还有没干的,所以来三亚一定要给孩子多带几套衣服。

Day3:宁静的海棠湾

又是睡到自然醒,到另外一个早餐厅“花屿海”吃了早餐,这个早餐厅要比面屋更大,但是孩子们还是以面条和果汁为主,吃完早餐,准备带孩子去迷你动物园溜一圈。

来之前还在担心三亚会不会下雨,因为天气预报上天天下雨,到了这边,各种大晴天,蓝色的天蓝色的海,美得不要不要的,很多外国人就喜欢躺在太阳底下,沐浴阳光。

迷你动物园就在渔人火锅那边,天域酒店里还有各种儿童游乐设施,经过秋千那边,孩子们又不由自主荡起了秋千,真羡慕他们这种无忧无虑的年龄啊,我们已经不再青春啦。

两小无猜!两只可爱的小兔子!

这边的动物园很小,只有几种动物,我记得的只有孔雀和羊驼了,好像还有一种,不记得了。萌萌买了萝卜在喂羊(15元),小朋友很开心。

看完小动物,带着孩子回房间,换泳装,拿泳圈,继续泡泳池。
        这回谁都没有带手机,一张照片都没有。
       10点样子,泳池那边有水上活动,用塑料飞盘砸瓶子,大人小孩都可以参加,一共是有三条线,爸爸的话是需要在最后一根线处扔盘子,需要砸中六个瓶子获得小礼品;妈妈是需要在中间那根绳子处扔盘子,也同样需要砸中6个瓶子才算胜利;孩子的话,在最前面的绳子那边,砸中三个以上瓶子可以获得小礼品一份,如果砸中6个的话,可以获得两份小礼品。今天的礼品是冰激淋或者椰子。每人有5个飞盘,就是5次机会。两个小朋友都很幸运地砸中了5个瓶子,分别获得一份小礼品,俩人都选择了冰激淋。

泳池回来,给孩子洗洗,整理整理就准备退房了。理论上是12点退房,打电话给服务台,退房时间延迟到了1点钟。小鱼儿房间钥匙。

天域酒店,要说再见了哦!

退房的时候又遇到了小故事,我们入住的时候是用信用卡预授权的,退房的时候自然要出示信用卡解绑,然后我拿出了那张预授权的单子,上面显示是Jerry爸爸签过字的浦发银行的信用卡,然后Jerry爸爸怎么也找不到那张信用卡,印象中是根本没有带那张信用卡出来,怎么会用浦发银行的卡预授权了呢?于是箱子里,相机里,房间里各种找,未遂,后来很无语地发现那张卡的卡号根本就不是Jerry爸爸的,是天域酒店误刷了别人的卡,汗。
       经过打电话查实,我们带的几张信用卡,最近几天都没有预授权的交易。
       顺利退房,在门口拦了出租车,到海棠湾去啦,180人民币。走之前,我们去一区的大堂领取了两个孩子的胜利果实,两份冰激淋,正好在车上吃,孩子们简直是太幸福了。
      亚龙湾再见啦!
      海棠湾,我们来啦!

从亚龙湾到海棠湾,一路走来,从热闹到安静,时不时能看到一片荒芜之地上矗立着几座塔吊,如果说亚龙湾已经开发得很完善,那么海棠湾还是多多少少保留着它的原生态。区内的蜈支洲岛、南田温泉是已经开发的景点,吸引了不少游客,其它的景点则保留着原生状态。
       接下来的两个晚上,我们将入住海棠湾天房洲际度假酒店!

洲际酒店给我的第一印象便是四处可见的对称式的建筑结构。

简约的原木色调,多了一份自然的感觉!

天房洲际酒店距离市区很远,大概要30公里样子;距离机场也要40-60分钟左右的车程(最近高速在修路,所以从海棠湾到机场需要1个小时左右),但是这里离三亚免税店只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我们两点多钟到的酒店,还没有到办理入住的时间(下午3点开始办理入住),所以先寄存了行李,就直接奔往免税店了。免税店里有各种品牌,三楼是美食城,一楼奢侈品牌居多,二楼是一些比较亲民的品牌。男人们把我们送到了免税店之后,直接给了信用卡,然后他们打车去了万达广场,万达广场距离洲际酒店大概5公里样子。

男人们去万达主要是为了看一场他们期待已久的电影,当然魔兽的世界我们不懂,所以,我们只能带着两个孩子在免税店里溜达溜达,现在出国的朋友越来越多,频次越来越高,代购什么都很方便,因此对我们来说,三亚免税店也没有特别吸引我们的地方,如果不带孩子,说不定还能好好逛上一圈,随意地逛了几家孩子的衣服店,基本上都是免了税收部分,相当于标价的8折左右,很多牌子遇到换季打折的时候,折扣可能还不止这些!
       带孩子们去三楼吃东西,三楼吃的东西还是满多的,有一个美食城,是充卡消费的,有各地的美食,可惜的是,我们的两个孩子看到KFC,就直奔那边了,然后我们就在三亚的免税店里,吃了一顿最最平常的肯德基,汗,景区的肯德基感觉要比其他地方贵一点。

吃饱之后 ,萌萌妈又给自觉地给两个孩子买了甜筒冰激淋,各种满足之后,两个小孩便吵着要回酒店玩了,哎,Jerry爸交给我的信用卡居然没有刷出去1分钱。酒店办理入住,两个房间预授权4000元(天域酒店两个房间预授权2000元),房间安排在了6楼,行李牌给前台,会有服务员把行李送到房间。

洲际酒店也有一个儿童游乐场,有各种活动,又是小孩子每天必去的地方。

一进房间,小家伙就被这个大象给吸引住了,谁都不允许破坏它。

房间里还是自然的原木色调,轮廓鲜明。床的右边有沙发和茶几,左边有电视机和梳妆台,右后方是书桌(我们当餐桌和牌桌使用)和橱柜,左后方是淋浴、马桶和双台盆。

书桌后面还有保险柜和熨衣桌。

这个电话机功能很多,可以当充电器给手机充电,也可以当音响使用。

酒店除了给客人提供一次性拖鞋,还给客人提供了沙滩鞋,这种鞋子穿着很舒服。房间里是不主动给小孩陪浴袍和拖鞋的,打电话给总台,5分钟样子就会有服务员给你送过来。顺便说一下,两个酒店里都没有小孩的牙刷和牙膏,因为我们自己带了牙刷牙膏,所以也没问总台,不过我想,只要打电话过去要,应该是会提供的。

对着床,还有一个很大的阳台,从阳台望去,外面的景致简直美死了。

阳台上还有一个很大的浴缸,你可以一边泡澡一边享受这碧海幼沙,绵延椰林的美景,当然如果你怕走光,可以选择穿着泳衣,浴缸前面还有一扇推拉式的木门,如果你觉得太晒得话,可以把木门拉起来。

每天早上起来,摁一下自动窗帘的按钮,蓝天碧海映入眼帘,给你一天的好心情!傍晚的时候,你也可以坐在阳台的沙发上,执子之手,看那夕阳西下,多么浪漫的夜晚!

孩子们一边看动画片一边吃着零食,小黄人动画片,全英文版,孩子们纷纷表示能够听懂,好吧!

5点样子,爸爸们看完电影回来,看到这里的美景也是惊呆了,纷纷表示应该直接住个四晚的。

晚上本来是准备去酒店里的一家中餐厅吃晚餐。

府中餐厅比较安静地隐藏在洲际酒店内,主要以粤菜和海南本土菜为主,价格还是挺贵的。最终我们没有在这边吃,而是选择了外面的小店,感觉小餐厅里更能感受到正宗的海南风味。

我们最后在大众点评上挑选了一家评价较好的大排档,鼎味鲜海鲜大排档,离酒店大概5分钟的车程,打电话给老板,老板会派车来接送。打完电话,5分钟样子,车子就到大堂门口了,服务还是相当到位的。

椰子,个人不怎么喜欢,但是来三亚,不弄一个的话总觉得是个遗憾,15元一个。

很新鲜的基围虾,35元一斤,这一盆大概40元样子。

超级好吃的花螺,是几道海鲜里味道最好的。

螃蟹是我这个孕妇专门要点的,怀孕初期错过了好多螃蟹,现在看着螃蟹就想吃,4个螃蟹100块钱,味道不错。在天域酒店渔人火锅的时候,这种螃蟹是自助的,随便拿。

石斑鱼,味道也不错。

我们几个人的战斗力也是杠杠的,4个海鲜加几道素材,一份炒饭两只椰子。喝啤酒吃海鲜,还是需要大排档的感觉。鼎味鲜海鲜大排档是在老板自己家里的,在这里吃饭,很有回家的感觉,几道小菜也是很有特色的,值得一去,是我们这一路来吃的性价比最高的一顿了。

晚餐过后,老板将我们送回酒店,我们到-1层逛一圈,这里有很多配套设施,这是一个小酒吧,男人们可以来这里看欧洲杯。还有射击项目,自行车租赁项目,喂鱼项目等都在这边的,早餐也是在这边。

酒店的游泳池也是从-1楼过去的,这会已经没人在游泳了。

还有就是地球小行者儿童俱乐部也在这里的。这边的俱乐部里孩子要比天域那边少很多,里面的设备也是比较多样化的,适合不同年龄层次的孩子,两个小朋友看到玩具又玩HIGH了。

这个上面像个小型图书馆,里面有各种孩子喜欢的故事书。

天域酒店那边的俱乐部里提供了6台电脑给等待的家长消磨时间。这边的酒店里没有提供大人的娱乐设备,不过两位爸爸玩着孩子们的玩具也是乐在其中。

9点多样子,准备把两个小孩拎回房间洗洗睡觉了。夜晚的三亚免税店里,还有多少人在那血拼呢?

小朋友自己脱衣服洗澡啦,浴缸旁边有几个小鸭子玩具可以给孩子洗澡的时候玩。
结束一天的活动,晚安,海棠湾!

Day4:宝宝周岁照+孕妇写真

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老公信誓旦旦地说明天一大早喊我起来看日出,等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老公还在打呼,于是叫醒了他,太阳已经升起来了,汗。看宝宝还睡得香,于是我们也继续睡了。
洲际的床是2米的大床,已经不太适合我们这种6岁的大宝家庭了,第一个晚上老公还很开心的和我们一起睡在大床上,半夜被孩子踢走了,很无辜地睡了沙发(第二个晚上的时候,老公就直接睡的沙发)。

等宝贝自然醒,带他去吃早饭,早餐厅内有个小型的儿童区域,小孩子们又迫不及待地去玩了。等爸爸下完面条,倒完果汁,自己赶紧跑过来吃早饭。
这边的餐厅里面,有靠着池边的位子,可以直接欣赏到很多海洋生物,就是味道挺重的,基本上没人坐在那边吃早餐。

我的早餐依然是以面条和水果为主,这边的面条自己可以加好多的料,非常好吃。贵妃芒真的不是一般的好吃呀,大爱。

吃完早餐,已经快10点钟了,孩子们直奔儿童俱乐部了,参加的第一个活动是橡皮泥活动。

猜猜我捏的是什么?

看,这是我的成果。

孩子们玩的时候,我和萌萌妈去房间里收拾下午拍照需要的衣服(我们前一天在淘宝上预订了儿童写真,两个家庭三个小时,费用是499元,因为住在海棠湾比较偏僻,又给摄影师加了100元路费,一共的费用是599元,摄影师会拍摄不少于250张的照片,经过简修之后,上传至网盘,供我们下载)

这是什么好玩的?

11点多钟的时候,我们已经整理的差不多了,萌萌妈下楼去看孩子,两位爸爸则到房间里来休息。孩子们参加的第二个活动是蒙眼作画,Jerry小朋友是这样蒙眼的,好吧,偷看的不算的哦!
我们预订的是12点30分的海底餐厅的午餐,大概还有一个多小时时间,我和两位爸爸三人斗地主,打得很小,2块钱一副,有炸弹是要翻倍的,纯属娱乐,我虽然水平比较菜,意外地没有输钱。

很多人选择洲际酒店,大概是冲着这边拥有国内唯一的海底餐厅来的,在这里,不用管吃什么,就是来体验这边的环境和氛围的。海底餐厅分中餐自助和晚餐自助。午餐的价格是388元/位,6岁以下的孩子是免费的;晚餐的价格是第一位698元,第二位是半价,相当于523.5元/位。这个价格都是不含服务费的,不住这边的客人是需要加15%的服务费的,住在酒店的客人在加了服务费的基础上可以打85折,相当于免了服务费,付款的时候会要求报房号,查实信息属实之后,再付款。好像在旁边的免税店消费满一定的额度,在这边就餐的话可以享受一定的折扣,但是折扣不大,顶多估计也就免掉服务费之类的,同样的,入住洲际的酒店,可以领取到免税店的优惠券,在全部折扣的基础上再打95折,因为我们没啥特别要买的东西,我都懒得去登记领券。

一开始孩子们对这餐厅环境还是很感兴趣的,一看到最里面的游乐设施,又迫不及待去那玩了。

这边的位子都是需要提前预定的,一般中间靠边的位子需要提前个几天就预订,我们是提前一天预定的位子,只能预订到最边上的位子了。

服务员给我们拍下的全家福。

中午的菜品也就是些常规性的,没有多少非常特色的菜,牛排、肉串、海鲜、点心之类的,当然少不了啤酒。

孕妇最喜欢的还是三亚新鲜的水果,这边的水果品种也非常丰富,只要你吃得下,你可以去水果区拿一个很大的芒果或者木瓜或者凤梨,都是整个整个的,当然也有切好的供你选择。

这里是中间的一个长廊,中午因为太晒了,是不开放的,要到晚上才开放,晚上这边应该会有海底表演,所以价格也就更贵。

海底餐厅中午营业到2点30分,你可以在这边慢慢地品尝美食,慢慢欣赏各种生物,还会时不时地看到潜水体验者的大长腿。

洲际的海底餐厅入口在酒店的-2层,从6楼往下看,亮的地方的水下就是海底餐厅,中间最长的那一段,就是海底餐厅的长廊。这边的话,白天有潜水项目,也有给海洋生物喂食的项目,喂食的话,坐船上的是200元/次,限两人,时间在20分钟样子;如果在岸上喂的话,好像是40元每次,具体价格有点记不清楚了。

吃完午餐,在房间稍坐休息,准备下午的拍照了。整个洲际酒店应该说取景的地方很多很多,泳池、草坪、园林、沙滩、大海这些都可以作为拍照元素。洲际酒店的正中间有一块很大的草坪,我们拍照的当天就有新人在这边举行浪漫的婚礼,再往沙滩那边走,还有一对新人也在举行婚礼,拍婚纱照的遇到两家,拍亲子照的遇到一家。我们预订的是3点-6点的拍摄,打开淘宝,能够搜到三亚的各种跟拍,结婚照、亲子照什么的都可以。
       三亚的星级酒店几乎都有一个默认的规定,如果你不是这边的酒店住户,是不允许进入酒店拍摄的,会有被赶出酒店或者被收取高额场地费的风险。
       如果你需要在洲际酒店进行拍摄的话,需要在洲际酒店入住两晚以上,同时需要提前到服务台申请,填写一份协议书,一式两份,自己留一份酒店留一份,然后需要交5000元的押金或者信用卡预授权(你所拍摄的照片或者视频不得用于任何商业活动,也不得授权任何第三方作任何商业用途),然后酒店会给你一个拍摄证,有了这个拍摄证,就可以安心地拍照了。大堂、餐厅等地方是不作为摄影场地的。拍摄团队(含被拍摄者)不能超过6人,拍摄时长不能超过5个小时,否则押金不予退还。

我们本次旅行,我们的第一张合影,请原谅我穿不下团队服。

两小无猜的世界很美好。

很美的照片。

风一样的少年,你好!

女儿就是妈妈的小棉袄。

爸爸的头是不是有点多余。

就喜欢你无忧无虑的笑容。

大肚婆不敢下水,只能在岸上。

听到妹妹(弟弟)的声音了吗?

你们在说什么悄悄话,这么开心。

我们的一家!

这张也比较喜欢。

孩子的成长少不了爸爸的陪伴!

这张是我最喜欢的,美得不行。红色的长裙特别靓,去三亚拍照一定要备一件红色的长裙!

萌萌各种POSE,拍照的时候比较配合,Jerry小朋友是各种不配合,哎,当摄影师也不容易啊,跟着孩子各种跑。

旅行很短,记忆很长,照片永恒!希望我们每年出游的时候都能一起,10年后,20年后,我们又是怎样的我们!

喜欢这沙滩这蓝天这大海,喜欢你们!

四个人在挖螃蟹,真的能抓到螃蟹,不过很小很小,溜得很快很快。海棠湾的沙滩感觉没有亚龙湾的好,杂质比较多,但是这边很安静,人很少,我更喜欢这里。

执子之手,陪你走过天涯海角可好!

看我们后面,基本没人,就好像整片沙滩都属于你,如果你喜欢安静,那么一定要来海棠湾。

阳西下,已经六点半啦。
拍照完毕,摄影师会让你当场在相机里看照片,一些不好的照片可以直接删除。如果你觉得满意,就直接在淘宝上把尾款付给他,一开始的时候只需要付个定金就可以了。照片经过简修之后,7天内会发到网盘!

孩子们此刻继续在沙滩上玩着他们的沙子,今天在外面晒得时间是最长的了,小朋友脸都晒红了,赶紧带他们回去,洗澡,帮Jerry小朋友涂上芦荟胶(具有晒后修复功能)。

猜猜这个是什么?嘻嘻,原来萌萌爸利用下午拍照的间隙已经在美团上买了晚餐,在这里不得不再赞美一下三亚完美的外卖服务,真的非常非常周到。刚点单完,就打来电话,问大概什么时间送,一般外卖都是只能送到大堂的,酒店是不会让他们上楼送到房间里去的。订的7点半的晚餐,7点20分样子,外卖员准时打了萌萌爸的电话,说已经等候在大堂了!

这是我们的菜单,一共是399.2元,大家可以直接在大众点评或者美团上搜索自己喜欢的店铺,在三亚,一定要体验一次他们的外卖服务。

六个人洗完澡,两位妈妈又洗了衣服,已经将近8点了,本来准备将晚餐安排在阳台上的,可以吃海鲜喝啤酒听海风看夕阳,然后发现外面已经一片漆黑了,就干脆把晚餐安排在了书桌上了,几道小菜味道都不错,我们又空盘行动了一次,萌萌妈一直对手撕鸡念念不忘!

因为明天没有什么具体的安排了,吃完晚饭,两个孩子去玩他们的了,我们四个人开始四人斗地主,一直打到了11点半样子,期间孩子们看了电视,学了英语,听了故事,然后直接睡着了。打完牌,萌萌爸将萌萌扛走了。

半夜,Jerry小朋友醒来,发现我在他的旁边,一直追问萌萌小妹妹去哪里了,哈哈。

晚安,海棠湾!

Day5:下一站,是哪里

又是睡到了自然醒,萌萌据说已经去俱乐部玩了,我们也赶紧爬起来去吃早餐,这边的早餐还是比较丰盛的,不过我和小宝还是以面条和水果为主。今天是Jerry爸30岁的农历生日,在早餐厅吃了长寿面条和蛋糕,生日快乐!一次三亚行,两位爸爸都过了生日,真是很有缘分啊。

真的很喜欢三亚的水果,每顿早餐我都会吃掉不少的水果,哈哈,感觉赚了不少。昨天打牌的时候,萌萌妈帮忙一起订了水果。

两家人家一共买了900多块钱水果,“叫个猩猩”这家微店口碑还是比较好的,三皇冠了已经,平均每月水果的营业额在60万元以上。海棠湾满798元,亚龙湾满598元,叫个猩猩都会提供送机服务,约了6月14日11点30分的送机,然后果断把在携程上预订的280元的携程送机服务退掉了。

吃完早餐已经10点了,萌萌本来给自己今天安排了去泳池去喂食去俱乐部的行程,然后Jerry小朋友就在旁边劝她,说外面太晒了,就去俱乐部玩玩吧,然后两个小朋友很开心地往俱乐部去了,孩子的世界就是这样简单!
两位妈妈回房间收拾行李,昨天晚上洗的衣服在太阳的直射下,已经彻底干了。

和美丽的三亚说再见了!

11点30分,叫个猩猩准时等在了酒店门口,带着我们的水果,载着我们奔向机场。

一路的蓝天、白云、椰子树、青山,真是有点舍不得啊。

我们的行李,一共有6箱水果4个箱子,全部托运掉。

萌萌妈买的椰子冻,像果冻一样好吃,真的要比椰汁好吃很多,但是需要冷藏,不能带回去,直接在机场解决了。

小朋友们还是不会忘记他们的冷饮,拉着爸爸们四处找冷饮,最终得逞。

凤凰机场给人的感觉比较乱,很多线头就这样赤裸裸地在外面,走路还得小心一点。机场安检进去后也没啥吃的,一碗普通的面条88元,浦东机场的面条60元一碗以为已经很贵了,原来三亚的物价还要高。

飞机因为限流的原因悲催地晚点了两个小时,三亚上海的吉祥航空服务真的很一般,东西很难吃,也没有了之前的各种服务。

整个三亚行,也算是完美,下一站,我们又会去哪里呢?

后记--关于费用

此次三亚行的费用(一个家庭的):
来回机票加酒店4晚    10362元
吃饭、坐车、看电影等费用    2338.5元
水果    444元
特产    370元(特产买了椰子糖和椰子饼,椰子饼很受欢迎)
共计   13514.5元

后记--关于准备的东西

两个孩子因为比较大了,所以带的东西基本参照大人的就可以了,不用额外带很多东西
衣服:大人带4套,泳衣1套,身上穿1套;小孩带5套,泳衣1套,身上穿1套;孩子身上穿的是长袖+长裤,其余都是短裤+短袖;
袜子:每人一双,来回的时候穿,在三亚根本用不着穿袜子;
鞋子:每人穿一双带一双;其实直接穿一双过来也就够了,酒店的沙滩鞋也很舒服;
其他:给孩子带了游泳圈、挖沙铲、一个小玩具、纸、笔、纸巾、湿巾、零食若干、咳嗽药、小绿叶、妈咪爱、体温计等;
          钥匙、钱、身份证、户口本、信用卡这些就不罗嗦了;
洗护用品:洗面奶、卸妆油、水、面霜、眼霜、梳子、防晒霜3瓶(孕妇用、儿童用、爸爸用)、
                  防晒喷雾1瓶,无比滴、芦荟胶、驱蚊水,儿童牙膏、牙刷、洗发水和沐浴露等。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6-22 14:25

哈哈,下次有机会再去

2016-06-22 20:22

三亚人很多吧

2016-06-23 10:33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6-23 10:33:28 的回复:

回复留夏:我们去的两个湾还好,人不算多,马上暑假了估计人会很多

2016-06-23 12:46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27 09:58

引用 清晨第一缕光 发表于 2016-06-27 09:58:55 的回复:

回复清晨第一缕光: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

2016-06-28 14:57

请问两个酒店哪个更适合宝宝 酒店条件更好

2016-07-04 10:47

引用 肖清文 发表于 2016-07-04 10:47:11 的回复:

回复肖清文:酒店条件肯定是洲际好,但是天域里面娱乐设施比较全

2016-07-04 12:33

宝妈,你们是住的超级花园房吗?怎么样?我这次也定的这个,下个月带宝过去

2016-08-10 13:13

引用 鱼泡泡 发表于 2016-08-10 13:13:30 的回复:

回复鱼泡泡:洲际的是海景房,天域是花园房

2016-08-10 13:21

引用 Tracy Esther 发表于 2016-08-10 13:21:34 的回复:

洲际的是海景房,天域是花园房

回复Tracy Esther:花园房如何,景色好吗

2016-08-10 13:26

引用 鱼泡泡 发表于 2016-08-10 13:26:14 的回复:

花园房如何,景色好吗

回复鱼泡泡:天域总体来说比较老,房间一般性,但是游乐项目比较多

2016-08-10 17:37

请问洲际酒店里是否提供免费租借儿童挖沙工具!像天域酒店那种!

2016-10-11 18:21

引用 L.w.m ·☠· 发表于 2016-10-11 18:21:48 的回复:

回复L.w.m ·☠·:好像没有看到耶,没怎么去那边的沙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