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手绘游中国*西安篇】去大秦的咸阳

• 出发时间/2016-06-10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的话

一直想休息一段时间,却没有时间去太远的地方。选了几个地方,最后决定去中国最著名的古都之一——西安
2016年6月10日-6月13日,花四天的时间,以休闲游为主。当然同样因为时间有限,较远的法门寺、乾陵、壶口瀑布都只能留待下次远行了。
华山也没有去,因为本人惧高,体能也不行,爬不动。
以前,听过一句话,西安是难得地下比地上值钱得多的城市,大秦的咸阳,汉唐的长安,历史的更替,让她注定埋下了厚重。
带上手绘明信片(网上购买),去看看三秦大地的黄沙到底孕育出了怎样的风土人情。

西安旅游地图(市内部分)

四天游玩的手绘图在下面,蜂蜂们可以在之后的各个景点找到实地对比图哦。

DAY1——小雁塔(西博),书院门,古城墙,回民街,钟鼓楼

选择的是中国东方航空,8点10分起飞,10点55分到达陕西咸阳国际机场,不得不说,初到西安,第一感觉就是这里非常热,起码比上海热3到5度,而且这种热不同于上海这种沿海城市,打个比方,就像一条闷被子盖下来那种热,不透一丝的风。

期间花费:送机去浦东国际机场(用打车券),90元
                  浦东国际机场星巴克早餐(用券),49元
                  东方航空双人来回机票+西安盛美利亚酒店(三晚),携程网订,4721元(包含第三天华清池兵马俑一天包车费,导游费)

之后先去了入住的西安盛美利亚酒店,有免费机场接送,在大唐芙蓉园的后面,新建的五星级酒店,各项服务都不错。

这张夜景是酒店效果图,现场实地是一致的。

下午,从酒店出来,决定先去小雁塔景区,西安博物馆也在那里,选择了打车去。到了景点,我们先去找饭店用午餐,在离景区不远的路口,找到这家店,第一次尝试了地道陕西菜系。

味道还不错,我们是过了饭点去的,里面还有很多人,价格也还算公道。

带辣的豆腐脑,味道不错,2元一碗,值得一试。
美味指数:

锅盔面,胖子说那碗辣子够味,面本身一般。

这家店的招牌,叫一口香,超级好吃,丸子本身嘴巴还是挺叼的,也真心觉得好吃哦,应该是西安那几天丸子觉得最好吃的美食,推荐推荐

正式游玩小雁塔景区,首先领了西安博物院的免费参观券。西安博物院比起陕博东西比较少,时间够的话,还是可以看一下。
她的开放时间是(仅供参考,以当日公告为准):
3月15日至10月31日    发票时间 9点到17点      18点清园
11月1日至次年3月14日    发票时间 9点到16点半   17点半清园
推荐指数:

小雁塔就在旁边,没有上去参观,看一下手绘和对比图吧。

从小雁塔景区参观完毕,直接在门口坐公交258路,去了文昌门。
期间花费:乾州食府用餐,161元
                  258路公交车(二人),4元

文昌门下来到古城墙已经非常近了,天气太炎热,决定到6点在上去。先去书院门附近逛逛,都是卖文玩一条街的。经过碑林博物馆,胖子兴趣不大,所以我们没进去,门口拍了张照片。

书院门,我们看了一下,基本都是卖陕西当地的皮影、书法和绣品。
推荐指数:

逛完书院门,已经热得我们两不行了,找了古城墙下来一家饮料吧,喝了点饮料,等温度下来一些再继续,这家饮料吧的主人养了一只可爱的大白,丸子最爱大白了。

6点,其实太阳还是很毒,我们决定登城墙。城墙上人很多,可以借自行车和电瓶车,丸子和胖子借了两辆自行车,因为人太多和城墙上的路坑坑洼洼,骑了一段时间就放弃了。

期间花费:路边小店饮料,14元
                  饮料吧,65元
                  古城墙门票(二人),54元*2=108元
                  借自行车(二人),45元*2=90元

从古城墙下来,丸子两人步行去了吃货的天堂——回民街。路上遇到一家卖肉夹馍的小店,都是当地人在排队,胖子也一定要排队买一只吃吃。味道还不错,果然当地人选的地方都不会错的,虽然这家店不在回民街上,在附近一条不起眼的小路上。
美味指数:

正式到了回民街,胖子兴奋起来,在门口有卖土特产的超市,事后丸子有特地去当地的沃尔玛比较过,价格相差不大的,而且有些东西是超市里没有买的,所以蜂蜂们可以去一些特产的。
胖子在回民街吃了羊肉串,丸子因为那几天过敏,没有吃羊肉和尽量不吃辣的。

在老刘家肉夹馍点了羊腿,冰峰汽水,羊肉馍和biangbiang面。
美味指数(丸子只点评亲自吃过的东西,胖子吃的不点评)
冰峰汽水:
biangbiang面:

从回民街出来,天气着墨了,从一条小路,走过钟楼鼓楼,突然想起白天当地司机说过的话,记得看西安的夜景,西安夜里比白天美,果然,如此。

看完夜景,就打车回酒店了,完成了第一天的行程。
期间花费:路上冷饮,12.9元
                  樊记肉夹馍,12元
                  羊肉串,10元*2=20元
                  土特产,176元
                  老刘家肉夹馍,87元
                  西瓜汁,10元
                  钟楼广场打车回酒店,28元

DAY2——陕西历史博物馆,回民街

第二天的游玩从睡到自然醒开始,醒来已经12点了,马上打车去陕西历史博物馆,门口有四个长队,第一第二窗口是领免费票,非常非常长的队伍,第三窗口是大唐遗宝展的门票,每人20元,除馆里三个展馆另外再参观遗宝馆,排队比较短一些,第四窗口时壁画展的门票和特殊人员领票,基本没有人排队,丸子也没敢去张望。最后,丸子选择了第三窗口,也排了好一会。
买好票,去陕博对面一家当地饭店找东西吃,点了羊肉泡馍,牛肉泡馍(丸子过敏不吃羊肉),粉蒸肉,泡馍味道无功无过,但是粉蒸肉,丸子是完全接受不行,好奇怪的味道。店里送的糖蒜到是很好吃,丸子可是从来不吃蒜,一点没有蒜的怪味,甜甜酸酸的。
牛肉泡馍:
粉蒸肉:
糖蒜:

正式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该馆是当地人除了兵马俑外,必推荐的地方,可见陕博在当地人心目中的地位。有秦,汉,唐三个主展厅,中间的小朝代都分散在三个大朝代里,这里是可以拍照的,但是绝对不要用闪光灯哦,保护文物。大唐遗宝展,是我们另外买票参观的,因为这里的文物特别珍贵,所以连照片都不允许拍的。丸子在陕博所有的照片都没有遗宝展的照片,请蜂蜂们见谅。
陕博周一是闭馆的,可以用身份证换免费票,但是需要排非常长的队,网上也可以提前几天预约,免费票不包括遗宝展和壁画展。
参观时间(仅供参考,以当日公告为准):3月1日至11月30日  8点半到18点  停止入场16点半
                                                                  12月1日至次年2月底 9点到17点半  停止入场16点
入馆前,有严格的安检,自拍杆是不允许带入的,要寄掉。另外,男士的打火机也不允许带哦。
参观陕博,真的觉得好震撼,丸子后悔没找导游的。这种震撼真的就是靠厚重的历史底子撑出来的,丸子看到好多以前只在历史书上看到的文物,有些小激动,来西安,必推荐哦。

第一展厅

第二展厅

第三展厅

期间花费:酒店打车去陕西历史博物馆,10元
                  陕西历史博物馆门票(大唐遗宝展),20元*2=40元
                  用午餐,86元

参观完陕博,外面的温度又到了很难熬的高温了,趁还有体力,步行到了大雁塔下,拍了张照。

之后就直接打车去了钟楼广场,那里有中国邮政的大楼,顺道把明信片都寄回上海,然后找了家甜品店,躲躲高温。到差不多5点多了,步行去回民街,在回民街的入口,有纪念品一条街,买了陕西皮影和冰箱贴,价格基本不让还价的,可以选一些带回家。
因为丸子和胖子是吃货,所以回民街去了两次,主要是去吃昨天没吃到的,大名鼎鼎的,贾三灌汤包子。
灌汤包子在关中的吃食里,算的上很精致了,不过还是更爱我们上海的小笼包。
灌汤包子:

回民街吃完东西,我们从西羊市逛出来,有很多卖烟的地方,胖子说价格让人有点担心,最后还是在出口的百盛里买的烟。这时,西安开始下起暴雨,我们赶紧打车回了酒店。
期间花费:大雁塔打车去钟楼广场,22元
                  路边饮料,19.5元
                  满记甜品,42元
                  羊肉串,10元*2=20元
                  陕西纪念品,95元
                  贾三灌汤包子,54元
                  买烟(好猫二条),460元
                  回民街打车回酒店,28元

因为第三天定了去华清池和兵马俑,八点多雨小一点,我们出来打车去就近的银泰买东西,那里有沃尔玛超市,买了当地狗头枣和牛髓油茶等特产。超市出来,雨又开始下大,打车很难,滴滴打车和易到啥的加钱都叫不到。等了很久才打到车回酒店。第二天结束,期待明天的旅程。
期间花费:酒店打车到银泰,9元
                  买吃的、特产,188元
                  银泰打车到酒店(加钱),24元

DAY3——华清池、兵马俑

早上有包车来接我们,一部大巴,一共七个家庭,十几个人。一天的包车费加随车导游费是69元一个人,我们在携程网订酒店机票时一起包掉了。导游的态度不是很好,直到我们消费了,才好起来,导游这块真的让人只能打差评。不过她说昨天那场暴雨,很多飞机下不来,改飞了附近其他地区,今天人不会太多。后来的情况也的确如此。从酒店开出来差不多1个多小时,我们到了骊山脚下的华清池。其实,你发现出现了好多官方疗养院,那就差不多到了。华清池因为自古到达地表恒温43度的矿物水加上骊山本身的好风水,而被古代皇帝看上,建造离宫。
推荐指数:

华清池大门,背后的山就是骊山,有时间可以上山,也有缆车。不过,导游带来的,一般就不会安排很多时间上去,导游说上面也有几块石头,是当年蒋介石藏身的地方,不推荐上去了。

白玉的杨贵妃像,脚上那条线是挪动像时实在太重搬不了,只好切开来搬。

贵妃沐浴池

皇帝沐浴池

三号泉眼

一号泉眼

从泉眼出来,有免费洗手的地方,导游说在这里洗完手,千万不要把水擦掉,让它自然风干,过一会你会发现手变得很光滑。丸子试了一下,真的很滑,证明这里的温泉水真心质量很好。

这里是慈禧太后西迁时住过的地方,因慈禧爱荷花,所以池里种植荷花。

震惊中外“西安事变”发生地,被玻璃罩子罩着的弹孔证明了几十年前这里真实发生过的故事。

丸子洗过手后,特别爱这里的水。这里有泡澡的,但是,不是自己来的,根本没时间泡。出来之前,有专门泡脚的地方,50元一个人,时间不限提供一次性毛巾,可以泡一下。

华清池大门正对面广场

从华清池出来,导游带我们去了一个他们对口的饭店用午餐,位置就是秦陵地宫过去一点,自助午餐,味道就像导游说的,不求吃好只求吃饱了。关于秦岭地宫,导游不推荐我们去,吃完,我们就直奔兵马俑了。
兵马俑主要有铜车马陈列馆,一号坑、二号坑、三号坑,拿到票以后千万不要掉了,因为要检查好几次。
里面一号坑最震撼,也真的是这里,才让人觉得不虚此行。来西安,如果只能选一个地方去参观,那必须是兵马俑。如果能选三个,排序依次是兵马俑、陕西历史博物馆、华清池。反正丸子个人是这样排序的,当然这个排序不包括丸子还没来得及去的景点哦。
推荐指数:

兵马俑博物馆正门口,可以坐电瓶车上去,5元一人,走上去也很快。

铜车马陈列馆

最震撼的一号坑

在坑底辛苦修复兵马俑的工作人员,条件很艰苦,了不起的一群人。兵马俑,从千年前的打造到今天修复,留下来的不仅仅是国宝,还有老祖宗用血脉的方式流传给子孙的勤劳和智慧吧。

三号坑,规模不大,但规格最高,是指挥官所在。图下都是待修复的兵马俑。

二号坑

传说中的镇馆之宝

远处的群山

游览结束,里面的讲解员会带你去所谓的游客中心,其实就是买玉器的,喜欢就看看,不喜欢就听一会走好了,这个,大家都懂得。
外面是商业一条街,丸子本来想在二号坑出来卖纪念品的地方看看的,被导游强行带出来去游客中心。出来了就不能再进去,外面一条街都是老百姓卖的纪念品,很粗糙也就算了,价格更是高得丸子都不想还价了。最后,在星巴克里坐了一会,等时间上车。
上车前,当地居民在门口兜售李子和桃子,胖子说他要吃李子,就买了李子,10元卖给我们8元,后来大妈硬要我们把桃子也买了,说5元也给我了,我们吃不下没要。
回去吃了李子,不酸,蛮甜的,但是没水分,干巴巴的,像吃团子的感觉,也算尝试过了吧。
期间花费:华清池加兵马俑门票,300元*2=600元
                  景点耳机,20元*2=40元
                  华清池洗脚,50元*2=100元
                  自助午餐,38元*2=76元
                  饮料,10元
                  星巴克(用券),36元
                  李子,8元

兵马俑出来,大巴送我们回市区,我们让导游直接送我们去银泰了。胖子说今天要继续吃关中菜,就去了银泰顶层的袁家村关中印象体验地。
除了酸汤饺子,丸子觉得不错,其他都觉得一般。
小米粥:
牛肉煎饼:
酸汤饺子:

吃完饭就打车回酒店了,丸子去游泳,盛美利亚的室内恒温游泳池还是不错的,因为蛮晚了,只有几个人,教练也一直在旁边看着的。欧洲杯开始了,胖子在酒店里看足球,吃夜宵,这就是我们在西安的最后一晚。
期间花费:袁家村晚餐,69元
                  银泰打车到酒店,10元
                  夜宵,57元

DAY4——鼓楼

因为是休闲游,第四天我们依然是自然醒,11点醒来,理好东西,直接退房,打车去了钟楼广场,在广场下一个能看到钟楼的饭店吃午饭,看样子是个老字号——长发德。
酸汤饺子:
牛肉蒸饺:

西安的高温真心不是盖的,吃完饭,我们直接躲进了星巴克,胖子说太热了,他哪都不想去了,丸子在4点的时候,还是决定回机场前,再去转一转,就去了最近的鼓楼,这也是丸子这次古都之旅的最后一站,门票是35元,其实有鼓楼加钟楼的联票,50元,但是丸子没时间,就只参观了鼓楼。鼓楼上定时有击鼓表演,丸子上去的时候正好刚结束了一场,没时间等下一场了。所以,参观鼓楼的蜂蜂们,上去前可以先查一下每场表演的时间。鼓楼二楼有一个吉尼斯大鼓,还有很多代表节气的大鼓,三楼是一些明清期的家具展。丸子还买了鼓楼的纪念章,满精致的。

很有古都特色的星巴克

参观鼓楼

二楼的大鼓

击鼓表演的舞台

三楼明清朝的家具展

白天从鼓楼看下去的回民街

远眺钟楼

参观完鼓楼,和胖子会合,有专车送我们去咸阳机场。在机场候机大厅,亚洲风情餐厅用了晚餐,胖子依旧执着选择关中菜系,丸子已经不行了,选了海南鸡饭。晚上9点依然是东航送我们回来,飞机误点了一会会,23点顺利回到上海西安真的还有好多地方没去,成为再一次出发的理由吧。
期间花费:酒店打车到钟楼,26元
                  长发德午饭,93元
                  星巴克(用券),90元
                  鼓楼门票,35元
                  鼓楼纪念章,5元
                  亚洲风情晚饭,164元
                  浦东国际机场接机回家(打车券),105元

花费总清单

机票加酒店(五星级)加第三天华清池兵马俑包车费、导游费:4721元(二人)
接机、送机:195元(二人)
用餐:979元(二人)
饮料、甜品:299.5元(二人)
西安打车、公交车:179元(二人)
景点门票(除鼓楼是一人):783元(二人)
纪念品、土特产(含两条好猫烟):736元
零食:165元
景点二次消费(古城墙自行车、华清池洗脚,耳机):230元(二人)

总额:8287.5元
人均:4143.75元

温馨提示

1、西安当地很闷热,当地司机说很快就要冲上四十度了,请之后去旅游的蜂蜂们做好防晒工作,防晒霜、遮阳伞都需要。
2、丸子选择带回来的纪念品和特产有以下这些,供大家参考:陕西皮影、陕西剪纸、好猫香烟、狗头枣、陕西凉皮、biangbiang面、刀削面、油泼辣子、羊肉泡馍等。
3、出发前在蚂蜂窝上看到有蜂蜂写到出租车司机拒载的现象,丸子去的四天也遇到过一次,但基本其他遇到的司机还是蛮好的,还有很热情介绍景点给我们的陕西大叔。

再见了,古都,希望距离下一次看到你,不需要太久。

游记写的很棒,楼主的画工也很了得,赞一个。

2016-06-22 14:1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22 14:25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6-22 14:16:53 的回复:

游记写的很棒,楼主的画工也很了得,赞一个。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您的夸赞,不过这些手绘不是我画的,是我买的手绘明信片,不能抢了别人的功劳

2016-06-22 22:42

引用 shimeng 发表于 2016-06-22 14:25:51 的回复:

回复shimeng:谢谢您的赞扬,也期待你下次去的游记哦

2016-06-22 22:43

引用 🌸丸子小姐🍡 的图片:

上次没吃到这个

2016-06-23 10:33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6-23 10:33:57 的回复:

回复留夏:还不错,不过还是最爱一口香

2016-06-23 12:2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27 10:52

引用 luckioe 发表于 2016-06-27 10:52:05 的回复:

回复luckioe:支持支持,期待你的美照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