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冰川一日游

2016-06-21 23:23 253/2
  • 出发时间/2016-06-21

亚洲距城市最近的冰川——七一冰川
       "七一"冰川位于甘肃嘉峪关市西南116公里处的祁连山腹地,是整个亚洲地区距离城市最近的可游览冰川。它是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的科技工作者和原苏联冰川学专家于1958年7月1日发现,并以发现日期命名的一座高原冰川。该冰川斜挂于坡度小于45°的山坡上,冰层平均厚度78米,最厚处达120米,冰峰海拔5150 米,冰舌前沿海拔4360米。
       因为公司业绩比较好,有幸有一个长假,于是我们向祖国的西部进发了。七一冰川是我们在嘉峪关的重要一站,去一睹距离人类居住区最近的冰川的真容。我们是包车去的,司机兼向导杨师傅非常专业,他是专为“七一冰川”而生的,呵呵,这是我的评价,附上杨师傅照片一张

杨师傅开的猎豹七座越野车,很宽敞坐着也很舒服。一路上遇到好的风景他会让我们下车拍照。

去往冰川的一路上渐渐脱离开城市,满眼的隔壁。荒无人烟。偶尔有小片羊群。

后面是黑山湖,有机会让杨师傅带我们去玩一圈,嘿嘿

这里天空特别蓝,空气也很清新,顿时间所有积累在内心的烦恼都烟消云散,现在回味起来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啊!
   看我们拍的云,一个桃心超喜欢这张照片,嘿嘿

爬山真的很累,不过一路上有鼓励你前进的话语,加油!!
   在爬山的过程中我们体验到了一年四季的变换,一会下雨,一会下雪,一会下冰雹,还好杨师傅提前让我们准备好了羽绒服,要不然就冻死了!

山上气候变化很大,不一会起雾了,给这大山增添了几分朦胧

终于爬到山顶了,突然想起杜甫的诗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嘿嘿,在顶峰抬头看云,你会发现云飘动的速度是非常快的

玩了一天了,很累但却很开心!附上一张我照的美图

今天一天玩的很开心!谢谢杨师傅热情的服务,杨师傅一路上给我们介绍地形地貌,杨师傅人很好,而且开车让我们很放心,价钱也不高,车比较大,七座越野车。所以如果你们要在嘉峪关周边旅游的话,我推荐你们坐杨师傅的车。这是他的名片: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22 11:5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