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当岛主的梦想-6天5夜(6.5-6.10)普吉曼谷之旅

xbooo LV.2
2016-06-21 23:29 1127/7
  • 出发时间/2016-06-05

介绍&准备

可能生在内陆的孩纸对海的向往格外的热烈,和萌萌雅的泰国行也是很快就定下来啦,由于各种原因,最后只有我们俩瘦弱的小女森同行T T回想这一路扛的行李/无奈的合照以及面对好吃的不能多点几样的忧桑,奉劝大家粗去玩儿还是尽量多点人~我们是6.5日出发,6.10号回的,更悲剧的是我俩还一个从成都飞一个从上海飞,也是真的蛮惨的,不过还好还是玩儿的比较开心啦~说下一些准备工作

1.机票:提前1个月左右在阿里旅行定的,成都往返曼谷人民币1900左右,上海往返曼谷香港转机1小时)人民币1700左右,曼谷往返普吉人民币460左右

2.酒店:在阿里和booking上定的,其实阿里差不多就能满足啦,这次都没有住民宿,觉得还是酒店方便一点。除了最后一晚住的五星,其他都住的比较经济,建议酒店提前做好功课定好,曼谷尽量都住在地铁旁边。

3.一日游:在普吉定了两个一日游,一天是皇帝岛加珊瑚岛,一天是皮皮岛

.衣服:建议带天数加一的套数,另外还有泳衣啥的,因为出海太容易弄脏衣服啦,加上太潮太热,一天换两套的节奏。还有就是尽量多带点儿鲜艳的衣服拍照比较好看,我们有一天穿的太素(一身白那种)拍出来的照片就是很奇怪。。

5.洗漱等:那边有些酒店是没有牙刷和洗漱品的,可以带一套,也可以去那边买,满街都是7-11

6.money:泰铢建议在国内换好一部分,国内汇率比机场会高很多,换1000-1500人民币应该差不多的,我是去工行提前一天预约,第二天就可以拿了,去到那边也有很多ATM(银联卡可直接换,不过每笔都有100铢的手续费)和柜台(现金换)可以换汇,汇率差距会比较大,千万不要在机场换就是了。然后再带一张银联卡/一张visa卡就够啦,有些地方(免税店/7-11)还可以支付宝的。

7.签证:萌萌雅是在淘宝签的,只用了3天时间,我找的驴妈妈太不靠谱导致我只能落地签,不过落地签也只用了半小时,只要给他护照/出入境卡(飞机上会发,需要酒店,航班信息)/1000泰铢/在落地签门口领的单子填好(需要酒店,航班信息)/泰国签证2寸照片

8.交通:推荐用苹果自带的地图,都可以输中文的。曼谷实在是太堵了,出租车和tutu车(小三轮)都不便宜且容易被坑,差不多对半砍吧,要么就坐by meter的。~从酒店出去的话,可以让酒店帮忙定车比较方便,感觉价格和上海也差不多了。建议能做地铁就做地铁,因为曼谷大型购物商场都在地铁边上(第五天在曼谷有详细介绍),素万那普机场和廊曼机场都有直达市中心的。

9.其他:相机的话,我们俩带了一个微单,一个自拍神器,一个防水运动相机,三个手机;
电话卡可以在国内淘宝购买happy卡,7天不限流量的,还蛮好用的,我是带了两个手机,一个手机插泰国卡,一个手机插国内卡(开通了国际漫游服务);
建议买好晕船药/防中暑药/创可贴,这也都可以去那边再买,很多药店;
防晒霜建议安耐晒,也可以去那边boots店买banana防晒涂身上,觉得有必要的话再带个芦荟胶晒后修复(boots店也有banana的)我俩真的都看不出来黑,再加洋伞和墨镜;
在普吉城区买好雨衣和手机防水袋备用,不然码头会很贵滴~

DAY 1 成都/上海-曼谷

我从上海飞的飞机延误了,她的提前到了,导致萌萌雅等了我接近5个小时,也导致我们本来下午想去逛下商场结果也泡汤了。我们定的酒店是在考山路旁边步行15分钟左右,从机场过去有city line到终点站phaya站,下车后好心人帮我们打了辆tutu车150铢到酒店,出租车很多都不打表,我看苹果地图也就6公里的样子,但是真的开了好久好久啊,实在是太堵了。泰国的tutu车倒是比中国的空间大满多,装得也是很花枝招展,如下

回酒店后我们就放下行李走到考山路,这个酒店不是很推荐哈,房间有点破而且还没有洗漱用品。晚上8点终于开始了我们的泰国行,考山路被称为背包客的最爱,这里有很多酒吧,有很多外国人,也有一些小吃。

可以在这儿买点带去海岛的帽子/拖鞋之类的,我们在街边买了切好的芒果(30铢,超级无敌甜!)和春卷,然后就从中间一条小路拐到一家没注意名字的店(好像叫true)坐下喝了点水吃了点小吃,味道还不错。(400铢的样子)

街边的脚部马杀鸡实在是太有当地风情了哈哈,要不是有点晚了我也想去试试的。

第一天就这样啦,10点过回酒店在大堂向老板定了第二天去机场的车,500铢,差不多要一个小时,这个酒店不是特别推荐啦,觉得设施都比较老啦,还没有电梯,应该是5天里最不好的了。

DAY2 曼谷-普吉

第二天一早起来下楼就有师父在楼下等啦,大概1小时到了廊曼机场,check in非常快,然后就去吃早饭啦,不得不说泰国DQ是真滴太便宜啦,在机场随便点的两样也还不错,那份沙拉实在没懂原料是啥。

曼谷飞普吉一小时多一点就到啦,在飞机上就看到美美的普吉,真的是不能更激动了!

到了机场后,提行李的旁边就有中文地图可以拿,上面标注的也不是特别详细啦。普吉机场真的还蛮远的,建议大家都提前定好接机/送机,比当地划算太多啦。
然后就到了我们住了两晚的酒店啦,这个酒店非常有泰国特色,房间干净,差不多有20平,而且也很便宜。关键是到购物区江西冷走路只要10分钟,到芭东海滩也只要15分钟的样子。楼下有马杀鸡也有很多便利店,灰常推荐。

收拾收拾差不多下午两点就去江西冷逛逛吃饭啦,我们去了一家叫101的吃饭,点了菠萝饭和芒果糯米饭,味道太赞啦,总共也就4/500铢,真心推荐哦,就在江西冷露天商业街那边。(这张照骗有木有网红的赶脚哈哈哈哈

吃饱饱后我们就准备去海滩啦,考虑到晚上想回芭东海滩吃东西,就直接坐tutu车去了芭东海滩(不怕折腾的还是推荐去卡伦那边,tutu车400铢的样子),结果到了海滩才发现太阳公公还在高高挂起呀,我们只好在麦当劳歇歇,等到差不多5/6点的样子,就好出去嗨啦!我们运气算挺好的,之前都听说一直下雨来着,还能看到这么美的日落简直太开森啦!

狂拍了一两个小时后,就准备去觅食啦,又在街边买了我最爱的芒果,结果没有考山路的好吃还贵了一倍呢,然后又去了一家之前看到有人推荐的大排档店点了炒河粉带回宾馆,那味道虽然有中国黑暗料理的味道,可是还是觉得有点酸酸的泰国味儿,心心念念着那家的海鲜准备第二天再去吃。

DAY3 普吉(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第三天定了皇帝岛和珊瑚岛的一日游,早上起来看还在下雨,说雨应该会停照样出海。于是就去吃了早饭在大堂等着,师傅准点来接我们的。我们还是穿的正常的衣服,再带好泳衣,岛上和船上都可以换衣服滴。去到码头的路上雨越下越大,普吉的雨下得好像受了委屈的娃娃,到大概9.30就差不多消停啦,不过也不算放晴的那种。

我们先去了皇帝岛,海滩不大,不过景色还不错,水挺干净的,不过我俩穿得实在太素,照片拍着太怪异啦,随便看看吧~

在皇帝岛待了一个多小时就出发去珊瑚岛旁边浮潜啦,虽然天气不怎么好,可是水下还是灰常美腻滴,有超多的小鱼儿,好像有小丑鱼来着,还可以很清晰滴看到珊瑚。只可惜我们带去的水下相机事先没研究好,木有拍到小鱼儿T T,建议去浮潜的亲们可以租一个专业的水下相机。(找万能的马爸爸!)PS:我这种不会游泳星人虽然经过教练的反复指导怎么用面罩,可还是喝了好多海水,那味道也是简直了

去浮潜完然后就去珊瑚岛吃饭啦,吃得一般吧,就是简单版的自助餐,反正就是能吃饱型。吃完后可以再去玩水上项目,由于我俩都觉得天气不行以及身体不适(你懂得)就选择一边儿休息去啦。建议想玩水上项目的可以当场定,价格没有差很多,天气好的话体验感会更好的,而且水上项目这边主要是在珊瑚岛,第二天一日游皮皮岛主要都是浮潜和观景~

不造为啥,觉得这边的小黑哥都特别滴上照,忍不住咔一张

下午3/4点的样子就启程回去啦,回程路上由于浪大好多大老爷们儿都吐了,还好我俩提前吃了晕船药~回酒店洗洗好也差不多7点啦,出去去了昨天买炒河粉的那家餐厅,点了炒蛤蜊和像酸辣粉一样的东西(实在忘了叫啥了),味道还不错,据说其他海鲜都不错,400铢的样子吧,就是生意太好上菜太慢= =

本来吃完想去做个马杀鸡,结果顺着酒吧街一走又开始拍不停,走着走着被路边一酒吧的驻唱声音吸引,就坐下喝了两杯果汁,就300铢左右吧。感觉芭东海滩边的酒吧氛围都比考山路的好多了,考山路的实在是有些混乱,芭东的显得更加地海纳百川且有活力。

回到酒店已经10点过了,就放弃了做马杀鸡的打算,想到第二天要超早起也就早早睡啦。总的来说皇帝岛加珊瑚岛一日游还是比较轻松的,宝宝们记得最好自备一条毛巾奥,浮潜完一身水吹海风还是挺容易着凉滴~

DAY4 普吉皮皮岛一日游

皮皮岛一日游是我最最期待的一天了,前一天晚上也是忐忑了好久害怕太阳公公不爱我。早上不到6点起来第一件事儿就是拉开窗帘,还好还好小小的多云,兴奋地瞬间忘了我早起的眼袋和黑眼圈。由于皮皮岛行程贵蛮多的,所以去到的码头也是有点高大上唉,不仅提供早餐,还提供了毛巾/自拍杆/晕船药~不知情的我们还自己提前吃了一顿

第一站是玛雅湾,就是那个拍电影的地儿,出海大概要一小时左右才到,可以小睡一会儿~玛雅湾实在是太美啦,因为到的早人也不是很多~

看看介个小黑哥,腿也是长得不要不要的

然后我们就拐到旁边儿一个小湾游泳,对只是游泳~不过我俩下去了一会儿就觉得那太阳毒的要晒昏过去,就上船歇着啦。大概会游半小时的样子吧,接着就去了我此程最中意的🐒岛,因为🐒受保护不能上岛,就在岸边儿~我印象中的🐒都是像峨眉山那样会抢游客吃的,不造天高地厚的内种。可素!🐒岛的🐒实在是太萌啦!游泳的姿势可是标准的不要不要的,还会姐姐我都不会的换气~简直萌坏了~~~

介只。。。就是在那儿杵了好久生怕我们不拍他。。

去完🐒岛我们就去皮皮岛旁边儿浮潜啦,虽然天气比昨天好很多,但水下木有昨天珊瑚岛那边儿浮潜好看~所以其他水下项目都在珊瑚岛玩儿吧

去完🐒岛就去皮皮岛吃饭啦,吃饭吃着吃着暴雨就下下来了,还好吃的不错可以慢慢儿等着~

吃完饭雨也就差不多停了,不过天依然不是特别好,去了一个叫竹子岛的地方,远看还是挺美滴~但素因为这一天早上行程实在是太满了,有我爱的小老板海苔哈哈~在竹子岛也是可以浮潜的,不过据说没有皮皮岛那边的浮潜好~

差不多2点就准备回去啦,因为刚下过雨浪还是挺大的,整个回去的路上附加体验了一把过山车~再次提醒 一定得吃晕船药!!回了酒店我们就拿东西换去豪华酒店啦~奥对了,我们早上是把行李寄存在那儿的,曼谷大部分酒店都是可以寄存滴~我们让酒店帮我们预定了车,因为比较远30公里的样子,花了950铢,划算多了 一路大概花了1小时,check in又很慢很慢,导致到房间都6点多了!不过看在这么这么美的酒店实在是忘了自己是5点过起出海一天的人了,他们的酒店是建在一个小坡上的,大堂在最底下,越往上房价越便宜好像,除了去大堂和回房间都要打电话他们派tutu车接,有时候还是等挺久的,好了不废话,直接上图!

外面还有一个园景小阳台~下次一定要定一个海景滴!

不一样的萌萌雅~hiahiahia~

最爱他们的海景圆桌和无边泳池~

我俩去游了会泳就撤啦,泳衣实在太丑完全拍不出内种高大上的感觉= =,酒店出去好像是有个小夜市,奈通海滩人也不多美美哒,不过我们到的太晚酒店就够我们玩儿好久了~吃了之前在普吉城里买的泡面,酸辣汤的是真的不错!

DAY5 普吉-曼谷

头一天在前台定了9.30去机场的车400铢(就十几分钟车程= =),就准备吃吃早饭拍拍照片儿就撤啦,早餐也是挺丰富滴~这天天气也是出奇得好唉,跟我们来的那天差不多,完全不需要滤镜啥的,太后悔没有在这儿多住一晚了T T早知道这么美宁愿不选择去曼谷大暴走T T

落地曼谷,我们还是坐的nok航空俗称鸟航~到达后看到它的机身简直萌翻了哈哈哈

我们依然是坐地铁去的酒店,在曼谷主要是买买买(然而并没有尽兴),所以就住在了市中心的酒店~5天里只有这家是在booking上面定的,booking房源会比阿里多,而且有中文还是很方便滴,只是booking定的是去前台支付,需要备好泰铢哦~下面是泰国的轨道交通路线:
廊曼机场-N8;素万那普机场-红色city line最东;酒店-W1;王权免税店(king power)-N3;terminal 21-E4;siam商场及MBK-siam站(浅绿深绿换成那儿,但我们酒店走出巷子也就几分钟走到啦)

这是我们定的酒店,在w1站,去哪儿都坐地铁都还挺方便的,奥对对对,曼谷的地铁并不像国内是一条线在一层楼而是一个方向的在一层楼,好不容易才搞明白~

收拾好出去就先去王权免税店啦,带好护照就行,可以刷卡/付现/支付宝(第一笔好像有优惠),免税商品都是去机场提货的。我想吐槽的是除了欧莱雅和科颜氏其他的并没有觉得比日上便宜啊,也没啥可以买的,主要都帮人家代购去了。一楼有些特产可以买买送人,我们买了很多椰子片/小老板海苔(真滴超好吃!!!推荐~),萌萌雅还买了一堆手工皂,要买的东西可以提前在十六番上搜搜攻略,很多介绍滴,诺,长得圆圆的~

一阵乱买完了就去了萌萌雅心心念念的terminal 21,这个商场就是每层装修得有一个国家主题,比如日本伊斯坦布尔,但卖的东西也没太差,一二楼会有些熟悉的牌子,上面就是一些小店,可以淘淘小玩意儿,随便逛逛,负一楼有boots,买了点驱蚊液/清凉油/扭伤膏啥的

我们是去顶楼吃的饭,上电梯的第一家,点了泰式炒面和烤鸡肉套餐,味道蛮好滴,一共400多铢吧~

本来想晚上回去做个马杀鸡,可是十点就关门了T T,蓝过,只有乖乖回去睡了~

DAY6 曼谷-成都/上海

第二天一早起来实在全身酸痛,就直接先去马杀鸡了,就在酒店所处的巷子里,看着还不错的一家店我们就进了(大家时间充裕的还是可以做做功课去口碑店享受),1小时300铢还是很划算滴,因为是白天不方便,也就没有选择精油的。做完简直觉得自己又可以暴走曼谷了~

曼谷的电线杆看着实在是太糟心了。。。。

我们目的十分的明确,就三家店:boots(主要是各种药)/beaty buffet(牛奶系列)/naraya(曼谷包,在一楼),这三个我们都是在酒店附近的MBK解决的~由于太匆忙也没拍照,盗图推荐一下,boots店一定要买的驱蚊液(亲测有效)/清凉油(款式太多自己选吧哈哈)/banana boats系列/帮朋友买的blackmores的月见草油也很划算/misline眉笔简直太好用我都要抛弃跟随我多年的爱丽小屋了,beauty buffet的牛奶系列必买!味道简直想吃一口,洗完也不会紧绷很舒服,店里也有很多其他很少女心的东西~naraya不买十个都不好意思买单哈哈~其他的大家还是十六番做做攻略看看~

siam旁边就是mbk忘了拍啦~

买好东西已经快12点,匆忙回去收好东西出门吃了一家街边的泰式餐厅,点了海鲜冬阴功汤和馄饨?~冬阴功汤味道不错,虽然卖相不好,然后就急匆匆滴赶去机场了,还是做到phaya站然后再坐city line,大概一个小时多一点吧。check in后就可以去提货区拿在王权免税店买的东西啦,每个登机口都会有一个提货点的~没买够的还可以在机场里继续买买买,毕竟他还会送一张折扣券,不用可不是浪费了吗哈哈哈哈~曼谷机场修得超美的,也很有当地特色

至此我们的旅行就结束啦~6天5晚还是蛮赶的,不过挺充实的,遇到了很多好心人,也见识了雨季不一样的泰国~遗憾呢也是蛮多的,我们没有在曼谷好好大吃一顿,我们没有在珀尔曼酒店多享受一会儿,我们每天都早起木有睡过懒觉T T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吧~ 再会哦 泰国

所以你们都没黑!!!

2016-06-22 11:42

引用 高高高高高斯 发表于 2016-06-22 11:42:52 的回复:

所以你们都没黑!!!

回复高高高高高斯:肉眼可见的是没有把哈哈哈哈 安耐晒带两瓶啊!

2016-06-22 12:39

引用 xbooo 发表于 2016-06-22 12:39:15 的回复:

肉眼可见的是没有把哈哈哈哈 安耐晒带两瓶啊!

回复xbooo:从头抹到脚趾头是吗😂~日上是不是有~?我现在手里只有一瓶~

2016-06-22 12:40

引用 高高高高高斯 发表于 2016-06-22 12:40:29 的回复:

从头抹到脚趾头是吗😂~日上是不是有~?我现在手里只有一瓶~

回复高高高高高斯:对!露出来的都要,我忘了日上有没有了,一瓶应该也够啦,只要你男票不用哈哈哈

2016-06-22 12:4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6-22 13:25

引用 multiverse 发表于 2016-06-22 13:25:54 的回复:

回复multiverse:哈哈好的呀!玩儿的开心哦!